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但为君故(六)【终章】

后来一整个论坛的会议上叶修都心神不宁的发着呆,黄少天的叽叽咋咋都被他过滤了大半,虽然及时的堵了黄少天的嘴没让他关键部分抖露出去,但蓝河那般心思细腻的人难保不会多想。最后留下的讯息目的性太强,自我展开剧本的空间太大了。说到底他是没有过想把蓝河据为己有的打算的,同喻文州一开始就对黄少天情根深种不一样,他后知后觉到需要有人替他敲碎了外面坚硬的壳才懂得内里柔软包裹着的是哪几个字。天降系和幼驯染他自然更偏向后者,没有基础的空中花园,再好看也是不稳固的。但这么想想自己打开裆裤时期就一起在地毯上摸爬滚打的,出了一母同胞的亲弟弟之外,就剩下苏沐秋了。但让他们产生出别样的化学反应来不啻于徒手攀登珠穆朗玛峰,注定二字向来霸道,在此之前叶修也不知道自己的命定之人到底姓甚名谁模样几何,连一句“好想好好爱你”都不知道能说给谁听,到头来才迟钝的发现好像想要的人一直在自己身边却一直被他划分在界线之外。身边的莺莺燕燕不少,他们谁还没有几个追求者,只不过自己不愿意坠入花丛之中,明知道没有结果的事情还是处理的干脆利落,如同在商场之上对待投资一般果决,项目最不能缺的就是独到的眼光,索性他是慧眼独具,还没有失过手。当然了要想做作他也不是没有资本,既然是握不住的沙,叶修宁愿不要,所以同张佳乐愿意去赌的心态不同,他更在乎的是脚踏实地的坚实感,纵然对方总是觉得他太过谨小慎微,“哪有小孩天天哭,哪有赌徒天天输?十赌九输那是留给运气不好的人的借口,我就不一样了,我可是十拿九稳。”

“剩下的那一稳,你还可以拿钱补,是吧?”叶修眯着眼睛看着他,“我看也就孙哲平愿意陪着你疯,我们几个人愿意去做冒险的事?恨不得走一步三个结果都已经有了。”

“所以说我们不一样呢。”张佳乐打了个酒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我不能说你们不对,你们也不能用自己的标准来衡量我。”他凑过去抓住了孙哲平的手,“大孙你说,我进出赌场这么多年,什么时候失利过?欧皇转世也不见得有我顺遂!富不过三代的老话在我身上不存在的。”

“那你可得好好想想原因这是为什么。”孙哲平顺势弹了下他的额头,“可能是平行世界里的你帮你把霉运都吸走了,你可得好好谢谢自己,替这个世界的你挡了多少灾。”

“不怕啊。”张佳乐满不在乎,“反正不管在哪里,每个我都会遇到一个你,有你替我遮风挡雨你觉得谁还能伤到我?孙大少爷可从来不是吃素的,您办事我放心。”

对面的叶修除了选择无视好像也没有别的其他的选择了,不过事后在他心里的困惑越来越大之后,也进行一番咨询,关于对的人是不是在遇到的时候就会有一个明确的提示自己想要的人就是他,这么多年来,不管男女叶修好像都没有生出了“非他不可”的念头,如今身边的人似乎都变成了前辈,做咨询再合适不过了。得来的答案也很明确,几乎都认同了这个观点,讲的都是一眼万年的故事。叶修难得的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来在感情领域都在做一个LOSER,连喜欢一个人的感觉都很难去描述具体的感觉。而现在连自己是不是对蓝河动了心都只有一个似是而非的答案,简直是有背他多年来自信的形象。看着LED大屏上的PPT满脑子分析的不是数字与货币,而是对自己感情生活的展望。一边的黄少天盯着大屏幕看了半晌之后终于意识到身边的人神游天外的发呆,随手扯下了本子上的便签写了句“怎么了”递了过去。叶修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还是没说话,毕竟这不是给他们聊天的地方,不过还好会议没持续太久,在日头持续高升的时候终于传来了掌声解救了已经有些想睡觉的叶修。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黄少天多半也能猜到是为什么,作为朋友还是尽职尽责的劝诫了一番,“我知道你纠结,我当初也有过迷茫的时候,到底该不该和文州继续下去,对我们俩到底是不是好事,后来想明白了才觉得,既然喜欢那就在一起呗,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是对是错?有胆子爱没胆子说出口,那和没爱过有差吗?大着胆子往前走,学学张佳乐,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你就想,失败了不过少了个朋友,赢了那可是一辈子的爱人。”

“原来你对朋友的概念就是可有可无无所谓吗黄少天?”蓝河的身份是普通朋友没错,但往深里说和家人也没什么区别了,如果拿相亲的套路来说,双方都是见过家长的过年也会通电话,已经越出了朋友应该相处的范畴了,要是因为感情损失了原本可以平衡天平两端的关系,叶修觉得这笔买卖实在是做的不值当。“其实我不是想到底要不要说出口,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对他是十几年的熟悉还是真的喜欢,这很难分清楚吧?相处久了爱情不都是亲情化了吗?”

