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应是同归如故(七)

百花的官博首先就转发了微博并写下:性情中人。然后圈子里各路大神全部都统一转发了张佳乐的微博表示认同。就连一年零星发几条微博的叶修也凑了热闹。

最后孙哲平本人也出面表示他本人觉得这个提议不错认同了,都散了吧,顺便还补了一条微博,“谁再说张佳乐一句不好,就是和我孙哲平过不去。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还没听谁说过你们那些歪七扭八的谣言,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后果吧?”

孙家什么势力不用孙哲平说他们也能明白这背后盘根错节的关系,谁也不想因为一时传播流言的爽快从而收到法院的传票,键盘侠说什么都自以为背负着正义的名义来站在道德制高点来看待问题,这种私人问题也能被法放大到各种阴谋论的相要挟的地步。等到正主出来澄清事实可能他们依旧会寻找到一个突破口来给自己寻找另一个可以表演的舞台。

直到孙哲平真的起诉了几个不知好歹的营销号还有坚持不懈抹黑张佳乐的人,这一连几天微博的闹剧才逐渐的消逝至终。微博热搜上他和张佳乐的名字也渐渐的淡去,没有了之前睁开眼就在热搜榜上看见两人的好几个话题在上面居高不下的局面,尽管暗涌仍在,也比高处不胜寒强。

张佳乐还是不解气,可是能怎么办呢,他能改变孙哲平受伤的事实吗?能重新回到当初劝阻孙哲平要好好养护吗?能在他受伤之前提醒道具师要细心检查威亚的绳子是不是牢靠这种细致而又重要的问题吗?他若是事事都能预料的到,他就不是张佳乐,那是睥睨众生的神了。

既然都不能,他再抱怨再愤慨也没有办法改变这个事实,又何必再沉浸在不可能回的到的过去里缅怀人生呢?他还没有老到需要去写回忆录的年纪,在躺椅上晒着太阳回想自己曾经漫长而又精彩的一生里什么是值得去写下来的。他在跻身于娱乐圈的时候也不是没上过热搜,但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能停留在榜上这么久。或者说,是他的名字和孙哲平的名字可以光明正大的摆在一起最直接也是最简单的方式。

他知道孙哲平不好受,甚至比他还要不好受,毕竟伤在他身上,被影响的也是他自己,张佳乐其实什么都不能替他分担。哪怕是感同身受,那也只是感触而已,这是要影响他们一辈子的事情,何况孙哲平向来骄傲,如果真的要面对退却的路,他宁可激流勇进也不肯让自己折损在这里。

那些话说的太难听,张佳乐的愤慨都写在了脸上,那孙哲平呢?所有的情绪都被压抑进了心里吗?他不信孙哲平可以看得那么开,但两个人不能都带着这些负面情绪。也不是没有天真的时候,以为他们就真的能这么一路走下去,但谁的星途不是坎坷备至的呢?没有人可以永远盘踞在那个位置上不动摇。即便是叶修能在初出茅庐之际就夺取了他们只能仰望的成就,如今也只能沉寂了下去。他还只是一个向顶峰攀爬的人,就算没有经历过那样的荣耀,也懂得站的越高摔得越惨的道理。墙倒众人推,树倒猢狲散,他这个站在山腰的人也体会了一把是什么感触。

那段时间他们都停了通告在家休养,公司的意思是等他们都在风口浪尖上还是少露面的好,等风平浪静了再回归也不晚。何况孙哲平本来就有伤在身,张佳乐新片刚杀青也刚好放个假,可以说是无所事事的在家中百无聊赖。所以在张佳乐第N次在游戏里虐杀了对面发泄着自己的怨气后使劲的摔了鼠标,背后的孙哲平叹了一口气,拽过他一把把他抱入了怀里。

“我知道你难受,你惧怕的从来都不是这些传播的流言蜚语,而是怕我再也没办法和你一起站上领奖台完成你的梦想,是不是。”

张佳乐的眼泪瞬间就控制不住奔涌而出,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死死的抵住了孙哲平的肩膀咬着下唇没有让自己的声音从喉咙中宣泄而出。孙哲平感受着自己的衣衫渐渐的被一股股的湿意所浸没,也只能把环抱张佳乐的手臂又收紧了一些。让自己的心上人哭的都这么压抑,孙哲平不知道自己到底算不算的上一个合格的男朋友。他知道症结在哪里,也知道怎么该怎么去解决,但现在……好像没有办法做更多的能去安慰张佳乐的事情。

