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十一)

异地恋爱的第一天好像没什么不一样,又好像什么都不一样了。

饭还是照常吃,觉还是照常睡,只是心里被另一个人的事填满,会在想那个人现在在做什么,吃饭了么吃了什么,有好好休息吗。

全是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然而却又觉得无比满足。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隐瞒对一个人的感情,它总会不小心爬满你的眼角眉梢,无端就让人沉溺其中。

蓝河现在就是这样的状态,不自觉的眼里和唇角就会露出笑来。

这些小动作被路过的喻文州尽收眼底。

短短的几眼我们的联盟战术大师已经分析出了这两天叶修和蓝河之间的感情已经有了质的变化。

所以中午在食堂两人相遇的时候喻文州叫住了蓝河。

“蓝河,今天看起来格外高兴啊。”喻文州明知故问。

“是队长啊。”蓝河有些不好意思,“我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

“简直不能更明显。所以这是,在一起了?”喻文州笑的很意味深长。

“恩。”蓝河并没有打算隐瞒,“是啊,这还得谢谢队长的帮忙。”

“我也不能看着你们俩就这么误会下去,毕竟有些人,一辈子就这么一个。”喻文州不自觉的就望向了黄少天。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队长。”蓝河有些忐忑。

“什么?”喻文州问他。

“队长对黄少是怎样一种感情呢?”蓝河说完还有点紧张的看向喻文州。

“他啊。”喻文州看向黄少天的眼睛里毫不隐瞒倾泻出了无限的温柔,就像三月的春风,拂在人的心里无比的舒服,“他是年少的欢喜。”说完就朝正在和饭盒里秋葵“斗智斗勇”的黄少天走去。蓝河看着自家剑圣闹脾气挑出的菜不知道队长又用了什么办法让他吃了下去,气鼓鼓的黄少天就像是“生气”的河豚,嘴里边吃好像还边说着什么,而对面的喻文州只是安静微笑的看着他。

蓝河思索着“年少的欢喜”这句话,总觉得在哪看过,忽而想起有天看微博最动人的表白里好像出现了这个句子,原来……“喜欢的少年是他啊。”蓝河暗笑,队长连表白都这么有深意。既然队长有这样的感情,那黄少自然也不必说了,除非全蓝雨上上下下的人都瞎了,才看不出他们之间情愫的流转。

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任何言语来说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理解对方想表达的意思,不管是赛场上还是生活中,这就是这么多年来培养的默契,他们之间容不下第三个人了。

也不知道自己和叶修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精神与灵魂的契合。

蓝河突然就很想叶修。特别想。

——————————————————————————————

等叶修醒来已经是午后了,他打着哈欠下楼的时候,看见在忙碌的陈果打了招呼,“老板早啊。”

陈果看了看电脑的时间,白了叶修一眼,“这都下午3点了 早? 您是老眼昏花眼神不好吧。 ” 

叶修坐到陈果身边啃着他的“早饭”,“我这不才睡醒嘛,还是白天肯定说早啊!难不成上晚安?”然后呸呸了两声,“还是我对象做饭好吃。”

陈果气不打一处来,“觉得不好吃自己出去买!就你这一句话就能噎死人的性格,到底哪好了,你这种人居然也能找到对象?我要为广大优秀的单身男青年打抱不平了!”

“老板你这就不厚道了。”叶修露出颇为“难过”的神色,“好歹我也是给你打工赚钱的,你这么说我,我可以说是非常伤心了。”

“就你那脸皮厚的和城墙拐弯处的一样还知道伤心?”陈果鄙夷到,“那我宁愿相信老魏是个正人君子!”

“老魏怎么就不是正人君子了!不就人猥琐了点,做人没下限了点,你也不至于这么埋汰人家啊。”叶修一本正经的样子生怕陈果不相信他。

得亏是老魏听不到,要不非得打人不可。

陈果终于信了那句“和有些人讲话要一分钟原谅他800次才能顺利的聊下去。”的梗。

“所以你们以后打算怎么办?你们俩毕竟是异地,不能总这么东奔西跑吧。”陈果话锋一转,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嗯,这倒是,”叶修做思考状,“但是还没想好,他离不开蓝雨,我也离不开兴欣。”

“那你就甘心一辈子在我这当个小网管?”陈果偏头看他。

“也不是不行啊,只要老板娘你不嫌弃我就成,到时候不行我也开个网吧呗。”叶修笑了笑,“到时候老板别吝啬不给我经营方案啊。”

陈果简直恨铁不成钢,“你认真点好不好?你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虽然你们两个和大多数人不一样但也不能亏待人家吧。”

“我既然敢和他在一起,就肯定会负责的,我是那种始乱终弃的人吗?”叶修有些“痛心疾首”的说,“不过老板,我怎么觉得蓝河才是你的员工啊,你不应该多心疼下我吗!”

