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六十)

  • 没完结 明天应该是大结局。

  • 写了5000字双花我到底在干嘛?

  • 虽然我觉得梗不错但是一点都不扣题QAQ

———————————————————————

等到婚礼事项都基本确定好了,陈果又事无巨细的过滤了几遍,时间已经指向了荣耀总冠军争夺战的日子。

蓝雨败给了老对手轮回,止步四强,这让黄少天对周泽楷愈发的不满了。

在他的抱怨声中,喻文州安慰他,“我们和微草不也是总针锋相对吗?也没见你对王杰希有这么多意见。”

“这不一样啊队长!”黄少天下意识的就接了一句,可是具体为什么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啊!我们都在周泽楷手下吃过亏!而且今年我们至少还赢了微草拿到了第三呢!”

“同为联盟第一人,怎么你对叶修的态度就和周泽楷差那么多?”喻文州像是不经意的问句,在黄少天听来,却听出了送命的意味。

“我们和叶修没有针锋相对过啊!他辉煌的时候咱们还小呢,周泽楷不一样,他比我们还小一届呢!哎呀我要回去多祈祷祈祷队长什么时候能手速碾压周泽楷什么时候我们就不怕轮回了!”黄少天成功用对敌军的怒火躲掉了自家队长潜在的吃醋分子。

“醒醒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也就做梦的时候我的手速能有你想的那样了。”

而今年的荣耀冠军争夺战,在霸图和轮回之间展开了角逐。

在晋级决赛当晚的新闻发布会上,韩文清就已经表明了霸图此次的目标,就是要问鼎冠军。

在场的人心里都明白,这位拳皇的职业生涯很有可能即将走向终结,作为联盟唯一一个没有缺席过任何一个赛季的选手,他的时效性似乎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状态,即便是叶修,也已经淡出职业圈很久了。

如果这次霸图夺冠,很有可能就是给韩文清的职业生涯划上一个完美句点的休止符。

况且霸图还有一个变数——幸运之神张佳乐。

当时已经三亚在身的他加入霸图的第二赛季就给霸图贡献了一个亚军。

所以那一阵张佳乐夺冠的话题刷的简直不要太热闹。

看他笑话的也好,说他这次要变五亚了;抱不平的也好,这么多年了总该给他一个冠军了。

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充斥了整个荣耀圈。

更何况他们圈里人都知道孙哲平还保证过,只要张佳乐拿了冠军就求婚的事情,还约了大家到时候一起做见证。

孙哲平向来说到做到,为人也高调,断不会在终身大事上打脸。

设身处地的想一想,最紧张的还是张佳乐,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他感同身受过那种痛苦。

这么多年了,自己终于又回到了这个位置,那个离冠军一步之遥的位置。

为了冠军他失望过难受过甚至放弃过,真当又有机会拥有它的时候,却不可能选择退缩。

他当年心灰意冷选择退役背负了多少骂名,他一直都记在心里。

孙哲平把百花留给他,他却不负责任的走了,就是为了他心心念念的一个冠军。

那个时候他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百花粉的唾弃,业界的指责,都没能停止他离开的脚步。

如果这一次把握不好机会,可能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道理他自己比谁都明白。

等了这么多年,幸运女神的天秤这一次能不能偏向他,全看明天对战的结果了。

他看着屏幕上的百花缭乱依旧是当年的样子,无数次站在冠军面前的样子,从来没变过。

猎寻泛着银色的光刺在他的眼睛里,手机屏幕也在那一刻亮起来。

是孙哲平的电话。

“喂,大孙。”

“还不睡觉?你等着张副队来亲自请你就寝?”

“知道了,这就睡了。”他轻轻的接了一句,“晚安。”

张佳乐的声音意外的温柔,绸缎一般划过了孙哲平的耳朵。

“好好休息,明天正常发挥就好,我信你,你可是张佳乐。”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晚安,我爱你。”


比赛前一日不少职业选手已经到达Q市霸图主场,准备着见证有可能成为历史性的决赛。

连蓝河都被叶修拐了过来陪他,反正自打公开恋情之后叶修在秀恩爱这方面是越来越发飞自我了,一起看个比赛什么的再正常不过了。

距离开赛前还有一段的时候场馆内已经快座无虚席了。

“现在大家可以看到啊,现场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海洋啊,霸图的粉丝们的热情我相信大家已经感受的到了!”

