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风月无边总关情(二)

黄少天取下了护目的眼镜揉了揉被压迫的鼻梁,抬起酸痛的肩膀活动了下第无数次感叹这工作真的不是人干的,长期面对电脑坐在号称人体工学的座椅上不会腰肌劳损,结果他站起身来依旧没有觉得轻快过。他向来觉得自己还年轻还能再画个几十年,每每到此身体总是各种抱恙提醒着他应该多关注一下养生的手段,应当及早戒掉他手机外卖单中茉香奶茶、冷萃咖啡之类的饮品。颈椎旋转了几下之后关节里空气裂开的声音提醒着他新办的健身房年卡不应该只是个摆设。他偏头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4点34分,盘算了一下距离下班还有一段时间,无视掉保温杯和旁边一排花茶、枸杞和维生素,十分淡定从容的从抽屉里拿出了一袋薄荷糖,抛掉了晚上嗑褪黑素睡觉的习惯,也依然改变不了他爱吃糖的习性。扯开包装放进嘴里又伸了个懒腰,又支着下巴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原画图,敲开了亲友群抱怨了一句,“你们知道我一副图改了多回了吗?上头新来的领导真的是麻烦的我想买凶杀人!再不给我通过明天不是我死就是拿他的血祭我的手绘板!”

“别冲动,你知不知道现在故意伤害醉也是要判死刑的?”方锐发了一个鄙夷的表情,“你又不是没能力,不想干了就抄了老板鱿鱼,你们家喻总又不是养不起你。”

“就是就是。”张佳乐适时的窜出来凑热闹,“我给你说敢对我有意见的甲方我们家大孙从来都不会接他们的稿,别问我为什么,有钱任性。”

“你都说了有钱任性了还给我炫耀什么?”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你以为我不想接单之前过滤一遍甲方吗?可惜我没有这个权利。我要是有钱有人脉我也去开个工作室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绝对活的比你们还滋润!谁还不会享受了!”

“你肯定没有张佳乐会享受,毕竟他一瓶面霜都比你一张图要贵的多。”楚云秀在屏幕另一端毫无顾忌的笑着,“精致贵妇的生活是你想象不到的,相信我。”

黄少天从系统表情中挑了一个合适的用来表达自己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的情绪,然后立马新建了一个图层,放大了原画的尺寸,飞快的在人物的眼睛里画了一只简笔画的猪,之后截图甩去群里,敲上了一排字,“我的眼里只有你们。”表达了自己对猪队友的愤慨。

在一票的谩骂声中他又在时限内选择了撤回,原本深藏功与名的操作让他赢得了身前身后名,可惜方锐凭借着傲人的手速保存了图片,顺势还在祖籍高老庄的动物旁边打了个箭头写上了喻文州三个字还没忘了圈了一下正主,还顺带发表了一下自己的个人意见,“谁还不是个画手了?我今天还就用你的图来借花献佛了,给你男朋友看,何乐而不为呢是不是。”

要不是顺着网线不能去打人,他早把方锐揉捏揉捏扔进料理机里打成馅做成他今天的晚饭了,在方锐表示宁死不屈绝不撤回之后,喻文州一句“怎么了?”瞬间让这群躁动的人安静了下来,闭口不言选择了沉寂,他在心里又默默的把方锐大卸八块,什么叫做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方锐成功的在作死的边缘疯狂试探然后还能收回了脚一点水都没沾上。黄少天打定主意等忙完了一定要去找他约一架,打不死也能打个半残,总之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不能放过他了。

冷静了一下他又提心吊胆的在想怎么给喻文州一个解释,照理说事是方锐做的他不该有什么压力,可担着男朋友这么个身份他要是任凭方锐肆无忌惮他心里也过意不去,估摸着喻文州看完了聊天记录,一字一句的敲出了一段话,“现在不都是颜控的天下吗?少天要是能这么朴实不在意外貌,我想也轮不到我出场他早就被人收服了。对了老林,方锐的眼神可能不太好,之前我给少天买的人工眼泪效果还不错,他们都是用眼过度的人,你要不要考虑给他入一点?”

“怎么了?”本着爱妻心切的林敬言冒了泡,“他眼睛有什么问题我怎么不知道?”

