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但为君故(四)

要不是今天也是他们三个也要返校报道,怎么样也不会放了苏沐橙一个人留在操场上。刚到了教室苏沐秋就被拉住追问,“今天新生入学刚才那个女生是你亲妹妹吧,眉眼看着就和你像,以后肯定是个大美人,这回要出个校花级的学妹了,不能便宜了那帮低年级的小子。”

“对啊。”他大方承认了,顺势抬起了胳膊在同学的面前挥了挥,“不过我警告你可别打我妹的主意,要不然我可不会放过你。那可是我们家的宝贝,从小被宠到大的。”

“我当然知道。”说着还冲着在后排不知道在说什么叶氏兄弟撇了撇嘴,“留给他们的嘛,你们家里定的娃娃亲有几个人不知道的,就是不知道她中意还是哥哥还是弟弟?”

“长着一张嘴不是让你乱讲话啊别没事找事,要是有什么流言我第一个就不放过你。”苏沐秋看着面前的人,“小小年纪不学好什么娃娃亲,这都什么年代了早就不兴那一套了好吗?好好学习吧作业还是不够多成天还能有心思瞎想,信不信我有一百种方法让你在学习呆不下去?”

“秋少我错了,秋少您大人不记小人过,咱们有话好好说。”同学吐了吐舌头拱手向后撤开了几丈远,学着电视剧里的语气说着,“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后会有期!”

年少时谁还没有个摊开来不能言说的黑历史?中二病严重起来连自己都害怕,好在他们家教甚严没有被香港电影所影响搞什么古惑仔的气息,有一回叶秋放学路过一家店,图新鲜买了纹身贴在手臂上试了试图案,结果回家就忘了这回事,餐桌上被自己妈发现了短袖下掩盖了不该有的东西,结果就是那顿饭都没吃完惨遭了毒打与训斥,连带着叶修也被安上了“管教不周”的罪名,问讯赶去劝架的苏沐秋也没落下什么好下场,被原本去安慰人的自己妈也结结实实的骂了一顿,最后大人们坐在屋里喝茶顺气,他们三个被赶出去罚站,要不是苏沐橙大着胆子跑去偷送驱蚊水,可能他们第二天去学校都要顶着一腿的包。后来每个人还被迫交了一份检讨,并且举手发誓再也不会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才算是平息了家长的怒火,打那之后他们是再也没有胆子往身上添什么不良习气,还纨绔子弟呢?那可真的是抬举他们了,战战兢兢的哪里有半分富家子弟的做派,打小他们就明白一个道理,处女座的人真的是惹不起,心情不好的时候冰箱里的酸奶没有对准线放整齐都能平白遭来一阵谩骂,更不要说早恋这种会引起惊涛骇浪的事会发生了,他们还是真的心疼自己只有一条的命是不是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夺走了。送到面前的情书不会收一般直接退,不知道来源的干脆就直接毁尸灭迹了。整个学生时代他们三个人的血泪史大概都能编成一部谍战片,侦查与反侦察的手段从来就没有少过。所以如果还牵扯到沐橙估计还要罪加一等,他们三个还肩负着处理她身边不必要的“麻烦”的职责,首当其冲就是那些闻风而动的不该有的花花草草。虽然他们都心知肚明那些家长没有明说的事,譬如两家是不是会真的结成姻亲关系,据苏沐秋观察自己妈好像更中意叶修,他倒是无所谓是谁,反正两家都是知根知底,了解品行和习性,不管对上谁都能放心,不过还是要遵从沐橙的意思,现在都崇尚恋爱自由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早就成为过去的那一套了,他捧在心尖上疼的妹妹肯定不忍心让她委屈上一分。

