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十三)

叶修常说,以后要把自己飞去G市的机票裱起来挂家里,见证他这一路异地恋的艰辛。

“我给你说你还别不信,”叶修正色,“你看喻文州和黄少天想要还没有呢。”

“也不知道谁说的特别羡慕喻队和黄少能一天二十四小时能腻歪在一起的。”蓝河嗤之以鼻。

“我们就事论事,就是你说的,情调,就这份情调,他们能有吗?”叶修强行解释。

所以当叶修又一张拿着机票的照片发过来的时候,蓝河不禁抽了抽嘴角。

“我看你这是不给我机会去H市啊,又跑过来。”蓝河无奈。

“你过来又不方便,我这是攒纪念品呢,纪念品。”叶修还在想着要裱机票的事情。

“好好好,晚上带你出去吃。”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我大老远跑来你都不给我做顿饭啊!”叶修发了个伤心的表情。

“你您老人家也心疼下我不想做饭的心情啊!再说了又不是就一晚上我还能欠了你一顿饭啊!”蓝河觉得自己真的要变成保姆了。

叶修妥协,毕竟自己的对象,不心疼能怎么办。

G市的夜来的很快,四月的天气已经有些炎热,夜里也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水气。

“这是最近新开的地方,味道不错,重要的是私密性好,不会有奇怪的人混进来拍照的,喻队介绍的。”接到叶修以后,蓝河带他来到了一个私房菜馆。

“这么说,”叶修抬起看菜单的头,“他和黄少天也来过了?”

蓝河点点头,“黄少说味道不错,流沙包和白斩鸡很好吃。”想了想又问叶修,“最近兴欣怎么样。”

“老板一心想拉个大赞助,最近一直在谈,但是不是很容易啊,一个比一个会精打细算。”叶修盘算着这赛季兴欣的战绩心里也不是很有把握。

“那你不在要紧吗?”蓝河有些担心,毕竟老板一个女人家,去谈生意还是有很多不方便。

“放心,该我出席的场合我都没落下。”叶修叹了口气,“虽然不喜欢,但是要拉扯这么大个战队,也没办法。”

蓝河知道叶修很不喜欢这种商业往来,对于他来说,游戏就是游戏,并不想掺进这么多功利性的东西。

两人看着窗外若有所思,这里是顶楼,G市的风景一览无余,可惜夜里看不清什么,只有高楼与车灯的光束辉映着。在这个灯红酒绿的城市里,总是有太多的无奈与无能为力。

“好啦。”蓝河的手在叶修面前晃了晃,“我们难得见一次,好好的过个周末吧,也怪我提起这个事。”

“也不是不高兴,只是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叶修刮了下蓝河的鼻子“见到你就开心啦,别乱想。”

两人饭吃到一半,蓝河手机响了,看着屏幕上的名字他露出疑惑的神色。

“我妈。”蓝河对叶修说,“也不知道这时候找我什么事。”

“喂,妈,怎么了?”蓝河接了电话。

“在外面?”凌绮罗的声音有些疲惫。

“恩,和朋友吃饭呢。”

“没事,回家看你不在打电话问问。”

“什么?回来了?也不提前说一声。”

“刚好过几天去香港,所以就先回家了,临时决定的。”凌绮罗笑了笑,“我怎么觉得你不想我回来一样。”

蓝河急忙解释,“哪有,我是没想到。”想了想又说,“还没吃饭吧,我回去给你做?”

