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白首成约(三)

进本之后叶修什么也没说操纵着君莫笑提起千机伞就开了怪,蓝河看着他的操作还是不由的有些呆住。一开始叶修是被他敬若神明的人,看着那些繁复的操作震惊程度溢于言表。可后来知道对方是“叶秋”,问题迎刃而解之后一切又变得理所当然起来。以至于后来在一起了蓝河甚至很心安理得去享受有一个高水准男友力的对象所带来的便利。没有什么比下本划水站在一边挂机更舒心的事情了,本来就不是一个层级的水平这一点蓝河还是看的明白的。当然了必要情况下蓝河也不会真的在一边抱着薯片咬着酸奶吸管什么都不做,所谓夫妻搭配干活不累这种到底他虽然没有烂给于心但也禁不住叶修总在他耳边念叨。如今他一个“萌新”战法不了解机制再正常不过了,站在一边假装四处望风景也是一种基本素养。看着叶修十分效率的为他荡平了前路,蓝河还是装模作样的在团队里扣了字,“要我做什么吗?我也想学学手法什么的。”

叶修的动作没有停下来,很快一个横扫清完了面前的小怪,蓝河看到了组队框里叶修名字旁边的麦克风图标亮了一下,随即发出了一连串拉扯耳机线的声音,他看着面前君莫笑的背影,突然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近乡情怯的感觉。如果不是借住了现在的身份和姓名,是不是连这样远远的看一眼都会觉得奢侈,如果叶修知道他就是那个曾经跟在他身后形影不离如今再也没有可能出现的剑客,又会是一种什么想法。以沉默以眼泪,似乎都带着些以偏概全的意味。他们是不可能静下心来打一声招呼说“好久不见”的,可能熟视无睹目空一切更为恰当。像是两个开往不同方向的地铁,无论是如何拼命的想要在下一站找到一个交集,都没有可能再一次圈入同一个牢笼里。

“喂,听得到吗?”叶修调适了一下耳机,“我这个麦好像接触有点不太好,你要是听到了我就向凑合一下不换了,今天有点晚了明天再说。”

蓝河很庆幸他现在的状态不会被电脑那端的人瞧见,这样他红着眼眶抿着双唇的狼狈模样就只有他一个人知晓了。他承认听到叶修声音的一瞬间甚至都要克制不住自己的心想坦白自己的身份,想问他过的好不好,很多东西如鲠在喉却又难以言说。叶修的声音依旧慵懒,带着些难掩的疲惫,蓝河甚至听得出还有一丝吸烟过后的沙哑,他不是没有叮嘱过叶修要戒烟之类的话,“不要给我找借口,戒烟这种事贵在坚持,你都能坚持不要脸,坚持不抽烟能难到哪里去?”蓝河顺手就从他手里抢走了还在燃着的半截烟,在烟灰缸里掐灭了火苗,顺手还打开了书房的窗户,“这墙要是熏黄了你来刷漆啊!”

“不刷,不过倒是可以给你换一套给你住。”他拉过蓝河一把把人拥入怀中,“反正你迟早都是要嫁给我了,没房没车,说不过去。”说完还吻住了蓝河的双唇堵住了他想反驳的话,叶修今天抽的是一款薄荷味的有爆珠的香烟,味道不似平常香烟来的重,在蓝河口中弥漫出了清凉的混合着薄荷花草茶的气息,直到肺中的空气渐渐被吸干变为了真空,叶修才松开了蓝河。后来蓝河也逐渐迷恋上了这种味道,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到底吸引他的是薄荷味,还是叶修吻他时两个人都沉醉于其中的感觉,所有的一切都关乎于面前这个人,而不是单纯的因为涉及的物品与事件。

叶修那边又喂了一声,蓝河才收敛好了自己的情绪在团频打了一个1,这时候不是让他怀旧的时候,虽然都说一到晚上人都会变得矫情,不过蓝河并不觉得现在可以让他肆无忌惮的找寻过去的痕迹。叶修也没有在意他神游的原因,又补上了一句,“没关系你站在原地等就好,你现在等级低装备也不好,先凑凑装备我在带你练手法,不用着急,带妹子下本没有让你动手的道理。”

