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风月无边总关情(一)

  • 我们的蓝雨剑圣终于成年出道了。

  • 蛰伏了四年之后终于出鞘斩敌 所向披靡。

  • 黄少天 生日快乐。

  • 律师喻x插画家黄。

  • 动辄心计 只为一人。

——————————————————————————

——“总会路遇一人,成为你长此以往的坚定。”

KTV的光线有些昏暗,流光溢彩的色块像是人工调色过的星空,迷离而又梦幻。方锐在台上握着一架立麦咬词不清的唱着一首粤语歌,林敬言一边用脚打着拍子手上也没闲着把烤鱼的刺一根根的剔除了出去,黄少天和张佳乐正划着拳嘴里念叨着“五魁首啊六六六”,腿边黑色大理石的茶几上钻石纹玻璃杯里盛着的洋酒里放着的巨大冰球也在无声的融化着,嘈杂中又意外的融洽。一曲终了黄少天插着果盘里自己喜欢的芒果凉凉的偏过头,“我说你下次别丢人现眼了好不好方锐?知道的你在唱粤语歌,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那棒读呢。”

方锐冷哼了一声,他来G市念了四年大学,哪怕室友黄少天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也没能让他的白话水平有什么长进,甚至连同寝室的张佳乐的K市腔调也没能有所改善。有次他倒霉催的在公交车站被摸了钱包,结果打电话报案警察都是敷衍了事的走过场,回寝室之后黄少天看到他愁眉苦脸的模样了解清楚了缘由先笑为敬之后拿起手机帮他报了警,一口流利的粤语替他报了案后来也追回了损失,这下他可是有教育方锐的切身实例证明做一个本地人的重要性,只可惜到现在方锐依旧也没学会听起来软绵绵的白话。他们要是有一个来自祖国边陲的室友,估计四年毕业下来所有人的口音都能换一茬。可惜了身为他男朋友的林敬言也是一口标准的普通话,方言也是吴侬软语基本也只能听懂个大概,所以面对黄少天的嘲讽他虽然气愤也没的反驳,只能硬怼一句“有本事你自己来唱,别躲在那折腾张佳乐,你当他们家大孙是吃素的?怎么还没被拿去和秋葵一起蒸蛋羹呢?再说我了过生日我做东你哪那么多事?别人都安安静静的,你就不能安分点?也是我忘了你学不会闭嘴的,也就你一天到晚和个电台一样还24小时营业。”

“过生日怎么了又不是你六十大寿我好给你叫一队杂耍团给你舞龙舞狮,顺便再给你做个寿桃蛋糕祝你儿孙满堂,你放心到时候你不想庆祝呢我都给你办一票大的。”黄少天在吵架方面从不会吃亏,何况又是对上和他能力并不相符的方锐,腰杆挺的笔直,“当事人也没发话呢你着急个什么劲?张佳乐不好好的?他们家孙总没打算暴怒起之,你少在这挑拨离间了,就你这点手段顶多也就哄哄小孩子,电视剧里活不过三集的男配在智商和你有的一拼!”

被接连点名的张佳乐拿起沙发背上的手摇铃开心的叫了两句“打起来打起来!”背景音乐恰好是一首快节奏的武侠歌曲,要不是孙哲平拉着,可能自己已经冲上去让两拨人马展开一场交汇在舞台中央的阵前相会了。看热闹不嫌事大,孙哲平护得住他,他也就不担心怒火会烧到自己身上。

方锐呵呵了两声准备上前掐住黄少天的脖子同他好好理论一下到底谁在智商上更胜一筹,只可惜没能成功被林敬言拖回了沙发上劝诫着,“大喜日子见红不好,谁说只有结婚啦?你过生日不就是大喜了吗?我没说你打不过他,我当然是站你这边的。对啊所以你为什么要和他这样的单身狗计较?你有我就是最大的加分项了。好了好了顺顺气,看看点些什么想吃的?”