一直到日正当中他们才被从教室里放出来,叶秋打着哈欠抱怨着“我看校领导就是闲着没事找事非得过个形式主义生怕我们找不回上课的状态吧,非得搞什么教育片的幺蛾子。”原本返校就是个过场交个作业打扫个卫生就算完事了,他们非要响应号召做什么爱国教育的动员,看了整整两个小时的讲座,期间叶秋磕掉了整合薄荷糖才没让自己睡过去,早知道就不该打PS4到那么晚。苏沐秋在收到了沐橙第五个抱怨“你们到底能不能放学了?”的短信后继续唉声叹气的安慰她“再加一盒蛋挞好了别气了,乖啊。”至于叶修本来就被许博远三个字搅得心神不宁,恨不得现在就去现场找人问个清楚,视线一直看着窗外根本没把心思集中在大屏幕上,结果这会结束了也早就没办法去求证自己的猜想了——人家早就放学回家了傻子才在原地等着自己去求证。

“行了人只要来了就不怕没机会,你也别垂头丧气了。”叶秋勾着他的肩膀,“这学校这么大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还怕没有见面的机会?不存在的。”苏沐秋虽然对此一知半解但也勉励了叶修两句,“小秋说的对,你就别闷闷不乐的了,没有什么烦心事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我请你啊,就家附近那家东来顺你看怎么样?管饱。”

“你们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的处境吧。”叶修懒懒的抬起手指了指前方,“看看沐橙在干什么?处理不好我觉得我们三个能被当羊肉给涮了。”

他们顺着叶修手指的方向玩过去,青石桌上苏沐橙正支着下巴和面前的男生说着什么,男生背对着他们看不到脸不过看苏沐橙表情倒是很开心,有说有笑,苏沐秋当即就有了种捞起袖子揍人的冲动,谁家浑小子还没开学就敢打他妹妹的主意,刚靠近了几步,老远苏沐橙就看到了姗姗来迟的三人招手喊了句“哥”就跑了过去,“是不是想饿死我小心我回家控诉你们虐待未成年人!”

“你先给我解释那是谁!”苏沐秋指着不远处的人,“刚升学你就胆肥了敢和男生单独相处了?”

苏沐橙翻了个白眼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鄙夷的怼看回去,“哥你满脑子都是些什么啊!”之后再懒得理他,绕到了状况外的叶修身后推了他一把,“我就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剩下的看你自己咯。”说完还对着他眨了眨眼睛然后一手参住了苏沐秋的胳膊一手拽住叶秋就离开了。除了胸有成竹的苏沐橙其他三个人俱是一脸懵逼看不懂剧情的发展,这唱的是哪出戏,叶修都来不及问一句怎么回事人都已经走的老远了。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回家再教训她,本着做人家哥哥的负责心性还是顺着青石板路向里走去告诫一下男生以后要和苏沐橙保持距离。

听到脚步声的靠近,石桌面前的男生回过头想看看什么情况,放学后莫名奇妙的被拦住带到这里不让他离开问对方为什么也只是笑而不语顾左右而言他了半天也没有一个答案,只是让他在这里等,一等就是到了中午饭的时间也没能被答疑解惑,结果这姑娘还突然一言不合就玩消失,这会留他一个人在这里,要不是认定学校安保做的不错,他几乎要以为这是桩有预谋的绑架案了。

直到他转过身看到了正对着他走来的人,他终于还是印证了自己的猜想,这确实是一桩有计划有预谋的会面,只不过通过两个当事人的表情可以看出来双方都是不知情的,被人蒙在鼓里算计了一场,如果他没有猜错,主使人就是放学拦住他并且困住了他这么久的同班女生。

叶修停住了自己的脚步,手指狠狠的抓住了自己的书包带,面前那颗老榆树风一吹生生刮落了下了一排落叶,明明萧瑟的秋风里应该是多见证别理,这一次矫情的见证了一场久别重逢。他什么都没能说出口,又或者什么都不用说,相望的眼神中好像已经把所有的回忆都鲜活的重映了一遍,浓墨重彩的好像刚刚才完成的笔触,时间一下又被拖回到那年夏天,他红着眼捂着头,眼泪不停的滑落在脸上,伴随着的是因为疼痛而不停抽搐的哭泣;他红着脸背着手,用笨拙而又急促的措辞试图去转圜自己的错失。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过几米远,却也是隔着一别经年的时间,在没有羁绊的岁月里单纯的用自己的意念来维持着这份不可名状的感情。

