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全职高手】遇见你的眉眼 如清风明月。

  • 中秋快乐 (其实和内容中秋没关系)写了两天 越到后面越多字 差点废话不完。

  • 向我本命CP致敬 我爱他们一辈子!!!

  •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叶蓝】

“你听说了吗?叶修今天要带对象回来过节。”陈果神神秘秘的对着魏琛说着,“你之前听说到什么风声了吗?他看瞒的真的好,都中秋了冷不丁就冒出个对象来。”

“什么?”魏琛带着耳机正A着boss完全没有分心听自家老板娘讲话,“对象?叶修出去买象棋了吗?红的还是黑的?他哪根筋不对了大过节的非要跑出去买象棋?”

“我说是对象!活的对象!”陈果扯下了他的耳机吼了一句,“能动的会讲话的那种!”

“不是吧他那么败家还去动物园买了对儿象回来?开玩笑吧哪里有卖的?泰国走私吗?”魏琛不可置信的看着陈果,“他家里没骂他吗这么能造作,花钱买大象?我们兴欣也没地方养啊?怎么了还是有赞助商愿意给我们换场地了?那我真的是佩服您的拉赞助水平,动物园先缓缓,我们要不要换个宿舍先?每人独立一间要不然他们都嫌弃我抽烟多麻烦。”

“我看你就是活该凭实力单身!”陈果气的拿起一旁的靠垫砸到他身上,“他对象!喜欢的人!不是象棋也不是大象我普通话有这么烂吗表述这么困难还是你语文是自学的?什么理解能力!”

“那就更不可能了!”魏琛说的笃定,“他能把荣耀女神带回来?不对,他是喜欢荣耀女神,别人又不喜欢他,他怎么可能有对象啊?做梦呢吧?”他重新把耳机套回了头上,“叶修能有人要,我就给罗辑换一套他喜欢的键鼠顺便把他现在那套当夜宵吃了,鸡肉味嘎嘣脆!”

他的自信一直到叶修领着人回来为止,看着腼腆的跟在他身后的年轻人魏琛好不容易收回快要脱臼的下巴,“不是我说小伙子,你是叶修花多少钱雇回来嘲讽我们的?我给你出双倍你说实话!”

“不是的啊,我真是他对象。”对方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没花钱,真喜欢的那种。”

“听说你打赌了?”叶修饶有兴趣的拍了拍魏琛,转头对着罗辑说,“你有福了,海盗船那套键鼠老魏给你报销了,反正3000块对他而言不过是个零头。”

“滚滚滚!”魏琛骂了句,又看回他身后的人,“不是小兄弟你到底是谁啊?我们认识你吗?”

“我啊……”对方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蓝溪阁的会长……蓝河……”

“卧槽你个不要脸的能不能放过我们蓝雨的人!”他抬手作势要打在叶修身上,“什么时候勾搭到人家的?消无声息的!太过分了!害的老夫赔了这么多钱!”

“我谈个恋爱哪里需要给你汇报!我喜欢谁和他是谁有什么关系?”他勾过自家男友,“爱就爱了,今天就是带回来认门的而已,以后就是自家人了!”

 

【喻黄】

“队长队长!”在自己寝室写着报告的喻文州隔着门就听到了自家剑圣在楼道的呼喊,对方从善如流的也不管里面的人在做什么掏出自己的钥匙找到属于他寝室的那一把打开了门,看着面前的人并没有忙什么,扒着门框说着,“走去吃火锅啊!今天郑轩难得大方的请客!不吃多亏啊!”

“可是我还在赶报告,俱乐部明天就要,下季度的代言活动我得自己筛选过滤一下。”喻文州犯难的看着他,“少天自己去和他们吃吧,我就算了,你等会给我带点吃的回来也行。”

“别啊队长,你的办事效率我太了解了,不就个报告吗吃顿饭能花多少时间。”黄少天嘟着嘴走过去摇着他的肩膀,“不花钱的晚餐!海底捞!虽然不是妹子我们不能免费做指甲,但是服务态度肯定超级棒!是没你喜欢的白斩鸡这一点比较遗憾,不过偶尔换个口味也挺好的啊!”

“可是,海底捞对我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喻文州眯着眼睛很官方的笑意挂在脸上看着他,“你也知道我最后的是什么,所以……我觉得还是报告比较重要。”

“少天要想去就自己去吧,我等你们回来好了,反正我一直都是安稳后方的人,你们放心冲。”

“不要啊队长我们什么时候分开过!你变了你都不陪我吃饭了!在你眼里我还没有报告重要吗?我知道是俱乐部的任务还要关乎下赛季KPI的但是饭还是要吃的!走吧队长!”戏精上身的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胳膊摇晃着,“队长队长你不能这么对我,这样不合适!”

