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应是同归如故(六)

张佳乐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镇定去给导演请假然后又回到房间收拾行李的,明明连自己订票的手都是抖的,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提前衰老帕金森上身才会这么颤栗,搭当晚最后一班航班飞回了B市,助理劝他多留一晚,“现在哪怕赶回去也凌晨了,无济于事啊。”

“那要是当初孙哲平也迟一天找到我会怎么样?”张佳乐眼神凌厉的看向助理,“性命攸关的事争分夺秒这个道理需要我教你?”

“不要给我说天灾和意外不一样,地震不可避免的威胁到了我的生命,那对于孙哲平来说,动作戏也是他的生命,如果伤到哪里他再也不能接戏,你知道这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吗?”

助理被问的哑口无言,只能默默的拎着张佳乐的箱子走向了电梯间。他不是没有察觉到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的不可说,所以面对张佳乐的激动他也能抱着理解的态度,之前孙哲平可以不管不顾的向剧组请假不顾违约也要赶到张佳乐的身边,是,的确可以用财大气粗来形容他的所作所为,不在乎片酬又或者是违约金,更甚是负面的新闻报道,说他耍大牌也好,耽误剧组拍摄也罢,一切在张佳乐的安危面前都不值一提。所以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张佳乐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再理所当然不过了。

感情这种只属于两个人之间的秘密,不能感同身受,又如何相濡以沫?

坦而言之他并没有立场可以去劝阻张佳乐听从他的劝告,心爱的人在自己千里之外情况为明,换了谁都不可能泰然处之。

上了飞机他把眼罩递给张佳乐,这个人睡眠质量不算太好,在孙哲平的照顾下有逐渐好转的迹象,然而如今的焦虑怕是又不能好好休息,果不其然张佳乐推开了他的手,“我不困,不需要这个。”

“我知道你睡不着,但是必须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助理又拿出了U形枕,“你这几天赶戏本来就没有怎能睡好,等回B市了又不知道有什么事再等着你,况且你要是病倒了,那孙……”他看了看四周又压低了嗓音,“大孙怎么办?谁来照顾?”

“到时候孙家的人来了,你哪有精神去应付?”

张佳乐叹了口气,想了想还是接受了助理手中递来的器具,如果自己都累倒了,谁又来替孙哲平抵挡未来不知道的麻烦?除了自己他对任何人都不会放心的,包括孙哲平的家人,毕竟之前他出事时家里也是万分不乐意他在从事这样一个行当了,如果下一次再遇到这样的事情,难保还有没有命活着回来,还不如安分的做点能让父母安心的事情,那孙哲平的待遇肯定也不会例外,被要求退出娱乐圈并不是不存在的可能。

他们要站在这个圈子顶端的愿望还没有实现,不要说他,孙哲平也不会这么放任自己离开,张佳乐知道他不会甘心的。

一如自己对于那个位置的执着。

直到下飞机张佳乐可能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几十分钟,就算这样闭上眼睛也都是孙哲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夜里的B市刮着风吹得张佳乐一个激灵,上了赶往医院的车也没忘了对着镜子收拾一番,确定没有太憔悴才放下心来。

“怎么了又不是进摄影棚,还这么在意妆容?”助理打趣着他,“你这样我会怀疑你是去约会的。”

张佳乐瞪了他一眼,“万一被记者拍到了我怎么解释,形容憔悴的出现在医院,然后明天的头条就是张佳乐夜现医院精神恍惚,孙哲平恐重伤难愈了吧?什么叫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助理吐了吐舌头,“是我没想到,不过大孙出事的事不是也瞒的很紧么?”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张佳乐回着消息,“他再隐蔽也难免被有心人发现,还是小心点的好。”

助理突然觉得张佳乐一瞬间长大了,这种事搁在之前他是不会考虑的这么全面的,而这时候孙哲平需要保护了,他也能在被需要的时候变的成熟。

爱情的力量,永远不能用常态来估计太低能激发人多少潜能。

这时候的孙哲平刚刚转醒,出了手术室麻药的效果刚过,他整个人还有些迷迷糊糊的,下意识开口问了句,“这是哪?”

“你醒了,要喝水吗?”助理见他醒了,才幽幽的回答,“这里是医院。”

“我怎么了?”孙哲平摇了摇头,“哦……我好像是从威亚上摔下来了。”

“你要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估计要让医生给你检查一下是不是脑子摔坏了。”助理把他扶起来又递过去了水杯,“明明伤的是手臂,你记忆难道是靠骨头?”