蓝河突然有些嫉妒起自己这重伪装的身份了,莫名其妙就得来的优待不知道算不算的上是特例,要是叶修对每一个妹子都有这样关照有加的热情,他怕不是已经被醋淹没了。何况到目前为止他都没有证明回应过自己的性别问题,就这么误打误撞的和自己的账号一个性别,蓝河也没想过去纠正。只是如果单纯的用账号卡就能伪装的这么好,当年自己的绝色,又怎么可能会这么快暴露了身份呢?或许放在他和叶修的关系说不清道不明的阶段他还会有这样的担忧,但如今两个人彻底都把对方归于老死不相往来的名单里,他不信叶修还会怀疑到他头上来。在叶修眼里自己还在北爱尔兰过着忙碌而繁杂的生活,决计不会出现在游戏里,还敢勇于用着全新的面貌和自己打着照面。蓝河也顺从了叶修的意思,安分的站在战斗范围之外没有上去添乱。战法他确实不熟练,但是叶修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堪称专家级别无人能出其右的人了。等找一个合适的时间倾城会不经意的发现原来君莫笑的操纵者是那个名不见经传的大神时,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请教他关于战法的问题了。这么想想连他自己都觉得太过刻意,剧本痕迹浓重,被误认为是叶修的迷妹故意来接近他这种戏码蓝河可以演,甚至是信手拈来,相比自己这重不能说的真实身份,追星偶遇耍心眼,都是在可以被理解的范围内的。

刷完一个副本没要太久的时间,对于这样一路打着怪都不用停的碾压本来说完全就和过个剧情一样看风景,叶修看着时间对他来说还不算晚,不过还是礼貌性的问了一句,“妹子你要睡了吗?要不明天再继续?副本也不急,你可以先做做任务。”

“没事,我还早,现在还是下午。”蓝河估算着自己在欧洲的时间扯了一个谎,“忘了说我是时差党,所以无所谓的。对了那你不用休息吗?中国已经很晚了吧。”

蓝河这么说也是完全出于私心,想用这样的方式太勾起叶修对自己的念想,或者说想去探究一下他对自己的态度到底是一个怎样的状态。诚然他也会说前任就是要老死不相往来才对这种话,事情真的发生了,当初的坚定又化作了一抔齑粉。一直在强调着自己一定能忘了叶修重新开始好好生活,真的当降落在这座城市之后,回到了两个人一起生活过的房间,满眼满心却又被他的影子所充满。这种无能为力的矛盾充斥在他的身体里,理智与情感如同冰与火般相争着,提醒着他电脑另一端的那个人,是他想爱又不能去爱的深爱。人性的自私这这一刻被无限的突出放大,他也不愿意这样一个人痛苦着,当然如果叶修能够平淡的面对这一切证明已经放下了过去,那蓝河也会选择掰了这张账号卡当做无事发生过,两两相忘大概也不失为一种最好的结局了。

“是吗?”叶修的尾音稍稍翘起似乎有了些兴趣,“你也在国外么?介意我问一下什么国家吗?或者我来猜一下,既然是下午,估摸着应该在欧洲?”

“你怎么会研究这个?”蓝河顺手发了个惊讶的表情,“我还真在欧洲。”

“我不止关心时间还关心天气呢。”叶修笑了笑,“因为我心上人在那边上学,一走几年我已经习惯了每天看看他那边什么温度了。”

他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心上人三个字沉沉的砸入了他的心里,蓝河有些后悔为什么刚才没有顺从的叶修的意思下线收工就好了,现在就不用接受犹如爆炸般的袭击。原来这三年拉开的也不过是两个人之间身处异域的距离,真要说遗忘,不要说叶修,蓝河自己也只能嘴硬的说一句他不想回到过去,实则比任何人都要小心翼翼的珍藏起那段回忆。所以这些自欺欺人在证据确凿的事实面前徒劳的像是阳光下的雪球,无处遁行。无论是人还是心,逃离的再远,躲到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可一旦回忆的闸被开启,谁也不可能从洪流中逃走。

“看来你心上人很幸福啊,千里之外还有一个男朋友在替她担心。”蓝河用了一个中规中矩的回答,挑不出错也没有显得想要深入探究的意思,只希望叶修能打住了这话题,他怕自己知道的越多,就越难忍住自己先跳出来暴露了身份。

“或许他并不是那么想呢。”叶修没有纠正了倾城那句话里关于性别的指定,“毕竟已经分手很久了,一晃三年,我都没有见过他没有听过他的声音,我怕这么下去,会不会再见就认不出他了。”蓝河听着叶修落寞的语气,感觉心脏在被不断的搓揉成各种形状,控制不住的在翻江倒海。其实他何尝不是呢,也想过如果有一天自己和叶修擦肩而过,是不是也会在走出几米之后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不怕每一个晚上都怀着沉重的心情想着叶修难以安眠,他更怕的是某一天醒来发现自己对叶修的感情突然就不复存在了。无爱无恨,无欲无求,那样的状态才是他应该想得到的,而不是把自己困在其中无法超脱,他心里很清楚,他到底有多舍不得。

