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十二)

春天里G市的气温依旧是飘忽不定,有时还会有些阴冷,蓝河喜欢在这样的天气里挑一本书在阳台上听着歌晒着太阳。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让蓝河像一只容易满足的猫一样窝在吊篮椅里。

“时间过的真快啊。”蓝河不禁感叹,自己和叶修也已经了交往了一个月了,想起来也戏剧化的一切似乎就像在做梦。

蓝河不敢想如果自己错过了叶修又会是怎样一副光景。

即便他们在外人看来的确是云泥之别,是飞鸟和鱼,是两条不会相交的平行线。

但那又怎样,现在能与他比肩同行的,只有自己。

有且仅有唯一的那个。

兴欣众人最近都觉得叶修变了很多。

比如想抽烟的时候总会犹豫一下抽出来又放回去然后把烟盒甩一边,然后从口袋里摸一块薄荷糖出来。

比如会在熬夜的时候给自己泡一杯姜汁红茶或者其他有的没的暖胃的东西。

比如减少了吃泡面的次数,生活都变的开始有规律了,有时候还能站起来活动活动,这一条甚至让众人以为他是不是和张新杰打赌输了。

陈果看着叶修的变化,还是没忍住问他,“你没事吧?最近是烟少抽了泡面少吃连生活都能有规律了,你受什么刺激了?”

“这样不好吗?不是你们希望的么。”叶修笑笑。

“好是挺好啊,就是不像你。”陈果看着叶修,“之前劝了你多少次戒烟你到是听?”

“哎这不是老了么。”叶修活动了下脖子,“不服老不行了。”

“你这话说的,好像你已经七老八十了一样。”陈果笑他。

“哪来来得及啊,蓝河现在还年轻,我还得照顾他呢,争取多活几年。”叶修又往自己嘴里塞了块糖。

“噫……”陈果一副“我就知道”的眼神,“果然是爱情的力量。”

背后魏琛和方锐切切私语。

“我看叶修这小子是没救了,智力直线下降,这样下去BOSS都抢不到了。”

“恋爱中的人,智商都这样么?”

“也可能他是第一次恋爱?这么大的人了还和个毛头小子一样。”

“那不是你都说了第一次么。”

迷之沉默。

——————————————————————————————

接到阿姨电话的时候,蓝河还在电脑里敲着下季度工作计划。

“阿远啊,奶奶说想下楼去晒晒太阳,结果下楼的时候不慎滑倒了,都怪我回去拿外套没扶着她老人家下楼……”阿姨自责的在电话里说着。

蓝河心里揪了一下,要说年轻人下楼摔倒了可能爬起来过会就没事了,老人不同,年纪大了骨头也变脆了,这摔一下出个好歹怎么办。蓝河当即去给喻文州说明了情况请了假去了医院。路上还给叶修打了个电话说了一下情况,自己这几天还能会很忙顾不到他了。

“恩我知道了,你照顾好奶奶,最好做个全身检查,你也别太辛苦啊。”叶修叮嘱到。

“知道啦,你也是,晚些联系。”蓝河挂了电话。

到了医院向医生了解了情况,除了脚踝的扭伤和手臂手掌的擦伤意外,没有什么大事。

“老人补钙方面一直做的很好,所以这次骨头没什么事。”听到这句话蓝河心里才放心,虽然奶奶一直说没事,但还是给奶奶补了一个全身检查。

“阿远啊,奶奶没事,不用做那个劳什子的体检。”奶奶推脱到。

“那怎么行,爸妈经常不在,身边就您一个,肯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我还希望奶奶长命百岁呢。”蓝河边说边给奶奶用药油按摩着脚踝。

“奶奶有你这个孝顺孙子也是奶奶的福气,要是你早日找个对象让奶奶抱重孙就更好了,趁奶奶现在还精神还能给你带孩子……”说到这个奶奶就滔滔不绝,弄的蓝河有点不好意思。对象是有了,也能带出来,就是这重孙……蓝河属实没辙。

