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白首成约 (七)

虽然蓝河答应的快,但是真的等进入频道这段时间又犹豫不决了良久,他打开了声卡和机架还有变声器,确定了很多遍声音是处理过后的状态,深吸了一口气才输入了聊天记录里那串数字。依旧是找到了一个不常用的账号改了名字和资料,蓝河觉得自己做这些事越来越得心应手,伪装成另一个人的姿态去赴约,用一重陌生的身份去做一个不相干的人才会做的事。点击了回车进入了频道,顶层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看着下层的小房间里聚集着的名字,曾几何时自己也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也不是没有抢走过叶修的麦试图干扰过野图BOSS,或者讲一些会让他脸红的话时他也会伸手制止,只不过离开的三年早就让他淡忘了热闹的曾经,这恍如隔世的错觉让他难免又有些紧张,如果一开口被认出来,又该怎么办,他要不要承认了这一重身份,又或者一脸诧异的反问回去,“蓝河是谁?”从而蒙混过关。在蓝河愣神的瞬间只听见一声滴答的水滴声,自己被拽入了下方加锁的小房间里,气氛和他想的一样热闹,七嘴八舌的说着欢迎新人之类的,还是陈果先带了头让他们停止了询问的冲动,“人家妹子第一次来你们能不能矜持一点?搞得一副饿狼看到羊的样子?怎么了我平常亏待你们了?真的是……”说着又清了清嗓子柔声的问了句,“倾城是吧?你别怕他们平常就这样的德行,但是肯定不是坏人,你放心。”

蓝河甚至能想到陈果一本正经的表情,也只有在对着同性的时候才能和蔼可亲。本身一个年纪不大的妹子能做出把为数不多的积蓄拿出来组一个战队,就算换成蓝河,可能都没有她这样的魄力。单纯的为了一群人的梦想努力着,嘴上总是在抱怨着“你们怎么这么不争气连个赞助都拉不到!”之类的,但是真的护起短来从来不讲道理,谁也不可能从她手上讨到半分便宜。蓝河想起来有一次和叶修做日常,照旧是他挂机叶修打,他叼着糖刷着手机突然弹出来一条推送,电竞女老板照顾队员亲自洗衣服做饭之类的云云,他乐不可支的拿给叶修看,“你看像不像老板娘?勤勤恳恳我倒是相信,不过要是说给你们洗衣服做饭,我是绝对不相信的,肯定两眼一瞪看着你们指着鼻子就骂‘长本事了是吧?等着我给你们洗衣服做饭?一个个都先去洗把脸清醒一下别做梦了!’”

“他们这辈子也不可能得到这种待遇的,放心。”叶修捏了捏他的鼻子,“不过我就不一样了,我媳妇会照顾我,做菜好吃,我从来不担心这种问题。肯定是我上辈子积德了这辈子才能娶到你这么好的人,所以说做个好人还是很重要的,保不齐哪天就会有惊喜。”

“这不是你这辈子作恶多端的理由!”蓝河在他腰间掐了一把,“你也感受过被当做全民公敌的滋味,不好受吧?但偏偏你实力在那又让人无可奈何,恨得人压根直痒痒。”

“没能力你会看上我?”叶修伸出手勾住了蓝河的肩膀,“你不知道一句话吗?美人只配强者拥有,要不我的绝色美人能亲自送上门来帮我打理工会?我就问还有谁能有这种服气?”

“你不要得寸进尺!”蓝河故意皱着眉头瞪着他,唇边的笑意依旧是掩盖不住,“什么叫亲自送上门啊,我明明是卧底好吗!就要有卧底的自我修养!你还好意思说我给你打理工会,保姆的工资呢?你都欠了我多少年了,连本带利是不是也有一套房啦!”

“房子吗?这个是肯定的。”叶修点了点头,“要是没房没车去你家提亲我总不能说有一腔热忱和爱你的心就能把你带走吧,太不现实了,你爸妈不得把我赶出来说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才怪!”

“喂哪有你这么说自己的!”蓝河气笑,“你这是说我眼光奇差才看上你了吗?还有什么叫上门提亲啊!你怎么不说你嫁到我们家来啊,这样的话陪嫁也不用那么多钱了我也算替你减少经济负担,哥还是很疼你的,你想你在我这还是个外地户口,不容易,我理解你。”

“那我以身相许还是报答的轻了?”叶修看着怀里的人,“既然当初你给了我五天时间的本钱,那未来不敢多少,至少五十年,都是给你的利息,满意吗?虽然我还不会做饭不过我可以学啊,替你打理家务还能陪你打荣耀,我这样的保姆是不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最关键的是我不要工资啊倒贴的是不是就更难得了!”

