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三十六)

“妈您实话告诉我,当年您捡到我和叶秋的那天我们俩身上有什么信物吗?”叶修看着手中和蓝河一人一半的蛋黄酥,一脸“伤心欲绝”的望着纪清绾,“为什么一直都不告诉我们真相?”

蓝河听到这句话蛋黄一下卡进了嗓子里咳嗽起来,叶修拿过茶几上的茶递给他还帮他顺着气,他也没忘了趁乱瞪了叶修一眼。

这叫什么话啊,真是不愧是联盟第一人讲话永远是这么惊世骇俗。

至于叶秋和纪清绾,看向叶修的眼神中,更多的是“关爱智障儿童”亦或是“神经病吧”这种直白的表达。

“怎么?”纪清绾看着新做的指甲,握拳又张开,确定没有因为下午切切拌拌弄坏花纹,“你还想找你亲妈啊?”

“没有没有,我就是想确定一下您是不是我亲妈,”叶修眼神“黯淡”了下来,显得更加“楚楚可怜”,“要不为什么这么多年我都没吃过您亲手做的点心啊!”

“说的你这么多年一直在我身边一样。”这个质疑换来了纪清绾的一声冷笑。

“叶秋在啊他不也没吃过。”他“撒娇”般的指了指一边的叶秋似乎在为对方觉得不值。

蓝河感觉因为叶修这个举动自己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被强行拉入“战局”的叶秋一脸“关我啥事为什么要牵扯我一个吃瓜群众?”的模样。

“我可从来没怀疑过自己不是亲生的这种弱智问题。”他别过头去,已经选择性遗忘了刚才和叶修质疑血缘关系的事实。

蓝河在一边憋着笑看着这出大戏,叶修被叶秋卖了队友,独木难支的他干脆喝着茶装作无事发生过。看着爱人略显窘迫的神色,蓝河到底是于心不忍,决定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遂拿起放在身边的盒子,走到纪清绾面前双手奉上,“伯母这是见面礼,仓促准备的,还望笑纳。”

“阿远你远道而来还拿东西过来,都说了不用这么客气的。”毕竟心里已经接受了蓝河是一家人了,还真不在乎礼数上是不是真的周全。她掀开盒子,正是那件被叶修说下血本的旗袍。“呀,替我谢谢绮罗,算了我亲自谢。我不过上次提过一句,她就真的做了一件。”她小心的摸上那如水般的锦缎,生怕自己的指甲钩坏了上面刺绣的暗纹和固定珠玉的丝线。

“您喜欢就好了,我妈可不不允许我空手就上门来拜访的。”蓝河心里松了口气,凌绮罗的选择没有错,凭借她对纪清绾的了解,礼物应该是错不了。

为了儿子的幸福她还是那么的不遗余力。

“这天青色和您那个翡翠手镯很搭啊妈。”叶秋在她身边看的真切,多年的耳濡目染和商海沉浮练就的火眼金睛,认得出这件旗袍的用料绝非凡品。

“翡翠手镯?”纪清绾想起那个成色与品质都上上品的手镯,略有所思,还是叶修奶奶当时给她的,“配起来是应该不错。”

凛冽的风吹过屋外的树杈枯叶在上面猎猎作响,汽车碾过雪地的声音变得格外的清晰,远光灯的照射下可以看到飘零的雪花,随后就传来门开的声音,安叔的声音再次响起,“承安回来了?”

“这都已经晚了,再迟点清绾就该让我跪搓衣板了。”叶承安脱下大衣,问着身边的人,“客人来了吗?”

虽然叶承安总是这么说,但是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知道叶家那块跪了多年的搓衣板的模样。

“到了,都在客厅等着呢。”他接过衣服挂起来,“快进去吧。”

这算是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的父亲,想象中的铁骨铮铮的军人似乎又和眼前的人重叠不到一起,脑海中的形象应该是属意韩文清那样的硬汉,但是现在看来更多的偏向王杰希的不苟言笑。

“你可算是回来了,都给你说了阿远要来吃饭你还迟了。”尽管纪清绾有些不乐意,还是递了一杯热茶给丈夫暖了暖身子。

“你还不知道我,那是我想走就能走的嘛。”他结果茶杯,嘴上也没停下安慰妻子的话。

“就你事多。”说着转向蓝河,“这就是阿远,来见见你伯父。”

