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八)

那场雨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喻文州的航班被无限期的滞后。他刷着手机看着G市雷暴的状况并没有被缓解,只要两个小时的航程偏却遇到了不可预期的天气状况的阻延,喻文州对此也无能为力。他还想着今晚可以回去和黄少天一起去吃对方念叨了好久的芝士排骨火锅,结果现在还被困在机场不知道几点才能登机。因为天气缘故喻文州来机场的时间提前了不少,办过了登机手续托运好了行礼,只能坐在VIP候机厅里百无聊赖的等着时间自己流逝。机场里的气氛并不是太好,所有的航班末尾都被加上了一个红色的晚点图标,工作人员一遍遍的用广播重复着因为天气缘故而不能起飞的缘由,然而并没有起到安抚众人心态的作用,服务台还是不停的有人询问着到底什么时候才能起飞,甚至有人开始考虑要不要换乘交通工具——喻文州背后的男子就在打着电话询问动车票的相关问题。他偏头看着S市的天空也是被一层层的云重压着,心里也被天气的缘故影响着压抑异常。被不可抗力困在这里,说不烦躁是不可能的,他搅动着手边的咖啡,看着拉花逐渐融入了褐色的液体里,似乎和自己的心情一样的糟糕。不过他身边的Nora倒是有些庆幸遇到了并不怎么讨喜的天气,这一次出差能够和喻文州独处的时间少得可怜,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处理工事两人不得不一起分工合作时才会被捆绑在一起,一旦没有了工作的氛围的加持,无论她提出自认为多么诱人的邀约,喻文州都是照样拒绝无误的。虽然脸上一直挂着笑意,Nora却能感受的到这人在自己身上的疏离感。加上之前自己几乎是背水一战的选择在公众场合对喻文州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就是为了用舆论来迫使对方同意。如果换了别人或许还能就顺从了她的意愿,毕竟长相出众并且还有一颗聪明的头脑,不管是为人处世都是被人夸赞的对象,她有信心能够让自己进驻喻文州的心里。毕竟从来没有过绯闻,也没有过绯闻对象,既然如同一张白纸,那么就让她添加上一些属于她一个人的色彩好了。Nora的如意算盘打的精妙,却没想过对手是事事都机关算尽的喻文州,纵然没有当众拒绝了她的表白,可事后两个人一路出了会场回酒店的路上,喻文州就很明白的表示了自己的想法,承蒙错爱四个字说的云淡风轻,却让她连一句反问的机会都没有,“我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什么让你误解的事情,那在此我给你道歉。”喻文州接着讲,“如果说法好人卡好像有些不合适,可是你确实值得被别人更好的对待,我不是适合你的人。所以不论你用什么方法,我们都不可能走向你所希望的那个关系,我只能给你说一句对不起了。”

“我能问一句为什么吗?”Nora鼓足勇气问出了心里的疑问,“据我所知以及公司上下对你的了解,你并没有中意过什么人或者有过感情经历的,为什么不愿意开始一段新的恋情呢?”

“那只能说,是你们了解的不透彻。”喻文州笑了笑,眼中的温柔像溢出的湖水一般倾泻出来,“我有心上人,我很喜欢他,虽然还没有讲明心意,不过我相信,他也是喜欢的我的。”

“有一点很抱歉,我还不能告诉你他是谁,相信到了合适的时候,会让大家都知道的。”

Nora一时没了言语,对方都已经把话说到了不容拒绝的程度,她再纠缠也不会有什么结果,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一边还为了自己的莽撞告白道了歉。她相信聪明如喻文州是肯定能识破了她这种小伎俩的,不过既然都说开了那就没有必要再遮遮掩掩,最后还伸出手来对着他说,“那希望你能和你的心上人幸福,结婚的话记得给我一份请柬,放心我一定不会捣乱的。”

“会的。”喻文州也伸出手礼貌的握住了她的,“我记下了,一定不会忘了给你一份。”

如今在候机厅里Nora有些近乎贪婪的看着面前的人,虽然她也已经答应了喻文州的要求选择不再纠缠,但是她心里也是难免产生了一丝荒谬的庆幸,在这样的情形下独占了喻文州,哪怕是因为无可奈何的天气缘故,她也觉得是上天给她的补偿,既然没有办法完整的拥有面前的男人,未来的几十年太久了,久到她都不敢想如果还能有这么一天,那么在分秒必争的朝夕里,喻文州也是曾经完全的属于她一个人过。不谈内心的归属,单纯的只是他这个人,印刻在她眼中的,独一无二的隶属于她一个人的喻文州。这样想想,她也就已经比未曾拥有过的人,赢了太多。