“黄少!”由于他没有关门徐景熙上了楼门也没敲就看到了自家副队在撒娇的一幕,连忙捂着眼睛向后退了一步示意自己不是故意的,一边举着手遮挡着视线还偏着头表示自己什么都看不到,“我不是有意的……就是看你和队长半天没下来,郑轩让我来看一看是不是有什么事……”

果然让他来就没什么好事,辅助好欺负怎么着?跑过来当挡箭牌好意思吗?心真黑。

“来来来!我换个衣服就下去!”黄少天随口应付了一句,“不就是吃个饭吗他是请客的别急我几天能吃穷他再出来!你先去我们马上就到!”

“呃……黄少,你换衣服来队长房间换啊?哦我懂了,我先走了你们慢慢换……”他忙不迭答的离开了案发现场生怕自己受牵连,回过神来的黄少天才意识到自己口不择言说了什么,甩开了喻文州的胳膊转身离开,“呸呸呸我换衣服肯定回自己寝室,爱去不去我自己吃去了!你饿着吧!”

“哎呀,夭寿了少天要自己换衣服了!”喻文州拉住了他的胳膊,依旧是笑眯眯的表情,“那我岂不是很不好意思?你都来了我肯定要搭把手,除非你嫌弃我手残了?”

“喻文州你可少来了是不是算计好要我出丑的!哎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动脚!门都没关你够了!”

所以那天蓝雨在海底捞的队内聚会他们始终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会换了件折领的T恤。

 

【双花】

一直到张佳乐复出之前都没消息的孙哲平终于也在失踪了几年之后有了踪迹,圈子里总是不乏秘密,他们之间的首尾总是纸包不住火的,或者说也没有刻意的想去隐瞒过,所以看着张佳乐其实毫不在乎的模样林敬言用手肘捅了捅自家的队友,“哎我说奥斯卡影帝,你是怎么表现出自己不在意的?你就一点都不想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还是你们这么多年其实私下里有联系?”

“私下联系?你可真看得起我。”张佳乐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比赛视频,“他大少爷的日常生活同我毫无交集可言,我什么人能涉足上流社会?他们京圈我可是混不起,打扰了。”

“哎,口是心非。”林敬言摇了摇头,“你能不能诚实点面对自己的内心?你对他去给叶修打比赛这种事能做到完全不介怀?我不信,就你小心眼的架势黄少天损你一句你能记好几年的人我不信 你还能原谅了孙哲平的无故消失了,不对,有苦衷的消失,是我不严谨。”

“他嘲笑我都是亚军谁会记不住那可是我的底线我没卸他条腿已经是非常给面子了!还不得多记几年到时候拿了冠军甩他脸上才解气!”张佳乐咬牙切齿,“不骂人是我乐爷涵养好!”

“所以你哪里像是忘了孙哲平的性格?不原谅他我觉得你做不到,虽然没有组队的机会了,不过做情人不比做队友合适?好好谈谈和解的问题啊!你就这么敷衍过去了,不合适。”

“哪有合适不合适一说?犯错只有永不和无数次,他既然先做出了选择,那我也只能尊重了他的做法。和解?不存在的,他跪在我面前求我原谅我能皱一下眉毛算我输好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就当我当年遇人不淑白瞎把自己的感情交给了不值得的人,知错要改,我不会一错再错。”

“感情这种事,年少时代动了的心永远不会被忘记的,你相信我张佳乐,都是过来人,别自欺欺人。”林敬言抱着胳膊若有所思,“我等着你在线打脸,我可是记住了你刚才的保证的,亲队友。”

“过来人……哎你话里有话啊老林,快快快给我讲讲你的南京爱情故事,我是不是能做个参考,哎你别走啊我都被你扒光底裤了你一言不发不公平吧老林!”可惜他还是没拦住了林敬言踏出训练室的脚步,撇了撇嘴又坐回了椅子上,细想着刚才自己说过的话,不原谅就是不原谅,背叛和欺骗他一辈子都不可能做到不介意,孙哲平看似两者都不搭边但结果比两者还严重一些,玩失踪消失在他的生活里甚至独断了他们的感情走向,张佳乐的倔强就不让他屈服。

直到他又收获了一个亚军之后脸上的表情比哭没好看多少,那时候他已经不能用心态崩了来形容自己不太明朗的心情,明明应该是最难过的人却还是装作没事人一样的安慰别人。要有多坚强才能念念不忘从前,才能把过往加诸在自己身上的磨难一一小心翼翼的抚平?

有过一次崩溃坚持不住自己一个人无力承担,就会有第二次,索性第二次孙哲平没有缺席了他生命里难以支撑的时间段,最后他果然还是没能守住了自己的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任凭孙哲平兵不血刃的占据了自己的内心,然后光速打脸般的接受了对方的好意,林敬言就后悔自己没和张佳乐打字聊天说这件事,现在就能把聊天记录打印出来甩到他脸上了。

“恩,跪下求你都不会原谅,那你这是干嘛呢?哦我知道了单膝跪地是求婚,你那不是原谅,是应允,对不起我错了,打扰了,告辞。”林敬言十分不想理这个脱团狗,粉丝们也终于迎来了他们的世纪大和解终于冰释前嫌了,终于让操碎心的粉丝找了粘合剂坚持下去。

转眼又到了夏休期,今年是他们和解后孙哲平的第一个生日,赶巧也是七夕情人节,张佳乐很按时的发了祝他生日快乐的微博,只可惜孙哲平半天没有反应,张佳乐不得已又在评论区艾特了一次,“喂休息时间你还不出来和我互动是想分手还是怎么样?我很尴尬的好吗?”

