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三十二)

今年荣耀周年庆原本也没想大肆庆祝,原本也不是大庆之年,十周年刚过没多久,顶多游戏公司又开个新区或者发几套纪念品足以搞定。奈何今年上了大电影,如此良机下大势所趋,如若还不趁此大肆宣传一番,那就和有钱不赚没区别了。所以联盟和游戏公司一合计,敲定了最终的计划方案,首映式直接搬到了B市国家体育场。不仅容纳人数多,最重要的是排场够大,无疑给上映前又造了一波声势。不知道是怎么做到这么短的时间内确定好了场地没有冲突,联系记者甚至还有现场同步的全球直播,让各大战队与玩家们都对这处事能力肃然起敬。

可惜这样麻烦的不止各种是联盟和游戏公司了,联盟一纸令下把出镜成员全部都着急到B是市参加首映式。美名其曰“历史性的一刻需要大家一起来见证。”,不过就算不加这一句也不会没人去看的,这种机会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就算苦了这些职业选手了,飞来飞去耽误时间不说,本来的想法是各战队自己在所在地办首映活动,多和粉丝互动增加下感情,毕竟一年到头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的不多,这下可好联盟来个集体活动,各地的活动也被迫喊停了。粉丝哭天喊地之后也只能照单全收了,虽然不能亲眼见到偶像了,但是这样的逼格更加高啊,提升偶像地位的事情,还是要坚决拥护的。

消息传到蓝雨的时候,剑圣的抱怨就没有停过。

“我说联盟是有多闲啊有这功夫训练都能训好久了还耽误打比赛我们不是电竞选手吗不是打游戏吗为什么要参加这种活动啊。”黄少忿忿不平的咬着巧克力给喻文州抱怨到。

“少天说的是没错,可是这种活动,也是荣耀的一部分。”喻文州一边看视频一边记着笔记,“毕竟这电影,我们可能也就能拍这么一部了。”

“那这个我也认了可是我们为什么还要模仿人家电影节走红毯天知道我穿西服多别扭啊喂你说是不是啊队长!联盟里打比赛的哪有穿西装的啊恨不得一年365天都是队服啊不对张新杰就总穿……”吐槽的理论被自己推翻,黄少天更加闷闷不乐了。

“反正就一个晚上,穿就穿吧。”喻文州笑他,“上次拍写真的时候你不也穿的正装吗也没见你多别扭。”

“上次是拍照哎这哪能比啊这次不是还要弄什么直播我坐在那不能动肯定难受死了!”光是想想就觉得浑身别扭了,黄少天不禁挠了挠自己。

“放松少天,你就当是去报仇了,之前他们不是说,都不想和你看电影吗?这才怕是没的选择了。”喻文州心脏的那一面,总是在不小心的时候委以最大的打击。

这句话让黄少天颇受鼓舞,从萎靡不振一下子就又变回了斗志昂扬的剑圣,那些嘲笑他的人,这次必然是避无可避了。

出门前还回头看着喻文州犹豫的吐出一句,“其实队长,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什么都能忍,哪怕让我看电影全程不说话也行。”

说完大抵是害羞一溜烟的又跑走了。

喻文州面对恋人这样的行为暗自发笑。

“傻瓜。你说一路我也爱啊。”

几家欢喜几家愁的时候,叶修自然是高兴的那个,又可以和蓝河“公费旅游”了。

“我说你就这么自信队长会带我去啊?”蓝河想着自己又没在电影里出镜,没事干去凑什么热闹?战队本地还能说自己是蓝雨的工作人员,但是联盟可不缺人,哪还需要自备的。

“你就放心吧,他不带你我就去接你好吧。”叶修安慰他,“大不了就自费去,这么大的排场,哥有生之年怕是都只能参加这一回,你忍心缺席啊。”

“也是……”蓝河叹气,他们这一代,想要下一次再聚齐出一个片子,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联盟也不会闲的没事每年都弄这么大的场面。

“之前还在说首映式想陪你但是有心无力,这下正好,联盟又给了我们一个在一起的机会。”叶修不禁要感谢游戏公司和联盟的活动策划组了。

“话说,那你这回岂不是要和沐橙走红毯了?”蓝河想起在战队的时候抱怨了一天的黄少天,“你是不知道黄少一直在和队长磨嘴皮子。”

“对哦,忘了这事。”叶修揉了揉额头,“别说黄少天了,又要被镜头和镁光灯注视了哥真是不习惯。我们又不是什么影视明星还玩这一出。”

“谁说不是了?你们不是粉丝很多吗?不是动不动就掐起来的么?”蓝河打趣他,“你忘了上次在摄影棚外面的景象了?”

