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应是同归如故(十一)

信命也好,不信命也好,虽然张佳乐是一个无神论者,但他也依然会在自己运气不好的时候抱怨一句上天对他不公,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只有他不行之类的。等到他息影了不再强求一个第一了他反倒是觉得这些随缘就好。旁观者轻,轻松的轻,因为不用感同身受才能高高挂起,这就是张佳乐秉持的态度。如果说之前他还有着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心思,那可能在这些时日里已经差不多消磨殆尽了。事业也好爱情也好,他落得的不过是一个满盘皆输的下场。没有了孙哲平,也没有了孙哲平陪他走完那条路的勇气,于是乎这样逃避现实的状态在外躲避着外界,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咬着橙汁的吸管随心又惬意。不喝可乐大概是孙哲平替他养成的好习惯,“碳酸饮料腐蚀骨密度的知道吗?你想不想要你那年轻两岁的骨龄了?想要就戒掉。”然后张佳乐就真的没有再碰过那些能在舌尖跳动着的泡沫的饮料,不过后来有一回他受了凉肚子疼孙哲平无奈的摇了摇头给他煮了一锅姜汁可乐,张佳乐起初以为是板蓝根还在抗拒,孙哲平白了他一眼说“你尝尝看再说是什么好吗?”张佳乐就只能认命的接过了杯子抿了一口,略带辛辣的甜味在口中蔓延开来时他皱了眉头,似是不相信又尝了一口,这才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哇孙哲平你居然让我喝可乐了!”

“单纯的姜汤你又不喝,红糖的话,你又觉得太甜,上次那款清甜的玫瑰红糖刚好没存货了,只能给你煮这个了。”孙哲平抱着胳膊,“索性煮开了碳酸都被分解了,你少喝一点也不成问题。”

“那我能天天都喝吗?”张佳乐眨了眨眼睛看着他,“我觉得这个比红糖更好喝!”

“你又不是女孩子痛经天天喝这个玩意干什么?你是想感受一下痛经呢还是想天天着凉呢?”不理解自家对象什么心态的孙哲平有些无奈,“不过你这个心态特别像小时候想生病吃糖丸的小朋友,算了我也该理解你,根本长不大。”

“张三岁小朋友喝完了你就好好捂着热水袋躺着吧好吗?”

“喂喂痛经去喝王不留行好吗别和我抢姜汁可乐。”张佳乐捧着杯子不肯松手又喝了一口,“这不是都是听你的劝解吗?所以才不碰碳酸饮料,难得破一回戒!不行我还想喝还有吗大孙?”

“没了!”孙哲平收回了杯子强行把张佳乐按回了被子里让他睡觉,在他心不甘情不愿的睡去又醒来时,床头柜上的保温杯里果然盛着的还是他喜欢的姜汁可乐。孙哲平虽然嘴上说着限制他,但行动中还是满足他的一切无理任性和瞎胡闹。

后来分开了之后张佳乐也尝试着给自己煮过,只可惜味道总是不对,还烫伤了手,一气之下他又掀了厨房然后再也没有碰过厨具,得不到的东西,他再也不想勉强了。

所以如今他喝着橙汁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不过他还不想死,不会犯吃着海鲜喝着鲜榨果汁的错误,要是真的被五氧化二砷毒死他的一世英名大概都会被毁了。

他打了个哈欠戴上了耳机决定眯一会,阳光正好,晒在身上很舒服,远处是海浪声一拍高过一拍,在沙滩上漫过了一截又一截的沙地。迷迷糊糊间张佳乐感觉到有人摘了他的耳机,他费力的睁开眼睛以为出现了幻觉——这个人怎么可能有时间的跑到这里来?

“哟,还挺悠闲的。”来人坐到了他旁边的躺椅顺手拣了一块西瓜放入了口中,“你也不怕睡着了有人把你卖了?”

“我一个成年男性好歹也是有反抗能力的好吗?我又不迟钝还被卖了。”张佳乐白了他一眼,“你怎么会在这?你这时候不该忙的脚不沾地分身乏术的吗?居然还悠闲的和我一样跑来吹海风?”

“哥这叫劳逸结合好吗?适当的休息也是必须的,光忙工作猝死了怎么办?年纪轻轻的蹉跎在事业上多没意思。”来人正是前一阵上了新闻热搜先解约又自己着手重组公司的,京城人士叶修,他也没见外的躺在了椅子上,“你还别说这吹着风还真的挺舒服的。”

“得了你就别扯淡了,你是不是工作狂,别人不知道,我可是看着你怎么打拼过来的我能不知道?”张佳乐扯了扯嘴角,“来北美搞公司上市的吧?”