今天的黄少天也没有选择加班,原本订好去接喻文州的日子他当然不会给自己安排了多余的工作,只可惜天公不作美,不可避免的分隔两地只能靠着通讯软件来维持着日常的联系。纵然还没有表达了自己的心意,看着两个人密密麻麻的聊天记录,黄少天也生出了一丝热恋的错觉来。他曾经看过喜欢一个人的表现里有一条是发送的消息可以在分秒之内得到回复,这期间他们的聊天频率大概就可以轮秒来计算。黄少天向来手快,打字的速度也是一流,和他的语速一般一般人都很难超越,为此他也是引以为傲过,上学的时候有要通宵完成的作业时他也总是最快的那个,一度有过一个外号叫快枪手,后来因为这个词和某项男性指标挂钩不是太好听,在本人的否决下也就彻底淡出了他的名号里,不过他手速快的优点一直是众人一直在圈子里榜上有名。被人夸赞的手速用在聊天上似乎有些埋没了他的才能,不过当事人表示无所谓心甘情愿,那众位看客也只能缄默其口不再言语。而一早跑去贺喜的方锐直到午饭后回到岗位上他心里还在因为在黄少天办公室发下的誓言有些惴惴不安,当时他心里确实有想过要讲给林敬言听,不过他们两个什么关系?肯定不会把这个秘密讲出去一个字,谁知道就这么好巧不巧的打了雷,那之后方锐是再也不敢发誓保证什么生怕弄巧成拙害人害己。他苦恼的样子被林敬言尽收眼底,走上前去坐到了他身边,关切的问了一句,“这么没精神啊,谁欺负你了?告诉我我帮你报仇雪恨去要不要?”

“没人欺负我,都是我自己作的。”方锐垂着头无精打采,“都怪我非要去想嘲笑一下黄少天,结果他一点事没有,我反而是背着一身晦气回来了,老林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呢?”

“什么晦气?”林敬言不解,“黄少找你麻烦了?不应该吧?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吗?我不信他会对你下手,怎么说也是一声姐妹大过天的塑料花友情嘛。”看着方锐瞪向他的眼神,林敬言轻咳了一下改了口,“我是说表面兄弟也是要维持的双方形象的,哪怕是真的不高兴也不会表现出来的。当然不排除兔子急了还会咬人的这种情况,所以方锐你到底是干嘛了?”

“我以后,再也不胡乱发誓了。”方锐又重新趴回了桌子上,宛如一条待宰的鱼,死气沉沉的完全没有了生的欲望,“要是别人说我都不会相信有这么巧的事,我说秘密被透露出去的话就遭天打雷劈,然后老天好像是在嘲笑我一样,瞬间打雷闪电一起来了,你说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

“所以……你是为什么发誓的?要保什么秘密?”林敬言抓到了重点,“你和黄少达成了什么共识了?不对你为什么要去嘲笑他?这好像真的是你自己给作坏了?”

“告诉你可以,不过……”方锐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抓着林敬言的胳膊盯着他,“你先答应我绝对不会给别人说出去半个字,我就告诉你。我还是很惜命的,我可不想遭雷劈!”

林敬言被他的架势吓了一跳,机械系的点了点头,意识到答案可能有些菲比寻常,还是很郑重的答应了方锐的请求,“我答应你,绝对不会说出去半个字的。所以你放心大胆的说吧,我也舍不得让你被雷劈啊,你说我们都认识多久了也搭档好多年了,你还不了解我对你怎么样?”

方锐想了想好像也是这么个道理,遂给他交代了今天在黄少天办公室内发生的一系列可以当做小说来看的故事,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刻画出了当时两个人的内心活动以及言语上的复刻,林敬言的表情也由最初的惊讶归于了平静,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来,“方锐,不是我说,你是真的作死。”

“不管喻文州和Nora到底有没有什么事,当事人都没发声你就靠着八卦来瞎猜,也不怕闹一出乌龙来?结果倒好了,还真的把黄少的内心话给套出来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话说回来,你是为什么要去嘲笑他的?我一直没搞明白,你们俩之前发生了什么才让在拿到了第一手八卦后毫不犹豫的去上赶着的去找麻烦?我不是很能看的懂你的操作啊,方副部长。”

