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三十四)

画面继续播放着,大屏幕上出现的是王杰希的脸。他一贯严谨,虽然没有像韩文清那样“正气凛然”,但不苟言笑的确也是他的标签。

“从我出道以来,我的目标就从来只有一个,就是能把微草送上总冠军。然后我做到了,作为微草的队长,我有责任带着每一个队员为了微草的荣耀奋斗下去。至于你们乐意因为我的五官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反正无非就是一句大眼,我不在乎。”

王杰希前半段一直双臂交叉于胸前严肃的说着采访词,十分老成,说到后面一耸肩一摊手,似乎才有了些年轻人的样子。

但是这种老成又和喻文州那种少年老成不一样。

都说喻文州是心脏,那他王杰希顶多算半个心脏。

还有一半大概是继承了韩文清的正气凌然。

“都说我为了微草牺牲最大,其实不然。坐到我这个位置,任何一个人,都会有一样的选择。虽然我被称作魔术师,隐藏自己的特色去迎合战队的部署,但是,成果的显而易见的。拿到冠军,一切牺牲都是值得的。”王杰希难得的笑了笑,“我已经老了,以后微草的未来,就要交给英杰了,他会比我更出色。当然,生命不息,斗争不止,叶修都没有放弃,我也不会,所以也给我们的老对手蓝雨说一句,我等着你们。”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队长你看他这是赤裸裸的挑衅啊我们一定要打回去!”黄少天转头就朝着微草的方向寻找王杰希的身影,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并且暗下决心一定要去找他真人PK,“不就一个眼睛大吗有什么了不起的看本剑圣一剑把他的飞天扫把给他砍成两半!”

“少天冷静。”喻文州还握着他的手,“他说的没错,生命不息,斗争不止,他要战,我们蓝雨便战就是了。”

剑与诅咒就算是对上万千星辰,也要变成黑暗中一束索命的光。

“我说他们庙药互怼日常扯上我干嘛啊,你们说我这算不算无辜躺枪啊?”叶修看着屏幕上王杰希的脸头回觉得莫名的有些可憎,“都是大老爷们怎么这么放不开呢?回头把他和黄少天关一起呆一天好好‘培养培养’感情。”

“唔……”苏沐橙支着下巴敲了敲鼓起的脸颊,摇了摇头“看不明白,大概他觉得你和蓝雨是一家吧?”然后又十分笃定的说,“不过他明显是想讽刺你已经老了啊。”

论亲队友的养成永远会在你难过的时候插一刀。

而高英杰这次被王杰希如此评价,感觉自己身上的压力更大了,“队长……我远没有你说的那么优秀。”

年轻的魔道学者的脸上写满了愧疚与担忧,他的魄力远不如王杰希,面对这样一个优秀的队长,任凭谁都会感觉到面前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

“我说你可以你就可以。”魔术师的表情是一贯的冷峻,“未来的微草,只能由你,带着它飞的更远更高!”

英杰低下了头,复又像下定决心一般的看向他,“会的,我会的,队长。”

随着霸图的篇章开启,韩文清的采访画面出现,场上的气氛似乎都随着他慷慨激昂了起来。

“十年霸图路,走出来的冠军,都是一拳拳拼搏出来的,所以每一个霸图人的字典里,都没有退缩这个词。无论身处怎样的逆境,想的都不该是怎么逃跑,而是勇往直前!把每一次比赛都当成是最后一场,我们从来都没有后路!”底气十足中气饱满,拳皇的气势仍旧不减当年。

“老韩还是这么拼,十年了,都没想过要休息休息。”叶修和他太了解,两人磕磕碰碰打了十年,从对手到敌人,又到“知己”,其实是一种很复杂的感情,惺惺相惜,又从不承认。

“如若不是当年你被迫退役……现在也是和他一样十年对荣耀不离不弃的唯二的人了。”苏沐橙想起那一年的叶修,心间又泛起酸来。

“现在不止十年了,而且我确实没有离开过啊,我们自己心里清楚就行了。毕竟我要走的路,也远不止于此。”叶修拍了拍她的背,让她不要在意。

“我也知道自己老了,拼劲不如现在的年轻人了,现在我也有些后悔为什么没有和新杰学养生了,虽然这么多年他一直也在叮嘱我作息要规律,但到底是没有他自律。真希望还能再打十年,大漠孤烟还能辉煌下去,但是韩文清,不行了。不过我们霸图,永远都会一如既往地前进下去!”

