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六)

喻文州不在的那几日黄少天似乎又恢复起了当年干练又独立的广告部副部长的样子,长久以来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原来依赖有时候是可以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被培养成了属于他和喻文州特有的一种沟通方式,在某些事情上可以给予对方完全的信任以及无条件的任凭对方在自己的世界里行使着别人没有的权利。他们还像往常一样用着社交软件联络着两个相隔千里的人心中的诉求,喻即便那份喜欢还没有说出口,即便淹没在文字中的是难以平复的悸动,也不妨碍黄少天和喻文州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热衷于在彼此身上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喜欢,却还坚持不先开口。喻文州答应黄少天给他买点的东西一样都没有少,甚至在欢迎酒会的当天还没忘了在结束时发了一个张独自回房的照片过去以示清白,直言道,“你看,我是一个人,可没有你们之前设想的那样,凭空就多出来一个陪我入眠的假设来,虽然喝的有些多了,但我意识很清醒,少天。”

黄少天撇着嘴看不太懂喻文州这波操作所为何意,有种新婚离家出差还要给远方的妻子打电话报备近况一样。他十分不在意的回复到,“你就是有什么我也管不着啊,且不说山高皇帝远鞭长莫及,喻大部长怎么说你也是个正常男人,有需求再应该不过了,酒后乱性什么的我也能理解。”

“再说了。”黄少天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你要是一直没个对象,不得让人怀疑万花丛中过目不斜视是因为清心寡欲呢,还是性取向不随大流?总不见得是某些方面有难言之隐吧?”他笃定喻文州是没有反对的话能说出口的,偶尔看一次对方吃瘪也不失为一种成就感,奈何他低估了喻文州的应变能力,对于一个心机深重的人来说,这种问题根本没有被划为送命题的范畴之内。

“这个嘛,你想了解我的那方面到底有没有问题,口说无凭,少天要不要来试一试?这样才有说服力不是吗?”手机上是熟悉的笑脸表情,黄少天有些气恼而红了脸,顺手就把手机甩到了一边,脸埋在了枕头里一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即视感。这会全然忘记了自己的宏图壮志里他本人才应该是唐僧的设定,斩妖除魔第一步还没迈出去就要打退堂鼓,可不是他黄少天一贯发风格。许是喻文州猜到了他对于这句话的反应,见黄少天沉默良久都没有回应,自己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问他“怎么了少天是不是害羞了?你要是有负担,没有关系这件事我们可以从长计议,不用勉强自己。”黄少天都能想象的到手机背后那个人的表情,嘴角微微勾起眯着眼睛有些得意的笑着,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确信自己可以让黄少天按照自己铺垫好的路一步步的走进陷阱中。

于是唐僧本人看到他的眼中的妖孽如此嚣张的一面气的拿过手机就发了语音过去准备开启言语攻势,毕竟在讲话这一条上他还没怕过谁,等到忙音过后接通了黄少天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情急之下居然按到了视频通话,看着喻文州那张熟悉的脸他顿时语塞不知道应该讲点什么才能缓和一下两人之间徒增的尴尬气氛——那厢边的喻文州举着手机显得也有些意外,他所在的场所好像并不太适合接听视频电话,猜到了黄少天大概是恼羞成怒来找他理论的,可能是喝了些酒的缘故,理智不再单纯的受自己支配,他在浴缸里按下了接听键。对上黄少天有些讶异的双眸,笑着说了句,“什么事少天?非要赶在这个时候给我发个视频请求,我会以为你图谋不轨的。虽然我不是女儿身,不过你看了是不是也要负责?还是说少天有意学汉成帝偷窥美人洗澡的癖好?”

“我是打错了好吗我准备弹语音的,手滑点成视频了别冤枉我!再说了我这是偷看吗?分明是光明正大的看好吗?”黄少天撇了撇嘴,不动声色的吞咽下了一口口水,他确实第一次见到如此清凉的喻文州,修长的锁骨和线条紧实的肩膀都不由的让他有些喉头一紧。食色性也,就像他教育喻文州的那样,正常人有点需求合该不过了,他也不应该为此害羞。话虽这么说,黄少天还是有了种小时候偷看某些香艳杂志和邻国启蒙老师的教育作品的慌张感。黄少天干咳了两声,面不改色的继续吐槽着,“你身上有的我什么没有?我还能比你少点什么吗?有什么不能看自己的?就算是被看了你能掉两斤肉还是怎么样?大男人不要这么矫情嘛!你要是个妹子哭着要以身相许说不定小爷我就勉强答应了呢?不过我们喻大部长要是哭的梨花带雨还要拿着块手帕说着‘要对奴家负责’这种话,我怕不是要自戳双目才能治愈的了心灵的创伤了。好了不看了,挂了挂了。”

