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以心为饵

  • 祝我全世界最好的叶蓝节日快乐。

  • 不管是七夕还是任何时候。

  • 都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好好的在一起。

———————————————————————

蓝河从浴室里出来擦着头发瞥见正在自家沙发上作威作福还自己找了零食不停嘴按着遥控器选台的那个人,打心底里后悔为什么要放他进来。

没错,此时的荣耀教科书叶修丝毫没有不好意思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看着蓝河走过来嘴里还说着“来随便坐”。

屋子的主人抽了抽嘴角十分想把他连人带行李一起扔出去。他克制了一下情绪,“不用了,我要去做饭,就是问问你吃了没。”原本就是客气一下的话叶修反而很认真的回答,“没吃呢啊,就算是吃了咱俩在路上堵那么久也该饿了,既然如此那就麻烦你多做一份了也不用太多咱俩够吃就行。”

然后蓝河逼着自己露出了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却又咬牙切齿的笑容说了一个“好”。他真的是低估了叶修不要脸的水平。

至于为什么会放他进来,蓝河觉得现在为此流的泪都是当时一激动脑子里进的水。

接到喻文州电话的时候他正想着周末做些什么,一年一度的七夕虐狗节他一个单身狗也不是很想出门找罪受。所以看到自家队长的电话时,似乎看到了加班在向他招手。

如果知道会发生之后的事那蓝河宁愿选择加班。

“蓝河,不好意思,有个事情想麻烦一下你。”喻文州说的很委婉,叶修这个周末要来G市玩两天,自己因为在外开会回不去,所以拜托他接一下人可不可以。

蓝河转在手中的笔在听到那个名字的瞬间一个没拿稳就以自由落体的运动掉落在了脚边,然后滚了几圈藏在了办公桌角落的阴影里。

他听到自己的跳漏了一拍。

这是他喜欢叶修的第三年,像是藏在枯井深处的秘密一般,没有人想去探究,也听不到任何回响,固执的犹如锈死的铁钉,绝对不会透露出半个字来,小心翼翼保留着所有,那些不管是悲伤的高兴的难过的欣喜的心情,都只有自己知道。

无论是第十区的相遇,还是主客场偶尔的擦肩回眸,这个人目光所及之处,都不会为自己多做一分的停留。

他是许博远,他是蓝河,是蓝桥春雪,是绝色,是叶修如何都不可能注意到的那个曾经与他那么近现在又那么远的人。

蓝河从不敢在他身上多停留一眼,偶尔触碰的视线都会被化作他一阵不自然的左顾右盼,偶尔鼓起勇气递上瓶水换来的也只不过是诧异的回眸。

这对于蓝河来说已经算是一种明目张胆的偏爱了。

毕竟他身为蓝雨的工作人员,总是对外人如此顾盼回眸招惹来的猜忌亦或是怀疑都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好事。

他一直认为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只要不说出来就相安无事,不会有难堪也不会为难,等到时过境迁之后释然了看开了就不会再有任何联系,原本就是平行线两端的两个人自交点处渐行渐远,再也没有可以联系的理由。

然而在接到喻文州电话的时候,他本能的想到的是拒绝,却听见自己坚定不移的说了声好。

自欺欺人这种事,连大脑都没有经过就被否决了。

他想见叶修,很想。

“那好,一会值机的信息会发你手机上,麻烦你了。”喻文州说完就收了线,他还在忙没功夫解释那么多,开会的间隙急急忙忙的给蓝河打了个电话,心里有些埋怨叶修。

“没事找事。”他下了定论。

所以蓝河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才反应过来刚才自己答应了什么,叹了口气,看了看表,盘算了一下有可能堵车的时间,便去给大春打了个招呼早退了一会。

开车上路的时候他还在想,等会见到叶修该如何介绍自己。

“你好我是蓝雨的工作人员,抱歉我们喻队有事不能来接你了。”打定了简单而又平铺直叙的心思,他很满意自己的陈述,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但愿一会不会怯场之类的。