“是是是,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蓝河弹了下叶修的额头,“所以晚饭你洗碗,让我看看今天还不会手滑摔了盘子,或者手一抖把碗磕出一个缺口来。”

“保证不会了,我发誓。”叶修信誓旦旦的伸出了三根手指来,“要不我洗碗机岂不是白买了?当然了不全是因为我想偷懒,更重要的是不能让洗洁精伤你的手啊,油烟污渍伤害大女人皮肤娇嫩要保护我肯定舍不得让你变老是不是?哎我胡说的你别掐我,我认错!媳妇我错了!”

打闹到最后终是叶修把他禁锢在怀中以亲吻作为收场,黏在一起就不愿意分开,这间接导致了晚饭时间被迫延后以及日常任务卡点做完的尴尬。

“倾城?”蓝河耳边响起了叶修的声音,“还在吗?是不是麦还没有调好?”

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又神游出去了九霄云外,陷入回忆里的自己总是这样莫名的就发起呆了丝毫不管不顾场合是不是合适,他清了清嗓子,略有些忐忑打开了自由麦,“刚才有点小故障,已经调整好啦,现在能听到了吗?”

“能能。”陈果在那边先笑了,“还真的是个妹子啊,我们兴欣也好歹也算女选手多的队伍了,不过还是阳盛阴衰,没想到叶修这一拣就是个宝贝啊。”她还没忘了表扬了一句叶修,“倾城你还在上学对吧?喊我陈姐就可以了,等我给你介绍一下咱们公会的人啊。”

“好的,陈姐。”蓝河从善如流的应答到,“正好我也想和大家熟悉一下,麻烦您了。”

“别和我客气,都是自家人。”看得出陈果心情很好,也许是因为对方是“妹子”从而放弃了戒心,“听叶修说你是个萌新对吧?从前没接触过荣耀,诶我给你说是这样的,你听说过荣耀职业联盟吗?打比赛有战队还要争冠军的那种,而且还打出国门了!”

或许是难得出现一个对于荣耀零基础的人,陈果科普的很仔细,把自己能想到的几乎事无巨细的讲了一遍生怕倾城不知道,也正是因为如此,蓝河原本紧张的情绪被淡化了不少,一开始不是很相信变声器的效用,还好是天衣无缝并没有发现他的破绽来,听着自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蓝河还只能装出一副第一次知道的样子来,随声符合着“原来是这样?这么厉害的?都是大神啊你们!”诸如此类的感慨,甚至在说到黄少天时还没忘了多吐槽几句“你以后要是有机会遇到他记得一定要躲远一点,一旦被他盯上可没那么容易脱身,他可比唐僧把妖怪念叨到自杀厉害多了,号称蓝雨的人形自走兵器!”蓝河一边认真的说“好的我记住了!”一边强忍着笑意生怕自己下一句就说出实情。黄少有多厉害他可是一度天天都在领教的,身为他的偶像、身为蓝溪阁的五好会长蓝河当然是义不容辞的要维护自家剑圣的形象的。但现在时间地点任务都不能让他把真心话说出来,只能在心里给黄少天说了句对不起,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相较于陈果的热情,叶修就显得的沉默的多,除掉开头那呼喊他的两句之外几乎很少开口插入他们的谈话之中,蓝河有些不解,如果说他发现了什么不对一定不会选择隐忍不发,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是自己发现潜伏在身边的人是叶修的话,他肯定会说出口然后把自己的疑问一股脑的全部问出来,可若是保持沉默很大程度上都说明了因为失望所以才没有继续了解的欲望。不过心里好像又有了一丝安慰,如果叶修真的对倾城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热络,那就旨在说明叶修心里对她还是没有什么想法的。占有欲是一种很可怕的习惯,在叶修的身份还冠以一重蓝河的男朋友时,他还可以趾高气扬的宣誓着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主权,然而等分开之后,再也没有权利把他是我的四个字说的掷地有声,却依然会自我欺瞒的说着这个人依旧属于自己,自己也是他唯一能够被承认的恋人,没有之一。到头来他不知道叶修能不能放下这重属于他们感情的枷锁,反倒是蓝河被越困越深,舍不得、离不开、放不下,若是人生中多的都是“还好没有”、“幸亏是梦”这样的虚惊一场,那如今他也就不会守着彼此的天各一方说着那些口是心非的话了。