“我的州可没有三点水,但是他在图上好像写错了。”喻文州重新把截图发了一遍,“还是说我对号入座其实他并没有想指我?既然圈了我,我就不得不小心眼的接受了。^^”

要不是公众场合上班时间黄少天肯定要来个原地爆笑,这步棋走的太漂亮,方锐直接被将了军,也是他刚才一直紧张根本没有细看那张图方锐居然能把名字都写错,他得意洋洋的跟着喻文州回怼,“我看啊怕不是眼神不好,是脑子有问题,要不然认识这么久了为什么还能名字都写不对?”

“黄少天周末出来打一架,谁怂了谁是孙子!”方锐在一片哈哈哈哈哈哈中叫嚣着,换来的是更严重的嘲笑,用楚云秀的话说,“两个人都是老弱病残活在常年不锻炼的画手界,你们还约架?约什么?谁能把压感笔扔的更远吗?你们顶多只能算菜鸡互啄。”

尽管听起来是帮黄少天教训方锐,事实上连带着他本人也没有讨到什么好处,嘻嘻哈哈之后也就散了场,纷纷约定好等着周末约架现场相见。黄少天一肚子气没处撒正准备和方锐来一场面对面的对决,喻文州的消息就弹了出来,“下班后我去接你,城西的广场新开业,我订了晚上的话剧票,你喜欢的西餐厅也订了位置,安排的还满意吗?”

他当然不会拒绝了还在热恋中的男朋友的提议,忙不迭答的回了句“好啊都听你的。”简短的简直不像平日里的作风,以前只觉得被管教很烦,喻文州就不一样,让他并不有规律的一日三餐被迫井然有序,他相信长此以往下去自己的老胃病一定能有所改善,就是不知道自己和喻文州这样的“合约情侣”什么时候说不准就散了。他拿起了手边的压感笔继续修改着画稿试图在下班前提高一下进度,恋爱果然使人奋进,连工作都比往日有了干劲。喻文州事无巨细的妥帖性格在第一次送他回家的路上黄少天就有了深刻的体会,从空调的温度到路线的选择,到最后解酒的水果和酸奶也一样都没有落下,黄少天有些尴尬的接过他手中的袋子,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心里深思熟虑的话说出口,“今天谢谢你了,是他们胡闹,有什么介意的我先替他道个歉,方锐那性格你和老林同学认识那么久多少也清楚一点,长着一张嘴尽瞎贫了,你也别当真,明天他们就忘了,要是还不行再睡一觉就好了……”

在他夸夸其谈的同时喻文州一直是微笑着听没有打断了他的絮絮叨叨,礼貌的听完才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我的确不介意他们的想法,不过少天,结果是我想要的,我很满意我们现在的关系。”喻文州的答案出乎了他的意料,“我很喜欢你男朋友这个身份,同理,也很喜欢你,但是少天的意思,似乎并不想承认我这重身份?我以为过程虽然儿戏了一些,可目的是相同的。”

黄少天一时没了话,他拿捏不准喻文州的意思,什么叫很喜欢他,明明只有一面之缘难不成沦陷的不止是他自己,这位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理智非常的大律师,也不走寻常路的同他落入了同样的陷阱?看着黄少天迟迟没有开口的意思,喻文州也没想勉强他,还是维持着礼貌的做派,“好吧,少天的意思我明白了,既然无意于此那不如我们……”

“不如我们交往试试?”黄少天抬起头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打断了喻文州接下来想做的结案陈词,扬起嘴角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小虎牙,“其实我也挺喜欢你的喻文州,哎我们这算不算是一拍即合?不过开弓没有回头箭的,你想好了吗万一我不是你喜欢的类型怎么办?我可是很任性的没有你想象中的温顺,还有你要是这么仓促的就决定了以后要是草率分手我可是要挂你渣男的……”

“悉听尊便。”喻文州略略偏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给你介绍我们圈里最好的律师来和我打官司,要是你不喜欢,直接去找我们蓝雨律师事务所的宿敌,你知道的微草一直想找我们麻烦但苦于没有机会,因由是我的话,说不定他们还会免费受理你的案件,他们了解我所有的弱点,能让我无法翻身也是有可能的。”

“那你就不能做的好一点不给我这个机会吗!”黄少天嗤笑,“我说喻文州,做别人男朋友还没想怎么过好就已经把分手以后的事都想的这么明白,你们律师都这么喜欢给自己留后路的吗?”