“我还以为你真的不闻世事看破红尘了,没想到还挺聪明的啊。”叶修戴上了墨镜,“这你都猜得到。”

“我又不傻,你会把这么宝贵的时间拿出来吹海风?你又不是我。”张佳乐嘲讽着他,“我这样的闲人在外面多久都不会有人发现闲赋多久了,但是你不一样,一但停下来就是有阴谋。”

“别说的我和个资本家一样好吗?”叶修反驳到,“我怎么就不能停下来了,陀螺都不是永动的。”

“你不是专程来和我扯淡的吧叶修?”张佳乐瞥了他一眼,“有何贵干啊?”

“什么事都没有啊,这不是单纯的偶遇么。”叶修打了个哈欠,“我想来休息休息谁知道就遇到你了呢?”

“你是看着孙哲平在美国才来夏威夷的?说不定还能偶遇一下?”

“扯淡!”张佳乐冷哼一声,“美国这么大,还偶遇?再说了他是治病,我是散心,我要真的想找他也不会在这个地方等他吧。”

“那你为什么来北美?我记得前一阵听黄少天说你不是在北欧吗?”叶修回怼着,“是那边海鲜不好吃还是美女不好看?”

“太冷了行不行?我怕冷行了吗?”张佳乐简直想一脚把叶修踹到地下去,“而且我想看看夏威夷海的蓝行吗?”

“行行行,您干什么不行。”他笑了笑,“不过我前几天见到孙哲平了,就是过的没有你惬意……”

“停。”张佳乐打断了他,“这么好的气氛能不能不说他?你故意来和我添堵的?”

“说到底他还是你男朋友呢,你不用这绝情把张佳乐?”叶修的表情好像是发现了了不得的大新闻,“你就一点都不想了解他的近况?”

“我们都已经分手了,好的前任就应该有前任的样子,老死不相往来不出现在对方面前不是吗?”张佳乐言辞绰绰,“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演这种老掉牙的自以为深情的戏码好吗?”

“你是不是对他有什么误会?我可没听说你们分手了啊。”叶修琢磨着,“不就是他治疗隐退,你才跟着的吗?”

“你要见过他了,就一定也见过他身边的华小姐了吧?那才是他正牌未婚妻,至于我,过去式,OK?”张佳乐拿起橙汁吸了一口,“明白了?”

“OK、OK。”叶修摆手表示认输,“这醋味真是人见犹怜,酸死了快要。”

“你说的是华卿言么?我还没听说她是孙哲平的未婚妻,不过吧,你要是什么都相信媒体的,那我和沐橙的孩子都上小学了。”叶修也没忘了自黑一把。

“那你还这在和我废话什么?还不回去和沐橙结婚造人去。”张佳乐内心莫名的烦躁,可能是提及那三个字后就心神不宁,“别到时候她嫁给别人了你还是单身。”

“我又不喜欢她,她嫁给别人我单身又怎么样?”叶修丝毫不畏惧,“我要是有喜欢的人了我才不会像你和孙哲平这么纠结,要么在一起,要么就说清楚,你们俩这简直……”

“不劳您操心。”张佳乐又一次打断了他,实在不想听这个鸡汤一般的劝告,“您要忙就忙别和我这个闲人比。”

“啧,哥真的是好心,你还不领情。”叶修也没有继续挑战他的底限,“行了行了我在这吹吹风好了吧?不说了不说了。”

叶修又不是真的来找茬的,度假就要安心度假有个休闲的样子,真的吵架就没意思了。

惬意的生活下隐藏的多得是看不到的暗涌,比方路过的服务生腕上的手表上藏着的就算微型镜头。而他们自己还不知道自己的行踪已经被别人掌控的一清二楚,不过叶修还是警觉的朝服务生看了一眼,大概是天生直觉作祟,所以在后来道别了张佳乐,回到了自己要办事的所在地的路上被人拦住的时候他也没有太惊讶。

“有什么事吗?”他看着面前的人,拎着箱子看着背后的车,“想送我回酒店?”

“也可以。”对方没有伤害他的意思,“就是想和你聊聊而已,有时间吗?”

“你都把我挡住了,这是没有时间就能搪塞过去的事情吗?”叶修拎着箱子放入了后备箱里上了车,关上了车门才说了句,“让我猜猜,因为张佳乐?”

“也算是,为了孙哲平吧。”对方坦然,“也为了我自己。”

“我想,我们都不想这么不明不白的过下去不是吗?”