粉丝们表示这狗粮十分的噎人,“你们俩搞什么这就秀上了?”、“那我能说什么呢?祝你们情人节快乐吧?什么时候结婚?”、“当年有多疼现在就有多甜,我这是股票买的值当。”

“互动什么?床上互动吗?”孙哲平擦着头发出来看着微博上的召唤,扔了毛巾翻上床压住了张佳乐,“行吧既然这么想给我过生日,我们今天晚上就好好互动一下都不要睡了。”

“你可真的是无耻。”张佳乐被压在了床上,“别分手了,直接离婚吧!”

“你想的挺美的,上了我的床,就是我的人了。”

 

【韩张】

第四赛季霸图终于是终结了叶修缔造的嘉世王朝,捧起了总冠军奖杯的那一刻怀着的无疑是最激动的心跳,而作为这赛季才加入霸图的治疗张新杰来说,才出道就拿到了最想要的成绩可谓是天赐的福泽了,这位初出茅庐的牧师一开始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但后来人们回顾起黄金一代的队员时不由的发现只有这么一位牧师,在治疗之神方士谦退役之后,他甚至成了唯一能够继承这个名号的人。他的能力绝对不是一个辅助这么简单,没有人会把他当成单纯的治疗,站桩奶人是小白会做的事,而到了他们这个境界,也脱离了蓝耗的控制与大招的利用,更多的是整个团队的配合与利用。谁都没有想到当年戴眼镜的平凡少年在霸图的后期逐渐变成了核心人物,也是在那一年的黄金一代里出了三位来构建起了联盟的战术防线。在韩文清的带领下霸图一直是本着勇往直前不知退却的精神向前打拼的,张新杰沉稳的性格确实让人放心可靠,一开始韩文清认可的只是他的手段,虽然自己独权专制的人,但还是拥有着在霸图绝对的话语权,对张新杰的安排也不过是让他照顾好霸图的后防线而已。可他能够做的远比自己想象的要出色,依赖与信任不是一蹴而就的,逐渐的在两人之间生根发芽。他们之间的默契说来也是奇怪,不是青梅竹马一路从青训走出来的人,韩文清自己又是网游出身根本不存在系统训练的人,和张新杰的配合却是出奇的适合。都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每个人的位置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看的是整个队伍的能力,说的通俗一点,气性一定是要相同的,这上面不合拍很难统一步伐。张新杰看起来同自己的性格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不由的让韩文清怀疑起到底是不是哪里出了偏差。他号称铁面无私,却唯独能对张新杰有笑脸,和颜悦色的让人不敢置信,至于为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

第四赛季过后霸图一直沉沉浮浮没有什么太过出彩的表现,五赛季微草摘得冠军,六赛季蓝雨问鼎王座,七赛季又是微草,然后这期间张佳乐也带领着百花收获了三个亚军。韩文清不由的开始问自己到底哪里出了偏差,纵然这期间他们的训练同以前也没什么不同甚至是成熟与稳健,也没有得到想要的成绩。直到后来第九赛季张佳乐与林敬言的加入才终于找回到之前势如破竹的气势,这支老牌豪门队伍终于等到了他们冲击总冠军能够享有的最豪华的阵容,四位全明星选手的首发阵容,打出了常规赛第一的好成绩,离冠军一步之遥的位置可以说是唾手可得。他们对阵的最后的对手是拥有现役联盟第一人周泽楷的轮回战队,在输赢的占比上霸图占了绝对的优势,高达七成的支持率可谓是气势如虹。在半决赛后的采访上有记者问到了关于之后比赛的问题,“在第七赛季之后微草号称治疗之神的方士谦选择退役,张副队就成为了第一牧师的不二人选,霸图的后防线比轮回战队看起来要严密的多,但他们拥有强势的DPS,枪王的名号让整个轮回立于了不败之地,请问你们打算如何从轮回战队严密部署下撕开一个缺口?”

“这个问题我来回答吧。”张新杰接过了话筒,“霸图这赛季的变革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再阵容上有了很大的调整,所以不论是攻守方面我们都有自信来应对他们的变线以及包抄等突发情况。比起后防线也许我们是略胜一筹,但DPS方面在拥有弹药专家和流氓的侧翼也是很难攻破的,更何况队长的存在就是打开他们进攻最有利的保证,他是一直一往直前带领我们的人。”

“我承认轮回周队的枪王确实很强,但我还是对我们的拳皇更自信。”

他们之间或许没有过太多的内心剖白,在已经练就出了眼神交流的本事之后言语反而觉得有些多余,这大概是张新杰第一次这么直白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韩文清说内心不颤动那是假的,一直以来他都认为自己脱离了情感的那部分,只是一个专注于自己荣耀事业的人,却还是没想到,自己一步步的居然把自家副队放进了心里。他清了清嗓子,自然而然的接过了张新杰的话筒,“是的,我想曾经后防线最严密的是微草,即便是当时我也会说一句,我还是对我的辅助更自信。”

