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五)

后来方锐还是向黄少天妥协了没有真的用自己市场部领导的特权来限制他们广告部的行动,究其原因是黄少天搂着方锐的肩膀经过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解后又丢出了两枚重磅炸弹,一是下半月在市中心有一个营销展会,他们公司可是要全员出动这时候市场部要是跟不上趟导致公司利益受损就不是方锐一个人能担得起的责任了;二是他手里有个客户进来总是有意无意的向他打听林敬言有没有对象的事情,话里话外都透着股希望搭桥牵线的意思,“老林单身可是人尽皆知的,只要有心稍加打听就能知道。你说我要是做个顺水人情介绍过去,说不定事成了两个人还都感谢我,于人于己都是笔划算的买卖,我觉得挺合适的,你说是吧?要不你帮我问问老林的意思?妹子照片资料我都有,长相绝对过关,你知道的,我们这些做设计的眼光那是相当毒辣的。”

方锐的脸色一点点的沉了下去,到最后明显有了一副“你再多说一句我们就绝交!”的架势,这事说起来也算是辛秘,不过对于黄少天方锐倒是没想隐瞒,这个人洞察力很强,就算是有意隐瞒也不见得有什么成效。他对林敬言的感情很纯粹,区别于同事的关爱以及朋友的交心,是纯粹想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他没有去试探过林敬言的意思,他自认没有这个胆量。且不说性别的关系卡在中间是一道屏障,就算是单纯的男女也会因为办公室恋情这几个字而打消了自己内心那点欲念。天台上的风有些大,吹的方锐的刘海扫过眼睛带着一丝痒,他拨过头发颇为严肃的看着黄少天,语气里的质问也带着些气性,“故意的气我的?还是专门等着调这种时候拿出来威胁我?”

“当然都不是了,咱俩什么关系对不对,我会这么不人道?”黄少天拍了拍他的背让他放松,“我这是为了你好啊,先给你提个醒,你不行动,背后虎视眈眈的人也有很多,机会都是要在适当的机会下掌握住那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你这样一直停滞不前,让人抢了先岂不是很后悔?”

那是他不想的问题吗?他当然知道前有狼后有虎,不过既然已经走上了这条偏向虎山行的路,他还有的选择吗?方锐偏头看着黄少天,“那你之前也没打算把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说给我听,倒是我说要克扣你的预算了,你才拿出来给我作交换,果然是无奸不商啊,我算是看透了。”

“你这话说的,我也没给别人讲啊,当事人我都没吐露过一个字,第一个就先拿出来给你分享了。”黄少天继续娓娓说着,“你想人家好歹也是我的客户,有点小要求我不的及时满足才能继续互惠互利吗?不过在我看来还是咱们之间的友谊更重要,怎么说也是一起通宵加班过的过命兄弟啊!你知道我的,我可是可以为了兄弟两肋插刀的人,江湖义气第一位啊!”

“我看你是时刻准备插兄弟两刀。”方锐冷哼了一声,“我还是那句话,你可千万别有把柄犯在我手上。这次看在你卖我情报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计较别的了,暂时先放过你。”

“任重而道远啊方锐。”黄少天语重心长的说,“你不动,迟早有人会连锅带碗给你端了的。想要抓住林敬言据为己有,你光是等那怎么行,哎你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不过当天下午的会议黄少天还是依言帮助方锐在领导面前开脱了他们市场部预算超支的理由,又对下半月即将迎来的展会安排做了一个具体的部署方案,领导对喻文州办事是相当放心了,对黄少天是放心的同时还有些爱屋及乌的意思。总之除了连连叫好之外又提了些小意见改进,散会时黄少天还给方锐使着眼色“兄弟办事你放心”,邀功的意图不能再明显了,方锐白了他一眼没有理他,想的不是如何处理刚刚布置的工作任务,而是如何攻坚克难了那座名为林敬言的高山。

搞定了方锐让黄少天松了口气,同样的情况投射在自己身上,黄少天觉得还好自己没有对喻文州产生什么别样的感情来。他一直认为自己能够很好地掌控自己和他人的距离,为情所困是在不是什么好的词汇。诚然这世界上没有平白无故的感情,他一直把他和喻文州这一类归结于和方锐一样在工作上鞠躬尽瘁过的过命关系。纵然他在晚间躺在沙发上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喻文州从后街甜品店买回来的红豆沙和双皮奶,内心的想法也只有这中央空调的暖风吹的就是舒服。也有人开过他们的玩笑,说广告部两位领导真的是一条心,那是恨不得除了睡觉时间都腻歪在一起,“要不黄少考虑一下,连床上的时间也一并收了呗?反正喻部长怎么看配你都不吃亏啊,事业上的好帮手,生活中的贤内助,而且本来就住得近,挪个楼的事能有多麻烦。”

