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白首成约(四)

直到下线关了电脑,叶修也没能找到一个真正合适的理由去说服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刚认识不过以分钟数计数的人如此的信任。他和蓝河的过往在圈子里并不是什么辛秘的事情,但凡和他们有所相识的人多少会有些一知半解。加上叶修做事从来不喜欢隐瞒,基本上呈现出的就是这样一个半公开的态势。而至于蓝河虽然没有他们这样的电竞职业选手有知名度,身为蓝雨人也难免会被黄少天提及顺便宣传上那么一两句,“这是我们蓝溪阁的五好会长蓝河,大号神领蓝桥春雪,对对对就是我迷弟,本剑圣魅力那么大粉丝千千万整个蓝雨的剑客都拜倒在我的英姿之下了。你说谁?哦,是的,这点我就很不服气了,我们蓝雨上上下下好男儿那么多哪怕食堂打饭的小哥都比叶修帅啊我也不知道蓝河看上他哪一点了。去去去别胡说肯定是叶修诱拐他的,当年在第十区君莫笑多不要脸你不知道的!肯定是当初种下的坏心思。”让他这么一搅合怕是整个圈子里里外外都知晓了叶修的“无耻行径”,当然面对黄少天这样的大放厥词叶修很是坦然的约他在JJC理探讨了人生的意义之后任凭黄少天如何叫嚣也没有皱过眉头,施施然的解释着,“他这就是打不过我才故意抹黑我的,讲道理感情这回事不都得讲求一个两情相悦吗?我能强迫的了蓝河吗?再说了职业选手就不是人了?谈个恋爱而已如此兴师动众我还以为是多值得关注的社会新闻呢。别管性别问题,说的你们对象就都是异性了?说我之前照照镜子好吗到底谁是真正的长着一张不基的脸你们心里都没有点数的吗?真的不是我说你们,一个个都这么闲的吗?我是退役了无所谓,难不成你们都不打比赛的吗?这么有空的话要不去JJC约赌局?材料我们兴欣可是来者不拒的。”他此言一出众人倒是作鸟兽散,没有再继续探究他感情生活的欲望,也从侧面反应出了叶修本人确实担得不要脸这三个字,如此脸不红心不跳的解决了想从他身上挖掘新闻的危机,顺便还嘲讽了一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事后蓝河倒是对着他耳提面命了一番,从头到尾只有两个中心思想,一个是不要动不动就和黄少来一场男人间的较量,另一个是收敛一点他们俩的事还没有到广而告之的地步。“你自己都说退役了闲的,黄少不一样啊,他还有比赛要打,你这没事干总挑衅他在JJC里消磨时间,你要我们队长怎么想?嗨呀你别闹我很认真的!”蓝河把叶修搭在自己身上的爪子拨了下去,“你这么肆意张扬是不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我知道你这个人耿直,呸,这话我自己都不信,你的苦心我都理解,想光明正大不用这么躲躲藏藏,但现在还不是最合适的时候。”那时候蓝河苦口婆心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喜欢说教版的黄少天,只可惜他们直到分手,也没有真的做到了光明正大四个字。哪怕一开始就不被看好这段恋情,可他们自己都知道双方是存着什么样的心思在一起的,如果不是一辈子的认真,那宁可就夭折在萌芽状态也不会让它这么肆意的滋生。所以说分手的时候还是很让人不理解的,惋惜之余都只留下了一声叹息,再提起时都带着疑惑不解接受无能的表情还要连带着摇摇头。结束了就是结束了,再深入的剖白都是多余,所以他也学会了周泽楷那套的缄默其口,不再多谈。至于今晚大概是他很久以来唯一一次愿意去敞开心扉去把自己的心情传播给另一个人听,非要讲一个原因,那叶修自己也会觉得不靠谱——仅仅是因为名字看起来合眼缘才有了他把人收入了工会以及后来聊天至深的交流。加上同为时差党,都在欧洲,甚至连讲话方式都与蓝河那么相像,让叶修不自觉的就被引诱了。虽然他内心也很清楚这个人不可能会是自己所思所想的蓝河,世界上相似的人何其多,但蓝河永远不肯能会有另一个人可以替代,哪怕只是一丝影子也不可能。倾城绝色,他所瞩目的从来都是那抹移不开眼睛的颜色,而并非是哪座被倾倒的城池。

哪怕为了蓝河颠覆了整个世界也不能转圜结果了,叶修自嘲的笑了笑掐了睡前烟,还是睡觉算了,梦里总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不信自己平日里那么多的思念,还换不来一场故人相见的南柯一梦。

