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应是同归如故(十)

孙哲平下了飞机开了手机才发现了那些大肆宣传的不实报道,看着身边的女子好似不知情的模样他冷哼了一声没有讲话径自走向了还在履带上过安检的行李,他非常有理由相信,这只是孙家一场自导自演的闹剧,逼他承认了所言非虚罢了。

他这次出行不过是来治疗,身边的女子是被家里强加到他身边的,美名其曰要好好培养一下感情,说不定就能开花结果了呢?“你连见都不肯见怎么就知道她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卿言好歹也是你华叔叔的女儿,这个世交的面子你不能不给。这次不管你什么理由,去美国,她陪定了!”

“既然是世交的女儿,又何必这么上赶着来和我来培养感情?”孙哲平抱着平板看着自己的手术资料,“什么样的人找不到,非得和我这样的来形婚?”

“你说的那是什么话!”孙妈妈气的摔了杯子,“我告诉你孙哲平,你要是想去医治你的手,卿言你就一定得和她一路,她是去找姨妈探亲,也不过是同你搭乘一班飞机而已,别以为你多大脸面还要人家一直陪着你鞍前马后。”

“我也没这么想啊。”孙哲平抬起头来,“我也不需要。”

说着就拿起了东西转身回了房收拾行李。

结果他没料到居然还有这么一出戏在后面等着他,想用舆论来逼迫他就范?真是小看了他孙哲平的毅力和决心。

飞机上两人相安无事也只是因为孙哲平担着家里的责任要照顾好这个世交的女儿,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清楚他的情况,一开始就摊牌了她也是家里逼迫来相亲的,“其实我也不愿意,不过看了你的照片改了主意。”她抿了一口咖啡,“对不起,虽然以貌取人不是一个很礼貌的行为,不过我觉得,外貌协会好像也不能称之为错吧?”

“所以也理所应当的去调查你了,希望你不要介意,我总要知道,我家里希望我嫁的人,到底是个什么类型的吧?”

“我不能就这么不明不白的把自己就交付出去了对不对?不过没想到还让我看到了惊喜,你这么抗拒相亲,是因为有喜欢的人了吧?”对方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关键,“没猜错的话,应该是你的好搭档,张佳乐?”

虽然是疑问句却说的格外的笃定,由不得他否决。

孙哲平没有直接承认,“华小姐还真是神通广大,什么都调查的到,不过是不是,也与您无关吧?”

“怎么会和我没关系呢?”她轻笑,“日后若是真做的夫妻,等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自己是个小三,岂不是太过打脸?”

“没有日后。”孙哲平看着她,“我们之间,不会发生那样的事。”

“放心好了,哪怕到时候逼着您嫁,我也有办法,让您安全的逃离的。”

孙哲平向来不惧威胁,谁的都一样,此后两个人倒是没有再聊这个话题,等到下飞机了看到这通新闻孙哲平才明白,这个女人,比他想象的还要复杂一些。这出戏参演的不止是孙家,华家亦是有份。

事件爆发之后,他本人是不在乎,反正这个华卿言,他是看不上眼的,女方都不在乎这个流言的影响,他更不会对这个事情有所动摇。而他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张佳乐的态度,这期间他不能解释也不能给张佳乐一个安心的讯息,甚至不能在社交软件上澄清一下这根本就是个子虚乌有的乌龙,他拿起手机,张佳乐的聊天界面一直在他置顶的位置上不曾变过,只是他从来都不敢发一句消息过去,感情就像是闸水,一旦打开就收不住拉不回,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能像这样把张佳乐放在心里小心收藏。万一他不顾一切的回头了那之前的一切布置都变成了泡影,那他何必坚持这么久?想了想还是退出了和张佳乐的对话窗口收起了手机,冲动一时爽,结果他可能背负不起。尽管张佳乐已经不在这个圈子,但他也不能保证孙家的人是不是真的不会把手伸那么远,到底有没有这个实力他心里还是有数的,对付张佳乐这样一个艺人,还是游刃有余的。当初他迫不得已的离开已是无奈,如今还要再往张佳乐心上捅一刀,孙哲平不觉得自己到底是不是还能那样肯定的说自己是真的爱那个人。有时候他也在疑惑这样的方式是不是正确,但就算错的又能怎样?他也无能为力。不过早知道是这个结局,或许一开始就不该选择离开,转型也好,不能拍戏也好,至少不会离开张佳乐身边,如今只能在两个人之间划开一段跨越不能的天堑。

