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致命反应(三)

变故之所以被称为变故,多的是因为发生在始料不及的情况下。罗辑当时正拿着平板看着叶修一周的日程,只听见“嘭”的几声枪响,伴随着客人的惊呼,厅中央那盏价值不菲的水晶吊灯摇摇晃晃的垂直摔向了地面。罗辑一惊窜到了叶修前面把他护在了身后,其实他们离中央位置还有一段距离,罗辑有虽然不知道暗处的人到底是为何而来,他先保护叶修总是没错的。

叶修伸出手搭在他肩膀把他推到了身侧,“不要紧,应该不是冲我来的,我目标这么大,他没必要躲在暗处打中央的灯。”叶修的眼神从四周扫过,试图寻找可疑的人物,“光线暗了反而不适合他的行动,你们都小心一点别着了对方的到。”

“是。”罗辑和保镖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了一句,各自都观察着周围的情况。楚云秀的手下也没有闲人,很快就有人出来安抚受惊的客人并且封存了桌面的赌局,筹码也被清点保管好,以防有人趁虚而入,广播里也向客人保证着今天的所有损失都由赌场一力承担,一切井然有序丝毫不被现场的慌乱所影响。可疑人物还没有被找到,叶修不是一个怕事的人,径直一个人朝着水晶灯走去,罗辑见状也赶忙跟在了他身后。包围着案发现场的工作人员看到是他唤了一声“叶总”就侧身让开了路让他通过。叶修凑了过去,看着固定灯和天花板之间的金属链断裂口的痕迹陷入了沉思。这盏水晶灯有三根固定的链条固定,本身重量很大,所以加固方面楚云秀也是特别主意过的。能被子弹打断铁链,看来是有备而来并且来者不善。叶修站起身来想在周围寻找弹壳的踪迹,暗红色的地毯上除了水晶灯的残骸之外并没有他想要的东西,这让叶修起了疑,谁会在混乱中还能捡走了这样不显眼的东西呢。罗辑跟在他旁边还不时的拍照取证,这种事他们肯定不会报警的,只能自己暗查,正想着今晚大概有的忙了,外面又是几声枪响,旁边的工作人员的对讲机里传来了外面有人火拼的消息,他回复了一句收到,然后又对叶修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叶总您先上楼躲一下,外面有些不安全,为了您的安危还是不要多在此停留了。”叶修向着外间的方向忘了一眼,照理说楚云秀的安保措施不可能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皱了皱眉头察觉事情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便拒绝了工作人员的提议,带着人朝着外面走去。纵然知道拦不住叶修,工作人员还是有些着急,一但叶修有个什么事,楚云秀搞不好要把内部进行一番清洗了。结果就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叶修很快就被罗辑护着返回了大厅。工作人员的脑子里突然就嗡了一声,暗叹了一句大事不好,询问之下才得知是在混乱中被打中了肩胛骨以下的位置,赶紧把人转移到了楼上,给在外应酬的楚云秀打了电话汇报情况,看到来电号码时楚云秀正端着香槟聊着一份代言的合约,说了句失陪划开了接听,了解情况后还努力保持着微笑的表情,给拿起手包给正在酒局上的人笑着说了句不好意思家里有事,走出了包房后才对着电话那头的人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她布置了一番后翻出了通讯录里的电话。这才有了后来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赶过来,梁易春去接蓝河的事。硬要说缘分,大概也是一场孽缘了,血光之灾的缘分可算不上什么好事。

黄少天接到楚云秀电话正准备拉着喻文州打一盘VR游戏,运动运动好睡觉,带着头盔去摸手机差点撞到了茶几,看到来电人敢怒不敢言,和妹子置气不是他的风格,于是耐性的听完了语速堪比自己全盛时期的抱怨之后黄少天就已经拉着喻文州去换衣服出门了。这会在回去的车上他倚在喻文州肩膀上划着手机屏幕,似是才想起来,抬头问到,“你和云秀今天怎么审的人?你们两个联手他都不肯开口,我有点佩服这种生错年代的宁死不屈的地下党员了。”

喻文州倒没有意外,“你也不希望自己的人是朝秦暮楚的二五仔吧?不变节是个好品质,应该尊重他,只不过……”他有些惋惜的摇了摇头,“跟错了主子,做错了事,只能称为愚忠了。”

