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已是浮生共沉沦(二十一)

激动之余郑轩还是本能的克制着情绪,这发现新大陆一般的新闻,他就算忐忑想说出口也要掂量一下可能造成的后果。见两人都爬上了床,他也没有犹豫的关了灯蹑手蹑脚的去爬梯子。他们都还没有睡,黄少天还在和喻文州絮叨着军训快结束了回家要吃大餐之类的吐槽,郑轩翻过身拿起手机调出了黄少天的对话框,然后敲上去了几个字,确定发送又转过身看着黄少天那边的反应。当事人听到声响看到是郑轩的名字刚准备说一句“有什么事你还要发消息这么近的距离你随便说一声我都能听得到。”可惜看到内容他就闭上了嘴,和喻文州的对话也差点变成了“对家我要去吃烤鱼卧槽你知道什么了郑轩?”还好他只是激动的坐起身来把后半句话咽回了嗓子里,旁边的喻文州奇怪的看着他,“少天你没事吧?怎么了?”

“没事没事。”黄少天重新躺下,“刚才腿有点抽筋,一下没控制住。”

喻文州没有多疑,想了想补了句“可能少天还要长高呢,这周回家让干妈给你买一盒钙片吧,抽筋可不怎么舒服。”

黄少天应了声没有再接话。按捺住胸腔里的悸动,黄少天缩在被子里给郑轩回着消息,“你知道文州刚才的举动是什么意思了?你怎么猜到的?不是你先说到底是什么意思啊!”他发现自己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打字的双手也有些颤抖,一个隐秘的真像要被揭开时,他既想知道又怕知道这种矛盾的心情充斥在心里。他把手机调了静音,不是很想让喻文州知道他在和另一个人讨论着关于喻文州本人的辛秘,最好也能像期待的那样,关乎于自己。

“你还记得几个月前的,成人礼吗?”郑轩答非所问的回了一句,“还记得当时发生过了什么吗?”

“废话,我又不是七老八十帕金森病了这才几个月我要是能忘了我就应该去医院了!”别说那天意外重重就是平淡的一天他也能把经过说出个所以然来,“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你不会让我吞一千根针配合你生吞糖豆吧?”

“你吞一千根针是一回事,但是我肯定不会生吞了豚鼠。”郑轩发了个白眼的表情,“好了我们说重点你和你扯淡,那天汇演结束后回教室的路上,你还记得给文州表白的那个女孩子吧?文州是怎么拒绝她的你肯定还记得清楚对不对?”

郑轩想对于这种情敌般的存在,黄少天没有理由会忘了这么关键的证词。

黄少天翻了个身,他当然记得了,那天面对向喻文州讨要第二颗纽扣的女生回绝的很礼貌,表示纽扣已经送出去了,交给了对他而言很重要的人。当时黄少天不是没有窃喜的,不过他知道,这其中大半的可能都是拒绝的托辞罢了,他也没有打算真的把喻文州的话当真。那枚纽扣被他放在了写字台下面柜子的抽屉中的盒子里,藏得隐蔽,就像那些不可告人的心思一般,藏匿着不想被人知晓。他也想过有一天被问起该怎么解释,不过一颗扣子而已就说掉了忘了补上去就放在那里了,至于上面的红线,怕纽扣丢掉还不能做个防范?

理由太多了他甚至可以信口拈来,就像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一样,他决计是不会害怕的。

“是说交给了重要的人,这不是我们都知道的事。”黄少天回过神来,“所以呢,你想表达什么?这和他今晚做的这些事有关系吗?”

“怎么没有!”郑轩有些着急,黄少天平常也没有这么不开窍啊,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还不明白,“那天女生表白为的是要纽扣,而纽扣交给了对文州而言最为重要的人,也就是你。”

“今晚的献歌是给最重要的人对不对,好你要是说这是巧合,那我问你,点你喉窝你觉得,最接近哪里?”

“最接近……”黄少天想了想,“锁骨吗?还能是哪里,难不成你想说动脉吗?那还是和你说的话没有关系啊。”

郑轩当时特别想把黄少天揪过来把他的头盖骨掀开看看里面是不是装着的都是豆腐脑,“黄少,你动动你那号称智商180的大脑好好想想,喉窝的位置,对应的是哪里。”

“衬衣的第二颗纽扣的位置好吗!你是真的傻吧我说!”郑轩实在懒得和他纠结一鼓作气说完,“文州这不就告诉你,那个人就是拿了他胸口第二颗扣子的,重要的人吗?”