“算了吧,我可不想被公司的小姑娘联合起来实名追杀,我活的好好的干嘛要受这个罪?”黄少天摆着手否认着,“兄弟情有什么不好的吗?真的要在一起,以后分手了不得尴尬坏了?天天睁眼闭眼都能看见的人,换了你们谁愿意?这就是为什么禁止办公室恋情的原因。”

那口气像极了过来的老学究在点拨这方面一窍不通的新人,由此黄少天又被冠上了一个多情的名号。当然这一点他很是冤枉,后来他不知道喻文州怎么得知了这件事,有一次他去送文件对方不经意的挑起了这个话题,他还很委屈的解释着,“那还不是为了言明办公室恋情的危害吗?有错吗?怎么就变成清场老手了?这是用脑子想出来的好不好。”

“那少天的意思是……”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清澈干净的墨瞳里投射的都是黄少天的影子,水波粼粼的闪耀着,“如果我们之间真的有那么一天,少天是断不会接受我的了?”

他原本可以坚定的说一句“那是当然。”偏却看到喻文州眼睛里溢出的温柔就不忍心把心里的答案说出口。张阖着嘴唇直到原本湿润的唇瓣渐渐变得干涸他也没能底气十足的说一句是。喻文州也没有催促他的回答,就只是那么静静的看着,似乎想透过那双眼睛来寻求一个自己想要的答案。唯一的响动就只有墙面上钟表永不停息的秒针和自己胸腔里扑通着的悸动的心脏。最终黄少天还是败在了喻文州的温柔的烟波里,丢下一句“我先去忙了”以落荒而逃的姿态离开了喻文州的办公室。他人生中鲜有的几次哑口无言,均数奉献给了自己身后那扇门里的那个人。也是在那一次,黄少天内心产生了不一样的波动,原本以为可以永远不为所动的心湖终于还是泛起了不易察觉的涟漪,其实自己到底还是不坚定的么?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自己不能对喻文州的那双温柔眸子的渴求说一句不,就如同对方不会拒绝他平日里无理取闹的要求一样。其实这都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喻文州在为了他完成那些看似强人所难的要求时,黄少天也在不知不觉间把自己的坚定的心意逐渐的消磨殆尽,到头来连一句拒绝都说不出口。他躲进了茶水间里捧着水杯压抑着自己有些澎湃的情绪,看来还是不够忙,居然还有心思琢磨这些有的没的。

索性后来他们结结实实的忙了几天,月末的展会是本月公司的重点工作计划,黄少天自然不敢懈怠,连着几天加班完成了展台的设计以及展品的投放视频和全息投影成像,那几天公司上下所有人几乎都顶着一脸仙气,据说妹子们当月最想收到的礼物就是某大牌彩妆新出的一款宴会眼影,夸张的颜色正好可以遮住眼下乌青的黑眼圈。好在最后happy ending,全公司上下也算是松了口气,看着当月的业绩感叹着下个月的绩效考核应该会有个不错的奖金数额。就在黄少天想着好好放松一下的时候上面又指派了喻文州和市场部负责调研的妹子Nora一同去临市参加会议,这个消息如同一盆冷水浇灭了黄少天原本高涨的情绪。他连包厢都订好了专门选了一家淮扬菜请大家尝鲜,结果来了这么一出戏杀他了一个措手不及,让黄少天的心态都有些不好了。当然了对于能和喻文州一起出差全公司上下对市场部的Nora显露出的情绪无一不是羡慕嫉妒恨,以前有此殊荣的只有黄少天一个,不过人家两个领导是因为工作,而且都是男人引不起什么太大的波动,而这次好事居然落到了一个女生头上,这就很难让人心服口服了,私底下都猜测到是不是动用了什么关系才能得到这样的优待。黄少天还根据方锐那边得来的情报得知,妹子本人没有纠结工作方面会带来的问题,倒是一直在考虑服装和妆容的搭配问题不由的让黄少天有些嗤之以鼻,“我说这种工作态度真的可以吗?他们是去开会的又不是去走秀,能不能想想专业性的问题?穿什么重要吗?妆容重要吗?方案写完了吗资料准备好了吗?就知道想这样的有的没的能不能行了?”

