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双花】越难越爱(五)

所谓胳膊肘拗不过大腿,张佳乐平日里甚少与人结怨倒是体会的少,在霸图韩文清就是权威他可没有想过同队长、副队拗着来的一天。但现在不一样,自己的手腕被握在了孙哲平的手中,拉着他向院中走去,偏偏他还一副潇洒的模样完全不在乎背后咬牙切齿的张佳乐。

“这算什么事啊!”张佳乐在心里叫嚣着,第无数次的试图抽回自己的手,奈何还是纹丝不动的,被卡在了孙哲平的掌心里。与其说是挣脱不开,倒不如说是,害怕加重他的手伤不敢用力,一次次轻描淡写的挣扎实在有着几分欲拒还迎的意思。切莫说张佳乐心软念旧情,现在对象是孙哲平,问题就更要特殊化处理,就算之前的谈话不欢而散,也改变不了面前人是心上人的事实。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局面,张佳乐只能说,有钱任性作的慌。

五分钟前他想用一个潇洒的背影来结束了两个人并不算愉快的谈话,抽离了自己的手腕眼睛里的泪花还没消散,心想着后悔自己没带墨镜连点掩饰的道具都没有。再加上已经错过了同队友一起回去的机会,张佳乐还要打车回宾馆,也不知道林敬言有没有听他的话去订了馆子。要是真的寻到了怕不是还得浪费,他现在一点胃口都没有,烦闷的只想去JJC杀人泄愤。

然而他还没踏出去一米远又重新被孙哲平拉住,他深吸了一口气转过身,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怒气,“您还有什么事吗?我不知道你们义斩什么队规,但是耽误了我归队的时间,我们正副队的脾气您是知道的,要是迟了今晚进ICU明天躺着回Q市,三餐让人伺候不是梦。你行行好放过我吧,我们已经没什么好谈的了,看在我们之前交情的份上,别在为难我了好吗?”

“现在正是散场的时间,门口还有记者和粉丝,你这么大喇喇的走出去肯定会被发现的,而且这会正是高峰期,你也没有地方可以打车。难不成你还准备和微草粉丝拼车走?再说了,你本身就不记路,在K市时你除了战队和家附近的路之外,市里随便哪个位置都能迷路的人,你真的知道怎么回酒店吗?”孙哲平毫不避讳的讲清了厉害缘由顺便揭了张佳乐一直不愿承认的路痴的毛病之后,也不给他辩驳的机会径自拉着他向里走去,“还是我送你回去吧,说实话,你一个人我不放心,万一再找不到路,这个点了也不会有人来接你的,再被些不知好歹的人拍到添油加醋的配些文字,明天就能在热搜上看见张佳乐深夜买醉街头为哪般,你信不信?”

“我没做过的事我为什么要承认?往我身上泼脏水那也是公关需要处理的事,和你有什么关系?”张佳乐语气不善的反怼了回去,“再说了你这样就不怕记者拍到了?你以为你就不是风云人物了?是你们义斩有钱分分钟花钱撤热搜,我能不能打听一下价格我以后肯定也用得到!”

“这院子里不是一般人能进来的地方,你以为微草的工作人员,都是无所作为的人?”孙哲平头也没回,“就当我省钱给你撤热搜了,记住了你还欠我个人情。”

张佳乐简直是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昏死过去,欠他人情?他求孙哲平拉着他走送他回去的啊!这人到底讲不讲道理啊?要不是看在他手还有伤的份上张佳乐早就动蛮力了——当然从体格方面上说,可能动了蛮力他也不能把孙哲平怎么样。一怒之下他干脆蹲在地上耍赖不起来,既然没人能看的见,他不在乎丢这个人,反正他什么样子孙哲平没见过?最狼狈、最不堪的时候都是同这个人分享的,如今他闹脾气而已对比起那些大起大落实在是只能被称为小儿科。

