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但为君故(五)

他们之间的感情并没有停留在奔跑在大院里还在做着拯救世界梦想的年纪,好像不再满足于一开始只是想做同学的愿望——虽然两个人的年龄差始终没能让他们坐在同一间窗明几净的教室里念过同一册书,最后倒是在图书馆里弥补过自以为遗憾的时光,叶修总是以一个学长的角度说教着蓝河,约法三章也是有过的桥段。只不过蓝河的自觉程度同他的君子姓名一样的有约束性,完全轮不到他为此操心甚至是威逼利诱之类的事。两个人关系好的程度也不亚于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苏沐秋,年龄偏小的缘故让叶修妈也对他有了相当一部分的偏爱,本来就是别人家的孩子多多少少也是被拿出来作为对比的样本。好在他们的成绩都不差,不用担心因为数字不好看羞于拿给家长签名,毕竟家长太强势,叶修和叶秋从小受到的教育与观念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八字箴言,虽然土气喊了几十年都没变过,也不妨碍他们这一代继续被洗脑。相较于叶修从小淘气与不省心,叶夫人还是更看重蓝河的乖巧与稳重,说的最多的莫过于“你看看人家再看看你!小时候就知道给我惹是生非砸了人家你说说你还会干什么?”开始叶修还会解释后来也就随她去了,再后来又大言不惭的说,“那一砸您也没吃亏啊,这不是砸出了一个儿媳妇回来?还是您满意的样子。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孝顺?您说的我都遵守了,您不得表扬一下我?”

所以说厚脸皮这件事倒是一直都没变过,从挑剔的妈手下活下来已实属不易,没有点真功夫是捱不过这些年的压力生存的。毕业之后他同苏沐秋一起来到了H市开拓新的市场,照理说他这样的公子哥应该不用吃这些苦继承家业怎么样都能活的很好。不过叶修从来都是不服输的人,总不能一直被人贴着二世祖的标签自己做不出什么事业拿不出有用的成绩让人诟病,走哪都要被质问一句“没有家里你还能活的那么肆意潇洒吗谁会认识你?”之类的措辞。当然除掉这一部分的理由更多的是想摆脱父母的控制,听了这么多年的唠叨与道理该腻歪的早就腻歪了,这与孝心并无直接的牵连,毅然决然选择了南下的路。叶秋还是让他留在了家里,原本他也是想出来闯荡,结果被叶修教育了一番只能委屈的留在了家里,“你要是也走了家里万一有点事,那爸妈能依靠的人都没了,他们年纪大了怎么样也得有人照顾吧?我不在身边你就多担待一点,别整天就想着往外跑,也不怕家里给你操心。你别和我比我是哥哥这哪能一样,你就安心的打理公司的事吧。帝都这么大难道还不能让你发展了?自己做个分公司也行啊证明自己的方法多了去了没必要非得和我一样,而且到时候我那边的产业肯定要得并回来,你还得负责桥接呢。”

纵然家世是他们可以不去奋斗的理由,偏偏就是天生反骨不远安顺,凭借自己的傲气也不允许自己轻易的就选择认输。很多时候他们都坚信的一件事是只有自己脚踏实地去做才有可能收获自己想要的结果。同张佳乐在一起之后,孙哲平把他带去了帝都二世祖的聚会,正好黄少天同喻文州也过来找叶修,一群人凑包厢里打牌喝酒,叶修顺口问了句“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一南一北难不成是飞机上同座然后留了电话这么俗套的剧情?不应该这么简单吧?”

“那怎么可能?”孙哲平摇了摇玻璃杯中的酒,翘着腿给正在唱歌的方士谦打着拍子,“你也不看看乐乐什么出身像是会在飞机上和别人搭讪的人嘛?”

“怎么就不像了?”黄少天往嘴里塞着芒果吐词依旧清晰,吐槽着孙哲平的理论,“你看他一看就不是个有心计的,看看那细胳膊细腿的,说不定拿瓶矿泉水还得找身边人扭开瓶盖。”

他还想继续说可惜已经被张佳乐在一边拉扯着问他是不是想打架了,喻文州和孙哲平都没有管这种过家家一般的打闹,叶修冷眼旁观了一阵孙哲平才继续说了下去,“我们俩在赌桌上认识的,谁也没谦让谁,好在我不算穷要不然真的着不住这个人往桌子上狂堆筹码。”

“你那叫不算穷吗?”张佳乐把手从黄少天的腰边挪开了一寸,“家大业大在我面前装什么低调啊?我当是心里就大叫不好看来是碰到对手了这不是骑虎难下了吗?”