“有道理。”叶修点了点头,“不过我还是不明白,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对方笑了笑,“我总有我的道理。”

所以张佳乐在不知不觉间还没发现自己被卖了的事情,等到他从露天游泳馆回来时还在哼着不成曲的调子,休假是一回事,保持体形当然也是必须的,回到了房间听到了敲门声,开门是一个亚裔的服务生用着并不是很熟练的中文说着,“有人让我转交给您的。”并且递上了手中的纸条,张佳乐一脸狐疑的接过说了句谢谢,打开看来是约他去楼下餐厅会面的消息。

“谁啊这么神秘?”他不认为孙哲平会玩这样猫捉猫鼠的手段,他都是很直接的问张佳乐要不要,而字条上的字迹清晰一看也就知道不会是出自一个男生的手笔。就在他想要不要赴约的时候肚子倒是率先叫了一声提醒他腹中空空要进食了,张佳乐本着反正都是吃饭的心态换了衣服出了门,反正这么大个地方,难不成自己还能被拐卖了不成?

双鱼座爱幻想的天性显露无疑,就在上电梯下到了餐厅的这段过程中他已经脑补了一出自己可能出事的大戏,什么器官移植啊剁手啊动作片大戏都让他想象了个遍,孙哲平就说过他脑子里可能有一个黑洞要不然哪里这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

他按照预约进了那家日料店,向侍应生报了预约的信息,对方会意的把他领去了包间所在的位置,推开包厢门的一瞬间他就想打道回府——尽管来人不是孙哲平,张佳乐也没有觉得自己能静下心来和这个人聊什么。

“别急着走啊。”对方似乎看穿了他的想法,“要不我会以为,你是在怕我。”

“我不是怕你,我是觉得我们之间好像没什么可以说的。”张佳乐看着来人,“毕竟我对你们之间的事情,不感兴趣。”

“若是真的不感兴趣,你又怎么会知道,我是谁?”对方笑了笑沏了一杯清茶推到了桌子的另一侧,“别告诉我,都是因为媒体的推送,你不得不看。”

“这人是会读心术吧怎么什么都知道?”被道破心思的张佳乐只能进门坐了下来,调整了一下情绪才开了口,“华小姐找我有什么事?”

来人正是他前男友的现未婚妻,华卿言。

“你好像对我敌意很大。”她笑了笑,“不过也是,毕竟孙哲平什么都没有告诉你,也难免你会有所误会。”

“不管是不是有误会,我都不是很想知道。”张佳乐握着杯子,“这是您和您未婚夫之间的事情,与我无关吧。”

“我也想他是我未婚夫,可惜……”她摇了摇头,“中间夹着一个你,是怎么也不可能实现的念想。”

“我承认在我家里要求我去相亲的时候,我调查过他,也调查过你,那时候我就很明白的告诉过孙哲平,我不愿意这么不明不白的就当了一个小三。”

“不过看到他对你深情的样子……”她又自嘲的笑了笑,“我好像又愿意接受了这样的形婚,可惜他并不买账,任何时候都告诉我不可能让我死心。”

“所以您想说什么?”张佳乐心里不是很舒服,猫爪一样的感觉又回来了,这种不能掌控事物的感觉不是他想要的,“你用尽力气攻坚克难,然后让他娶你的故事吗?今天是来给我送请柬的?那给我吧,何必这么麻烦呢。”

“反正我也不会去的。”张佳乐在心里补了一句。

华卿言闻言一愣,然后笑出了声,“果然和孙哲平所说的那样,你真是个喜欢幻想的人。”

“你真的是误会我了。”她摇了摇头,“为了自己的相亲对象来做说客,我大概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张佳乐,你知道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华卿言的声音变得严肃不少,“你所知道的并不一定是全部,片面的猜疑很可能让你们没有办法理解对方的全部心思,当然你们也没有办法把对方的心思摆在彼此面前说个明白,很多事情都很无奈,身不由己,就只能放任自流了。”

“所以,你肯定不知道孙哲平有多喜欢你。”她笃定的说,“也不知道你误会了我们有多深。”

那顿饭到底是吃完了,不过与其说是吃饭,不如说是张佳乐听完了所有的故事然后一边哽咽一边接过了华卿言递过来的餐巾纸哭了个痛快。看的对方是胆战心惊,“诶你别这样,孙哲平知道会不会说是我欺负你啊?我可真的是什么都没干,好心来找你……”

“我自己的原因。”张佳乐也知道有些丢脸,在“情敌”面前这幅做派实在是找不出来第二个了,但是他根本控制不住,也许是一牵扯到孙哲平,他就没有办法让自己安静的面对某些事。

“你这样,我都有点后悔来找你了。”华卿言又倒了杯茶递给他,“你这样子可是让我出乎意料。”

“不过想想,也觉得正常,毕竟你们俩之间的感情,啧啧……”她摇了摇头,“羡慕不来。”

“不过他要不是对你如此专情,我又怎么会,喜欢他呢?”