做好了体检,护士小姐告诉他们一周后会快递到家的,不用担心。蓝河送奶奶回家后,又去超市买了牛骨回去炖汤,虽然奶奶说不用麻烦了,但蓝河还是亲力亲为,“您就我这么一个孙子,我不照顾你,谁照顾,您就安心吧。”

所以处理完这些事蓝河回到家感觉和打了一天仗一样,躺在沙发上动也不想动。大概是安逸惯了这些年顺风顺水没出过这种提心吊胆的事,一旦放松下来整个人疲惫感剧增。正准备打电话给叶修让他别担心,手机铃声和屏幕上显示的名字让蓝河翘起了嘴角。

“叶修,我好累啊。”蓝河抱怨到。

“我知道,但是也要起来开一下门啊,乖,我没钥匙。”叶修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但是内容却吓的蓝河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

“什……什么?”蓝河看着大门,“叶修这笑话也一点都不好笑。”

“想什么呢我会拿这事开玩笑吗?”说着还配合的敲了三下门,“现在信了吧。”

蓝河有点不可置信,急忙跑到门口打开门,看着还举着电话的叶修,什么都没说,就抱住了他。

“先让我进去,等会被人看到了,当然你想上头条的话就抱着吧。”叶修虽然话这么说,但是抱着蓝河的劲倒是一点没松懈。

蓝河赶忙拉他进来,刚才太激动脑子一热就抱上去了,这时候回过神来,才问他,“你怎来了?说好的我去H市看你呢,都答应老板了。”

“你这有事我也不放心,当然要来看看。”叶修摸摸他的头发,“怎么样,奶奶没事吧。”

“没事,就是脚踝扭伤和手臂有点擦伤。”蓝河把医生的话复述了一遍。

“那就好。”叶修又抱住了蓝河,“想我了吗?反正我想你了。”

蓝河松开了叶修,看着叶修双眼中倒映着自己的倒影,便吻上了他的唇。

有些时候,有些想法,不用说,也能表达。

蓝河没有很想他。

只是在做很多事的时候都会不自觉的代入叶修,比如这个他会喜欢吗,这个他会怎么做。

完完全全的融入了骨血,根本不需要刻意去想起,就像渴了要喝水困了要睡觉一样正常。

情到深处,大概就是活成了彼此的样子。

“我觉得你来一次我就得换一次床单。”蓝河靠在叶修的肩膀上在他胸口画着圈。

叶修吻了吻蓝河的额头,“没关系啊,你说的谁污染谁治理,我陪你一起洗。”

“噗。”蓝河拍了他一下,“你就不能正经点。”

“我怎么就不正经了,咱俩一起污染的一起治理呗。”叶修握住蓝河的手轻柔着,蓝河的手不像他们这些职业电竞的,手指上有些位置已经起了茧,他的手指节分明,并没有粗糙的地方,细长又好看,叶修下意识的就十指紧扣住了蓝河的手。

“是是是,正经的叶神,您饿了么,要不要小的给你下碗面吃?”蓝河想到叶修这一路上过来肯定没时间吃东西,刚才又耗费了不少体力……大概是已经饿了。

“你不说我都有点饿过劲忘了。”叶修这才感觉到腹中空空,咂了咂嘴,“我还真想你做的饭了。”

“恩,那我去弄。”蓝河爬起来穿衣服,“你休息会,等会好了我喊你。”

蓝河速度很快,十几分钟两碗红烧牛肉面就好了,叶修直夸手艺好已经能赶上正经大厨了。

“你这让我怎么办,我怕回兴欣以后饭都吃不下了,你把我嘴养刁了啊蓝河。”叶修打了个饱嗝。

“你问老板要不要请个厨子供着你吃喝啊。”蓝河笑他。

“那我觉得她会选择让我饿死。”叶修一本正经。

远在H市的陈果莫名打了个喷嚏。

———————————————————————————————

第二天叶修陪着蓝河去见奶奶,蓝河说这是H市的朋友刚好来出差听说老人家身体抱恙就顺道来看看。

“来就来嘛,还带这么多东西干嘛。”奶奶看着叶修拎来的大包小包,都是叶修路上坚持要买的。

“哪有探病还两手空空来的,那多不好意思。”叶修笑眯眯的说。

蓝河知道叶修也是为了他在和长辈刷好感度,心下一暖,“奶奶你就收下吧,也是一番心意。”