“好,那我先休息会,你先吃。”

挂了电话后,蓝河可惜的说,“看来这几天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没事啊这是好事啊,我提前刷岳母的好感度啊。”叶修说,“快说说岳母有什么喜欢的等会赶快去买。”

“行啦,快吃饭吧。”蓝河打断他,“吃完我再给你细说。”

两人买了食材回家,面对第一次见岳母大人这种事,就算是叶修,这时候厚脸皮也不顶什么用了。

“我这样,行吗?”叶修问蓝河。

“行行行,我男朋友很帅的。”蓝河笑他,“我妈又不会吃了你。”

“希望以后说起来,这第一次见面能加分。”叶修大有慷慨赴义的感觉,“走吧我准备好了。”

———————————————————————————————

“伯母您好,我是叶修,阿远的朋友。”叶修面对凌绮罗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生怕出错。

“叶修?”凌绮罗觉得好像在哪听过,“哪两个字呀。”

“树叶的叶,路漫漫其修远兮的修。”

凌绮罗一愣,似乎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讲。“来进来坐,别站那了。”

蓝河趁机小声问他,“你什么时候学的这句。”

“刚刚,厉害不。”叶修挑了挑眉毛,换来了蓝河一个白眼。

“我去给您做饭,让叶修先陪陪您。”蓝河说完还不忘给叶修眨了眨眼睛。

凌绮罗点了点头,叶修就开始了他的刷好感度的“副本”。

“伯母您真年轻漂亮,不是我吹,看起来就像阿远的姐姐。”叶修这是真心话,凌绮罗看起来完全不像这个岁数的人。

女人没有不喜欢这种恭维的,何况凌绮罗确实担得起这样的夸奖,“是吗,那谢谢你。”

蓝河在厨房听的不是很真切,就听了个大概,似乎是叶修问母亲在国外的一些经历,但是气氛不错,有说有笑。

希望母亲会喜欢他吧,蓝河想着。迟早要坦白他们之间的事,好感度高的话,至少不会太惨。

等蓝河叫母亲吃饭的时候,叶修和凌绮罗还聊的正欢快。

“阿远,你说小叶这身材是不是挺适合当模特的。”凌绮罗支着下巴问蓝河。

蓝河还没答就被叶修抢了先,“伯母我就比阿远高了3公分,离模特标准远着呢。”

蓝河强忍着没笑出来,责怪的看了他一眼,“好了先吃饭。”说着该摆盘该布菜,叶修也在一边递东递西。

蓝河和叶修因为吃过还不饿,两人吃点水果凑凑热闹。

“你们是游戏里认识的吧。”凌绮罗突然说。

“是的。”蓝河点点头。

“那你们不是同事?”凌绮罗奇怪。

“准确的来说,我们是竞争对手。”叶修回答了这个问题。

“不同战队的啊。”凌绮罗若有所思,“所以,你就是那个荣耀世邀赛的中国领队吧。”

这话一出,蓝河和叶修面面相觑,眼睛里给对方传达“不是我讲的”信息。

“别猜了,”凌绮罗把他们俩的神色尽收眼底,“我也玩过荣耀,在欧服。”

“……”蓝河真没猜到醉心于工作的母亲居然还有时间打荣耀,“妈你可从来没说过啊。”