“原来真的是你。”叶修先笑了出来,“和小时候一样一点都没变,还是跟个瓷娃娃似得,这回我又没砸到你,你红什么眼眶啊?”正午的阳光洒在蓝河的脸上,肆意撒着野,表情被他看的一清二楚,哪怕第一时间背过了脸,也没能反驳了真相。

“还不是你们北方的风太大动不动就吹进了沙子。”蓝河的手背擦蹭过眼睛,在转过头又是一副质问的模样,“怎么就不能是我了?你们帝都的学校是多么金贵啊不准我们平民家的孩子来读书吗?你还没给我解释一下这姑娘唱的是哪出啊?把我困在这里不让我走活活晒了这么久的太阳,不管我问什么都是让我等着就好,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

“你哪里是平民了,我可是没看出来,都是大院里出来的人,就不要隐瞒自己的身份了。”叶修打趣了他一句,“而且你和沐橙一个班,关系户的孩子似乎都被安排在了一起。”

“她其实你认识的,不过她小时候,不怎么和我们一起玩你影响不深而已。”叶修走到他身边坐在了桌子上,“沐秋的亲妹妹,你不是还问过为什么她总是被困在家里吗?”

“有吗?”蓝河偏着头似乎在想着自己是不是真的问过,不过旋即又看向叶修,“所以是你的诡计咯让她下课困住我好让你搞个突然袭击?你可真是一点都没变啊还是这么耍心计。”

“我可没有啊你别冤枉人。”叶修举手做无辜状,“我什么都没给她说都是她自己瞎猜的,本来想我自己去确认是不是你本人的,谁知道她居然先下手为强了。”顺带着给蓝河解释了一通早晨看红榜的经历,“你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倒是你这一走几年没音讯白让我担心了这么久!”

“你不是会去奶奶家问我的近况吗怎么就杳无音信了?简直是空口无凭张口胡说啊你。”蓝河毫无顾忌的怼了回去,“倒是你,我给你寄的明信片一张纸片的回应都没收到过还好意思说我。”瞪了叶修一眼之后抱着胳膊看向另一边,“一见面就反咬一口还真是有你的。”

“我是真的没收到天地良心!这都得怪邮政!我发誓!”叶修下了桌站在蓝河面前,“不回复我会干这种不把我们友情当回事的事吗?我要是这么绝情的人你也不会惦记到现在了。”

“谁惦记你了你少给自己加戏啊!”蓝河拿起书包越过了他,“我回家了你自己在这耗着吧,害的我还得给家里说是学校有事耽误了才晚回去,您自己玩吧,再见!”

“没错啊就是学校有事啊!”叶修追上去搂住了他的肩膀,“多年老友相聚不得小酌上几杯才能配得上酒逢知己千杯少么?今天我请客你放开了随便点,吃饱了为止。”

“吼有钱就了不起了?你就能为所欲为了?我偏不跟你去呢?”那时候蓝河还没预见到身边的人未来霸道总裁的身份,只觉得二世祖大概都这么不讲道理自说自话,“你还能强迫我啊!”

“有钱能使鬼推磨啊蓝河,你不知道啊?”叶修满脸的“讶异”,“为所欲为不是很正常的吗?讲道理这件事我可能不擅长,毕竟能用钱处理的事,何必动嘴呢你说是吧。”

所以在校门口苏沐橙咬着冰激凌看到的就是叶修强抢民女般的姿态拉着一脸不情愿的蓝河朝着他们走过来的情形。两个男生低着头打着联机游戏,就她一个人盯着不远处的好戏看的津津有味。多年之后蓝河同叶修回家过年,他们四人围在麻将桌前砌长城时苏沐橙望了一眼远处自家干妈拉着蓝河的手嘘寒问暖时幽幽的说了句,“当初都说我和叶修是一对,搞得最后我和莫凡谈个恋爱好像是我对不起他似得,我就纳了闷了,这性别都不合适我得多自虐的性格才会去尝试把一个弯男掰直啊?我看起来有这么想不开吗?你们不给我评评理?”