“你要这么说也没错。”黄少天抱着胳膊看着远处跟人握手问好的喻文州,“但在此之前我会想,如果我下半辈子的生命里不能和他一起走到终点,而是看着他牵着别人的手等到白发苍苍还在公园里散步叫着别人亲爱的,我可能会暴走,不对,是一定,那种他是我一个人的念头是很强烈的,你顺着我的思路想想看?迷茫期嘛,我想大家都会有过的,如果痛心了那就是了。”

“痛心?”叶修琢磨着两个字,想象着如果自己看着蓝河在婚礼上牵着别人的手说“我愿意”,而自己只能站在伴郎团里说“恭喜”,那场景确实有点惨烈,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可非要说自己不甘心好像还欠缺点什么,离黄少天提出建议连一天都没过去,叶修其实感觉自己有点被赶鸭子上架的节奏,没有运筹帷幄的事多少都是有些慌张没底的,况且这件事本来就很难说结果是怎么样的,仔细想想还是没能搞明白自己的心到底是不是黄少天分析的那样,对方看着他长吁短叹的样子掏出了手机径自订了一桌饭,“行了你们俩晚上好好交流一下,我又不能钻进你心里听你的声音,说不定就突然开窍了呢?到时候你还得感谢我做媒呢。”

叶修难得的没有反驳了黄少天的观点,点着头嗯了一声,“那你看着安排吧,反正吃你的我也不心疼,到时候还能多喝两杯酒互诉衷肠,好贵呢想要喝尽兴得不少钱。”

“都怪我想的少了。”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应该让你请客,感情的心痛感觉不到钱财还是能感受的,是我对不起你,我现在就把桌子退了你自己去约吧,祝你马到成功啊!”

“开个玩笑你这么认真干什么。”叶修摆了摆手,“一顿饭的钱而已你别这么小气啊!到时候让蓝河知道他们老板原来这么没有担当你也没面子不是吗?这就当你提前祝我喜事临门了,就这么说定了,反正礼尚往来你也不怕吃不到我的,喜宴还等着你呢。”叶修说的是理直气壮,黄少天知道再继续和他较真下去也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头一回躲瘟神一般的去找喻文州避难了。然后他认真的考虑了一下,如果因为他从中作梗蓝河做不了叶家少奶奶他被叶修整惨了的概率有多大,这种人心计深沉自己肯定会不小心着了道,避无可避的话也太吃亏了点,有时候做人还是要懂得变通,让自己身陷囹圄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不过要真的让叶修马到成功,好像又不愿意让他这么容易就成功了。好比嫁女儿一样,不得过五关斩六将才能展现出自己的疼爱吗?让叶修这个老贼抢走了蓝河已经够便宜他了,这会不得摆一排路障那就不是他黄少天了。

等蓝河到了酒店看着面前似乎阵营不同的三个人心里不由的有些犯怵,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又被置于了什么计划之中,看着叶修有些微蹙的眉头还是好心的上前去问询,“你到底怎么了?从家里回来之后好像就闷闷不乐的?这样喝闷酒可是要出事的,说出来肯定就会好受点。”

“也没什么大事其实……”叶修正想找个措辞切入正题,对面正咬着筷子的黄少天抢了先,“没什么,就是年纪大了家里催婚了他苦于没对象这不是正发愁呢吗?又不愿接受了家里的相亲随便带一个回家应付差事他又做不出来,而且他妈什么性格你也了解,要是不满意,怕不是得连人带东西一起丢出去,要不……”黄少天给蓝河使了个眼色,双眸里满是让人看不懂的深意“你们俩在一起试试呗,反正他妈这么喜欢你,你妈也喜欢他,免得你家里也催婚,正好凑一对皆大欢喜。”

“啊?”蓝河一时间对黄少天的跳跃性思维接受无能反问了一句,叶修抄起手边的毛绒玩具就丢了过去,“你不讲话能憋死你?我没长嘴需要你替我说,这么能你怎么你替我回家相亲去呢?”

“我有文州了啊!重婚是要犯法的!想什么呢!”黄少天抓过玩偶熊安稳的放在了一边,瞪着叶修据理力争,“我和文州的名字都是写在一张房产证上的,你别想让我犯罪啊!”