楚云秀赶回来黄少天他们也刚到,现场已经控制住了,这么大的动静不可能不惊动警察,喻文州就被当做外交官出去交涉了,楚云秀代表赌场的负责人安抚着客人,黄少天直接上了楼去看叶修情况如何了。叶修不信任他不熟悉的医生这一点人尽皆知,这会又不想惊动家里人,这才折中听从了黄少天的建议找了蓝河。黄少天掐算着时间蓝河应该还有些时候才到,泡了杯茶决定慢慢等,偶尔还和叶修打上两句嘴炮。事发后就已经封锁了现场,一番摸底排查之后找到了最初在大厅制造骚乱的人,要不然还不知道怎么给老板娘交差。只不过连楚云秀都没想到过程有些麻烦还要打持久战。那人被吊在地下的仓库里,楚云秀坐在椅子上翘腿看着面前的人已经经过一轮的审讯,颓靡的垂着头看着像是已经晕过去了。楚云秀抬了抬下巴示意下属把他泼醒,一桶冰水就从头到脚浇在了他的身上,有些迷糊的睁开眼看到的就是一脸倨傲的楚云秀,红色的衬衣有些晃眼,他下意识的就眯了下眼睛,楚云秀走了过去,高跟鞋踩的清脆,伸出手就捏住了刚才拷打的伤口,用力一捏让他发出了一声惨叫。

“我还以为你多能耐呢,要不怎么敢在我场子里闹事,原来还是怕疼的?”她冷笑了一声看着面前的人,手绕到后方一把拽住了他的头发,“让我好好看看是什么样的不怕死的勇士。”

“今天我敢进来……就没打算活着回去……”他咳嗽了两声,嘴角溢出了一丝血迹,“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想怎么样……随便你。”

“我还不是来听你的雄心壮志豪情状语的。”楚云秀捏住了他的下颚,“没时间和你废话,到底是谁派你来的?我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经营点小本生意,从来也不扰道上的规矩,现在都把土动到我头上来了,你们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没人指使我,我是一个人。”他看着楚云秀,“别说的是什么正经生意一样,赌博和毒品没什么两样,沾上了就戒不掉,这可都是吸人血的事……”

他还没说完就被楚云秀的膝盖击中了肚子,这一下用力不小,一口血又涌了出来,楚云秀揪住他的领子,“我做的可是正经生意,你情我愿,我从来不逼人下注。还有你最好搞明白,你可没有资格和我说是非对错,命都在我手上,配合的好你可能还有一丝活路,再拧着来,你不开口我也有办法查到你背后到底是谁!别觉得我不敢把你怎么样!”

喻文州推开门就听见楚云秀在叫嚣,旋即开口劝了句,“别生气,你这张脸可是上了不知道多少保险,出一道皱纹都要赔不少钱的,何苦和他置气?”

“问题是有的人就是敬酒不吃吃罚酒,罚酒吃了还不肯开口。”楚云秀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坐回了椅子上,“我看我的强硬态度他是不会说什么了,换你来谈谈吧,顺便让我借鉴一下你们的手段,我可是听少天夸赞了不少次他们家喻总无所不能。”

“我们认识了多久了你还需要说这样的客套话?”喻文州松了松领带,脱下了外套递给了下属,“太暴力的事情确实不适合姑娘家,不过你不一样,你可没她们身上柔弱的特质。”

“切。”楚云秀有些不服气,“娇媚我也会啊,回头给你们表演一个?”

“算了吧,我认输。”喻文州笑着拒绝了她的提议,“女王殿下您可不适合这条戏路。”说着就走到了被悬挂着的那人面前,“我呢,不爱动手,能讲道理的事情不要用这么粗鲁的方式解决,不如我们现在来好好谈一谈,你到底是谁的手下这个问题?”

结果就是喻文州也无功而返,黄少天听完他的叙述盘算着“要不下次让我来?讲话我最擅长了啊!我保证能让他不需要吐真剂也能老老实实的把实话讲出来!”

