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不期而遇

  • 一时兴起的灵感。

  • 大概就是想到了就写这种。

  • 单曲循环《国境四方》第三天 依旧没出来。

——————————————————————————

周五晚上向来是清CD的好时候,作为团长的蓝河雷打不动的在晚饭前发了一条消息在群里,“一团7点集合,过时不候。@全体成员 ”然后起身去了厨房把早就准备好的鸡腿肉放进了油锅里,给自己做了一道下饭又好吃的土豆烧鸡。

等他盖上锅盖炖煮的时间里,回到电脑前看见的是黄少天一排排的“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消息外加窗口抖动,他下意识的就扯了扯嘴角,发了一个诚惶诚恐惊吓的表情过去,问了句,“黄少您有什么吩咐?”

“你去哪了喊你这么久!”黄少天那边犹自气不过,还在抱怨着,“居然放我鸽子你是不是现在翅膀硬了连我都不理了!”

说好的迷弟呢偶像发消息都可以当做看不见的吗?现在人追星都这么佛了?有就有没有也无所谓?这简直不符合他们蓝雨当代的优秀文化传统和队内作风!

“哪能啊!”感受着自家偶像在电脑那头濒临爆炸的临界值,蓝河肯定是能哄则哄不能哄就骗原则安慰着黄少天,“我刚去做饭了!要不我拍张照片证明一下?”

“行了行了我又不是不讲理的人!”黄少天懒得和他纠缠炉子上是不是真的有一锅可以吃的东西,“我就是想问问你,一团晚上还有气功的位置吗?我这有个气功想打。”

“气功吗?”蓝河想了想,其实四十人的团本气功需要的位置关键是关键,但是操作要求很高,搞不好团灭了谁都不想再来一次,毕竟是清CD而已谁也不想打的纠结的要命,而且一团这一个月以来工资都不是很好看,稀有材料和装备掉率可以说是感动全荣耀都不为过——已经有人想给策划送面锦旗祝他全家身体健康了。

“位置应该有,但是装备和操作更得上吗?”本着对团队负责的心态,即便是黄少天推荐的人他也得严正的把好关——至于为什么不问男女,一是蓝雨没有妹子,二是黄少天也不会喜欢妹子。

“我推荐的人你还不放心?”对方似乎有些愤慨,“放心!当前版本毕业!不是来抢材料的!就是没找到合适的固定团这才想过来试试手,哎呀出了事我担着!不行到时候我用我的号去救场行了吧?”

“别了别了!”让夜雨声烦这种神级账号卡来打本估计世界频道都会炸了,“我就是剑士主T您是相信我的吧?难道把我换了?”

明明是介绍来的气功更有问题,等等这人都没见到呢怎么就知道人家有问题了?这先入为主的概念似乎有些太过偏颇。

“我号在线,等会让那个气功私聊我……对了ID是什么?”说到这想起来最关键的问题没有问清楚,不能等会有人进组他还要问一句“你是不是黄少介绍来的气功?”

“ID啊,我看看。”那边保持着正在输入的状态不知道去看了些什么,过了一会蓝河听到了提示声,切回去看到一个耐人寻味的名字,“叫循墙绕柱,记住了啊!”

“好了队长喊我吃饭我先走了!等下聊!”说完发了一个再见的表情蓝河就看着他QQ的在线状态变成了离开,做事风风火火的黄少天肯定是不会让喻文州等太久的,这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晚饭。

“循墙绕柱?”蓝河琢磨着这个名字,“不会是方锐吧?”猥琐流大师配上这个名字简直不是合适的一星半点,曾经他见识过他们在JJC打22的时候的情景,黄少在一边大爆手速的发文字泡一边还给喻队说“方锐和林敬言两个近战躲在后面绕柱子我也真的是日了狗……呃不对要文明狗是无辜的,我也真的是想把他揪出来暴打一顿!队长你说是不是?你一个远程躲在柱子后面放六芒星牢实属正常,难道他还能隔着老远把他的拳套扔出来?还是老林能在30尺外扔个搬砖砸我的脸?真的是什么叫没有最猥琐只有更猥琐,说的就是他们两个!”