为了那个不一定能企及的未来真的值得吗?赔上了两个人多年的感情,还可能有了解不开的误会,若是他归来之后张佳乐不肯原谅他,又该如何呢?毕竟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换做他,他一定不能原谅这样的事,他又怎么能让张佳乐给他行一个特殊?孙哲平有些烦躁的把箱子拖上了行李车,想了想还是掏出了手机发了他“失踪”后的第一条微博,“美国治手,别没事瞎扯。”配上一个微笑的表情后按了发送,他不知道这样算不算解释,也不知道张佳乐是不是能明白。

“你这是要解释给谁看呢。”华卿言拿着行李走到了他身边,“也不怕越描越黑?”

“能有什么越描越黑的?我行的正坐得端, 和你没关系就是没关系。”孙哲平瞥了她一眼,“注册结婚蜜月旅行,也真的敢写,我觉得没有家里的授权,不还有你家里的默认,记者也不会这么不要命的看图说话了。”

“你既然知道,就该明白,这是没法和家里抗争的结果。”她叹了口气,“你不能,我也不能。”

“你最好明白我所做的这一切就是在抗争。”孙哲平接过她的行李一并放了上去缓缓的推出了闸机口,“出了机场,我们就各走各的路,你探你的亲,我治我的手。”

“你是多喜欢那个人啊,甘愿和家里为敌?”华卿言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多少世家子弟最终不还是要选择妥协?”

“我大概就是那个万里挑一。”孙哲平看着路,“至于多喜欢他,我现在多的这些,不正好能让你拿来衡量吗?”

“你这么专情,倒是很容易让我动心了。”华卿言笑着摇了摇头,“没有二世祖的通病,懂的打拼,没有纨绔的气息,甚至连感情方便都是洁身自好,这样的好男人在我面前,我却得不到,岂不是可惜?”

“华小姐不用妄自菲薄,就凭您的条件,什么金龟婿不会有?看上我这样并不怎么优秀的人,怕不是走眼了。”孙哲平停下来偏头看着她,“你明知道我们逢场作戏而已,甚至连作戏都谈不上,不过是路人萍水相逢罢了,何必感怀呢?”

“我之所以能变成你口中这么好的人,可能是因为我有一个不省心的对象,我就得变得成熟去照顾他,不能两个人都不靠谱是不是?”

“哇所以说,太懂事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好吗?”她叹了口气嘟着嘴,“那我可真是活的失败啊。”

“孙哲平。”她的语气严肃起来,“如果一开始我是因为家里的原因被迫和你相约,那现在,我想追求你大概就变成我自己的意愿了。”

“如果你真的没办法摆脱世俗的禁锢,我倒是愿意陪你演这么一辈子平凡夫妻,形婚也没有关系,至少在家长面前也能装作很恩爱。反正做戏,不就是你的强项吗?”

“我想您误会了,华小姐。”孙哲平顿了一下,再开口也变的认真,“我迟早是要回到张佳乐身边的,也不能可能用一段形如虚设的婚姻来骗取父母的信任,这对你、对我甚至对他都不公平,别这么执着,我们没可能的。”

“我会演戏是没错,但是我也不会委屈了自己。”

索性孙哲平的微博还不是没有冷到没有人光顾,他的微博刚发没多久就已经和他的新闻热度持平了,虽然对粉丝而言孙哲平出国注册结婚秉持的态度是支持,但是既然自家爱豆都已经出面表示了不存在的,谁也没必要再继续自我颅内高潮脑补他们到底有没有这段关系,不过相比起这件事带来的震惊,更多的是关注原来孙哲平这个人还没真的消失于社交网络上,至少还是能在风波涌起时来讲上一波“获奖感言”,这就证明他还真的没完全淡出了娱乐圈。

不过谁也不能小瞧了现在社交网络的厉害,华卿言的资料很快被扒了出来,两人家里是世交包括生意上也有所来往,可以称得上是青梅竹马郎才女貌,对方是金融专业高材生,业界的几个case做的也很漂亮,两人若是在一起肯定是强强联合,这样一来,又不由的为孙哲平感到奇怪,这样一个尤物在身边为什么还一副丝毫不动心的样子。他之前的否决看起来就变的令人不解了。

“怎么看两个人都配一脸啊,看来这次是出来培养感情的,要不为什么要治疗手臂这么大的事陪同的只是她一个人呢?”