“当时你工作要进蓝雨,我就想试试这是个什么游戏,刚好那段时间不是很忙,就玩了玩。”凌绮罗一脸“想不到吧”的表情。

“伯母你玩什么职业的啊,来国服我精通全职业啊我带您!”毕竟这是“强项”叶修怎么也不会放过这表现的好机会。

“是个牧师,想着打副本都要奶妈,所以就练了一个。”毕竟这职业挑不出错,算是比较讨喜。

“牧师啊,那正好,来给我们当绑定奶吧伯母!”叶修说的是眉飞色舞。

蓝河感觉压住了嘴唇不让自己笑出声,也不知道谁当年刷冰霜森林的时候要全DPS队伍,害的系舟对此一直耿耿于怀,现在却在这说需要个绑定奶。

总之这顿饭吃下来,蓝河感觉叶修这好感度刷的不错,看的出来,母亲挺喜欢叶修的。

收拾好了凌绮罗就以倒时差为理由上楼补眠去了,蓝河拉着叶修在楼下的书房里说悄悄话。

“看起来我妈还是挺喜欢你的。”趁着现在就两个人,蓝河就靠在叶修身上说这话。

“真是没想到你妈居然玩过荣耀,那哥要是不刷个好成绩,还对得起教科书的称号?”叶修心里也是大为惊讶,这好感度好刷的似乎有点过头。

“今天你就得出去住了,来的时候也没给你订酒店。”接到母亲电话以后蓝河才匆忙给叶修订了酒店,这几天估计都得住那了。

“没事,收获还是挺大的,毕竟刷好感度,这些困难都不重要了。”叶修把蓝河搂紧怀里,“行了,让哥亲一下,得走了,太晚了不好。”说着就吻上了蓝河的唇。

两人多时未见,自然是一番“干柴烈火”,只是实在不便,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是念念不舍。

“明天我想办法找你去就是了,也不能让你白来一趟。”蓝河心里也是无奈,“好了,我送你出去吧。”

叶修应声,拿了行礼,“其实啊,不急于这一时的,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

第二天等蓝河起床下楼的时候,凌绮罗已经晨练完了翻着网页看着最近的秀场公告。

“早啊,妈。”蓝河打了个哈欠,“您不是倒时差么不多睡会。”

“睡不着啊,还不如起来动一动。”凌绮罗合上电脑,“吃饭吧,我做好了。”

蓝河记忆中,大了以后吃过父母做饭的次数,屈指可数,这次凌绮罗居然还做了早饭,多少有点震惊。

“我都快忘了,妈您做饭的味道了。”蓝河看着母亲做的早餐多少有点感慨。

“忘了就尝尝吧,也不知道对不对你的口味。”凌绮罗常年在国外,做的也都是西式早餐,还真是忘了中餐应该是什么个味道了。

就在蓝河吃着饭神游着想今天怎么去找叶修的时候,凌绮罗问他,“有喜欢的人了么?”

蓝河老实的点点头,“有了。”

“是你对象么?”凌绮罗托腮看着他。

虽然不明白自己妈的意思,还是诚实的回答,“是的。”

就在蓝河想要是要见对象找什么理由搪塞的时候,凌绮罗无比肯定来了一句,“是叶修吧。”

拿起杯子喝水装淡定的蓝河一下就被呛到了,咳的是满脸通红,凌绮罗还不紧不慢的给他抽了一张餐巾纸。

好不容易不咳了,蓝河开始快速思考是承认还是不承认,就像小时候考试没考好,握在手里的卷子让家长签字一样纠结。但是看着凌绮罗平静的眼神他又觉得隐瞒似乎没有意义,母亲既然能问出是不是叶修,那肯定就是有了确凿的证据了,他也只能回答一句,“对,是叶修。”

蓝河是打算找个时间和母亲坦白自己出柜的事实,可是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居然是母亲自己发现的,而且母亲淡定的样子让他很拿不准她到底怎么想的。

相反与蓝河手足无措,听到答案的凌绮罗一副意料之内的样子,“你是惊讶我是如何知道的,还是惊讶我为什么这么平静?”

“都有。”蓝河实话实说。

凌绮罗喝了口咖啡,将被子捧着开始了她的分析,“其实你们的行为没让我发现哪里不对,但是眼神,你知道吗,骗不了人的。你们相视的时候,眼里的爱意根本藏不住,别说是我,一个外人都能看的明明白白。”

蓝河突然就想到了上次在食堂队长看黄少的样子,眼睛里的温柔也是那样的一览无余,原来自己看叶修的时候,也会这样啊。

他把头埋得更低了,“看来,是我们不够谨慎才漏了陷……”

“情侣间需要隐瞒感情吗?你们俩又不是偷情干嘛还要遮遮掩掩的。”凌绮罗这番话简直要蓝河更加抬不起头了。

他实在是摸不透母亲的想法,只能大胆问到,“所以妈,您就一点都不惊讶么?为什么我一丝反对的情绪都感受不到?”

