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九)

那场雨似乎都没有停歇的架势,机场内怨声载道的声音越来越大,也不知道几轮往复循环之后工作人员决定先安排乘客去休息,一遍遍的说着对不起,同周边的宾馆协商之后发送着入住信息。喻文州他们算是比较幸运的,来得早办理过了登机手续,也算是调度得当,后来的人没有办理手续的只能自己去周边寻找住处,喻文州拿着随身的心里跟着摆渡车离开了候机大厅,看着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不免又叹了口气,短短的两小时航距,已经耽搁了两天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这大概是他同黄少天认识以来分别最久的一次,以往连出差都是形影不离的两人这一回却是实打实的感受了一把天各一方是何种滋味。不知道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黄少天有没有想起过他在时候的好,自己一个人应付的过来公司的琐事以及上级领导有可能带来的施压么?他像一个远行人担忧着自己家中的大小事务一般,却忽略了没有他的日子里黄少天也依靠着自己的一腔孤勇打拼了下来,靠的不仅是他值得称赞的口才,业务能力的强势他一早也有过耳闻。

他看着车窗外的雨幕还在不停歇的刷新着,光与影交错的打在他脸上,喻文州伸手揉了揉眼睛似乎有了些困顿,脑子里有些昏昏沉沉,不过想事情倒是变得简单起来。或许借此分开的契机他还是可以好好思索一下他以前计划要做的事、现在已经实现的事以及未来打算去做的事情。一直以来他都是一个对事情有着不同寻常准确把控的人,他不愿意生出节外生枝不能控制的多余的情绪来,但是之于黄少天,他好像总有那么一些情绪游离在自己自己掌控的范围之外,所有的变数都旨在黄少天一个人身上,有时候孤注一掷的为了一个人去做决定他不觉得有什么不好,只要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过程曲折复杂一点也不是不能接受。只要不是半路跳出一个拦路虎来破坏了他原本的高瞻远瞩,喻文州还是能接受命运给他开的一些小玩笑,譬如身边这个姑娘制造出来的小麻烦。如今他没有身处黄少天身边,不好判定这件焉知非福的事情到底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他叹了口气,只希望这场雨能快些过去,否则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要考虑一下明天要不要动身去动车站碰碰运气。归心似箭的心情不是没有过,但这么久了还是第一次想迫切的回到工作岗位上。他没有说谎,他们接下来面对的甲方是业界少有的难缠,即便是他也没敢拍着胸脯说一定能不费吹灰之力的就谈下这比买卖。对方的花样很多,黄少天那样的急性子就算再克制,也免不得在酒桌上翻脸。上面真的怪罪下来不是他三言两语就能化解了。原本有他在黄少天与上峰之间做缓冲,真的有什么意外他也担得起,可是他没能看在眼里不能处理的话这事还真的说不好责任要归在谁身上。他暗笑自己有些多虑了,未雨绸缪是一个好习惯,但还没发生的事自己就开始不停的设想最坏的打算好像并不怎么吉利。毕竟都是从小就喊着岁岁平安过来的人,就算不信这一套,他也不会出言去冒犯,家里常年都供奉着香炉佛像,长辈在这方面是很虔诚的,他纵然不接受也绝不会去诋毁。何况用自己珍视的人去做赌注,他自认为从没这么狠心过。

办好了入住手续匆忙洗漱之后喻文州也没有再坚持等雨停去休息了,一直到天光大亮转醒之后他看着窗外阴郁的天气好像终于有了雨势转小的姿态。按部就班的收拾好了东西下楼吃早餐,知道心急也没有作用,选择顺其自然对自己的心情还有一定的帮助。期间也一直没有和黄少天断了联系,叮嘱对方一定要带好伞出门,也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雨天路滑,开车要小心,雾气大远光灯也及时开着注意路况,知道了吗?”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有些好笑,“你和我爸似得生怕我出门就能酿出个灾祸来。放心我都开了多少年车了?就算是马路杀手也早就金盆洗手不干了。别操心我了多注意你的值机信息吧,我可不想你就常住在机场了,再不回来我几乎以为你要换工作了。是不是看上机场漂亮的地勤小姐姐了?你别说G市机场我还真的认识几个,之前和航空公司合作过要不要给你介绍一下……”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还想继续说下去的话,轻笑了一声,“再不出发你可能就要迟到了,我可不想我还没回去,广告部的格局就变了,再空降一个副部长取代你?”

