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十)

“你别冲动。”方锐站起身来拦住了黄少天,不过还是放了徐景熙出去让他给郑轩报信,“这事我不该管,你们广告部的业务不在我的范围内,不过作为兄弟我可不想看你出什么事。万象那帮人明显来者不善,这单不做了让喻文州和上面反映一下你们也不会吃多大的亏,你要是真把自己搭进去那可就得不偿失了,找个理由推了吧,为了你自己好也别让我们担心。”

“你知道我的,没有这么中途放弃的理由。”他伸出手拍了拍方锐的肩膀,故作轻松的笑了笑,“我像是会吃亏的人吗?只有我让别人下不来台的时候,你还不了解我?别担心了,回去吧,要不擅离职守了太久你们家老林也不好替你担待,要不上面以为我们俩都在偷懒呢。”

方锐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黄少天不听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打定主意的事刀山火海也不可能阻拦了他想想达成目的地决心,摇了摇头看着黄少天开口多了一分情真意切,“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我没什么本事也不能让你有什么损失,要不这么多年的情分都说不过去了。千万别逞强知道吗?”想了想又问了他一句,“要不我和老林陪你去吧?部门不对口但好歹也算两个小领导。”

“行啦我又不是个妹子需要被保护起来被捧在手心里一个个都围着转,你也有点太小看我了啊。”黄少天把方锐向着门口推去,“您就放一百八十个心吧,我还没能还到你和老林的喜酒呢,肯定不会折在了这饭局上,多大点事以前又不是没有过难缠的客户,这一次文州不在你们一个个都这么大惊小怪的做什么?搞得我以前不是独当一面一样,哥今天就去给你们打个胜仗看看,让你们回想一下我的实力有多么的可怕。”要说他孤军奋战的案例也不是没有,黄少天倒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这一次众人都有些小心过度了,他一直都没觉得这一次和平常的难缠甲方有什么区别。该喝的酒不会少,该走的套路也不会近,要是什么事都畏首畏尾,他就不是黄少天了。

尽管方锐不放心也只能顺从了黄少天的意思离开了广告部,他不放心是一回事,想盯着或者用自己的能力去保护黄少天也不太现实,他要是有喻文州那种本事哪里还会受了黄少天的用女客户作为要挟让他们市场部给广告部大开绿灯这回事?早就和林敬言在一起同仇敌忾一致对外了,不过现在结果好像也没差?就是他不会怼黄少天就是了,已经成就了这辈子最浪漫的事,说到底他还是感谢黄少天的,而且两个人的关系也但是担得起这些年的兄弟情谊的,了不起嘴上说说开开玩笑,绝对不可能真的闹出什么矛盾来,要不他也不会真的担心黄少天受什么侵害了。这连对喻文州的心意还没说出口呢,还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在等着黄少天,自然不能被一个case打乱了节奏。承认像黄少天说的那样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难缠的甲方,但方锐还是有些没来由的心慌,总觉得这一次和平常有些不一样,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出来,想及此他又加快了回办公室的脚步,遇事不决还是找林敬言商量一下为好,怎么说也是虚长他几岁,就社会和工作经验而言,总要比他的所见所闻多上那么一些,多一个人商量也比他一个人胡思乱想的强。

“难道是人一有了感情就变得这么快?”黄少天琢磨着,方锐不算是个粗心的人,但也是第一次这么担心他会出什么危险。看来是谈恋爱也能让人变得更加敏感认真了?在此之前暗恋阶段心里可能也只能放得下喜欢的那一个,如今到手了大概才有余光洒在别人身上。反观自己还没能逃离了喻文州的桎梏,没能到了方锐这种还有心思记挂别人的境界,当然他也没有想逃离,就是想换一种方式而已。如果说是友达以上的兄友弟恭,那他想要的无非是一句在一起,彻头彻尾的把喻文州变成他自己的私有物,和方锐对林敬言的感情并无分别。“要是文州回来了哪有这么多事呢。”黄少天不由的感叹了一句,要是人按时回来了,别说今天仓促的要去赴一场鸿门宴,就是对方来上门寻仇他都是不怕的,有后盾,有盔甲,他不介意做一把利刃,为了喻文州和他共有的未来一路荡平苦难。感情的变化伊始他不是慌张过害怕过,可唯独没有想过要放弃,自始至终都如此。喻文州是他可以想去依靠也能放心大胆去依赖的人,只是两人分隔两地,也是无能为力,他只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达成想要完成的目标了。唯独有些懊悔的,是没能守住了诺言,他答应过喻文州,绝不会意气用事,如今食言了,心里的愧疚倒是一点都没少。想到这他又敲了郑轩的对话框,“今天要去见万象的人这事不要告诉文州知道吗?我不想他在外面担心。本来没能回来就已经够糟心了,不想给他找事,景熙那你也说一声别露馅了。其他人我倒是不担心会给他讲这些有的没的,安心做好事,晚上和我一起赴约,安心我保证你能全身而退。”看到他的话郑轩心想自己就是不能安然无恙的离开那也不能说什么,所谓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他也不想去作陪,可除了他也没有更合适的人选了。不过他是打定主意有一件事他是不会听黄少天的,通知喻文州是必须的一环,他可没胆子承担了这么大个错处。“都怪这场不合时宜的雨。”郑轩看着电脑桌面上的实时天气,部长要是回来了也就没他什么事了,对方也绝对不会选在今天约了黄少天,只要喻文州坐镇,对方的如意算盘就不可能打得响。时间一分一边的过去,郑轩觉得好像再过一个死亡倒计时,饭局喝酒对他而言就是软肋,他也是想靠技术吃饭的人,如果他们的技术再强硬一点,再难缠的甲方应该也不是事了,一定会做出完整的方案摔在对方脸上。