“那你告诉我,除了你,还能有谁?除非你现在告诉我,那颗纽扣不在你哪里,那我就真的可以直播吞糖豆了,明天开始我就找景熙让他准备一个月的饭票!”

黄少天看到他的分析一时间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如果按照郑轩的逻辑好像并没有任何错处,但是一时间他好像并没有办法从庞大的信息量里消化完全,如果郑轩说的是真的,那喻文州这算什么?表白心迹?那为什么非要这样一种他怎么样都想不明白的方式来告诉自己?要是郑轩分析的不对,那又能作何解释呢?他好像也没有更好的说辞来解释这些弯弯绕绕。他不想骗自己,他宁愿郑轩分析的这些就是喻文州想表达的意思,纽扣还在他这里,而重要的人,指的也只会是一个特定的他。如果这样自欺欺人的说法能够填补了自己的认知,那他也不会再为此苦恼了,怕的就是喻文州并不是想这么表达。

他清楚喻文州心思深沉,他若是做一件事,不可能没有理由没有根据,更不会做出一个能一时脑热的决定来,深思熟虑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难道说喻文州已经想明白了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到底隶属于哪一种了?友情是起点,亲情是铺垫,那他们俩是不是真的能用爱情作为双方多年感情的归属,这条路并不是如同自己想象的那般容易走到尽头的。光是想着让他想想都觉得背后一凉了,要是被他家太后知道是不是要把他腿打断然后还要断送了和喻妈妈之间的几年的感情。很大程度上社会的现状以及他们之间的人际关系网就已经足够黄少天望而却步了。两个人可以说是活在父母朋友圈的骄傲,多少人都羡慕的对象,若是一时间意气用事让父母抬不起头来黄少天也不知道会是个什么后果。尤其是喻文州,他也是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肯定不会忍心父母被人用异样的眼光注视。父母这一辈都硬气了一辈子走到哪里都是可以挺直身板的,要是因为他们俩的事而折腰那黄少天也是不可能原谅自己的,喻文州更不会。胡思乱想了一大堆心里倒是越来越乱,发现自己好像考虑的都是两个人要是能在一起以后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却没有想过对方可能根本没有这个意思。感情这种事,他的历练摆在哪里根本没有什么经验可言,从小到大最亲密接触的也唯有喻文州一个人而已。也许就是因为有了他,那些女生他从来没有想要去了解一下的意思。尽管这一点被家长称之为省心,但他自己知道到底是为了什么。黄少天有些烦躁的拿过手机给郑轩言简意赅的回了句“睡了有什么明天再说!”就按了锁屏把手机放一边睡觉了。偏头看向喻文州似乎已经睡着了,发出了平稳的呼吸声。黄少天也只能捂着被子闭上了眼。

郑轩见他如此也只能收了手机不再发声,他到底是个看客,说出来的话也只是自己的一面之词,黄少天不相信也是情有可原。坚持自己的观念然后去找证据这大概是所有人都会有的通病,他也不能免俗。不过郑轩还是很相信,那个重要的人选,除了黄少天,真的不可能存在第二个。

他闭上眼睛觉得有些无奈,说好的旁观者轻,为什么他觉得如此心累和压力山大呢,一点都没从中感受到一个身为旁人的轻松感。

至于另一位当事人喻文州,要说他什么都察觉不到,那也是假的。一向善于察言观色的他怎么样都能看出了两个人的反常,郑轩为什么会突然激动,黄少天刚才为什么又突然弹起来,这其中的缘由他要是细细想来也不是猜不到。黄少天肯定把晚上发生的事说给了郑轩,喻文州也没有打算把这件事瞒住不让人知道,他都能在台上用歌表明心迹,摆明了是不怕人知道。至于后来那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他自己是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出口,想必黄少天心里和他一样都是写满了不确定,那他自己也没必要说出一番自己都没有搞明白的话来让两个人都觉得唐突。他这样的性格,要是处理不好所有的不确定,是不可能把黄少天也扯进没有结局的旋涡里。

不论是波澜壮阔的声色犬马,亦或是碧波浩渺的岁月静好,不能荡平了前路披荆斩棘,他断不会让黄少天陪着他一起走这么一条不归路,两个人多年来的感情摆在那里,蛛网般的脉络牵连着太多人,经不起他这么一场豪赌。如果错了,把这些全部都置入了无可转圜境地里,喻文州也不可能把这些打乱洗牌重新来过。