“我受的什么伤?”孙哲平看着自己被石膏包起的胳膊这才感觉到沉重,“严重吗?”

“手臂骨折。”助理如实相告,“至于情况还不好说,毕竟刚做完手术,还要看术后的恢复。”

“影响拍戏吗?”孙哲平蹙着眉头,“我只想知道这个。”

“当然不会,你又不是只用胳膊演戏。”助理调侃了一句,“你就放心好了。”

就在孙哲平沉思时外面敲门声响起,助理警惕的问了一句“谁?”孙哲平受伤的消息还是保密状态,不是什么人都能往里放的。

“张佳乐。”外面的声音有些烦躁,但还是回答了他。

“这么快就来了啊。”助理嘀咕了一声正准备去开门却又被孙哲平拽住,助理狐疑的回头看着那张有些愠怒的脸,“怎么了?”

“谁让你告诉他的?”孙哲平的声音有些嘶哑,“虽然杀青了但是还有宣传工作,让记者看到他这个主演缺席会怎么想?”

助理有些怔住,“可是……”他还想解释敲门声又响起,这一次明显比较急促,孙哲平只能放开了助理让他去开门,心里在怪罪的同时还要想如何给张佳乐解释。

门被打开后助理直接被张佳乐甩了一个白眼似乎在说“怎么这么磨蹭?”让他由衷的感觉到委屈,这也不能怪他啊,谁让主子不让呢。

“你怎么样?”张佳乐扑向了孙哲平的床边,“疼不疼?要不要紧?”

“我一个靠打戏出名的明星,你觉得这点小伤算什么?”孙哲平用没有吊石膏的手拉住了张佳乐的,“没什么事,你还专门赶回来。”

两个助理看着面前的情况,十分识趣的退了出去把空间留给两个人顺便关上了门。

“我能不回来吗?这哪里算是小事。”张佳乐有些嗔怪,“我那边也杀青了,没有耽误行程,公司那边我自然会解释。”

“但首先得确保我男朋友真的没事。”

“我本来就没事。”孙哲平还特别豪爽的摆出了一个姿势来,“怎么样你看我是不是没事。”

“别闹了你。”张佳乐拉过他打了石膏的手臂,“你还没给我说疼不疼呢。”

“麻药还没过,助理已经预备好了止疼片了,没事的,你别担心。”孙哲平安慰着他,真不知道到底是谁受伤了,“你男朋友我还要照顾你未来的几十年呢,你就别胡思乱想了。”

“你好好休息,剩下的都交给我。”张佳乐扶他躺下,“上一次是你为了我,这一次,就让我为你,做我力所能及的吧。”

孙哲平的手术做的很成功,术后恢复也没有问题,一切也都如同张佳乐预料的那样,先是孙家的人来和孙哲平谈判,目的和他预期的无二,直接让孙哲平放弃现在的演员身份回家安心的继承家业,在孙哲平言辞拒绝之后也没有放弃,三番两次的采取了车轮战术,甚至到最后孙老爷子亲自来了趟医院来游说他,不过说游说也不合适,长辈基本上都是来下最后通牒的,那是张佳乐第一次见到孙哲平的父亲,眉眼间威严的模样要比孙哲平更胜一筹,所以说姜都是老的辣是有道理的,孙哲平可能还需要几十年的历练才能有这样的风骨。张佳乐自然是避开的,毕竟他以一个同事的身份在病床边照顾到底还是不合适。不过在后来孙老爷子依旧没能改变孙哲平的想法后败兴而归,他自己的儿子和他一个性子他心里也比任何人都清楚。张佳乐回来的时间不凑巧,在走廊上撞见了老爷子,只能硬着头皮上前说了句“孙叔叔好。”也没忘了低头行礼。

“你就是张佳乐?”对方的脸上看不出悲喜,但是张佳乐觉得那双看在自己脸上的目光还是让他背后有些发毛。

“我是……”他有些局促的点了点头。

“好好照顾他。”说完就就带着人离开了,留下了一脸懵逼的张佳乐在原地进退两难。

后来回到病房他边削着苹果边对孙哲平吐槽,“刚才回来在走廊里碰见你爸了,给我吓的。”

“怎么了?”孙哲平正抱着平板刷剧,听闻此不由的抬起头来看着张佳乐,“他说你什么了?”