“别别别,我一点都不想回想起当时现场的分贝。”叶修顿时感觉有点耳鸣。

“噗,你们就不能学学周泽楷啊?这时候别虚啊。”赛场上一个个犹如脱缰的野马一到这种情况下一个比一个能躲。

“他一年的代言和活动那是我们能比的吗?联盟的脸!代表的整个联盟!他肯定是泰然自若的!”那可是广告王啊怵了这些怎么工作?

“行了,说正事,西装什么的,要不要我给我妈打个电话问问?你们有赞助要求吗?”蓝河想起来了叶修他们这些人一年到头都穿不上一次正装,别人还好说,叶修肯定不会备的。

“有个对象真好还能为哥考虑这些事,比他们那帮大老爷们强多了。”他想着电话那头蓝河认真的样子,“哥还真没什么正装啊,麻烦我岳母准备了啊。”

“放心,交给我吧,晚点给你消息。”

两人收了线又各自去忙了,叶修伸了个懒腰,发现身旁的一帆看着这次B市首映的活动公告发呆。

“羡慕吗?”叶修拍了他一下。

“啊前辈,你说什么?”一帆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要是还在微草,你也能在台上站着了。”叶修打趣他。

“怎么会?我没资格的。”他很明白自己当时的处境,“如果我不来兴欣,可能我早就不属于这个圈子了。”

“但是至少,你还有机会和英杰在一起,不会像现在这样只能做对手。”叶修看着他有些同情。

“是前辈你把我带出的,你知道我当时的处境的。”一帆低头,“我现在有资格做他的对手,也很知足了。而且,也不是完全没机会啊。”年轻的阵鬼又抬头笑了笑,憧憬未来的美好般,“不还有世邀赛吗?我会努力的。”

“小子有志气!不愧是哥教出来的!哥看好你!李轩之后,有你。”叶修很欣慰,一帆已经从当初那个不自信的边缘职业选手变成了现在有雄心壮志的真职业选手了。

“是,这都要多谢前辈。所以我很满足,而且前辈和蓝河前辈不也是两个战队也能好好的在一起吗?”一帆的眼睛里很亮,流转着一些别样的光。

“是倒是,不过一帆,我没拿我和蓝河,和你和英杰对比啊。”叶指导像是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消息,“原来我说的你和英杰在一起,和你想的在一起,不是一回事啊。”

“不是……我……没……”一帆的脸一下红了,在叶修的调戏下自己好像真的是说出了不该说的东西。

“行了,我又不会说你什么。”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等会去把身份证给老板,让她给你订机票吧。”

“什么机票?”一帆不解。

“当然是去参加首映式。”叶修看他这幅样子,“我徒弟可不比王杰希的差。”

这个男人曾救世主的身法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给了他全新的职业生涯,也给了他资格,能和英杰同台竞技的机会。虽然已经是对手了,自己也能做到击败他了,可是到底和当初不一样了,一帆也不清楚英杰心里会怎么想。

可他,是从来没有变过的。

从始至终,都唯有这么一个理想而已。

——————————————————————————

蓝河办事一向让人放心,联系了凌绮罗后,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到底是有男朋友的人了这时候还能想起你妈准备衣服。”

“妈您了别这么说,要不下次我可不敢给你打电话了。”蓝河有点不好意思。

“少来,我自己儿子的请求都满足不了,可没这么个道理。”凌绮罗想了想,“沐橙的也需要吧,到时候我直接送到杭州,你让他们放心就好。”