“是的!而且今天已经有些人满为患了,据说很多人都在高价求购这张总决赛的门票,可谓是千金难求啊!”

现场做解说的依旧是潘林与李艺博这对老搭档。

“我押张佳乐赢啊!让他好好给周泽楷一点颜色看看!看看他们谁把谁炸成烟花!”黄少天在看台上举着手机把“您希望谁获胜”的票毫不犹豫的投给了霸图。

“你觉得现在谁最紧张?”看着黄少天一脸严肃的样子,喻文州问了他一句。

“肯定是张佳乐啊!想都不用想。这可是要赌上他冠军尊严的一战啊!成败在此一举了!”黄少天对着喻文州手舞足蹈的陈述着。

“不对,我猜是孙哲平前辈。”喻文州笑了笑。

“喻队你讲话也得看看当事人在不在啊。”正说着身后就传来了义斩狂剑士的声音。

“我这不是知道前辈在嘛,而且也不算是坏话。”喻文州转过去礼貌的打了招呼,“我们都等着你能求婚成功呢。”

“就是啊老孙,张佳乐要赢了你可别忘了履行诺言啊,我微博还挂着呢。当然我得先祝你能成功求婚!”叶修刚好带着蓝河进来听到了喻文州的话就插了一句嘴。

“队长、黄少。”蓝河向着自家队长和偶像问了好,一边提醒着叶修别乱讲话。

“那我话可搁在这了啊,到时候乐乐夺冠谁都别提这个事!”他自动忽略了叶修的后半句话,环顾了一圈周围都是自己人也不怕别人听到,“要不全世界都知道了我还求个什么劲。”

众人当然没有异议,毕竟要看戏就要看全套,剧透这种损人不利己的事情他们是不会做的。

“尤其是你啊叶修,别斗嘴的时候忘了一下就说出去了。”孙哲平又着重对着叶修强调了一下。

“你放心吧。”叶修一边帮蓝河把吸管插进茉莉花里一边替他扇着扇子,妻奴的模样尽入众人眼底,“我可是真心实意希望乐乐出嫁的。”


上场的时间越来越近,张佳乐也在做着最后的调整,韩文清该说的都已经说了,结局怎么样就全凭个人发挥和运气了。

张佳乐起身收拾东西,把手机放到柜子里的刹那看到了孙哲平的短信,“别紧张,我一直陪着你。”

一股暖流跃然在他的心弦上,他回了一个简单的“好。”就跟随着大部队离开了休息室。

其实还有千言万语要说,但是都汇集在那个字里了。

他信孙哲平看的懂。

走在甬道里的时候张佳乐握着账号卡还不免有些紧张,等真的走出去的时候恍然有种天光大亮的错觉。

不管前面等着他的是什么,他都只能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张佳乐!加油啊!我们看好你!”甫出甬道黄少天的声音就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要不是喻文州拦着自家剑圣估计喊的就是“一定要打败周泽楷啊!”了。

他顺着声音抬头看去,一眼就望见了看台上的孙哲平。

看着对方对自己笑了笑,张佳乐那一刻就安了心。

他一直都是陪着他的,多年来荣辱与共,从未辜负,哪怕当初错的是自己。

刷卡,登录,这些年熟记与心的事,做起来似乎和平常没有任何区别。

首发阵容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蓝河那只和叶修十指相扣的手不自觉的又发了力。

“能预测战局么?”他看着自家教科书的男友带着点希冀,“你觉得谁会赢?”

“那你希望谁会赢?”叶修反问他。

“霸图。”蓝河没有犹豫,“我希望霸图赢。”

“我和老韩打了十年你居然还押我的宿敌赢,为夫伤心啊。”叶修贫起嘴里来丝毫不顾周围人的反应。

“那都是什么时候的老黄历了你还记得。”蓝河翻了个白眼,“而且我是个蓝雨人,你最好时刻谨记着。”