面对叶修他总是不能把他当初一个普通人。

真的喜欢一个人的话总是会在他面前有些无意识的小动作以及躲闪的目光,不自然的表现和自己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表情掺杂在一起构成了紧张而又无所适从的蓝河。

也只会在叶修面前才会如此的蓝河。

到机场的时候时间正好,蓝河停好车进来闸机口的大屏幕上H市飞G市的航班正点到达,他稍稍安心了些,今天天有些阴郁,积雨云随时都会落下来一片水泽,若是赶上了,估计就要在天上盘旋上一阵才能落下来,亦或是迫降到别处都有可能。

航班后的图编一直维持着微草鲜嫩的绿色,飞机降落的时候蓝河的心才跟着一起落下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个什么劲,明摆着没什么危险的事自己还杞人忧天了许久。

但凡与那个人有关的事情他总是变得不像自己。

真等到看到叶修拎着箱子走出了闸机口,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询问接他的人在哪时,蓝河所有想好的措辞已经忘了一干二净,干净犹如玻璃杯般,他勉强定了心神走上去打断了叶修想打电话的行动,“你好我是蓝雨的工作人员……内个,我们喻队有事来不了了……他……”

叶修摘掉了墨镜看着他,“我打扮成这样你也认得出来啊?”

“……”蓝河下意识就不知道该如何接这句话,“恩……因为……”他还在想着措辞又被叶修打断了,“那走吧,别一会下雨了路上堵。”

蓝河的大脑当下就有些当机,这个人怎么就什么都不管不顾的。

不过他还是跟了上去。

“对了你走前面,我不知道你的车是哪个。”叶修突然停下转身蓝河差点就撞到了他身上。

“哦。”他象征性的回应了一声继续埋头向前走掩盖了自己有些灼烧的脸颊。

到了车位前他打开了后备箱,让叶修把行李放进去。

“哟你这么清秀的人还开个SUV?”叶修走到他面前,还是正对的那种,把箱子放了上去,随口问了句,“还没问你的名字呢?”

“许博远。”他看着逼近自己的叶修有些不自在,这么大的地方为什么要站他对面。

“游戏ID呢?”他又偏头问到。

“觅君诗。”他想都没想就随便扯了一个。

叶修的手扶着车顶,又往前凑了凑,蓝河扶着后备箱的门边不禁又朝后面倾了倾,两个人以奇怪的姿势站着面对面看着对眼,对上叶修探究的眼神他有些心慌,“怎……怎么了……”

连语气都有些结结巴巴的。

“没事,蓝桥春雪是吧,我知道了。”叶修起开了身径自走向了副驾。

那四个字从他口中喊出来的时候蓝河整个人像被美杜莎之眼对视了般,瞬间石化了。

“蓝河?”叶修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走不走,你不是指望我开车吧?”

“哦哦……”如梦方醒般的蓝河关好了后备箱坐上了驾驶位。

round1,认出对方的真实身份,叶修胜出。


其实蓝河不欲与他讲话,但人在他车上他又不能给拉到荒郊野岭然后踹下车吧,他只能看着路况问着身边这尊大神,“叶神您订的酒店在哪,我好选条不赌的路。”

“酒店啊。”叶修好像才想起来一般,“糟糕,我忘了订了,能不能借住你家啊?”

“我信了你的邪这种借口你也说的出来?谁信啊谁出门会忘了这码事啊!#^¥%……”蓝河的心里瞬间就闪过了数以万计的弹幕吐槽。

“要不还是真的拉到野外踢下车吧?”蓝河想了想这件事实施成功的可能性,又思索了一下自己能不能打过叶修以及后续有没有本事摆平自己把荣耀教科书扔在野外的可能性。最后他败下阵来,遵从了自己的心。

他肯定是不忍让叶修露宿街头,当然也不可能露宿街头。

蓝河不死心的问了一句,“要不我帮您现订一个?”

