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应是同归如故(五)

“快!担架!”救援人员的声音响起,“多来几个!”

话音刚落孙哲平已经快了担架一步奔跑到了张佳乐面前,看着被放置在一边平躺在地上的人孙哲平握住了他的手,被看着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上有被擦破的痕迹,孙哲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应该庆幸张佳乐没有事还是该心疼面前这个人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不过助理赶过来时说着“人没事就好”便拉着孙哲平给后面的担架队让出了一条路出来。孙哲平这才反应过来指挥着助理,“你留下盯着剧组的其他人,我陪乐乐先去医院。”

助理也不能反驳,这时候的孙哲平敢反驳他,自己怕是不想要命了,张佳乐体征还很虚弱,孙哲平说什么都不可能放张佳乐一个人接受治疗的,所以他认命的点了点头又重新回到了那个豁口前面看着张佳乐的助理被送了上来,然后赶忙上去“刚才被带走的是我们百花娱乐的艺人张佳乐,这是他的助理,人已经被送走了。”一边还尝试着打电话向外界通报剧组人员安全的消息,然而看着屏幕上没有任何信号的手机他放弃了这个念头,这事还是交给孙哲平吧,他专注善后就好。

救护车上被询问身份的孙哲说自己是病人家属,在医生不解的眼神下解释到“我们认识很多年了,是同学也是同事。”

“你从外面赶来的?”给张佳乐测着血压的医生取下的压脉带,“等等,张佳乐,你们……哎呀不是百花娱乐的演员吗?”

“对,是我们。”孙哲平礼貌的笑了笑,没有在继续这个话题,看着还在昏迷的张佳乐,“医生他怎么样了?”

“就是有些虚脱毕竟这么久没有喝水了。”一边说着又给他挂上了营养液的点滴瓶,“应该没什么问题,都是皮外伤,坍塌的地方刚好是死角有支撑。”又拿过笔不知道在写着什么,“不过还是做个全身检查的好。”

“这是肯定的。”孙哲平点了点头,握住了张佳乐的手,挂瓶中的盐水温度很低,让他原本就不温热的手更加冰凉,“他不愿意我也得逼着他做。”

管他愿意不愿意呢,他孙哲平要保的人,必须要把身体养好才能出院,想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事情。

“你们感情可真好呢。”医生笑了笑,“赶过来肯定花了不少心思吧,现在路都没有通呢,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过来了。”

“到底这么多年感情了。”孙哲平的眼睛依然没离开还昏迷的这个人,“这种时候我不在他身边,醒来肯定要和我闹腾的,说白当我这么多年兄弟了连最危险的时候都不在。”

不过也好,要是做不成兄弟,做恋人也不错。

“不是把他私下里这么孩子气的?”医生有些不相信,“我不信,看起来还是很稳重的啊。”

“不谙世事的一面当然不能让你们看见了。”孙哲平也不是半真半假的说着,“反正你们喜欢的样子他都有就是了。”

医生笑笑没说话又给张佳乐的点滴里加了一针不知道是什么的针剂,他还算是睡的安稳,虽然虚弱不过生命体征还算好,也多亏了孙哲平平日里有监督他运动,家里的跑步机也不是个用来挂衣服的摆设,也不知道算不算是因果关系,总之张佳乐没事,他就能安心了,

张佳乐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冗长繁杂的梦,地面不停的开裂他不停的奔跑着,还要躲避着四周坍塌的建筑物。梦里的他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想活下去,暗夜里飞舞着的尘埃让他竭尽喘不过气,但也知道唯有跑才能躲过这一场场可能夺取他生命的危机。也许黑夜过后迎来的会是黎明,他总要熬到天光乍破的间隙,才有一瞬间可以喘息的机会。

猛然间惊醒鼻腔里充斥着的都是消毒水的味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铁架上的玻璃瓶,细细的管子一路延伸到自己的手背上,手腕上方的输液管在一个玻璃瓶上缠绕了一周,带着些许的温热,传入血管里不在是冰凉的液体。张佳乐看着趴在床边上握着他的手的孙哲平,突然有了种眼泪夺目而出的冲动。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人就是自己记挂在心里生死攸关的时刻也念念不忘的这个人。床头的夜灯开着,窗帘被拉紧,张佳乐也知道现在天色已经不早了,他想抽出手坐起来时也连带的惊动孙哲平。

