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如是我闻(三十)

黄少天是因为嗓子干涩的拉扯感被迫睁开了眼睛,宿醉后的头痛感也在提醒着自己昨天好像做了十分了不得的事情来。做了什么来着,他揉了揉眉头,哦对,周泽楷都被他撂倒了这可以说是非常喜大普奔了。他似乎还做了一个梦,梦里献媚般的讨好喻文州说自己给蓝雨立了大功一件,回G市一定要好好奖励他一番。

不过眼下的事情是他的嗓子需要水分的滋养,伸手向床头柜摸去,没摸到杯子,却把手包墨镜钥匙什么都哗啦啦掀翻到了地毯上,还没等他抱怨,那边窝在沙发上的李远一跃而起迷糊着叫着“怎么了出什么事了?”他伸手抹了一把眼睛,定睛一看半个身子探在床边外的黄少天正朝床头柜伸着手,地毯上的累累罪证在无言诉说着刚才那一连串“惊天动地”响动的原因。

“黄少你醒啦?”李远穿上鞋走了过去,又倒了杯水递给他,“是不是渴了?”

黄少天伸手接过水杯咕咚咚灌下了去这才轻咳了两句发了声,“你昨晚就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啊?没有肩背酸痛吗?那么窝着对腰椎多不好!”

“这点小事而已算不上什么的。”李远倒是不在意,“主要您昨天都喝断片了我不看着着实不放心啊!耍酒疯什么的万一伤到自己了我怎么和喻总交代?”

“你告诉文州了?”黄少天的眼睛顿时瞪大了一倍,“你别告诉我他知道了啊!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我挨骂事小你监督不力可是要被连带罪名的!”

“我也不想啊……”李远哭丧着脸,这个道理他比黄少天明白多了,“但是经不住您非要给喻总打电话汇报您的丰功伟绩啊!说把周泽楷都能喝趴下您就是蓝雨的大功臣……”

“我去你就不知道拦着我吗!”黄少天一惊,合着昨晚的那些根本不是梦,“你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你还不作为你这要是不对的你知道吗!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主仆一场我不好过你也不能活的好啊为什么看着我送死都不救我你好狠心啊断送了自己的前途也要把我惩罚一番……”

“黄少……”李远打断了他戏精附体一般都喋喋不休,真的是有些生无可恋,“您摸着良心讲,我抢的过您吗?醉酒后力大如牛就算了谁拦着您还跟谁急,喻总那边想挂电话您还非得缠着他继续讲就是不肯放下手机,您让我怎么办?一手刀把你劈晕了然后绑在床上吗?”

“……”黄少天被怼的说不出来话了,他拿过手机调取出通话记录,看着他和喻文州的通话时间都嘴角都不自然的抽搐了两下,又打开微信看着喻文州的留言,黄少天都觉得自己回G市后的生活一定会比吃健身餐的日子还水深火热的多。虽然喻文州没有哪句话是凶他的,甚至顺着他的意还“表扬”了他一番,不过看着末尾微笑的表情他还是没来由的觉得背后一凉。喻文州什么性格他太清楚不过了,表面上看起来人畜无害,一旦招惹到他,背地里还不知道有什么样的陷阱等着自己往下跳。他要连这点都看不明白,怕是这么多年和喻文州的床单都白滚了。坦诚相对的负距离接触下人更容易暴露自己的本来面目,黄少天可是感受过了个十成十,和预料中的分毫不差。

所以他现在的表情比李远还要更加生无可恋,恨不得倒头再睡过去告诉自己这只是一场梦而已,昨晚什么事都没发生。可惜天光大亮提醒着他是梦也该醒了,他无奈的掀开被子下了床,把自己丢进浴室里好洗掉自己一身的酒气。

收拾妥当后他决定还是先打个电话给喻文州承认一下错误,这种事向来赶早不赶晚,自己主动一点还能争取个宽大处理,让喻文州问起来自己八成是要被严加处置了。

“我们蓝雨的大功臣醒了?”喻文州接到他的电话毫无意外的调笑到,“要不要商讨一下庆功宴的事情?”

听见他的笑声黄少天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用不用,喻总您大人有大量别和我计较是不是,我那是醉话怎么能当真呢?再说了都是喝断片的事了醒来就应该这篇就该揭过了,在斤斤计较就不对了。做人嘛要向前看,拘泥于过去是不对的!”