他伤病在身如果根治不好可能就要变成人眼中的废人,一个连打戏都不能拍的动作戏明星,和一颗弃子似乎没有任何区别。都是无用的多余的,那孙哲平又如何能和张佳乐站在一起比肩呢?他不能因为自己的胳膊成为了张佳乐的负累。如果可以他当然想陪着张佳乐走的更远,如果不能,他也会选择送张佳乐爬上更高的阶梯。

反正肯定不是像现在这样像菟丝子一般捆绑着怀中的人让他止步不前。

张佳乐从来都明白,自始至终,也只有孙哲平,是最为了解他的那一个,从星座命理上来讲,他这个双鱼座的人多愁善感,可能会为了芝麻绿豆丁点大的小事情绪都会起伏波动,而孙哲平,向来不会问他为什么,如同大海包容万物一样像现在这样把他拥入怀中,等他自己慢慢平静下来,张佳乐一直觉得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做到他这个地步了。

沧海桑田,皇天后土,碧落黄泉,都只有一个孙哲平,能是他漫长一生中最珍贵的依赖。

他不仅怕孙哲平没有办法继续在这个圈子里立于高处,也怕最终和自己站在颁奖台上的那个人,不是孙哲平。

自己这么多年来,无数次里那个位置那么近,却又无数次的与之擦肩而过。

业内都说他张佳乐是万年老二无冕之王,总是和影帝无缘。

他自己也憋着一口气,凭什么他就要遭受这样的待遇?

但是这么多年来始终就是差那么一口气让他加冕为王,能站在顶端俯视一切的机会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从他眼前夺走。他能甘心吗?当然不能。凭什么只有他张佳乐要在漩涡中挣脱不出呢?

他和孙哲平演了这么多年戏,百花双子的名号响彻了整个娱乐圈,说出去都是响当当的,要颜值有颜值,要作品有作品,具有一起站在巅峰的一切资质,却平白无故的少了些许运气,张佳乐当然是不服气的,别的事情可以妥协可以将就,但是关乎他和孙哲平,关乎他们的梦想与事业,他做不到就这么向命运服输。

他这条路还没走成功怎么能让孙哲平先独自离开留他一个。

如果终将加冕为王,他身边的那个人,非孙哲平莫属。

张佳乐抱着孙哲平的腰哭了个痛快,自己的眼泪鼻涕糊了孙哲平一身也不做任何愧疚感,比起自己的眼泪张佳乐才不信孙哲平会更加在乎一件衬衣。

“哭够了?”孙哲平新拆了一包纸巾递给了张佳乐,“你要是个鲛人,流泪成珠,我估计我们能赚一笔。”

“拉倒吧孙哲平。”张佳乐擤着鼻子骂道,“你缺这点钱吗?你妈首饰盒里珍珠的成色都什么样的你心里没数吗?还我哭掉珠子,你也不怕你粉丝笑话。”

“我粉丝笑我这个干嘛?”孙哲平搂过他,“笑也是笑我没有办法演戏这码事……”

他还没说完就被张佳乐按住了嘴唇,“别胡说,你能不能行,我们心里都清楚。”

“戏路那么宽,你又不是被钉死在了这块领域里,何况你出道的时候也不是动作戏为主,现在也不过是回归老本行。”

“你也不用这么安慰我。”孙哲平垂下了眼眸,“我们之间不需要这样粉饰太平,乐乐。”

“不过我答应你,我一定会陪着你完成你的梦想的,当然那也是我的梦想。”

“不管用什么方法,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张佳乐再一次不受控的抱住了孙哲平落了眼泪,简直像是自来水闸打开就关不上了。

就这么休养生息了一阵子,张佳乐率先复了工,上一些综艺节目之类的通告,电影和电视剧还是没有接,为了照顾孙哲平他不能长期外出,尽管他孙大少爷也不是少了他伺候就不行,不过张佳乐也舍不得离他太远,那样走了他自己也不放心。

他以为就这么一辈子过下去也不错,反正有孙哲平在身边,荣誉什么的他说不定也可以慢慢的褪去了对他的吸引力,自己也能够安下心来过着贵妇太太的生活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然而命运或许是不甘心就这么赋予他这样一种安乐祥和的生活,也或许是不愿意让他心甘情愿的让他耽溺于这样一个美梦之中,所以才给了他这样一个磨练来窥探他的心里承受能力到底在哪里。

时间拖回到那一天,一早张佳乐像往常一样被孙哲平笑着送出了门,还商量着下午回来晚饭要吃什么,“冰箱里还有我昨天买的虾,要不晚上做一个柠檬虾,再做一个花椒局青蟹?其他的你看着办怎么样?”