“……”黄少天一时间没了言语,系好了安全带和喻文州说了句“上路了先不说了”就挂了电话。这个人太会捏他的软肋,分明说开玩笑的话也能说的无比认真,让黄少天有些招架不住,“难道他说认真的话时都是开玩笑的语气?”认真的思索了一下好像也没有,每一次喻文州都会看着他的眼睛诚挚无比的说着想表达的意思,让他无从拒绝。黄少天想一开始的沦陷大概就是在喻文州的眼神里。都说感情不是一蹴而就的结果,一见钟情也不是常态,当初他们初见的时的景象黄少天一直都记得很清晰,那时候自己的不友好以及自己后来在吃饭途中被抓包时的窘迫和尴尬,再往后就是重复被打脸的过程,他一点点的颠覆了喻文州在自己心里的定位,看着这个人如何从自己的外围的设防的防线里突破进了自以为坚不可摧的方向之中。他一直觉得喻文州这个人不简单,至少在攻略人这方面绝对是一等一的高手,中央空调的名号不是白叫的,全公司上下就没有不被他温暖过?那时候自己一半的心情大概都是别扭,喻文州对别人好他不愿意,但也不能出言阻止,要是有了合适的身份他当然能管住对方只做他一个人的温柔乡。

如果能成真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一早开晨会黄少天瞥着身边的方锐满面桃花,递了张纸条过去问他有什么好事一脸春意盎然的,方锐瞪了他一眼回了句“不告诉你。”黄少天也不恼,笑了笑没有在继续发问,散会后才不经意的问了句,“你这是谈恋爱了吧?整个人都散发着荷尔蒙的味道啊,你是怕大家都不知道啊?要不要我帮你发个内部邮件?你知道的文州上面下派的手里的权限也比我们高一点,我还能把你的好事贴在公司内网上大家观摩一下……”黄少天一脸玩味的看着方锐,对方十分情真意切的翻了个白眼之后才说接了一句,“有这么明显吗?我没觉得高兴到每个人都看出来了啊。”

不是他不想瞒黄少天,而是黄少天一早就能猜出他的心之所向,如今再反过头来否认也太欲盖弥彰了。好事总是需要有人分享的,他一个人偷着乐也没有想象中的痛快,他揉了揉脸颊,“那我还是不笑了,容易坏事,平平淡淡才是真,恩。”

“算了吧你不笑眼睛里也都是你恨不得去小蛮腰下面热舞的激动心情。”黄少天调侃了他一句勾过了他的肩膀,拉着他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方锐虽然不知道意欲何为,还是没有反对了黄少天的提议,反正自己今天也不是来找事的单纯的聊聊也不是出什么乱子。郑轩瞧着这架势不知道两个人又在密谋什么,昨天才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不知道今天会不会又闹出什么乱子来。对上他疑惑的眼神方锐笑了笑,让他不要在意他不是上门来找事的。郑轩和徐景熙对视了一眼低下头又忙自己的事情了,黄少天反手扣好了门才开口问了方锐,“你是怎么做到的,昨天来找我麻烦,居然还顺带成就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林敬言是看你受委屈了才表白安慰一下你的么?我欺负你了不成?”他拿过自己的水杯续了一杯茶,“你是不是还要感谢我让你们俩最浪漫的事成真了?”

“你怎么知道是和老林?”方锐挑了挑眉毛,“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灵光了?难不成是有人给你告密了?看来我们市场部的人果然不是只热衷于给自己的领导打小报告啊。”

“我们学设计的向来眼光独到好吗?还想要人来告密?你是想多了。”黄少天语气中夹杂了一丝鄙夷,“你才承认了自己对林敬言有非分之想的,这会能让你满脸桃花开的人除了他还能有谁?莫不是你一觉起来想开了然后转性爱上别的女人了?那你是真的很优秀了。”

“去去去我是这样的人吗?”方锐顺势想向着黄少天扔个东西,奈何手边没有合适的,只有作罢,“我这么专注的人,当然是看上谁就是谁了,朝秦暮楚那是我吗?这么久以来就瞧上了老林一个人,怎么样是不是很羡慕?还能有比两情相悦更好的的事吗?你就没这种机会了。”

“话说回来我是得谢谢你,要不是你让我一脸挫败,可能他也不会来问我因由了,其实我到现在还有点不敢相信是真的,我瞻前顾后了这么久,生怕他拒绝我,结果没想到还是他先开口的,三两句话就完事了,可算是理解了不可思议四个字是怎么写的了,完全就是不按剧本走的节奏啊。”

