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三十七)

叶修本来对于八卦的打算,是决定不予理会。以为这样,热度被消遣殆尽后新闻自然就不会再是新闻,然而他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时任联盟第一人在位十年间从未有过像样的绯闻,唯一一个以为是正牌女友的青梅竹马的姑娘就是苏沐橙,结果现在人家也有了男朋友,同战队的忍者,那个在神之领域赫赫有名的拾荒者。而他除了那条耐人寻味却又没有下文的微博,就再也没有多余的地方能够引起大众去遐想的八卦了,所以这次电影中的告白就犹如刚打瞌睡就送上了枕头,想什么来什么,能不众人拾柴火焰高吗?

这下又哭瞎了一票叶橙党,不仅女神有主了,连男神也有对象了。曾经很多人都不解为什么苏沐橙会选择莫凡,她这样的身份,男朋友的要求不是应该更高吗?虽说同样是沉默寡言,但是和周泽楷完全不能站在一个高度上去比对,通俗点说,根本就是不能同台竞技。然而我们的联盟第一美人并没有用太多的说辞去解释,任何时候实际行动都比言语来的更有效些。

在兴欣众人看来,他们之间的秀恩爱远不如叶修和蓝河万分之一,以至于当他们对叶修撒狗粮的行为义愤填膺的时候,总是会遗忘了还有两个人也应该在他们讨伐的范围内。然而有心人在看过苏沐橙的微博后统计,除掉一些联盟的新闻,闺蜜间的八卦,和职业圈内的相互调侃,女神的微博只有两类,一类是“我就是在秀恩爱”,另一类是“我在偷偷秀恩爱”。甜的掉牙和闪的眼瞎的各种行动表明了当事人对这段感情的依赖程度。

她这种自由自在让叶修十分羡慕,发一条秀恩爱的微博下面就是满满的祝福,而自己呢?很多时候还是得掂量着讲话。要不然就会和现在一样有着居高不下的话题榜,简直犹如把他和蓝河一起架在火上烤。纵然也有对莫凡质疑的声音,那也会很快淹没在难以被探究到的角落里。

也许在他人眼里莫凡有千万种怨声盈路,但在苏沐橙眼里,只有千万种悦目娱心。这无需与他人多言,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她中意之人,就是存在于她自己世界里的光。

蓝河忧心这件事的后果比叶修严重的多。诚然叶修给他保证过不会有什么意外,可他总是怕被曝光以后会对叶修造成这样那样不好的影响。叶修那样的家世,如果负担上太多流言蜚语,负面作用之大不是他能够想象的。现在网友的洞察力与侦查能力让蓝河叹为观止,很多帖子说的有模有样,总能够在他和叶修之间找到些有联系的蛛丝马迹。

譬如这一回在首映典礼上红毯的西服是凌绮罗的自主品牌,而他身上的亦是。尽管脸有被拍的虚虚实实也被刻意做了虚化,但是衣服的纹理倒是清晰可见。这一系列的衣服是新款国内并未发售,叶修能穿那可以说赞助,那他一个蓝雨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也能穿?蓝雨明明有其他赞助商,所以这明显是走的私人路子。那和凌绮罗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再者他一个工作人员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一个匪夷所思的事情了。

蓝河意识到这大概就是一个防不胜防的圈子,稍有不慎等着你的就是各种无休止的研究。这让他把饭盒里的饭菜搅的面目全非,吃的是十分心不在焉又食不甘味。

喻文州看到蓝河的时候就是这种状态。

“再怎么忧心也不能不吃饭啊。”喻文州笑的十分和善,极其善解人意的劝慰到,“你这是让我给叶修打小报告吗?”