所以后来黄少天和方锐开房打架绝对要选那种开阔的没有任何障碍物的地图,要是有黄少天也第一件事就把柱子拆了!

蓝河对此事印象深刻,如今再看到这个ID难免就想到了曾经惹的黄少天发毛的方锐。

手机的铃声把他的神智拖回现实,提醒他炖煮的烧鸡差不多要好了,蓝河又起身去了厨房决定把自己的晚饭盛出来填饱肚子才能更容易想明白事情。

吃完饭把灶台和碗筷收拾干净沥干水分洗干净手回到电脑前时游戏的私聊里已经被“离开一会,稍后回来!”的自动回复代替了他原本应该回答的话。

【私聊】【循墙绕柱】对 你说:团长是你吗?我是黄少天介绍来的气功。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 :离开一会,稍后回来!

【私聊】【循墙绕柱】对 你说:不在么?吃饭去了?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离开一会,稍后回来!

【私聊】【循墙绕柱】对 你说:稍后是多久啊?不是7点开组吗这都6点半了。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离开一会,稍后回来!

【私聊】【循墙绕柱】对 你说:而且这个自动回复要十五分钟没人才会有,团长你走了有二十分钟了吧?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离开一会,稍后回来!

……然后接着的是表情和自动回复的一连串的自说自话。

蓝河看到这个私聊刷屏一脸黑线,这人怎么这么无聊?和自动回复都能玩上半天?他更加确信了这绝对不是他们蓝雨旗下的人,蓝雨才不会有这么想不开的人。

他正准备回复时那边又发了个表情回来,然后发现并没有意料之中的那八个字,马上又兴高采烈的回了句,“团长你终于回来了?来来来我和你开组。”

说着就发过来了个组队邀请。

蓝河心想这人真的是可怕,话都没说就可以这么自来熟的吗?

他点了确定,对方把队长交给了他,蓝河把队伍改了群组模式后也没着急的组人,他点开了对方的角色信息,查看着装备信息。几乎是全毕业的号可以说是和他们职业选手差不多的水平了,银装一件不少,精炼度也很可观,看起来就很像土豪舍得砸钱做装备的人。让他意外的是对方居然是一个妹子角色,不过看这话多的程度怎么看怎么都知道是个妖。等他关了角色界面却发现这个人就站在自己面前,在他旁边跳来跳去。

蓝河在电脑面前不禁翻了个白眼,这下更确定对方肯定是个汉子了。

他自有一套判断游戏中性别的方式。

如果特别喜欢多动的女号,十成十操作者都是个汉子,百试百灵,就有一回春易老上了一个女剑士号T本时没有多动,蓝河还问过他这个问题,不过对方回答的很有道理,就一个字,“懒。”

相比起那些在主城挂机都挂不安生的人恨不得上蹿下跳的掏出武器来切磋,春易老可以说是当中的一股清流了。

他摇了摇头,打消了这些奇怪的念头,按下了回车键给自己面前的人发了消息。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装备可以打,副本熟悉吗?

【私聊】【循墙绕柱】对 你说:团长你放心,我没什么优点,但是对荣耀的PVP和PVE绝对精通,保证不犯错误。

“这么厉害自己开团去啊干嘛到我们这来蹭本?”蓝河诽腹着,其实他挺怕这样的“大神”的,夸夸其谈一点毛病都没有,真上场就什么都不会了,走位不行打断不行,副本机制不了解也敢随便说什么都会,不过话说回来,黄少是不可能找人来坑他的,至少两个人应该是在JJC过过招的,蓝河想了想还是决定安下心来。

【私聊】你 对【循墙绕柱】说:那就好,我准备组人了,你先进本吧。

说着就切了出来在群里又喊了一句“集合了。”顺便把YY号发给了循墙绕柱,然后就看到了系统提示里好友一排排的上线提示。

“哟团长,你情缘?”团里的战法看着这个多出来的人,毕竟是个女号难免八卦一下,在团队里打着字,“你看和你ID多登对!”

