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已是浮生共沉沦(十八)

黄少天转醒时还迷迷糊糊的,似乎忘了自己还身负病症的事实,窗帘拉的严实不知道今夕何夕,偏头看向另一边是捧着书看着正入迷的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像一副令人欣赏的画卷,让他不忍心打扰了此情此景所见所闻。用书卷气来形容喻文州可能也不尽然,用满腹诗书气自华来概喻或许更为恰当一些。黄少天思索着他好像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出糗的一面,任何时候都能让自己保持一个最佳的状态,从容不迫,颇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气度。以前还和郑轩吐槽过,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识到让喻文州能慌张着急的事,那种表情估计是百年难遇一次,堪比一颗行星要和地球擦边而过。郑轩当时的表情有些讳莫如深,一脸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的说着,“你放心,总有一天你会知道那种状态下的文州是什么表情的,能让他把控不住情绪的,我相信全世界寥寥无几的人选里,你肯定是独一份。”

“我怎么就这么不信呢。”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我有什么值得文州担心的吗?或者说真有那样的事,我也不可能让他知道担心的,才不会这么没心没肺。”

“有些事不是你能控制的,你想瞒着你妈的事她想知道你是拦不住的,挣扎是没有意义的。”郑轩很是老生常谈的劝解到,“再说了文州那个心思,你觉得就你那点小动作,瞒得住?”

“我给你说你要是个妹子,你说肚子疼他都能判断你是因为痛经还是着凉。”

“去去去你这什么破比喻。”黄少天皱了皱眉头,“你就直说他懂我不就完了吗?”

“就是妹子也是他以后的女朋友了,那了解这个不是正常的事吗?顶多算个基础标准好吗?”

“首先,他得有个女朋友。”郑轩把首先两个字咬的很重,“也可能,永远没有这个首先了。”

事实证明到最后这个首先也只能维持在一个假设的阶段,女朋友三个字大概就和薛定谔的猫,tan 90°等等的定律一样,不存在的。

曾经那些有过这样心思的人,大概已经身先士卒的为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爱情铺路了。

黄少天就这么盯着喻文州发呆,思绪是越飘越远,可能在环游了地球两圈之后回过神来才发现喻文州在偏头看着他笑,一瞬间有了被做坏事被抓住的感觉,黄少天有些尴尬,有些不自然的坐起身来拿过杯子咬着吸管问了句“你知道我醒了还不叫我就看我出丑什么心态啊喻文州?你变了,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单纯的绝对不会看我笑话的喻文州了。”

“我现在也没有啊。”对方笑了笑,“只是看着少天不知道想什么这么入迷我又不好打断你。”

“再说了分明是少天有习惯刚睡醒听不得大声讲话的,我要突然惊着你,对你的病跟没有好处。”喻文州合起了书拿过床头的温度计,“先量一下体温看看还烧不烧了,我去给你冲药。”

听到那个词黄少天的脸色又变了变,试图商量一下,“能不能……”

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斩钉截铁的打断了,“不能。”而且说这两个字的时候脸上的笑意也没有退却了,黄少天当即就想到笑面虎这个词,用在这里当真是十分合适了。

他只能叹了口气看着喻文州的背影认了命,谁让自己生病了呢,要是身体健康也没这么多事了。想着想着又打了个喷嚏,扯过一张纸巾擦拭起了鼻子,黄少天想着不出意外鼻子又要蜕一层皮了。每次感冒都会疼上那么几天,简直就是不可抗的因素。

喻文州端着药回来看着黄少天乖巧的喝下,也就没有多说什么去准备晚饭了。黄少天自然是不能沾油腻的,他自己虽然没什么事但也没有单另做别的,就是可惜了冰箱里的食材,黄少天心心念念的好吃的因为他的身体只能继续被雪藏了。不过他看着桌面上林林总总的素菜还是有点头疼,“我说文州,我不能吃荤腥,你没有必要这么对自己啊,你也不怕饿吗?这些菜喂兔子还差不多。”他是十分担心自己还没好喻文州跟着他一起倒了,换了他反正是吃不饱。

“没关系,晚上少吃些也没有关系。”喻文州夹了一筷子藕丝,“我不会饿着自己的。”

黄少天努了努嘴没有发表意见,喻文州这个人多固执他心里也是有数的,单纯的劝说没有用,喻文州决定事情没有意外是绝对不会更改的,令他更意外的是,到了晚上他准备上床睡觉了这个人也没有离开的迹象,看着他服下了药继续拿起下午没有看完的书摊开在腿上,黄少天奇怪的问到,“你不会准备在这坐一晚上吧文州?还不回去睡觉?”