另一边的叶修在听到了倾城的声音后就选择了闭麦,方锐盯着他的神情看不出个所以然,“怎么了是个妹子你这么失望的?不喜欢就给我,反正带妹子而已说清楚我们家老林也不会吃醋的。说不定还能拐着她学个牧师给你当个绑定奶也挺好的,送给小安当徒弟也行,正好练一练他的性子别遇到大事就慌张,带徒弟还是有好处的。”

叶修依旧是闭着眼睛沉默不语,频道里陈果还在絮叨着些有的没的,方锐叹了口气,“哎你给点反应啊,你之前不也只是猜测他们可能是一个人吗?再说了不是你讲的,哪怕是变声了也能换听出来不一样吗?也能肯定另一端是不是你要找的人,现在这么失望搞得你没心理准备一样。”

“那还不是你说变声器不正常一听就知道作假吗?结果一句话就确定了一定是女孩子了,那我还有什么可说的?肯定就不是咯。”叶修看着他,“既然不是我期待的结果,我失落也是应该的吧。”

“你明知道是蓝河的可能性本来就不大,说到底也不过是你从相似的蛛丝马迹里的猜测,就算不是你要找的人你也没什么损失不是吗?既没有走心也没有走肾……哎哎我就说说别动手!”方锐夺过了叶修手里的玻璃杯,“我现在可是在开导你,你不能这么对你的心理医生,有话好好说别拿个杯子吓唬人。”

“我觉得对你这种人不需要讲道理,适合以暴制暴。”叶修白了他一眼,“我还不能失望了?你对一件事本来还挺憧憬的,结果突然就变的不是想的那回事,还不让人失落一下?”

“道理我都懂,但问题是这本来就是个小概率事件。”方锐又看了听着耳机里频道内热闹的寒暄,“如果倾城真的是蓝河,在已经知道你还对他有感情的情况下非要用一个假冒的身份来接近你,图个什么?把自己三了?你觉得谁会这么闲?这种故事只会活在网上的帖子里,吃力不讨好来这么一出?还是说他已经不喜欢你了故意用这样一个身份让你忘了他的本体?蓝河应该不是这样的人,我劝你还是不要多想了。总之就是那句话,喜欢就把他追回来,你现在这么长吁短叹他也不知道,现在倾城大家也认识了,保不准什么时候就能传到蓝河耳朵里去,你要知道三人成虎口耳相传说不定就变了味道,成了你另有新欢了也不是没可能,然后性格什么都像蓝河,那可就真成了你找了一个替身了,非但得不到原谅,你渣男的身份还坐实了。”

“你可真有经验,以前是不是经常做投稿里的当事人啊?”叶修揶揄了他一句,“行了你就别担心我了,这事要真的能传到蓝河耳朵里也真的是不容易,不远万里还有人愿意把我的消息说给他听,单单这份毅力我就觉得很可嘉了,因为对于蓝河来说,根本对我避之不及的好吗?”

“看起来是挺不容易的,但是鉴于这种事可以看人笑话如果换做是我,完全可以是对讨厌的人致命打击啊。”方锐说的是头头是道分析的合情合理,“你想想,假设现在,我是说假设啊,要是现在有人来给你说蓝河有女朋友了,你是不是觉得对方根本就没安好心?到时候对方肯定会想他一个外人都已经知道的事你都不知道,然后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你,你一定会想打人。而且你低估了八卦的传播力,这个圈子里还有人会不好奇你叶修的恋情的?不存在的。”

“我说,你不看看表吗?”叶修指了指屏幕对着方锐说,“你可是答应了老林打完本就回去的,现在都几点了还在我这磨蹭呢?怕不是我和倾城的有的没的还没有被人发现,就要先变成你和老林情变的小三了,这锅可就背的的冤枉了。”

“那你是真的想多了我们感情好着呢,看个老朋友要都能吵架情变分手的话,我们俩压根就不可能在一起。”方锐鄙夷的神色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夫妻间最重要的是信任,知道吗?”

