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朝露与你(二)

世界上多的都是必然,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叶修觉得正如空出来的寝室那样,自己心中那块无人涉足过的净土,也是留给蓝河在当中肆无忌惮的撒野。

寒假年节期间两个人也只能在社交软件上“互诉衷肠”,无非就是“今天超市人真多抢购的力度每年都能让我产生是不是不要钱的错觉。”或者“我给你说我妈当真不讲理非要我大中午的去花市买水仙花说家里绿植不好看,我就只剩下一脸懵逼了。”这种鸡毛蒜皮的生活琐碎,就好像真的要把对方的存在融入进自己看不见摸不着又切实存在的习惯里。

“所以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其实你很享受在学校的生活?”叶修叼着个麻花回着消息,“还是和哥在一起轻松吧?”

“那我上你家过年去?”蓝河发了个吐血的表情,“不说了太后又喊我去切洋葱了,这活说的好像我就不会辣眼睛一样!”

叶修轻笑了一下,又回到,“所以说,和女人是不能讲道理的,你只能认了。”

“那你以后别找女朋友了!”切完洋葱回来的蓝河泪眼朦胧的打着字,“要不真的思维差异太大。”

“既然你也同意我的观点,那不如我们就凑合的过咯?”打完一盘JJC切出来屏幕的叶修心情大好的调侃了一句,“怎么样,意下如何?”

“那我得考虑一下,不讲道理的话我是不是有点吃亏?毕竟我打不过你。”

这大概是真正意义上,不管是不是无意而为之,叶修第一次这么明确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彼时他对蓝河尚未有过这样的心思,所以也不过是当做玩笑话来讲。对于蓝河来说,他也是习惯了叶修这样调侃说笑的方式,也并未当真。

反倒是日后再想起时,才惊觉原来早就在那些不经意的时日里,一步步的沦陷进了名为温柔的陷阱里,那是他们给彼此的不知不觉间就套好的牢笼。

要说叶修是什么时候警醒自己并不在满足于这样仅仅作为室友或者学长的关爱,要追溯到大四的那个冬天。他的保研名额刚刚被批下来,还让蓝河吐槽了很久“我说学院的老师怎么想的?怎么就给你这样平日里什么活动都不参加只会在寝室打游戏的宅男的?”

“谁说保研就不能给宅男了?”叶修敲击键盘的手并没有停下,看到对方红血了又补上了一个必杀,“哥成绩待人和善,品德优秀怎么看都符合规章制度啊,我看你这是嫉妒。”

“品德优秀……”蓝河鄙视的眼神就递了过来,“您老人家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种话来的?信不信我明天就去印传单告诉一下大家你平日里在游戏里是怎么当全民公敌的?如何在野图BOSS刷新时戏耍各家工会的?”

“那多劳烦你是不是?”叶修支着头看着他,“只要你一个人知道就够了,要别人知道没意义啊。”

蓝河冷哼了一声不理他,给自己倒了杯热水翻开了专业书写作业去了。

几天后难得的落了雪,蓝河这个南方人兴致冲冲的跑到楼下去拍照,叶修站在阳台上看着在楼下撒欢的他还没忘了发了条消息“等会回来别忘了带午饭。”气的蓝河当场就想把他从五楼拖下来暴打一顿。

不过回来的时候手里依旧是拎了两份饭,放下了袋子搓着手揉着耳朵说着“冷死了冷死了,脸都僵了!”

叶修端着倒好热水的杯子递给他,“所以说下雪天南方人比雪有意思。”

“是是是你们北方人说什么都有道理。”他撅着嘴瞪向叶修,鼻尖、脸蛋和耳朵都有着不同程度的红色,叶修突然就心下一动,那只化成蛹的蝴蝶终于破茧而出,在满目花香的心田里响起了曾经最为憧憬的旋律。

叶修突然就感激起学校的保研决定了,至少这样,自己就还能多陪蓝河两年。

就算不能在一起,多一点陪伴,在他看来,也是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了。

发现自己不可告人的心思后他更为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坚持做一个单纯关爱学弟的学长,除此之外再也没敢有多余的想法。

他并没有对自己这番感情变动有所恐惧,在他看来喜欢一个人,性别早就是不需要被注重的范围之内了,说的不好听,生死、物种都不是限制的现在,性别根本激起不了叶修那根强壮的神经。尽管他也曾经把自己定性为一个直男,但是相较起像搏击社社长韩文清那样的肌肉型男自己好像看起来也没有那么笔直不屈。不过既然已经发生的事叶修也没想过要改变,喜欢就是喜欢了,一颗真心都已经掏出了肺腑,哪有再收回来的道理?