“那我就替叶修写过您啦。”蓝河说定了凌绮罗,给叶修回了话让他放心。

衣服送来的时候,可算让兴欣众人开了眼。

“真是大手笔啊,这是高定吧?”陈果看向苏沐橙。

“凌姐手里的衣服,那件不好啊。”苏沐橙的是一袭红裙,很是抢眼。

“我的天你绝对艳压群芳好吗到时候,我到时候一定全程录下来!”陈果的眼睛里充满了星星。

“噗,果果,不用这样吧,太夸张了。”苏沐橙摆手反对到。

“我家沐沐美啊!怎么就不能了?你说是不是莫凡?”陈果头都没回就问了一句。

“是。”惜字如金的莫凡如是说。

“你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啊莫凡。”叶修在一边笑。

“说的你不是一样当时不也抱着写真夸你对象好看的。”陈果不留情面的揭穿。

“那是我对象真的好看!不在我眼里也一样!”小看了叶修不要脸的程度。

陈果摇摇头叹了口气懒得和他争辩。

虽然走红毯的人就那么些人,但是去看的人还是不少,基本上每个战队经常露面的人都被报上了名单,喻文州也没让叶修失望的写上了蓝河的名字。

弄的蓝河很想问叶修是不是私底下和喻队有什么交易,但是两个心脏都是笑着说没有,他不信也没办法。

很快就到了周年庆的日子,因为是在B市,所以微草免不了要帮着联盟分担一些事,但是王杰希哪一次也没让联盟失望过。

做了太久的队长,他也很明白自己负担的东西远不止手中的这么多。

首映式当天一早各大战队就已经出发,毕竟到了还要准备准备。叶修很遗憾的给蓝河,“这次不能从G市和你一起飞了。”

“上次几个人这次几个人,你可别任性。”想到上次叶修不声不响的就跑过来让蓝河有些心有余悸。

“那你自己照顾好自己啊,难受的话记得吃药。”叶修也不忘了叮嘱一番。

“知道啦,你也是。”

上了飞机后黄少天照常吃了药戴好眼罩就倚在喻文州身上睡着了,喻文州也是习惯了自己拿出本书默默看着。

可能是出发的太早蓝河有些困,倚着靠椅自己也闭眼休息了起来,毕竟晚上还有的忙,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能睡。

到了下榻的酒店,登记好人员,收拾好行李,午餐就顺便边听训话边吃的,和打仗似得,蓝河和叶修也没什么机会说话,而且酒店人多眼杂保不准就被拍到也说不定,两人还是很小心的。

下午做造型的时候黄少天还有些厌厌的没精神,喻文州看他这样递给他一块薄荷糖提提神,“少天是累了吗?”

“很没意思啊队长,还不如放我回去打几盘荣耀PK几把什么的也比在这做这种事强啊。”说着还自顾自的打了个哈欠。

“好了等会就要上场了你这样可和你平日里的形象不符。”喻文州给他打气。

黄少天吃了糖精神了一点,向喻文州笑了笑证明自己没什么事。

当晚的国家体育场可谓是众“星”云集,平常可难有机会在一个地方见到这么多战队集中出现。

红地毯已经铺在了入口处,周围挤满了人,记着也好粉丝也好,远远望去就是一排的灯。

黄少天看着就觉得头疼,喻文州偷偷的勾起他的手指让他别担心;叶修一直在寻找蓝河的身影,两个人发着信息确定的位置;苏沐橙问陈果自己的妆容和衣服有没有哪里还没弄好;王杰希整理了一下又看向身边的高英杰,一身西装也很帅气满意的点点头,不过英杰还是害羞的红了耳朵;周泽楷那边从容不迫淡淡的微笑就足矣吸引了所有的目光,身边的江波涛颇有压力的觉得站在队长身边简直黯淡的什么都不见了;韩文清的硬汉和张新杰的温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他们身后的张佳乐才是更加的格格不入;义斩那边清一色高大帅气和男团一样,感觉是来演出的;肖时钦擦了擦眼镜,叮嘱着戴妍琦等会别看到帅哥就不淡定的到处盯着看,戴妍琦听话的点点头让他放心;虚空双鬼依然形影不离,唯一的缺陷可能就是为什么吴羽策不像游戏里一样是个美女;云秀女王踩着12cm的高跟鞋如履平地气场十足,作为联盟唯一的女当家,她的气势可从来不输给别人。

所以不管场下的状态如何,红毯上就算是黄少天和叶修这样“镁光灯恐惧症”也得打起精神走完,毕竟是代表着战队的风貌,不能任性。一路微笑的打着招呼走完全程,在尽头的签名墙上写下名字,回答了主持简短的问话,一会会的时间里黄少天和虚脱了一样。

