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致命反应(二)

蓝河当下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他身为医者一视同仁,达官权贵和寻常百姓在他的病床上就都只是有求于人的伤者,夺取叶修酒杯的行为也只不过是自己的职业素养。结果当事人有些怔住了不说,周围的助理和工作人员都齐齐没了声音,脸上还挂着不可思议的表情,似乎想吐露一种他碰到了叶修的逆鳞接下来还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赶快吃顿好好上路的同情感。蓝河才后知后觉的放下了手中的玻璃杯,一脸谦逊讨好的接着自己刚才的话说,生怕招惹到对方不高兴,“不舒服是肯定的,但酒精肯定不可取。不利于伤口的愈合会很耽误您的工作的,还是吃我开的药比较合适。您放心这都是最新的药品,副作用很小,这一点您不用担心。”

“恩。”叶修点了点头没有打算再拿回酒杯的意思,“其他没什么要注意的了吧?我不吃辛辣忌口方面不用担心,除了洗澡有点麻烦应该都可以谨遵医嘱。”

蓝河收拾着器具的手顿了下,这话十分像相亲时双方交代喜好的口吻了,虽然他并不关心面前人的习惯不过对于这样的大人物还是不能倦怠,“没有了,但我还是建议最好有时间去做个检查。”万一有个残留物他可不保证会有什么后遗症,“多休息静养,伤口才能愈合的快。”

“好,我记下了会安排的。”他偏过头去问助理日程安排,没有再想搭理蓝河的意思,他这才凑到了端着茶杯看戏的黄少天身边,“您下次再接这么大的客户好歹也可我透个底,这么大的阵仗怎么说也要有个心理准备啊,刚才差点就翻水了,是不是我再离谱点直接就被枪指头了?”

“那倒不会。”黄少天翘着腿瞟了一眼叶修,“你是我亲自举荐的人,怎么样也不会直接越过我处理了你。再说了是他自己不信任这边的医生,害怕消息传出去连自己手下惯用的人都没有叫,这不是有求于我才想到了你么?而且你看他像那么凶的人吗?你别被他的外表迷惑了,其实他就是除了嘴巴比较毒以外,本质上还是个好人,没有二话不说就爆头的习惯。”

黄少天说别人嘴巴毒,那对方得是什么个境界啊?蓝河在心里嘀咕了两句,认真思考了一下,大概是所谓的数量和质量的不一样。黄少是用大规模的枪淋弹雨来逼迫对方就范,叶修大概就是千里之外取人首级,一击必中,人狠话不多的类型?他暗自摇了摇头,反正都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不过他也没有和叶修多做深入了解的打算。这一夜恩情顶多是个萍水相逢,他可没想着经此一事就能够彻底抱住了大腿然后飞黄腾达。树大招风,何况叶修这棵大树,哪里是想爬就能爬的上去的?他可是有自知之明,对方手下能人异士不再少数,想归入麾下的人估计也能拍着队拿着被点名的号码牌,他可不想去凑这个热闹。蓝雨能给他的都给他了,再给自己填一条不小的麻烦,蓝河自认为还真没有这么多的闲心拿出来做慈善。

“话说,喻总呢?”他不想再同黄少天继续这个话题,随即转了目标,“您不会是一个人过来的吧?这么晚他放心么?您也真是的外面不太平也不多带几个人出来,有个万一都措手不及。”

“你喻总在楼下处理点事,这种时候他能放我一个人出来也是见鬼了。”黄少天撇了撇嘴,“我带那么多人出来不是给自己找目标吗?再说了这又不缺人手。哎你别以为叶修受伤是因为他手下的人行动不力,那是他自己作的非要往前凑,要不然根本打不到他,这还是很安全的。”