只可惜那一赛季他们还是同冠军擦肩而过,或许是张佳乐的幸运E加持,又或者是别的原因,不过他并不懊恼,下赛季重头再来就是了,男人终是要成家立业的,立业的事慢慢来,先成家也是可以的——他的牧师厨房里正在帮他处理着食材,好炖今晚的鸡汤。

 

【双鬼】

这一赛季虚空还是有惊无险的进入了季后赛,好像已经习惯了每个赛季都去晃一圈,然后离冠军的位置相距甚远只能算得上旅个游然后又回到原点准备着下赛季的比赛,年复一年里,都沿着相同的轨迹运转着——今年大概也是如此,除了最佳拍档之外好像也没有别的亮点可言。

联盟大约是觉得朝着商业化接轨才是正经事,同《电竞之家》开了一档新节目,网络综艺类型去探究私底下职业选手的生活。每支战队接到了通知,由于是强制参加据说也有不少怨声载道的,例如轮回好像就比较头疼这件事,他们队长台面上就不讲话私底下安静的和副画卷似得完全可以拍一部无声电影,偏偏是访谈节目还得让他开口,就算被安排去的是周泽楷的颜粉也很难不头疼节目质量的问题。虚空还好,吴羽策虽然高冷但该答话还是按部就班的一字不差。听说主持人安排来的就是吴羽策的小迷妹,也正好和偶像来一个近距离的亲密接触。其实虚空私底下也没什么好说的,日常的训练在副队长的安排下井然有序,自己的本职工作五星级达标之外在要求队长工作要尽心的这一条上也从来没有放松了要求。所以就算不加以任何艺术加工与渲染他们的片子拍出来——想想好像还挺无聊的。不过好在访谈类节目多半就是在轻松的氛围里聊聊天,李轩为人风趣自然不怕找不到话题。主持人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和吴羽策握了手脸颊都有点泛红,拍了合照之后犹如朝圣一般的珍藏好,然后交代了一下流程之后双方又协调了些访谈内容的问题就正式开机录制。为了怕小姑娘尴尬李轩还特意准备了一桌的零食,都是盖才捷推荐的说小姑娘喜欢吃的某宝爆款,“边吃边聊效果好,队长副队加油,我和李迅给你们打call!”

“又不是比赛。”吴羽策赏了他一个白眼,“没事多去打两把训练别跟着我们在这凑热闹。”

赶走了队员之后两人坐在沙发上慵懒又随意,和假期的普通人其实也没什么区别,再通俗点说,他们不过是比电竞宅男多了些曝光率,事实上生活的节奏和本质并没有被更改。双方聊的倒是很随意,开开心心的说着趣事,“那李队,您和吴副队是从青训营里就认识了吗?算不算是青梅竹马啊?虽然您是比策爷大一届,但应该是确定好了他就是您未来搭档的不二人选吧?”

“差不多吧,青训营那阵我们就经常打配合,考核战绩都是一起算的,年龄的问题上阿策着实也懊恼了一阵。”李轩笑着扯开了个果冻的包装递了过去,“不是我吹,他和和我一年,黄金一代一定还会多一个名字,你们也看到了他的能力从来都不比我的差,策爷有的可不止颜值。”

“呵。”吴羽策在旁边冷笑了一声似是不屑于李轩的吹捧,“那是年纪小不懂事,现在谁不想从小就成名?主要那时候管得严,非要成年才能出道,就间接导致了我是最小的一个。”

“看得出两位关系从小就非常好呢。”主持人小姐姐笑的开心,“那不如爆料对方一个在青训营的趣事吧?或者出糗也是可以的,我相信你们手里对方的黑历史应该不少吧?”

“有道是有,就是怕我说了阿策和我翻脸。”李轩挠了挠头发在吴羽策的眼神警告下斟酌了一番,“就说一个当时我们刚进青训营没多久的事吧。那时候附近的路在施工,不小心把电缆挖断了当晚紧急抢修,我们都在训练室里突然就全黑了,路灯的线都灭了好像全城停电。然后指导员过来给我们送了蜡烛之后让我们好好呆着不要乱跑等下集中走,不知道是谁提议围一圈讲鬼故事来玩,讲完一个拍一下你左边人的肩膀,就这么顺下去,我刚好坐在阿策右边,当是讲了一个水鬼的故事似乎是我都记不得了,当时直接把他给吓哭了。说出来谁信虚空双鬼居然怕鬼……哎我错了阿策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他的脖子被吴羽策压住动弹不得,“真的疼啊阿策……”

“让你乱说话。”他瞪了李轩一眼,“我给你们说李轩睡觉讲梦话知道吗?我那时候和他一个寝室,半夜我差点以为广播里在放相声还伴随着笑声直接给我吓醒了,也就是因为那次我差点想申请换寝室,结果他买了副耳塞给我这事才算过去了。”