“胡说什么?”蓝河在YY里开麦说了句,“这是黄少介绍来的人,别瞎猜。”

可惜他说的同时团队里就看到了那个人的回到。

“恩我是他情缘。”对方回答的不紧不慢,“没看我们的ID都是一首诗里的么。”

然后团队频道里刷起了一串yooooooo~,要不是因为他是上面安排来的人蓝河真的想给他踢出团队,没事干胡说什么啊?

他可是洁身自好了这么多年哪有什么情缘一说?叫什么来着?网络姻缘一线牵?有缘千里来相会?不过他也是刚才反应过来,循墙绕柱觅君诗,还真的是和他ID很般配。这个人到底是什么心态?自己当时光顾着想字面意思了完全遗忘了还有和自己这层关系。又是个女号又不能逼人家开麦说自己是男人来证明一下他的清白,不过这年头,性别是障碍吗?当然不是。

“都进本清怪了,都在门口站着干嘛有人发钱吗?”他在YY吼了一句看到副本门口的蓝色名字一个个消失不见,轻点了人数后蓝河也进了本,面前通往老一的白色石桥上已经没有了零散的怪物,听着YY里的闹腾声应该是在打门神,蓝河没有管反正这种事都能应付的来不需要他指挥。

YY里还回荡着“卧槽狗气功什么输出简直爆炸!我要截图发贴吧召唤要求加强!”、“你也不看看人家什么装备你什么装备,毕业了再嚎行吗?”、“那也太变态了我战法也毕业了怎么还是差那么多?”诸如此类羡慕嫉妒恨的声音,蓝河还切出去看了一眼群里的DPS记录,那个循墙绕柱在门神打了第二名两倍的秒伤,只能用丧心病狂来形容了。

“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嘛。”他在心里默念着,不过门神也不能说明什么,输出环境也很重要,站桩的话都能打出很漂亮的数据。

站在老一面前后他点开了惯用的excel分配着站点,调整好后发了截图,“都看一下公屏,需要调整的及早说,再提醒一遍,技能加点改好团队频道调好,没问题的话就准备开怪吧。”

蓝河顺手点了个团确,保证每个人都有了回复之后他才一个三段斩开了怪。老一修罗王分裂成冰火两个BOSS,左右各一,蓝河T的是冰,火是团里的气功来T,一向很稳当,两人配合很多次,开荒时期就是这样的分配,只可惜今天并没有他想象中顺遂,P1阶段撞球就出了问题,BOSS狂暴,然后团灭。第二回是气功T掉线,爬上来后说今天延迟实在感人,还是换个人T吧,“我这从80跳200,可能是因为下雨的缘故,团长换个人T吧。”这话刚说完团队里他的名字灰了下去显示了离线,蓝河深吸一口气安慰着自己“不生气不生气。”然后才开麦说了句,“你们谁能T?”毕竟这个位置一直都没人练过,虽然打的多了但是不熟悉的位置骤然换人肯定是要出问题的。

然后循墙绕柱在团队扣了一个1,“团长我来吧,我熟练。”顺手还发了个已经打过了不少次的成就出来。这时候蓝河也不好再找别的人,遂同意了他的自荐,等到团里的气功上线后蓝河重新安排了他的位置,“没问题了吧?都把团确点掉,我开怪了。”

蓝河对这个循墙绕柱还是有些担心的,毕竟他们没有配合过,随便一个不是自己固定团的“野人”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水准,万一再团灭怎么办?真去找黄少来救场吗?

不过意想不到的是循墙绕柱T火之后一遍就过了,甚至在挡球和加血阶段他还秀了一波操作,从火捡起了球到冰那边放了个保护又回过头来T住了自己的仇恨,蓝河当时都看呆了,及时的弥补了他这边血量不够可能造成的失误。

BOSS灭了之后蓝河要去摸箱子,因为连着一个月工资不加蓝河下了死命令手黑的人别碰,谁摸坏了谁赔钱,就没人敢去赌自己是欧皇还是非酋了,不过循墙绕柱并不知道,看着都没人碰箱子,自己一个小轻功瞬移到箱子前按了拾取,蓝河正想说别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拾取界面已经跳了出来,等看完装备的属性都不错后蓝河决定原谅他的鲁莽——因为可能自己都没有他的手气好能摸出来这些。

“我的天欧皇啊!”牧师哭诉着想去抱大腿了,“这戒指我等了多少个CD就是不出,气功妹子你居然一摸就摸到了!”