华卿言自顾自说着,好像也没觉得这段没能和孙哲平在一起但其实大家都觉得他们在一起的日子有多吃亏了。以被动“第三者”的身份见证他们之间的感情,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他喜欢的人一起喂自己一口狗粮也就算了,自己还要平白无故的背上一口锅,华卿言想大概没有比自己更委屈的人了。她又不是不得待见的人,好端端的世家小姐得到这种待遇可能说给谁都不会信她会委屈自己到这个地步,有时候她也在想自己图个什么,明知道孙哲平又不会回心转意,不,哪能叫回心转意啊,一开始心就不在自己身上,变心还差不多,她还是执着的在为自己找一个不愿意离开的借口,舍不得也好,想给自己去争去拼的机会也好,但是现在看看,一败涂地,溃不成军。

性别不合适真的是很难从根本上解决了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呢,华卿言看着面前的张佳乐摇了摇头,认输认输,她认输了,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世界,她是连根针都插不进去的,别说她的人了。挤不进去就不要硬挤了,委屈了自己,尴尬了别人。

所以她也是深思熟虑之后才决定跟踪叶修找到张佳乐的位置,虽然当时她并不能确定叶修就一定能找到张佳乐,但是也比她行事方便的多,要是玩脱了让家里以为她喜欢张佳乐,她可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干嘛非得和两个弯男过不去?钱不够花还是日子不好过非得傍着这两个人?还不如自己做个顺水人情把张佳乐和孙哲平撮合成功了,权当是积德,她可真的一点都不想背负小三的名声。

既然渡不了自己,那就渡一回张佳乐吧,俗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嘛。

孙哲平的复建治疗很顺利,手术终于是没有失误的完成了,在他又经历了装拆石膏,拍X光片,复查这样的日子之后,终于看着自己完整的手臂感叹到“我差点以为自己换了一只手。”

“那倒不至于,这可是你的原装骨肉。”医生笑着打趣他,看着X光片,“恢复的很好,不过还是要注意知道吗?”

“别和以前一样拼了,当然我不是说你年纪大不合适,而是为了以后几十年还能抱起来你老婆,总得保护好。”

“你也不想年纪轻轻的连拥她入怀的能力都没有了吧,或者是展现男友力的时候都没有办法来个公主抱。”

“怎么可能,虽然他一米七八那我也抱得动,别说公主抱了,我单手也不是不行。”孙哲平想着张佳乐单薄的身子骨,“不过他身体也好,不知道抱我是不是也没有问题。”

“华小姐这么凶悍的吗?”医生吃惊,“但是我不记得她有178公分啊?”

“谁给你说我老婆是她了?”孙哲平瞪了回去,“我和她没关系。”

“你们俩不是夫妻?”医生这会更不可思议了,“她可是陪着你做收手忙前忙后的,我还给同事说你们感情真的好。”

“卿言是我们家故交的女儿,你别瞎猜了,我有对象,不是她。”孙哲平也懒得解释那么多,医生的话说的没错,华卿言这段时间倒是真的操心了不少,这么想想他好像还是挺对不起人家的,没有谁必须要照顾谁的,平白无故的。

“那可真有点可惜了。”医生叹了口气,“你对象比华小姐还好看吗?感觉一般人都不会拒绝她诶。”

“我对象。”孙哲平顿了一下,“除了名字有些像女生之外,全身上下所有的特征,都旨在证明,他是个男人。”

医生手里的笔差点就给飞出去,“你……你弯了啊?”

“早就。”孙哲平赏了他一个白眼。

“哎。”医生摇了摇头颇为惋惜,“还真的是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也难怪华小姐你都看不上眼了。”

“性别不合适,那真的是再好看都没用的。”

“但是你家同意吗?”医生有些担忧的问着他,“他们还是更属意华小姐吧?”

“我早就表明过态度了,他们的想法不会成功的。”孙哲平无所谓的说,“我心里可只有我对象一个,除了他,谁都不行。”

——————————————————————————

TBC。

评论(2)
热度(12)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