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三十三)

叶修离开后,蓝河确定自己没有脸红不适,才回到了蓝雨的的坐席中。

“见过叶修啦?”喻文州见他回来问了句。

“啊?”蓝河还以为自己神色还残留着些窘色,抿了抿下唇有点不好意思,“刚才说了几句话。”

“他也刚回来坐下,我就猜到了和你在一起。”冲着一边刚入座的叶修瞥了一眼,毕竟蓝雨队长最善于举一反三。

“我说你们俩啊要不是异地恋估计一天24小时都能腻歪在一起啊蓝河你也不心累吗和他那种大心脏在一起肯定总被他欺负!”黄少天“痛心疾首”的教育着自己的粉丝,“你说他有什么好的长得没有队长帅技术没有队长好能力没有队长强嘴还那么欠!你说是不是队长?”

“是,少天说什么就是什么。”日常的喻式宠溺,看着对方的眼睛然后配上喻文苏的微笑,完美。

旁边徐景熙和郑轩对视了一眼,两人又只能长叹一声后摇摇头,自家剑圣已经在喻吹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回不了头了。

他们俩不就是一天24小时腻歪在一起吗!队长心脏人尽皆知啊!不是黄少自己总喊着队长欺负他吗!也没见他们有什么矛盾啊?

黄少你这么教育蓝河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两人又看看沉迷于手游的小卢,大概是未来蓝雨最后一点良心了。

保不住,那蓝雨吃枣药丸。

蓝河听了黄少天的“劝诫”忍不住的想笑,这些不就是他和队长的日常嘛,他偷偷朝叶修的方向望去,两个战队的席位距离并不远,叶修偏头就能看到他,此时两人还福至心灵的对视了一眼,叶修冲他眨了眨眼,蓝河比了一个OK的手势。

这些小动作都被身边的苏沐橙捕捉的一干二净。

“小心点!万一被拍到了你怎么解释啊?”她示意叶修动作别那么明显。

“解释什么啊?我看我对象不行啊”叶修毫不畏惧我行我素,根本不care。

“少来,装什么傻。”苏沐橙双臂交叉抱胸瞪向叶修,活像一个班主任,“那边可没什么女队员啊,到时候你怎么说你这充满爱意的眼神是献给谁的?”

“我想想啊。”叶修煞有介事的举起右手让大拇指和四个指头一一碰撞后,“嗯,算出来了,是给黄少天的。”

当你以为你触碰到了叶修的下限,那么恭喜你,他一定会画一条新的给你看。——————摘自苏沐橙语录1732条。

“信不信我现在就告诉喻文州?”苏沐橙无情的翻了一个白眼,“还有叔叔阿姨还有叶秋可都在前面坐着呢啊。”

叶修看见前面的贵宾席里的家人,颇有些无奈。

收到叶秋的消息,他也不好意思装不知道,刚才也去和家人问了好,“爸你怎么也来了?”

叶承安今天一身便装,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是被逼迫的,“还不是你妈非要拉我来!说什么你自己儿子的电影都不看,还怎么做人家爹啊,哎。”

叶秋没说话,但内心可没少吐槽,“妻管严就妻管严呗还说的这么冠冕堂皇。”

“阿远呢?”纪清绾看似漫不经心的问了一句。

“也来了,和战队在一起。”叶修照实回答。

“让他来家里吃个饭吧,你爸还没见过他。”纪清绾扭头看向自己的丈夫,“这两天方便吗?”

叶修点点头表示自己正有此意。

“方便方便,夫人安排就好。”叶承安答应的飞快,扶着纪清绾坐下了。

剩下他们俩兄弟对视了一眼,摇了摇头。

就父亲这样的,能不把母亲宠的大小姐脾气吗?

这要不接受蓝河自己还真是够有的磨的。

得亏是他俩没再有个妹妹,那说不定他们俩在家是一点地位都没有了。

叶修回过神来,苏沐橙还在瞪着自己。

“咱们亲队友,亲队友。”叶修装模作样的对着她拱了拱手,“女侠饶命,在下知错了。”

“看在你诚心悔过的份上,就饶你不死,如若再犯,绝不轻饶!”苏沐橙配合的也是无懈可击。

“你俩有完没完?上瘾啦?要不改行出道?讲相声?”陈果鄙夷的目光丝毫不遮掩的投了过来。

两人都明智的选择了闭嘴。

一旁的一帆强忍住笑意,趁身边人都没注意他,扭头看了看还在听王杰希讲话的高英杰。

这些年,他们都成熟了,稳重了,能够逐渐的担当起一些责任了,就是不知道,初心还在不在。

乔一帆有了一瞬间的失神。

王杰希先注意到一帆的注视,然后停下了关于队务的话题,“一帆在看你。”