“这谁知道阿修当初心里怎么想的。”苏沐秋调着牌顺手打出去了一张红中,“这种事得后天慢慢自己发觉,毕竟一开始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想的,还不是经人点拨了一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可谓是功不可没,当然他们那个总裁圈的人也得算助力。”

“我不是这个意思。”苏沐橙顺手摸了张牌继续说,“我就是觉得自己冤枉,平白无故担了这么多年的黑锅。当年他们俩的媒是不是我做的?要不是我自告奋勇拉着蓝河一直等到你们放学才让你们一开学就见到面,说真的还不知道要走多少弯路。怎么到最后就变成我对不起叶修了呢?我连他终身大事都做了卓越的贡献,我被着这口黑锅我得多委屈啊!”

“你那出是印象挺深刻的,蓝河现在跟我发脾气还总拿这事出来堵我,让他晒了两小时的太阳等来了我这个让他生气的人他图个什么。”叶修不紧不慢的打了张牌出去,“到头来我不也没得到什么好处吗?咱俩扯平了。大不了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多塞点礼金,而且你忘了沐秋当初是怎么反对你和莫凡的事了?不是我他能进的了你们家的门?你得好好谢谢我。”

“你!”苏沐橙顺手拿起手边的玻璃杯就想丢出去,想了想别人家里还是克制住了自己的暴力倾向,“怎么了你还想指着这件事让我记你一辈子的好吗?想的美!”

“他肯定能指着这件事说一辈子,你放心就他这个性格,有生之年肯定都会让他拿出来当免死金牌,谁让你肯定也要和莫凡过一辈子的不是吗?”叶秋看了看牌桌笑着打出了一张九万,自以为是张安全牌,谁知道话音刚落苏沐橙和苏沐秋就推了牌面喊了句“和了!”细一看一个清一色七副对子另一个十三幺单调一张九万,叶秋叹了口气只能认命的掏了钱出去,他哪能不明白这是为了报复叶修刚才的理直气壮这会气都撒在他身上了,能怎么办?只能自认一句倒霉。

活了这么大什么锅没替自家这个不省心的哥哥背过?如今都成家立业了还是不改毒舌的品质呛起人来还是一套接一套的,然后祸及的还是离鱼池最近的他。算了好在对他们而言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算事,他们二世祖的做派不都是一个德行吗?孙哲平那可是对自己的男朋友直接用钱砸到开心为止,相对而言,单身的叶秋在调节家庭氛围这件事上做出的贡献可比用花钱来调节爱情来的讲道理的多。不过转念一想,自己的混蛋哥哥都有对象了,下一年自家妈能够折腾的,就只剩下他自己了。叶秋感觉到一阵惶恐,看来潇洒的好日子,就要到头了。

那时候蓝河虽然嘴上还是很嫌弃叶修的存在,每天还是很烦他站在校门口等自己下课的样子,如果再加上几声口哨再配上他贪婪的眼神那就十足十的流氓样了,在自己的坚持之下还是没能打消了叶修与他同进同出的念头,借口措辞再简单不过也异常的好用,“我们分开了这几年你不想办法弥补时差,那我就我来呗,总不能看着豁口越来越来我们俩谁都不管吧?”

“你这算是什么比喻?”蓝河皱了皱眉头,“而且我怎么就不想弥补了?我们不是已经和当初的关系一样没什么差别了吗?你还想让我怎么样啊?误会都已经说清楚了又不是我故意不联系你实在是因为不可抗力的因素,怎么了大少爷您还非得我跪下求您原谅才肯罢休?”