他这番话,说出了很多人心里明白又不敢说的话,美人色衰,英雄迟暮,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谁都想永远年轻永远鲜活,但是谁都敌不过时间。

青春无悔,这永不散场的荣耀。

接下来没有意外的是张新杰,联盟中的第一牧师永远秉承着他处事严谨的风格,连问答环节都是有条有理一板一眼,甚至还会自己掐着表算时间。

“对我来说,认定了的习惯,就是一辈子也改不了的,比如我会把做每一件事情的时间精确到秒,严谨认真,才能把犯错的可能性,压到最小。之于霸图,也是如此。每一场比赛都是全新的挑战,我既然是霸图的治疗,我就有义务保护好每一个人。”

作为联盟四大战术师之一,也是霸图的智囊团,和喻文州一样,都是容易被集火的对象,即便是这样一种情况之下,也不允许让自己犯错,沉着冷静才是最该有的气质,队友放心的把后背交给了你,你就要有足够的能力保全他们活下去。

“偶像,真正的偶像。”安文逸的眼中散发出了崇拜的光芒。

“回头比赛的时候你可别这样啊文逸,我很慌张啊。”看到偶像魂都没了都快赶上小姑娘追星了。

“一入霸图,一世霸图,我既然选择了它,就注定会和它荣辱与共,霸图的每个人,都是如此。你所看到每一秒的霸图都是全新的,未来的路上,会走的更好。”

十年霸图,十年队友,拳皇和牧师都在用着自己的方式爱着这个给了成全了他们一生荣耀也献出了所有的地方,未来的荣耀,他们也会并肩携手,一起走下去。

霸图的汉子从来都是威武雄壮,但这人是个例外。

“大家好我是幸运之神张佳乐,开个小玩笑,其实我是个幸运E。其实私下里大家开玩笑都叫我张四亚,所有人都说我可能和冠军无缘了。可是谁也没料到,我张佳乐第一个冠军,就是世界冠军。所以我等得起,等幸运女神再眷顾我一次。”

“张佳乐这真的不是自黑吗我去?”黄少天看到他的自我介绍简直是哭笑不得。

“与其别人揭穿,那还不如他自己说的来的痛快点。”喻文州看着屏幕上嬉笑的张佳乐,却能感受他内心深处的波涛暗涌。

如果没有那一年西荒的冲突,是不是也就不会有后来的繁花血景了呢?

给了他希望,也给了他绝望。

第五赛季孙哲平手伤爆发他独木难支坚持把白花送上了总决赛,然后惜败而归。

他心力憔悴。

其实那时候张佳乐比谁都难过,孙哲平和他一起的未来,被生生断送。

坚持了两年后他心灰意冷的退役,可是又为了冠军不死心的复出,真正的输赢,他一直都是如此在乎的。

他不愿意永远只做那个差一口气就能登顶的无冕之王。

他已经没有了繁花血景了,不能再得不到冠军了。

“复出霸图,都说和我的气质不相符,霸图这么务实的性格,和我的百花式打法打,大相径庭。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所谓舍与得,有舍才有得。我不能让自己一辈子就这么衰运缠身下去,我总要为自己证明,张佳乐,你行的。我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会怀念繁花血景,可惜,我们都回不去了。但是大孙,那些曾经我是要记一辈子的。”

他知道孙哲平会懂。

孙哲平没有说话,楼冠宁看着身边的人笑着摇了摇头。

张佳乐带着他和孙哲平的两个人的梦想一起走下去,就算他在霸图而他在义斩,就算只能在赛场上为敌,面对曾经最好的队友只能在对面攻击着自己,相爱相杀。

反正孙哲平宠他,自己闹闹脾气,就什么都过去了,再不济,自己哄哄他?