一直持续到现在,大抵算得上是一场爱久见人心的旷日持久的暗恋。

蓝河生日那天和同学出去吃饭,叶修没有跟着去,“我都不熟你硬拉着我去不合适,不过注意点时间啊别宵禁了还要我下去敲宿管阿姨的门把你捞进来。”

“能不能想点好?”蓝河对着镜子整着头发,“早知道我就不夸下海口了,你都不知道我们班的妹子多想见到叶修大神,整个学院的颜值担当啊,又是学神级的人物,都想来凑热闹见上一见,可惜喽,你又不出面。”

“你这不是拉皮条么蓝河?”叶修和他打起诨来,“好像我是个高价待出奇货可居的青楼女子一样,你这准备当中间商赚回扣呢?”

“去去去,会不会好好讲话?”蓝河白了他一眼,“这不是看你孤寡空巢老人给你介绍点乐趣吗?万一和哪个妹子看对眼了,你还不得感激兄弟我?”

叶修起身抱臂看着他,“怎么了这么想替我做媒啊?”

“我都是看在兄弟的份上啊,不用客气。”

“呵。”叶修轻笑了一声,走到他面前结结实实来了个壁咚,“小爷我看你就不错,有没有兴趣给爷暖个床什么?放心吧爷会负责的,吃香的喝辣的都少不了你的一份,要不要考虑一下?”

“叶修我说你这个人就是没个正经!”蓝河推开了他,耳尖的通红还是被叶修看了个彻底,“你不调侃我会少两斤肉还是怎么着?”

“那不是挺好的,还能减肥。”

“我就说怎么会有人喜欢你这么不要脸的人!”

当然事后蓝河也切实的为了自己这句话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叶修让他见证了“没有最不要脸,只有更不要脸。”的真理。

落荒而逃的蓝河并没有因为这个小插曲就回来的晚了,甚至在KTV呆了没一会就以要回去和爸妈视频为由买了单就回了学校。

“寿星这么早就走啊?”同学打趣到,“要不是你没女朋友我几乎要以为你要去私会过二人世界了。”

“没差啊回寝室视频不就和他室友二人世界吗?你们说这算不算金屋藏娇啊?”

“你们真是会脑补,都是大老爷们哪来的娇啊!”蓝河嗤之以鼻,“还是你们都喜欢那种款?”

“当初可是你说的你室友有财有颜还有一个好头脑,也不吃亏啊。”有人反驳到,“这会你又说不是啦?”

“行了行了我不和你们贫!”他挥了挥手,“你们慢慢玩。”

有时候谎言说多了,自己都要当真了,何况关于叶修,也不能称之为谎言,只是自己生活中的某种习惯被调动了出来,朝着某些自己都不能确定的方向奔跑着。

爬上五楼的时候蓝河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扣着门却无人应答,蓝河低头看着门缝并无光线透出来下意识想难道叶修出门了?

长时间的“同居”生活让他养成了每天都习惯敲门的习性,可是这个点叶修不给他开门还没人是什么操作?他皱了皱眉头,摸出了钥匙开了门,手里还拿着手机准备给叶修打个电话,顺手开了灯却听到了一句“Surprise!”就看着叶修炸了一个纸筒花一脸“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的看着他,蓝河一只手还举着电话没反应过来这突如其来的变故。

叶修手机响了他才想起把电话挂了,“你搞什么啊不开门。”

“这不是要给你个惊喜吗,喜不喜欢?”叶修还是一脸玩世不恭的笑容,“话说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我才刚布置好。”

“不早了啊,怎么了你还想让我等着要关楼门了再给你打电话么?”蓝河当然不会扯出什么视频的幌子来,毕竟下午是叶修看着他给家里打了电话的,他也不想承认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赶回来和室友过他们相处的第二个生日。

第一个生日太仓促叶修都不知情,两个人只是去吃了一顿饭草草了事,然后叶修送了他一个机械键盘,还被蓝河吐槽到“真是直男思维!”然后心无愧疚的收下了。

第二个生日也是在叶修明白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之后给了自己一个好好准备的理由,所以这会桌子上放着的蛋糕盒子蓝河想忽略都难。

“我真以为你得等关楼门了。”他抬起下颚,“去拆开蛋糕看看,要是不喜欢我就会伤心了。”

蓝河心想不就是蛋糕嘛还能有什么喜不喜欢的,或者说因为是叶修送的,他怎么会有理由不照单全收呢?他依言解开了红色的缎带,打开了白色的盒体,看到里面中规中矩如同豆腐块规整的蛋糕时还是不禁想笑,“果然是直男审美,一点都没让我失望。”

“我听不出你这是在损我还是在夸我了。”叶修靠在桌沿上,“我觉得好像没什么错处啊,都是你喜欢的口味,不信你尝尝看?”