“少天要是去问题不大,不过我并不想你参合进这些事里去。”他看着黄少天,“有什么我在前面挡着就好,你说我自私也好专制也无所谓,如果今天打在叶修身上的子弹是嵌入了你的身体里,我不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肯定远不如现在淡定。”

黄少天很理解的点了点头没有再继续坚持,喻文州不喜欢他就不做,他不喜欢的喻文州自然也会选择放弃,至少在相互理解的问题上,他们都很尊重对方的建议。

蓝河照顾完现场的伤患之后会到家天已经蒙蒙亮了,匆匆忙忙的洗了个澡眯了一会闹钟就已经响了,万分不情愿的爬起来了床之后看着镜子里浓重的黑眼圈,蓝河心想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揽了这么一个活计,自己的命都快搭进去了。他刷着牙想起昨天下车前梁易春一脸深意的笑着说了句“以后你要是飞黄腾达了,可别忘了我这个牵线人啊,怎么说也是我领你进的蓝雨。”

“什么和什么啊?”他不解的看了梁易春一眼,“我觉得就现在这种疲于奔命的状态我怕不是都没有命活到那一天了,以后别再半夜找我了,回头猝死了说不定还得上个社会新闻。”

“这哪是我说了算的?黄少和喻总召见你能不听?就算是半夜睡着了该起来还是要起来。”梁易春和蓝河的身份没什么不一样,都得听从上面的吩咐,“不过你现在不一样了,敢从叶总手里抢东西的人可没几个,你可是前途不可限量了你说是不是。”

蓝河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的态度,那分明是他下意识所为又不是故意的,叶修不找他麻烦就了不起了还飞黄腾达?到时候连带着自己家的医院会不会被一锅端了都难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他还不想因为自己的无心之举把整个家族的营生给葬送了。

早饭时他不得不用一杯黑咖啡来缓解自己瞌睡的症状,要不然开车都会算疲劳驾驶,好在一天医院没什么事,午休时干脆在套间里关起门来睡了一觉。彻底精神了已经是下午了,伸了个懒腰拿过手机发现了三条入账的通知。仔细看了看留言,分别来自于楚云秀、蓝雨和叶修。他一一又回复了信息表示自己收到了以及真情实感的表示了一下感谢。看着一串零的大笔金额一度让蓝河产生了钱真的好赚的错觉,已经忘了自己之前是怎么抱怨大晚上出诊的辛苦了,也这价钱也算是对得起他当晚的辛苦了,梁易春说的没错,果然是个重活。那之后他也没有再考虑过可能还会和上层人物打交道的可能性,这样的意外有一次就够了,没玩没了那就是突发状况了。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把他曾经想要联通人脉的路堵死了,想想自己也不可能利用叶修攀上一个新的高度,不属于自己的圈子他也没有办法去硬挤进去。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能做好就已经很好了,不要妄图染指不属于自己高度和能力范围外的东西,才是他应该接受的。他原以为这不过是一次萍水相逢,叶修继续走他的阳关道,自己也慢慢悠悠的渡他的独木桥,各自在不同的圈子里活跃着,叶修依旧是新闻报刊、杂志上的常客,只要不和自己为敌,就万事大吉了,蓝河就恨不得去鸡鸣寺点上三株高香还个愿顺便再捐上一点香油钱以示诚心。

只不过他到底是个普通人,没办法预见人生下一步的剧本到底该怎么走。

那天他正吃着午饭翻着网页,一条关于叶修的新闻猝不及防就跳了出来,他顺手就点开了那段视频,是关于某经济峰会活动的报道,蓝河看着屏幕上神采飞扬的叶修以及看起来并没有像是受过伤的左边锁骨,看来叶修是真的很能吃苦了。不知不觉的看完了整个采访,叶修的侃侃而谈以及和善的笑意丝毫不见自己见到他的那一晚表情的冷峻,果然是千人千面,谁还没有个戴着面具示人的习惯了?蓝河扳着手指算了算,事发了也没有几天,恢复的没有那么快才对,肯定是注射了或者吃了什么止疼药剂,要不然这么神色如常即便是叶修也不太可能实现吧。他正思考着叶修的恢复期被一阵急速的敲门声打断了,他回过神来取下耳机说了声进来,秘书匆匆慢慢的跑进来给他说,“许医生,院长找您,让您马上去顶楼的VIP套间,说有贵客不能耽误!”

“哦好的。”他抓起一张餐巾纸擦了擦嘴又拿起自己的白大褂披上,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马不停蹄的跑向了电梯间。也不知道对方什么来头连自己的父亲都要亲自出面去见,他也没听说过最近谁要来他们医院就诊的。电梯的数字一层层的攀升着,蓝河的心跳都莫名的加快了两拍,生怕自己会因为迟到被父亲训斥。出了电梯门看到整个楼道似乎都被封锁了起来,一排保安让他好像又经历了一次那天晚上自己和梁易春去见叶修时的待遇,带着狐疑的心思走到了走廊末端的套房,敲了敲门听到了进入的许可他才推开了门进去。病床上并没有人,一群人围在了会客厅的位置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许父果然有些不高兴的转过来看了他一眼,“怎么才来,不是告诉你马上上来吗?这还迟了这么久!快过来见过叶先生!”