“可是也不能就这么算了啊少天,昨天可是你央求着我答应的。”喻文州换了副语气,“你知道的,我最没办法拒绝少天的请求。”

“老子信了你的邪!”黄少天在心里默念,这种鬼话谁信啊偏偏喻文州还说的这么一本正经,好像真的对他有求必应一样。

“好了好了这次是我太冲动本来就是想单方面灌醉周泽楷的谁知道自己也给赔进去了,我保证下不为例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一次了好不好啊?”黄少天都尾音带着些撒娇的意味,全然不顾李远还在房间里一脸尴尬,窥听到两人的谈话十分的不自在。他有些庆幸自己没有遇到什么残暴的顶头上司,发现秘密赶尽杀绝销声匿迹,让他丢了饭碗不说还让他在这个圈子里混不下去。

“等你回来再说吧。”喻文州打了个太极也没把话说死,转而关心起自家男友的身体状况,“少天头还疼吗?”

“还有点,不过不要紧休息休息就好了。”见他不在追究自己的责任黄少天也就顺着台阶下了,说起了昨天饭局的事,“我觉得这地方环境不错吃喝玩乐一条龙,住的也挺好,我们下次来玩怎么样?他家的鲈鱼味道不错……”说到这他又滔滔不绝的点评起来,最后把自己都说饿了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决定和李远一起下了楼去觅食。

“昨天你没睡好,吃了饭就回去补觉吧。”黄少天自认为还是一个关爱下属的领导,绝不会让助理照顾了自己一整夜之后还继续工作,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好好休息一下也无妨。

“我没事的黄少,我不累!”李远的爱岗敬业的精神又茁壮成长了起来,“趁着年轻多做些总是没错的!”

“那也不行你这时候就别和我客气了啊我们都是自己人我也是为了你好。”黄少天不容他拒绝,“而且昨天说好去泡汤池我这一醉你也没去成吧,今天晚上一起顺便松一松筋骨,就这么说定了啊!”

李远没有再拒绝,反正凭他的口才是斗不过黄少天的,而且比起能在房间里补眠确实要比出门溜达要划算的多。其实一开始不觉得有什么仗着年轻这么折腾自己一晚上好像也没什么了不得,但是黄少天说完这些他才觉得好像哪里都有点不舒服似得。

人还是经不起念叨啊,他想。

黄少天清醒的时间不算早,又和喻文州打电话东拉西扯了一阵已经错过了饭点,不过没想到在餐厅里为数不多的人中还是捕捉到了正在低头用饭的蓝河还有一脸探究表情的梁易春。

“哎你今天怎么也这么晚?我记得你昨天没喝多啊。”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拉开了他身边的椅子坐了下去,“我宿醉难道你也宿醉了?”

“没有没有,最近不是通告的数量有点密集闲下来就多睡了会,闹钟也关了睡了个自然醒,然后就天光大亮了。”蓝河说了个合情合理的理由,“这酒店窗帘遮光力挺好的都没把我亮醒。”

他说完一大通,换来的是黄少天一脸狐疑的表情。蓝河平日里话不算多,算得上是言简意赅,偏偏这种事还要仔细来解释一番就不得不让黄少天起疑了,难不成昨天晚上自己又错过了什么大新闻……他琢磨着又看向梁易春,“怎么你也没睡好?这黑眼圈重的和李远有的一拼他照顾了我一晚上你也照顾了蓝河一晚上?”

梁易春心说“我虽然没照顾他一晚上但是惦念了他一晚上倒是没跑了。”不过就刚才他套路了半天蓝河一个字的信息都没得到,梁易春也不知道该不该对黄少天说实话。索性半真半假的回答到“可能昨天喝了点酒有点兴奋就……失眠了。”

“别人喝酒助眠你喝酒兴奋???”黄少天一脸的不置信,不过想到自己喝完酒还能纠缠着喻文州打电话这似乎也属于亢奋的一种,他哪还有立场教育梁易春。

“算了算了等会你们都回去休息吧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说着拿过了菜单开始点餐,这会填饱肚子才是头号大事,他倒不怎么想去纠结为什么氛围这么奇怪了。

蓝河就一直没说话解决着餐盘里的食物,偶尔接上两句黄少天的絮叨。哪怕是菜都上来了黄少天边吃也没堵得住他的嘴,不过他们也都已经习惯了。这种一群人聆听他一个人的演讲在蓝雨是一种常态。

所以直到叶修出现的时候一直淡定如斯的蓝河才有了一丝慌乱,看着门口由远而近的人,又低下了头却一不小心伸手打翻了桌边的调料罐。

“你怎么了?”三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蓝河向来稳重这种事明显不符合他的风格,他扶起了调料瓶,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我吃好了先回去了师父你们慢用。”就起身拿起了外套准备离开。