突然他手机震动了一下,是孙哲平的短信。“等会宵夜想吃什么?”

他转身望向黑暗中隐藏在光影下的孙哲平,斑驳的光影下看不清他的神情,又觉得一切似乎从没有变过。

心安还是犹如当年。

“甜的就好。”

子弹穿堂而过,所到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

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人。

作为现任联盟的第一人,带着轮回拿下两个总冠军,赛场上是个独当一面掌控全局出色的神枪手,荒火和碎霜在他手上仿佛拥有了灵魂,联盟当之无愧的枪王。

帅气的面容,高挑的身材,笑一笑能迷倒千万少女,所有的商演上随意一个眼神都能调动起现场的的情绪。

只要他不开口。

大概上帝在创造他的时候上一个是造出来的是黄少天,所以才有了这个安静的美少年。

性格腼腆内向,讲话只有“恩……好……是……”

诸如此类。

所以这次的采访,主持人苦不堪言,总不能,一直让他对着镜头笑吧。

所以黄少天看着下方的翻译字幕吐槽到,“队长我打赌下面的解释是江波涛看着视频翻译出来给联盟的你信不信?他要没了江副队怎么办啊?他们轮回都没有办法正常交流了吧。”

“你这是偏见。”喻文州眼中流转调侃的情绪,“少天你要是和他中和一下记者也不会这么头疼你们俩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队长你什么意思啊嫌弃我话唠是不是是不是分……”下一秒就突然意识到大厅广众下说这句话太不好了,遂又改口,“绝交吧喻文州!”

傲娇的剑圣抽回手扭头不理身边的人。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然后对着黄少天耳语了一句,就看到剑圣大大脸色变了变眼看又要发作,结果被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握住了手,换来了黄少天的一句冷哼。

郑轩和徐景熙再次对视了一眼交换了一下“你懂得”的讯号,又继续把视线转向了大屏幕。

一旁的卢瀚文似乎和看了一场猜谜游戏,拉着徐景熙问悄悄的问,“队长说了什么黄少就安静了啊?”

徐景熙的脸色十分复杂,“大人的事小孩子别管那么多,好好看电影。”

小卢不满的咕哝到,“我已经不小了别把我总当小孩子。”

那他能怎么办,难道告诉他刚才队长给副队耳语90%的可能是“绝交是什么体位?”

蓝雨药丸,药丸啊!

烟雨、虚空、雷霆、义斩、呼啸,一个个熟悉的面孔都讲出了自己很多不为人知的一面,云秀女王为什么喜欢看电视剧,虚空双鬼又是怎样在一起,肖时钦如何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带着雷霆走的更远。

总觉得这应该是一个走进科学的故事。

等到采访都放完的时候,每个人对彼此都有了新的了解,这么多年都没有什么机会能这样看对手亦或是队友以这种方式讲出自己的心里话。

蓝河此时就很想看看之后职业群里是不是会翻天,毕竟自家剑圣已经咬牙切齿好几回了。

战队历史介绍的时候,蓝河看着自己的成果还是很开心的,那时候还没和叶修在一起,他却帮了自己一个大忙,大概真的和叶修说的那样,蓄谋已久的喜欢?

缘分就是一个奇妙的事,如果当时魏老大没有听叶修的劝说加入兴欣呢,如果没有自己没有接手这个CASE呢?

