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澜巍】偏宠(三)

所谓不适合的存在,就是自己内心那点沾沾与之息息相关的人,他所惦念的喜欢的,都会被自己全部划入敌对的名单。赵云澜尚且如此,看见身边有意无意对着沈巍示好的人都会怒从心中起,上至高层领导下至食堂大妈,深刻的贯彻了明星同八至八十岁的异性都能穿出绯闻的理念全部,本着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原则,赵云澜可谓是在隔绝异性和沈巍接触这件事上无所不用其极,同性也是同理,他既然都能毫无顾忌的弯的彻底,那也没有前提可以保证每一个人都能有着纯真高洁的心思。所以他一个男人在对爱情二字没有宽广的胸襟,祝红这样的小女生心性就更加不可能本着一颗理解的心去看待问题了。在她眼中赵云澜在见到沈巍之后沦陷的那叫一个快,仿佛是在沼泽中拼命挣扎还心甘情愿的等待着陷落的结局。谁不希望自己的感情能有一个有所归属的结局?她也是一颗真心掏出来捧到赵云澜面前的,不求珍藏收好,至少也不用这般弃之如履吧?两人相识良久其实她也明白赵云澜对她的态度完全是不暧昧不接受,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两人之间是纯粹无比的“兄弟情谊”,这就是她更为苦闷的原因,明明心里醋意横生却连说一句话的资格都没有。凭什么?就因为自己同他不是一见钟情?日久生情是没错,就是这情的种类并不是她所期待的那一类。这没有公平不公平的说法,爱情生来就没有道理而言。她可以陪着赵云澜过以后无数个春夏秋冬,但同他戴上同一款情侣戒指在床笫间耳鬓厮磨蜜语甜言的第一人选肯定不是自己。不甘心也好,咽不下这口气也罢,从她遇见赵云澜开始,不管是赵云澜还是喜欢赵云澜这件事,就从来没有商量和回转的余地。她抱着手臂倚在窗边,人工湖平静的湖面上偶然会落下一只飞鸟激起层层涟漪之后飞速离开,让人不禁怀疑,上一秒是不是真的有它的存在。赵云澜不过是朝着她的心湖里投了一枚棋子,称得上是他自己都不知晓的意外,到最后念念不忘的人只会是自己。祝红在心里骂了一句自己没出息,这都什么年代了?网友见面不上床都属于浪费时间的行为了,她还在这扮演什么贞洁烈女,反正赵云澜也不会因此对她多一句赞叹,委屈了自己,还膈应了别人,这么想想她都替自己觉得不值。凭什么?她又不是没人喜欢,追她的人没有一条街好歹也能绕着公司围一圈了,为了这么个心另有所属的臭男人唉声叹气,估计是所有不可取里最难以启口的一种。不过女之耽兮,不可说也,她也不是古往今来的第一人,这样想想心里好像也就好受了那么一些,正当她划着手机试图以买买买的方式来缓和自己的好心情,敲门进来的赵云澜算是把她难得做好的心里准备全部又击退到溃不成军的地步。

“你来干什么?”祝红瞪了他一眼,口中嘲讽的话信手拈来,“这个时间屈尊降贵是来我房间,我真是荣幸之极啊。”

“还耍小性子呢?”赵云澜抽出一把椅子反坐在她面前,双手交代在椅背上,以免下巴直接接触硌的不舒服,“你说本身挺大气的一女孩,怎么动不动就在感情的事上犯糊涂呢?你以后这样怎么行?我都担心你一辈子嫁不出去,谁敢要你啊?”

“要你管?”祝红翘起了腿,“追你红姐的人不是你能估量的,还轮不到你站出来操心,这时候装什么好人啊?不去给你的宝贝导演打遮阳伞了?绿豆汤还没炖上呢吧?”

“我就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赵云澜呜呼哀哉了几声,“你说我有什么好的,值得你这么久了还念念不忘?你不是总骂我臭流氓吗?我以为在抽我的筋扒我的骨这件事上,你绝对是头一份的,结果还是这么看不穿,这可不像你啊,祝红,犯不着这样,为了我不值当。”

“你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嘛,我以为早就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智商直线下降了呢。”祝红毫不留情的嘲讽了回去,“没办法谁让我傻呢,就看上了你这个不争气的了。”

“要我说啊,你还不如趁早找个好人家嫁了相夫教子呢,我还能给你参谋参谋好坏。”赵云澜不知道从哪摸出根棒棒糖塞到了嘴里,“别再把时间浪费在不应该的人身上了,我自我良好的说一句,尤其是我,你对我再深情款款我也不可能对你有另外的想法。”

“呸,你以为你是人民币还是美金人人都得爱你啊!”祝红想把高跟鞋都甩在他脸上,只可惜自己一心还是想做个文明人没有做出了不该有的举动,到底只是甩过去了几记眼刀,“还真以为自己是行走的春药啊?是个人见到你都要为你痴为你狂的,不好意思我实在没觉得你哪里值得本小姐为了你把自己低入尘埃里了,你到底有没有自知之明这种东西?”