“你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方锐。”黄少天支着下巴撇着电脑一个手敲着字,“你自己都说了两情相悦了还在意谁先开口说的喜欢?我可没羡慕你,你觉得我搞不定喻文州吗?你们市场部的Nora用了计策也没能搞定他,还有别人能有办法吗?劝劝公司里的妹子们都死心吧,没戏的。”

“Nora没戏了又不是所有人都被宣判了死刑你这么绝对干什么。”方锐盯着他,一脸探究的表情,“越是这样被称之为钻石王老五的男人,其实越不愿意被婚姻束缚。但是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呢,以前说的话就可以通通不作数了,分分钟打脸的节奏。我不是不认识这样的人,婚前说着自己绝对不会为了一棵树放弃了整片森林,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道理说的一个比一个溜,结果呢?真的结了婚了朋友圈秀恩爱从来都没停过,效率也高,恨不得一天十几二十条的刷屏。所以说啊,自己喜欢才是最重要的,别人说那么多都没有用。哪怕全公司把绯闻都穿的满城风雨了,大家都能看出来谁谁都喻部长情深义重,只要他自己不表态,那就没有人能替他做决定。倒是你怎么就这么肯定,他肯定不会和任何人有发展的可能?或者说你怎么就肯定你能拿得下他?我和老林多久的感情了一开始我都不确定到底是朋友呢还是兄弟情谊,你这确认对的人的功夫倒是快,一个眼神就搞定了?确信就是爱情了?也是弯的猝不及防的啊令人生畏。”

“我平常怎么就没发现你话这么多呢?还嫌弃我一天到晚嘴停不下来。”黄少天偏头瞪了他一眼,“我这么绝对是因为我有确凿的证据啊,文州可是亲口给我坦白了他有心上人的,是谁还没说,非要亲口告诉我。”他瞥了一眼窗外阴郁的天色,叹了口气,“都怪这场雨,要不现在我也能告诉你我最大的情敌是谁了,就不用在这瞎猜了。也不知道谁这么珍贵非要他当着我的面说出来,只要把人领到我面前来,我觉得我还是能忍着不发脾气的,眼不见心不烦,对吧。”

“知道了你也不能怎么样啊,万一人家两个人异地恋呢?你想想自从他调过来之后身边哪有什么你不认识的妹子和他亲密接触过?你认识的那是没有一个人敢靠近的。”方锐用手指敲着茶几琢磨着,“虽然身边的莺莺燕燕也不少,私底下我还听他有个绰号叫中央空调来着?想想还是挺合适的,对谁都关心都爱护,但具体对谁最好还真的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他和个天平似得,对每个人的好都称的明明白白,一分不差一分不多,刚刚好,这样想想也是听不容易的。”

“中央空调这个词私下也有人说过?”黄少天来了兴趣,他以为只有他一个人会这么认为,“我以为我们公司的小姑娘都吃他这一套呢结果还是有些嫌弃他这样雨露匀沾的做法啊?独占恩宠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因为文州心里的那个人根本就不是她们其中的一个啊。”

“其实你就算知道了是谁也没有用,难不成你还想买凶杀人不成?你看还是心上人嘛,只要让她永远说不出那个愿意来喻文州就永远是单相思的程度,你就有机可乘啊。”方锐还自觉说的十分有道理,“男人嘛,只要你愿意付出对他好,时间长了总会感动的,你也不用太担心,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个道理是个人都懂,要不我为什么会说你们两个般配呢?因为除了你没有别人和他走的更近了。天天同进同出的,又是领导眼里的模范员工,怎么看你都比一般人有戏。”

“你别自己上位成功了就开始操心我了好吗?那语气搞得好像居委会大妈似得,结婚几十年和老公磕磕碰碰就这么过来了,然后教导后辈生活就应该这么过。”黄少天觉得方锐自打谈了个恋爱整个人和变了一样,开口闭口人生哲理从来都少不了,“我还买凶杀人呢,有这么好的业务我先把手里的几个甲方解决了解决了的心头大患才有心思考虑恋爱的问题,这样就不存在加班和反复改方案的问题了,有更多的时间来谈感情,哪像现在还要头疼怎么摆平客户。再说了感动那是爱情吗?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感动了自己,恶心了别人,你觉得好的对方不一定觉得好。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让老林动心的,但是我觉得一定不是因为你聪明伶俐。”

“去去去去我怎么就不聪明伶俐了。”方锐险些接案而起,“怎么说我们市场部的投资走向也是很敏锐的,不是我们天天考察顾客的所需,哪有你们做广告的事?要迎合市场迎合主流知道吗?我们可是先锋部队,你们顶多算是后勤!”他一脸义正言辞的解释着,也不知道是为了捍卫自己的地位,还是为了给黄少天摆明自己是真的有一颗聪明的脑袋。