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拿起手机给林敬言发了条消息告诉他因为工会的事耽误了有点晚,详细的等会去再告诉他,倾城的事他也得回去找老林分析分析,他总觉得这件事没有看起来的这么简单。

“所以你就赶快回去吧,别在我这个单身狗面前秀了。”叶修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开始赶人,“我就勉为其难的同意你带徒弟的请求了,毕竟是自己捡回来的,不能放养。”

方锐呵呵冷笑了两声拿着手机就出了门,叶修重新带好耳机听着频道里热闹的喧闹声,虽然他没注意听,不过也算是七七八八的了解到了个大概,陈果把能说的都说了,现在她们几个妹子好像再讨论口红色号的问题,叶修是听不懂,切回了游戏界面给倾城发了私聊,“你要打本吗?还是先做任务?等级快可以做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了,带你先把技能点冲一冲?”

原本一开始陈果都在介绍人在给他认识,等该科普的事都说完之后倒是揪着他和一群女孩子聊起了化妆品衣服包包的事情来。这可是苦了蓝河,一边聊一边还打开了网页遇到不懂的赶紧搜一下才能继续的下去,这可能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后悔为什么要装妹子,明明对于这种事一窍不懂还得装作很懂的样子。终于在苏沐橙聊到清洁面膜的时候叶修的私聊发过来问他要不要去做任务时他简直和抓到了救命稻草般忙不迭答的答应了,“做任务吧,这两天我也在想这个事,技能点的问题确实有点头疼,挑战任务还不知道怎么办呢,那么难。”

“没关系,慢慢来,不是有我吗?你听老板娘说了吧,我以前可是专职玩战法的。”叶修安慰了他一句,趁此间隙蓝河赶忙给陈果告了假,“陈姐我去和师父做任务啦,你们先聊。”

陈果当然不会反对,还一边教育着叶修要好好的照顾人家妹子,“有什么不会的你就问,他要是敢亏待你,你就告诉我,我来收拾他。”苏沐橙也在一边附和着说“算我一份,他要是敢欺负你就告诉我,我帮你主持公道。”

“我说你们,谁才是亲队友啊!”叶修笑着抱怨了一句,“老板娘你信不信我撂挑子不干了?还有沐橙你,是不是得找个人管管你了?多大的人还这么淘气像话吗?”

“我这叫少女心好吗!”苏沐橙才会承认如此幼稚的说法,“这才是保持年轻的灵丹妙药啊,你说是不是倾城?你年纪小有发言权。”

“我年龄也不算小了并且我也不是妹子啊,哪来的少女心。”蓝河在心里嘀咕着,再开口时还是应承了苏沐橙的观点,“沐橙姐说的对,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这种精分模式几乎快要了他的命,好在变声器一直维持着开启的状态,否则他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会坏了事。蓝河和陈果他们道了别,退出了频道一身轻松,那边叶修的组队邀请也发了过来。蓝河突然觉得和叶修独处其实还没有自己在一票人面前装妹子尴尬,至少多数时候他听叶修说,他只要打字就好,只是自己的麦既然已经“买到了新的”,估计以后想单纯的依靠打字来交流,似乎也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能搪塞过去了。

他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察觉到了什么,他从来不怀疑叶修的玲珑心思,被称为联盟最为心脏的人之一,纵然在他退役之后展开了“3+2”的格局,在某些方面也不能否认了他是其中最为凌厉的翘楚。况且今晚他沉默了太久,让蓝河难免生出了叶修其中有夹杂着失望的意思。是失望这个声音背后是是个女生,还是失望不是自己期待的那个人,好像并没有什么区别。反正都不是属于蓝河的声音。他对变声器还是很自信的,虽然他对自己的声音并不是很敏感,通常听到自己的录音还会疑惑一下是不是真的属于自己,但他相信在经历过重重处理之后的女生,就算留有自己的讲话习惯与口音他也有很好的解释来给自己辩解,反正连出过留学都能被他圈划到同一个范围内,剧本也没有规定倾城和自己的家乡不能是同一片地域了,他不怕叶修问起来,也不怕自己答不出。

世界上多的是无巧不成书的事情,从来也不差他们之间这一件,而最坏的打算也不过是被揭穿,等到纸保不住火的那一日,蓝河也会删了角色,就当无事发生过。

——————————————————————————

TBC。


我适合把网断了才能不摸鱼。


你群新病:两首歌换一片SSR碎片 唱了就给。

所以连葫芦娃也没被放过。

通常只有一个人被逼在唱歌其余所有吃瓜群众闭麦负责听。

还好我的御馔津没有这么严苛的要求。

我也不准备攒雪童子了╮(╯_╰)╭。

害怕。

我要吃斋念佛求雪童子了。


评论(5)
热度(48)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