总有令人望闻生畏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能或者不敢,谁也不能例外。

虽然各怀鬼胎,但三个人还是在早起的淫威之下逼迫着自己睡去,谁也不想在早晨被头顶的吊灯刺醒又或者直接上床去掀被子喊人。当然了通常这么皮的也就只有黄少天了,而喻文州他是不会去闹的,何况喻文州向来自律,不会发生上个闹钟大家都醒了只有他还熟睡的惨剧,所以遭殃的,也只有无可奈何被欺负的郑轩了。这么几次之后对于郑轩赖床的症状起到了非常好的缓解,至少不用再被三催四请自己就很自觉的起床了。吃亏吃多了郑轩又不傻,一而再再而三怎么说也长记性了。感觉睡前太操心睡着了也是做了一晚上的梦,早上醒来打着哈欠说着早一脸的劳心劳力,下床后看着黄少天也是一个德行,嘴里叼着牙刷眼睛还是闭着的。郑轩决定以后这种事一定不能再睡前讨论,下一次黄少天特别有精神不让他睡了那可就惨了,所以想了想为了自己好,要不要适当的把黄少给拉黑了。

后来他们谁都没有再提起这件事,两个当事人完全是当做无事发生过的状态,睡了一觉起来和得了失忆症一般,完全没有继续讨论的想法,但是在手机里和郑轩的对话里好像又和活过来了一般,开始了长达许久的倾诉之旅。黄少天是一个憋不住话的人,有些时候他想倾诉关于感情问题怎么样也不可能给当事人喻文州吐槽,郑轩就变成了一个很好的对象,所以郑轩这个回收站就异常的艰辛,因为很多事他又不能说出口,即便是徐景熙这个明白事情前因后果的人也被黄少天写进了黑名单里。何况在他的威逼利诱之下郑轩也不敢私下去谈论一些关于这些的话题,他真的是为自己上了三株高香,有时候委屈还不能说出口,他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军训地狱般的生活终于在一个晴朗的午后结束了,黄少天高呼着解放了一边收拾着行李,还给喻文州说着,“要不要回去路上带点水果?我看路上有个水果超市还不错,哎上次刚好买点芒果和山竹你说怎么样?反正两宫太后都喜欢我觉得靠谱。”

“少天觉得自己拿得动的话,我倒是没意见。”喻文州倚在衣柜上看着他,“我以为军训这么累你不会想提袋子的。”

“那倒没什么,又不是高中全封闭的时候连喝一瓶可乐都觉得是VIP待遇,哪有现在伙食好睡的好?想当初以防紧急集合可是穿着衣服上的床,哎那段苦日子再来一遍怕不是要了命了……”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开始怀念起之前的苦日子来,郑轩在一边摇了摇头,他要给黄少天搬个最佳影帝了,这种晚上和白天有两个人格的样子,他只能归结成为精神分裂了。不过他也没胆子说出来,回头怕黄少天和他拼命。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黄少天人生中想隐藏过的最大的秘密。

黄少天到底还是拎着一袋子的水果回了家,黄妈妈嘴上说着“就知道浪费钱买东西!”嘴角上的笑容也骗不了人,黄少天笑嘻嘻的跟着自家妈妈进了厨房,再出来时端着的是已经处理好的水果回了卧室。洗过澡后身上都是薄荷的清凉气息,吹着空调吃着水果听着歌,也难得日子过的如此惬意。他偏过头看着隔绝着那面和喻文州的那面墙,伸了个懒腰打了哈欠又爬上了床,到底还是自己的床睡的最舒服,所以没有一会就找周公相会去了。

这样的昏昏沉沉的时候大概比较容易去想事情吧,一觉醒来之后反而变得通透了不少,有些事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反正桥到桥头自然直,他也没必要强求自己去做什么。

事到如今他也没什么好隐瞒的,可以很大方的承认,他对喻文州的喜欢,已经是超脱了朋友与家人之间的感情,但是不是能有勇气走出那一步说在一起,他还没有想过,或许这份喜欢会被他藏匿在心里永远不会说出口,等到喻文州结婚的时候还能站在当他一辈子只会有一次婚礼的伴郎,这样黄少天也不会觉得有什么不满足的地方。

不是任何人都有勇气可以迈出这样一步冲破了世俗的桎梏做自己,他可以想也可以做,但是他不能拖累喻文州,在这件事上,他宁愿选择自私一回,也不会吐露出一个字来。

在他们两个进入大学校园之后,黄妈妈觉得日子过的轻松之后和喻妈妈商量要不要两个人要不要养宠物狗,“反正现在也不操心了,儿子的事他们自己都能照顾自己,少天那性子虽然不稳重那不是还有文州妈?我们都是快知天命的年纪了,也该歇歇了。”