“听到没有叶修你少打蓝河的主意啊我给你讲他是我们蓝雨人你别想拐他去兴欣!”黄少天越过了喻文州对着叶修展开了文字泡的攻势。

“我说喻文州你能不能管管了偷听别人讲话不道德啊黄少天。”叶修转过身对着黄少天递上鄙视的眼神。

“我那是偷听吗你自己讲的那么大声怪我咯而且我是为了我们蓝雨好当然不能让你这样的小人的奸计得逞啊!”黄少天据理力争的样子说的他自己都信了。

喻文州虽然没答话只是微笑的看着叶修,但是脸上“不能”两个大字写的明明白白。

不过等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又没人在乎这些小事而拌嘴了。

正常比赛下来场下的人比场上的选手还紧张。

即便是叶修和喻文州这样战术大师面对战局也不敢说一个确定。

他们盯着屏幕上的人名一个个的暗下去,心都崩到了嗓子眼。

赛场上局势瞬息万变,凶险万分,均是变数。

直到最后一枪穿云的名字灰暗下去的时候,张佳乐的屏幕上弹出了那个熟悉的荣耀来,他还有些恍然。

“结束了?”他转头看向神色依旧淡然的张新杰。

“这才刚刚开始。”张新杰扶了扶眼镜站了起来,“走吧。”

韩文清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做的不错。

场上远比他们比赛室里沸腾的多,“十年霸图,一如既往!”口号一波高过一波。

张佳乐在那一刻终于笑了出来,他做到了。

就连双方队长握手的时候,周泽楷都对着他说了句恭喜。

退回到休息室的时候他还有些颤抖,不敢相信期盼了这么多年的东西,就真的到手了。

手机铃声响起,张佳乐划过了接听,“大孙,你看到了吗?我做到了。”

“当然看到了,我一直都在。”

“我真的做到了……”下一秒张佳乐哽咽的声音就卡在了喉咙里,身后传来了门锁被打开的声音。

“我知道,因为是你,所以做的到。”电话里讲话的人和面前的人重合在一起的时候,张佳乐再也克制不住眼泪奔涌而出。

抱着孙哲平哭了个痛快。

好像把这么多年的委屈、不甘都想狠狠发泄出来。

“好了、好了,等会还要去发布会呢你红肿个眼睛算什么样,我刚才过来好多人都看到了啊,还以为我欺负你了还是怎么着。”孙哲平拍着他的背顺着气。

结果成功的让张佳乐哭的更凶了。

孙哲平略有些无奈的笑了笑,这么多年了张佳乐还是这样个性子。

好不容易等他止住了哭声孙哲平拿着准备好的冰水敷在他眼睛上,张佳乐感叹到“还是大孙贴心居然连这个都准备好了。”

“我就知道你要哭个没完。”他拉过一把椅子斜着眼看着张佳乐仰着头用水瓶按摩着眼睛。

“今晚你们霸图自己的庆功宴,明天我给你单独庆祝你的冠军宴。”

张佳乐听到这句话头上的花又开的精神了些,“真的?哇那我要好好想想吃什么!我给你说为了比赛我都瘦了好几斤……”

“张佳乐你能不能别这么丢人我什么时候饿着你了?”

“我不管反正你明天得管我吃饱喝足!”

闹够了的张佳乐在新闻发布会上又是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回答着记者的提问。

他料到会有尖酸刻薄接踵而至因他而来,他回答的也是针锋相对不输阵仗颇有几分“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的气势。

曾经他隐忍是因为他尚有所求,现在的他冠军在手无所畏惧。

说好的是给张佳乐庆祝,等到第二天看到一屋子人的时候,他转头等着孙哲平,“这些人怎么回事?”

“好事当然一起庆祝,难不成你以为我说的是咱俩一起吃顿饭就算完了?”孙哲平直接忽略了张佳乐眼里的不满拉着他就入了座。

张佳乐环顾了一圈,“我怎么觉得今天和国家队聚会似得,就是不少人还带了家属。”

“你说是就是呗。”孙哲平说了两句客套话就开了席。

期间也没少调戏张佳乐,该灌酒的也没少灌,韩文清也只能随着他们去了,谁让这汇高兴呢。

饭后黄少天拉着张佳乐唱歌唱的正起劲,孙哲平那边突然就喊了一声“张佳乐来吃冰激凌!”

黄少天原本没在意,喻文州过来拉他,才反应过来今天的重头戏来了。

叶修那边也停止了打牌和蓝河耳语了几句让他看好戏。

“求婚?”蓝河做了个口型问叶修。

他点了点头算是默认,然后还拿出了手机打算偷偷摸摸的录个像。

说是冰激凌,张佳乐看到的就是一个白巧克力球,“冰激凌呢?”