事实上他们相识的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那天也算是百年难遇的出事故,牌桌上一开始肯定不止他们二人,相对而坐在21点的牌桌上赌大小,结果玩到一半突然听到了枪响,众人一惊,下意识的就把筹码往自己口袋里装,准备时刻逃离案发现场。孙哲平倒是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抿了一口酒接过了荷官递过来的牌,现场混乱的程度堪比地震海啸过后的景象,整桌人到最后只剩下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个人还稳如泰山的安坐在那里。“我当是就觉得,他是个沉得住气的。”孙哲平支着头看着斜对面的张佳乐,“要不然为什么还能如此临危不惧。”

“拉倒吧你看他现在这个样子那里沉得住气?稳重这两个字和他不沾边的。”叶修翻了个白眼,喻文州适时的把身边纠缠的两个人拉扯开,张佳乐才重新坐回了孙哲平身边,拿出了自己似曾相识的沉稳,换来的是黄少天扯嘴角的嘲讽,“我实名怀疑张佳乐是因为腿酸了站不起来的缘故才在那假装淡定,根本不是因为他内心不惊慌。”

“好吧你赢了。”面对好闺蜜不留情的嘲讽张佳乐承认的干脆,“那天就是陪着我妈逛街走多了半天没找到个休息的地方,好不容易看到了一家赌场我就差激动的跪下谢天谢地了,终于有地方可以歇脚了,出什么事我都不会起来的,累都累死了危及不到生命我才不会动。”

“这算不算是懒人有懒福?”喻文州接了一句,“收获了爱情算是比划算的买卖。”

“何止呢。”张佳乐笑的颇为得意,“我们俩可是那天赌场里最大的赢家。”

这套路果然是一般人学不来的,首先要有钱,其次要任性,最后是不可或缺的好运气,果然是赌石发家的人,在赌场里的运气也是一路的高歌猛进青云直上。

但不管这套说辞有多么的华丽,叶秋是不吃自己哥哥那一套的,原因很简单,原本出走是他自己的计划,结果被叶修剽窃到了先下手为强,自己申请公司在前等审批都下来了才先斩后奏,板上钉钉不能更改了,家里也只能同意了他的选择,叶秋就不可能在天高任鸟飞了,严令禁止有不该有的想法。在他们事业都有起色的同时相对的叶修的婚事也就被催促的次数更多,这才有了逢年过节回家就被安排了各式各样数不胜数的相亲。睡不着的叶修爬起来从床头柜里摸出了一盒烟窜去了阳台,好在他们这些人出门从来不爱委屈自己,住的酒店从来都是自带套房,他划开了打火机,明灭的烟头似乎又让他记起了很多年前他给蓝河捉萤火虫的夜晚,也是在闪灼的光影里拿着捕萤网挥舞着,也不管自己到底喂了多少蚊子,为了表诚心倒是一点懒都没有偷,满满当当的一布袋现在想起来叶修都不由的佩服自己,要不是喻文州的善意的提醒和黄少天的添油加醋,可能他还没意会到原来自己这么多年来少有的坚持,多半都分给了蓝河一个人。

抽了两支烟后叶修终于打了个哈欠感受到了困意重新回到了床上,一觉睡到天亮之后整个人还处在有些懵的状态,黄少天的电话就来了,叶修的头莫名的阵痛起来,不情愿的摸过手机看着屏幕上跳跃的名字,只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调勿扰模式。他无可奈何地划开了屏幕,“干什么啊大早晨的让不让人睡觉了?有什么急事值得你非要打个电话来扰人清梦啊?”

“早什么早看看表几点了,你忘了今天展销会啊还睡!快点起来我们准备出发去接你了!你不是想让我上楼去掀你被子吧?”黄少天扯着嗓子喊着,“别废话了文州下楼了我先跟着下去了,你别赖床了今天蓝河也在呢你不是想一脸睡眼惺忪的去见他吧?好印象全没了你用什么打动他啊?意念吗?那你还真的是个硬核总裁啊都是靠自己最真实的样子打动人。”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忍住了想把手机丢出去的冲动坐起身来揉了揉头发,“你可真的是个祖宗,我认输了好吧,起床,马上起,保证在你到停车场前就下楼,满意了吗?”

黄少天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叶修哀嚎了一声之后掀开了被子下了床把自己送进了盥洗室,柜子里的西装昨天去喝酒前已经交代过客房服务熨烫好了,对着镜子整理着一副领子果然还是要人靠衣装,白衬衣和黑西装是商务人士的标配,不管走到哪里正装是必不可少的存在。黄少天给叶修拨电话时他人已经吃过早饭在咖啡厅里刷股票了,看着他面色红润黄少天揶揄了一句,“睡的不错啊,看来是知道要见蓝河早早上床了,哎不对你应该是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才对啊。”

“他到底是谁男朋友你对他这么上心啊?”叶修瞪了他一眼,“文州你就没什么想说的吗?我要是你就不能忍,男朋友还在身边嘴里三句话不离另一个人,这合适吗?”