“你看,咱俩还是适合做朋友,互相怼起来才是相处的正常模式。”赵云澜又恢复了自己平日里嬉皮笑脸的模样,“说真的我还真的是想不出来有一天对你深情款款是什么光景,实在是有点可怕,哎哎哎我还没说完呢你先别动手,我的意思是把你当亲妹子了,和你有点什么,那是犯罪知道吗?犯罪!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没有你配不上我的意思。”

“咱俩都这么熟了,突然一下变成恋人能适应吗?想想都觉得浑身难受,以后你要有个不高兴的事还能找我倒倒苦水,你要是和我是恋人关系,上哪再去找这么一个合格的蓝颜知己,是不是?权衡一下利弊你也知道最适合的身份是什么。”

赵云澜还在孜孜不倦的讲着大道理,祝红选择了沉默不去看他。道理她未必不懂,但能不能听进去落到实处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她自认喜欢赵云澜这么些年,不必任何人的分量少,就因为一个熟字被判决了死刑,她肯定不能心甘情愿的说放弃,酝酿了许久,她又倔强的抬起头来看着他,“我问你,你就这么喜欢沈巍吗?他可是个男人!他能为你料理料理家务,为你洗手作羹汤,为你生一个健康的孩子吗?前两样我不清楚,但最后这个,我自认为比他强!”

“你还不明白吗?喜欢一个人哪里是要去在乎这些的。”赵云澜叹了口气,看向祝红的眼神里多了几分怜悯,“别说他是男人了,真的喜欢他哪怕不是人,和我人鬼殊途我都不会介意的,性别早就不能拿出来说事了,我连喜欢他都敢,还会在乎他到底是男是女?而且说实话我是没想过要孩子的,我都不说以后了,单说上个幼儿园你知道有多麻烦吗?我才不会给自己找罪受,有那钱我宁愿请你多吃两顿小龙虾也比送给不靠谱的教育机构强。”

祝红被他的回答气的差点一口气被上来噎过去,盯着他大喘气了半天一个字也没讲出来,最后直接抬手把人轰出了房间,才终于找回了语言的控制权,“你去死吧老娘是瞎了眼才喜欢了你这么多年!全世界我什么样的男人找不到非得和你这样弯男过不去?祝你以后孤苦无壹无壹无靠!我才不会同情你呢!赶快从我面前消失你这个死基佬!”连关门的声音都特别豪迈整个楼道里都听见了轰隆的一声,纷纷探出头来看热闹,赵云澜还得笑着安抚着周围群众的情绪,“没事没事,大家都去忙吧,我们这还是很安全的没地震也没停水停电!”以至于到最后也没来得及给祝红解释一下自己的人生尊严,平白无故被人看轻了,赵云澜心里还是憋着一口气没出来。

“笑话,孤苦无壹?哥可是要做攻的人,不知道做1更累吗!这明明是个满地飘零的世界!亟待哥这个1的拯救好吗!”只可惜他这番雄心壮志只能说给自己听了,他还没有到了大庭广众之下拿个扩音器宣传一下自己与大众不同的性向,于是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顺便掏出手机来打算研究一下如何烹调出一道创新意识超强但绝对不是黑暗料理的绿豆汤来。

楚恕之回来看着赵云澜还真的对着他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电压力锅折腾着桌上一排的食材,看来还真的打算认真研习一道绿豆汤了?他疑惑的望向窗外今天太阳也没逆了东升西落的轨迹啊,赵云澜怎么说转性就转性了?果然爱情的力量是足矣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习性啊。但从今天沈导的表现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对赵云澜这样不着调的花花公子有什么好感。他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心思,面前的人看着配方一点点的加着食材,坚信着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就是做饭吗?珠穆朗玛峰都是留着给人攀爬的,这样的坎都迈步过去,他还拿什么决心去喜欢沈巍?连郭长城喊他们去吃饭赵云澜都选择了拒绝,盯着绿豆汤一直到出锅,都没敢分过神。用冰水湃过之后尝了尝味道没问题了,才装进了食盒里打算去找沈巍邀功。和祝红摊牌之后他心里一直担忧的石头落下了地,他也不愿意失去了这样一个朋友,在这个社交匮乏的年代里能够交心的人没有几个了,不过他单方面说了也不算,女孩子到底是脸皮薄,他这么样不管不顾的强行终结了她的念想,少不了被念叨上好几天肯定也不会什么好脸色给他,会不会耽误拍摄进度,只能听天由命了。