“那不是压力大的缘故吗?”李轩解释着,笑嘻嘻的揭过了话题,在最后的总结上让他对下赛季展望一下,李轩的神情难得严肃了起来,“其实我们都知道虚空现在的短板在哪里,所以要做的是如何在现有阵容的基础上去做最大的弥补,这是我们虚空不会改变的地方,多少年都一样。有些话我之前就讲过了,我们可以没有冠军,但一定不能没有虚空双鬼。”

不管是之于朋友、战友、队友,甚至是恋人,他身边的人,一定都只会是吴羽策一个。

 

【林方】

方锐其实是个很容易知足的人,随遇而安的他性格里其实没有太多好斗的因子,从他来呼啸以来,都是以林敬言为中心站在他的背后,愿望也不过是用着他的鬼迷神疑能够陪着唐三打得到他们都想拥有的那一份象征着职业赛场上的最高荣誉,从一开始就没有变过。那时候蓝雨的体系已经变得相对完整,他也想过如果自己再坚持一点没有选择离开是不是就能代替宋晓成为了蓝雨的第六人,事实证明即便是当年选择了离开,他也没有后悔过。第六赛季看着黄少天举起奖杯他也是真心实意的在看台上鼓着掌替他庆祝,然后对着林敬言说,“我们一定也会有的,属于我们呼啸自己的胜利,到时候啊我肯定天天戴着总冠军戒指炫耀到身边人烦为止。”

“然后你就变成了第二个黄少天所有人看你都避之不及?”林敬言看着他不由的好笑,“行吧你开心就行,随便你怎样办,一个手戴五个最好天天什么都不用干炫耀就好了。”

他从来不是什么算命先生,看不懂星座命理和掌心的文络,不知道自己的未来终将同身边的人有一场躲不过的分别,不过就算一开始他知道,又能怎么样呢?有些事是避无可避的。那时候呼啸在他和林敬言的带领下实力不容小觑,犯罪组合的名号也是逐渐的被人熟知。直到第八赛季一切的导火索被点燃,先是全明星赛上被唐昊以下克上,再是后来林敬言被迫交出账号卡转会,仓促去了霸图,呼啸高调迎接了唐昊,这笔交易不管是业内外都受到了极大的嘲讽,昔日第一流氓走的灰头土脸,加上同本身就是争议话题的张佳乐一并加入了霸图再一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真不知道俱乐部什么想法,霸图是福利院吗什么东西都收?张佳乐明显就是抱大腿的,说好退役百花那么多人支持他说走就走,那就算了这又高调加入霸图算什么?还有那个林敬言也是,被小辈抢了风头现在靠着自己最后一点苟延残喘的名声非要去挂靠到霸图能不能别耽误人家?说不好听的,水蛭吗咬上就甩不掉还得要吸血了才满意?真是看不懂的蛇皮操作。”

看着贬低的言论,方锐气的砸了鼠标半天都没缓过气来,真的是键盘侠成本太低只要会打字就能喷不知道的还以为这两位第二赛季出道的曾经顶端的神仙真的一文不值。他的林敬言那么好凭什么要遭受如此的非议?谁还没个状态不好的时候非要抓着痛处不放?

再然后就是他的打法备受质疑然,唐昊同赵禹哲完全接受不了自己的打法,第九赛季之后他也毅然决然的离开呼啸,自那之后呼啸的老人悉数离开,希望这支拥有新鲜血液的队伍能够越走越好,尽管他这是用了他一整个青春去热爱的队伍,是他同林敬言感情的证明。

第十赛季他们终于又相遇在四分之一的决赛场上,在手刃了故友之后,他拿到了总决赛的门票,林敬言也微笑着说自己应该离开了。那大概是他最不忍心也最无能为力的一次,明知道不想,手却也没有停下击杀的招式,他问过自己,即便再来一次结果还是一样的,亲手断送了自己喜欢的人唯一的希望,也断送了他最后的职业生涯。杂志上铺天盖地的写着方锐转型再封神,他也一点都没真的开心过,即便此后他拿到了总冠军,更是在之后赢下了世界赛的头号大奖,大屏幕上的他的笑容里也挂着一丝疲惫,连记者递过来的话筒都问到,“你好像很疲惫的样子,是长时间的训练太累了吗?毕竟打满了整个赛季下来还有世邀赛马不停蹄都没有休息是不怎么好。”

“不是,我只是……”他苦笑了一下,“只是想说,夙愿已成,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开心快乐,尤其是我……喜欢的人,和喜欢我的人……希望他们都能好。”

其实来来回回也不过是林敬言一个人,他只是固执的相信,林敬言也喜欢自己。

说着他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趁着记者的注意力被叶修吸引走,他摸过手机划开锁屏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发来的消息,短短一句话他差点眼泪都没忍住要肆意奔腾,但那之后,却不难发现,方锐的笑意,终于又真情实感的起来。

“傻瓜,我一直都很好啊,不管是你喜欢,还是你喜欢你这件事,我都很好。”

 