“不。”他摇了摇头,“这不是后路,既然你选择了我,我就不能让你受委屈,你手里总要有一张可以来对付我的底牌,要不然你也不会安心。”

能把谈个恋爱也说成是战略部署的,黄少天大概是头一回领略到,他没有率领千军万马驰骋疆场的心思,既然喻文州愿意打开城门张灯结彩的欢迎他,他又何必自找麻烦绕一圈弯路?再者颜值人品样样都好,黄少天实在没有理由拒绝了这样一个五好男友在自己身边存在的理由,他这颗几十年都以为不会开花结果的桃花树,终于在一阵暖风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事后甜腻的要齁死人的秀恩爱一度让方锐十分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心善给了这对只会撒狗粮的夫妻在一起的机会,林敬言规劝他,“就算你那天让黄少天配的不是喻文州,你也不能确定他们私下不会再有联系,缘分使然懂吗?就是走多远该在一起的人,都不会被拆散,你要还是不痛快那就怪我吧,那天是我坚持让文州过来热闹一下,打骂随你,我绝对不会反抗。”

方锐只是气不过肯定不会拿着自己男友做出气筒,只能默默的点了首心经净化一下自己内心的戾气权当是积善行德了,这可是能上功德录的大善,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保住了十座庙宇的功劳那是给多少神佛菩萨保留了栖身之所。想及此他还难免有些飘飘然,这是为了文化遗产做贡献,黄少天这点事算什么?不过是妄想撼动大树的浮游罢了。

赶了一会稿之后同事也陆陆续续的开始下班,因着有人来接,黄少天并不着急继续修改着头发的线条,他眨了眨眼睛感觉到了一丝干涩,顺手打开了笔筒边的盒子,里面是喻文州买给他的人工眼泪。滴了两滴下去闭着眼休息了一下,不适的情况得以缓解,喻文州挑东西一般都不会出错,那时候收到快递时他诧异的看着纸盒,自己明明没有买东西为什么会突然有人送货?再三确定了收件人的身份信息与自己相吻合后,才拿起笔签收了这份来历不明的包裹。快递小哥看他的表情都变得奇怪了不少,简直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往日里很爽快的人怎么今天变的这么婆婆妈妈,仿佛里面是一颗定时炸弹,搞不好是要危及生命的危险品。

黄少天摇了摇盒子听了听声音也不能确定是什么,只觉得塞得是满满当当,拿过剪刀拆开来,一封蓝色的信笺置于顶层,打开后先看了一眼落款,是喻文州,这才放下心来从头读起。连黄少天都奇怪为什么自己小心翼翼的过分,认真思考了一下,大概是同喻文州在一起多了,连谨慎的性格都被传染了。信的内容很简单,“你天天画画要保护眼睛,眼药水里成分不好,没有特殊情况人工眼泪可以完全满足了你的需求。顺便给你买了些零食,也不知道你喜欢哪一种,不和口味的话,我下次再换,记得告诉我。^^”招牌式的笑容让黄少天似乎看到了喻文州弯着眉眼的样子,黄少天笑的有些无奈,看来自己是真的捡到宝了,追喻文州的人肯定不在少数,居然没有人在他之前攻坚克难的占有了这朵高岭之花算是他运气好。拿过快递单一一扫过零食的名称,多半都是自己惯吃的,顺手抽出了一袋薄荷糖,用来提神醒脑再好不过了。他拿起手机对着盒子拍了张照片,顺便附上了自己的感言,“怎么突然给我买东西了?我还以为是寄错了,和快递小哥确定了半天他眼神都不对了。东西我很喜欢,你也是有心了,谢谢啦喻大律师,以后权利要是有人要打官司我一定第一个就介绍你!”

“行啊,给你打八折你介绍来的人打八五折,组团还有优惠。”为了证明他不是一个工作狂人老学究做派经常在黄少天面前语不惊人死不休一般说出能让黄少天转不过弯的句子,“以后就多拜托少天了,朋友圈办公,还能坐地起价,比外面去接单要省事的多。”

