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眠霜霜的碎碎念·2017年度总结。

终于迎来了2017年最后一天。

想着写年终总结好久了。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写手希望有一个满意的成绩吧。


美好的一天从恋与非洲人的抽卡开始。

今天的我依旧没有许墨SSR。


好了。Let's beginning。


  • 关于为什么入全职。

记得几年前我看到微博里说着全职的消息很奇怪。

“这种书哪里好看了?电竞小说很无聊吧。”

看着那些说喜欢周泽楷张佳乐黄少天的妹子们我只能是一脸懵逼的划过去反正我也没兴趣【。】

影响最深的应该是完结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首页上转发的虫爹的微博。

而那时候我的反应。

“蝴蝶兰?作者是个妹子啊。”

行了别打我我自己跪着去。

对不起我真的看到这样的名字就性别认知障碍了。

完全没有想过这本书的内容是什么作者又是谁【。】

然后就一路坑到了今年年初。

看着B站的声优宣传视频里到了黄少天那段弹幕都是“叶清老师我们家少天给你添麻烦了!”

当时也不懂啊,反正就是看个热闹。

后来才知道这个人话是真的多【。】

直到四月初的某个凌晨,我的塑料花闺蜜给我推荐了刚上新的动画版。

“真的特别好看你去看,保证不失望。”

于是我点开了B站动画剧集。

那是一个周五的晚上,刚出第二集。

我记得特别清楚前几集一直是周五凌晨12点更新的所以我才会连看到了两集。

凌晨3点我看着电脑屏幕一脸痴汉笑给他说“叶修好帅啊!”

后来他每每说起现在的我就长吁短叹一下“早知道你变成这样了我就不该让你看。”

那时候我经常在他直播间“主播你连个银装都没有你真丢人你退群吧。”

“三段斩连突刺啊!弱鸡!”

他就觉得我特别无可救药。

开玩笑这条不归路我迟早是要走的。

此后开始了每周五雷打不动的12点捧着电脑开始看更新的历程。

最先入眼的毫无意外的是我的蓝河小天使。

每次都是发弹幕“表白我蓝河小天使︿( ̄︶ ̄)︿”这样的。

然后就变成了坚定不移的叶蓝党,谁拆都没用。

第九集发糖然后第九集喻文州上线弹幕在最后刷着“我老公上线了!”这种弹幕我还没意识到这个中分一脸温柔的男人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反正后来就毫无意外的沦陷了【。】

所以看到拆喻黄的我都特别想说一句“没良心啊喻黄都拆!”

期间开始看原著,结果到现在也只看了一点点。

没记错应该是看到蓝河过生日那段就实在看不懂打斗放那了。

是的我BB了这么久其实我原著都没看完=L=

入了坑之后才知道错过了什么。

比如剑三里我们服有个帮会叫蓝溪阁,亲友ID蓝溪雪。

列表里的藏剑叫夜雨声繁,世界上这四个字的代替花样百出。

我现在有点想穿越回去抽三年前的自己一巴掌“好好去读书好好去百度搞明白意义再回来!”

我大概是用实例验证了那句话。

“早知道如今这么爱你,当初就一定会对你一见钟情。”


  • 关于为什么写文。

(刚看到我塑料花闺蜜给我发消息截图全职更新的推送,恩就是那个我想自戳双目的彩铅的OVA预告。)

写《意为君欢》的时候就提过,那时候刚看完《你一生的模样》,不是我瞎说现在再让我回去重读我也能马上哭出来。

第一遍我拿着餐巾纸哭着看完的。

半夜捧着手机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真的是虐到家了好吗?

可以说是我至今都没找到哪个能比这本更触动心弦了。

尽管当时我美滋滋的想自己和蓝河前女友一个名字。

后来他们俩分手是我生日我特么就笑不出来了。

那之后就萌生了要写个甜文来给自己发糖的心态。

但是我这个人一向没什么耐心,脑补可以真的让我写可能就没头没尾,所以一直也不确定是不是要开坑。

结果还是没管住自己。

一开始我下LOF是用来看文的啊,为什么到现在变成了自己写了?

千差万别。

别问我怎么坚持过来的,我也不知道。

可能是一个小学生是倔强吧【。】

我是一个想到什么写什么的人,所以加戏也好改剧本也好从来都没个定数。

初步预想根本没有后面的那一长串。

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当初怎么能写出这种桥段的。

所以再给了蓝河一个完整的家庭后也给了他一对理解他的家长。

一路顺畅的走下来就是我发糖的思路。

毕竟到现在为止我都没想过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


至于喻黄的《十年夜雨寄海棠》,原意只有一个短篇,只有喻文州被送走的原因,视角是孙哲平给张佳乐的叙述,根本没有叶修和蓝河什么事,别的就更不用说的,但是写出来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所以……永远不要相信自己一开始打的大纲。

我备忘里还有一段《如是我闻》里的双花桥段。

事实上我根本没有篇幅给双花,说好要新开番外给他们的结果也没有。

计划赶不上变化。

在此致敬一下海月太太,《清嘉》永远是我的里程碑式作品!没有之一!

尽管我一直坚定的站着叶蓝本命事实上我看的喻黄本是最多的。

原因是那时候看B站,视频最后就各种开始推文。

然后我按了暂停一个个的记到了备忘录里。

《清嘉》、《与共》、《慢慢相爱》、《金色大街》都是我从视频里看到的=L=。

想了想这大概也是我下了LOF的初衷吧,


  • 关于今年份的文字。

6月12日发的第一篇文。

至今五个五个月零十九天。

其实我也没统计过到底多少。

那就现算吧。

【叶蓝】意为君欢 341679

【喻黄】十年夜雨寄海棠  219039

【叶蓝】如是我闻 416945

【黑遍全联盟】系列 99119

【全职高手】全CP温情向合集 63334

【叶蓝短篇】175603

【短篇】喻黄|双花 71292

【其他】12465

——————————————————

【总计】1399476

卧槽……半年时间140w字我认了。

这么多的吗?

我一直怕没过100w的。

Σ(っ °Д °;)っ可以的我给自己跪了。

我真的不是废话多,我怎么这么能写?

高产似那啥?_(:з」∠)_

之前的看不到了 目前的数据就是一天最多打过17591个字。

蓝河生日前那天写到五点赶稿《相思成局》。


  • 关于明年。

希望还能好好写文吧,坚持下去也不错。

长篇有思路了,但是……大纲有没有其实一样的。

希望脑洞有机会都能填完,能把档补完。

看着《如是我闻》的40w+我就不想一章章的再贴一遍。

感谢半年来对我这个小学生文笔的作者支持。

能破1900粉我是真的没想到。

好像也没什么了。

来年大吉大利吧。

抽卡都能抽到心仪的卡 SSR都是不重复的!

御魂强化都不歪!

笔芯,爱你们。


                                                                                        眠霜。

                                                                                   2017.12.31


评论(6)
热度(27)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