“既然这么喜欢,为什么又会分手呢?你要不努力看看,万一双方都有意呢?妹子嘛都会矜持一些的不会这么主动,真的有意复合也不会说出口。”蓝河也不知道自己是抱着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打下了这段字,扮演着一个心理专家在撮合着自己的前男友和自己复合?这种情况要是写成小说或者拍成电影估计会描述成他有双重人格精神分裂也说不定。蓝河想起自己以前也不是没看过这样的帖子,为了验证男朋友是否忠心建一个小号去试探男友,结果各异,好的无非是被对方识破,坏的要么是男朋友出轨,要么是指责女朋友为什么会如此不信任自己云云,左不过都是分手。只是他没想过一天他也能变成故事里的女主角那样,来一场如此矫情的试探。就算叶修给出的答案是自己想的那样,难道就真的回的了头么?又有什么意义。

“这不是我能做决定事。”叶修还是很平淡的没有起伏的叙述着,“如果真的都有意,我想就不会分手了。而且有个很重要的问题,”蓝河听着他轻咳了一声,“我心上人,不是妹子,不过生气起来倒是比妹子更难哄。”

“我怎么就难哄了!”蓝河对着屏幕吐槽了一句,认识他的人谁不知道他以脾气好著称甚少和人脸红口角过,如今被自己前男友指出过错来十分不服气,“叶修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任性不讲道理吗!”深呼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才重新打着字,看起来自己更像精神分裂了,“原来是这样么,那可能是不好办了……不好意思我好像问了不该问的,对不起了。”

“没关系,这件事我也很久没有给外人说过了。”蓝河听到那边咔嚓一声就知道叶修又开了打火机点上了烟,“身边的朋友都知道这是个禁忌不愿提起,我自己也不敢想,害怕一冲动真的绕半个地球去找他也说不定。”

“你要真的来了,说不定我也就不顾一切的和你走了。”蓝河感觉眼睛有些泛酸,手下的字没有经过大脑就打了出去,按了回车才发现好像有些不妥,但是游戏并不会提供撤回功能,“少抽点烟吧嗓子都有点沙哑了,还真的想变成烟嗓么,好歹也自己注意点身体啊。”

“噗。”蓝河听到叶修笑了嗤笑了一声,他自己的心也跟着提了起来,这说话的语气分明就是平常自己固有的讲话方式,对叶修而言也再熟悉不过了,简直是可以成为拆穿自己的佐证,蓝河赶紧又敲上了一段话,“我有点过激了,只是在家我妈也是这么说我爸的,一时没忍住,对不起。”

“不用给我说对不起,没关系我不介意。”叶修还是轻笑着,“你知道吗,你这个语气很像我对象当时教育我的话,事无巨细什么都得操心,也是,有个我这么不省心的男朋友,他不想操心也难。”想到以前自己玩世不恭的性格做下的出格的事,没少让蓝河生气过,虽然后来该哄的手段一个都没落下才重新让蓝河开心起来,总体来说能做出这些事,用混蛋二字形容自己也不为过。

“他要是现在能骂我两句我估计都能开心的疯掉,只要他生气有情绪这都不是问题,最可怕的是一个人对你熟视无睹才是最可怕的。”叶修吸了一口烟,“哪怕是埋怨我,也能证明他心里是有我的,所以看到你这么说,我是真的挺高兴的。”

“神经病啊还想让人骂你!那我就满足你!混蛋王八蛋!”蓝河对着屏幕自顾自的骂着,强忍着没让自己哭出来,也是在努力的克制着自己把想说过话通过手指表达给叶修。他在和自己较劲,尽管蓝河已经想认输了,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抵抗,但是现在想止步想退出,也已经来不及了。

“会有机会的。”蓝河一字一顿的敲击着键盘,“只要你愿意等,不信心心不相应。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也会感受的到你的诚意的。”

“我在南极憧憬你的北极星?”叶修念着这句歌词,“这首歌的电视剧,正巧他当年也喜欢看来着,这首歌的旋律一响起来就提过催泪的。”