一边还没忘了再嘱咐一句方锐不要多嘴告诉别人。只可惜这时候他正在林敬言办公室商量对策没顾得着社交软件上黄少天连篇刷屏的轰炸,等他看到了也是很久之后了。给黄少天回了句知道算是定心丸,不过到底会不会遵守,方锐自己也不知道。林敬言的意思是让他别担心,“对方怎么说也是个正经的公司,我相信是有诚意合作的,你要是真的让广告部推了单子确实找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上头怪罪事小,行业口碑你考虑过吗?你也知道对方难缠,但影响力还是有的,以后外人打听一下我们跑了单,这生意还怎么做?当然我知道你是因为少天的安危才这么说,相信他,能处理好的。这么多年的大风大浪他也都见识过了,是不是看着他被喻文州庇护了几个月就忘了他是个潜伏在暗处的猎豹了?别因为他收敛了利爪就把他当猫看,这是不对的,方锐。”最后方锐是被劝服的接受了林敬言的观点,好像也除了这条路也别无选择。不过打仗嘛,讲求的就是一个随机应变,两边他都没有承诺自己一定不会这么做,他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对方动了他才能制定合适的方案。方锐觉得自己也是有能力在后方运筹帷幄的,前提是有人愿意配合他,巧妇还难为无米之炊呢,光刚司令也是有心无力。

一天的时间过的很快,忙忙碌碌的也就到了和万象约定好的时间,喻文州还在机场滞留,和黄少天的通讯也没能做到即时的联系,在黄少天临下班的时候喻文州也终于得到了登机的通知,此时机场已经滞留了大批的乘客亟待疏通,怒气被推向到了一个爆发的临界值。好在进行了即时的引导和备用的机位终于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客流运送,航空公司也表示会为了本次由于天气的原因造成的晚点进行补偿和赔付。喻文州脸上一直挂着得体的笑容,对方表示对不起时也笑着说没关系,但心里什么想法他自己还是一清二楚的。仅仅是耽误工作其实并不能引起他的怒意,牵扯到一个黄少天就不一样了,那一句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他没有说谎也不是开玩笑,这满打满算都快延期了两日,喻文州有些矫情的想,平白多出来了两年的阻隔,换了任何人心里都不会舒服。办理好了登基手续走上甬道时他又拨开了手机,黄少天还是没有回复他的消息,估摸在可能还在忙,喻文州也没有想太多,反正路途不会太久,这么久都过来了,最后几个小时,好像也没有那么急切了。

黄少天拿着外套出来招呼着郑轩准备上路,一边看着喻文州已经登机的消息回了一句“好,我等你回来”,连去赴宴的心情都轻松了不少。郑轩给徐景熙使了个眼色让他按计划行事,徐景熙点了点头向他保证一定不会出问题后郑轩才在黄少天再三的催促中不情愿的离开了座位。看着两个人走远了徐景熙才摸出了手机去了楼梯间里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结果机械的女声告诉他对方已经关机的消息让徐景熙不禁有些傻眼。“上飞机了么?”他暗自嘀咕着,“那正好说不定快到了,还能赶得上去陪黄少谈判。”他打定了主意再次拨通了电话,顺便在语音信箱里言简意赅的叙述了一下事情的经过,又把郑轩留给他的地址信息给喻文州发了一份,自觉做的完美的当了才回到了办公室。敲开了屏保搜索了一下喻文州的航班信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客流量太大还没有及时更新,显示的依旧是延误状态。又查了查天气和其他的航班确定都能正常的起飞落地后才算松了口气,收拾好了离开了办公室。他莫名的产生了一种做特工的感觉,生活果然处处都是舞台留给有能力的人来表演,他没有想获奖的追求,只希望不把戏演砸了就好。