“我不放心你,你睡好了,我看着你。”喻文州扬了扬手里的书,“放心,我不会睡过去的,你有需要就喊我。”

“这不是我需要不需要的问题啊。”黄少天噌的一下又坐起身来,“我不能让你耗费精力陪床啊?多大事发个烧而已睡一觉就好了,哪里需要你盯一晚上的?”

“回头真的我病还没好你也跟着病倒了我们俩一起去医院挂水好了。”

黄少天几乎是据理力争的反对着,自己好歹也是一个平常身强力壮的汉子,哪里这么娇贵了还需要人照料,感冒发烧而已,那要是再严重点干脆饭都得要人喂了。

“可是我不能就让自己这么担心什么都不做,回去也睡不好,还不如能看着你心里更安定。”喻文州走上前让他躺下,“你就好好睡吧,不用管我,困了我就去书房躺一会,我给你保证我不会累着自己。”

喻文州都说到这份上了他也不好再说什么,想了想补了一句,“别靠我太近,我可不想把病毒传染给你,顺便你自己也得喝药预防着。”

喻文州点头应承了下来,道理他都懂,当然不会说把自己拖垮了,要不谁来照顾黄少天?虽然话是这么说,第二天黄少天醒来时看着趴在自己床边的喻文州还是想揪他起来骂一顿,这么折腾自己图个什么,想了想还是把喻文州摇醒让他躺在自己床上,刚醒的喻文州也有些迷糊,出声反对又拗不过黄少天,到底还是答应了他的要求,再者确实也有些劳累,翻身躺上了床。黄少天顺便扯过一边的毛巾被递给他盖上,然后自己又隔开了一段距离躺下。心里还庆幸着到底是自己的床大,要不他可没力气把人扶到另一间房去,至于说自己离开把喻文州留在这里,好像又有些舍不得。私心想着还是把这个人留在身边的好,趁着现在自己病中,偶尔任性一次好像也不会被怎么样,而且不清醒的喻文州可是没那么容易遇到的,不好好把握机会还是他黄少天吗?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他们俩要是真的有什么前世今生,也算是对得起那几千年的修行了,今生终于有机会躺在一张床上,诚然中间相隔的距离就是再躺一个郑轩也没什么问题,不过意义到了就够了。

转念一想自己到底在想什么?看来真的是烧糊涂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都能在脑海中形成了,黄少天在心里呸呸了两声,困意又袭了上来,迷迷糊糊的又睡了过去。

彻底睡饱了起身身边的人早就已经不在了,只剩下叠的整齐的毛巾被,四四方方的,和他这个人一样,严谨认真,等他起来看着正在厨房里忙前忙后做饭的喻文州,突然就有了一种好像两个人就这么下去也不错的感觉。比起居高不下的离婚率和各种家庭闹剧,黄少天觉得要是让他们两个就这么相伴着度过一生好像也没什么问题。毕竟这将近二十年的感情摆在这里,熟悉对方身上的所有的习性懂得所有的禁忌,也不需要磨合和相处就能定性了相处的路线,不会有争吵,也不会有矛盾,比起那些相亲在一起的人,他们俩可以说是要严谨了不知道多少倍。可是真当黄少天觉得好像没什么不对的时候,猛然间才发现自己这个出发点好像就偏离了本该应有的感情,他的所思所想俱是夫妻恋人才会产生的话题,不应该被他拿来和喻文州类比。“自己这是怎么了?”黄少天有些头痛,心想大概真的是因为发烧导致大脑短路的缘故。

“你怎么起来了?”喻文州回头看着倚在门边的黄少天,“也不知道多穿一件小心着凉。”说着顺手就拿过了一个杯子,“我把药给你冲上你赶快喝了,过一会好吃饭。”

黄少天顺从的点了点头,反正他知道就算是反驳也没有任何用处。

两个人都没有再提过这个早晨发生的事,甚至是黄少天发烧这个事实也被掩盖了起来,病好了之后黄少天还去药店欲盖弥彰的买了药回来填充了药箱里的空缺以防自己那精明的娘亲发现了她隐瞒的真相,而喻文州也遵守了约定没有提过半个字。黄妈妈考察归家后发现家中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般糟糕,前一天黄少天可是十分仔细的大扫除了一番确定没有留下任何药剂的残渣才算安心的收了手,所以没有被看出任何端倪来。直到黄少天要去大学报到时看着黄妈妈给他准备的满满一袋子的药皱了皱眉头,“妈我这不是出远门,几千公里路上还人烟罕至,开车也不过十几分钟的路我需要带这么多药吗?再不济我回家吃也行啊,您就不用备这么多了是不是?”