“打都打来了,少天有什么就说吧,反正和接语音也没什么区别,都能听见你的声音。”喻文州活动了一下坐直了身体,水面上的泡沫也跟着晃了晃不过没有漫出了浴缸的边缘,然后画风一转“少天要是不愿意对我负责,那我娶你就是了,反正也没差,看你喜欢哪种了。”

透过浴室里氤氲的水气黄少天有些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不过这话倒是一清二楚的飘入了他的耳朵,蓝牙耳机的音效太好,他甚至感受到了由于喻文州的吐息而让耳洞有些瘙痒,不由的想伸出手去挠,结果却听到了喻文州一板一眼的颇为正式的说着令人面红的措辞,黄少天对着视频喊道恨不得把浴缸里的人揪出来,“喻文州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无耻呢?什么娶不娶的?这么想结婚的话,信不信我回头把你电话登记到相亲网站去啊!方便你我他,造福千万家!别和兄弟客气这都是应该的!事情之后也不会收你感谢费的!信我!”

“那现在少天知道了也不算晚啊。”喻文州伸出手来带起了一连串的水花洒在了屏幕上,黄少天不由的想伸出手去擦,“怎么了后悔认识我了?不过也已经来不及走回头路了,你来不及逃走的。”

黄少天这时候已经忘记了自己打电话的初衷是为了什么了,自己的言语攻势完全没有派上用场,反而被喻文州撩拨的内心难以平静。棋逢对手的感觉是很好,但不代表他就喜欢让对面的人一直掌握了主动权把控着自己的行动,他仿佛在和喻文州的较量之中被看穿了所有的假动作,根本没有机会打击到敌方的关键,反而自己被钳制的动弹不得,被动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说好的是自己收服妖孽呢,怎么变成了自己被妖孽玩弄于鼓掌之中了?黄少天有些赌气,所以那天和喻文州天南海北胡扯一通之后直到捧着手机睡着他都不太记得请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好像喝多的那个人是他一样。最后的印象止于喻文州哄他睡觉,大概也是眼底下的乌青才让他早些休息,就是不知道用了什么法子失眠的状况被一扫而空,一夜好梦直到天亮。醒来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和喻文州视频的时候睡着了,连忙摸过手机点开了锁屏,果然有喻文州的留言,“少天的睡相和我想象的一样可爱。”后面还配了张他闭着眼安睡的照片。黄少天恨不得再一个电话打过去和喻文州吵一架,看着时间不算早了上班的份上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这笔账他记下了,迟早要和喻文州算清楚的,不在乎时间的早晚,也不在乎手段是不是光明磊落,总之这暗亏黄少天肯定是咽不下这口气的,非常规的人就要拿出非常规的态度来,譬如他现在就在想,如何骗到手机对面那个人睡觉的照片相威胁。怎么样才能在下次视频的时候让喻文州先睡着呢?黄少天咬着牙刷吐着泡沫思考着怎么做,吐掉嘴里水果香气的泡沫黄少天洗着脸,冷水刺激了一个激灵,“把他睡了不就完了么!不信还不能在喻文州醒之前拿到第一手资料!”他为自己的这个决定十分得意,拿过毛巾拭过脸,走去饭桌上时又是意气风华的广告部副部长。

几个项目临近收尾黄少天也有些忙,一早上开了会改了方案这会终于能喘口气给自己泡了杯茶,郑轩琢磨了下时间差不多了拿起了桌上的文件去找领导签字,正好还有些事和黄少天商量。徐景熙顺口问了句要不要等他一起去吃饭,担心他这一进去就不知道几点出来,“你要是迟了我就帮你带回来?黄少那边估计也是忙得出不来,中午想吃什么?”

“不会太久的。”郑轩扬了扬手里的文件,“也没什么事。”他惦记着今天限时供应的汤品,最近天干物燥确实需要补一补,他们这种工作强度哪里经得起一个劲的摧残,有时候都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为什么当初要学设计,真的是悔不当初啊,再来一次他才不受这个醉。

方锐过来时看着郑轩桌前没人还奇怪了问了徐景熙,“怎么郑轩和少天出去了不在?”