“惊讶是有的,我在国外呆的多,能理解同性之间的爱情。并不是有人认为的是心里疾病什么的,这是一种很正常的情感,我为什么要反对。况且,难道我一哭二闹三上吊,才是你觉得我应该有的情绪吗?”凌绮罗就这么偏头看着做贼心虚一般的蓝河,有些好笑。

“不不,当然不是。”蓝河知道自己妈不会那样闹,“这么说,妈您不反对我们在一起么?”

“其实看的出来,叶修很喜欢你。”凌绮罗回想了一下昨天的情景,“他既然也能对我这么好,诚心实意的来讨好我,那对你,肯定没得说,爱屋及乌嘛。这么多年来,我和你爸也不在你身边,说真的对你亏欠颇多,所以你喜欢的事情,只要是对的,我们也不会反对。就和你当时说要进蓝雨一样,我和你爸商量之后就同意了,因为你喜欢,你能把兴趣当做事业也是一种幸福。所以这一次,既然你选择了叶修,那肯定经历过的思想斗争更多,你们俩应该都明白,大多数人还是没法接受你们这种行为的,既然有勇气踏出这一步,那对于我和你爸而言,自然是会站在你这边的。”

蓝河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来,眼睛有点红,他是真没想到母亲可以说出这番话来,能够说支持他愿意他和叶修在一起,能站在他这一边,“妈,谢谢您。”

“感动的眼睛都红啦?”凌绮罗看见蓝河这样的反应,笑着说,“我是你妈,当然希望你能幸福。”

蓝河点了点头,努力的控制住了情绪,“但是妈,我还是很感激您能理解我。”

凌绮罗也只是笑了笑,“对了,昨天叶修本来是准备住家里的吧,我回来的时候,他行礼还在这。”

蓝河点点头,没有否认。

“而且应该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昨天晚上吃饭的时候,他找东西的速度和你差不多了一看就是很熟悉。所以……”凌绮罗突然笑的神秘起来,“我是不是坏了你们的好事啊?你们应该是挺久没见了吧。”

蓝河的脸彻底的红了。他觉得自己的母亲已经可以赶上喻文州了,三言两语就能分析出事实的真相,简直是另一个福尔摩斯。

“没有……不是您想的那样……”蓝河的声音越来越小,害羞的说出不来。

“你瞒我有什么意义?行了行了,知道你害羞了,不说了。”凌绮罗一脸幸灾乐祸,“等会和我去看看奶奶,上次她扭伤我和你爸不在身边,不瞧一眼始终不放心。”

蓝河应下,收拾好厨房后,赶紧上楼回自己房间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起来了吗?我是不是吵到你了?”蓝河听着叶修那么慵懒的声音,不由的愧疚。

“没有没有,醒了。怎么了这时候打电话。”叶修翻了个身把电话放在耳朵上听着。

“是这样……我妈吧……”蓝河不知道怎么说,“我妈发现你是我对象的事情了。”

“什么?”听到这个消息叶修一下从床上弹起来,“你没事吧你妈没什么过激行为吧没把你关起来让你和我分手吧!”

叶修这一长串话让蓝河消化了一会,“没事没事,一开始我也以为我妈会反应强烈,但是她不但很平静,而且还是支持我和你在一起的,我觉得这一切和做梦一样,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说……你妈这是同意了?”叶修也给愣住了,这皆大欢喜的结果,来的太顺利了点。

“对,她同意了。”蓝河笑,“是不是吓到你了?”

“能不吓么!我以为是坏结果,结果你说居然同意了……”叶修顺了顺气,“你这吓死我你可就没这么好的对象了!”

“你就别贫嘴了,等会我和我妈去看奶奶,晚会就去找你,你再睡会吧。”

“我倒是还能睡得着!我得消化消化这个消息!”叶修坐起来靠在枕头上,“看来,我给家里坦白这件事,也要提上日程了。”

———————————————————————————————

我还以为一章能写完_(:зゝ∠)_看来不行啊。。

TBC。





评论(5)
热度(12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