“我可没打算让你回来。”黄妈妈本着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心态,“你就在学校好好呆着吧,没事就去图书馆坐坐,家里不用你操心。”

就这么被抛弃了的黄少天只能暗自垂泪收拾着行李,想了想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还没开始就已经可以这么糟糕了,自己似乎已经没什么好怕的了。唯一欣慰的是他和喻文州到底是住了一间寝室,而学校的寝室分配也是稀奇,当时黄少天看着三人间的配置不自觉的扯了扯嘴角,“这什么意思?三个人一起住,三角形最稳固?还是三人行必有电灯泡?”

“黄少你不知道感情这方面不能玩三角吗?”郑轩揶揄到,“再说了你和文州之间哪里容得下第三个人?这电灯泡也是做的苦。”

“不知道谁这么幸运会获得这个殊荣。”郑轩还在心里吐槽到,也不知道学校怎么想的,居然让他们在网上自己选寝室,分配不好吗,这么麻烦。

“能不能容下你不也在我们身边这么久了吗?你不照样活得好好的?”黄少天怼了回去,“怎么了你是掉了肉还是瞎了眼了?也没有缺胳膊少腿吧?”

“我原本还想着四人间我们就能住一起了,不过既然这样……”徐景熙发了个无可奈何的表情,“那就让给阿轩吧我去住隔壁,反正大家都是一个班无所谓。”

“毕竟你们认识的时间久了,也这么长时间的感情了,于情于理我都该让出去。”

“我靠!”郑轩暗骂了一句,连忙敲了徐景熙的私聊,“你这是和我多大仇陷我于不仁不义啊!你这拒绝了让我怎么反驳?黄少天肯定要骂我是无情无义的骗子!”

“我没来也没想让你拒绝啊。”徐景熙一脸无辜,“我哪句话都没说错啊,而且这话说的,难道你还想拒绝?”

“我去谁乐意去给黄少和文州当电灯泡啊!我可不想奉献自己的余生去发光发热!”郑轩抱怨着,但事情已成定局,他也无力转圜了,只能硬着头皮表明了自己十分欣慰的能和老友做室友,“为了不祸害别人我就我吧,反正已经习惯被你们摧残了,换了别人也不适应。不过我可事先说好啊别想两个人欺负我一个让我下楼拿外卖什么的,要不然我……”

“你怎么样?”许久没有动静的喻文州发了一句话,郑轩甚至能从他的表情里看到喻文州和善微笑背后传来的阵阵寒意。他周身一颤,然后又打了一串字,“没什么,还能怎么样,我就是希望能公平公正的对待,没有了。”

他可不指望有人能替他说一句公道话在那样的环境里其实更多的受苦受难,毕竟关起门了三个人一个寝室谁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就算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郑轩也不能肯定自己就能得到了正义的声援。

徐景熙这么摆了他一道,他必然是要找机会还回来的,他从来不怀疑黄少天和喻文州发光发热的能力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所以报道那一天郑轩看着两个人一起忙活着收拾寝室就觉得未来的四年自己不会好了。

黄少天在来之前也网购了不少可以方便寝室生活的道具,那几天他家门口的架子上码放了许多快递,恨不得一天都有个四五件。黄妈妈冷眼看着他造作,“你买这么多东西用的过来吗?真以为搬去别墅住?你要不要再雇个人给你打扫卫生?当初是谁啊我给他装药的时候还在说这么近的距离回家吃也是可以的,我看你这架势是准备把寝室当家了吧?”她挑开一个箱子看着里面的东西,“这什么?晾衣架?绳子?出息了黄少天这种东西都网购了。”

“哎这不是便宜吗!妈您相信我啊!您儿子可是很勤俭持家艰苦朴素的!”黄少天打包着东西,“您看我连蚊帐都是买的打折的!真的质量特别好!”