“你不要挑拨离间!”黄少天怼了回去,“我那是关心下属好吗?谁让他现在是我的员工呢?你有本事你呢就把让他去给你打工,要不然他的合约就只能在蓝雨,哦哪怕你有这个想法你也得死了这条心,我是不可能准许了他被你拐跑这种事发生的,蓝雨是他唯一的选择!”

“呵呵。”叶修冷笑了几声,想到这件事他就来气,那时候蓝河完成了学业叶修因为他会在北方定居的,谁知道一个简历投回了家,然后这才进了黄少天的公司,自己也迫不得已开始在G市开展了分公司的业务,所以说人都是被逼出来的,他哪里想过自己能把事业拓展的那么宽。一开始他也只是本着蓝河初来乍到帮一把的态度,谁知道最后反而是自己“越陷越深”,家里人都以为他多么醉心于事业变身工作狂然后才有了后来不停给他相亲的杰作。想在想想归根结底都是因为蓝河的一时兴起,都说解铃还须系铃人,果然还是有道理的。

他正不知道神游天外飘去了哪里,喻文州看着前面的黄灯停了车,“少天也是关心你,我没有立场说他不好,毕竟要是真的能凑成一对姻缘那肯定是要记大功一件了。”

“你还真的是无条件的维护啊看不下去了。”叶修揉了揉眉心,“就你这么个惯法,黄少天以后肯定是变本加厉的找麻烦,你信不信?稍微管一下,没错的。”

“可是我舍不得啊。”喻文州笑了笑,“等你自己有对象了你就知道了,得自己体会。”

“那可真的是借你吉言了。”叶修支着头看着窗外,“不过我觉得我对象肯定不会和少天这么任性的性格,你看你性子沉静,少天跳脱,我妈总说我不省心,我对象肯定得懂事。”

不知道怎么就想到了蓝河操心的性格,那时候自己还戏言过“你总是这么事事都要管,干脆以后给我做管家婆咯,这样我做什么你也就能一清二楚了,也省着我妈在哪觉得我烦。”

“你想的挺好的,我哪能操心你一辈子?还不得你自己想办法。”蓝河当是很不屑的甩了他一眼似乎是嫌弃他的异想天开,“你以后肯定得把女朋友给气死,各种不懂风情。”

哪里是不懂呢,只不过万种风情,都只想说给能够懂他的那个人听而已。哪怕是写一首情诗这样肉麻的事,也会在开头附上喜欢的人的姓名然后在深夜倚在他耳边满怀深情的诵读,字里行间都饱含着自己的浓情蜜意,一直能够甜到每个清晨早安吻来到的日出之后。

由于地处不算太市中心的位置,喻文州又是超近路上的高架桥,到了地方还早,有的厂家还在布置展台,他们进去的时候蓝河正和一个长发妹子拿着文件不知道在讲些什么,看着他指指点点的样子似乎是在对展台做最后的调整,黄少天用手肘怼了怼身边的叶修,“你们俩多久没见了?我记得好像有一阵了,中秋他在这边陪父母来着,你之前不也是到处跑没空吗?”

叶修细想了一下好像还真的有了些日子,“一个多月了吧,你不说我都没发现这么久了。”

“那你现在看着他和别的妹子讲话,你就没点想法?”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表情,目不转睛的生怕错过,还颇有几分期待他的回答,“或者有没有点添堵的感觉或者不甘心之类的?”

“他们不就是正常的工作交谈吗?我为什么要有不该有的想法?”叶修奇怪的看着黄少天,“你那是什么奇怪的占有欲?正常的交往都要妒忌,你还有没有救了?难不成你们公司都不允许女职员接触总裁的吗?客户也不行?那你这哪里是公司啊,整一个和尚庙逼得人内部消化。”

“我看你才是没救了!”被道破心思的黄少天火急火燎的解释着,“你怎么这么不开窍?真的就你这样丝毫没有紧张感的人还想追人?我看还不如守株待兔来的实际一点!”

“那我觉得也挺好的啊。”叶修无所谓的摊手,“是自己的迟早都会栽到自己手里,守株待兔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再说了算题方法还不尽相同呢,你的方式又不一定适合我。死缠烂打也太没绅士风度了我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好,顺其自然不好吗?该抓紧的不放手,该放松的也绝不勉强,少想那么多没用的,天天操心老得快。”说着又冲着另一边抬了抬下巴,喻文州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几个小姑娘,“看,你的男朋友又在招蜂引蝶了,你是不是得过去驱赶一下啊?”