他醒来了,这不是幻觉,张佳乐提醒着自己,劫后余生的狂喜逐渐在他心中席卷开来,甚至是自己想要共度一生的那个人,也在知道他身处险境之后毫不犹豫的赶到了他身边。命运不知不觉间变换着各种姿态穿插在他们的生命里,带来了需要狂欢也需要流泪的情绪,而这种时候,能陪在他身边的,也唯有孙哲平一个而已。长久以来他都顺从着孙哲平在他的世界里埋下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占据着他心里的每一寸土地,甚至是侵略般的姿态犹如一个王者一样将他的土地占领。可自己非但没有慌张,反倒是顺从的接纳他进入了自己的世界里,不带一丝犹豫和反抗。一开始的敌视在就被抛出了九霄云外之间,留下的都是和孙哲平共处时这个人每每为自己设身处地着想的殷切关怀。可能除了自己的父母之外,孙哲平是他唯一感受过这样微暖的人。养成一个习惯只需要二十一天,而他和孙哲平之间已经不知道一起度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细细算来早就超过了这个时日。习惯养成之后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的依赖,在这个人布下的网中日日沉沦,理所应当。张佳乐想,一定要把之前想要做的事情完成,在那样的情境之下孤注一掷的想让孙哲平知道自己的心意,而如今真人就在自己面前,他当然不会选择再次把这段感情深埋于心。

“啊是要换药了吗?”孙哲平迷迷糊糊以为是护士来了,坐起身来看见却是张佳乐泪眼朦胧的看着他,“你醒了啊有没有哪里不舒服?”顺手又拿过桌上的保温杯递给他,“来喝点水,慢点喝,要不会呛着。”

张佳乐抿着嘴唇摇了摇头,接过了孙哲平递来的水缓缓的喝了一点,又顺手拉住了想去叫一声的孙哲平,他回过头来看着有些语言为止的张佳乐问了句“怎么了?”又坐回了他身边,“有什么事不能等医生先来看你……”

话还没说完声音戛然而止,张佳乐环住了他的腰,声音带着一点颤抖,“什么都不能比我想说这番话更迫切了。”

“我不管你会有什么反应,但是我一定要说出来。”

“孙哲平,我喜欢你。”

房间里静谧的如同黎明前的森林,万物都在沉睡当中,只有风声簌簌吹过了摇曳的树叶,张佳乐感觉时间如同被按了暂停,两人都选择了缄默,不过还是孙哲平叹了口气抓过了张佳乐还在他腰上的手,“还打着点滴呢就乱动你也不怕肿了?什么事都不值得你拿自己的健康做赌注。”

“你看,都有点肿了吧。”孙哲平替他放平了手腕,“你自己都不知道难受吗?”

张佳乐不明白他的意思,孙哲平这样避重就轻是在用实际行动拒绝着他么?果然还是没办法吗?孙哲平这个人虽然对别人黑脸,但是对他而言,温柔还是要占多数的,如今这样的举动,难免让他心生凉意。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孙哲平?”见他不开口,张佳乐决定破罐破摔,“你就是不喜欢我拒绝了也该给我一句准话啊!”

孙哲平表情复杂又有些想笑,凑近过去离张佳乐也不过几厘米的距离,一手抵着床头,一手撑在床边上,他们的鼻尖似乎都能擦过在一起,半晌才无奈的开口,“张佳乐我觉得你……不你就是傻。”

“我以为这件事,至少等你身体安定了我才能开口,至少给彼此一个准备的时间。”

“开始你这么着急甚至等不了这个点滴挂完,就抢了先。”

“如果我不喜欢你。我大老远的赶来是为什么?听到你地震的消息扔下了剧组二话不说的先订票,你以为,我是来看风景的吗?”

“一宿都没睡好就是担心没看到你之前到底会怎么样,你就说我不喜欢你,张佳乐我能说你没有良心吗?”

张佳乐绷着的脸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不过眼睛里的眼泪却没有收回去的意思,却还是倔强的抬起头看着面前的人,“那你说个喜欢是有多难啊孙哲平……”

“我喜欢你,张佳乐。”对方从善如流的打断了他,“你要觉得还是不够……”说着就凑到了他唇边吻了上去,表演了一出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戏码。

劫后余生,必有后福,张佳乐这么想着,然后没有插针的那只手搂住了孙哲平的脖颈,虽然他没有这么和别人亲密接触过,但自己好歹是个演员多少都会模仿的差不多。反正左右都不过是这个人了,生是他,死也是他,有什么不能做的。