“恩都听你的。”孙哲平揉了揉他的头发,“你负责吃就行了。”

张乐佳安心的出了门,孙哲平的笑意渐渐收起,转身上楼手机响起,他划开了接听,声音有些冷峻,“好,知道了,那就下午一点。”

他偏头看着客厅里还有昨天新买的他喜欢的蔓越莓绿豆糕,默默的在心里对张佳乐说了句对不起。

很多事不是不想就能不去做的,他也想,可是他不能。

张佳乐下今天的通告不算烦闷,是一个访谈类的吃吃喝喝的节目,美食总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所以整个氛围也是轻松愉悦的,在他看来左不过是一场茶话会罢了,能吃能聊好像也没什么不好——更何况一起上节目的还有一个能让主持人都头疼的蓝雨新人黄少天,这个新晋影帝如今正是意气风发的好时候,走哪都恨不得能把他的奖杯捧着。张佳乐说不羡慕也是不可能的,毕竟在自己陪跑了几年空有最佳男演员提名的时候身边这个少年已经能骄傲的在自己的履历上写在这重身份了。据说蓝雨新晋掌权人也是黄少天之前的搭档也是因为他夺帝的电影连公司的LOGO都换了一个样式。张佳乐想要是自己和孙哲平能有幸拿到双影帝他也一定会厚着脸皮去给百花提意见换一个LOGO。只不过这也只能是个念想罢了,什么时候能实现都未可知。

他私下和黄少天关系不错,之前也合作过,粉丝把他们二人称之为好闺蜜,张佳乐对此一身恶寒,谁要和这个话多的让唐僧都甘拜下风的人当闺蜜,而且他一个男人要什么闺蜜?不过也不妨碍黄少天乐意和他絮叨些有的没的。

“……恩话说回来我吃的最好吃的鱼还是上次在冰岛吃的咖喱鲑鱼,那味道绝了我跟你们讲,咖喱三文鱼沙拉,配着香草烤土豆,那是我吃过的最舒心的午饭了!”黄少天一边吃着斑鱼火锅一边絮叨着,“真的有机会我还要去吃一次,但是现在拍戏好像也没机会,等有假期我一定要去,推荐给你们啊。”

张佳乐在一边掏了掏耳朵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那种东西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孙哲平一张机票的事,不过这样是不是侧面反映了他们两个很闲?比起黄少天这样总拍戏的,他们有的是机会来飞各地吃来吃去。

黄少天绘声绘色的说着他这么久以来在外的对美食的所见所闻,所以说张佳乐还是觉得如果没有他在那这顿饭还是吃的挺舒心的。

很快这期节目就在黄少天的唠叨声中落下了帷幕,就连下了通告还被黄少天抓住讲了好久才肯放他离开,“好了好了下次聊我助理等我呢,大孙还在家等我吃饭呢,你就少说两句行不行?”张佳乐一副求饶的表情,“要不你打字也行,我赶时间。”

“重色轻友。”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转身上了自己的车,张佳乐看到喻文州体贴的替他打开了车门内心诽腹着谁还没个男朋友一样了黄少天自己不也一样吗?还笑他。等他上了车拿过手机并没有孙哲平的电话,他还有些奇怪,只当这个人玩游戏又忘了时间,而助理的脸色也不是太好,张佳乐还关切的问了句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没有没有。”助理摇了摇头,颇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我没事。”

张佳乐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顺便划开了手机刷起了微博,调到热门第一条消息就让他变了脸色,很久没上热搜的他们再一次站上了风口浪尖。

“百花当家男星孙哲平合约到期竟与老东家解约,对未来的打算公司表示尊重艺人自己。”张佳乐的手有些微微的颤抖,他偏过头看向助理,“你早知道了是不是?”

“我也是……你在录节目的时候才知道的。”助理垂下了头,“之前一点风声也没有,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张佳乐压制着自己的怒意找到了最近通话中的那个号码拨了出去,结果冰冷的机械女声回应着他,“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他不可置信的盯着手机,这个号码他烂记于心多年,从没想过能有销号的一天。

“好,好。”他怒极反笑,“孙哲平这是预谋好的吧,终于等这么一天离开了?”