方锐被抚平了炸起的毛,瞪了黄少天一眼,拿起了果茶咬着吸管同林敬言咬耳朵,而另一边的黄少天听到单身狗三个字倒是怒从心中起十分想拿起面前的啤酒瓶甩到方锐的脸上,一个人怎么了?半个人出去他怕吓到别人。至少这一屋子的人,黄少天单身狗的清香就实属不易,视线所及范围内都是成双成对的,单身贵族的存在是相当难能可贵的了。宁缺毋滥是在他恋爱观里举足轻重的一环,在没有遇到自以为合适的人之前,他也不愿意一腔热血泼在了不应当的旋涡里。世间感情不外乎讲求一个缘分,眼神对上了感觉到了自然而然就能走上正轨了。身边损友一个个的都找到了属于命定的真爱,黄少天说不羡慕也是假的,成双成对的出现每每都能闪瞎了眼。这不方锐在生日宴会上恨不得时时刻刻都抓着林敬言表演一出郎情妾意的恩爱大戏,有伴侣的不吃他那一套,单身的也只能在鄙夷的眼神里给自己找一个合适的理由做掩护。当然黄少天也不是独树一帜,在场还有一个人也同他有着相同的单身属性,就坐在他的左手边上,跟着张佳乐正在唱的民谣断断续续的哼着调子的,林敬言邀请来作陪的大学同学,喻文州。黄少天是个艺术生,毕业之后在游戏工作室做着原画师的工作,方锐不乐意朝九晚五自己接单也过的舒坦,至于张佳乐,有个土豪男友在安排资源根本不愁财路,风生水起的贵妇生活也是让他在一众同学里最风光的。黄少天偷瞄着和自己身边一样的上班族喻文州,眼下的皮肤全然不像自己这般带着些乌青色,一看就知道有着自律的生活管理。中途和林敬言交流了一下,果不其然是当地有名律师事务所的第一把交椅。都说黄少天打小哭声都比一般人家小孩要洪亮些,长大后更是语速和数量都在稳步的升高中,以后是一定是要靠嘴吃饭的人。黄妈妈为了锻炼他沉静的性格,琴棋书画不求他精通多多少少也能影响些习性,结果倒是颇具成效,黄少天走上了做艺术家的道路,可惜依然没能让他的话变得和艺术家一样少。如今看到一个真律师在自己面前,还真有了一种跨越重重障碍有人替自己实现了理想的错觉。喻文州毫无意外比他更具有艺术家的气质,干净修长的手指似乎都占着着笔墨的香气,更适合握一支紫毫泼墨如雨,适合同笔杆子打交道的文人。如果有机会得见他犀利的一面,黄少天也不介意看看他是如何给当事人辩护的。

在他沉思着神游天外的同时,方锐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一盒新的扑克牌招呼着众人来玩俗套的国王游戏,“一个都别想逃啊尤其是你黄少天,说我棒读,我看看你能唱出什么天籁之音!”方锐明显是个记仇的,洗个牌都猎猎作响,张佳乐在一边毫无顾忌的笑的前仰后合,孙哲平给他顺着气生怕他呛着,一边作陪的两个妹子苏沐橙和楚云秀倒是和这场大戏无关的模样正兴高采烈的研究着某彩妆大牌本季度出的最新的斩男色。喻文州很安静的把视线从大屏幕上转移了下来,同林敬言对视交换了下意见表示自己完全听从寿星的指挥后,黄少天自觉会被方锐大刑伺候,求生欲很强的想把桌子上刚才给烧烤的调味料全部都收走生怕组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饮料来给自己添堵,方锐也没能让他得逞,和张佳乐配合斩断了黄少天的念想,到底是双拳难敌四手,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落败了。全程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伸出手阻拦了一下,“好了好了,这瓶辣椒面就放下吧,他胃不好,不像你们能吃辣,等下手下留情一点,别放太多味道重的。”

“你怎么知道?”张佳乐和方锐连带着黄少天,异口同声的反问,三人望着喻文州试图从他脸上找到问题的答案,他倒是没有任何不适,微微一笑指了指茶几,“刚才烧烤他都只吃蜜汁的,而且根据本地人的习惯,我猜想他应该不是一个能吃辣椒的人。”说完还看了一眼张佳乐,“少天同你不一样,从小没有吃辣椒的习惯,要是太刺激肯定对他的脾胃不好。”

“哟观察还很仔细啊。”方锐打趣了一句,回头看了看正在洗牌的林敬言,对方微微颔首表示方案可行,方锐也就顺着台阶决定放了自己好友一马,“那行吧给文州一个面子,算你走运,下次可没这么好的机会有人替你消灾了。”

黄少天不服气的想怼回去,自己这么大的人了哪里需要一个陌生人来替他镇场?论吵架这件事而言只要他开口那就必须以对方哑口无言结束。可如果今天真和方锐杠这么一下,对喻文州而言岂不是“给脸不要脸”?不管这个人有什么企图,观察自己的喜好想做什么事,至少在这一刻他确实如方锐所言替他挡了灾,那黄少天也不该拂了对方的脸面。“喻文州为什么要替我讲话?”他摸着下巴想给自己找个接受的理由,两人认识也不过几个小时,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自己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他谋求的东西。直到方锐喊着摸牌了黄少天才轻咳了一声回过神淡定了抓过了自己的手牌。几圈下来起起伏伏也没有什么太过分的,无非是喝了特质的不能称之为饮料的饮料,深情告白60秒,对着出门遇到的第一个人要电话号码,虽然情节俗套还是玩的不亦乐乎,黄少天运气不错躲过了方锐的惩罚,有一次还摸到了鬼牌点中了方锐干脆让他叼着盛着可乐的纸杯唱一整首完整的粤语歌,愿赌服输不能说什么,从台上下来方锐皮笑肉不笑的看着笑得前仰后合的众人咬牙切齿的说了句,“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走着瞧!”气的干掉了一整杯洋酒。