“哟都在呢?”还没来得及走叶修的声音就从边上传来,黄少天下意识回头看着他,“怎么不是饭点也能碰到你,阴魂不散啊你。”

“这地方又不是你开的还不准我自由选择用餐时间?”说着也不管人愿意不愿意就坐到了黄少天身边,拿过手边的菜单翻了起来。

黄少天正想发脾气蓝河又接了句“那我先走了。”就向门口走去,也不管背后黄少天在喊他头也不回和逃命一般,梁易春自然是要跟着蓝河走的,只不过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叶修一眼才施施然的跟着蓝河离开,黄少天也是人精般的看出了端倪,目送蓝河走远了才一掌拍到了叶修的肩膀上,顺手拿起了手机当做话筒放在了叶修的嘴边,“来吧,说出我昨晚醉酒后的故事,你对蓝河做了什么今天见你转身就跑?”

李远则非常识时务的把椅子挪远了些,毕竟知道的越多消失的越快嘛,他还是很惜命的。

“没什么啊。”叶修叫来服务生包了菜名,合上了菜单看向黄少天,“做了些想做的事情而已。”

“不过好像没什么成效啊。”黄少天的嘴角挂上了一丝嘲笑,“前几天刚到S市哪怕同在一个演播间里他也只是对你熟视无睹当空气,怎么现在看到你就和踩了尾巴一样恨不得一蹦老远?昨天还能共处吃饭呢,今天在一个桌上都不行了。”

“这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叶修把黄少天的爪子从肩膀上扯了下来,“瞧你幸灾乐祸的样子,一看就是没安好心。”

“怎么和我没关系了?那好歹是我徒弟,你要当我徒媳是不是也得先问问我的意思啊?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你懂不懂?我儿子的婚事我不得认真谨慎一点吗?”黄少天嗤之以鼻,“而且我就说挺幸灾乐祸的,反正我是不赞同你们在一起的,蓝河对你这态度很符合我们蓝雨上上下下的期待啊。”

“……”叶修瞪了他一眼,呵呵了两声,“那当初你和文州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也成全了蓝雨上上下下的期待?总算有人肯收了你这个祸害了不用别人魔音灌耳别人了吧?这种苦文州一个人受就够了你也别波及无辜。”

然后扭头看着椅子越挪越远的李远,“你说是不是。”

强行被拖入战场的李远一脸懵逼,神仙打架就好好打,为什么要把他扯进来,何况这种送命题他怎么答?看着黄少还一脸“你敢说是我和你没完”的表情他哪里敢实话实话?他张阖着嘴半天才说出了一句“其实……我们……没这种想法的。”

“你看犹豫这么久才说出来肯定是违心话。”叶修看着黄少天,“你又背地里威胁人家。”

这下李远都快坐不住了连忙摆手说不是的,借他三个胆子他也不敢啊。

“冷静不生气,淡定淡定。”黄少天深呼吸一下,告诫着自己这样不对血光之灾不好不好,“你这么说我也没用,反正蓝河现在不用我们对你围追堵截也自己离远你了,也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至于为什么,虽然你不说,但是你自己心里肯定有数对他做了什么才会这样。”

“你不说我去问蓝河,反正也肯定会告诉我的。”

这点黄少天倒是没夸大其词,蓝河这番举动肯定是瞒不住人的,尤其是他也没打算在黄少天面前隐瞒,他一问还是可以打听到真相的。

“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告诉你也无妨。”叶修想点烟意识到是无烟区又收回了打火机,“昨天我给他表白了。”

黄少天倒是真没料到他这么直接,“你胆子也是不小才把人得罪了就敢表白,你这时机也抓的够呛啊。不过看蓝河的表现就知道肯定没接受,我徒弟果然还是明智的。”

“管他时机合适不合适呢,我想做的事情我哪要在乎这么多。”叶修倒是不在乎,“我也没指望他能这么快接受我,一蹴而就的事情哪有这么容易。”

“而且我也不信这漫长的人生中我还不能感动的了蓝河了,我有足够的耐性等着他。”

“感动可不算爱啊叶修。”黄少天往嘴里塞了个小番茄,“有时候你这样的做法感动的不是他而是你自己,说的好像多么多么深情,事实上都是你的自以为是。”

“你觉得你足够爱他做了这样或那样的事,可能在对方看来是困扰也说不定。”

“感情这种事,真的不能勉强,你不能为了自己想扭这瓜的意念就强行摘了它的秧。”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是每一对互看不顺眼的人最后都能走上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正道的。”