张佳乐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这么做,说好的要陪他呢?这算什么?抛下他一个人离开了?解约也好不能拍戏也罢,玩失踪,干什么单方面宣布分手吗?他做了什么孙哲平要这么对他?

“他去哪了?”张佳乐看着助理,“你最好给我实话实说。”

“我真的不知道!”助理解释到,“这都是保密的,早上去公司解约据说都没几个人跟着。”

“但是据说,是回孙家了,要治疗受伤的手臂。”助理小心翼翼组织着措辞,“好像是不想就这么荒废……”

张佳乐不知道说什么好,现在孙哲平在他面前估计都能一枪毙了他,可惜私有枪支不合法,张佳乐又动了买凶杀人的念头。

他痛恨欺骗,他相信没有人会愿意接受自己面前筑建的一切都是假的不过是一个哄骗的手段罢了。他在孙哲平眼里算什么呢?富家子弟的玩物么?他像一个怨妇一般在心里抱怨着,好像一个弃妇一般,痛恨着自己的丈夫为什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他强忍着没让自己在车上哭出来,他不想让别人看来没了孙哲平他就失魂落魄的模样,诚然已经心碎成齑粉,不开口谁也不知道他已经快要崩溃的神经。

张佳乐第一次站在自家门前开门连钥匙都拿不稳,接连掉了两次才把门打开,客厅中的一切陈设都没有变,他喜欢的孙哲平喜欢的,都安安静静的放在应该有的位置,可是张佳乐切实的能体会到那个人的气息已经没有了。他走上楼推开了卧室的门,平日里孙哲平常用的东西已经不见了。他伸手拉开了衣柜,一半的位置已经空缺出来了,他之前还抱怨过衣柜太小要给他重新搭一个衣帽间出来,孙哲平说好的话语还犹在耳边,现在看着空荡荡的衣柜张佳乐不知道应该摆出什么表情来。他抬眼看了看上层本应该放着孙哲平银色箱子的位置也成为了一个空旷的所在。他当时看着孙哲平把箱子摆在那里还问他,“孙哲平你是不是随时要和我分手然后直接拎起箱子离开啊?”

“拉倒吧张佳乐。”孙哲平白了他一眼,“我这个手还拎箱子,从这么高的地方,你是想让我残废吧?”

“你知道就好。”张佳乐当时也觉得他说的有道理,结果现在的结果就像是在嘲笑自己的愚蠢,说出来的和做的完全是处在对立面上的两个不一样的悖论。

就算放的再高又怎么样?那也困不住孙哲平想要离开的决心,也能爬着梯子拿下箱子来收拾行囊。张佳乐狠狠的关上了衣柜门摔的是震天响,木质的衣柜上似乎都被摔出了一条细细的裂纹来,张佳乐也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气,然后就像被抽走了脊梁骨一般全身脱力的滑坐到了地上,背倚在床边上抱着自己的膝盖嚎啕大哭,似乎要把之前隐忍的情绪全部都释放出来,从孙哲平受伤开始,他对自己的也是对孙哲平未来的考量,那些日日夜夜都在折磨着他的不可说,如今悉数都被释放了出来。

哭过这一场是不是就能让自己坚强起来,没有了孙哲平,他很怕自己连如何活下去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说少了谁就不知道该怎么办的说法,可是张佳乐在已经逐渐的依赖了孙哲平的存在之后没有办法再让自己习惯一个人的生活。他不能把孙哲平从他的生命中抽离,那样无异于让自己死上一回再复生,可现实偏偏就要这么折磨他一次,他不想做的,那就强制他去做。他所有曾经被包裹着的脆弱如今全部放大成型在自己面前渐渐的形成了一堵墙向他逼近,可是张佳乐已经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来抵挡了。

没有了孙哲平,他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

在他失声痛哭想要一个肩膀支撑的时候,孙哲平早就已经搭上了班机踏上了一条没有他的航线绝尘而去,留给张佳乐的,不过是一副要让他学会铁石心肠的苦口良药。

那他也只好选择对命运投降,既然是孙哲平选择以这样的方式来结束他们之间的感情,他又何苦同命运作对,心只有那么一颗,为什么不保护好它少受一点伤呢?疼痛永远只会加诸在自己身上,张佳乐不会再相信什么感同身受这种鬼话了。

没有了孙哲平,那就没有吧,谁都可以忘谁都可以放,到最后都是一样的稀松平常。

——————————————————————————

TBC。

评论(2)
热度(18)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