“行了时间不早了你们一个个的无所谓,云秀和沐橙两个妹子可是有门禁的,别闹的太晚省着人家家长夺命连环call催促。”黄少天看了看时间对着方锐说,“最后再来一局先把她们送回去,你们要还想续摊咱们在找个地继续喝几杯。”几个大男人倒是没意见,楚云秀和苏沐橙说着不用,但抵不过众人的坚持,顺从的答应最后一局就散场。牌被掀开后方锐得意洋洋的把鬼牌摊在桌面上,“准备好挨罚了吗!风水轮流转,尤其是刚才那个让我唱歌的……”他意有所指的看向黄少天,“可得小心点自己的底牌会中招了。”

“放马过来,我还怕了你!”黄少天豪气干云,“我什么时候在你面前怂过?”

正巧背景音乐轮转到一首古风歌,“风花雪月,就是我想跟你,谈个恋爱。”方锐的眼睛轮转过一丝狡黠,“行啊既然你不怕我们就玩一票大的,我点两个号码,中标的人就在一起吧,好好谈个恋爱,感受一下世间美好的风花雪月,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够意思?”

“你可拉倒吧!你也不看看在场几个人是单身,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你也不怕自己中招?”黄少天一口可乐差点喷出去,“你要点到林敬言和张佳乐,你说孙总撸起袖子是先揍你还是老林?”

“方锐针对的是你,别把水往我们家大孙身上泼!”张佳乐白了他一眼,“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又没做亏心事不怕被点名,这种好事一定会落你头上的。”

“我靠我们友谊的小船翻了张佳乐,你这个见色忘义的小人你再也不是那个睡在我上铺的好兄弟了。”任凭黄少天叫嚣方锐也没有改变了初衷,加上在场的人都乐意牺牲自己来成全他人完全没有想劝退的意思,连苏沐橙和楚云秀也是一脸跃跃欲试的样子,方锐沉思了一下,“中国人都喜欢十全十美才算完整,那我们也取个整,就2和8吧。”说着就摊开了自己的底牌,红桃3安安静静的躺在桌面上,“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痛快一点,来吧。”

看着方锐自信的笑容黄少天心里有点犯嘀咕,照理说这么多人呢他中招的几率也不应该这么准,幸运女神眷顾了他一晚上,也不差最后这一下,黄少天伸手翻开了自己的牌,结果那红彤彤犹如八心八箭的红桃八异常的刺眼,他的笑容一下就凝固在了脸上,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方锐已经眼疾手快的扣下了牌,“行了别躲了我们都看见了,恭喜我们黄少今晚喜提对象一枚!好的让我们看看幸运的红桃二是谁呢?也恭喜他今晚喜提男友!”

黄少天恨不得伸出手扯了方锐的嘴,额角的青筋跳了几跳眼神里是显而易见的怒气。这招中的绝对有诈,看得出方锐是有备而来,可惜自己还抓不到证据。更为头疼的是,他不知道另一位倒霉中招的同志是谁,又或者说是他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在期待谁。除掉这几位有对象的,剩下可选择的范围只有很小的一圈,除掉苏沐橙和楚云秀,就剩下了他左手边的喻文州。两个妹子还好讲,反正认识的也久了谁也不会把酒话当真听听就过去了,出了这个门大家还是好朋友,喻文州就不一样了,本来就是一面之缘,这要传出去,本来清白的两个人还不知道会被这一票的大喇叭传成什么神乎其神的版本。黄少天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上蹿下跳怎么样都摆脱不了心里那一簇慌张与不安,脑子里跑着一辆高速悬空的过山车不停的在质问自己怎么办。即便是这样高危预警的时刻,黄少天心里也有着不可否认的悸动,从指间大的一点慢慢的胀大在整个胸腔里,他知道他期待着的能够拥有号码牌的人,是喻文州。

他从不对自己不随大流的取向上没有任何的不好意思,都说搞艺术的人多半同一般人不一样,黄少天谈不上特立独行,可能也只是在喜欢的人方面恰好是同自己有着同样生理构造的男性同仁罢了。这不是什么可耻的事也不怕别人知道,他承认他对喻文州有好感,如果再往深刻里说一点,生日会成为了连接他新世界的通道,他终于等来了,那个能撩动他心弦的人。