“妹子个头啊妹子能有这么犀利的操作?”蓝河冷笑了声打着腹稿,“别说团里人了这操作估计也只有职业选手……等等,职业选手?”电光火石间他似乎想明白了什么事情,这不会是他们圈子里的人,来逗他玩的吧?联合黄少一起骗了他?

要说那个人也不是没有……当年黄少开着小号和那个人一起藏在自己十区的工会里一起搅得全区不得安宁,最后不也被队长揭露出来真实身份是圈子里无人不识的大神叶修,当时他整个人都不敢置信的楞在那里,居然会是大神“微服私访”?那这次呢?又会是谁?不会是方锐本尊吧?JJC和黄少打赌输了然后来他们这当打手吗?可刚才对方还在团队里说是他情缘,这种事方锐估计是做不出来的,毕竟已经不是单身了,招式是猥琐了点,但是人倒不会做出这种有了男朋友还出来勾搭别人的事情。

那不是方锐会是谁呢?蓝河琢磨着,还没来得及细想手上一个技能就开了怪。老二基本都是他一个主T带着全团的人打,自己包揽了85%的DPS,所以只要他不出错就不会出现团灭的情况。这种机制并不算是最快的但一定是最方便的,胜在一群人可以划水不会犯错,只要他拉对了BOSS的面向让四周的灯被点亮,BOSS自己就会扣血了。顺利过关之后循墙绕柱又去摸了箱子,出的东西依然不错,团员们哭着说“大神留下来吧,我们团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好的掉落了!”、“对啊对啊奶粉钱养家糊口都不够了!就指望着工资还少得可怜!”

蓝河真的很想说平常是亏待他们了吗一个个眼里还有没有他这个团长了。

“行了行了,还在打本呢你们很能聊是不是?要不要先聊一个小时我们再打?”蓝河发了话,才算是止住了这些人内心蠢蠢欲动的拉拢,也不是他故意要凶,毕竟面前的小怪是这个本里最容易团灭的地方了,他可不想一遍遍的重新再来。

“1号点停手,2号点停手,好,集火五号点。”他不紧不慢的指挥着,“现在一起打,很好,6号点那边太出去了小心拉脱了!”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打完了小怪,蓝河在心里默默的给自己捏了一把汗。

老三稍作休息,有去拿外卖的、有去上卫生间的,蓝河一边分配着人一边看着包里的掉落查着交易行的价格变动,估摸着今晚的工资能有多少,看着身边上窜下跳的循墙绕柱,他又思考起这个人到底是谁。

和黄少关系不错操作又很犀利,蓝河当然认识那么一个,折腾了他很久的名为叶修的荣耀教科书,可是两人也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他很少再回十区,绝色那个号也被他放在抽屉里落灰,神领里也只有在混战的时候偶然瞥见过“君莫笑”三个字,再有的交集就没有了。荣耀地图那么大,想遇到一个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蓝河并不想遇上叶修,毕竟没什么好事。

有君莫笑在的地方,就是一场噩梦。

他叹了口气开了麦,顺手发了个团确,“好了吗?都回来了吗?”

收到了反馈的消息,他开麦念着点的分配,“我在圈外T,循墙绕柱你T圈内没问题吧?”