“你要是想换个小红本也不是不行,我一直觉得房产证的太大。”喻文州适时的开口调停了战火,“那样你去相亲说不定就真的是犯罪了,不过在此之前我也不会允许那种事发生的。”

“听到没有,别打什么歪主意!那是不可能的!”黄少天撇了撇嘴,看向喻文州时又换了一副表情,“那行啊,你要能让我在不改国籍不改性别的情况下还能和你领证,我就包了最大的酒店办喜酒气死他们!让他们看看我男朋友多厉害不费吹灰之力就能carry了全场。”

叶修也懒得同他回怼,直接结果就是在蓝河的劝阻之下还是喝了不少闷酒。本来想不开就有些头疼了,现在还被黄少天秀个没完,蓝河就在身边自己还不能说的坦荡明白就真的是更加催人泪下的悲惨了,想到此他不免又多喝了几杯,黄少天说的是舍不得酒钱实际上还是管够随便让他放开了豪饮,蓝河不太了解酒的价格,单看商标和包装就知道肯定不便宜,心疼开销的同看着面前并不怎么好的叶修,想了想还是动手夺走了他手里的杯子,“别喝了,你是想等会找个担架把你抗出去吗?还是直接去给你叫个救护车把你送去医院躺着让你照顾三餐饮食?”

“没事。”叶修下意识的伸手去夺,“我还能喝,没醉,真的,你肯定能看出来。”结果伸出手连维持水平的姿态都有些支撑不住,眼看着要趴在桌子上晕过去,还是蓝河眼疾手快拉住了他,“你还说没醉?我就知道不能放任你肆意妄为。”他有些恼怒,又看向对面罪魁祸首四处看风景的黄少天,“您也是的,知道他酒量就那么多,还非要上这么多。他喝醉了心里哪还有数?顶多就不舒服了想吐了才能意识到自己喝多了,和喂兔子似得递到嘴边就吃。”

“我不是想你在旁边还能管管他,都说你是管家婆了,谁知道他连你的话都不听了?”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规避了重点,“你看他现在也醉了,肯定折腾不出什么幺蛾子了,多多费心照顾照顾他,反正你都习惯了,他这时候除了你的话我们说什么也不顶用啊。”

蓝河好像自己被甩了一口锅在身上,本来是个劝架的最后责任还要在他身上,黄少天出去结账,喻文州看着在一边给叶修灌水的蓝河不由的想笑,还是控制好了表情淡淡的说了句,“他就交给你了,白天我去接的他,晚上就麻烦你送他回酒店了,我和少天还有些事要处理。”

任凭稍有些情商的人都能听得出喻文州的托辞,蓝河当然不傻知道对方想过二人世界,至于自己猜不透的后来又明白的,大概就是替自己和叶修修成正果在努力的铺路。他点了点头表示责无旁贷,“我会照顾好他的,您和黄少放心好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走的轻松,蓝河一个人扶着一个失去重心的叶修上了自己的车,电梯里好歹有两位领导帮衬着,到了车库蓝河也不好意思麻烦人自己把他送上了副驾驶座还没忘了扣上了安全带。蓝河阖上了车门把车钥匙插进了锁孔,看着身边睡的不省人事的叶修叹了口气,感觉和自己妈看着醉酒的爸一样的荒唐无奈。他被自己的认知下了一跳,难不成自己还真的把黄少天的话听进心里去了?他可从来没把两个人的发展方向朝着情人靠拢,毕竟两个人太熟悉了已经不适合到做情人的地步,更多的像亲人还差不多,不过……等一下,蓝河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的重点在哪里,不是他们俩的关系怎么样,而是自己难倒就在不知不觉间曲折了自己的性取向?两个男人的感情在他看来理所又当然,不知道是因为在黄少天身边熏陶的还是仅仅因为提出建议的对象是叶修的缘故,所以他才接受的如同喝水吃饭般的自然。这样堪比核聚变的变化之下蓝河还是打起了精神发动了车一脚踩了油门驶出了停车场,一路上完全没有堵车的迹象,十分顺畅的到达了酒店,期间叶修似乎动了记下有酒醒的迹象,结果到了地方还是自己扶着他下了车。178公分的身高压在他身上尤其是所有的重量都只有他一个人分担的情况下,蓝河光是把人拖进电梯就花了不少的力气,把人扶到床上躺下自己缓了好久的气息才算平复了下来。“要不是我好心你可能都不知道被谁给卖了吧?也就只有我好心……要不然家里都交代不了,好不容易南下一次还出个事回去我看你怎么交代。”他拿着毛巾拭着叶修的脸,“睡成这样明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醒。”

“蓝河……”下一秒叶修就幽幽的眨了眨眼,一把握住了他手,讲话都带着一丝迷糊,可能是气氛太暧昧,又或者是福至心灵的认为他们两个确实应该再进一步,他也不知道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蓝河,要不然我们,在一起试试看?”