“你懂两败俱伤的含义吗?他是我们蓝雨的人我自然要护着他,之于你的话,是好朋友,我也不想最后你和他没的做朋友我们的友情也跟着支离破碎了。”

“我自有分寸。”叶修把玩着打火机,“你知道的我不会做伤害他的事情,要不一开始你也不会同意我的做法了。”

“我不会让他失望,也不会让你们蓝雨失望。”

“要说我出格的行为,也只有上次在兴欣说重话的那一回。”

“那是第一次,我保证也是最后一次。”

“你不用给我保证,因为我相信你没有用,于情于理我都不可能去劝蓝河接受你的,我大概只能做到不反对了。”黄少天叹了一口气,“来之前文州就说我一定能够让你不得其法,结果现在都轮不到我从中作梗你也没办法如愿了。”

“你们俩还真是拿我当朋友。”叶修翻了个白眼,“想方设法的给我下绊子。”

“一般对于头号敌人我们都是这个做法,相信我,这是尊重你。”黄少天憋住笑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起来,“你知道的,我们都是善良人。”

“哦。”叶修面对他的说法满脑子的槽都不知道从何吐起,“那你们也得相信我,为人耿直并且乐善好施。”

“那你是真的很要脸了。”黄少天鄙夷到,“我说信你倒是好意思承认。”

“你都好意思说你们善良我有什么不好意思承认的。”反正不要脸的事情他做多了,多一件两件也无所谓。

追着蓝河出去的梁易春憋着了好久还是没忍住问了他,“你就不能给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看着站在湖边的蓝河梁易春生怕他一个想不开跳下去。

“昨天说好不勉强我的呢,怎么过了一个晚上你就变卦了?”蓝河眯了眯眼睛,“师父都没问我,你到是比他还好奇。”

“你到是给黄少个机会问啊!刚东窗事发你就跑路了。”梁易春怒了努嘴,“不过你也不用担心,另一个当事人还在他旁边呢,他什么问不出来?”

蓝河一哽,好像是这么回事。

黄少天从头到尾应该都是明白叶修的所作所为的,这会大概也不难猜出他们两人之间发生的奇怪事情,就是不知道黄少天会作何想法。

“至少应该很欣慰吧?”蓝河暗想,毕竟自己是拒绝了叶修的表白的。

“我想明白你说的什么理论了。”见他不说话,梁易春自己补充到,“是不是当时我说叶总喜欢你的事情?你信誓旦旦说不会,从兴欣回来后更是说了你笃定的证据,怎么现在也翻案了?”

“你到是明白的快。”蓝河扯了扯嘴角,“我当时的确是这么认为的,换了谁发生那样的事都会和我一个想法吧?何况你也接受了啊。”

“此一时彼一时,事实摆在眼前你现在不信也没有办法,哎不对……”梁易春这才反应过来,“所以事实到底是什么啊?你到是说啊。”

“是不是他给你表白了?”

梁易春说的一针见血甚至都不给蓝河反应的时间。

“你怎么知道的?”面对自己经纪人的猜测他也不好反驳,“我哪里露馅了?”

“你不说我还猜不出来了?用脑子想想都知道他这么费尽心思的想接近你是为了做什么。”梁易春倚在栏杆上看着他,“而且你昨天的神情也很可疑啊,这有什么不好猜的。”

“他昨天那么高出车速带你跑,隔着电话我都能听见轮胎和地面摩擦的声音,怎么,是不是你不答应他就不停车然后同归于尽啊?”

“你电视剧看多了吧?”蓝河扶额,才不会承认当时自己也有了一样的想法,“他带我去了个地方而已,没你想的那么精彩。”

“然后呢?什么地方?”

“喷泉广场。”蓝河想着昨天荒郊野外的地界还是有些瘆人的感觉,“就是有点远还没对外开放呢。”

“那估计又是他们叶氏的产业。”梁易春琢磨着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大晚上的还能这么玩,“就为了表白而已这么大排场,说吧是不是特别惊艳的布置?”

“那换你,有个人大晚上的带你在马路上飙车,意不意外,惊不惊喜,刺不刺激?”蓝河白了他一眼,“然后去了一个渺无人烟的地界给你表白,你还有没有惊艳的感觉?”

“呃……”梁易春头疼,“那应该是挺惊吓的。”

想着蓝河昨天的样子,梁易春觉得,有钱人的操作可真是难懂。


——————————————————————

我的快递啊!!!

你在哪啊!!!

真的好气啊20-1的克扣!!!

心态崩了不能好了!!!


TBC。



评论(10)
热度(4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