孙哲平叹了口气转过身来看着他,见张佳乐没有起来的意思,也不恼怒,盯着他看了会才继续说,“张佳乐,你不起来也行,我这个手伤把你也是知道的不能太过用力,要是过猛只会让后果更加严重,所以你说我要是把你抱起来会不会有事?无所谓,你一个职业选手也不缺钱,多养我一个也不算什么难事,因为你受的伤,我肯定会赖着你一辈子。”

“好啊那你来啊不就是纠缠一辈子吗乐爷我怕吗谁先放手谁是狗!”张佳乐十分不服气的怼了回去,气宇轩昂的如同宣誓一般,可等回过味来他才恨不得咬了自己的舌头,怎么一不小心把真心话给讲出来了?脑子里顿时闪过一排大写加粗的黑体“完了完了完了”的弹幕,这下真的是有口难言了,言多必失啊他怎么就不长记性呢?这下该怎么圆回来,张佳乐是一点头绪都没有。

“不是我说你张佳乐你这么大的人了……”孙哲平忍俊不禁的笑出声,“讲话还是这么不过脑子,万一你对面的人不是我该怎么办?不过你既然不怕我的要求,那好吧,我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这胳膊,我不要了,反正从今以后你养我。”说着就俯下身打算来个公主抱,吓的张佳乐赶紧站起身来推开了他的手,“我就顺口一说你别当真啊!知道自己手有伤还乱来,孙哲平你能不能别这么疯,还说我不长记性你自己不也一样……”

打断张佳乐絮叨的是孙哲平一把拉过他,按住了他的肩膀抵在了旁边的路灯上,张佳乐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兔子手护在胸前喊了句“你发什么疯啊孙哲平!”又不敢对视他的眼睛,垂下了眼眸看着路灯下两人的影子被拉的细长,扭在一起显得暧昧又嚣张——当然他被孙哲平近乎壁咚的姿势压在路灯上也已经够暧昧的了,两人的距离可以用厘米来形容时张佳乐甚至可以感受到鼻息的交互,如果现在有人路过一定会认为两个人正难舍难分的吻在了一起。两人大眼瞪小眼僵持了一阵之后,孙哲平才吐露出一句,“那如果我当真了呢张佳乐,你又打算怎么来回应我?”

“什……什么当真了你?”张佳乐大脑一片空白惊吓之余早就忘记了自己刚才的措辞,“我要回应你什么?哎……不是……你像放开我啊孙哲平!”

“我把你要和我纠缠一辈子的话当真了怎么办?张佳乐你是不是要对此负责?”孙哲平盯着他的眼睛试图不放过任何一个眼神的变化,“说过的话掷出的承诺,都是收不回的,你知道吗?”

“我……”张佳乐好似舌头打了结,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口,只能张阖着嘴尴尬又无助。他不想承认那句话里倾注了他的真情实感,也是真的相同孙哲平互相纠缠一辈子最好能一不小心就白了头,可他说不出口。他曾经以为自己是最懂孙哲平情绪的人,没有之一,然而现在面对着对面人双眸中复杂的光影,他却解析不出任何他能理解的词汇了。人都是在变的,诚如他们拥有五年的感情深厚异于常人,但终究不敌知己相伴左右能够更懂故人心一样。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千百年来都逃不开的陷阱,他们也终将落入覆辙之中。

“你当真又能如何。”张佳乐冷静了下来,自嘲的笑意又挂上了嘴角,“假如我说的也不是玩笑话呢?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辈子到白首呢?你能答应我吗?我们认识九年了,孙哲平,寻常人家的孩子连义务教育都已经接受完了,你什么心思,我还能不清楚吗?你心里最在意什么事,什么最能影响你的情绪,我一清二楚。讲道理你多么无坚不摧,我就没见过你真的能为了什么事彻底的动容过,哪怕是你手伤退役你不也是淡定从容的签了字开了发布会?有过激动的情绪吗?哦对除了刚才同我理论的时候和现在把我按在路灯下不肯松手,我还真的没见过你这么发疯的时候……”