再往回扯一点,如果叶修没有向队长打听他,如果不是黄少无所谓的说出他的身份。

如果没有自己那五天在兴欣的卧底,没有绝色。

如果没有曾经一起打过那些副本记录,如果十区围剿君莫笑自己带着蓝溪阁参与了。

如果自己不知道他是叶修。

如果那个冬夜自己没有发送那十八条好友申请。

如果自己没有来到第十区。

那可能他们的命运线永远平行于这个世界。

索性的是,兜兜转转,他们相遇、相识、相爱,没有错过。

一切都刚刚好来得及。

最后的结尾是上一次他们国家队出使世邀赛的场景。

十六个人的精英队伍,师出必胜。

红黑白相间的队服让平常只能在赛场上相遇的对手变成了队友。

他们不仅赢了,还赢得漂亮。

冠军的奖杯闪闪发光。

居然还有叶修着重感谢中国队领队的讲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河你看当时他就是这么不要脸的夸自己的现在全世界人都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看着蓝河笑的前仰后合。

蓝河自己也跟着笑了起来。

“看什么看啊?我哪句话说错了?”面对兴欣众人投来鄙夷的眼神,“不服的自己也站上去讲!”叶修是一点压力都没有不要脸的功力又见长了一回。

当片尾曲响起,屏幕上出现了参与人员的名单,整个体育场瞬间又被灯光点亮,众人还沉浸在电影的情绪中没有走出来。

“这就完了啊?十多年的回忆。”叶修感叹。

“电影完了回忆完了,可是荣耀还在继续。”苏沐橙抻了抻手,“看饿了,想吃宵夜了。”

“没想到一个电影看了这么久。”陈果打了个哈欠,看向叶修,“这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啊。”

“我都多少年不在B市了你问我,你还不如去问问王大眼。”叶修自己还在想等会和蓝河去吃什么。

“哦我忘了你这种生活技能为零的人是不能指望的。”陈果点开了手机查看附近的地图,自己真是傻了才会问叶修这种问题。

虽说已经开始散场了,但是他们不免还是会被抓住采访一两句再拍拍照,叶修给叶秋打了个招呼让他先带爸妈回去,太晚了他今天就住酒店了。

叶秋摊手表示无所谓。

等到彻底散场回酒店又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众人三三两两的跑到附近觅食去了,叶修也带着蓝河跑出去吃夜宵。

11月的B市已然入冬已久气温有些低,两人倒是裹得严实也不怕被认出来。

“想吃什么啊?”叶修看着地图又环顾着周围还有没有营业的店。

“这个点了哪还有的选啊,有什么吃什么吧。”蓝河一个彻头彻尾的南方人很少接触到这种凛冽寒风的冬天,只想找个地方暖和一下喝杯热茶。

叶修看他瑟瑟缩缩的样子,不免好笑,“都说南方的冬天更难熬,湿冷可是冻到骨头里的,北方要好点,你还是不行啊。”

“主要是饿了啊没有热量了,而且这个点了也该困了。”蓝河深刻理解了饥寒交迫的意思。

叶修直接牵住了他的手,放入了自己的外衣口袋里,吓的蓝河赶紧往外抽,“你干嘛啊大街上别闹。”

“这个点了谁会看到了?怕什么。”叶修不管不顾的又拉了回来,这次拉紧了,蓝河无奈只好任他去了。

等找到一个还开着的店的时候,两人都差不多冻僵了,蓝河缓了好久才感觉自己的脸和解冻了一样能做出一些表情。

两人坐在角落里点了些菜,半夜没有什么人,安安静静的,加上饿了,两人吃的倒是有滋有味。

“我有点体会到你半夜饿了吃泡面也是美味的感觉了。”蓝河嚼着菜,“在家的时候没感觉,饿了也能自己煮东西吃,出来了才知道难能可贵。”

“那你天天吃泡面试试,再美味你也会厌恶的。”叶修现在光想想就觉得没胃口。

酒足饭饱的回到酒店洗了个热水澡,这才觉得整个人都疲惫极了躺在床上就能睡过去。

等到叶修洗好澡出来的时候蓝河已经缩在被子里睡熟了。

看着爱人的睡颜叶修稳了吻他的额头,关掉了灯抱着蓝河也躺了下去。

睡梦中的蓝河也老老实实的躺在叶修的怀里没有动。

一夜安眠。

————————————————————————

又是一章我也不知道再写啥的过度。

_(:зゝ∠)_我觉得这几天结文的这么早大概是激励自己写完了就能早点看军师联盟?

感谢能看我废话完的小天使们。

TBC。


评论(8)
热度(10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