“啊?”高英杰顺着队长的眼神看去发现了正在“偷窥”的乔一帆。

被发现的他红了脸,冲着二位点了点头又转了过去。

“你们经常联系?”王杰希问自己的继承人。

“没……没有……平常训练都忙……”高英杰连忙否认。

王杰希嗯了一声后就没继续这个话题。

高英杰心里松了口气。

还好队长没有怀疑,但是自己的心已经静不下来了。

不知道一帆最近,好不好。


首映式开始后,主持人先介绍了一下在场的嘉宾,和一些重要的投资人什么的,大概是叶秋有意要隐藏自己,并没有让他出现在介绍的名单里,这样也省掉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正式开始的第一项,自然是德高望重的冯主席上台致辞。

“精神不错啊,看来老冯今天可没少吃药。”叶修看他今天状态还不错。

“只要你不气他,人家一定能长命百岁的。”魏琛挪揶到。

“得了吧老魏你气的还少啊别少啊?要不我给你算算?”说着还真举起了手数了起来。

魏琛刚要发作,一声“你们俩给我闭嘴!”就传了过来。

陈果简直心力憔悴,“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还闹!你们不嫌丢人我还丢人呢!”

两人只好偃息旗鼓,装作认真聆听起冯主席的“训话”。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晚上好,非常荣幸,今天晚上能够邀请到各位来参加荣耀大电影《我们的荣耀》的首映典礼……”冯主席开了话头就开始滔滔不绝起来。

“所以我就烦他这个样子,一开口就没玩,他年轻的时候是不是和黄少天一个样啊。”叶修打了个哈欠实在是太催眠了。

“这大概是黄少天被黑的最惨的一次。”方锐摇了摇头。

冗长的致辞让人昏昏欲睡,但是一个个都强行打起精神装作听的聚精会神,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大屏幕上下一个会出现谁的脸。

毕竟在直播,照到一个打瞌睡的,丢的可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脸,而且,这脸丢的范围,可远不止这个体育场。

就连远在马德里的凌绮罗也拉着自己老公看直播。

“亲爱的非看不可吗?”许父难过的打着哈欠。

“非看不可。”凌绮罗很坚持,“你儿子的男朋友诶!你不想看活的啊!不对,会动的!”

“听你的,看看看!”许宸轩毕竟也是宠老婆,“看什么叶修啊,要看也看他身上的衣服,那可是我老婆设计的。”

“你少来这一套啊!”凌绮罗点了点他的额头,“油嘴滑舌。”

“我哄自己老婆开心又没错。”许宸轩说着就往凌绮罗嘴里塞了个梅子,“来,提提神。”

说着两人都没有再闹认真的看起直播来。

叶修是在一片掌声中回过神来的,他茫然的跟着一起鼓才发现是冯主席致辞完毕众人都如释重负般的热烈鼓掌。

“刚才我突然就有了种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感觉,老冯的这话讲的,有点魔性啊。”叶修还有些懵的给苏沐橙说。

“我看你的样子以为你真听进去了。”苏沐橙笑自己太天真。

随后又是一些有的没的讲话致辞介绍,在众人真的要坚持不住想睡的时候,黄少天都没有动力再和喻文州继续侃大山了,整个体育场的光线暗了下来,这才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

都快忘了今天的重点是来看电影的。

当画面渐渐展开的时候,出现在众人眼前的第一画面,是历届冠军的照片,那些夺冠的画面,耳边还回荡着当时现场的收声,一张一张划过去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是别样的感觉。

那些辉煌,那些曾经为之付出的多少个不眠夜,那些留下的汗水与泪水交织起来的,是他们一生中,最为宝贵的青春。

画面暗了下去,黑色的屏幕上,就剩下了几个白色的大字。

“你,喜欢荣耀吗?”