这一次打断张佳乐的不再是什么蛮力,而是和孙哲平嘴唇贴合在一起声音全部转化为了不成调的气息,以及他空白的思绪下完全不知道应该接什么话才能显得不那么尴尬,他甚至不记得去推开孙哲平,以及完全没有在意被亲吻的事实——如果他没有超过了正常心跳频率两倍以上的话,他自欺欺人的说法也许还能骗的过去,自己被喜欢的人吻住其实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情。

就是场景好像不怎么合适,没有玫瑰花没有香槟酒,没有小提琴的浪漫乐曲,有的只是路灯下草丛中恼人的文字以及吱哇不停的夏夜里独有的蝉鸣。

很久之后孙哲平才松开了他,看着张佳乐有些懵然的脸,淡淡的笑着说,“你现在见识到了我更疯狂的时候了吗?对,就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欲望。”

“我自诩一生放荡不羁哪怕是职业生涯里也是狂放自傲,唯独在面对你时小心翼翼自持难安,不过既然你能说愿意和我一辈子走下去的话,我肯定不会轻慢了你的感情。”

“张佳乐,我喜欢你,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告诉你,你愿意接受我吗?”

林敬言接到张佳乐的电话时正对着外卖单犯愁不知道应该点哪家的才好,早在张佳乐走之后他就料到了今晚肯定没有聚餐可以吃,就应该拦住王杰希问清楚哪一家的外卖出名些也不至于自己在这饿肚子对着外卖单空流泪。正在点兵点将决定吃食的他看着屏幕上跳动着的罪魁祸首的名字无可奈何的划开了电话,“喂?怎么了?在车上?我听到车载电台了。孙哲平接到你啦?好吧你这是要晚归的节奏?哎不对你是不回来了?那我给你打掩护。这个点了我估计副队也该睡了不会过来看你回来没有,而且精明如他说不定也都已经猜到结果了。那我不给你留门了,玩的愉快啊!明天见。”说完就挂了电话自以为深藏功与名张佳乐还会感谢他的智慧通达善解人意。

而事实上是全程一言未发听着林敬言说完了单口相声的张佳乐目瞪口呆的看着被挂断的电话心里把自己这个不靠谱的队友千刀万剐了无数遍。现在人都流行自说自话自动脑补剧情的吗?完全和他想表达的不是一个意思啊!他只是想让林敬言下楼接一下他而已,他没有房卡不方便上楼怎么到了他那边就成了另一个剧情了?好吧看来他今天要自费开房了,明天再找林敬言报销!

按了手机的锁屏键张佳乐就一直看着窗外一言不发,任凭孙哲平把车载电台的频率从头拨到尾他也没有回过头看一眼更别提开口发表意见了。

张佳乐还是没能从刚才的亲吻里缓过劲来,这一下来的太突然犹如当头一棒他都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才是最正确的选择,甚至连喜欢的人也刚好喜欢自己这种戏码也不能让他打心里高兴起来,因为这真的算不上一个好时机,刚决定同孙哲平分道扬镳的晚上就重新唱一出破镜重圆的戏码,怎么看都是不符合剧本的逻辑。所以他当然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拒绝孙哲平的提议,“你听过一句话吗?寒冬落魄你不在,春暖花开你是谁?你也知道我需要你的时候你连个影子都没有,我又为什么要在这时候接受你?凭什么你说喜欢我就要和你在一起?自私霸道也不是这么用的孙哲平。我和你身边那些只要你伸出手就会不假思索贴上来的大把莺莺燕燕不一样,我不是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人。孙哲平,我就算喜欢你,那也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与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虽然张佳乐没有拒绝了孙哲平送他回来的提议,但一路上他也拒绝再同孙哲平有一字一句的交谈。要说两个人真的有什么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吗?张佳乐扪心自问一下要是刚才真的是有出息就不会在和他吵完架的同时还默许了对方拉自己上车送自己回酒店了。这种闹别扭的模式极易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姥姥、姥爷。每次闹了别扭吵了架,说好谁都不管谁,真到了做晚饭的时候也没见落下了对方的那一份。映照在自己和孙哲平身上也正合适,寻常夫妻似乎都符合这样的设定。这一发现让他更为恼怒,恨自己狠不下心来,明明狠话都已经说到了极点,现在转过身来好像可以挽留的余地还很大。别人的两情相悦说的好听,郎情妾意花前月下,怎么看都是天作之合,以前自己只有羡慕的份,结果现在了解了孙哲平的心意了,转过头来还是只有羡慕的份。哪有如仇敌般的心心相印?张佳乐兀自后悔着,为什么刚才在被强吻的时候那么乖顺,而不是抽他一巴掌然后喊一句“流氓!”,现在后悔有什么用?马后炮放的再响亮也不能改变已有的事实了。