蓝河不知道说什么好,他不是有意提起这首歌,用在这里正合适就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没料想叶修居然连这样的小事都还记得一清二楚。大概是真的分开了才会去回忆两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事无巨细的都能记起来,他自己也是这样,偶尔去超市看到卷心菜都能想到和叶修玩植物大战僵尸两个人打赌谁输了谁去洗碗的事。不要小看一个人的记忆力,尤其是失恋之后更有本事把芝麻大点小事都能放大成西瓜去看。

“其实我更喜欢片尾曲。”叶修见倾城半天没有再敲字,自己又接上了一句,“词写的更好,现在听起来更有感触。哎给你说了这么多你也会烦了吧,听我这样的老年人絮絮叨叨也是为难你了,你们这样的小姑娘应该不喜欢听这样的故事吧。”

“没有,我很愿意听。”这倒是实话,借助另一个视角去探听叶修的内心世界,要比用蓝河本体能得到更多他想知道的东西,“事情要说出来才舒服,虽然不能替你解决,但至少能做到倾听,你的心里也会舒畅一点。”

“不过你们那里时间也不早了,还是早点休息吧。”他劝着叶修,想来分开以后这个人又是熬夜成瘾,蓝河就有些无可奈何,“总要有一副好的身体才能追回你男朋友啊,他在你面前你都追不上他的话,那还是挺尴尬的。”

“这我知道。”叶修那边似乎轻笑了一下,“如果真的还有那样的机会,我是不会让他逃走了。不说了这都过了12点了我带你去清个副本,打完正好你去吃完饭我去休息了。”说着操控着君莫笑就进了本,蓝河见状也不好在反驳,跟着君莫笑的身影消失在了副本门口。

但愿他说是去休息就真的是去休息了,想到叶修那个身体素质蓝河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评价,当年两个人一起去超市逛一圈拎着袋子回家,他都会嚷着“累死了腿快断了!今天走的路是我一年的运动量了!这不是为难我们这样用手吃饭的人吗?哪里走过这么多路!”

“你一年就逛一次超市啊?还是你用手逛的超市?”那时候的蓝河叉着腰指着叶修说,“好啊,那我以后也不去采购了,你就看着这些食材能不能够一年的量好了,这样和你也不用动了。”

“媳妇我说笑的。”叶修伸手把他拉到自己怀里,“那么点东西最多一个星期就没了,到时候下周我肯定陪你去,放心,我就说饿着自己也不忍心饿着你啊。”看着他油嘴滑舌的样子蓝河冷哼一声转过去不看他,叶修不死心的又抱住了蓝河,“我知道错啦,现在陪我休息会,等会我陪你做饭,晚上我来洗碗好不好?”

“算了吧昨天才摔了一个碗今天是不是还想变本加厉的摔一套盘子?”蓝河点了一下他的额头,“就会让我操心!你说你饭不会做晚也不会洗,我要是不在了你一个人怎么办?还不得饿死!”

“瞎说你怎么会不在呢!”叶修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还要给我做一辈子的饭呢,我就给你洗一辈子的碗。”

“想得美。”说着蓝河掐了他一下,两个人又在沙发上打闹了起来,最终两人在接了一个真空吻后才结束了这场纷争。蓝河偏着头看着沙发好像一切都在自己面前重演了一遍什么都没有变,在回过神来,自己终于没有克制住眼泪,任凭它流了一脸。

不是蒙上了眼睛抬起头控制着眼泪不留下来就可以做到不伤心,如果不是遇到了叶修,他也不会相信,原来自己骨子里的笃定的感情,还有一种是一定要和叶修在一起。

看着叶修在前面清着怪,蓝河按开了工会界面,勾选掉了只显示在线人员,滑动着鼠标滚轴找到了绝色的名字,在线时间显示是三年前,点开资料看着自己曾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人物形象如今也变得陌生起来,不过他想,只要他愿意,绝色能做的事,如今倾城也能做的到。关掉了人物界面眼光一扫看到了备注的字,原本收回的眼泪又像是开闸放水般涌了出来,让蓝河觉得这三年来的坚持都是徒劳的表面的溃不成军的,一击就倒,不堪一击,要不也不可能仅仅因为叶修在后面标注的会长夫人就能控制不住情绪。

他一直以为早在小保姆的头衔被卸除之后再也没有别的工会称号,却没料到被改为会长夫人的同时还被被保留到现在。如果说他刚才还心存疑虑叶修对他的态度那现在已经是非常的清楚明了了,这个人从来没有把自己推出过心门之外,一如当年的一心一意深信不疑的爱着自己,可惜在物换星移的现在,蓝河也比谁都清楚,这些是他们,再也回不到的过去了。

——————————————————————————

TBC。

评论(3)
热度(73)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