“那多麻烦啊反正也住不了多久我不在乎在你家将就上两天。”叶修一番回答让蓝河彻头彻尾的感受到了不要脸三个字是怎么写的。

“卧槽谁想让你在我家将就啊我还不想让你进去呢!”又是一顿暗自诽腹,蓝河认命了不再理他专心的开起了车。

结果还没走出去多远,头顶的积雨云就落下了豆大的雨点,逐渐的从淅淅沥沥的小雨变成了雨刮器不停的水帘。

蓝河头一次意识到叶修的乌鸦嘴还真不是一般的灵验,他们毫无意外的被堵在了路上。

这时候车里也没有放车载音乐,安静的让车外的雨声意外的清晰,略微有些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开,蓝河顺手点开了电台缓解一下这种无所适从的情绪。

“今天这个雨落了半天终于是落下来了,不过被堵在路上的各位还请不要着急,天气比较闷热,大家情绪有些焦躁是正常的,还请耐心等待交警疏通。”主持人安抚着堵车的情绪,可以料到被堵在路上没有一个人舒心。

可惜尴尬的气氛并没有因此缓解蓝河觉得还更严重了,在一个路口的绿灯第三次变成红灯的时候,他斟酌了一下开了口,“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蓝河的?”

“你一开口我就知道是你了。”叶修的表情像是怪他明知故问,“你以为我不认识你?”

“难道不应该吗?”蓝河反问,“我们又没什么交集你认识我才是奇怪。”

“那你还真是想太多。”叶修活动了下肩膀,“第十区咱俩接触那么多,你说我不认识你?蓝雨客场那么多次,你在我面前出现的还少?还是你觉得,你对我来说还没有到能被记住的程度?”

蓝河很想回他一句都有,听到喜欢的人如此评价自己他突然觉得好像这些年的喜欢并不是只有自己才懂得的心情,即便如此他也不敢赌一个万分之一的可能。

所以只是云淡风起的回了句,“能被叶神记住,我很荣幸。”

叶修又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要看进他心里那般,然后什么都没有说又闭着眼睛缓神去了。

蓝河心下一紧,还是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继续看着路。

然后他们就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直到到达目的地,天色已经有些暗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堵车让两人被困在车上那个狭小的空间里,不过蓝河也有些庆幸,这大概是他和叶修,这么久来,能在一个空间里呆这么久还如此之近。

雨还没有停,好在是地下车库不用两人在雨中“漫步”回去。

蓝河独居,父母都不在G市住了,退休之后回了老家,房子就留给他一个人,算不上是老房子三室两厅一个人住稍显奢侈了些,“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打扫起来不嫌烦么?”毕竟叶修是个懒癌晚期患者。

“习惯就好了,客房常年不用,今天你可算是第一个?”蓝河指着对面的房间,“你可以去看看叶神,有什么需要的?”

“常年不用你还让我住啊。”叶修依言进去看了一圈,很满意,可惜他志不在此,遂转头说到,“你确定不会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想什么呢我哪次也没有放着不打扫啊!哪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蓝河把他的箱子拎了过来,“您是现在洗澡呢还是晚会?”

“现在吧。”叶修接过箱子,拿出了换洗衣服,“G市真是热的着不住。”

“H市不也是一样的热。”蓝河转身走出去,“浴室在那边,有什么需要叫我吧。”

“我需要一个搓背的服务你给提供吗?”叶修盯着他笑了笑说出了这句话,蓝河感觉自己的脸又红了。

这个人又不正经的调戏着自己。

“没有没有没有。”蓝河退开了点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啪一声把门关上了。

叶修看到他这个样子什么都没说,摇了摇头径自去了浴室。

蓝河觉得自己在他面前真的是淡定无能。

总是能戳到自己心里总让人窝心的部分。

他摊在床上有些不知道如何是好,无端的患得患失的情绪就蔓延开来,喜欢的人就在对面自己依旧是形只影单,即便记得他有什么用呢,叶修依旧不是不喜欢他。这种自嘲好像变成了一种习惯,敏感而又难缠。