“疯了吧叶修,喝多了就睡觉别瞎扯。”他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可惜酒醉的人力气相当的大,他也没能自主掌握了主动权,手腕被拽的疼,他也只好先哄骗了叶修,只当是听到了一席醉话,“好好好我答应你了,你先松手好不好?真是不知道自己力气多大。”

“那你答应了就好,从现在起,你是我的了。”他眼神清明,“我真的没醉,你也别想着骗我。”说着松开了手,直勾勾的向后倒去,蓝河张着嘴半晌都没能阖上,一瞬间是真的不知道叶修是在趁醉装疯还是真的突然来了这么一下的醉话。可不管是哪一种他心里都不可避免的产生难以平复的撼动感,脑子有些乱跟不上思路,但想到的唯一能做的,就是能逃多远就逃多远,不管明天叶修醒来会不会质问他,亦或他会不会问叶修心里的意思,至少到现在还没找到一个可以下的台阶,他面对不了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他甚至希望今天的一切可以什么都没发生过。

所以蓝河最终选择拿起了自己的外套落荒而逃,捏着车钥匙的手有些微微颤抖,按电梯的下行键甚至看着自己的手指用着固有频率颤动着,第一次这么明显的感觉到肉眼可见的身体部位的颤动,不过着实不是什么好经历,从小到大但凡牵连到叶修的事,就没有什么不与印象深刻挂钩的,不是惊世骇俗就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然后这一次,两样齐全了。

叶修一早醒来看到的就是除了自己之外空无一人的房间,看了看表已经过了中午下班的时间。酒果然是个助眠的好东西,助眠到他可以把所有的正事都耽误了个彻底。衣服被放在床尾凳上叠的整齐,手旁的床头柜上放着一杯早已凉透的水,以及自己宿醉过头快要疼到裂开的头,好像都在提醒着他昨天的经历,至于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他又重新躺了回去打算用一个回笼觉来寻找一下自己的记忆。饭局、喝酒、回酒店,再然后……他又猛地坐了起来,自己给蓝河告白了?冲动是魔鬼喝多之后冲动简直罪加一等,可以到了直接进阿鼻地狱的程度。他烦躁的挠了挠头发,自己为什么会突然管不住嘴呢难不成黄少天在嘴里放了吐真剂?不过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蓝河是答应了他的请求的啊,那他又慌张什么?人都是他的了……不对那他为什么还跑了?终于摸清重点的叶修掀开被子下了床把自己仍进了盥洗室,酒气在自己身上停留了一晚上,他嫌弃的丢开了自己名牌价格不菲的衬衫,快速的把沐浴液用浴球推开,直到整个浴室都充满了清凉的薄荷香气他才选择了住手。裹着浴袍在箱子里翻了翻好像也没带什么衣服来,原本简单的出个差他可没想解决了终身大事,根本没准备了备用的衣服,这时候才想起来要追妻需要一身好行头已经来不及了。好在他什么狼狈的样子蓝河都已经见过了,做表面功夫毫无意义。对着镜子确定自己身上没有杂乱的地方才出了门,站在酒店大堂里才想到自己在G市没有车颇有一种寸步难行的错觉。好在外面叫车不算太难,毕竟住在一夜五位数酒店的人,身份高贵绝对溢于言表。

叶修盯着手机,蓝河一直没有联系他,有意避开的意思太过明显,他了解不到蓝河的心情,但至少自己的忐忑还是能够感同身受的。他也没有选择主动联系蓝河,独自在对面的咖啡厅坐到了下班时间,才不紧不慢的跨出了门,在地下停车场堵到了看到他转身就想跑的蓝河。

“我都说了我没醉,你答应我的事,我记得一清二楚。”叶修强迫他转过身看着自己,“怎么了?撩完就跑,说话不算数,不是什么好习惯啊蓝河,尤其还是对上我们这么多年的情谊。”

“谁知道你是不是真醉了,说的是不是醉话,你都不省人事了,我怎么相信?”蓝河抿着嘴,犹豫了半晌,“我不走难道第二天两个人面面相觑相看两尴尬么?”

“意思是不信哥的话了?”叶修松开了他的手腕,抱着胳膊看着他,“从小到大我骗过你?”

“这能一样吗叶修?不是小孩子过家家说说而已,你得负责的。”蓝河看着他,“你还真的想把我名字写在你新房的房产证上?”

“你以为呢?”叶修反问了一句,“难道我来找你要昨天吃饭的发票刮奖吗?”

“你认真的叶修?说了肯定就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了。”

“今天我可不想住酒店了我们能回家了吗媳妇?”

“谁是你媳妇啊!别给脸上头啊!”

“谁答应就是谁咯。”

——————————————————————————

END。


相信我强行结局是我编不下去了。

_(:з」∠)_对不起我会想办法积善行德的。

另外我也拜了不少杨超越了怎么什么莫名其妙的事都有。

周末S8分组十月就比赛我真的想佛上那么一阵不骂人。

有这么难吗=L=真的是。

评论(3)
热度(47)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