蓝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还想问什么外间的大门传来了开锁的响声,还没看到人影蓝河就听到了高跟鞋踩在瓷砖上清脆的响声,有力的声响让他深感对方现在的情绪应该不是很好。推开半掩的门一双红底黑色的高跟鞋映入了他眼中,周围的黑衣保镖齐齐低下头喊了句“老板”,等看清了来人的面容蓝河脑子里闪过了成百上千条相同的弹幕,不断的发出“卧槽这样也行?”的感慨。演员跨界当歌手不足为奇,作家去开赛车打比赛他也能理解,问题是,他头一回见过一个在时尚界叱咤风云,活跃于各种T台秀场,并且被各大品牌尚被捧在手心里的模特,原来也是能开赌场的——在娱乐版面从来不乏头条的超模楚云秀这会气势如虹的坐在了蓝河对面的沙发上,一时间让蓝河有些来不及反应,甚至忘了给后面跟着进来的喻文州腾个位置,还是黄少天一脸关切的推了推他问了句“怎么了?”他才后知后觉的站起身说了句对不起,退到了梁易春边上默默的讨了杯茶水试图掩饰住自己的尴尬。短短一小时不到蓝河深感自己像是经历了一场从未想象过的体验,他原以为自己平常接触的那些上层人物已经算是见过大场面了,结果在一个晚上就彻底打破了他从前固有的认知。他偷瞄了一眼腕表,时间不算早了,明天还得去医院坐诊,但也不后悔今天被梁易春拖出了门,能出来和大人物打交道不失为一种自我提升。这件事往深里说,大概就是机缘巧合之下他被黄少天选中然后才在今晚有了表现的机会,所以说,从来都没有什么偶然的事情,注定的东西,一样都跑不掉,比如技术,比如感情。

楚云秀翘着腿接过了助理递过来的茶水抿了一口,看着叶修面色如常微蹙了下眉头,“你不疼了?这么快就恢复好了?我是该表扬你的英勇呢,还是应该说你做事不计后果呢?”

“你看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别担心,又没大众要害,一颗子弹而已,射偏了就要不了我的命。”叶修不在意的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事,“我福大命大,怎么可能就葬身于此了?”

“那就是你冲动的理由了?该躲就躲,冲锋陷阵是能给你钱还是怎么样?再说你却那点钱吗?我这赌场里随便一单流水还不够您的零花钱吧。”楚云秀气不打一处来,重重的把杯子放在了大理石的茶几台面上,“那你想过要是没射偏怎么办吗?我怎么给你家里人交代?”

向来话多的黄少天此刻也选择了缄默不语,刷着手机两耳不闻窗外事;喻文州淡然的又给自己续了一杯茶,悠然自得的吹了吹浮沫,谁都没有打算开口劝一句,脸上明晃晃的写着“活该”两个大字。蓝河就更没立场了,装作轻点包裹什么都不知道。蓝河觉得楚云秀是站在恋人的角度上关心叶修的,虽然口吻有些不对,感同身受一下还是能明白这种近乎关心的呵责是为什么。

“我不是那么没把握的人,放心我惜命的很。”叶修的反应像是伤不在他身上一样,也是,连酒都能照喝不误,怕是已经忘了自己是刚受过枪伤了。

“那你怎么给沐橙解释?我不信她不着急,回头指不定沐秋要怎么和你生气呢。”楚云秀冷哼了一声,蓝河听闻这两个名字又是一愣,他接触娱乐圈的机会不怎么多,这两个名字倒是有所耳闻,时下很红的新生代苏沐秋与苏沐橙。家世虽然不如叶修显赫,好歹也是书香门第,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也能保持着洁身自好的状态,要说配叶修,金童玉女用来称呼他们可以说是很合适了。也难怪总不见叶修身边有什么女伴,有个绝色佳人在畔胭脂俗粉哪里能入得了眼?他这个人不爱八卦,但也不妨碍他道听途说自得其乐一下。而且据他所知楚云秀和苏沐橙关系匪浅,他略略想了想,看来是替闺蜜照顾男朋友了?在她的地盘上让叶修受了伤,确实不好交代啊。

“你不让她知道不就完了,我最怕被她念了你还故意去给她报信也太不在乎我们之间的友情了。只要你不说我就不信少天和文州还能给她打个小报告?”叶修摸着下巴想了想,“反正她在外面拍戏呢等她回来了我也就好了。沐秋倒是不至于,他知道我的性格,何况他也不爱唠叨”

“要我说,你们俩就赶紧嫁人了好好在家相夫教子就对了,都已经不是女强人了,这都快成女圣斗士了,什么都能自己解决还要男人有什么用?”