“你不需要!”陈果拒绝的十分干脆,“人家好好一小伙子看上你那是你的福分!要不谁会眼瞎跟着你?虽然也不知道你这么不要脸他喜欢你什么。”

“那说不好,可能,就是喜欢我不要脸呢?”眼看着陈果要发飙叶修赶紧改了话头,“人这一生不可能十全十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迷恋不存在的人物,因为那些是完全符合自己设想的,是自认为的完美,但是真当你遇见了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也许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没有你要求的身高长相,或是家世学识。可得你就是知道,这个人,你非他不可了。这辈子,就是他了,如果不是他,那就一辈子点不会幸福。所以我和蓝河就是这种感觉,我们认定了彼此,你要说他到底喜欢我什么?那我估计他自己也说不清,换我我也说不清,哪怕他会多疑会胡思乱想,会患得患失,会很敏感会发小脾气,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何况他还那么好,没有那么多的世俗愚见,只是想单纯的和我在一起,他都能克服这么多,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对他好?这辈子对一个人仅有一次的认真,我想,我找到了。”

陈果若有所思,这些都是她没有经历过的,年少时的过往让她没有想法去想经营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更多时候对于爱情的理解是来源于生活,如果说他们这些电竞选手把爱都献给了荣耀女神,那陈果的爱,大概就是全部付诸给了兴欣。“我看了那么多言情剧,悲伤的幸福的,悲伤总是有千百万种变化,但幸福总却总是那么一种,就是所谓的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我还是看不懂爱情。”陈果突然笑了笑,“你看咱们这也没有一对能让人观摩的,你和蓝河算是赶上头一份了。不过真的会有一个人,让你看了就知道,一定是他非得是他吗?”

“当然会。 ”叶修笃定,“等你遇见那个人的时候,就都会明白了。”

陈果点点头,又像想起来什么,“蓝河的家世我不清楚,可是你……”陈果有些犹豫,“我想凭你的家世,会很难接受你出柜的选择吧?所以你准备怎么办和蓝河就这么‘地下情’吗?”

“不可能。”叶修说的果断又干脆,“我答应他的,要给他一份正大光明的爱情,我俩又不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过是爱的人恰好和自己一个性别罢了,真的爱一个人,怎么会舍得他永远躲着阴暗面里?看着别人就能牵手逛街,看电影,发个朋友圈微博秀恩爱,为什么自己只能偷偷摸摸的连喜欢的人过生日都不能好好庆祝?过个纪念日还得隐晦的提及?那我是不能忍 。” 他又自嘲的笑了笑,“说服家里肯定有困难,但是我不会放弃的,左右不过再被我老爹赶出来一次。”

陈果还是第一次听叶修讲这么多话,还是关于他的爱情观。她似乎明白了些,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明白。或许就像叶修说的,只有真的遇到了,才能理解这其中的各种意味吧。再这之前听的再多看的再多,大抵也只是纸上谈兵雾里看花,并没有一个确切的概念与认知,爱情到底是什么呢,那只有爱过才知道啊。电视剧里的缠绵悱恻永远不及自己去感受过一次来的清楚。

“所以,”陈果赶走那些莫名其妙的思绪,“”你不把人带回来让我们见见?”

“上次不都见过了吗?这次还能变个样么?”叶修问她。

“那哪能一样啊!身份差太多了好不好!”陈果简直想翻白眼,“ 上次人家还是蓝雨来的客人,这次就是你对象了。咱们兴欣作为‘婆家’怎么说也得好好招待一番吧。”

“这样啊。”叶修若有所思,随后指了指训练室的方向,“我有点怕他们会太‘热情好客’吓着蓝河。”

“……你这话说的我们兴欣是洪水猛兽吗?”还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可是我们家蓝河害羞。”叶修毫不避讳。

“……”陈果语塞,她捂了捂腮帮,感觉自己被甜的牙疼了。

这时叶修又说,“而且他来了,也没地方住,挤我那小宿舍也不合适吧。”

这倒是实话,毕竟陈果这都是单人宿舍。毕竟也没想到网吧会出现“办公室恋情”啊,还给准备个套间。

不过这算哪门子的“办公室恋情”?

……说的要好好招待结果再让人家去去住酒店好像也说不过去。

陈果揉了揉眉心,突然多出来一对小情侣似乎还挺麻烦。

“到底不比那些老牌战队,财大气粗设施也好。”陈果似乎下定了决心,“咱们也得拉个大赞助啊!”