知道今天要喝酒黄少天和郑轩选择了搭车去目的地,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不存在要酒驾之类的问题,他们谁也没想着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一路上黄少天还举着平板看着需要的资料和郑轩分析着一会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郑轩揉了揉耳朵表示“您放心,喝多了谁还记得要说什么?只要能撑过去我们就是胜利,方案什么的不重要,喝到位了感情也就到位了,合约自然也就搞定了,根本不要脑力分析,纯粹靠的是酒量,所以我说需要滴滴代喝呢。”

“可以啊你要不要现在辞职去招募能人异士然后就可以考虑成立工作室了,我觉得比你现在做设计要随心还舒适的多。自己做甲方不是你的意愿吗?到时候都是别人来求你供应人才了,不用像现在这样还要看客户的脸色了,多好是不是?”黄少天还真的像模像样的和他分析起了可行性,“以后我也能找你帮忙提供业务支持啊,怎么说也给我打个折,我们关系多好是不是。”

“我就说说哪能当真啊。”郑轩揉了揉眉心,“哎我们还是继续看资料吧,对方负责人姓什么来着我看看,哦谢经理,没问题我记住了,等会我就揪着这个人往死里灌就是了,黄少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搞定的。”心里说着压力山大也不能表现出来,还得聚精会神的看着平板上密密麻麻的小字,郑轩真的是有苦难言,再一次想感叹要是喻文州在就好了。那时候觉得他抢了属于黄少天的一切,私底下也不是没人猜测过如果黄少天上位,那下一任副部长或许就是郑轩了,可能性在他们一众职员里是最大的了。他同黄少天同一年进的公司,资历和能力上讲他都是第一顺位的人选,不过后来黄少天被喻文州取代了,自己自然也就没有高升的机会。不过他是不在意的,枪打出头鸟这一点他心知肚明,他不喜欢出风头,多大的能力就做多大的事情,也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他一向怕麻烦,觉得躲在后面更合心意,不适合冲锋陷阵,某种程度上说喻文州确实满足了他的愿望,他应该也是最早一批接受喻文州的人之一。感叹对方能力的同时也没忘了在心里说一句谢谢,要是现在能出现他们面前,就更好不过了。

黄少天和郑轩下了车,时间不对天气不好,几乎看不到过往的行人,昏暗的天色夹杂着零星的细雨打在身上,郑轩不禁打了个哆嗦,心想真是出师不利,有些狼狈的去见客户并不是什么讨喜的事情。黄少天的脸色也挂上了几分不郁,对方的野心昭昭太过明显,单纯的对付他一个人动用有些不入流的手段,不过他也没说什么,事情都讲求一个因果循环,不是他想躲就能彻底避开了对方行事的轨迹,何况只要合作就必定要有相交的点。万象的人哪怕是挖了个陷阱明确的告诉他落下去有危险,他也只能不管不顾的跳进去,没有后路,别无选择。人之所以要做上位者,就是不想做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鱼肉,举起刀俎的手下刀时是不会在乎鱼会有何种感触。所以想拼命的往上爬也是人之常情,不管是黄少天还是别人,站在高处俯瞰着匍匐在自己脚下的人一定有着别样的感触,脱离了桎梏凌驾在给他枷锁的人之上,黄少天觉得没有人会不迷恋这种感觉。

万象订的包间在顶楼视野宽阔的中央区域,从露台上可以看得到整个山庄的景色,只不过时间不太对加之天气的缘故,雾气笼罩在整个庄园之内,可怜的能见度限制了他们观景的想法,黄少天和郑轩进去时就看到四下散开聊天的场面。郑轩下意识就伸出手在鼻子边捂了一下,烟窜进鼻子里他下意识的就皱了皱,呼吸道都有些不舒服。他是不怎么抽烟的,除非要通宵干活又或者烦心事压力太大才会点上一根,几天前和徐景熙在茶水间里那一根估计是这大半年里唯一破的戒。社交礼仪中抽烟也是一项交际手段,所以他们还是会抽的,心里也明白有害健康这回事所以不会成瘾。看着面前吞云吐雾的人,不免想到几个老领导在会议室里谈事的时候总喜欢人手点上一支,曾经因为太浓郁甚至触发了头顶的消防警报,连喷水口都开始洒水了,看着有些狼狈的领导他和景熙还在背后笑了好一阵,打那之后倒是过了一段太平日子,没有再看到推开门宛若仙境的场面了。不过此时郑轩看着面前的情景在心里哀叹了一声还颇有些头疼,看来今天也免不了跟着一起抽上几支了,舍命陪君子啊算是。要真的让黄少天一个人来他也是不放心的,只能寄希望于景熙那边能够联系上喻文州了,他才是能把两人拯救于水火之中的救世主。