“那个眼神看的我有些发毛。”张佳乐回想起刚才的遭遇,“还莫名其妙的说了句让我好好照顾你。”

“哦,那是正常的。”孙哲平又把目光转移回了平板上,“我给他说了,我不会退圈的,只要我对象还要演一天的戏我就陪他一天。”

“什么?”他说的平淡张佳乐正在削皮的刀差点刺到手指,“孙哲平你把话说明白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啊。”孙哲平还有些责怪的看了他一眼,“激动什么要是伤到手了你想和我一起住院啊?”

“不是……你给我解释清楚啊你什么意思啊!”张佳乐放下了削了一半的苹果,“你给你爸说什么了?”

“我就说,我和你在一起了。”孙哲平无比坦然,“为了你我也不可能退圈,让他死心吧。”

他自己在地震中被建筑物掩埋他能坚持,在外拍戏听闻孙哲平受伤的消息也是淡定处之,但是在孙哲平告诉他,他们之间的事已经被告诸给家长时,张佳乐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天塌了。

孙老爷子能不敌视他吗?孙家的家业在他们自己眼里可是比皇位还珍贵的存在了,现在可能要断在孙哲平这了,没把张佳乐打晕然后套麻袋带走只是瞪着他看已经算是很亲和的表现了,张佳乐觉得自己刚才简直是在鬼门关摸爬滚打了一遭还不自知。

“孙哲平。”他的声音有些颤抖,“你做这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之前能先给我打个预防针吗?”

“你现在不就等于被打了一针吗?”孙哲平无所谓的解释到,“以后迟早是要和我回家见家长的,现在不过是打了个招呼,权当是给你个实习的机会了。”

怎么会有这么心大的人啊?张佳乐恨不得拿起床头柜上的刀捅死这个人算了。

张佳乐休了长假,孙哲平也被迫停工,百花娱乐也表示理解,这都是没有办法的事,让他们都好好休息一下,剧组那边经过协商也只能暂时搁浅了进度。而与此同时,孙哲平受伤的消息,也没能瞒过了媒体和粉丝们的眼睛。

早在张佳乐从外地赶回B市就有人猜测到有事发生,索性当天他“衣着光鲜,意气风发”硬是让人猜不透他来医院是做什么,甚至有人根据他的行踪推测“难道是隐婚的妻子生产了才这么高兴?那么晚了从机场直接就跑去了医院。”这种风言风语看的张佳乐直翻白眼又不知道该如何解释,直到孙哲平受伤的消息曝光后众人才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停止了对于之前的“隐婚有子”的猜测。

“上一次地震张佳乐生死未卜的时候孙哲平也是第一时间赶去了现场,这一次孙哲平受伤张佳乐也是当晚就出现在了医院,两个人的感情真的是好。”有粉丝在微博下面评论着,“这两个人简直就是圈中组合的楷模。”

张佳乐不知道是不是该庆幸还没有人猜测出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其实他不怕被人知道,但是他也明白这种关系可能会毁了孙哲平的前途,他不希望如此,孙哲平亦是,如何小心翼翼维护着两人之间的关系和媒体的平衡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等到孙哲平的石膏拆卸掉之后根据X光片和细致检查后,他们俩一起坐在主治医师的办公室里看着对方凝重的目光,心里顿时就凉了半截。

“很不幸。”医生启口似乎很为难,“孙哲平先生,恐怕您以后的打戏,要削减很多分量了。”

“什么?”孙哲平还未开口,张佳乐却激动的站起来双手抵在桌面上,“他可是动作片明星啊!不能拍打戏不是要他的命吗?”

“你别激动。”孙哲平拉了张佳乐一把,“你先听医生怎么说,着急也没有用。”

张佳乐看了他一眼,又无可奈何的坐回了椅子上,抿着嘴不说话。

孙哲平这才示意了一眼医生接着往下说。

“是这样的,手术没有问题,术后恢复也没有问题。”医生推了推眼镜,“这次骨折不过是一个诱因,孙先生拍摄动作片有几年了,因为不注重修养和保护,才导致了今天的结果,简单来说,就是积劳成疾。”

他指着一边的光片,“可以看得出肌腱受损严重,如果不用心养护,后果将不堪设想。”

“也就是说,不能做大幅度的高强度的动作了?”孙哲平一字一顿的问着,“不能拍动作片了啊。”

“能治吗?”张佳乐盯着医生,“这如同断他戏路啊,真的不能想想办法么?”

“这个……只能静养了。”医生摇了摇头,“其实……没有必要一直拍动作戏,可以考虑转型的,毕竟身体重要,需要这么拼吗?”