“什么时候记吃不记打的性子能改一改啊!”张佳乐在心里感叹着,说到底他就从来没对孙哲平狠下心来过,一直以来他都用亏欠的心情来对待着百花激进的粉丝,他遭受了委屈依旧选择笑着原谅,之于孙哲平他就更没有办法彻底的切断两人之间的羁绊。

即便那句同过去彻底挥别是孙哲平说的,他也能彻底从过去走出来,站在原地说再见不会有结果的,日日夜夜困守在那里画地为牢,连出圈的勇气都未曾有过。

孙哲平看他打了电话结果只能听到另一端讲了半天而张佳乐一言不发表情还更加凝重了,可惜他也猜测不到到底谁做出了可能会遭受灭顶之灾的事,要不然还值得去为了对方洒三滴同情的眼泪。他看着张佳乐拼着打JJC的手速发了条短信出去,终于瞥见收件人那一栏里林敬言的名字,笑着摇了摇头恍然大悟,所以在酒店的地下停车场看到了来人他也没有惊讶,倒是林敬言看到张佳乐下了车关门的狠劲还让他心疼了一下,几百万的车这么用力可真的不是自己的。和孙哲平招手示好还没摆两下就被张佳乐一把打了上去还顺带的瞪了他一眼,林敬言撇了撇嘴表示自己无辜的要命。孙哲平什么都没说就掉头走了,林敬言跟在张佳乐身后也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张佳乐这怒火来的有些莫名其妙,自己收到他的威胁短信限他二十分钟后出现在地下停车场要不然绝交,林敬言还诧异到这不是都跟孙哲平做了让自己凑什么热闹?两人上了电梯张佳乐也是一脸不郁的没说一句话,林敬言也只能干等着他自己开口。手机震了一下他按开锁屏,收到了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只有四个字“照顾好他。”不用想也知道是孙哲平的手笔,他回了一个OK的手势收起了手机,然后淡定的走出了电梯门,替张佳乐刷了门卡一边还在想自己的外卖什么时候到。

“有烟吗?”张佳乐进屋后终于说了一句话,拉开椅子坐在了落地窗前,就算前言不搭后语的林敬言也没多问什么,点了点头从抽屉里拿出了一盒递了过去。他没见过张佳乐抽过烟,也不知道他会抽这回事。联盟的老烟枪好像都被兴欣吸纳了个完全,他自己也是因为那时候状态下滑心情烦闷所以偶尔会备一盒缓解一下情绪,没想到这一次倒是给张佳乐行了个方便。

也不算是什么大事,就是让张新杰知道了,估计会有些难办。

“我知道你好奇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你说。”林敬言这还备的是款凉烟,估计是焦油和尼古丁含量没有那么高纯属薄荷味提提神,张佳乐猛吸了一口,“真的,一团乱麻。”

“那你是打算让我自己猜了?”林敬言坐到了他对面给自己开了一瓶茶,“行吧反正认识你这么久,你也没有真的给我什么有用的消息,全靠我自己脑补。”

“你从后门出去见到了孙哲平,不是你找到的他,而是他在等你,可能他今天就是有意引你出现,赌一把你是不是会上钩而已。同时你也赌自己看到的人就是他,结果就是,你们俩都赌赢了。”