“没,都在办公室呢。”徐景熙指了指后方,“方部长有事吗?”

“找少天有点私事,不要紧,人在就行了。”说着还吹了个口哨在众人不解的眼神里去了黄少天的办公室。徐景熙也没当回事又重新挂回了耳机继续做着他的剪辑,李远和宋晓也低下头继续忙自己的事。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徐景熙正叠着素材突然听到了砰的一声似是重物坠落的声音吓的他赶忙环顾了一下四周以为哪里发生了水壶的爆炸,结果一切如常,看着面面相觑的李远和宋晓开口道,“发生什么了?爆炸了还是有人把柜子给推到了?”面前的两个人指了指黄少的办公室没有讲话,表情的讶异倒是十分能说明里面肯定是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他转过头去看向那扇隔绝着他们视线的紫褐色木门,下一秒郑轩就推开了门有些灰头土脸的逃命般的往自己座位上走。徐景熙瞧着他如临大敌的模样心下更是起疑,连忙问了句“黄少天发脾气骂你了?”照理说最近没什么事可以让他生气发怒的,有了也不该迁怒到郑轩头上,这通脾气可以说是发的有些莫名其妙了。他还想继续问点什么郑轩伸出手指在唇间划过做出了一个闭嘴的手势,然后朝外使了个眼色拿起自己的水杯朝外走去,徐景熙也不动声色的关了电脑的显示屏说了句“我去去就回”跟了出去。两人走至茶水间,景熙阖上了门反扣好,确定没有外人在了,这才走到倚在窗边的郑轩身边问了句“你们这是唱的拿出?黄少天火山爆发把办公室砸了?还是徒手拆家了?”

郑轩摸出了藏在抽屉里的烟点上了一根吸了一口没有讲话,徐景熙嫌弃的挥了两下水,“干嘛借烟消愁啊?什么事能把你逼到这份上?难不成被开除了?放心以后我做个单子只要有钱我就能分你一碗面吃,咱俩上回吵架被黄少说教了一晚上我也没见过你这么凝重的表情啊?”

“压力山大啊。”郑轩终于是吐露出了一句话来,摇了摇头,“景熙啊,我觉得要变天了。”

听到他没头没尾的这么说了一句,徐景熙动了动眼珠流转过一丝精光,“怎么了?方部长带来了什么新的上级决策了?要是公司不行了第一个不应该是财务部知晓的吗?还是市场部那边遭遇金融危机让你有了紧迫感了?那就算这样黄少也不该对着你发脾气啊?慌什么?”

“要是这么容易好解决的事我也就不在乎了,顶多是换个工作而已,问题是,没有那么简单。”郑轩又猛吸了一口,“黄少的脾气你是知道的,那范起倔来就不是一般人能劝回来的事了。”顺手掐了烟给徐景熙还原了一下自己刚才在领导办公室的到底得知了什么今天大秘密。

方锐来之前郑轩正在给黄少天讲过两天要招待的一个客户,听说也是个巨难缠的,还不知道要在酒桌上喝多少才能把案子定下来。“对方据说是个海量,你说怎么就没滴滴代喝的业务呢?有人负责灌酒有人负责划拳,你在一边魔音灌耳我就负责准备好合同让他们签就好了。”

“生意要是都这么好做的那我们还喝什么见什么面?直接电话协商完了发一份传真两边领导签完字不就好了?省下一笔招待钱不说胃也能健康上两天。”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在纸上画着圈,“不管对方多大的量,总之最后能让他签字就行,只要喝不死就往死里喝。”

“要不我们等部长回来也行啊。”郑轩撇了撇嘴,“这样难产的客户我们就该排出精锐部队,部长和他玩心理战也比我们在餐桌上来酒池肉林的套路来的轻松不是吗?我是不会骗人玩套路的,部长不一样,说不定就能哄劝了对方老老实实签字了呢你说是不是?方便他人也便宜了自己,一举两得啊,我去和客户说推迟两天好了,部长这会也快开完了,正好能赶得及,多好。”

“你就天天想靠别人,那没他的时候我们不也是这么过来了?我黄少天像是怕事的人吗?”他说的是痛心疾首,“到时候万一我也不在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的独当一面啊?C位出道不了解一下吗?我觉得你就需要这样的历练,这次干脆丢给你主持吧,我给你当后援,咱俩调换位置试试。”