蓝河心里还嘀咕着自己已经很快了,结果听到叶先生三个字猛地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到沙发上坐着的果然是前几天自己见过的那个人没差了。这人会瞬移吗?明明刚才还在开经济峰会啊,怎么就突然出现在自家医院了?这都什么操作完全不按剧本走啊!蓝河艰难的阖上了自己因为惊讶而张开的嘴,在父亲的严厉注视下艰难的说了句,“叶先生您好,您不是在……呃……”

“别这么紧张,我们不是才见过没多久吗?”叶修笑了笑,“怎么了?不敢置信这么快又见面了吗?不是你说要做一个全身检查避免后遗症吗?我这不是就来了。”

蓝河干笑了两声点了点头没有讲话,面对许院长有些讶异的眼光,叶修大方解释着,“之前不小心受了一点小伤,是令公子出的诊,建议我需要复查,所以我处理完了手头的事就想过来做个检查,可能要多住一阵子,这期间就要麻烦你们了,同时我也不希望我在贵院的消息被传出去。”

“那是自然。”许院长不住的点头,“您放心,我们医院的保密政策很严谨,绝对不会发生泄漏病人信息的情况,而且这一层楼都只为您开放,想上来必须要有身份验证,绝对没有纰漏。”

“这就好。”叶修环顾了一下周围,“环境还不错,我挺喜欢的,顺便我想问一下我能自己指派主治医师吗?我这个人有个怪癖,不习惯不熟悉的人来替我检查。”

“当然没问题了!”许院长拿过平板递了过去,一边解释着,“资料都在上面了,您点谁都是可以的,24小时都能为您一对一的服务。病房因为不知道您会来,还是以前的布置,您要有什么要求都可以随便提,我们很快就会整改的。”

“我都很满意,设施就不用调整了,不想麻烦你们这么多,整个医院也不能围着我一个人转,那我也太不好意思了。”叶修摆了摆手,“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想让许博远医生亲自调养我的身体,我的伤他是最清楚不过的了,我想他是最有资格当我主治医师的人。”

“比我资历高的有的是干嘛非要抓上我?就算您那是枪伤也不会有人敢透露出去半个字啊!”蓝河在心里咆哮着,脸上只能笑着说了句,“没问题,我一定会竭尽所能的满足您的要求,为您制定最完善的检查计划,后遗症什么的绝对不会留下的。”

许院长尽管也不是很理解叶修的选择,不过他还是很顺从了对方的意思,留下了句“那博远你就好好和叶先生商量吧,我就不打扰你们了。”便带着人退了出去。蓝河有些尴尬的和叶修对视了一眼又迅速撇开了眼睛,拿起了手边的资料递了过去顾左右而言他的说着关于体检的事项。

“你就不好奇吗?”叶修耐心的听他说完,支着头缓缓的问到,“我是怎么做到前一秒人还在会场又突然出现在医院的?”

蓝河抿了抿嘴唇,想必是一开始惊愕的眼神让叶修记在了心里,叹了口气解释到,“我在来病房之前还在看您的采访,只是觉得视频里的人身手矫健完全没有受伤的迹象,我还以为是注射了镇定或者是服用了止疼片之类的药剂,神情上比初见您时更为温和,为人处世更加圆滑一些。当时想大概是对您不够了解所有不知道您性格的多面性,不过您既然能出现在这里,就说明现在在会场的那一位,绝对不会是您,您身上的伤不会作假,那只有找一个替身来替您完成不能推脱掉的任务。外貌可以复刻性格可以模仿,但唯独一些细微的小动作下意识会暴露一些属于自己的习惯特质。视频里的人习惯会用左手去做事,然而您左边活动不方面,而之前据我观察您并没有这个习性。既然能够模仿您几乎可以是一模一样毫无破绽甚至可以代替您的人,那么只有一种解释了,现在在会场上的人,就是您的亲弟弟,叶秋。”

“你很聪明,而我也喜欢和聪明的人打交道。”叶修看着他,“许博远,你还真是不停的在带给我惊喜。”

——————————————————————————

TBC。


评论(1)
热度(40)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