也不知道发了多久的呆他听到了叶修的敲门声,“蓝河我洗好了!你可以去了。”

“啊知道了。”回神的蓝河慌忙应答到,揉了一把脸让自己清醒了一下,这才拿起换洗衣服去了浴室,等出来后就看到了他想连人带行李扔出去的情景。

“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罢了。”蓝河在心里默念了一句,“要不早把你扫地出门了。”

他无奈的转身走进了厨房,不去看自己家沙发上那个抱着靠垫一本正经的盯着电视的人,还有那些扔在旁边垃圾桶里的零食袋子。

蓝河打开冰箱看着食材有些发呆,平日里一个人总能凑合一下,但现在外面还有个大神他就不得不想着变变花样了。

可惜没有什么食材能够让他变出朵花来。

他抉择了一下,喂饱一个人还不简单,抓住他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虽然蓝河也没指望能仅凭一顿饭就捕获了他的心。

锅子在炉灶上咕嘟嘟的冒着热气,他在一边切着青菜,客厅里传来了叶修似乎在看什么综艺的声音,嘉宾笑的很开心,不过叶修倒是没有什么声响,偶尔能听到拆开包装或者是嚼碎薯片的脆响。

蓝河突然就有了一种错觉,似乎就这样一辈子也不错,他为喜欢的人洗手作羹汤,那个人就在离自己一堵墙的那面看着电视喝着茶,可这大概都是自己,藏在心底那些最缱绻的幻象罢了。

锅盖的秃噜声把他神游的思绪拉回原处,人总是沉溺于自己所希望的某处,只要能有一丝希望也会如飞蛾扑火的冲上去,譬如他今天愿意让叶修踏进属于他自己的领地,私心里到底是还有那么一丝期待,尽管是那样的缥缈那样的不切实际。

菜香逐渐传出来,叶修看着自己扔了一娄的零食袋有些后悔没控制就吃了这么多,万一一会吃不下饭岂不是很亏。

蓝河探出头来喊他,“可以吃饭了,叶神。”

他应声,起身拨弄了一下身上掉落的薯片残渣,细心的挑拣赶紧扔进了垃圾桶,这才进了餐厅。

“哟,你一个人做的。哎不对,肯定是你一个人。”叶修看着一桌子菜还是有些不可思议,“哎你真客气我本来想着就是下两碗面得了你居然还做了这么多菜,我都后悔吃了那些零食了。”

“……”蓝河很想说又没求你吃,“尝尝吧,我也不知道会不会合你胃口,说不定吃了你才会发现吃零食是个正确的选择。”

“不会我闻着就觉得……嘶!”叶修夹了一块鸡汤里的香菇刚放进嘴里又吐回了碗里,“烫死我了。”

“刚出锅的能不烫吗?”蓝河起身倒了杯水给他,“小心点啊。”

“还不是闻起来就很香我才忍不住吗!”叶修喝着凉水缓解着自己呗烫到的舌头,“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好吃的舌头都要吞下去了,说的就是你这样的。”

“哦。”蓝河十分冷漠,“您唯独夹的一筷子香菇还在碗里呢,能不能不要睁着眼睛说瞎话?”

“尝了一口也是尝!哥说好吃就好吃!”叶修据理力争起来。

“是是是,您说的都有道理。”他不欲与他争论,低头扒起饭来。

等到温度没有那么灼人,叶修才敢大快朵颐起来,“你不觉得菜咸了吗?你们G市人不是吃东西都很清淡的吗?”

“可你不是北方人吗吃东西应该略微重口才是?”蓝河反问他。

“那你又不是北方人,我吃着刚好你不就觉得咸了?”叶修说着突然就意识到,或许蓝河是为了他才加重了调味料的量。

“所以你觉得刚刚好就对了啊,你吃的对味就是了。”蓝河承认自己是私心这样做的,至少能让叶修记住他手艺不错这一个长处。

“啧。”叶修咂了砸嘴,“和哥回兴欣吧,我需要你做的饭啊。”

“我当初都给你们白做了五天的保姆了你现在还想变本加厉啊?”五好会长有些生气。

“五天哪够啊?吃饭不得吃一辈子啊?你说是不是?”