“好孩子。”奶奶问叶修,“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叶修,树叶的叶,修饰的修。”叶修一字一词的解释着。

“好好,那我随阿远,就喊你阿修吧。”奶奶慈眉善目的样子看叶修就像看自己的孙子。

蓝河心想都管他喊叶修老叶喊习惯了,突然来一句阿修,还真是有点不适应。

“奶奶喜欢叫什么都行。”蓝河看的出来,叶修说的真心,他是真把老人家当自己亲人去对待的。

“阿修你多大啊,有没有女朋友啊,要不要奶奶给你介绍啊,别学我们阿远现在还没个对象。”

这句话让蓝河和叶修都使劲憋着笑,叶修对奶奶说,“奶奶别这么说,我还虚长阿远几岁呢,已经有对象了,他人特别好,性格好脾气好做饭也好吃。”叶修的眼神不自觉的就飘向了蓝河,说的蓝河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还得忍着不笑。

“有对象了啊,哎。”奶奶又转头看向蓝河,“你看看你,对象还没个影子呢。”

“……”蓝河很想说我对象不但有影子而且就在您眼前呢。

“奶奶别这么说,阿远会有个好对象的,您肯定会喜欢的。”叶修出来打趣。

全天下大概也只有叶修能这么面不改色的变着法夸自己了。

蓝河看了奶奶扭伤的地方,已经没有昨天那么肿了,一番按摩之后又叮嘱奶奶要注意涂药,走动的时候也要小心。

奶奶一一答应让他别担心。

晚上陪奶奶吃了饭,经过了一天,蓝河觉得叶修已经快赶上他的地位了,奶奶一口一个阿修叫的很是亲热。但是他也不恼,希望奶奶以后知道真相的时候这些都能成为能加分的部分,两个人都在为双方的未来努力着。

“下次我争取去H市找你,老让你跑来跑去,过意不去。”蓝河拉着叶修的手若有所思。

“咱俩之间还用的着说这种话么,谁有时间谁就多跑一点。”叶修叹了口气,“虽然也这不是长久之计,但是我可不想死于相思病。”

“我懂。”蓝河摸着叶修的脸颊,“只是我不明白我有这么好值得你这么做吗?”

“我对象能不好么,好出外太空了。”叶修认真了起来,“能和你在一起我上辈子一定是拯救了银河系。”

“那你这辈子不是太平庸了点。”

“谁说的,我这不是有你了。”

相拥而眠,一夜无梦。

——————————————————————————————

“这么快就回来了?”陈果看到归来的叶修有点诧异,“老人家身体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碍了,就是脚踝扭伤,注意修养就好,骨头没问题。不过,”叶修话锋一转,“我说老板,我是回来晚你有意见回来早你还有意见啊。”

“主要这次不是人家奶奶有事,你事出有因,我当然不会说什么。”陈果一本正经的解释到,“但是吧,别人都是说,‘好白菜都被猪拱了’,我们这可好,白菜没拱回来,猪还三天两头的跑不见。”

“你这什么破比喻啊老板。”叶修忍不住翻了个白眼,“猪能有我赚钱啊,不对,我干嘛和猪比。”

“哈哈哈哈哈叶不羞你这……”陈果笑的岔气,“你看,你要是比赢了,就是比猪厉害,比不过,就是猪都不如。”

“那还不是你开的头。”叶修没好气,“瞎比喻。”

“好了好了,我错了。”陈果忍住不笑,“不过你以后别总突然大喊‘老板’,搞得我总以为出了什么事,吓的我心脏都不好了。”

“你就不能盼我点好啊?”

“不是,出事又不是全指坏事啊!也有好事嘛,比如你拉到个大赞助之类的。”陈果双手合十在胸前想象着。

叶修看着自己的老板,大概是疯了。

————————————————————————————

今天卡文是预料之内的,本章过度所以没啥实质性内容_(:зゝ∠)_

像我这样想到哪写到哪的人。

还是废话了这么多_(:зゝ∠)_

TBC。


评论
热度(123)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