【方王】

夏休期闲来无事王杰希也不想生了手,打了几把JJC之后收到了晚上中草堂要抢BOSS的消息,世界BOSS刷新肯定大批的人都在蠢蠢欲动,王杰希想了想从抽屉里拿出了自己的马甲号登录刷开上了线,方士谦端着水回来看着他的动作猜到了他的意图,也拿出了自己守护天使的号插进了登录器。他们两个人默契使然,多少年来似乎都没有变过,从看着王杰希继承了微草队长开始他就默默的用自己的能力守护着他的背后。微草的后防线向来稳固,他功不可没,无论是守护天使亦或是牧师,他给予微草的,绝对不止是两个账号卡和所有的治疗数据,以及摆在陈列室里的荣誉,所有的青春与感情,都从这里开始,也是从这里得到了升华。趁着时间还早他挂着机看着网页上的职业选手的数据统计,“本赛季击杀数第一,伤害占比第一,分均承伤也是第一,辅助击杀也不少,杰希我有点怀疑你这个魔道学者是不是和认识的有点不一样?”

“怎么了?难道也不准许我全面发展?”王杰希带着耳机看着屏幕上的动向,“你看看君莫笑的数值当年是不是还有治疗量的占比,散人要比我们任性多了。”

“我当然有理由相信要不是魔道学者没有相应的技能,治疗占比上肯定也有王不留行的名字。”方士谦摇了摇头,“你这么全能,让柏清和许斌怎么办?一个不用治疗一个不用承伤,然后英杰和小别也不用输出了看你表演就好了,你这样哪里还有他们发展的机会?”

“柏清还是可以的,我可不能抬高团队的血量。”王杰希干净利落的打掉了面前的怪,“而且英杰是我钦定的继承人,我虽然可以替他铺路,但不能事事都为了他去做,你说的对,太依赖我是害了他们,就像我当初……”他突然住了口,扯开了话题,“过来吧他们准备集合了。”

“对不起。”方士谦突然冒出了一句道歉,没头没尾的,但他同王杰希都明白,是对刚才那句没说完的话道歉,“当初是我不该走的,如果不是我执意,可能就不会……”

“这不能怪你,每个人或早或晚都会离开。”王杰希看着他,“如果不是你走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原来还能做这么多,原来对你的依赖,确实会容易害了自己。”

“都说太懂事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好。”方士谦笑的有些无奈,“为什么你偏生是反过来?运气也不差?这倒是让我更愧疚了,都说张佳乐运气不好,难道都是孙哲平给惯坏了?”

“那你应该用蓝雨举例子,喻文州那么宠黄少天也没见他们运气不好,一路顺风顺水也就第八赛季滑铁卢,但人家感情方面倒是谁都没得比。”王杰希对于死对头的评价倒也中肯,“可能是他们队长就是个锦鲤吧,姓喻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天生好运buff加持?”

“谁知道呢。”方士谦摊着手,“我就知道他APM不怎么样,要是KDA再不能看,那就也太对不起他蓝雨队长的名号了。他的能力绝对不是去当吉祥物那么简单的,记不记得有一次他说不在意自己的KDA然后被黄少天当场呛声,赛后记者会上呢,也太拂了自家队长的面子了,你看我就从来不和你唱反调。然后喻文州还很记仇的发了微博配上了惯用的眯眼微笑,说自己语文水平不怎么样,然后黄少天破天荒的没敢去他微博下面互动,下面评论都是艾特黄少天的,我听小别说那周蓝雨食堂菜单上天天都有秋葵,你说是不是作死?”

“小别说的?”王杰希皱了皱眉头抓到了重点,“蓝雨的小剑客还真的是什么都能往外吐槽啊。黄少天的那点心思手段当然是玩不过他们家队长的,不过也不见得会影响了他们的感情,我看喻文州估计当时就一个想法,凑合过呗,还能分手怎么样?”

“我是不是该庆幸你看得开所以我当初离开了这么久再回来你还能原谅我?”方士谦长舒了一口气,“还是我们杰希好,我从来不怀疑这一点。”说着自以为的深情的抛了个媚眼,王杰希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掉了满地的鸡皮疙瘩。

今天抢野图BOSS的人不少,哪一天也没见人少过,毕竟僧多粥少材料就那么多可劲抢才是硬道理,王杰希看准了时机直接骑着扫把就冲了过去,三两下拉稳了仇恨,方士谦在后面有条不紊的刷着血,外围的人还在混战,刘小别和高英杰一直被留在外面进不来,许斌硬扛了几波伤害好不容易挤了进来,就看到自家队长还坚强的T着怪血线还一直都很稳,他默默的给王杰希补了一个盾buff然后去挡偷袭的人了,等到微草两个小将冲进来看到这一幕也傻了眼,然后也只能到一边补输出去了,果真魔道学者从来都不是那么简单的职业,每赛季的数据都不是骗人的。

 