一直到沈巍的房门前赵云澜都是以走路带风的姿势飘在走廊里的,遇到认识人都难免会问一句这么开心是不是有什么好消息?人逢喜事精神爽可不是空穴来风无凭无据的。赵云澜一一找借口搪塞了过去,他一向会察言观色当然不会辨识错了对方的情绪,毫无压力的应付了过去,心情是轻松又愉悦。等真的要伸手敲门了心又被吊上了嗓子眼,紧张的情绪说来就来,没有一点点的防备。敲门的手悬在半空中,脑中纠结都是开场白应该怎么说,如何显得既不刻意又不轻浮好像也是件不容易的事。以往追女孩子的经验可能他从来不怵,但这一次是沈巍,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一定要圈入怀中打算下半辈子都纠缠到一起的人,他当然不可能这么随随便便就打发了。

“你怎么在这?”在赵云澜纠结着等下先迈左脚还是先卖右脚时身后传来了他心心念念的声音,转过身去沈巍的脸上挂着疑惑,“现在不是吃饭时间吗?找我有什么事?”

“啊哈哈哈哈真巧啊。”赵云澜尴尬的挠了挠头,顺势扬了扬手中的食盒,“这不是来给你送绿豆汤的吗?我给你说保证和你平常喝到的不一样,我们家祖传的味道。”他的眼神扫过沈巍手上拎着的餐盒,“沈导这是刚打饭回来了?食堂有什么好吃的吗?”

沈巍掏出了房卡开了锁,“随便买了几个家常菜,没什么特别的。怎么了你还没吃?要不要一起?不过……”他顿了一下,“可能分量不是很足。”

沈巍原本只是打算客套一下而已,对方专程来送吃食他要真的不让对方进门就说不过去了,然而他没料到赵云澜是实打实的为了接近他不惜一切代价,没有打算要客气。

“没关系,我这不还有满满一盒绿豆汤吗!绝对够我们吃的了。”赵云澜一心想着先留下,真的要不够打电话给郭长城和楚恕之人肉外卖也不是可取的。

办法都是人想的,只要进门的主要目的达成了,他有的是自信哪怕是两个素菜他也能给吃出烛光晚餐的氛围来。他可是被夸赞过不去演戏可惜了的歌手,对此他的回答欠揍又无耻,“我那不是得给广大同胞留条后路吗?歌手里我演戏最好,演员里我唱歌最棒,那你们还有的混吗?是不是得感谢我放过了你们一马?哎放心等哪天我觉得音乐方面的造诣登峰造极了,我就去演艺圈混个影帝玩玩,到时候你们就等着哀鸿遍野吧,看哥的厉害。”

大言不惭是什么?他说过的事情就一定可以做到,比如把沈巍的名字写上自家的户口本,绝对是个势在必行并且严阵以待的最高优先级的项目。行不通也要想办法能让自己把闭塞的路走出一条康庄大道来,他连南墙都能拆了还在乎不能用沥青浇出一条水泥路来?他自认为是一个可以掌控好自己情绪的人,交际圈内没有自己拿不下的人,称兄道弟只要他愿意那分分钟都可以举杯拜把子多个歃血为盟的兄弟,这一点上祝红也对此嗤之以鼻过,太油嘴滑舌的男人不值得被信赖,人与人之间总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分寸,不浓不淡不轻不重,但偏偏忘记了感情原本就是一件不讲道理的事,想不偏不倚的端平了那一碗水不遗漏分毫,那是圣人,不是他赵云澜。曾经的他可以逍遥自在游戏人间,这一次他终于愿意为了沈巍停下来了,所有的颠沛流离,意乱情迷,终究抵不过初遇时那仅一眼的对视,沦陷与钟情,不过只一瞬。

和赵云澜想的一样,沈巍打的饭还真的是一个人的分量,掀开盒盖沈巍有些微微的不好意思,抿了抿下唇低下了头,“有点少,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将就一下?”