“那还不是他先欺人太甚!”看着自家领导居然没有先心疼自己反而是一个劲的在他身上找原因,方锐心里是一万个委屈,究其根本还不是因为林敬言吗?他继续都没有思考的就脱口而出了一句可能会影响两人关系的话,“黄少天有个女客户想打你的主意,他就拿这件事来威胁我让我们市场部要事事配合他,你说我能愿意吗?我方锐是最讲兄弟义气的人当然不能把你卖了,所以这不是好不容易能寻个由头去嘲笑一下黄少天,我容易吗我?为了你算是豁出去了。”

“哦?”林敬言挑了挑眉毛笑出声,他怎么样都没想到居然是这样毫无意义的理由最终促使了方锐犯下了错误,不过好像,他心里还是很高兴的?他看着方锐饶有兴趣的接了话,“你也不怕我万一真的对黄少天说的妹子有兴趣,你这不不就坏了我的好事吗?”

“哇原来你是这样想的?”方锐不疑有他,见林敬言这么说几乎想拍案而起,心里开始理解了黄少天把书推下桌面时内心的愤怒,自己的所有物被别人觊觎甚至侵占时原来是这样的一种心情,更难受的是其实自己并没有林敬言的所有权,所以连吃醋都不能名正言顺,这种心情简直是不能在酸涩了,他带着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愠怒对着林敬言说,“早知道我就不拦着他了,不过没关系我相信凭借黄少天的三寸不烂之舌一定内给你把死灰给说复燃了,别急。”

“谁说我要让它死灰复燃了?”林敬言勾了勾嘴角,“既然都过去了,那就证明是真的没缘分,何必强求呢,满目山河空念远,不如怜取眼前人,这个道理我还是明白的。”

“你毁了我一段可能有的感情,就得赔我一段新的。”林敬言朝着方锐又凑近了一些,“所以,把你自己赔给我的话,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了。”

方锐一怔,有些不明白林敬言话里的意思,每一个字他都能听懂,偏偏串联在一起就听出了词不达意的意味,“什么叫把我自己赔给你啊?你当古时候卖身呢?”

“方锐你是真的傻还是在和我装啊?”林敬言似乎是被气笑了,“非要我说那么直白你才能听的懂吗?你让我没了对象,就把你自己赔给我当对象啊。”

“什么?”这回方锐是听懂了,就是有些不可思议的等着他那双号称无比真诚的大眼睛又反问着林敬言,“给你……当对象?”还有这么好的事不是他在做梦或者被雷劈傻了?

“啧。”林敬言有些嫌弃的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看来是真的傻,以后放你一个人出去还了得。”

“我说我喜欢你,方锐,做我男朋友怎么样?这下总能听懂了吧?”

方锐傻傻的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随后意识到自己好像是意会错了又点了点头,半晌之后才想起来要捂脸害羞,天呐他刚才在干什么?梦想成真的时刻他居然办了这么傻的事出来?

“方锐你真的是没救了!怎么可以这么蠢?想什么呢?”他在内心里疯狂着吐槽着自己,再抬起头来又变回了之前眼神清明的市场部副部长,“一经售出概不退换啊!不过你也没机会后悔了。”

找什么麻烦,作什么死?现在人都是自己的了,女客户什么的根本不存在于他的思考范畴只能,方锐的心情终于被林敬言的一席话治愈了。雷没有劈下来,也没有发生让他担心的事情,倒是意外收获了一个男朋友,看来发誓也不是什么坏事,哪怕是在雷暴的天气里。

要说黄少天完全不介意喻文州被表白的事他自己都不相信,对方已经明目张胆的觊觎他看上的人还是在他触及不到的范围内,几乎是两眼抹黑的只能凭借方锐的信息猜测事态的发展。他捧着手机旁敲侧击了半天询问喻文州这几天的经历,最后还是喻文州自己主动说起,“少天是不是想问,我被表白的事情?”带着熟悉的微笑表情,黄少天倏然就觉得被人洞察到了内心的小情绪有些难堪,窗外的大雨还在继续下着,他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有些烦躁的回了一句,“对啊,所以你接受了吗?我们是不是要多一个嫂子了?我可是听方锐说她长得好看头脑也聪明的,贤内助啊。”