黄少天不自觉的抖动了一下觉得中央空调的温度有些低,喻文州的冷笑话讲的挺到位他鸡皮疙瘩就起了一排,久而久之似乎也习惯了这个人的迷之笑点,黄少天不是不苟言笑的人,但也没有张佳乐随便看个笑话都能乐半天。等下班的时间里黄少天终于是完成了自己想要的工作进度,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一袋薄荷糖也被他消灭的所剩无几,回过神来再看看时间好像已经超过了约定的时间,正想问是不是喻文州路上堵车耽误了,划开手机才发现对方贴心的消息,“猜你还在赶工就不打扰你了,结束了就直接下来吧我等你。”黄少天有个习惯不喜欢在专心致志的时候被打断,尤其是突然一个电话过来堪比睡梦中被强行打断一样来气。他没有具体的说过喜恶,喻文州能够把控的这么细致,不得不夸一夸他的观察力,一度让黄少天怀疑喻文州手里是不是有什么关于他本人的性格说明书,不过说出来黄少天自己都不相信还能有这种东西。

保存了文档关了电脑,收拾好了东西一边给喻文州拨了个电话一边朝电梯间走去,中途还没忘了打卡下班,嘟嘟了两声之后电话被接通,“是不是等了好久?我没注意时间画完就这个点了,所以我说这工作不是人干的,一睁眼一闭眼天都黑了,你停到老位置了吗?我电梯到了马上就下去……”两个人相处多半都是他在说,喻文州偶尔发表一下自己的观点,但占据主导优势的还是喻文州。黄少天自诩狮子座的领导才能并不输于任何人,为什么会甘愿听从喻文州的建议,只能痛心疾首的标榜五个大字,该死的爱情。何况在外人面前喻文州是给足了他面子的,方锐十分八卦的问他“这么宠你一定很喜欢你吧,说说看进行到哪一步了?我这也是关心你别害羞。”冲着毫无节操的对话方锐差点被黄少天选择了拉黑。现在可是讲求纯爱的社会,物欲横流明显不符合核心价值观,他据理力争的给方锐解释了一遍,大道理讲的嘴都干了,对方还是很配合的哦了一声,宣讲这么多不容易,至少他没有办法这么滔滔不绝,接着又发问,“所以你们到底上床了没有?我比较好奇这个。我不是什么公职人员不用写心得体会,你说这么多有什么用啊我又不爱听。”

看来两个人的友谊确实是走到尽头了黄少天果断的方锐拉进了小黑屋,心里污秽的人需要好好出去晒一晒社会主义的阳光净化一下心灵,还是别没事总在桌子前面对着电脑屏幕浸淫的总是在阴暗面酝酿着讨打的是非情绪。滚床单这件事归根到底也是两个人情难自禁的表现,时候到了自然也就宽【敏】衣【感】解【词】带【呀】一夜春宵,问题是目前为止他们还仅仅出于发乎情止于礼的状态,顶多喻文州搂他一下了不起,黄少天不是纵欲的人,喻文州看起来更像是清心寡欲的庙里修行的和尚。也不能怪他,工作环境就比较严苛,律师事务所里清一色的男性同胞,一个个说起来都是经历过大案难案过命的兄弟,可惜都是单身,哪里会有什么雌性费洛蒙来调节气氛,搞得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脑补的都是他画画时用来清心静气的佛经歌曲。喻文州自带的气场完全碾压了他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画手,哪怕有些心怀不轨的暗示性行为,也在佛光普照下被清除的一干二净。像方锐这么探究他人隐私还一脸正义感爆棚为了黄少天的幸福生活着想的样子更让黄少天气不打一处来,对于热爱的事不遗余力是个有点,但这其中并不包括对黄少天彻头彻尾的八卦。

已经错过了下班高峰期,电梯里只有黄少天一个,看着电梯面板上变换的数字,他嘟着嘴叹了口气,归根到底还是自己对于这段感情的不自信。和喻文州在一起的开场太过儿戏,有几个人因为国王游戏点兵点将就能确定了一段感情的?除非相互暗恋许久需要一个苗头做契机,但他们这明显不是,炮友变情人好歹还是身体力行的试探了深浅长短的,说一句“你是我的最爱”勉强也能算是有理有据,他们俩抛开玩笑的成分至多只能称一句“醉爱”,脑子都不清醒了才会做的决定。没有山海相隔的追逐,没有感天动地的表白,没有动人肺腑仪式,也没有催人泪下的承诺,就这么把自己给安排了,回过头来才觉得草率,票都换了准备登机现在才觉得自己恐高,想下来已经来不及了,回头路早在他做出选择的那一刻,就被他弃之不顾了。

如果是随遇而安也是种幸福,那也是因为遇到了喻文州,他才愿意选择停泊。

——————————————————————————

TBC。


评论(1)
热度(2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