喜欢吗?可能用喜欢已经足矣形容他们对荣耀的感情了。

就像是一个已经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人,每天都朝夕相处,那种感觉不是一句“喜欢”就能说的清楚的。

像是已经融入你的骨血已经成为了你生命的一部分,是你难以割舍掉的血脉相连,是年少的雄心壮志,是胜利的喜悦,是失利的悲戚,是暮年回忆时依然能感动的热泪盈眶。

是为之付出全部都不悔的信仰。

画面中是训练营中的孩子们对着电脑上的游戏陌生又熟悉,熟悉的是玩的还是那款游戏,陌生的是玩法已经和自己平日里毫无章法的随性大相径庭了。

能够适应的被留了下来,不能适应的,只能选择离开。

残酷的淘汰下,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开,从当时的人头攒动,到最后只剩下了一小部分。

成名的路上,永远是孤独的。

他们都能理解这种感受,那种孤独感,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离开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就轮到自己。

黄少天望向喻文州,想起那些年训练营的日子里,那个吊车尾,如今已经大不相同了,曾经自己无数次的替他担心,害怕他被淘汰。喻文州的付出他也是看在眼里的,现在的成就,他担得起,是因为付出了比常人多了许多倍的努力。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想表达的是什么,这些年来两人一路走过来,一个眼神已经足够想到说明一切了。他知道黄少天想到了以前,让自己也想到了曾经提心吊胆的日子,可是自己扛过来了,才能有了现在和他一起并肩的日子,他很庆幸,如果当初放弃了,那种景象他自己都不敢想。

喻文州握住了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藏在椅子中,在不为人知的暗涌里,紧紧握住不肯分开。

剑与诅咒,从来都如影随形。

不管是从训练营,到现在的训练室,还是比赛现场,哪怕是去蓝雨的食堂,也要形影不离。

以后还有很多个属于蓝雨的夏天,属于他们的夏天,那一片蓝色的海洋,永远会活在荣耀里。

画面放到叶修签约嘉世的时候,三连冠的殊荣,是何等的耀眼。

叶修递给苏沐橙一张餐巾纸,没有说话。

苏沐橙是忍住没让自己哭出声来,叶修知道她是想起沐秋了。

“如果他还在,会怎么样呢?”叶修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会是联盟第一枪炮师,会是自己的最好拍档,会是最好的银武制造专家,会是一个好哥哥,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会是他最好的兄弟苏沐秋。

而不是现在只能留给他一把千机伞然后活在他的荣耀里只能埋葬在南山只留下一个墓碑的苏沐秋。

现在的兴欣,苏沐秋虽然看不到了,但是叶修也会用心经营下去,带着他的那份,永远的继续下去。

这些年的过往,他从来没有忘却过,这个名字,始终要伴随他一生的。

希望到时候,黄泉路上,还能有机会,共饮一壶酒。

黑红色的队徽简单而有力,一直是霸图的最好的诠释。

一如既往,从不退却。

韩文清知道近年来因为他的原因,战队的成绩有所下滑,他也知道自己老了,真的是老了,和自己拼了十年的叶修都退居二线了,自己还在第一线上奋勇直前。

战场上的拳皇一往直前,从来不担心自己背后会被突袭,因为他知道后面有他可以全然信任的那个人,保证着全队的安危,在联盟中有着0出错率的第一牧师张新杰。

他知道和新杰有时候理念有所不同,但是总是会听他的部署他的安排,在他状态下滑的时候也能依照他的表现来制定作战计划,曾经呼啸高价求购新杰的时候,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真像他的名字一般,“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一入霸图,一世霸图。

联盟第一牧师看看表,看来今天要打乱睡觉的时间了。

微草触目而及的是一片带着生长的绿色,王杰希自出道以来就一直为了战队殚精竭虑,为了更好的发展甚至埋没了自己的才华甘心做一个基石,能把微草送上冠军路上的基石。

他的个人特色太过于鲜明,却也不会像当初的孙翔那样一味的表现着个人能力而拖着战队进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大局观也好,个人得失也好,他想的比谁都清楚。

所以才有了现在微草的双魔道,有了英杰不可估量的未来。

他扭头看了看聚精会神望着屏幕的英杰,这个孩子已经有了扛起微草向前飞的实力了,能给微草一个让人憧憬的未来了。

电影一直在继续,每个人都安静的看着这回忆录一般的电影,没有说话,即便是黄少天,也被深深的震撼着,没有像之前说的那样会不停的打嘴炮。很多情绪他们以为已经被掩埋在内心的最深处,但是被挖出来的时候,却还是鲜活的,灵动的,有着稳健的跳动,带着不一样的感触又重新在身体里流转了一遍。

自己感受是一回事,演绎出来,又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众人看到自己的采访录像的时候,还是稍稍有了一丝的尴尬。

就好像自己的心声突然被放大在众人面前窥视一般。

“当时我说,我一定会回来的,所以我在休息了一年后,不仅回来了,还拿了个总冠军让他们看了,我叶修就算是休息了一年还是能打败他们。”这自信又欠打的样子实在是让人来气,但是又无法反驳。