至于蓝河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盯着天花板毫无睡意,他安慰自己是因为时差的关系,绝对不是因为叶修的一番作为让自己情绪波动太大无法接受才会如此精神亢奋。他烦躁了转了身把脸蒙在了被子里,被罩上薰衣草的香气窜入了他的鼻腔,本应安眠的气味此刻却一点静心的作用都没有,莫名的就想起了叶修薄荷香烟的味道,不同于他对自己感情的热烈,那样清凉的感触下的吻依然让他着迷。蓝河有些迷茫,不知道自己这样欺骗叶修的行为是不是不啻为一种道德上的败坏,他的出发点就带着那样不纯的目的,如今的行为就像在两人之间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发现自己的身份,到时候他又该如何给叶修解释,又要怎样全身而退?这些他通通都没有想过,有时候以这样的方式逃避反而不会显得太狼狈,当即蓝河就像起来去把抽屉里的账号卡给掰成两半,这样消失离开了不会给自己也不会给叶修留下什么负担,一了百了。可是真的要这么做他又比任何人都清楚明了,这样的狠心他下不了,好不容易能有了伪装的身份,他又怎么肯能亲手毁掉?蓝河有些绝望的从起身从抽屉里照出了一盒安神的药,剥出了一颗就着水吞了下去,重新躺下闭上眼睛决定不去胡思乱想,要不可能折腾到天亮也睡不着,明天还有事要做,至少要养好精神,才能做一个合格的“时差党”。

转醒时蓝河摸过手机发现时间还早,熟悉了三年的时间果然不可能在短时间内适应了身体所在地的习性,不是手机的内置时间,自动识别时区然后调整到对应的刻度上。蓝河起身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一下,决定睡不着就不勉强自己,收拾一下还能去小区后面的老街吃一顿早茶,想来回到G市连肠粉、鸭血粉丝汤之类的在国外时惦记的不行的吃食都没尝过,就觉得特别对不起自己的胃。早茶店门口依旧用原色模板上书着毛笔字悬挂在柜台上方当做菜单,老板和老板娘是一对夫妻,年岁大概过了知天命的年纪,从蓝河搬到这里来就听说他们已经在这里扎根了十年有余了,日复一日经营着这家餐馆。看着木牌上的价格,自己一走三年连门口的奶茶店都翻新了菜单,这里的价格还是自己走之前的水平,一点都没有变。蓝河盘算了一下自己的食量点好了食物拿了号牌坐到了一边安心的等待,顺手拿出手机刷了刷微博,等着他的粥和虾饺端上来时老板看着他“咦?”了一声,之后拍了拍脑门像是灵光一现,“你不是那个就住在前面小区的那个小伙子嘛!好久没有来了吧,至少有个两三年了?我和我家老伴说还以为你搬家了呢,怎么今天又突然来了!”

蓝河没想到他还记得自己,那时候总来光顾生意也偶尔会寒暄上几句,没想到如今还能辨认出他的样子,“我出国了三年不在,这不是刚回来两天就来了,您家的肠粉我是想的不行。”

“这点小事没问题!保证让你尝尝什么叫正宗的,和三年前一样的好味!”老板笑嘻嘻的端着托盘走了,没过一会就端着一份肠粉回来了,看样子是老板先加急给他做了一份,“快尝尝,是不是以前的味道?今天这顿就当是给你接风啦,不收你的钱。”

“这怎么行?”蓝河连忙拒绝,夹起了一筷子放入口中,果然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大叔的手艺真的是没的说,也难怪我一直惦记着。”

“这个店我等到什么时候做不动了才会关,所以还能够你吃好几年的。”老板调侃了他两句,突然又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般转移了话题,“我记得当时你总和另一个小伙子一起来的?怎么现在就你一个人了?你出国他也就搬走了?我记得那时候你们感情还挺好的总一起来。”

蓝河张阖着嘴想说什么又什么都说不出口,原来不但记得自己,连同叶修的那一份也被印刻在了这家店的历史里,看着他有些犹豫的模样老板自觉说错了话,正想改口说点别的蓝河又接了话,“我出国他就搬回了他工作的城市去了,说起来我们也很久没有见过了,所以也不知道近况怎么样,要是有机会我就把他带来再吃一次这里的早茶。”他没有撒谎,如果叶修能到G市来还能见他,这样的不可能都能实现,那一顿吃早茶的事就不算什么了。