入目可见非他人,四下望却皆是君。翻译成通俗易懂的普通话,是的,他一见钟情了。

喜欢并不是什么难事,掺杂在其中的功名利禄曲意逢迎,大概才是不易之处。

而他耽溺于自己的世界不可自拔,再被唤醒也不过是喻文州简单的“是我。”二字而已。他偏过头压抑着自己心头不可描摹的情绪看着一脸笑意的喻文州,对方眼里丝毫没有慌张的神色,甚至有些自信的众望所归感,对上黄少天疑惑而又不确定的双眸一字一句的又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不知道我这张红桃2的主人,少天还满意吗?”

黄少天没想到他这么坦率,一时间不知道是应该窃喜自己的期盼得以实现还是该震惊喻文州的冷静淡然,脸上的尴尬挂不太住一时间那张从不饶人的嘴竟然有了哑火的时候张阖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说出口。看着黄少天并不讨喜的脸色方锐明显要比当事人兴奋的多,好友什么兴趣爱好他心里自然有数,这波操作肯定不算是乱点鸳鸯谱,做了件牵桥搭线的好事还差不多,怎么看都应该是功成身退的月老才对。包厢里的气氛瞬间暧昧了不少,除了黄少天之外每个人都做好了看好戏的准备。方锐嘿嘿笑了两声,“愿赌服输啊黄大少爷,你可别说是运气问题啊!多少人想要这样的待遇还没有呢!省掉了你相亲的麻烦还都是熟悉的人不用走程序直接给了你一个男朋友有什么不好的吗?你可以让家里人安心去还愿了,你终于摆脱单身了!而且你看人家喻总多金又帅气,和你多般配是不是?你要是再纠结我就要骂你不知好歹了我告诉你!”也不管黄少天死命给他抛过来让他闭嘴的眼神,“我们明人不说暗话,我数3、2、1,好了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恋人关系了!等会散了场喻总就麻烦你送黄少回家了啊,我也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回头要是发喜糖了可别忘了给我们一份。”

“放心。”黄少天默念着清心咒压抑着自己体内想把方锐大卸八块的蠢蠢欲动,挤压着声音从喉咙里发出,“份子钱你也不能少,回头我用保险柜收,放不满你们一个都别想走。”

“嗨不就是钱吗?你看我缺吗?”张佳乐扬了扬手机,慢条斯理的说着,“不付现二维码可以吗?我没有出门带现金的习惯,你担待点,自己提现吧,前提是你什么时候真能摆了桌子,别说礼金了,我给你做伴郎都没问题,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够意思?”

“看到没黄少天张佳乐都决心在你之后结婚了,你可得抓紧点,要不他们家孙总可是要找你麻烦的,可能都不会给你解释的机会就让喻总给你就地正法了。”楚云秀抿着嘴还是秉持着自己大家闺秀的模样没有笑出声,举着手比划了一下,“做姐妹的我也肯定不会亏待你,放心礼金肯定比这个数多。”说完还对这苏沐橙挤眉弄眼了一下,对方也很上道的表示自己和楚云秀绝对是一个态度,“哎我觉得还是心意最重要,我和秀秀一定会坚持到你结婚还单身,好给你做伴娘。”

一个两个都针对他,黄少天觉得日子是过不下去了。在场的都是好朋友,加之他本来也对游戏结果很满意,没有了撕破脸的理由,他也不是那么小心眼的人,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指着损友骂了一圈之后才发现自己好像到现在都没有听到喻文州对这个荒唐的决定有什么意见,谁都不会喜欢被不确定的因素扼喉的感觉,黄少天想要一个答案并不是什么过分的诉求,他虽然没有说出口表现上多多少少都有些不顺意,心里想的是被喻文州拒绝了是丢面子事大还是自己这段不能说的爱恋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更为难过一点。

“交给我吧,我一定会把他平安送回家。”喻文州的声音让黄少天想起了小时候暑假回乡下的奶奶家后山那条河水击石的清脆感,“既然做了他男朋友,我就要对他的人生负责。”

以前黄少天总觉得缘分这件事太难得遇到,小概率事件成就了他从不对爱情有所期待的性格,而今天,望着喻文州那双有所渴待的蕴含着一整个星河的双眸,让他重新确信了原来爱情也是可以在恰好的时间内同自己不期而遇,原来自己等的人,已经在他人生最美好的时刻,出现了。

——————————————————————————

TBC。

评论(2)
热度(43)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