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没能等到结束就被敲门声吓的弹开来,孙哲平干咳了一声问了句谁,张佳乐啧把脸蒙在了被子里装死。

“是我。”助理在外面应了声,打开门看着孙哲平有些不郁的脸一脸懵逼。

“有什么事?”孙哲平虽然不能表现出好事被破坏的表情但说到底还是埋怨的。

“呐,送晚饭。”他扬了扬手中的袋子,“顺便看一下张佳乐的点滴是不是要叫医生了。”

“谢谢,”孙哲平接过了塑料袋,“张佳乐醒了,去喊医生吧。”

“醒了吗?”助理向里面忘了一眼,点了点头,“那我去叫医生。”便转身离开。

听到关门声张佳乐才探出头来,“走啦?”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怂?”孙哲平走回床边来点了点张佳乐的额头,“他又不会不敲门进来。”

“我不听我不听。”张佳乐一脸任性,“就算不进来被看到我脸红的样子也很奇怪啊!”

“好好好。”孙哲平不欲与他争辩,“先吃点东西吧,专门选的你喜欢的紫菜玉米虾仁粥。”然后打开了盒盖一勺一勺的喂给了张佳乐。

后来张佳乐觉得这一次的伤真的不吃亏,至少收获了孙哲平这个五好男友,心安理得把他变成的私有物。没有他预想的那样惨烈的拒绝,也没有朋友都坐做不了的尴尬,以后还能同进同出,甚至还能同床共枕,“不对不对我在想什么。”他摇了摇头打消了自己不可说的小心思,好像他很期待把这个人留在床上一样。

看着躺在他身边的孙哲平张佳乐觉得对他只能用亏欠二字来表达心境了,这个人向来注重形象,为了他窝在医院里,甚至连下巴都长出了青色的胡渣。张佳乐曾经笑他“你这种富家少爷不知人间疾苦根本不会把同一件衣服穿两天,所以奢侈品不能洗是有道理的,你根本就是穿完就扔的。”可如今为了他能几天都还穿着同一件衬衫,张佳乐的手指划过了孙哲平的脸颊,要说不是喜欢张佳乐都不信。也怪当初自己眼拙,连这么明显的感情都看不出来。

所以说爱情使人盲目呢,张佳乐对此深信不疑。

其实两个人都在把结果往最坏的地方打算,然而谁也没有笃定的猜测到自己喜欢的人是不是对自己有一样的心情,大概是没有一个明确的词汇来揭示自己的心境前,都没有勇气去证明意义何在。不过一切的斟酌都变成了值得,当年的小心翼翼已经变为了肆无忌惮,张佳乐是打定心思赖孙哲平一辈子的,他不愿意也得愿意。

这种事情哪里轮的到反驳呢?想来也是,孙哲平宠张佳乐,在做朋友的时候尚且都能被拉出来调侃“你对张佳乐这么好也不怕未来女朋友吃醋?恨不得无微不至的照顾了。”

“无所谓啊,反正我都已经习惯了。”孙哲平当时是这么回答的,“就算有女朋友了,张佳乐的地位也不会被撼动的。”

彼时的张佳乐怎么听自己怎么像小三的感觉,是到如今证明他不过是和自己较劲,假想敌就是那个住在孙哲平心里的自己。所以说盲目的猜测永远比不上开口问一句到底是不是要来的真实,只有动手做了才能知道对错。

索性他没有吃亏。

这次地震张佳乐受的伤并不是很严重,软组织挫伤,都只是皮外而已,并没有伤及内里和骨头,不过即便是这样也拗不过孙哲平给他开的检查清单——在他恢复的差不多飞回B市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医院做了一个全身检查。不耐烦的张佳乐换着衣服对孙哲平说,“当时我要是醒不来你是不是要让整个M市的人民医院陪葬啊?”

“张佳乐你是不是脑子被砸傻了要不要我再跟你加一个检查?”孙哲平瞪了他一眼,“我那个电影学院毕业的男朋友呢?你这哪来的戏精附体在他身上了?”

“我就说说你这么认真干嘛。”他噘着嘴吐槽着,“不过是变相的问问你是不是会着急而已。”

“我会不会你心里还没数吗?”说着就推了一把张佳乐让他赶紧去做B超,“你最近是不是又偷偷看什么言情小说了?”