“伯父您好,我是许博远。”蓝河赶紧起身打了招呼。

“绮罗果然生了个好儿子,一表人才。”叶承安觉得很满意,“来坐来坐,别站着。”

蓝河望了一眼叶修,对方笑了笑让他安心,“爸,我眼光不错吧。”

“那也没我好,要不能一眼就相中你妈?”叶承安看向妻子的眼神里都是自豪,纪清绾虽然无奈但是笑的样子还是很幸福。

叶秋着电灯泡心里十分不是滋味,自暴自弃的选择性“眼瞎”,开始刷手机。

做了什么孽这是,平常就被父母秀一脸这会还要感受叶修和蓝河的狗粮。

要是自己有朝一日恋爱了估计是被狗粮给逼的。

蓝河拿出备好的榧木棋盘,因为重所以放在茶几上的时候还怕碰到了周围的瓶瓶罐罐,叶修帮他把东西移开,两人默契的动作根本不需要言语。

就真的像多年的“夫妻”般看见一人搬东西另一人会搭把手一般自觉。

“这是阿远大老远的带来的。”叶修又拿过两个棋罐,“爸你看看怎么样?等会让叶秋陪你下两把?”

叶秋这会算是明白了自己就是个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想被当借口的时候无处不在,不需要他到时候,他就是个空气墙。

蓝河其实也是猜的,不确定这套围棋能不能入了叶承安的眼。

古语围棋的对弈叫做手谈,棋如其人,能看出他的谋略与性格,而对比起叶承安的职业,蓝河觉得是有相通的地方,外交总是需要以智来治,围棋,大抵也如此。

叶承安很满意,当即就把棋盘挪去了窗边的地台上,那是他平常喜欢喝茶小憩的地方,现如今又可以加一项钟情的项目了。

纪清绾招呼他们去吃饭,说一不二的女主人很快的得到了她想要的回应,四人老老实实的出现在了饭桌上。

“知道你喜欢清淡一些的菜,都没怎么放油盐。”顾虑到蓝河的口味,纪清绾特别注意了调味料的分量,又盛了一碗汤递给他,“尝尝怎么样。”

蓝河略显受宠若惊的接过,“伯母我自己来,自己来。”依言尝过后果然是大赞味道鲜的想把舌头都吞下去。

这顿饭吃的很舒心,至少蓝河是这么觉着的,叶修的父母能接受自己呆在这个家里吃一顿晚饭,大概对他来说,就已经是以前不敢想的事情了,更别说现在已经接受了他们在一起的事实还能如此。

饭后他陪着纪清绾在厨房收拾水果,叶承安和叶秋在棋盘前开了一局,叶修在一边看着。

叶父缓缓的落了一子,不经意的说,“决定就是他了?”

“有些话,我当时在书房就已经说过了,爸。”叶修望着窗外,“我不会放弃的。”

“非他不可了?”叶承安的注意力还集中在棋盘上。

“非他不可。”这世界上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让自己带着如此浓重的感情,轰轰烈烈的爱一回。

“好,果然是我儿子。”叶承安对上叶修坚定的双眸,“一定要对人家好。”

他会心一笑,“会的,会一辈子对他好。”

曾经陈果也这么给他说过,要对蓝河好,是基于朋友间的的劝告;而今父亲再一次对他这么说,是让他担起一个男人的责任。

就像当初他离家出走一样,虽然有些不负责的表现,但是到底也没喊过一句苦坚持了下来,然后一路直到现在也没有想过要放弃。后来遇见了蓝河,决定携手一生走下去的时候,更没想过要中途落跑。

有时候一眼万年大概就是这样,没来由的就认定了是他。以为最开始就像月色般轻柔的感情却一点点的变得比正午的阳光还炽热。蓝桥春雪君归日,第十区遇见他蓝桥春雪的时候,君莫笑,也于那时,摒弃了过往,重新归于了荣耀。两个人之间真的不是一句简单的有缘就能形容的了的。

就像广阔辽原上拂过的微风,吹开心里原本不敢想的幻梦,那一日蓝河于万千人之中一眼相中了他,虽然理由是因为他在第十区过于的“出彩”让人不得不得去重视,不过后来所有人都在为了他趋之若鹜的请他刷记录的时候,蓝河依旧是以“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姿态活跃在他身边。虽然后来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又躲避了他一阵,又在后来卧底的五天内被自己“调戏”的来气,可是兜兜转转,到最后,还是沦陷在了叶修的感情中,换来了现在的一世许诺。