【江周】

早几年的不败轮回还没有现在史诗级的传说阵容,枪王还不是实至名归的联盟第一人,周泽楷出众的个人能力还没有被团队所吸收,那时候的他只能在个人赛上大放异彩,诚然给这支新兴队伍增色了不少,但成绩与结果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而之后的几年轮回也是积极的在调整着自己的阵容与打法,其中最满意的一笔交易应当是同贺武交易来的江波涛,如果不是自家治疗的引荐很难说他们自己能不能找到如此合适的人,能够把周泽楷与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拉到一个最大值。从第五赛季周泽楷出道就出现的弊端一直到第七赛季江波涛的转会才得到了好转,那几年粉丝一直翘首以盼的事一个完全体的轮回,一个不是整个团队赛都是短板的轮回,希望能捧回了属于自己的冠军奖杯。而第八赛季上终于磨合成功的轮回得到了他们相应的荣耀,枪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当之无愧的荣登了整个联盟的榜首。江波涛的存在逐渐的变得不可或缺起来。作为团队的粘合剂他充分的把万金油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做到了一心一意去做一个背后的辅助为周泽楷的输出环境的清扫做到最大的贡献。周泽楷作为一个远程DPS限制他的输出范围是有效的做法,近战肉搏也并非不可取,但要首先摆脱了面前缠人的江波涛,才有机会靠近了后方的薄弱地带,更何况他们的治疗与首席柔道也不是虚有其表。如果是第八赛季的赢得并不光彩2000w换来的技能点是主观因素的话,那么后续的第九赛季在对决霸图的精彩比赛上,似乎他们都在努力的洗刷着自己是通过BUG来改变比赛结果的印像——当然这件事并不是所有人都脍炙人口,算得上是辛秘的事大概也只有当事人才能理解。

那时候的轮回如日中天,好像下一个王朝马上就能应声而起,周泽楷的身边有着最佳的助力,马踏山河指日可待,不败轮回终于有了可以起飞的阵容,不再是当年那个短板明显得不到改善又无可奈何的轮回。周泽楷无解的枪王称号一路水涨船高甚至盖过了当年荣耀教科书叶修的风采,加上被过多的曝光在镁光灯下的颜值也确实很吸引人的目光,从来都不缺女粉的欢呼声。只可惜除了他讲话很少能通词答意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缺点,然而这一点无疑是致命的,以沟通作为桥梁的现代社会他是吃亏的,所以轮回才在之前的成绩上有所败笔,而那之后拥有了江波涛的他才算是真的找回了战场上同队友应该打出的配合,粉丝们也喜闻乐见这样的变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也在不知不觉间逐渐学会了开始依赖自家的副队,好像可以悉数放心大胆的全部都交给他去处理,不管是战场上还是生活中他所有的所思所想都可以如同黑体加粗的字一般刻印在A4纸上。而到第十赛季他们再一次闯入总决赛,加上斗神一叶之秋账号卡的加入缔建轮回王朝的呼喊声又再一次被宣扬了起来。而他们的对手,是一路从挑战赛杀出重围的一度退役的又改名归来的前联盟第一人叶修。新旧交替的人选之下他是没有害怕的,荒火碎霜在手,子弹由他来书写规则,更何况他其实也在期待着自己同叶修的交手,以前不能相遇是遗憾,现在有机会证明自己,他身体里的好战因子就再也没有冷经过。他不是五年前只知道单打独斗的周泽楷,现在的他拥有了江波涛打通连接的轮回,就已经可以立于不败之地了。他信任自己,也信任他的团队,更是因为从心底里就对江波涛的依赖,是他让轮回登顶的时间缩短到了短短几年,完成了别人都无法完成的梦想,多少人都在梦寐以求得到的总冠军还没在手中,他就已经想如何去取得三冠平了叶修创造的记录。如果这一次能胜利……周泽楷想,无疑是给自己也是给轮回一个最好的证明。

只可惜他们还是败了,败的心服口服,败的疾如闪电,不过几秒钟后都没有注意到的时间里他们就失去了问鼎冠军的资格,哪怕是周泽楷平日里都没有太多表情的人,也难得的有了一丝不甘。唾手可得的东西从手边溜走,他也理解到了当年从蓝雨手上结束了最快的总决赛,那种悲愤与抑郁的心情,他算是体会到了无可奈何。

“其实我们也不算吃亏,至少同这样最艰难的对手都有过交集了,以后就不用再担心别人了。”江波涛握住了他的手,“叶修尚且都能重新再来,我们还年轻,总有办法比他走的更远。”

“你要的轮回,我一定会陪着你看到最后,我们能做的,一定不会比现在少。”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比叶修年轻,这一点就是最有利的优势,而更甚者,他还有江波涛,这个懂得自己心里全部想法的人,会一直陪着他走到最后。

 