……一辈子吗?蓝河的心沉了下去,即便是戏言心中那一层甜蜜,也逐渐翻涌了出来。

“你喜欢就好。”他嘴角轻轻扬了扬,“多吃点吧。”

那顿饭两人吃的十分“融洽”——就差动手了。

饭后叶修本想装作客气一番说自己来洗碗,没料到蓝河不按常理出牌,居然应了他的请求,“那就麻烦叶修大大了。”

说完还把围裙递给他,“别脏了衣服。”

“谢谢啊。”叶修笑的十分人畜无害,心里想的则是呆会如何摔了盘子砸碗的。

总得让蓝河永生难忘一次。

不过最终还是没付诸于行动,收拾完了厨房再出来,蓝河正倚在沙发上揪着葡萄一颗颗的往嘴里送。

“辛苦了啊叶神,您可是多年没在厨房里干过这种活了吧?”他心里很是得意,能让叶修洗碗的应该是头一个。

“你不应该觉得很荣幸吗?哥堂堂荣耀教科书给你洗碗?说出去简直是你三生有幸!”叶修一屁股又坐回了沙发上,蓝河觉得自己身边的区域往下一陷。

“你不用这么用力吧……沙发和你有仇吗?”他略略有些心疼。

“累了累了……”叶修嘟囔着,伸了伸胳膊活动了下腰身。

“要打荣耀吗?看电视不无聊啊?今天你不组织抢BOSS?”蓝河看着他有些恹恹的样子以为他是想着游戏。

“蓝溪阁会长都在这我还抢什么BOSS啊。”叶修这话说的颇为奇怪,什么叫他在就不抢了,叶修又解释到,“我看住你他们肯定搞的定,你还不如多担心担心蓝溪阁。”

“不要脸。”蓝河下了定论。

“话说,明天七夕你准备怎么过啊。”叶修看似随口问了一句。

“略过。”蓝河十分实际的回答了他,“没对象只能如此。”

“你家里还没给你安排相亲啊,你也老大不小的了。”叶修拿起遥控器换起了台,似乎想找个安静点的频道适宜谈话。

“你还虚长我几岁你家里都没催你,我怎么又会有。”蓝河有些不服气。

“不好意思,哥有心上人了。”叶修的眼神瞥过来感觉是扳回来了一局。

心上人啊……蓝河的心传来了像是被淹没在深水里那种要窒息的痛感,一下一下的钝痛传来,神经传导似乎都变得敏感了起来。

是苏沐橙吗?真是男才女貌十分般配呢。

“这样啊。”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些,“彼此彼此,我也有。”

爱了三年未来不知道还会爱多久的那个心上人,正坐在自己身边。

可能永远也不会让他知道自己的感情。

如果没有那条微信的话。

两人还在“互怼”着说着都是单身狗又何必互相伤害的言论,蓝河的手机响了一下,他拿过来发现是之前和蓝雨合作的一个广告公司的市场部经理。

一个很可爱乖巧的女孩子,头发很长笑起来会露出一颗小虎牙,很会交朋友几乎没有人不喜欢她这个类型的。

如果蓝河没有遇到叶修的话,说不定也会喜欢上这样热情又明媚的女孩子。

可惜自己心里已经住进去了一个不可能的人,就对别人接受无能了。

他划过解锁看着微信的内容,“明天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明天?他想了想,七夕啊,约他出去……那这心思岂不是昭然若揭?

且不说叶修在,即便是不在他也不想给对方一个有可能继续发展的错觉,正想着如何拒绝才显得礼貌又不失风范,见他半天不说话,叶修凑过来看了看他的手机界面,“哟有美女相约啊,这是不是你心上人啊?挺好看的一个妹子哎。”

叶修之所以这么评价是微信头像是妹子本人。

“不是……只是之前的合作伙伴。”蓝河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给叶修解释这些,又转神想措辞的时候手机却被叶修夺去,“既然不是心上人那就拒绝啊,明天还不如陪哥呢!”