“所以说有猫腻啊,虽然说的是这样毫无干系,但是私底下谁知道他们是怎么商量的?毕竟两家都是家大业大的,拍板钉钉也得等瓜熟落地之后吧。”

“等有实锤再说吧,看的出来华卿言是有亲戚在美国,人家说不定就是单纯去探亲的呢,然后和孙哲平遇到了而已,你们就别给自己加戏了我说,有没有的,也和我们没关系不是?人家上流社会的联姻,也和我等平民挂不上钩。”

然后黄少天又是一副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样子致电了张佳乐,“你看到了没看到了没孙哲平发微博否认了!我就知道你们不会这么轻易的就分开的!”

“他否认什么了?”张佳乐看着旅游攻略,“你说那条什么都没说明白的微博?”

张佳乐当然看到了,特别关注第一时间就会给他推送的。

“他不是说了去治手的吗?别瞎猜,说的还不够明白的?”黄少天在电话那头手舞足蹈的,“这不就是让你明白这一切都是媒体的臆想吗?我不信你不明白。”

“他是说没事别瞎扯,但是你知道他说的瞎扯的部分是什么吗?”张佳乐兴致缺缺,“报道是说好事将近,有可能是去注册结婚,也有可能是旅行培养感情,你说他否认的是哪一个?”

“这……就……就不能……”黄少天想了半天应该怎么反驳张佳乐,“就不能都否认吗?否认这些都是没影的事情,都是瞎编的啊!你们这么多年感情了你还不了解他?”

“黄少天。”张佳乐打断了他,“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词,叫自作多情?”

“我以为我们之间的感情很牢靠,不能说和城墙一样坚固,但也绝不会像以卵击石一般不堪一击,结果呢?事实上不就是这样吗?”

“他一声不吭的走了,我也只能全盘接受。现在他的新闻曝光出来,那就随便他到底怎么想怎么做,与我无关。”

“先行斩断我们之间羁绊的那个人是他,我没有义务要在背后替他答疑解惑,到底是不是给我的摩斯密码让我来解读这其中的含义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爱他是我的事,他爱不爱我那也是他的事,两不相干,你懂了吗?”

“不用再劝我了。”

然后他果断了压了电话并且关了机,黄少天听着电话的忙音再打过去时冰冷的机械音女声在给他宣示着张佳乐根本没有再谈论此事的欲望,气的他嘟着嘴活像一直河豚大骂张佳乐没有良心。

“少天你这又是何必呢。”喻文州看着他着急的样子劝说到,“你明知道张佳乐前辈就是这么个性子,就别强行替他做决断了。”

“明明有感情的两个人就这么错过了,谁会高兴啊,你看着不着急啊?”黄少天问他,“若是我们有一天因为误会分开了难道你也会任由事态这么发展下去然后无动于衷吗?”

“你也说了,是我本人会不会无所谓任凭误会加深,那就不存在别人在一旁助力不是吗?”喻文州解释着,“而且少天,我们之间,根本不会存在误会的。”

“正因为我懂你明白你才能更好的爱你不是吗?”

“孙哲平前辈也会有自己的想法的,如果他真的害怕张佳乐前辈误解,那他就一定会想办法解释清楚,可能现在不能说是有他的不得已吧。”

“还是那句话,真爱过谁会舍得就这么彼此错过呢?你就别担心了。”

黄少天也只能叹气不说话了,被劝服是一回事,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回事了。但喻文州的话他还是听的,这到底是别人的事,他没有立场再去干预那两个人之间的感情了。

孙哲平如他所言的那般出了机场就与华卿言分道扬镳,本来就是不一样的目的,谁也没必要顺着谁,尽管家里的意思是要他好好照顾人家女生,“把卿言一定要送到家里知道吗?不能让人家受委屈。”

“她又不是没人接,我也没这个义务。”他说的话能呛死人,又让家长无能为力,强行控制他是不可能的,毕竟对于孙哲平来说,他可不想和这个世交家的女儿牵扯上什么关系顺了家里的意。

所以他也只是把心里送到了华卿言的车面前看着她上了车道了再见,然后自顾自的回到了自己的车驶向了不同的方向。他还想提早医治好了手早点回到张佳乐身边呢,毕竟哄老婆这件事,他不认为是个摔个碗跪倒在残渣上就能解决的事情。要是那么简单,他本来就已经手残了,张佳乐干嘛还要怪他呢。

在张佳乐制定好了出游计划整装待发时,又发生了一件足矣震动娱乐圈的消息,“嘉世娱乐表示不再与三届影帝叶修续约,今起恢复自由身。”