“是吗?市场部那边都已经知道了?”喻文州抬头看了眼面前抿着咖啡的姑娘不动声色的回着黄少天的问询,“我不清楚方锐是怎么给你说的,但是我可以给你保证,没有,我并没有接受她的提议,以及很明确的拒绝了她告诉她我是不可能达成她的目的的。”

“你就忍心拒绝了这样一个如花似玉的姑娘?”黄少天似乎有些不可置信,“那对方不得伤心坏了有没有哭的梨花带雨?你是怎么安慰人家的?”虽然还是很高兴这个事实的,不过在他看来Nora没有什么值得喻文州拒绝的理由,可能换了他就选择接受了也说不定,颜值头脑都在线。当然是在没有遇到喻文州的前提下。如今心里藏了喻文州,就再也没有可能腾出位置给另一个人,对他而言认定了的事,南墙撞破也不会存在让他放手的可能性。

“我告诉她,我又喜欢的人了,所以不可能达成她要想的那个关系,只能让她失望了。”喻文州很平静的敲着字,“你知道的,我不是一个可以勉强自己接受的人。”

黄少天看到前半句话几乎是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没想过三言两语套出了喻文州心里的秘密,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复他的话,连呼吸都有了意思胶着的意味。他在笑着别人做无用功的同时自己这份暗恋是不是也会是一份无疾而终的感情,内心像是被狠狠的刮过,他努力的用无所谓的态度回了过去,“不是吧喻文州你居然有暗恋对象我还不知道?你不觉得有违我们之间的兄弟情谊吗?赶快从实招来我就原谅你的冒失。哎这消息要是传出去我觉得公司上下的少女心都得碎一地了,多少人都指望着能和你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罗曼史呢?你这可好,直接断绝了他们的念想,是不是有点狠啊?我觉得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好戏要开场了。”

“告诉你是没问题,不过要等我回去后。”喻文州望向窗外绵绵的阴雨,“这种事情当面说比较有诚意,你看连有人给我表白都因为误传有了这么多的版本,事关我的终身大事我总要谨慎一些。”

“Nora给我说,希望能够收到我婚礼的请柬,我也想及早能解决了我的婚姻大事,不过首先是要把心上人的身份变成对象才可以,交往之后才能把求婚的计划提上日常啊。”

“我们喻部长出马肯定事半功倍,我相信你。”黄少天深吸了一口气,“那我等你回来告诉我。”他调出了天气信息看了看,“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不过雷暴现象应该在后半夜就会有所缓解了,天亮了你能上飞机吗?不行就先找个地方休息休息,最近没什么事,不用急着赶回来。”

喻文州心里早就归心似箭了,恨不得争分夺秒的往回赶,被困在这里已实属无奈,要不是动车也没办法回来,喻文州早就拎着行李改换交通工具了。先不说自己的私心,单留黄少天一个人处理公事他也不是很放心,“最近不是有个案子要谈?对方是有名的难缠,我可不放心你一个人去。你要是脾气上来说不定在饭桌上砸了红酒瓶和对方拼命也说不好。”虽然没有切实的根据,不过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很多时候都是在克制自己有些暴动的情绪,播放器中有一个分组的歌单都是佛系音乐,就是为了克制自己内心蠢蠢欲动的暴力倾向,会做出什么不计后果的事情来。当然不止黄少天,广告部的人都在说着压抑会短命的话题,郑轩和徐景熙向来脾气好,泥人也有气性的,何况是蛮不讲理的甲方他们自认涵养再好也没有克制自己的理由了。

“那个啊,我自己能摆平的。”黄少天对于对于工作的严谨认真还是没得挑的,“你放心,大不了就是喝趴在酒桌上,我要是会段誉的六脉神剑就好了,也能一边喝一边逼出体内的酒。这样我能陪他们喝到天亮,然后哄骗着他们把字签了,我看谁的业绩能比的过我。”

“少天。”喻文州看着他的叙述翘了翘嘴角,“酒精是直接到达胃部不会经过肠道的,所以才会这么容易上脑,想千杯不醉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喝,要么就是喝白水。”

“交给我,在我回去前别自己硬抗知道吗?”喻文州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别的不能保证,至少你的安危和健康,比工作要重要的多,千万别逞强。”

 ——————————————————————————

TBC。


这么多天了我终于想起来我要说什么题外话来着了。

Nora这个名字 有荣耀的意思。

所以才一眼就相中了它2333333。

荣耀女神啊。_(:з」∠)_

评论(2)
热度(52)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