“至于之后聊了些什么,无非是感怀一下过去,畅想一下将来,时间差不多了他就把你送回来了,合情又合理的过程,可惜你的表情告诉我,事情没有这么简单。要真的相谈甚欢,至少应该一起吃一顿饭才对,不过你们的相谈甚欢,应该是双方都表明自己的心意然后牵手成功才对,你们现在的情况看起来,明显不是那么回事。”

“所以……”林敬言犹豫了一下,还是接着话说了下去,“你喜不喜欢他我看的出来,他心里有没有你,我也能猜个大概,至于为什么没能把酒言欢,不是说身为职业选手的禁酒令,而是你不想接受他对你突如其来的示好吧?我明白你的感受,因为你一直都认为他对你不过是朋友间的关爱,如果真的心疼你爱护你,不可能这么多年杳无音信,留你一个人单相思不说还受了这么多苦,建立在朋友的基础上完全可行,但如果是恋人的关系上,换了谁都不可能接受。”

“这样的爱情啊,还真让人承受不起。”林敬言摇了摇头,“做法有些过激了,孙哲平也是个骄傲的人,记得上赛季黄少天的亚军吗?他得有多憋屈才能说出那句‘我什么都不想说’?狮子座的人啊,都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他是,孙哲平也是。以为不能给你最好的,还不如不去打扰你默默的在一边看着都好。只是如今得了你的示好,才发现原来这段感情还是相互的,然后就不过脑子的表白了,你当然不能接受了。先不说你仪式感很重要,这么堂而皇之的在体育馆的院子里四下无人之处换了谁都觉得不是什么表白的好地方。更重要的是,你在意的是他的心,在意他这么多年来把你置之自己的生活之外,在意从来没有心上的交流,能答应也是见了鬼。”

“我说的对吗?我的好队友?嗨呀行了尝一根就够了你还没完没了的抽上了?”

“神算子林敬言同志你猜的没错,可以毕业出师靠读心术赚钱了。”张佳乐叹了口气,“你说要我怎么接受他?就算我们相互喜欢又能怎么样,这三年的恩恩怨怨就能一笔勾销吗?并不能。”

林敬言也不知道怎么劝,劝分劝和,迟早弄的自己里外不是人。正纠结着该怎么接张佳乐的话突然门铃响了,他眉头一簇看着桌子上的烟灰缸生怕是张新杰过来查房,走到门边看了看猫眼才发现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他疑惑的拉开门,“这么晚有事吗?”

“是这样的。”工作人员接了话,“请问张佳乐先生是住这间吗?他点的餐到了。”

“他没有……”林敬言想着自己同他上电梯后就一直在一起就没见他动过手机,哪里还想到给自己订餐,正想开口问一句张佳乐怎么回事,想到他是怎么回来后突然恍然大悟,随即点了点头,“是了,他就在里面,进来吧。”

工作人员十分体贴的把餐车推了进来在张佳乐疑惑的眼神下把碟子摆好,报了一遍菜名之后“您慢用”就离开了房间。看着面前的菜色张佳乐也知道是谁的手笔,抱着双臂也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拿筷子开吃,一晚上没吃东西是不假,但气也气饱了,没什么胃口也是真的。

“好歹吃点吧,这么一桌子菜不吃也浪费了,虽然不是花的你的钱,好歹也要对的起食材和人工费吧?不能因为是孙哲平点的你就浪费了。”林敬言拿起筷子递了过去,“知足吧张佳乐,我订的外卖现在还没到呢,要是有钱吃酒店,我也不用饿到现在了。”

还有一句他没敢说,自己调停安慰了张佳乐半天没落到点好还口干舌燥,都这会了还得被自己队友和他男朋友喂狗粮,张佳乐还不领情,真是天理何在?

——————————————————————————

TBC。


设定不是这个走向。

但是写着写着就歪了。

所以 别信大纲。

哎。

评论(1)
热度(6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