紧接着团队里就扣了一个1,蓝河应了一声,分配好了好了各点应该去的人,“一会我看不到的地方你们自己都开麦说一下,尤其是圈内的气功,一会要拉炸弹你们自己都看着点。”这也是蓝河不放心的地方,P3之后圈里只留一个气功,循墙绕柱要如何拉炸弹又不会干扰到队友,毕竟操作犀利是一回事,配合又是一回事,不过……蓝河转念一想,要这个人真的是叶修,那等会就是团灭了他也能看这个人力挽狂澜。

事实上他还真的是有点乌鸦嘴的潜质,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他T的没问题,循墙绕柱也没有问题,甚至在圈内攻击加成的情况下输出高的吓人,纷纷嚷着要削气功的输出,蓝河也觉得稳了过了,然后就出了意外,一个点的人掉线来不及聚怪导致一个点的人都倒了,然后循墙绕柱那边就乱了炸弹飘到了别人头上,蓝河的耳边顿时就响起了嗡的一声,怕不是要出事的节奏。

就在他以为要重新再来的时候只听有人开了麦,“稳住不要慌,召唤炸宠物复活人,蓝河把队调一下,牧师吃蓝药稳住血线!”蓝河在那一秒几乎感觉到了血液的逆流,这声音他几乎是不用思考就知道是谁在讲话,声音太熟悉,不敢忘也不能忘,刻在他的脑海里久久都回荡在那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甚至都不需要刻意去记挂都能听到阵阵溪谷中经久不绝的传唱声。

“蓝河拉到1号点去!”叶修的声音在他耳边炸裂开来,他才反应过来还在副本里,没有功夫想太多还是集中了注意力按照叶修的指示把BOSS拉至了相应的点,把人复活起来后终于压着狂暴的时间打过了老三。几乎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然后才想起来调侃一下叶修,“气功居然是个汉子,桑心。”

“你见过哪个妹子临场反应那么快的?还知道调队拉人接T的?”

“大神加个好友带带我啊!我要怎么才能和你一样玩气功玩的这么好?”

“大神以后固定我们团吧!你看刚好你和团长也认识!诶不对你不是说你是团长情缘嘛?”

“瞎叫什么!别理他!团长夫人。”

“好的团长夫人,没问题团长夫人。”

蓝河在电脑前翻了个白眼,这帮人真的看热闹不嫌事大,要是说出来这是叶修估计这些人就能安静如鸡了。

“我说你们是不是真的很闲?要不要等会去帮四团再打一把?或者五团还在开荒呢我再派几个人过去?”想了想还是决定不暴露叶修了,要不回头传出去还真以为是他和叶修有些什么不能说的秘密。

“团长夫人你平常怎么受的了团长这么凶的啊!”元素法师抱怨着,“你看一天到晚就吼我们。”

“哦,我宠的。”叶修说了个蓝河意想不到的答案让他瞬间就想把叶修提出团队。

“哇还有这码事的吗?来来来战马关公身上纹,掌声送给社会人~”

“团长可是一声不吭就找了个男朋友?可喜可贺!”

“对啊遵循我们蓝雨的优良传统,连对象都是和自己一个性别的!”

“哇老夫的少女心!炸裂了!”

“什么和什么啊!你们能不能行了!”蓝河一个头两个大,“散了散了,谁在说这周工资就没了啊!”

“钱重要还是皮这一下重要?你们自己掂量着办!”

然后众人纷纷选择了闭嘴不和钱过不去,在他们看来还是工资重要,过嘴瘾只能得到一瞬间的快乐,没有工资那可是一辈子的痛苦。

当然他们也知道蓝河肯定也不会这么做,刀子嘴豆腐心嘛。

众人该退队的退队,该交易的交易,到最后又变回了蓝河和叶修一开始两个人组队的状态,蓝河不说话,叶修就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忙前忙后,从交易行到仓库两边移动,等忙完了才发现叶修还在,他也不能当做叶修不存在,只好私聊了问了他,“今天谢谢你了,不是你可能我们的副本到现在还没打完。”想了想还是又加了一句,“还有什么事吗大神?”

“你一点都不吃惊是我吗?”叶修很快就回了过来,“还是少天给你说了什么?”