“你可是饶了我吧!我最怕当主力被推上前面去了,C位还是您来吧,我站不动。”郑轩连忙摆着手拒绝,“再说了您不会不在的,国不可一日无君不是吗?哪能两个领导都跑路了留我们看家的道理?上头也不会准许的,放心好了,这种情况不存在。”

“那我和文州一起出差去的时候你们不也过来了?你摸着良心讲有没有这种时候?”黄少天拿起文件夹顺手就想朝郑轩身上甩的时候敲门声响了,他瞪了一眼郑轩只能收回了手,清了清嗓子喊了句“进来”,权当是自己部门的人又来找签字,看到方锐推门进来时他还奇怪的问了句,“上班时间不坚守岗位上我这来躲清闲啊?我看你是不是不想干了啊方锐?”

“我是听说了一个八卦特意来分享给你的。”来人熟练的从柜子里拿出了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看着饮水机里的水缓缓的注入,茶叶漂浮起来传出了清香,方锐这才抬起头来看着黄少天,“这说明我时时刻刻的惦记着你啊,我们之间的感情比工作重要多了啊。”

黄少天感觉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忽略掉方锐有些献媚的眼神十分嫌弃的问了句“你到底来干嘛的?找事来的啊?我忙着呢没空和你扯淡,有事下班再说。”

郑轩看着方锐的架势是要长聊了,自己拿起文件准备起身告辞,“那我就先回去了,你们有事慢慢商量吧。”又看向黄少天,“要我从食堂带饭回来吗?还是你自己点外卖?”

黄少天还没发话被方锐抢了先,“不用不用,别急着走,你听了也无所谓,反正都是你们部门自己的事,早知道早好,别省的以后闹出什么尴尬来就不好了。”方锐打了个响指,拉开椅子坐在了黄少天对面,“我这可是新鲜出炉的八卦,别人想知道我都不说,还不是和你关系好。”

“有屁快放。”黄少天挑了挑眉毛,“你都铺垫了半天了一个有用的字都没说出来呢,这八卦早就凉透了吧我说?就你这速度别人怕不是都已经传了几个来回了你效率行不行啊?”

“我这不一样,放的久了越有价值。”方锐虽然这么说着倒是也没卖了关子,“你听了也别生气,这是好事呢,以后咱们两家可是要结成秦晋之好了,所以好歹有什么多帮衬着一点,办公室恋情的只要不让上面知道也没什么不好,一家人在一个公司也不会有什么小三乘虚而入的事,我觉得挺好的。对公司和家庭都是有利的,你是是不是?”

“什么玩意?”黄少天听的云里雾里的,眼镜撇向郑轩,“你还得惊喜勾搭上市场部的小姑娘了?还是李远宋晓他们?”郑轩赶忙摆手做否认状,这么大一口锅甩下来他可背不起,根本没有的事也能拿出来胡说了?看着他的样子不像在撒谎黄少天也就没有追究,“那是谁啊?这么好的不学怎么学起吃窝边草的兔子了?能不能行了?回头我要好好教育教育他。”

“怕是你教育不起。”方锐端起杯子吹了吹茶叶,“这么多人都猜过去了,你怎么不想想你的顶头上司?你忘了喻部长可是和我们部门的Nora一起出差的,这不就开个会就开出感情来了,我提前来给你们说一声两个人在一起的好消息嘛。怎么样?到时候要不要一起去讨个喜糖吃?好久都没什么喜事了,要真的能结婚,这罚款我也交得心甘情愿。”方锐还沉浸在自己的美好臆想里,没有注意到黄少天渐渐沉下来的脸色,“Nora没看出来啊,这么有手段,全公司上下都搞不定的钻石王老五被收入囊中了,可喜可贺啊。看来长得好看的女孩子还得有一颗聪明的脑袋才能够俘获对方的芳心啊,哎以后我也得防着点身边的人了万一打上……”他刚想把林敬言的名字脱口而出又发现场合不对,“嗯打上不该打的人的主意,那我可就得不偿失了。”

——————————————————————————

TBC。


好了改顺眼了。

昨天过完恋与的13章剧情哭的死去火来。

我的教授啊 教授!哎。

以为自己写不出甜文来了。

结果证明我CP还是强大的。

_(:з」∠)_

评论(1)
热度(39)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