身后的蓝河不知道在和纪清绾说着什么,两个人都笑的开心,蓝河永远都是一种能让人打心里去让人体会到他的好的人,细心的记住每个人的喜好与习惯,人前都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笑的犹如春日暖阳,只有自己感受过他炸毛傲娇的一面,想起来叶修还不由的有些自豪,喜欢的人永远只在自己面前会变得不一样。

人都害怕老去,人生也只有一次没有重来的机会,不过叶修想,如果陪伴身边的人是蓝河,那即便是老去,也会是从容不迫的。就像母亲和父亲这么多年来也是一样,她眉目间都流转着幸福的痕迹。岁月不曾在她脸上留下太多的印记,爱是能够化解苦痛的良药。多年后叶修也会垂垂迟暮,蓝河亦是老态龙钟,即便是奔赴千山万水,也能在彼此身边陪伴,做一个白发的英雄,赠与对方,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爱与孤勇。

一局手谈过去已经良久,父子俩该交心的交心,该交代的也交代完了,纪清绾招呼他们吃水果,见叶修过来蓝河偷问,“刚才伯父给你说了什么?”

“你猜?”叶修扬了扬嘴角,递给了蓝河一瓣橙子,“教育我要对你好。”

蓝河以为是玩笑话,随口回应着,“伯母也说让你对我好。”

父母还在叶修也没好和他解释,等到了睡觉时间纪清绾上去收拾客服叶修钻回卧室叶承安又在书房忙什么的时候,两个人才能在恢复了平静的客厅里说几句悄悄话。

“我还担心伯父特别凶,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蓝河还沉浸在刚才的气氛里,回味着晚上的事。

“还不是因为我妈喜欢你,他妻管严,肯定不会凶你。”这么多年叶修太清楚自己父亲的态度了。

“所以他找你谈了什么啊?”蓝河好奇宝宝般的问到。

“我不是给你说了么,要我对你好。”叶修点了点他的鼻子,“你自己不信。”

“这话听起来就像是玩笑啊。”蓝河瞪他,“快老实交代。”

叶修摇摇头看着蓝河宠溺的笑了笑,“问我是不是非你不可了。”

“那你怎么回答的?”蓝河亮晶晶的眸子里写满了期待。

这种显而易见的答案还非要问他,“当然是非你不可了,你这还怀疑。”

“不是怀疑,”蓝河望着叶修双眸里倒映的自己,“只是我想听你亲口说而已。”

两人都没有讲话,但是对视中彭拜的情深是汹涌无比的,虽然不语,对方也能听见你内心呓语的缱绻,温柔的眼波里写满的是无数次止于唇齿还未启口的柔情蜜意。两人的唇逐渐靠近,眼眸轻闭,蜻蜓点水般的触碰在一起。

虽然心里还有突然有人出现的惶恐,但还是情难自禁的贴在一起不愿分开,就好像经年未见般的想沉溺在一起,大概已经忘记了中午两人还在酒店为了“某些理由”大打出手。

楼上走廊传来了纪清绾的脚步声,迫不得已分开的两人又装作正经的喝着茶。

“阿远好了,我都收拾好了,有什么需要的你就问叶修让他找,累了就早点休息。”

“劳烦伯母了,我都说了回酒店了不麻烦您了。”蓝河多少还是有些不自在,说好来拜访,可没想到要留宿这一项。

“你再和我和见外我可就不高兴了啊。”纪清绾佯怒,“回头我要找绮罗告状的。”

“行了妈,你就别吓蓝河了,早点休息吧,”叶修适时的出来解围,“我俩明天还要回去呢。”

纪清绾也没多做纠缠,留下句“照顾好人家啊。”上楼就回了房。

蓝河莫名的松了口气。

叶修看他有些紧绷的样子不由的搂过他,“要不我晚上陪你睡啊?”