黄少天下意识也产生了往后退的冲动,说好的无所畏惧这刚迈进门就开始想打退堂鼓了,他做了好一会的心理建设才走上前去和对方的老总打了招呼,“康总好久不见了,最近怎么样?我吗?老样子啊哈哈哈哈哈,这不都是混口饭吃吗?哎是啊都是工作大家都不容易,恩我知道啊,所以我今天不是才来赴约了嘛。啊那是肯定的肯定陪您喝尽兴了,这一点您可以放心我就说不要这条命了也得喝好,我可从来不在您面前说什么大话,您是知道我的……”黄少天又开启了他的扯淡模式,天南海北的胡扯一通,反正在他一向是能人鬼通吃的,郑轩是不担心黄少天会犯讲错话这种低级错误。倒是他跟在后面附和着,就算是不喜欢不擅长,也要硬逼着自己去适应。所以这会也是拿出了满分的精神跟在黄少天后面疏通着两家公司的关系,还时不时的主动和旁边的人搭话,郑轩觉得自己牺牲真的是大,上桌前借口去洗手间,出了门第一件事就是揉了揉笑的有些僵硬的脸,缓了好半天才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难受了。他是打心眼里觉得黄少天在这方面很厉害,暂且不说一直维持着自己不想要的表情有多么不容易了,还能一直讲话不口干不舌燥并且还不卡壳,简直是个中典范了,负责行政公关的人都没有黄少天的一半能说。

“这次呢我来也是为了之前我们那份合约的问题。”点菜间隙对方老总看似不经意的说着,“这些年我们两家公司都是越做越大,我们的分公司也是开到了几个城市里,所以这次广告的投放上面也很重视,也是多方考量才找到了你们,相信你们的实力和影响力都能能让我们形成互利双赢的格局,这一点上我还是很信任贵公司的能力的,所以我很期待今天的会面。当然希望你们不要怪我们仓促才好,听说你们部门的领导现在还在外地滞留?很遗憾不能和他见面了。”

“这不是正合你们的意思吗?故意撇开文州只见我一个,这不是才能控制事情的走向朝你们那边偏吗?”黄少天暗自诽腹着还不忘了一边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对方的观点,“我们这是同样期待与贵公司合作的,我今天也是请示了领导,我们老总说一定要好好的招待你们呢。至于部长就有些遗憾了,天气原因不可抗力嘛,谁也没料到一场雨下了这么久还赶上雷暴,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谁做了坏事要遭雷劈了。”黄少天绘声绘色的讲着一边还没忘了点了两道自己喜欢的菜。一边的郑轩倒是忍不住想吐槽黄少天,明明是他自己要瞒着喻文州自己的行踪,现在又变成了已经报告过自己的行踪,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嘛。当然他也不会拆穿就是了,只是不知道等喻文州回来发现自己被黄少天骗了会不会发脾气。自家部长看起来和善,但俗话不是说的好嘛,平常没脾气的人发起脾气来才更凶,就和越是安静的动物其实越凶险是一个道理。

郑轩暗自叹气,看来自己是渡完一个劫,还有另一个等着自己,怕不是要飞升的节奏了。

————————————————————————

TBC。


自打上一次恋与梦心湖后终于阴阳师也迎来了上新的SSR。

欧皇加成的我原本很开心的想自己100张票一定能够抽出来面灵气的。

结果呢。

230张票下去了 一个酒吞三个荒一个阎魔。

我实名恶心策划。

另一个黑晴明的号30张双开雪童子x面灵气 两个未收录。

我自己号真的是黑到爆。

气的我真的想暴力气纯在线砍人!

然后姨妈还来了我又要给自己点一首清心咒了……

去他妈的20%加成 八成是抽不到面灵气了。

馆主一直在劝我砸碗 他给他情缘砸了3片面灵气。

妈的夏之蝉求个百鬼砸面灵气的情缘 砸到就散绝不纠缠!

日了狗了真的是。


副会昨天改名不爱我就拉倒。

已经有好几个人以为他感情受挫了。

笑哭。

顺便他也是300抽没有面灵气弃号了。

没错欧皇加成20%。

这玩意真的是假的吧MMP!


评论(5)
热度(4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