蓝河看着叶修直接打了三个字回了过去,“他没空。”

“喂你!”蓝河有些气恼,“你干嘛啊!人家又没说什么你干嘛这么说!”

“我说的是实话啊,你又不喜欢人家干嘛要出去约会?”叶修看着他还透露着一脸的奇怪,“难道你想去?”

“我喜不喜欢她,是不是想去,不需要你管吧。”蓝河抢过手机,“你凭什么替我下决定?”

他是喜欢叶修,这都是他自己的事情,然而叶修这样又何必呢,心里又没有他,干涉他的生活做什么?有自己的心上人又干嘛来扰乱他的心。

那种突入起来的委屈就袭上了他的大脑,不禁思考就喊出了这番话,胸口还有些起伏。

虽然蓝河也知道自己的这番话有些过,但是他也不可能真的拉下脸来道歉,这事本身他还觉得委屈呢。

他看叶修的神色变了变,看他的眼神里也露出了他看不懂的情绪,突然就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语气中满是蓝河没听过的僵硬。

“我并不知道那个女生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要是真的很在乎就道个歉说是室友动你手机开玩笑的,你要愿意我来也可以。”

“是,我的确是没有立场管你,对你来说我什么都不是。”

“我不该替你下决定,不应该用我的情绪来要求你。”

“都是我的错,今天借住一晚,明早我就离开。”

“也许我今天就不该来,不,也许是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对你有这个心思。”

“许博远,喜欢你第三年,我是不想让除我之外的任何人占有你。”

“可你总是不会理解我这种心情的。”

“对不起。”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不知道这番话是不是让你有困扰,有的话就忘了吧。”

然后他故作轻松的走向客房,想留给蓝河一个帅气的背影,不至于自己太狼狈。

不过他没有成功的离开——蓝河一把就抓住了他的手腕。

叶修甚至感受到了一丝疼痛,蓝河用了比他想象中还多的力气。

他转身看着蓝河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看见的却是蓝河眼里盛着的都是不可思议的光。

“你……你倒数第三句……说的什么?”蓝河生怕自己一个忍不住就先哭出来,内心的狂喜简直不足以用言语来形容,“你再……说一遍?”

紧张的他讲话都不顺畅了起来。

“倒数第三句?”刚才叶修大脑发热一冲动讲了那番话,哪里还记得倒数第三句是什么,“是哪一句?”

“你喜欢我那句。”蓝河现在只想听一个答案不愿再继续弯弯绕绕。

“是啊,我喜欢你,第三年了。”叶修又重复了一遍,看着蓝河脸上的笑容像是三月里开的正艳的桃花,他心里似乎也明白了些什么。

“不巧。”蓝河对上他的眼睛,“我喜欢你,也是第三年。”

“比你喜欢我还喜欢你。”

他看着叶修的神色又疑惑变成震惊又转为平常玩世不恭的笑容,然后他看着叶修的脸凑了过来,在眼前不断的放大,鼻尖都能挨到鼻尖的那种,“怎么可能?明明是我更爱你。”

蓝河突然就感谢那条突如其来的微信了,每个人大概总需要冲动一次。

至少逼得叶修讲出那番自可能永远都会憋在心里的话来,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像是荒野里寸草不生的土地里突然出现的绿洲,带着甘醇的湖水和遍布着花朵的田园,以及不可辜负的爱,跨越千山万水来到自己面前。

嘴唇接触到一起之前他的耳边还回荡着叶修的声音。

“要不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在七夕过来见你。”

“全世界都没有人能比我的爱更浓烈。”

—————————————END。—————————————

时间紧急所以就先赶了一份。

会补叶修视角。

哭唧唧。




评论(20)
热度(146)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