“急什么?”说着把盘子递给了张佳乐让他端好,自己拿起旁边的糖浆浇了上去,巧克力球就开了花。

裂成了几瓣倒下去的时候张佳乐还觉得挺神奇的,正想夸赞两句孙哲平手艺不错的时候,冰激凌球正中插着的东西泛着的光映入他的瞳孔中,他轻轻的抽了出来——似乎那个戒指上还沾染着甜腻的香草味。

“这个?”张佳乐还有状况外,看着孙哲平一脸茫然。

“你不会以为是买冰激凌送的吧?”孙哲平从他手里抽走了戒指,当着包厢里所有人的面跪了下来,“张佳乐,嫁不嫁?”

“我说了你得冠军我就给你求婚的,既然你做到了我也该履行我的诺言。”

“在场的人都是见证啊,我说过的到时候要当着他们的面求婚的。”

除去拿着手机录像的,剩下的就是没眼看的,比如韩文清就很想撇过头去。

“我说话算话,所以你,怎么样?”

张佳乐不是不记得这句话,但是他是怎么也没想到孙哲平居然真的会把求婚这事弄的人尽皆知。

“你一点准备时间都不给我啊?”张佳乐一下就窜了起来,口不择言的说了一句。

“咱俩认识多少年了?”孙哲平看着他没了脾气,“还是你觉得求婚这种事也要来个彩排?”

“我说张佳乐你多少够了啊?我举个手机也很累的你赶快同意了吧老孙还跪着呢你不心疼啊?”叶修十分不怕死的劝谏了一句。

“对啊张佳乐你是不是还准备和我一样准备个长篇大论说个没完然后再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接受啊?”身为“好闺蜜”的黄少天也“很好心”的提着建议。

张佳乐甩过去两个闭嘴的眼神,然后把手伸向了孙哲平,“我说过你要是说话不算数我就一辈子不理你,不过还好你也没给我这个机会。”

“孙哲平,我答应你了,起来吧。”

伴随着yoooooooo的声音这场求婚算是圆满结束,不过都很默契把视频和照片收好了没往外传。

倒是孙哲平自己先发了一条微博,“我答应过张佳乐,他拿到冠军就对他求婚。今天我做到了,说话算话,不过还好张佳乐没拒绝我。该做的我都做完了,还有一对,你们抓紧,我也就不点名了。”配图是冰激凌上插着戒指的照片明显是之前准备的时候拍的,还有一张是叶修上次“催婚”的微博。

张佳乐就简单了,扣着孙哲平的手照了两人的对戒,“繁花血景,一万年。”

双花粉那天晚上都像被猎寻炸成了烟花上了天。

“没想到孙哲平前辈,这么汉子,说到做到啊。”蓝河翻着微博还在感叹着。

“那也是张佳乐争气。”叶修搂过他,“不是他拿了冠军今天晚上哪有这回事。”

“我觉得不一定。”蓝河做思考状,“戒指都是备好的,他喜欢的是张佳乐这个人啊,不是冠军,换句话说,就算你今天不是荣耀教科书叶修大神,难道我就不喜欢你了?”

看着蓝河较真的样子叶修凑了过去拨弄着他的刘海,“你说的对,感情的确不应该基于一个身份上,找个借口求婚,不也是给张佳乐一种激励。”

“至于我是谁不重要,你只要记得我爱的是你就够了,也不管你是蓝河、绝色、蓝桥春雪、许博远,哪个身份都好,都是我叶修的对象。”

“那我不是好不公平,你数数你有四个我为什么就你和君莫笑啊?”蓝河故作气愤的挠了挠叶修的痒痒肉。

“你想多要几个?没问题你也不看看兴欣什么多,我能开一排马甲号给你,想要几个有几个,高兴了么?”叶修刮了刮恋人的鼻子。

“你真没意思。”蓝河撇了撇嘴,丝毫没有察觉话题是自己挑起的一样,顺手关了灯就蹭到了叶修怀里,“不要马甲号,就要你。”

难得看他这么撒娇叶修肯定不会见好就收,暗夜里双眸还透着爱恋的光,“别睡啊,我给你就是了。”

所以当这个吻理所当然的接上去的时候,一切又一发不可收拾了。

叶修陪着蓝河回了G市美名其曰过夏休期,也不管兴欣那边还忙不忙反正他决心过几天逍遥日子。

此时两人窝在沙发上分着一桶冰激凌,“你这样不好吧!留老板一个人操持着婚礼还有网吧,你就到我这来躲清静。”

“其实也没什么事了,该确定不都确定了,现在云秀和小戴都住过去了,缺我一个没事。”叶修喊着一口冰激凌讲话有些模糊不清,“不过咱妈后续还得忙,婚纱要是有不合适的地方还要改,最主要的是当天化妆那就不知道要几点早起了,所以我倒没什么事,要不当天你和我等着莫凡来接亲?”