原本应该吃的舒心的饭因为提及其叶修又让蓝河吃的有些郁结,念旧起来的人真的是可怕,原先的点点滴滴都被事无巨细的放大,然后有多难以忘怀就有多遗憾,蓝河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浑浑噩噩回到家里的,只记得结账的时候老板死活不肯收他的钱,最后他不得已扫了店家的二维码转了账。回到家看着电脑又想起了一件事,既然已经在叶修面前认定了自己是个妹子的身份,以后势必要有开麦的时候,自己这幅嗓音肯定骗不了人。遂打开手机找到了大学时一个学传媒的同学请教起了有关变声器的事。之前对于变声器的作用还只是某个语音软件提供的内置的变音功能,一听就是故意用来搞笑的效果,故意把声音抬高几个音阶合成出的刺耳的电子音,肯定是不能用在电脑和叶修打交道这件事上,至于网上找到的那些软件,好像怎么也弄不对。蓝河自诩对电脑还算了解,没想到软件上居然还有能难为自己的地方让他不得不请教专业人士。

“变声器么?”对方想了想,“你有声卡吗?独立的那种,我可以远程给你调试,你选择自己喜欢的效果就行了,淘宝客服只会给你调整声卡的效果,变声器他们肯定不会做。”

“不过你要变声器干嘛?平常好像没什么机会用到啊。”

“是这样的。”蓝河早就想好了自己的说辞,“你知道我现在的工作性质游戏战队的工会嘛,偶尔要有女生做接待,但是我们这可是一向收不到妹子的,我很不幸的就输了国王游戏上来顶包了,所以说啊,运气也是成功的关键,但是我没有。”

一番解释下去对面也没有再多问,打听清楚了他的情况只是说了句等一下,然后发来了几个购物连接让蓝河自己选,“我觉得你的需求这个价位的就可以了,你看着挑一套,等货到了安好了我就能给你调了,你别自己买吃亏上当就不好了。”

蓝河也不好谢绝了对方的好意,选了一个自己喜欢的就拍了下来,不得不佩服他们的自营系统,上午订的货下午就到了。蓝河对照着说明书安好了声卡、麦克风和机架,确定可以讲话没有问题之后才敲了同学告诉他自己已经做好前期准备了,对方也没有扭捏开了电脑替他远程调整了起来,期间也没什么不顺利的地方,除了让蓝河不停的讲话之外,这时候蓝河就特别想让黄少天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来,讲话这种事他最擅长了,不像蓝河总是说不了几句后词穷。同学打趣他,“就你这样还做接待,人都被你说没了,你得多锻炼锻炼,我给你说别嫌麻烦,你要是调唱歌的功能还得一直唱,对了你需要吗要不你唱一首试试?我来帮你调个专门唱歌的效果。”

“别了吧。”蓝河有点头疼,“你先帮我把女声搞定了先,我暂时没有想唱歌的欲望。”“想了想蓝河还是加了一句,”不过要是女声好听唱歌应该也没问题吧?”

“理论上讲话声音和唱歌的声音是没关系的,有些人讲话不好听可唱歌可以惊为天人也说不定。”同学表现的极为淡定,“不过你放心,现在像那种网络主播,唱歌大半都是声卡杀手,等会我给你调一个你试试就知道了,保证和你的讲话声音一样的好听。”

蓝河额角的青筋跳了跳,生怕同学还有什么奇怪的想法,不过也就止步到了伪音合成的阶段,效果蓝河很满意,是一个声音很清亮的女声,没有很甜腻也没有很低沉,同学有些惋惜的说,“就是现在科学技术还没有发达到可以做一个真人的3D全息投影,那样你不仅可以伪音讲话,还能伪音视频了,不过只怕那样你们公会就更招不来妹子了。”

“去你的。”蓝河笑出声,“我就是打赌输了而已没必要这么认真的好吗?还视频呢,我还不会做这种出卖色相的事情。”笑过之后又转了语气一本正经的说,“今天麻烦你了帮我调试了这么久,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找个时间请你吃饭,得好好谢谢你。”

“多大事啊,举手之劳。”同学倒是没有当回事,“说不定我以后还得找你帮忙呢,说起来我小侄女特别喜欢你们队长和副队,下个月她过生日,你要有机会就帮我要个签名好了。”

“这个我还是能实现的。”蓝河应承了下来,“保证给她当生日礼物。”