“没有……”他发出了消息,想了想又去YY把两个人拉至了下方加密的小房间里,确定没人会来才开了麦,“黄少什么都没说,就是问我有没有气功的位置,一开始我看到这个名字还以为是方锐来着……”

“我以为,我取了个这么明显的ID,你多少会怀疑一下是熟人,可你居然猜到了方锐身上。”叶修笑的有些无奈,“蓝河你可真是……”

“可后来你说那些话我就知道不是方锐了,他可不会这样随便说是别人情缘。”蓝河纠正了一下,“所以我就没再想到他身上了,怀疑还是你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你想说什么?只有我会这么随便认人当情缘吗?”叶修轻笑了一声,“蓝河,我在你眼里是这样的?”

“不是,我只是想不到我认识的人里还有谁比你更……呃……抗打击性强。”蓝河想了这么个词才把不要脸说的委婉了点。

“你这样就不对了蓝河,这天还怎么聊。”叶修操纵着循墙绕柱在他面前跳了跳,不得不说捏脸和外观还是很好看的。

只可惜本人不长这样就是了。

“我也没想聊啊……”蓝河在内心嘟囔了一句,启口对叶修说,“大神今天谢谢你的帮助了,要是以后有需要的话还是可以找我的。”

“你要没什么事我就先撤啦。”

“你以为,我今天就是来单纯打本的?”叶修笑的很轻,蓝河甚至听出了一分嘲讽的味道来,“你觉得我需要打本?”

“好像是不需要……”不需要来干什么啊?闲的来体验普通玩家的生活吗?他只能耐着性子又问了句,“那是来?”

“我这个名字表达的还不够明显吗?”叶修的声音带着一丝蛊惑,“当然是为了你啊。”

“……为了我什么?抓回去当保姆吗?”蓝河扶额,好像气氛中弥漫着一丝危险,“我十区的号都没怎么上过了。”

“保姆倒是不缺,不过会长夫人倒是缺一个。”叶修也没有转弯抹角,“巧的是不需要十区,神之领域的工会,你只要能进去,什么号都无所谓。”

“……大神我好像不是很理解你的意思,神之领域的会长,不就是您吗?”蓝河抽了抽嘴角,尽管他这么回答,但是内心还是有了异样的感觉。

“是啊,就是我啊。”他在蓝河面前转了圈,“所以,做我情缘吧,蓝河。”

“或者男朋友也是可以的。”

“当然要是都不行,我给你当团长夫人啊。”

下一秒叶修就听到了频道有人退出的响声,切出去一看蓝河果然不在了,而游戏里队伍里的名字也变成了灰色。

不过他不紧不慢的拿起了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了想要的号码拨了过去,长久的接通声过去后蓝河才接了电话,似乎还有些慌乱,“喂?”

“蓝河?怎么下线了?你别给我说是停电了?”

“……”蓝河还真想说是这个理由,可是对方揭穿了他的心思他不可能在这么自欺欺人,怎么这么阴魂不散自己都下线了居然还用电话追了过来。

“我家着火了我急着去救火。”蓝河扯了个理由、

“恩,那你回答我的问题了我就让你去救火。”叶修憋着笑,“要是还不行呢,我就去找你,帮你一起灭火,远水解不了近火的话,没关系,烧毁了就和哥回H市啊。”

蓝河气结,“你到底想哪样啊叶修?”

“我表达的还不够清楚吗?”叶修叹了口气,“那我就再说一遍,我喜欢你啊蓝河。”

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这么耿直的叶修打败了,摇了摇头问了句,“你认真的?”

“我从来没像现在这么认真过。”他回答到。

“好啊,那等你追到我再说吧。”蓝河说的是义正言辞,“你喜欢我这件事,我允许了,但是让我喜欢你,那你还得再下点功夫。”

“没问题,成交。”叶修似乎笑的很有把握,“你逃不出我的牢笼的。”


——————————————————————————————

END。

其实我是打算用来写生贺的 但是……恩种种原因【。】

背景是剑灵螺旋寺院。

毕竟我看了辣么久的直播姐姐说我都能指挥了=L=。

原形是天女气功x人男剑士 最喜欢的两个体型了。

当然也是因为我喜欢原形这对CP哈哈哈哈哈哈所以就有了想法。

最近他们通关了新副本所以我的脑洞又出来了。

至于这篇 应该有后续。

会补完的。



评论(18)
热度(101)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