喻妈妈想着好像也挺有意思,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先看看资料到底养什么好。两家老公倒是双手加双手赞成,黄少天和喻文州知道后也没有什么意见,还帮着参谋了不少。最后决定等国庆节有时间再去抱养,刚好黄少天和喻文州还能跟着看看,合眼缘才是最重要的。关于品种方面虽然有过不少的争论,不过倒是很和谐的一致没有选择哈士奇的意愿,平常家里没有人,万一哪天一回家看见一副龙卷风袭击停车场的惨剧,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再者黄少天深刻的记着自己有一次挨骂可是被类比哈士奇毁了家,更坚决不能接回来到时候自己还得被抓着类比。不过虽然哈士奇不在考虑的范围内,他们的关注点到还都是在大型犬上面。黄少天喜欢金毛多一些,聪明可爱也亲近人,不会造成事故什么的,毕竟小区里人来人往的,要是伤到人了也不好。喻文州偏向于拉布拉多,性情温和智商也不差,并且还好养。郑轩倒是和他们有不同的意见,主张养柴犬,“你们不觉得很可爱吗?颜色多可选择信强,而且人家是狗中的明星啊!那么火是不是?乖巧可爱讨女孩子喜欢,说不定在小区里散步还能给你们相中一个女……啊不干妹妹呢,是不是,多好!”求生欲让他把女朋友三个字咽了回去,黄少天那可以杀人的眼神让他觉得自己身上多了几个洞,这时候该怂肯定还是要怂,绝对不能逞一时之快。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脸上的表情极其的嫌弃,“哪里红了?你不会想说是doge吧?走哪都带个狗头确实挺红的。对了我记得你是挺喜欢这个表情的,你微博里十条里八条都能带着这个,看来你是真爱粉啊,要不这样,我给阿姨建议一下给你添置一只放家里,这样也满足需求了。”

“别了别了,我过敏性鼻炎,我怕!”郑轩求了饶,“行行好,放过我。”

“没事,那可以给你买别的啊。”喻文州翻着网页,“比如没有毛的,蛇啊、蝎子啊蜘蛛啊或者刺猬你看怎么样?乌龟也行,还长寿。”

“我真的错了!”郑轩就差跪下来了,都知道他怕蛇还有多脚的昆虫,绝对是碰都不敢碰的,这要让他养,岂不是要了他的命!

看着黄少天得意洋洋的神色,以及喻文州经久不变的和善笑容,郑轩觉得,着两个人着实是太狠了。

只是到最后他们三个人的提议全部被驳回了,家里最后选择的品种是萨摩耶。黄少天看着两坨白色毛茸茸的生物柔柔的叫了一声,摸了摸下巴对着喻文州说,“这可爱归可爱,会不会有点傻啊,也不能看家之类的。你说万一有贼进来它还帮着人家叼手电筒怎么办?那可真的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了!说出去都丢人啊。”

“想什么呢。”喻文州敲了他一下,看着面前的小奶狗揉了揉它们的头,“本来就是宠物狗,你还想看家?那为什么不选德牧那种?再不济藏獒?那绝对安全,放家门口送快递的都不敢来我们那层了。”

“更别说贼了,怕是还没咬到呢自己就已经吓趴下了。何况我们小区哪来的贼?高层也不可能爬楼破窗进来吧。”

“我不是就说说嘛,万事都有可能,我也就是个假设,假设你懂吗?其实并不存在的那种!”黄少天解释着,“我当然知道是养宠物狗可爱就好,我挺喜欢的,现在小还看不出来,小区里见过长成的,你记得吧就咱们隔壁单元有一家,我还给它喂过火腿肠的那只,就是这种大白狗吧?”

“恩。”喻文州点了点头,“家里人喜欢就好,本来就是代替我们在家里陪父母的。”

当然事后郑轩也很善解人意的说“肯定很多妹子会喜欢萨摩耶的,要是有机会认识,千里姻缘一线牵,珍惜这段缘,对不对?”

“我回头就送只哈士奇去你家,到时候把别人给招惹到了让你们负责,你也得好好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缘分。”黄少天开口就怼了回去,“让你好好的感受一下什么叫妙不可言。”

——————————————————————————

TBC。

我真的不该去听直播,虽然我还是在提问环节就退出来了。

QAQ我的博多豚骨拉面我的MISTY我来了!

评论(1)
热度(17)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