“哼。”黄少天没讲过叶修心里到底是觉得失衡了大半,不过看着喻文州身边的人他十分明白敌人是谁,至少叶修不会真的给他造成了威胁性的麻烦,但面前那几个妹子就不一定了。叶修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黄少天卷起了袖子去对付人,他叹了口气笑笑,黄少天这个性子怕是永远都改不了了,好在喻文州受得了,要不然还有的亏让他吃,惯坏了就改不掉了。

这会蓝河身边已经没人了,姑娘大概是去找另外的负责人协商有关展台的事务,叶修一个人悄咪咪的摸了过去,在他背后出其不意的拍了一下,在蓝河转身的瞬间又窜到了他面前,转过来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戏耍了,被迫看了一出大变活人的戏码。好像很多次叶修都乐此不疲的用类似的小手段来提高生活中不经意的小地方也可以出现的趣味,不管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总之最后两人都能相视一笑来证明其实彼此都可以欣然接受了这样的似有还无。蓝河合起手里的文件夹,抱着手臂看着面前的人,“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听黄少说中秋这几天你回家日程可是安排了个满满当当,伯母从早到晚都在给你相亲,说你打算在老家结婚不出来了,是不是真的啊?看上哪家小姐了也没给我说一声,你不觉得你这么做对不起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嘛叶修。”

“你还知道我们这么多年感情呢?那黄少天说瞎话你居然还会相信?”他就知道留蓝河在黄少天身边不会有什么好事,尽提供虚假情报了,“咱俩不过一个多月没见你就把黄少天的话当做至理名言了?那我还说他在帝都有个相好呢你是不是还得去给文州告密?”

“谁啊?”蓝河装作有兴趣的样子,往他身边凑近了一些神秘的说了句,“帝都关系好的……难不成是你啊?总不见得是微草的王总吧?我可是听黄少背地里吐槽过他好多次呢……”

“你怎么看出来就是我了?我从上到下哪里像他相好了?”虽然知道是蓝河开玩笑但叶修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在解释,“我看你就是和他学坏了,真的辞职吧哥那什么职位你随便挑,当初让你跟我一起你不愿意,非要自己闯,现在好了吧,别的捞到,黄少天贫嘴那套你倒是都继承了。”

“说我什么坏话呢我可是听到了啊!”叶修话还没说完背上就被黄少天用力的拍了一下,他刚才吐槽的对象还是一点都没留情的用了十成的力量拍了一巴掌,“我贫嘴?那你是什么,哦对,我想起来了,你是毒舌,要不然怎么能把人怼到哑口无言呢?”

“我就是当着你的面光明正大的说你不好又能怎么样?反正你没我高又打不过我。”叶修撇了撇嘴向后撤了几步和黄少天拉开了距离,“两公分也是距离,你可别不承认啊。”

黄少天最烦别人拿他的升高说事,大概是小时候挑食偏食的缘故导致他现在身高总是上不去,成年之后也没有达到自己梦寐以求的182cm,每次试衣服都只能对着180望洋兴叹,这会叶修故意讲出来气他,黄少天二话没说活动了下手脚就要去掐叶修的脖子和他决一死战。好在喻文州赶来的及时才没让黄少天丢了形象,蓝河在憋着笑了半晌之后才上前去问了好,“喻总,黄少。”

“辛苦你了。”喻文州一边压住了黄少天躁动的双手一边对蓝河笑了笑,“等忙完了,可以好好放个假了,听说你们好像忙了好几个通宵就为了展台的事情?”

“没有没有,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蓝河正解释着,好不容易挣脱了钳制的黄少天就着急的打断了他的话,“我给你说蓝河,叶修说的话你都不能相信啊,他要是对你有什么非分之想给你提出什么要求你也别答应他啊!比如让你跟他……”

“走了走了等一下论坛要开始了,签到了你等下再和蓝河聊。”叶修及时的捂住了黄少天的嘴然后瞪了他一眼把人拉走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蓝河和笑的颇有深意的喻文州站在原地,他看着自家上司犹豫的问了句,“黄少想说什么啊喻总?”

“你以后就知道了。”喻文州拍了拍他,“反正……喜忧参半吧。行了我也走了,这边就交给你了,待会见。”黄少天还在和叶修打闹,他再不去制止,可能就要被拍到上新闻了。

“喜忧参半?”蓝河咀嚼着这几个字,“神神秘秘,总不能在酝酿什么大计划吧?”

——————————————————————————

TBC。


姨妈DEBUFF。

我真的是坐都坐不住。

烦躁。

断断续续写了两天心累。


虽然之前一直嚷着开小号搞事情但是一直没实现。

这一次是真的要换号了。

新CP不能用大号嗑了要不然就超纲了。_(:з」∠)_


评论(1)
热度(25)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