打断他们寒暄的是一阵敲门声,徐景熙有些不好意思的推门进来给方锐说了句抱歉,然后走到黄少天面前“刚才万象商业那边来电话了,他们的老板说最好今晚能见个面好好谈谈。”

万象就是他们口中那个极其难缠的甲方,那个黄少天想喝把对方喝死在饭桌上顺便按着对方的手按手印的那一家,不过看现在的情况对方的难缠似乎不全是在折腾他们这些设计师身上。

“你没给他们说我们领导不在吗?不方便谈。”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文州还在外地,我们总得两个人都在才能和他们详细商谈吧?我看天气也差不多要好转了,文州的航班应该也快安排好了,再迟一天又不会有什么损失,不用这么急吧?非要今天?天气也不好啊。”

“好像是这么意思。”徐景熙脸色有些不自然,“我看他们的态度八成就是看部长不在故意为难你的,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坚持了,还把地方安排在了乾升山庄,怕不是要住个几天才肯罢休,我看着哪里是来谈事情的,来度假的还差不多。他们还说就是因为才下过雨山里空气好,对身心有益才特意选了这么个地方,谈事和聊天、吃饭都很合适。”徐景熙脾气一向温和,看到对方的做派也难免有些嗤之以鼻,根本没有谈判的诚意,约在这么个地方想必是还等着他们来买单。

黄少天还没说话,方锐倒是接了句“啧,现在的甲方都这么膨胀了吗?乾升山庄那么资本注意的地方,山景房一晚上四位数也还要包吃包娱乐,据说里面的某些产业也很发达的,当然我是没感受过的,但是多少也听说过一点,我看他们就是冲着那个去的,这甲方可真是心黑。”

黄少天琢磨着到底该怎么做,一来是他答应了喻文州不能轻举妄动,二来确实是他一个人不方便应付对方一群人。他是可以用三寸不烂之舌和对方扯到山南水北,对方肯定也是摸透了他的性格才故意选在了酒桌上谈判。他酒量不怎么好这一点是很明白的,索性没有酒精过敏的症状,要不然可能去一趟连命都没有了。徐景熙说的没错,是故意条仔了喻文州不在的时候来上门邀约,想必也是明白,喻文州和他比起来,还是自己更容易对付。喻文州更适合打心理战,让别人琢磨不透他的心思,并且在拒酒这方面做的是滴水不透并且还让对方挑不出错处来,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黄少天想果然说话也是需要艺术修饰的。他自诩会察言观色绝对不会不分场合的说一些令人尴尬下不来台的话,除非他有心而为之否则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但真的喝上头了有时候还是难免管不住嘴,以及在到处都是感情深一口闷的酒桌社交礼仪中他是没有办法找出来一个理由能拒绝的理直气壮的。他不想喝就是不给甲方面子,那这单生意就很难谈下来,道理他都懂,根本不是可以顺着他的心意来的,这一点上他就无比的佩服喻文州,总是能找到合适的借口,一杯酒从头喝到尾,不多不少,还能让对方心服口服。自己在这方面,果然还是需要历练。

现下的情形又不允许他等着喻文州回来替他摆平麻烦,对方咄咄逼人的逼近他也只能硬着头皮知难而上了,黄少天敲了敲桌面思考了一下,“去叫郑轩和我一起去赴约,怎么着也能替我挡几杯酒,景熙你就留下负责传递消息吧,万一有个什么事还能接应一下,既然等着我单刀赴会,就算明知道是鸿门宴我也不能缺席,看来文州回不来也是天意。”

“是不是龙潭虎穴,也得闯了才能知道不是吗?”

 ————————————————————————————

TBC。


打了两把真蛇是完全没空写草稿了昨天。

结果是没出框也没有出货 真的黑。

全图鉴的下一步就是要框啊!我的蛇框啊!

双小小黑一路砍到10层真的爽 果然还是抱大腿比较实际。

至于和三花双狗荒的提议还是算了吧 我估计是这辈子都过不了了。


话说今天是不是全国各地都很热?

炮哥吐槽说他们寝室3天电费20块空调吹不起。

我说是不是已经普遍35度了?

日文大佬发了一张图 23度 说了解一下。

我打开了我的天气 15度 还在穿毛衣的人不懂热为何物。

毕竟前几天感冒就是我作的露个脖子吹风。

边疆少女 任性。

评论(2)
热度(46)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