“别闹。”蓝河戳了戳他,“你想全家人都知道咱俩同床共枕啊。”

“本来就都知道了,怕什么。”虽然家长都在叶修可没觉得这有什么不正常。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那个意思!”蓝河可不指望叶修真的能老老实实不动手动脚。

“你就放心吧。”叶修拉着蓝河就上了楼。

所以当晚纪清绾准备的客房到底是没派上用场,两人还真是规规矩矩的睡了一夜,除了第二天蓝河装模作样的假装从客房里走出来说着睡的不错。

叶秋送两人回酒店和战队回合,毕竟还在赛季期,没太多时间让他们耽误,休息一天已经够仁慈了,听说霸图可是第二天就回去正规训练了。

到底还是韩文清比较雷厉风行。

回去后两人还是各自忙碌着,《我们的荣耀》票房一路领跑,碾压了同时期上映的电影一大截,乐得游戏公司和联盟是合不拢嘴,陈果对此嗤之以鼻,“成绩这么好,战队拿到的分红不还只有那么一点,拉扯这么多人我容易吗?”

“所以你也很励志啊老板。”叶修安慰她,“开着网吧也要供应战队的日常开销,联盟的典范!”

“就你话多!有本事就出去拉赞助去!”陈果白了他一眼,“别一天到晚就知道让我订机票订机票订机票!”

“我哪一天到晚啊你这也太夸张打了老板。”叶修想了想,“你得给我放多少假才足够我一天到晚的买机票啊。”

“你是不是不想干了啊叶修!”陈果大有想把他扫地出门的念头,“一边去别在我眼前晃,看着就心里烦!”

因为电影蓝雨的部分的策划是蓝河,所以这个CASE的分红也有他的一杯羹,蓝河很知足的觉得这就像一比意外之财。

不过也是因为电影的火爆,荣耀迷们对于叶修表白的那段格外的感兴趣,都在猜是什么。

“叶修男神这话说的明显就是恋爱了啊!他爱了这么多年的荣耀女神这回找到比荣耀还珍贵的,还能是什么?”

“肯定是荣耀之外的东西!反正我是猜不到。”

“你们还记得叶修今年生日的微博吗?‘三生有幸,竟寻得你的姓名。’,我觉得就是这个!所以姓名,姓名啊!是人啊同志们!”

“啊我记得那次!蓝雨正副队还出来抢功劳!但是也没人解释一下是什么意思!”

“这还用得着怀疑吗!难道两个人能给叶修介绍阿猫阿狗认识吗?太明显了!是做媒!”

“蓝雨有妹子能给叶神介绍吗?你想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给叶神介绍了食堂大妈吗?”

“我庙没有妹子怎么了!我们队长有副队就够了!喻队多宠烦烦啊!内部消化我自豪!【扶正胸前的红领巾】”

“蓝雨没有妹子难道还没有和尚……啊呸男人吗?说不定叶神就相中了哪个帅小伙呢!【手动滑稽】”

“不基不腐不荣耀!我押一包辣条叶神从蓝雨拐走了一个小哥哥!”

“可是现役蓝雨队友哪有和叶神关系特别好的,除了烦烦和文州意外基本就不接触啊!”

“你们还记得上次叶神苏沐橙女神和蓝雨正副队拍的写真吗?后来照片里和叶神特别有CP感的一个小哥哥就是蓝雨的工作人员啊![图片]”

“哎呀就是这个小哥哥好帅的!看到没有!上至队长下至战队工作人员,我庙随便一个人都能拉起整个联盟的颜值!”

蓝河看着满屏的八卦讨论不禁有些头疼,叶修这次和闯了大祸也没什么区别了。利用电影告白也不怕上头条,不过事实上,电影上映的当晚就有猜测叶修说的这个更珍贵是什么因而上了热搜。

蓝河敲开了叶修的对话框给他截了些讨论图自己又补上了一句,“你说你当时怎么就想的要这么说?都不想想后果。”

“怕什么,家里都知道了,最难的一关都过了你还怕这个啊。”叶修倒是无所谓,“闹大了就借此机会公开好了。”

“那怎么行?”蓝河反对,“我们一直都防范着怕被知道,你这还公开。”

“当初那是怕父母有压力,现在又不会了。”叶修安慰他,“放心吧,这种新闻不去理会热度过了就好了,你就别胡思乱想了,有什么事我会担着的。”


——————————————————————

截止到现在第三十六天 卡文最严重的一次。

感觉写了一天。

_(:зゝ∠)_昨天晚上草稿都才只打了1000字。

卡的我是生不如死。

总算是写完了这一章。

完结综合征吗难道是。

TBC。


评论(12)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