“哦,那你买两个还准备换洗着用?”黄妈妈冷笑了一声,“勤俭持家?风太大我没听清你说的什么。”她儿子这造作的程度给她说勤俭持家艰苦朴素,怕不是现在看一眼窗外都能看到一群牛在飞。

“妈您这话说的,我能把您干儿子忘了吗?您不得抽我,当然也得给文州备一份。”黄少天解释着,“而且这个是第二件半价,您说买不买?不吃亏不上当啊!”怕是她不相信,黄少天还拿着手机调出了订单送到她眼前,“您看您看,是不是!”

她顺手向下拨了拨,樟脑丸、木质夹子、甚至还有很多让她匪夷所思的东西,黄妈妈摇了摇头,真的不知道黄少天这一点是随了谁,挥了挥手表示不管了,“你有本事买呢,你就有本事带去学校,反正我是不会给你收拾寝室的。”

“别扯文州了,我也没看到他家门口有这么多快递箱子。还有阿轩,他妈妈也没有说他像你这样乱买东西,这感觉他们俩才是在本市上学的,你这是离家千里之外。”

最后是喻文州帮着黄少天收拾的,郑轩也在一边贡献了不少苦力,以至于后来他收拾好自己的那份就去隔壁徐景熙那躲清静去了,留下他们两个爱怎么折腾怎么折腾。晚上吃饭的时候看着黄少天一边揉着胳膊一边说累死了就郑轩就觉得好笑,真的是自找的。

然后就到了他们谁都不喜欢的又必须要进行的军训环节,看着晾在阳台上的迷彩服郑轩是恨不得调出萧敬腾的照片来求雨,跪求雨声保佑这周阴天。八月流火的季节刚过,九月也依旧是烈焰骄阳。想了想往后的两个月好像也没什么区别,都是一样的热,亚热带气候在这时候不是下一场雨就能决定温度的。他还记得那天晚上集体去教室开会的情景,一眼望过去,都没有几个妹子。郑轩摇了摇头,看来自己想脱单的愿望八成是不可能在自己班里实现了,毕竟他身边有锃光瓦亮的两个灯……不是,两颗明日之星,他往那一站肯定是黯淡无光了。这一点他从小学就已经明白的道理根本不需要重新在大学校园里实践一次。

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郑轩祈祷真的有了作用,那几天的太阳确实不怎么大,黄少天这一次学乖了,非常认真的涂了防晒,在郑轩嘲笑他的时候他非常鄙夷的怼了回去,“你知道什么?难不成把自己晒成碳你就高兴了?而且再白回来多费劲啊?而且脸是自己的不保护着你还想哪样?什么没有太阳?你知不知有种东西叫紫外线?日光灯下一年四季都要做防晒的你现在给我说没阳光就不用涂了?郑轩你怕不是活在梦里。”说着还从抽屉里掏出了一张面膜来递给了喻文州,“晚上回来用,专门针对晒后修复的,本来底子就白到时候别晒红变关公了。”

对方笑眯眯的接下,郑轩感觉到了一阵恶寒,黄少天这美妆博主的架势怎么就突然显现出来了?好好的哪根筋崩坏了?

反正到最后他也没逃过敷面膜的命运,连带着过来送水果的徐景熙还没来得及嘲笑他们就被黄少天塞了一张让他也好好保护一下自己。徐景熙拎着袋子还没来得及讲话就受了这么一遭让他原本挂在唇边的笑容瞬间僵硬了,憋着笑的郑轩见怪不怪的把他推到了水池前让他洗脸,美名其曰“你也不想回寝室被室友笑吧,我们都是老朋友了你也就别见外了,反正也就十五分钟的事你说说话就过去了。”完全不给他反驳的余地只能硬着头皮做了这件自己完全不想做的事,事后他抱怨郑轩如此不人道的行为时当事人凉凉的补了一句,“当初你把我送进这间寝室的时候就该知道,这世间的一切都是有因果报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知道吗!”

“你等着以后有你哭的时候!”徐景熙忿忿的按着手机打着字,“郑轩你个王八蛋!活该被文州和黄少欺压!”

“你当然把我推出来的时候就没想过今天吗景熙?”郑轩颇有些苦口婆心的意思,“天道好轮回,这都是命!”

 ——————————————————————

TBC。

看Misty去了~


评论(1)
热度(29)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