“我的妈啊我真是硬撑着笑过了全场啊队长我就告诉自己要笑要笑要笑。”黄少天拧开了水咕咚咕咚的灌了下去。

“你做的很好啊少天。”喻文州也是心疼他,“慢点喝别呛着了。”

叶修比黄少天好点,面对主持人还能调侃上两句,因为沐橙公布了恋情,也难免被多问了两句,问到婚期,沐橙笑的大方又得体,“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但是有好消息我一定会通知大家的。”主持人又问叶修有没有恋情,叶修想了想,“有啊,我爱了荣耀女神十多年了,大家都知道啊。”主持人拿他这样的答案也是没办法就让他走了。

“莫凡都没有给你求婚的意思?”进了场馆以后叶修问她。

“现在兴欣还在起步期呢我们俩暂时没这个闲心想这个啊。”沐橙虽然这么说,但是眼睛里还是透露着对此有希冀的光芒。

“主要是他那个榆木脑袋,不开窍,等哥回去敲打敲打他。”叶修打定了注意,“交给我吧。”

“你可别添乱了。”苏沐橙白了他一眼。

叶修刚想反驳耳边就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我说叶修我可不知道蓝河什么时候有个名字叫荣耀女神了你还爱了他十多年啊?你俩青梅竹马我怎么不知道?”

“你刚才不也说你爱了蓝雨十多年并且会为了它奋斗终生不离不弃,我也不知道文州什么时候有了个这样的名啊。”叶修想都没想就怼了回去。

“你们俩需要一见面就开怼吗?”喻文州笑着拉住了想冲上去的黄少天,然后对着叶修说,“要不等会看电影的时候你们坐一起好好聊聊?”

“不了不了,留给你吧,我还是想和蓝河一起看。”叶修拉着苏沐橙就走了,复又想起什么的转过身,“文州你心可真脏。”

“彼此彼此。”偏头一笑。

“队长虽然你帮我报了仇但是我怎么觉得还是那么不对劲呢为什么是拿我当借口啊喂?”黄少天回过味来问他。

“少天不一直都是我们蓝雨的利剑吗?”喻文州拉过他,“走吧,进去说。”

虽然叶修想陪着蓝河一起看,但是座次都是安排好的,他们俩想在一起看估计是不太现实了,叶修找到蓝河的时候他还在那核对着什么信息。

“嘿。”叶修喊了他一声。

蓝河抬头扫了一眼以为是同事,一看是叶修赶紧拉他到一边去,“你怎么来了?人这么多也不怕被看到。”

“没关系啊正常的讲话怕什么。”叶修刮了下蓝河的鼻子,“怎么样哥今天打扮的帅吗?”

凌绮罗的眼光没的说,给叶修的衣服又是秋冬新款,打扮起来还愣是把他身上那种电竞宅男气息给抹去了,反而多了几分叶秋的气质。

“帅,我男朋友特别帅。”蓝河看他自恋的样子也就跟着恭维了几句,“对了今天叶秋也要来,给你说了吗?”

“他不是投资人吗,主办方也就给他送了票所以他就来凑凑热闹呗。”叶修不置可否,“不过他给我说,我妈也要跟着来,然后把我爸也拉来了。”

“伯母这么厉害?伯父都能给拉来?”蓝河知道叶父是反对他所谓的游戏事业的。

“谁知道呢,回头回家问问吧。蓝河啊,”叶修突然变的正经的语气让蓝河突然有点紧张,“这次和我一起回家吧。”

“这次?太突然了吧我什么准备都没有啊?”蓝河听了就觉得头疼。

“还需要准备什么啊你人到了不就完了?”叶修很想抱抱他但是又不能,“反正总要去的,难得这么巧,我晚上和家里说一声,你别紧张啊。”

“能不紧张吗?”蓝河抱怨。

“行了行了回头再说,我也先去前面了,出来久了不好,晚会见。”然后左顾右盼确定没人才蓝河唇上亲了一下跑了。

“哎你……”想说他胆子怎么这么大人都已经跑远了,“这个人可真是……”

可真是让自己喜欢的要命又放不下。

————————————————————————

这一章依旧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强行改剧本我也是没谁了_(:зゝ∠)_

本来觉得有点卡文结果写着写着发现字数居然爆棚了。

=L=废话多的下场。

TBC。


评论(5)
热度(112)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