“我还就打算一个人了!干嘛要嫁人!我一个人开开心心有什么不好?是T台不好走还是合约不好签钱不好赚?到时候还影响我工作、打游戏和旅游,我才不稀罕呢。”话从她口中说出来蓝河都能感觉到扑面而来的气势,不得不说楚云秀的话好像也没什么错处,他甚至还有些认同,不自觉的跟着点了点头。两个人黏在一起有什么好,自有都没有了,他还做不到和歌词里写的那样“放弃自由喜欢两个人”。平常工作就够麻烦了,再多去照顾另一个人的情绪,哄她陪她迁就她,蓝河自认为还没有吃饱了撑着到那种自虐的地步。还时时刻刻的被人发消息查岗,一个不注意就是不在乎她,想想都觉得头疼。那他还不如一个人清清静静简简单单,过好自己的生活平安顺遂就够了。比起爱情价更高,他还是更在乎生命诚可贵,而且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这么多年传承下来的话,自然有它的道理。

“是是是大小姐你说的都对,不过我们先聊点正事不好吗?”叶修顺势想摸根烟出来,余光扫过在一边的蓝河还是止住了自己的手,又看向楚云秀,“查出来是什么人做的了么?”

“是个硬骨头,什么都不肯说。”楚云秀的脸色有些莫测,“你别急,我迟早会给你个解释的,敢在我的地盘上撒野,看我好欺负?还敢伤了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

“你的手段我信得过,居然还没能撬开他的嘴?”他又看向另一边,“文州你也没有突破吗?”

喻文州听到自己被点名也只能摇了摇头,“现场虽然被封锁了,但经过刚才的混战可能有些证据被销毁了也说不定,他们这样有预谋有组织的行动,想来也不会留下太过明显的证据让我们查证。”说着又叹了口气,“至于那个活口,我和云秀一起审的,没什么线索,还是要等等。”

“我不信他能一直能强硬着一句话不说。”楚云秀盘算着,“我倒是要看看,是他的骨头硬,还是我的手段更硬气。在我楚云秀手下,还没有撬不开的嘴!”

“你也别生气了,慢慢来会有结果的。”喻文州还是很淡定,“线索还是有的,也不是只有他口中才有可利用的信息,你的情报网也不是个摆设,放心吧,我们蓝雨也不会放松排查的力度。”

蓝河听着他们的谈话就有些好奇刚才这两个人用了什么手段在套取消息了。物理手段他知道的不多,但是如果是用药来麻痹神经或者产生一些不适感他倒是很在行。话说回来,他这样业余人士都能想到的办法,喻文州和楚云秀这样的专家肯定比他更擅长。

“行了不说这些了,今天你也辛苦了,麻烦你和少天和专门赶过来。”楚云秀甩了甩头发,“后面那个就是少天举荐的医生吗?看起来年纪不大啊,就是你上回发现的宝贝?”

“我慧眼识英雄啊,年龄并不是检验技术的标准。”黄少天转身扯过蓝河,“来,给云秀打个招呼,让她知道知道我黄少办事从来都是可靠的。而且不信问叶修啊,他可是最有发言权技术到底好不好的了,全程没打麻药的伤口处理,你问他疼不疼?”

“废话在你身上割肉你能不疼啊!”叶修甩了黄少天一记眼刀,“你这不是说废话么!”

“那你还不打麻药?还真当自己年轻不在乎呢?”楚云秀恨不得把高跟鞋砸他脸上,想了想有损形象还是算了,对着蓝河挥了挥手,“还没问你名字呢,怎么称呼?”

“叫我蓝河就好。”他微微颔首,“没什么长处,在医疗领域还算是有点研究。”

“听少天说过,你好像是有自家医院要继承?”她抱臂看着蓝河,“据我所知比较大型的独立私人医院继承人,年纪和你相仿的并不多见,让我猜猜看,也好验证一下我手下的情报网好用不好用。你介意我这么做么?要是不想说我就此打住好了。”

“如果是楚小姐那当然无妨了,我是蓝雨的人,您和蓝雨关系匪浅,当然不属于防范的范围内。”蓝河笑了笑,“您猜好了,我信您的实力。”

这话听起来恭维的意味有些重,蓝河也是着实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和女生打交道,早知道应该让梁易春替他回答了说不定还效果好一些。

“那好。”楚云秀点了点头扳着手指自顾自的盘算了起来,报了几个名字然后再各自讲明理由排除,“我没算错的话,应该只剩下江北富人区的许氏私人医院了吧?是你么许公子?”

“是。”蓝河没想否认顺势就承认了,“有机会合作的话,我一定竭心尽力。”

“今天你照顾叶修也辛苦了,算是我欠你个人情。”她看了看腕表,“不早了,你们也快回去休息吧,道谢的话以后再说,我这边还有些事要处理就不留你们了。还有你!”她又看向叶修,“回去好好休息最近别乱跑,小心我给沐橙告状,多远她都会回来教育你的。”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抬手做投降状,“我这就回去躺着,保证用最快的速度去安排全身检查,您还满意吗大小姐?”