“我去算什么!”蓝河赶紧拒绝,“我还是老老实实和队长他们在目的地等着吧。”

“这哪行,你不知道长嫂如母吗?我是她哥你说你是不是得在?”叶修完全不给蓝河拒绝的机会强行就这么确定了。

“你这是哪门子的长嫂如母啊!我还没沐橙大呢!”蓝河舀了一大勺冰激凌喂到了叶修嘴里想停止他的喋喋不休。

“年龄和辈分没关系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冰的一个激灵的叶修半天才缓过劲来,“你别和我争,反正你也说不过我。”

看着蓝河又要翻脸的样子叶修感觉又补上一句,“你就当心疼心疼我?陪陪我送送沐橙呗。”

“我妈不是在吗?嫁干女儿的话不是正合适。”

“咱妈都在了你还有啥害怕的?安心的和我呆着就是了。”叶修就这么三下五除二的说服了蓝河,管他怎么想反正先把人拐到再说。

凌绮罗紧赶慢赶的把秀场和秋季上新的事情忙完,马不停蹄的赶回来处理苏沐橙的婚事,好在婚纱尺寸和制作都是她亲自操刀没出问题,苏沐橙第一次试穿的时候简直惊艳不已,

等到试完妆她都快不认识镜子里的自己了。

“沐橙……”楚云秀有点被惊艳的说不出话来,“联盟第一美人简直不负胜名啊。”

“你真是折煞我了。”苏沐橙不好意思的忘了楚云秀一眼,又安静的任凭化妆刷从脸上扫过去。

戴妍琦当下就拿起手机拍起了合照。

“我说你可别给肖时钦看啊,虽然我现在猜到他担心你担心的要死。”楚云秀打趣她。

“我们队长才不会担心我呢。”戴妍琦泛红的耳朵出卖了她。

虽然叶修想着能多休息几天还是被陈果催了回去,走之前特别叮嘱蓝河一定要早点过来,“你别给我说你准备和文州、少天一起走啊,他们俩肯定前一天到,你不一样你是家属!”

“知道啦!”蓝河催叶修去过安检,“你是不是不想回去了。”

“我就是不想回去啊!”叶修承认的很坦诚。

“你……”蓝河被他弄得气结,“要不要我休年假过去陪你?”

“别了别了。”叶修拒绝,“人家年假都是玩的,你这时候来,还不是得给老板帮忙,你愿意我还心疼呢,不行不行。”

“那你还不快走。”

“走了走了。”叶修看着时间好像是不能再腻歪了,“放心我照顾好咱妈,你早点来。”

“我知道了叶修大神!”

终于在广播的催促声中叶修才一步三回头的进了闸机口。

可算是在机场演了一回十八相送。

几天后蓝河也没有食言踏上了去H市的飞机,谁让叶修非把归到娘家人里呢,黄少天翻着邀请人的名单,看到蓝雨战队那栏确定看了好几遍都没有蓝河的名字,还奇怪的问喻文州是不是错漏了。

“那根本不需要请,算自家人,你会给家里关系好的亲戚发请帖吗?”喻文州一语道破了真相。

然后自家人蓝河就又跟着忙活了不少事情,凌绮罗分配的叶修也不能让蓝河推辞了只能陪着他一起。

“等咱俩结婚我非得找机会让他们补回来不成!”叶修看着忙前忙后的蓝河十分心疼。

“是是是,您开心就好。”看着他额角的青筋都快崩出来了蓝河吻了吻爱人的唇角哄了一哄。

据婚礼前一天前方记者发回的路透来看,各路大神已经先后到位,就等着明天一早的婚礼了。

倒计时一旦开启,证明着他们付诸几个月努力成果验收的一天,要来了。


————————————————————————

明天终于能大结局了。

多少字我都给写完。

_(:зゝ∠)_


PS:早晨地震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幻觉模糊的听到了母上大人的唠叨。

因为太困了又睡过去醒来一看手机结果没想到是真的。

最近真的是有点不太平啊。

愿一切都安好。



评论(13)
热度(8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