“佳人在侧烛影摇红,换了你还会在乎工作上那点事?”方锐笃定的说,“何况这也不算是什么大事,喻文州足够应付,甚至不用费太大的心思,哪里值得你说的这么忧思忧虑?而且Nora也不是个草包,要不上头能指派她和喻文州一起出门?我看说不定还能成就一番佳话呢。”

黄少天强忍着怒气给方锐发了个微笑的表情,然后义正言辞的批评了他的工作态度。他不敢把自己真正生气的原因说出来怕的是方锐真的会拿着这件事当做把柄嘲笑他。先前他还能捏着方锐的软肋侃侃而谈,现如今暴露出属于自己的那部分,他是真的不想让方锐当做威胁他的利刃。他承认他在嫉妒和羡慕,为的是只属于自己的权利被剥夺了还顺便破坏了自己的计划,绝口不提是因为喻文州这个人而生气。他不想让喻文州成为了在工作中限制自己行动的桎梏,却又被一点点的蚕食掉了自己的坚持。这是一种习惯成自然的表现。长此以往的相处中,黄少天发现自己又给喻文州贴上了一个标签,这一次不隶属于任何改变印象的词汇,而是简简单单三个字,他的名字,黄少天。他希望说起喻文州时想到的能够与之比肩的那个人,只有他自己而已。

因为会议时间安排的紧张又是突然的通知,黄少天的计划是同喻文州商议过的,为此他只能给黄少天说了对不起,并且保证回来一定会给他带礼物并且心甘情愿的签下了几条不平淡的条约,除掉经常出现在两人聊天记录里的索要零食的条款,更有让喻文州亲自下厨赔罪这种说出去都不会有人相信的话。黄少天为此还沾沾自喜了一阵,能够做到品尝喻文州手艺的第一人也是值得他炫耀好久的资本了,不过他肯定是不会拿出来分享的,这就好比孩童闹市捧金砖一般,是可以引来众人的侧目,但同时也暴露了自己拥有财富的事实,不管是拥有喻文州的承诺,亦或是喻文州承诺他的这件事,黄少天都不准备想任何一个人多吐露一个字。个人有个人的坚持,对他而言亦是。

“我不在的这几天就辛苦少天多操些心了,我会努力尽快赶回来的。”喻文州一边收拾着要带的行李一边对着耳麦同黄少天讲着电话,口气简直和远行人向自己的恋人讲话一样坦陈,“平常都是你和我一起去好歹也有个照应,这次留你一个人,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遇事不要勉强,有事就给我打电话,当然没事也可以打,不然我在那边也不能安心。”

忽略掉喻文州暧昧的语气,黄少天心想满打满算也不过三天的会议,至于说的和三个月不见一样吗?他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你以前没来的时候我又不是没有一肩扛过,能有多大事啊?才三天而已,我还能应付不过来了?你也太小瞧我了。倒是你和Nora可以好好放松一下,我听说有什么海滨派对来着?增进感情的好手段啊,你不得把握着?妹子可是一直在准备服装呢听说。”

黄少天这话说的颇有些醋意横生的意思,喻文州只是淡淡一笑,“那不叫派对,只是一个欢迎酒会而已,和当时年会的布置没什么区别,就是规模要小的多而已。Nora是得好好准备,事关公司的颜面,她也不能随便穿一身衣服就敷衍了事了。至于别的就不在我的管理和接受的范畴内了。”他又换上一副极尽温柔的语气说,“虽然只有三天,不过少天可曾听过,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耳机音效太好黄少天似乎都感受到了喻文州在他耳边的吐息,整张脸瞬间就涨红了起来。“我靠这人怎么这样……”他在心里默念着,撩妹子的手段还拿出来对付自己,也太不人道了吧?好歹大家都是同事他当真了怎么办?

“听过当然听过不就是诗经吗要我给你背诵全文吗?我给你说我记性可是好的很……”黄少絮絮叨叨了一大堆唯独不敢承认了其中的深意,怕自己误会,也怕大家尴尬,如果忽略掉心中的窃喜的话,他的确是成功骗过了喻文州,甚至是他自己也能沉迷于制造的假象当中。