蛋糕不算大,叶修也是本着不想与他人分享的私心想着两个人吃正好,却忽略了冬天的晚上似乎更适合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

不过蛋糕这种事到底算的上一种习俗吧,中国人向来都把这两个字看的很重要,并且为之付诸独特的含义。而现在叶修也是为了能更好的表现自己那些小心思,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利用到无所不用其极。

“谢谢。”蓝河说的是真心实意,“我没想到你还有这份心思。”

“去年过的仓促,今年还是要给你补上的。”他拿起了餐刀递给蓝河,“来吧,切开尝尝,我泡了花茶,正好解腻。”

“恩。”蓝河应声点了点头,接过刀又从袋子里拿出了碟子切下了一块放了进去,正好叶修端着两杯茶过来,蓝河伸出手递了过去,“闻着还不错,酸奶奶酪和坚果碎。”

“所以都是你喜欢的啊。”叶修舀了一块放入口中,“哥的判断,不会错的。”

两个人就这么分食了那块不大的蛋糕,今年的生日礼物是蓝河想要了好久的模型,虽然他没有讲过但是似乎在微博和其余的社交软件里早就种下了一片草原。叶修当然也是看在眼里的,所以这是趁着这个日子给他一个惊喜,或许为的就是想看到他这一刻的喜悦。

蓝河也确实如他所想的那般张着嘴半天没缓过神来,激动的简直想给叶修一个拥抱,“你怎么知道我想要的啊,我不记得我说过的啊!”

“随便去你微博看看就知道你最近又种草了什么,想了解你不是易如反掌?”没有笑的随意,“我们天天在一起我还不知道你的喜好了?那我也太妄为你的好室友了。”

叶修也知道自己和他同吃同住的日子满打满算也就只有几个月了,自己毕业之后哪怕还在一个校园里,也已经不能这么随意频繁的见面了,尽管是为了蓝河能多留下三年,不过叶修还是想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可能三年也不够本,能让他跨出那一步来。感情这种事不一定非要说出口来,暗藏在心中等到百年之后还是能酿出一坛回味绵长的酒,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的味蕾和心田才清楚。

直到毕业叶修也没有想过,如果这些年的深爱都没有一个结果,覆水难收的那一刻,又该如何收场?

夏天很快就到了,蓝河感觉刚脱下了高领毛衣就已经换上了短袖,甚至前一天还在用的保温杯第二天就已经束之高阁,桌上放着的已经是加冰的柠檬蜂蜜。时间过的就好像指针被加快了转速一样,猝不及防的就迎来了叶修的毕业季。

他和预计中的一样保研成功,公示之后就远比那些沉浮在学海中的同学要轻松的多,何况叶修本身就具有着开挂体质,完全没有在担心之后的事情,更多的只是忙着打着JJC的排名、这周的团本CD还没清,“今天晚上去吃烧鸡公吧门口新开了店。”和在剩下仅有的时间内和蓝河过好最后一段的“同居生活”。

那期间他还是每天会喊他起床一起吃早饭甚至补习功课也没有落下,叶修自认为这个室友做的是非常之善解人意了,什么事都可以包办了,当然他从头到尾都是用男朋友的标准在要求自己。

毕业期间要办的手续很多,行礼也陆陆续续的寄回家去,蓝河看着寝室逐一变得空旷起来还是忍不住落寞的叹了口气。他没课的时候也会陪着叶修去行政楼转一圈,美名其曰“以后也一定会用的到!”作为借口实则去掩埋内心一些说不出口的小秘密。后来毕业拍照留念时叶修平日里不爱照相的人也不可避免的在学校四处当起了模特,蓝河举着相机倒是把叶修排出了忧郁王子的风范来。

“我去我这么积极阳光向上的人,你怎么给我拍得这么颓败?”叶修看着照片里自己白皙的脸色,“好像吸血鬼。”

“让你平时出来晒太阳你都不肯,现在怪我给你照的不是红润有光泽,我有什么办法?后期给你P吧。”蓝河拿回了相机的主动权,“去扶着桥边的围栏,我再给你照一张。”

叶修无奈,还是顺从了他的意思站到了指定的位置上,任凭蓝河指挥摆出各式各样的姿态来摆拍。

尽管他们都期待着时间走的慢一点,可叶修到底还是到了要离开的时候,毕业设计、答辩这些在常人眼里头痛的事情在叶修眼里完全是小菜一碟,蓝河甚至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已经完成了那些几万字的论文,等到叶修查重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问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写完的?速度也太快了点?”