“乐乐。”孙哲平制止了他还想讲话的冲动,“医生肯定有自己的考量,人家到底是专业的,你能想到的,他们也想得到。”

“可是……”张佳乐的眼神里全是不忍,“你不能就这么……”

“我明白的。”孙哲平叹了口气,“没有人能一辈子一个形象,无所谓的,转型而已,这样我还能多陪陪你。”

张佳乐抿住了自己的下唇,咬着牙没哭出来。

之后孙哲平手受伤的消息就像他火起来的速度一样传遍了大江南北,微博热搜赫然写着#孙哲平或退出娱乐圈#,评论满天飞,粉丝各种掐,原因没有明说,所以各种猜测的声音不绝于耳,打着各路名侦探旗号的粉丝们甚至列出了各式各样的证据,有理有据,让张佳乐差点都信了。

“那天晚上有人看见张佳乐现身医院了,结合一下时间猜想一下就知道,孙哲平是在剧组里受伤的,但是原因未知。”

“我猜是打架的时候打偏了,才伤到了手,孙哲平这部电影不是古装戏不会是骑马,可能是摩托车车祸?”

“记得当天晚上张佳乐意气风发的样子吗?他是高兴的吧?百花一哥终于是他了,孙哲平受伤了就被挤下去了,直接受益人就是他。”

“听说是剧组里威亚出了故障,不晓得是不是张佳乐花钱雇人干的,故意伤了孙哲平。”

“楼上要脸吗?张佳乐和孙哲平什么关系你们心里没点B数吗?这么泼他脏水祝你们以后的好友就这么对你们。”

“张佳乐地震事发那一次孙哲平怎么关心他的,他受伤张佳乐也是第一时间赶来没有任何耽误。至于所谓的意气风发人家也解释了,孙哲平受伤当时还在保密期不能让人知道才故意那样的,不过想来就算当时张佳乐一脸悲戚你们也会说他是装的吧。”

“真的乱分析的人,这么栽赃别人,你们自己也会遭报应的。”

不管网络上亦或其他媒体闹的是多么沸反盈天,当事人之一的孙哲平依旧不为所动的躺在沙发上看着剧吃着水果。

“我说孙哲平,你能不能有点反应啊!外面都快翻了天了你就在家躲清闲啊!”张佳乐看着他的样子莫名的觉得火大,“你知不知道他们说的有多难听啊,你就真的一点都不在意吗?”

“我现在安心养伤就行了,外面消息随便传去我又不会掉块肉。”孙哲平说着又往嘴里塞了一瓣橙子。

“我是该说你自欺欺人呢还是说你淡定冷静呢?”张佳乐冷哼了一声,“你这是已经修成正果了?他强任他强,清风抚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那我若是去争去闹,岂不是很有损我的身份?好歹是个公众人物。”孙哲平坐起身来看着张佳乐,“何况这也是公司的意思,你觉得我们好这么自作主张的做出什么抉择吗?”

“等风头下去就好了,什么事都有个度的,我不可能永远被这么关注着。”

“不过你放心,我也不可能让你受这份委屈的。”

“我孙哲平看上的人,我自己都宝贝的不行,别人没有资格对你指手画脚。”

张佳乐叹了口气看着他的样子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孙哲平不听劝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每每遇到这样的事他的主观性比谁都强,别人根本奈何不了他。即便张佳乐多了一重男朋友的身份,在劝服这方面上也不能比别人多出什么特权来。

然而他们的消极处理政策并没有什么成效,微博上依旧越吵越严重,越说越难听,理智的粉丝逐渐被嚣张的气焰所淹没,到处都是抨击他们两人之间关系不和的帖子,甚至连多年前的芝麻绿豆大点小事也被翻出了旧账来,甚至有人爆出当年他们拍《知遇》的时候两人就不是一路人,发展到今天已经是实属难得。

“我不信你们没看出来剧照里他们的眼神,张佳乐明显是很敌视的,就我一个人看出来了?”

底下的评论褒贬不一,众说纷纭,没有一个定论,总之这种爆炸式的消息传播让张佳乐忍耐的临界值再一次被拉高了不少。

“逼我是不是?”张佳乐看着他被冠以了各种各样的阴谋论可以说是忍无可忍,不顾多方的劝阻还是发了一条微博。

“人受伤是我找人打的,孙哲平就算不能演戏了我也能养他一辈子,况且他也没有退出娱乐圈的打算,也没有说不能拍打戏了,谢谢,不用你们操心。至于我们俩的关系,和是和以前一样,他现在就在我隔壁屋里,满意了?”

这一下就像高温油锅里的调味料,瞬间就炸开了花。

————————————————————————

TBC。

评论(2)
热度(15)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