原本他以为岔过的话题就此结束,没料到临了挂电话前喻文州又添上了最后一把火,“我看少天还是不懂那句诗的意思。”电话那头顿了一下似乎为自己打气了一番才接着说,“要是三年见不到少天,你说我会不会很担心?我可不愿意和你两地分隔三年。”轻笑一声之后又补上了一句,“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晚安”然后不等他的回应就直接收了线,留下了一脸懵逼的黄少天独自坐在床上缓了半天的神还没真正的给自己找到一个台阶下,这简直就是撩完就跑的典范了,喻文州的追求者知道他本人的性格是这么跳脱不羁并且不靠谱的吗?似乎预感到黄少天有不服输的性格还会把电话打回来问一个确切一样,喻文州又回了一条消息,“好了安心睡觉,有什么想问的,等我回来一并告诉你,现在时间不早了,闭眼睡吧。”

好的,那一夜黄少天成功的在喻文州的诱导下,失眠了。辗转反侧到让他以为自己的床垫上是放满了仙人球扎的他根本没有办法按照喻文州所说的那样,闭上眼安然入梦。

所以第二天黄少天打着瞌睡把自己送进盥洗室看着眼下的黑眼圈第一次有了想去买一个遮瑕盘的冲动,黄妈妈看着他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顺手给他倒了一碗豆浆递过去,“要不是知道你昨晚是老实的呆在家里的我怕不是会怀疑你是不是去夜店蹦迪还嗑药嗨大了。”

“不是妈,我什么时候去过夜店了?”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我晚回来只有一个可能,那就是我在加班!什么时候我能把这个小妖精收服了,我可能就有时间去夜店浪一把了。”

“那你昨天晚上是去哪加班了精气神都被吸走了?”黄妈妈鄙夷的瞟了他一眼,“咋了装年轻呢青春期综合征躁动不安了?要不要我给你找个心理导师开导一下?”

黄少天飞速的解决了餐桌上的早餐不想在继续这个话题,他怕他忍不住的脱口而出还不是那个您打心眼里欣赏的想收成干儿子的喻文州干的好事?说来也是,能把这么多小姑娘迷的七荤八素的还能撩拨的自己一夜无眠,可不就是个妖孽吗?并没有什么不对的。

“我也不能白担了唐僧这个名号。”黄少天系着安全带忿忿的想,既然都说他是唐僧话多的想让人甩白绫悬梁自尽的,那他也该做些斩妖除魔的事才能对得起这个名号,首当其冲的就该把喻文州这个妖孽给降服了,让他少出去祸害别人。最好加上一重咒印,举手投足间都标注着这个人已经被他占有了,独占,不接受任何人的觊觎。这时候的黄少天态度坚决的犹如一个冲锋陷阵的战神,守护着自己身后的国土和权利不让别人沾染半分,一脚油门就驶出了车库,心里还在盘算着等喻文州回来要好好算账的事,别想就一两句把他打发了,妄图蒙混过关是不可能的。

就是不知道喻文州有什么话非得留到回来才说,犹如一道需要提味吊火的汤,时时盯着火候才能不错过了它最鲜美的时候,多一分太浓厚,少一分又寡淡,要的就是刚刚好的口感,感觉是埋藏在树下的好酒,年限到了才能破土而出一晌贪欢,醇厚绵长的滋味回味无穷。

希望喻文州不会让他失望,纵然喻文州从来也没让他失望过,但黄少天也希望能从他口中听到一个自己想知道的答案,他亟待求证的想要去探究的一个答案,抱着一种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孤注一掷的扔下了所有的赌注,只为了求一个可能不会满足自己心意的结果。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在其板屋,乱我心曲。希望这个乱他心曲的君子能够在出征归来时依旧带着他如玉的品格给他一个秩秩德音的良人。

要说为什么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对喻文州的相思如此深藏不露,大抵是早就已经在那个人的情深的笑意里深藏入骨了,所以不管他有没有承认,要不要承认,郑轩和方锐期待的那一幕到底都锣鼓喧天的开了场,而黄少天也是心甘情愿的披挂上阵丝毫不带作假。

反正喜欢喻文州这件事,他从来没觉得自己吃亏过。

 ——————————————————————————

TBC。


电视剧选角曝光我也不是有意去看的。

被特关吐槽吸引进去结果实名心疼了一把肖时钦那角色真的是……

我亲友发来贺电 关于我喻她这样说。

“他到底花了多少钱拿到了这个角色?”

“哪个这个重口味潜了他?哪个投资方的儿子?”

然后又看了韩文清扮演者的料。

真的 我觉得韩叶党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当初那些期待电视剧的人 现在上天台了吗?

杜老师要顶着病痛去看复连3了 我怕她真的会跑去和灭霸拼命=L=


评论(2)
热度(38)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