“没关系没关系,这又不是什么大事。”赵云澜拿起手机拨通了郭长城的电话,对方当时正小心翼翼的对着楚恕之喝着紫菜蛋花汤尽量不发出声音,结果看着来电人直接把蛋花呛进了嗓子眼里,可惜划开了接听连干咳都来不及就听见赵云澜八百里加急的声音响彻在他耳边,“喂小郭你看看现在食堂还供应什么菜,随便买几份上来,我这等着吃饭呢,送到沈导这来啊,对了不要……”报了几个菜名之后又叮嘱了他快点就挂了电话,整个过程云淡风轻一气呵成丝毫不拖泥带水,导致郭长城脸都憋红了还没能说出一句话来。围观了全程的楚恕之冷眼瞧着挂了电话咳了至少五分钟以上的郭长城幽幽的问了句,“怎么了?赵云澜又给你布置了什么任务了?”

“买……买菜……”他一边咳着一边伸出手指了指窗口,“赵哥让我给他……点几个菜带上去。”

“人肉外卖?”楚恕之敲了敲碗,“行了瞧你这样子,我去买吧,他要什么?”

郭长城说了被赵云澜排除掉的菜名,“还是我去吧……要送到沈导演房间去……”

“啧。”楚恕之冷笑着摇了摇头,“行吧,我们的赵大明星出息了,都能去导演房里混饭吃了,饿死他算了,这会想起来指使人了?刚才叫他不和我们出来,我还以为他还真打算抱着他的宝贝绿豆汤吃了饱腹呢,绝对是去献殷勤然后赶上了沈导演买饭回来,然后死皮赖脸非得留下吃饭。要不然还能加菜?怕不是人家就买了一人份的。”

丢人都丢到外面去了,他还能说什么呢?摊上这么个艺人,要不是自家的,早就打死了。

到头来还是妥协了赵云澜的要求,郭长城拎着袋子去敲门时还心有余悸的想着刚才楚恕之的黑脸,他敲门的手都有些颤抖。赵云澜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后就光速逃离开了事发现场,好像再不走后面有无数的洪水猛兽等着他。赵云澜那句“微信转账给你!”的话还没说出口,人影子都没有一个了。他把手机塞回口袋,考虑是不是真的就不用还给小助理这顿晚饭钱了。

“来来来沈导,我们的加餐到了,不用担心不够吃了。”赵云澜拎着袋子回来顺手带上了门,“我这个小助理还挺会选的,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尝尝看合不合胃口。”

沈巍隐藏在镜片下的眼眸闪过了一丝赵云澜看不懂的情绪,活到这个年纪了,早就迈过了在感情上一知半解的不可说状态。接过被打磨好的竹筷和装着小半碗米饭碗,抬头相视的瞬间似乎碰撞出了无数的闪电与火花。他看得懂赵云澜眼中的热烈,不是溪水潺潺而是激荡如海啸,山崩地裂也为之在所不辞的勇气。他有些仓皇的低下了头,试图用蒸汽来掩盖了自己的惶恐。他性格使然并不是适合去接受这样直接而又坦荡的感情,凿壁引光的坚持不懈可能更容易去打动他。然而赵云澜就如他顺遂路上杀出的程咬金,猝不及防,毫无抵抗,等刀都架在脖子上了才想起自己是不是应该反抗自救,然后才惊叹为时已晚。但要这么强迫自己去接受了一份并不是平心静气的感情,好像也说不过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沈巍也有自己的骄傲,不同于赵云澜写在脸上挂在嘴边的恃才放旷,他更多的是内敛的满腹诗书气自华,一身的书卷气,也正是一开始吸引赵云澜瞩目的,最为重要的原因之一,犹如深埋在地下的井水,发出了沉闷而又绵长的回响,犹如一块未经打磨便以荧光烁烁的玉石,令人爱不释手却又求而不得。

他夹着面前的菜没有讲话,气氛全靠赵云澜一个人撑着找话题,面对喜欢的人他能把听来的天南海北的奇闻异事一字不落全部用自己诙谐幽默的语言复述一遍,这样的礼貌并不会引起尴尬的方式是他现阶段能想到与沈巍这样读书人相处的最好方式了。

不管是不愿意讲话还是不想和他赵云澜讲话,他都有办法把这欲壑难平的距离拉近到一根针都插不进来的地步。

聪明的人从不会被情事所困扰,他们精明无比懂得权衡利弊,可惜赵云澜事事都能考虑周到,唯有在情之一事愿意难得糊涂一次,哪怕中间相隔的是千山万水,也不能阻隔他山海皆可平的心思。

山有路可走,海有舟可渡,往后余生,他想做到最好的事,大概也仅此一件了。

——————————————————————————

TBC。


好的我去看更新了!!!!

什么都阻拦不了我!!!!

镇魂使人奋进!!!!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