“在剧组打发时间看的。”他没有否认,“那我当时有这个想法不是还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么。”

“这个问题我留在床上好好回答你。”孙哲平抱臂看着他,“让你体会一下什么叫做爱。”

“孙哲平你不要脸!”张佳乐骂了一声就进了B超科室的门,留着后面的孙哲平抿着嘴笑出了声。

“还真是不经逗。”

事实上证明张佳乐身体健康到能再活个几十年没什么问题,等拿到体检报告时他还兴奋的指着其中一项指标给孙哲平说,“大孙你看你看,我的骨龄比我实际年龄小了两岁。”

“那你还不得感谢我。”一边正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的孙哲平擦了把汗,“生活要规律才能养出好身体来,锻炼是有好处的吧,你那些营养品也没少吃,你说换了别人谁能有我对你这么好?”

“所以说我幸运啊,要不怎么能碰到你这么一个十佳男友?”张佳乐躺在沙发上四仰八叉的十分没形象,“别人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

要说这难得的假期也是孙哲平赶了好久的进度,张佳乐剧组这边清点损失而他也需要调理身体才有了休息的间隙,要不怎么样也难得空出这样一段时间来。

话说他清醒后还是很快的给粉丝报了平安,再不发声怕不是微博都要给他祈福刷蜡烛了。

“这次真的是太惊险了,还好我福大命大的躲过了一劫,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很好。以及给在地震中逝世的同胞们,送上一份祝福,逝者安息。”

看见他终于传来没事的讯息简直恨不得普天同庆奔走相告了,一边喊着老天保佑一边又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养病的日子是挺美滋滋的,归根结底还是有了这个男朋友在身侧。让张佳乐欣慰的是剧组的人都没有事,多半都是像张佳乐这样的轻伤,而助理为了保护他擦伤更重一些,张佳乐和孙哲平也去探望了他,让他好好休息。财物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到底都是上了保险的,也没有太担心。

所以张佳乐觉得老天似乎有意给他的恋爱铺路,才有了这样一个假期。

等到病愈归组又是半个月之后的事情了,和孙哲平上了飞往不同方向的飞机才第一次觉得原来和这个人分开是这么难耐。之前都能把自己的心思潜藏的那么好,结果现在倒是腻歪的恨不得贴在一起唱着“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孙哲平又搬出了工作为重的理由劝阻了张佳乐想撒娇的求情,“反正你的戏也快杀青了,到时候跟在我身边不是名正言顺的?现在这叫翘班知道吗?”

“是是是。”张佳乐闭上了嘴,他说不过这个人,一直都是。

不要说当年暗恋的时候就已经拿这个人没办法,如今在一起了,就更加对这个招招戳自己死穴的人无可奈何了。

后来的事,张佳乐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祸不单行,他自己这边才刚刚逃脱了一个艰难,而孙哲平就陷入了另一个危机。

或者说,难道两个人命里相克才会如此?

不同于孙哲平知道自己地震时的消息以那样公之于众的手段,张佳乐接到电话时自己正开心的在收拾行李——毕竟杀青了他可以去找孙哲平不用过分隔两地的日子了能不美滋滋的么?所以听到电话响了他瞥了一眼看到是孙哲平的名字还开口十分开心的叫了声“大孙我明天就去找你惊不惊喜?”

“呃,是我。”助理有些尴尬的回答到,“可能不用明天,今天您就可以过来了。”

“怎么了?”张佳乐把衣服扔进了箱子里,“找我什么事?”

“孙哲平他……”对面顿了一下,“受伤了。”

“什么?”张佳乐顿时生出了一种不好的预感来,“发生什么了?”

“您别急……听我慢慢说。”助理有些诺诺,“他摔伤了。”

孙哲平今天的戏有要吊威亚,二层楼高的高度,继续下降结果没把握好松紧让他直接从空中摔了下来,张佳乐听的是血脉喷涌,感觉直冲天灵感差点站不稳。

“他可是一个动作戏明星,怎么能这么不小心?”张佳乐的声音气的发抖,“那威亚是怎么系上去的?这种事也能犯错?”

“已经才查了,您不要担心,人正在做检查了,应该不会有什么事的。”助理还在解释,“降下来的时候高度已经不高了,也没有伤到要害……”

“怎么你们还想伤到要害?”张佳乐简直气不打一处来,“告诉你他要有什么事你们都担待不起!”

“虽然这话孙哲平不会给你们说,但是我不一样。”

“听好了,他要出事,你们一个人我都不会放过。”

“我张佳乐说到做到。”

——————————————————————————

TBC。

评论(5)
热度(2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