“别说我没这想法了,我有这胆子吗?”叶修咬着烤串口齿有些含糊不清,“我妈可是对你比对我都好,我要真的做了什么混蛋事,被她知道你就等着下半生照顾在轮椅上的我吧。”

“至于时差问题嘛原因是讲明白了但一旦存在了是抹消不掉的存在,始终隔着这么些年没有联系,不过以后肯定不会让你在离开我的掌控范围内这么多年了,就现在的科技水平而言,我要是还能把你给跟丢了,那我可就真的是个废人了。”已经恨不得上课时间都跟着了,要不是因为两人之间的年龄差关系叶修是真的恨不得同他坐在一个教室里——除掉那时候还不懂的感情而言,至少自己上课开个小差不会担心亲弟弟和竹马回到家里添油加醋的告状。

也是因为那段时间叶修强行绑架蓝河的缘故,他不得已总是同沐橙同进同出,不免又有些谣言四起,风言风语传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无非是两个人早恋天天放学上学一起走之类的话。班里的学生多多少少都带着些背景,得罪谁都对自己没什么好处,所以上头委派的班主任也是个人精,做人手段没差,听到了小道消息之后也没急于去求证,决定自己先观察上几天。她是知道苏沐橙上头有几个哥哥的存在,要是真有小男生不怕死的去追求她,先行动手的肯定是他们几个。几天的排查之后她觉得两人之间应该是正常的同学关系,不说完全没有肢体接触连走个路都恨不得保持着几米距离,眼神里就更加没有小女生的娇羞和男生看自己喜欢女生的温柔了。这要是都能被称之为恋爱,那可能是家庭包办婚姻一看就是你不请我不愿的那一种。

只可惜一直到毕业,当事人都不知道自己曾经在鬼门关走过一遭,所谓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果然还是需要一个有判断力的人来执掌公正的所在才可以。要是真的传到家长的耳朵里,虽然明察秋毫的本事不会比老师更差,但总会留下一个不好的映像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后来他们各自的感情发展。事情被揭穿都是很多年后他们一行人出门逛街正好碰到班主任带着孙子买玩具,老太太已然已经退休了遇到以前的学生笑意不减当年。看着蓝河还跟在苏沐橙身边打趣的问了句,“哎这么多年了你们还在一起,是不是已经修成正果了?初一那会可有人给我打小报告说你们俩早恋,我观察了一段觉得不是,难道是我当初眼拙没看出来?”

“什么呀。”苏沐橙又气又好笑的解释着,“老师您真的想多了,您火眼晶晶什么时候看错过事?我们俩那时候就是好朋友,至于现在嘛……”她斟酌了一下措辞想着怎么解释才好,“现在是亲人啦,我要是敢打他的主意,先揍我的,肯定是我爸妈还有我哥。”

说完凑到了蓝河身边看着满脸通红的他耳语了一句,“你说是吧,嫂子?”

————————————————————————

TBC。


看了一下午的LPL根本无心码字最后气到窒息。

我的IG呀 哎。

又是和格子一个套路半路出家看比赛被圈粉。

然后又粉出了一个亚军。

我大概是个毒奶。

转发杨超越都没有用!

我同学问我“你哪个区的?”

我竟然无言以对。

打了一把对战之后觉得按着手腕太累毅然决然的选择放弃。

如果我还有电一王者段位的那个人带我说不定我还有玩下去的勇气。

不过我还是得承认我适合做一个花里胡哨的彩笔 绝对不适合电竞。

几年前如此 现在如此 今后还是一样。

徒弟粉MLXG 我粉JKL 感觉可以感恩有你了。

然后垂死病中惊坐起的想起 不对啊米洛太太也是粉皇族的。

_(:з」∠)_我恨。

可惜我记不得当初是怎么在微博线里遇见过一个粉JKL的妹子。

说不定努力回忆一下找找也能找得到。

我还有那么丁点的映象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鱼的记忆还有救 我居然没绕弯路的找对了。)

第二次是上次对阵VG。

第三次就是夏季总决赛。

哎我对电竞古川雄辉并不是一吻定情而是三见倾心?【什么玩意……】

气的我下巴都长痘痘了 我这个不爱冒痘的体质都被迫营业了。

作为一个颜狗 粉人是真累。

但对JKL的钟情 可能是源于名字呢。

评论(1)
热度(36)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