楚云秀瞪了他一眼没说话,起身把黄少天他们一行人送了出去,又和喻文州商量了几句下一步的对策,再回来时叶修已经从另一侧的私人电梯离开了。她揉了揉眉心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拿起手机开始拨弄着。事发突然她连点准备都没有,不过好在她多多少少也是经历过风浪的人,没有太措手不及束手无策。要说叶修今晚受伤多少也是因为她,平时公众人物不好抛头露面,叶修偶尔就过来帮她震慑一下场子,调停一些难处理的事情。今天也不例外,忙了一天之后叶修在赌场楼上的办公室里打了个哈欠,点着烟翻着下属递过来的账本。楚云秀这好歹也算是个高级会所,能进来的人多少都有那么些身家,不是什么三教九流的人都能进来的,良好的信誉是必要的保障,所以长期来也没有出过太大的岔子,坏账烂账更是不存在——在赌场里欠钱的人就不是缺胳膊少腿的问题了,楚云秀也没收集四肢的癖好。叶修伸了个懒腰拿过桌子上的墨镜,冲着自己的助理招呼了一声,“走,下去陪我去转转,手痒了还能押一局赚点外快,云秀不会说你的。”

叶修的助理是个数学系的高材生,名叫罗辑,在他看来赌博也不过是一堆数据而已,想要赢靠的不止是运气还有精确的计算。他不知道自己运气好不好,但是精算这方面倒是很自信过人一筹。他原本是去应聘叶氏的总裁助理,给叶秋打工,谁知道被叶修瞧上了二话不说就给他带走了,让他原本以为安稳的生活多了许多不可预见的特殊性。他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偏偏要接触一下灰色产业和地带,白日里是高干白领,晚上还要锦衣夜行,混迹于这些纸醉金迷的场合。叶修提议他赌两把时他倒是没什么抗拒,不过还是没付诸于行动。先不说他不缺这份钱,而且楚云秀的场子上他也不打算真的抖什么机灵。何况他的本职工作可是帮叶修排忧解难,现在还是工作时间,娱乐项目再吸引人也不能让他背叛了自己的职业素养。他轻咳了一声清了清嗓子,“我要是去了不就和监守自盗无异了,楚小姐的盘口我可不想给她留下什么把柄。”楚云秀的厉害他是见识过的,绝不是表面上的八面玲珑左右逢源这么简单,要不一介女流能把这么大的赌场经营的条条是道?换了他都不一定能有这样的本事。硬碰硬自然是拼不过的,对方可是比他从出生的起跑线上就不知道高明了多少,家世可是个加分项,含着金汤匙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你就是太谨慎了。”叶修笑了笑,走廊里的灯光让他的脸都变得柔和了几分,看起来和善又平易近人,不过罗辑知道,这也不过是一层吸引人坠入陷阱的伪装罢了,本质上还是个千年的得道狐狸,狡猾的很,“不过啊,要不是因为你的小心谨慎,我也不会一眼相中你从叶秋手里抢人了。”

所以这到底算不算一个优秀的品质?罗辑问自己,能让他在层层筛选过后成功晋级并且让叶修相中,靠的不就是自己的认真严谨吗?要不是一直以来养成的性格,哪里还有自己的今天?

大厅里和往常没有什么区别,21点、梭哈、轮盘赌的桌前都有人在下着自己的筹码,侍应生端着各样的洋酒递送在座位之间,也不乏漂亮的女子陪在各色大亨之间调笑着说自己喜欢的数字,为了博美人一笑不惜一掷千金。叶修平常是不怎么参与这种活动的,作为管理者荷官当然能做出他想要的结果来讨好他,缺乏了赌博的真实性和趣味性,除非是外出时不得不应付的应酬偶尔会打上两把“天价”的友情牌之外,不过那些散出去的资金也迟早会回流到自己的账户里。

做生意讲究的就是一个礼尚往来,哪怕他是一个官商呢?背景庞大实力雄厚,也不影响他想赚钱的念头。这年头最缺的就是菩萨心肠的好人,他叶修看起来就不是。

——————————————————————————

TBC。


我真该去治疗拖延症。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