“你也不看看哥是谁。”叶修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不就一个论文吗?有什么难的,少打几把JJC就写出来了。”

“……那您是真的厉害了。”就叶修一把JJC不超过两分钟的速度,那真的不知道要少打多少把才能完成这么多字数的文档。

答辩那天蓝河也跟着去了,第一次见识到叶修站在讲台上颇有些挥斥方遒的模样,从容不迫的回答着老师的提问,PPT倒是蓝河看着他做的顺便还提了不少自己的意见。

到底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不管是论文还是PPT都是让人满意的,连连点头说好,然后都没有意外的给了他高分。

为了庆祝顺利毕业两个人还出去吃了自助火锅,晚上两人在操场上消食的时候蓝河还在吐槽“都说吃自助吃之前扶着墙进去,吃完后扶着墙出来,我觉得虽然我没到那个程度,但是我觉得脂肪累计的程度是差不多了。”

“哎呀难得高兴你还管胖不胖做什么?”叶修递给他一片薄荷口香糖,“再说了,咱俩还能这么吃的机会也不多了你多少也珍惜一点啊。”

“难得高兴你还提这个事?”蓝河瞪着他,“到底我们俩谁扫兴?”

“我,我错了!”叶修立马竖起了三根手指,“都是我的错,我嘴快,都怪我。”

那时候他的妻奴属性大概就有了觉醒的迹象。

哪怕都想拖的更久一点,叶修还是免不了要比蓝河先离开学校,最后收拾还行装然后拿着离校的回执拎着箱子离开的时候蓝河倚在自己的桌子前低着头什么都没有说。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就好像浑身的力气都要随着叶修离开了,支持着自己的那根主心骨也即将被抽离的感觉。他未曾有过这样的感觉,多年来都是标准的书呆子类型的蓝河当然分辨不清自己的感情,至少那时候他一直觉得叶修只是好兄弟而已,但是好像又不能用这个身份笼统概括,单单兄弟两个字似乎还并不能诠释的彻底。

“蓝河你这样,我就真的舍不得走了。”叶修看着他自己心下也霎时有些失落,张口说出了心里话来,想想觉得不妥又加上了一句,“不就过个暑假吗?我就又回来了,又不是生离死别,换个校区搬个寝室而已,我要没事,你这寝室要是还是一个人,我就时常回来陪你住几天,怎么样?”

“不过学生会我熟,只要我打过招呼你放心,这肯定还是你一个人住。”

“你这算不算是滥用私权啊叶修。”蓝河总算笑了出来,“我就是有点小小的失落你不用在意,毕竟男人吗哪里用得着为了这些事伤神,你也说了,我们又不是见不到了。”

“滥用私权就滥用了,多大点事啊!”叶修拿起手机还真的准备联系起人来,“让我想想他叫什么来着……”

“行啦!”蓝河伸出手按黑了叶修的锁屏,“你走不走了等会赶不上飞机了!”

“走不了我就回来让你收留我。”叶修顺从的收回手机,“反正你也不会不顾忌我们的室友情的。”

“你能不能少贫几句啊?人家送别都是好伤感的你看你……”蓝河还想继续说下去,没料到叶修放开了箱子上前把他搂入了怀中,戛然而止的话还逐渐僵硬的身体让他十分的不自在,明明是夏天却还贪恋着这个人怀抱的温暖,还有他身上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虽然还自己的一样但还是觉得闻不够,全然没有在意叶修这番冲动的行为是为什么,只是安静的等待着面前的人的解释。

叶修大概也是难的冲动不管不顾一次,听着蓝河说着话突然就害怕未来自己不能陪着他的日子里会有另一个人代替他的位置,又或者拥有了一份属于和别人的感情,叶修想那样的话,很大程度上自己都没办法视而不见熟视无睹,权当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给蓝河留点念想,或者是给自己两年来的感情划一个逗号,因为他不会因为自己学业毕业就把自己和蓝河的感情一并毕业了,他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想做,循序渐进他还是明白的。

但是控制不住自己就是想给他一个拥抱。

看着怀中的人也没有推开他的意思,他深吸了一口气长了口,“等我回来。”

想了想又加上了一句,“别忘了我。”

太过暧昧不清的句子传入蓝河耳朵里像是飞机起飞时的引擎轰鸣,他下意识点了点头回了句“不会的。”就看着叶修拎着箱子出了门。

回过神来后意识到未来都只剩下他一个人了,失落感油然而生,可是内心却又有种被填满的感觉。

这种矛盾的心情蓝河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

TBC。

评论(7)
热度(31)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