“所以说啊,我也有点羡慕喻文州和黄少天了。”他看到了陈果疑惑的表情,“他们俩要愿意那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能腻一起。”

“那是人家蓝雨的正副队长,你要有本事把蓝河挖过来,你俩也能二十四小时腻歪在一起。”陈果没好气的说。

正好叶修收拾好了上了荣耀,自家队员们看到会长头顶的称号居然是“心有灵犀”,瞬间就炸锅了。

“哇两天不见老大怎么就打出隐藏了!快点快点交出攻略!”

“重点不应该是和谁打的吗?快点老实交代!”

“老大也太不厚道了!不声不响的打出了隐藏!”

“会长夫人呢!快出来让我们看看啊!”

抗议的声音此起彼伏。

陈果是知道真相的,过来打了圆场,“行了行了,会长夫人你们又不是没见过,别问了会知道的。”随即又看向叶修,“带不带人来?”

“带带带!我对象又不是见不得人!但是我先说好了啊!不许吓着人家。”叶修是恨不得对每个人耳提面命一番。

“那到底是谁啊都见过了还不能说名字啊,老大你怎么这样。”包子抗议到。

“就是咱们公会的头号保姆,绝色,也就是十区蓝溪阁的会长,蓝河。”叶修一口气说完。

安静如鸡。

陈果扶额,这简直就是个“致命”的答案。

“你小子怎么又挖我蓝雨的人!”魏琛率先打破了沉默。

“原来老大消失了两天是去G市私会‘佳人’了啊。他什么星座的?哦对上次还给他怂送了生日礼物来着,射手座。”包子若有所思。

突然又嘈杂了起来,都是问他们怎么就突然在一起了。

“一见钟情,蓄谋已久,再问竞技场见。”叶修做了“结案呈词”。

众人做鸟兽状散去。

“噗。”陈果笑了出来,“亏你想的出来这种话。”

“这不和黄少天学的么,有事就竞技场见。”叶修伸了个懒腰。

“你也真能瞒,我们竟然一点风声都不知道。”苏沐橙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

“我总得有把握了才能说啊。”叶修眯着眼睛,“现在时机成熟了你们不也都知道了。”

“是是是,这样咱俩的绯闻也不攻自破了。”苏沐橙笑他,“但是我是真心为你高兴。”

“我知道。”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她,“我们都会幸福的。”

———————————————————————————————

晚上蓝河给叶修打电话说了今天在食堂里给喻文州“坦白”的事。

“哦?文州是不是特别高兴,你们蓝雨又解决了一个单身男青年的终身大事。”叶修问他。

“……”蓝河被这急转弯弄的差点没绕过来,“那你的意思是,队长还要谢谢你了?”

“那可不是!”叶修继续“大言不惭”,“你们蓝雨庙几百年见不到一个妹子,真当都能像他和黄少天那样内部消化啊。”

“恩?”蓝河听到了重点,“你知道队长对黄少的感情啊。”

“还有不知道的?我以为蓝雨上下皆知呢。”叶修奇怪。

“……这话说的,哪有这么严重。”蓝河摇摇头,“我今天问队长他对黄少什么感情的时候,他回答我说,‘他是年少的欢喜’。”

“什么意思,什么年少的欢喜?”叶修不明就里。

“你倒过来念啊,就是‘喜欢的少年是他’。”蓝河也不急,慢慢解释,反正叶修肯定是不明的。

“你看,这就是玩战术的,表个白都这么绕弯,心真脏。”叶修好像完全忘了自己追蓝河也是布置了一番战术的。

“这叫文艺好吗?都跟你一样上来就推墙上强吻啊。”蓝河深觉叶修不可教也。

“哥直接啊,喜欢就是喜欢了,直接上。”叶修又问他,“合着你喜欢这样文艺的?”

“这是一种情调啊!你不觉得很浪漫吗?”蓝河无语。

“浪漫啊,哥也会。”叶修想了想,“虽然我们不是青梅竹马,但是能在有限的生命中遇见你并且能够携手余生,大概就是最幸运的事了。也许是花光了后半生的运气才换来和你在一起的福气,不过我觉得,一点都不亏。”蓝河听见叶修轻咳了一声,“许博远,我爱你。”

叶修甚少这么连名带姓的喊他,多数都是喊一声蓝河,彼此似乎也习惯了这样的称呼。但偏偏几次这么称呼他的时候,都是这么郑重其事的加一句我爱你,好像这种措辞必须要加上全名才显得更加真诚。蓝河心里就像化了一滩糖水,分泌的都是芬甜的气息。

“那么余生,还请多多指教了。叶修,我也爱你,不比你少。”

——————————————————————————

word显示4800+的字数,我怎么这么能废话。_(:зゝ∠)_

TBC。


评论(9)
热度(142)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