困扰蓝河的一大难题被解决后他心里轻松了不少,至少在叶修面前不得不开麦的时候,他不用再用没有的借口来搪塞过去了,性别这回事自己表示和用声音来表明,明显后者更有说服力。为了自己的假身份蓝河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了,估计下一步,就是去某宝购买美女生活照了。

一直到了吃过晚饭蓝河才上了游戏,叶修果然在线,转念一想他不就是一整天都可以泡在游戏里的人么,多半都在挂机,自己看着任务栏里的主线任务正准备去目的地时密聊的声音响起,他把聊天窗口开到了常用,看到叶修发了句,“来了?”蓝河估摸着时间回了句,“恩,刚吃过午饭回来,你呢,吃过晚饭了么?”这种话家常的表现再正常不过了。

“吃了。”叶修发过来一个组队申请,“走带你升级,做主线还是打本?”

“像做主线吧。”蓝河没有拒绝,同意了叶修的组队申请,“技能点比经验重要吧?我记得看过攻略是这么说的,技能点的任务都得先做了。”

“你要不说我都忘了。”叶修突然开了麦把蓝河吓了一跳,“给你一份升级攻略吧,这样你也不会漏掉了什么任务,我忘了你是个小白了,这些事你不知道也是正常,怪我。”

蓝河突然后悔自己买了一副这么好的耳机。

当时看到宣传广告里是两个异地恋语音,就好像是在耳边讲话一样,这种如伴身边的感觉鬼使神差的就让蓝河入了这个价格并不便宜的入耳式监听耳机,当初自己已经和叶修分开了有一阵了,图的只是个心里安慰,没想到现在居然还真的派上了用场。叶修的声音就真的好像站在他背后对着他的耳朵说着这些话,只可惜,话到底不是对他说的,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还能有幸听到一声蓝河呢。怕是叶修永远都不会主动提起这个名字了,压制在胸口成为最隐忍的秘密。

蓝河在队频里打上了“好的,不过得等一下我很久没有更新软件了,马上句好。”然后在网站上淘了一个等级查差不多的社交帐号,上线改了资料,确定没有问题了,才问叶修要了群号准备加进去。谁知叶修问他要了号码添加了他为好友又直接把他邀请进来了群。这看似很小的区别在蓝河心里却是天差地别,也算不算是变相的要了联系方式?如果今天这个人不是自己,而是真的存着这样一个妹子,叶修也会坦然的把对方加入好友列表吗?

 

有时候自己的矫情大概就是这么莫名其妙的生出来的,就算这些事他早就没有资格再过问,哪怕明天叶修公布了恋情他也只能跟着在众人面前说一句“挺好的恭喜他了,妹子和他很配啊。”所谓的死要面子活受罪,打碎银牙也要往肚子里咽,就是他那样的表现了。所以现在自己斤斤计较这些事也不过是自己那点自尊心在作祟,固执的认为属于过自己的东西就一定会打上自己的烙印不希望他人的染指,自私的希望对方永远可以为了他们的感情隔绝了所有外界可能会打扰到此的因素,固执的守着分别时的诺言直到天荒地老。

“好了,拉你进来了,你去看群文件里有你需要的。”蓝河的神智再一次被叶修拉了回来,看着桌面任务栏闪烁的小喇叭他挪动鼠标点开,群成员列表里有很多他熟悉的面孔,不过人数不算太多,蓝河一想这应该是他们那个内部群,以前叶修要拉他被他以两个人不是一个战队的人为借口拒绝了,尽管这样的吹水群里的秘密也谈不上什么秘密,尤其是他们又是恋人关系,没必要弄的和革命战士一般夫妻俩互相知道的姓名都有可能是假的,他们之间不需要避嫌这样的行为,不过蓝河身为五好会长还是不会做出这样有损战队声誉的事情,对他而言爱情和事业同样重要,为了彼此都好,谨慎一点终归是没错的。

尽管他也没少拿着叶修的手机和群里的人相聊甚欢,现在想想这样的做法简直不要太双标。

如今自己光明正大的进来了,虽然披着外人的皮,还是有了种做卧底的错觉,转念一想,多年以前,自己不就是做卧底出身的么,哪怕一开始就被叶修识破了,工作做的非常不成功。

不过这一次肯定不会了。

——————————————————————————

今天真的是什么叫兵荒马乱。

扫墓回来先是阴阳师鬼灯活动又是周棋洛的生日活动还有24H。

我一天都在忙什么???

debuff加身整个人都不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66)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