【乔高】

每个人的人生都经历过质疑,电竞圈更是如此,无论是叶修,亦或是周泽楷,风头无二的两代联盟第一人,前者在前战队战绩持续走低时认为他已经与时代脱节能力早就不能掌控整个队伍,后者则是因为言语能力难以将团队连接在一起团战失利而饱受猜忌,只是后来的他们都打了漂亮的翻身仗,干净利落的打了那些人巴掌,没有人再敢说一句曾经的信誓旦旦。如今的乔一帆不是躲在战队背后连首发都打不下的替补刺客,已经拥有一冠的他在联盟的数据榜单上也拥有着傲人的数据,助攻数量与参团率以及分均补刀早就已经让他们脱离对他在第八赛季全明星赛场上挑战李轩落败时,自不量力的印象。那时候他瞒着所有人悄咪咪的练起了一寸灰,甚至是瞒着高英杰,这个同自己一路从青训营走进战队的少年,他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他们之间居然也有了不能说的秘密,一方隐瞒一方猜疑,真当自己拿出了账号卡选择登台的时候,高英杰无疑是惊异的,他眼里的乔一帆没有理由会做出如此意想不到的事,看着他被李轩毫不费力的击败,他心里是着急的,面对生后人的嘲讽,他的指尖扣住了掌心,只能选择了隐忍不发。

“他这是什么意思?平常不过是个连替补位都没有的刺客居然还背地里练阵鬼?还自不量力的挑战虚空李队,他输了无所谓,丢的是我们微草的脸,是队长的脸,他好意思吗?”

“呵,这种饮水机选手是怎么留到现在的?要是我,连青训营都不会让他出的,早卷铺盖回家了,哪里还容他现在在全明星赛场上丢人?”

“他可是和高英杰一届出来的,队长培养继承人的心思再明确不过,但是就乔一帆那种表现,还想辅助高英杰,也太痴人说梦了,替补都打不上的辅助,要来丢人吗?”

最后是王杰希出声压制了议论声,虽然言辞激励了一些但他也放在了心上。他承认自己对乔一帆的关注是不够,但他什么时候有了自己的打算王杰希居然也不知道,那就是自己这个队长的失职了。对此高英杰现有的不是愤怒,他坚信一帆有自己的苦衷。电竞圈子的路有多窄,高英杰心里是明白的,乔一帆能为自己早做打算其实也是他所希望看到的。他知道自己能站到现在的位置是因为王杰希的偏爱,而乔一帆……即便自己心里着急也没有任何办法替他谋求些什么。后来他约乔一帆散步到微草后操场一片鲜有人至的草地上,他坐下来看着天,乔一帆虽然不明白他的意思,也还是和他并排坐下,半晌之后高英杰才开口,“你知道吗?从小到大,但凡预见我解决不了的事情,我都会选择逃避,越远越好,以为只要自己看不到麻烦就不会再纠缠着我。”

“但后来,我们一起从青训营毕业,一起出道打比赛,看着你完全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我也着急,然后觉得自己要是再优秀一点,你现在应该是站在我身边的人,而不是永远只能看着饮水机。”

“所以一帆,我不信你是一时兴起,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你不会平白无故的去练鬼剑士。”

“我不想骗你,但是英杰,现在并不是解释的好时候。”他抱着自己的膝盖,“相信我,总有一天我会给你一个最合适的缘由,毕竟……”他伸出手勾住了高英杰的,盯着他的眼睛,“我也想光明真大的同你站在一起,完成我们一直都在期待的冠军梦。”

那之后乔一帆的合约到期,他没有选择续约,而是以自由人的身份加入了兴欣,高英杰才后知后觉的明白,当年乔一帆口中的欲言又止是什么意思,叶修是他不能说出的借口,那时候他尚且对自己的前途尚且都不知道该去往何处,确实难以说出这其中的深意,只不过……高英杰看着屏幕上形影单只的自己苦笑了一声,当年说好的光明真大的站在一起拿冠军,终究只是个梦罢了。

后来他们在赛场上交手,乔一帆终于是战胜了自己,高英杰不由的想起之前被号称“世纪和解”张佳乐同孙哲平的比赛,大概自己同乔一帆也会陷入那样尴尬的境地里。不过还好他们私底下还是朋友,尽管在战队面前还是学会了要收敛。他看着乔一帆一步步走上了属于的神坛,拿到了冠军,拿到了属于他应该有的荣誉。后来有采访也问过乔一帆,“当时对你最大的质疑是什么呢?从微草战队出来你是恢复了自由人的身份的。”

“最大的?”乔一帆想了想,故作轻松的说,“大概就是一个连替补位都没有的人,还怎么有勇气留下的。”

“那你想过要放弃吗?”记者追问着,“当年离开微草后有想过自己不合适吗?如果不打职业又会去做什么呢?”

“我一直没有想过要放弃,所以要问我会去做什么,我是真的没有考虑过,回答不了你。”他笑了笑,“我想我不会离开这个圈子的,我会用我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

一直到了多年后的世邀赛上,继任兴欣队长的乔一帆与继任微草队长的高英杰终于联手攻破了敌方的防线,取得了冠军,那时候高英杰看着自己的总冠军戒指倚在乔一帆身上说,“你当年许诺的梦,让我一做就是那么多年,终于实现了,你不觉得有些亏欠?”

“好梦都不在久。”乔一帆勾住了他的肩膀,“我们以后还有很多的时间,我都会陪着你的。”

——————————————————————————

END。


真的累死写的=L=

我就不该写段子。

评论(7)
热度(2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