“我去,叶修在被雪藏了几年之后居然被解约了?嘉世这招过河拆桥玩的溜啊,可以的可以的,恭喜叶修脱离苦海。”

“终于肯放人走了吗?吸血鬼一般的消费叶修,把人的名誉消耗干净了现在又弃之如履了,嘉世娱乐真的是恶心。”

“听说是签了新人孙翔吧?觉得能力挽狂澜了?那恭祝你们早日破产哦。”

张佳乐看着新闻也不知道是个什么滋味,他自己都是落得这般境地的人,好像也没有办法去安慰叶修。何况人家三届影帝加身,根本不虚找不到下家,解约说不定是有更好的发展,而不是自己这样看不到希望才决定离开这个泥潭。

所以说谁都不要羡慕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短之处,看到的不一定都是全面的,就算是叶修所有人眼里的天之骄子不一样的,遭遇了没想过的不公平待遇吗?

当然在后来叶修的家世曝光之后张佳乐也是那批说自己有眼无珠的人,和孙哲平比起来叶修大概是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京城的少爷了,那家世摆在那里谁敢说句自己厉害?

不过当时也只能为了叶修惋惜了,毕竟一个影帝落得这种下场,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没有登上过那个位置是不是还可以说,摔的不算惨?他笑颇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断点,和过去彻底告别的断点,不同的是高低起伏不一样罢了。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他大概在沉寂的这段时间里已经看透了这些所谓的纷争了,活的异常的佛系,有没有都无所谓的态度才是他生命的主导。

他的执着他的念想,早就随着那个人的离开,被埋葬了。

等他踏上了飞往北欧的航班没有给任何人报备,反正他活的就像是个透明人,有没有消息也不会有人在意,家里人也支持他出去看看,张佳乐想着虽然地图上被平摊开来北欧和北美之间的距离隔着整个俄罗斯大陆,然而看着地球仪上之间的距离其实根本谈不上远,他和孙哲平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几个小时罢了。反倒比起家里来,两人之间的距离再被放大之后再次缩短了不少。这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缘分使然,反正张佳乐知道自己不是故意的,他要是有意靠的更近,那去的就是北美不是北欧了。

意大利的阿尔贝罗贝洛被称之为天堂小镇,圆顶的房屋是它的地标,张佳乐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这里,没有纷扰没有认识的人,过着懒散而又悠闲的日子。风花雪月都与他无关,世界那么大,他的存在不过是沧海一粟,总有一种看破红尘事事了然的感觉。

所以后来再叶修的身份被揭开时张佳乐正在哥本哈根对着一个生蚝用着开贝刀不会用力生着气,什么佛性他早就抛诸到了九霄云外,非得吃到里面的肉不可。消息推送来时他看了一眼响动的手机手一快把刀飞了出去打翻了面前的水杯,他擦了擦手赶忙拿起了手机翻开了微博,生怕是自己看错亦或是看漏了什么字,“前嘉世影帝叶修系帝都人士,家中实力盘根错节堪比孙哲平。”张佳乐就觉得这世界上还真的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这时候他恨不得像黄少天找他那样一个电话给叶修打过去问个仔细,这人还真的是瞒的紧啊,家里这么大势力居然还要受这等委屈,这算什么事啊?要是张佳乐这样有仇必报的性格绝对让嘉世垮台,叶修倒是离开嘉世之后什么作为都没有任凭陶轩还在逍遥着。

“难道他心态这么好?不是吧。”张佳乐琢磨着,虽然叶修脾气不算差但是这都欺负到他头上了也不可能什么都忍了吧,“何况他到底是个北京爷们呢,气性到底在那里摆着,不信看看孙哲平。”他暗自诽腹着不免拿出两个人来比较,他喜欢不喜欢孙哲平是一码事,该比较的时候也不忘了在心底给他加一分。

后来接连爆出了苏家兄妹一起解约嘉世,签约了前不久才由叶修着手创立兴欣娱乐等新闻时张佳乐已经见怪不怪了,这几天的消息和雨后春笋一般的冒出来,他的情绪也是由惊讶变为了稀松平常,在经历了和孙哲平的事情之后,还有什么不能承受的吗?不存在的。

只是叶修都能离开再回来,那孙哲平呢,什么时候才会回来呢?像他曾经给自己说好的那样,不过自己都离开了,他回不回来,又有什么关系呢?

——————————————————————————

TBC。

评论(2)
热度(18)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