“我靠这就是人不要脸天下无敌!”黄少天终于忍不了吐槽到。

“虽然我现在没有再打比赛了,可是我依旧有信心让兴欣走的更远更长,哥可是职业选手呢,怎么可能现在就放弃呢。当然我也要感谢荣耀,成就了我自身的荣耀,让我能够把自己活成了一本活体荣耀教科书,也让我遇到了能比荣耀更值得我去珍惜的。”叶修说到最后眼眸里尽是散不尽的温柔。

采访的人问他是什么,他说“懂得人自然会懂,我相信他看得到。”

然后这下知情人都不由自主的看了蓝河一眼。

蓝溪阁的小剑客顿时就红了耳朵。

他偏头看着也在看着他的叶修,点了点头,他懂,他都懂。

只是叶修怎么能这么大胆的在采访的时候说这些。

叶秋不禁为叶修捏了把冷汗,父母的脸上依旧看不出情绪,不知道怎么想。凌绮罗倒是开心的拉着许宸轩说,“看到没这就是在众人面前给阿远告白啊。”

苏沐橙那时候还没和莫凡在一起,所以那时候也没过多的追问她的感情问题,“我都不知道自己自己一坚持这么多年,还从一个小龙套变成了联盟第一女枪炮师。其实我真的不是技术最好的那个,云秀可比我厉害多了!我还活不出她女当家的样子。”

楚云秀被她这句话给逗笑了,很多事,不逼自己一把,可能永远不知道原来自己还能有这样一种潜力。

“大家都知道,一开始我并没有想入联盟,可后来,我陪着叶修一走就是这么多年,在他身边做个小跟班,其实我就很知足了。现在的我,没有辱没了哥哥的初衷,我相信他一定会在天上看着我,看叶修,毕竟他除了活着,无所不能。”

“我知道大家总吐槽我话唠但是这也是本剑圣的本事啊你们能边打边刷文字泡吗能逼着联盟改规则吗都不行吧但是本剑圣做到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黄少天不出意外的语速让下方的字幕都跟着变快一闪而过。

“当时被魏老大骗到训练营的时候,我也没想到自己到底能走到哪一步,但是我也不会轻言放弃,何况训练营里我的成绩可是最好的。所以我告诉你们啊冠军都是蓝雨的你们都不要觊觎了以后每个夏天都是我们蓝雨的!有我和队长在你们都不要想这个事了!我们蓝雨是最强的队长你说是不是!”也不知道是剪辑掉了多少才能给黄少天浓缩到这么短的时间内的。

“是是是,少天说的对,我们是最强的。”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以后的每个夏天,我都会陪着你的。”

“都说蓝雨队长是个手残,我知道,我确实手残,APM的数据分析,不要说微草的手速达人刘小别了,我可能连少天的一半都没有。”喻文州笑的永远是那么和蔼可亲,“但是我也不是这么轻言放弃的人,我认定的东西,那就要努力去实现它。我选择了荣耀,如果没有做出一番成绩来,我又何苦选择这条路。当年训练营里每次都以吊车尾的成绩通过,谁也不知道那时候看着总要下一个出局的我,会一路走到今天,但是我坐上队长这个位置,我还是欠着魏老大一句话,趁此机会我想告诉他,‘我这个队长,没有让你失望。’”

当年魏琛退役,多少和他是有关系的,但是直到现在,喻文州也没有后悔当年的做法,如果当初退缩了,就不会有现在的自己。

魏琛没有说话,他又何尝不懂,当年到底是自己轻看了那个少年,可若不是信任,这索克萨尔,也不会交给他。

虽然到底意难平,可他知道,到底怎么做,才是对蓝雨最好的选择。

面对的自己的缺陷,喻文州从来不避讳,他只会想着如何去弥补自己的短板。

“不过现在也是因为我的手速,我比其他人在面对状态下滑的时候能有更好的自我调节。其实这么多年了,都知道我是手速不够战术来补,已经无所谓了,要手速,我们蓝雨有的是人才,机会,就留给少天吧。”

“啧又是一对恩爱狗。”叶修吐槽。

“你不也一样你好意思说别人?”陈果示意他闭嘴。

“哪里一样了,我家蓝河可没机会在大屏幕上表白啊。”当然他这句话也没机会说出来。

不过没关系,反正他想说的已经说了。

该知道的人,也知道了。

——————————————————————

估计又是前面废话太多了这一章只能中途折断了_(:зゝ∠)_

还是我开的格局太大了真的不够字数来形容了_(:зゝ∠)_

哎不管了。

TBC。


评论(4)
热度(120)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