回过神来的蓝河看清来人,“是队长啊。”接着又低下了头,“可别告诉他了,说不定他现在比我还焦躁。”

喻文州摇了摇头,“你还不知道他,这种程度还不至于。”又拍了拍蓝河,“你啊!总是想太多。”

“就是这样性格,我也没辙啊。”无奈的摇摇头后,蓝河继续捯饬饭盒里的食物,不过好在是耐着性子吃了点,他是真不想被叶修知道了又瞎担心。

“食堂不是说话的地方,等会办公室见。”喻文州一向谨慎,又是非常时期,虽说是蓝雨自己的地盘也还是小心为妙。

喻文州分析的没错,千里之外的H市,陈果还在应付着不停打探消息的八卦媒体们,烦不甚烦,而当事人还是很悠闲的在打着游戏。

“喂我说你都什么时候了还在这打荣耀!”陈果看着叶修就气不打一处来。

“那我不打荣耀,还能干嘛?”叶修一副根本停不下来的样子,头都不回的回答陈果。

“老娘接电话接的手都快软了这都是因为谁?你还跟个局外人一样!”说着电话又响了,陈果直接挂了按了关机键,“你是不是等人家追上门问你才着急啊!”

“追上门我也不着急啊。”叶修刷完了任务,伸了个懒腰,“反正我和蓝河在一起是既定存在的事实,非要求一个结果的话,那我只能实话实说了。”

“我靠你是玩傻了吗叶修?”陈果下意识就摸上叶修的额头确认他有没有发烧,“你居然想公开?你吃了微草的假药吗?”

“公开又怎么了?”叶修看向她,“向家里都坦白过了,他们都支持,根本没有后顾之忧啊。”

“那你们俩之前躲躲藏藏干嘛?出门都是全副武装的见面,还不是因为社会舆论给的压力和影响太大了!”陈果不禁怀疑叶修是不是上次发烧烧坏了脑回路。

“那难道我要否认吗?如果现在否认了,以后有了实锤,那我还怎么承认?”叶修这个解释合情合理让陈果无法反驳,陷入了沉思。

的确,如果先抑后扬,那估计不堪设想的后果会更多,索性还不如承认来的痛快些。然而现在真的是合适的时机吗?总有一种择日不如撞日的压迫感。如果莽撞行事这无异于饮鸩止渴。这下陈果之前的理直气壮已经风吹云散了,没有了自认为的道理支撑,她也变得迷茫起来。

陈果当然希望他们能一路圆满的走下去,这条路不好走,当事人也好知情人也好,都是心知肚明,所以当话题居高不下的时候,陈果第一反应就是应该怎么去降低热度。叶修这样的身份对于他这次的举动而言的确是有些避无可避,可是蓝河不一样,圈外人完全不该被曝光在镁光灯下。退一步说,人家的私生活与你何干?非要去探寻那些捕风捉影的事,变成茶余饭后的谈资。如果叶修真的要把这件事公布于众,那她除了支持似乎也没有别的路可以选了。

“你还是和蓝河好好商量一下吧,这毕竟不是你一个人的事情。”陈果思考了半晌,“你这么多年习惯了,但是他不行,没经历过这样的风浪,还是谨慎点好。”

“我知道。”蓝河之前对这件事的态度就显得十分难捱,叶修心里也明白,“我给他说了任何事都有我在我来担着,不会让他为难的,而且文州那边,也会稳住他的。”

喻文州回到办公室的时候,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刷着手机,他听到钥匙插入锁孔转动的声音,下意识的偏头看向那扇棕色的门,喻文州开门就看到那双灵动的眸子正在注视着自己,“队长你怎么才回来啊我一个人无聊死了。”

“少天,我要把你这幅样子发到网上你说会碎掉多少少女心?”蓝雨的剑圣毫无形象可言的摊在沙发上让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少女心?别逗了队长那东西只有你的女粉丝有一天到晚喊着‘喻队求嫁!’‘喻文州我要给你生猴子!’‘文州请正面上我!’到我这就只有‘烦烦好可爱!’‘烦烦你不说话的样子好帅!’这样的句子好吗?我要发你的黑料才真正是碎了一地的少女心,能从蓝雨正门碎到小蛮腰!”对于蓝雨的女粉丝偏爱自家队长这件事黄少天已经认命了,反正队长人和心都是他的,这人气他要不要,无所谓了,他剑圣大大是用实力和垃圾话取胜的男人!

“是吗?”喻文州想了想似乎都能对上号,“可惜了,我是没法满足她们的需求了。不过要是少天的要求的话我可以一一满足的。”

苏到爆炸的语气和眼神让黄少天险些控制不住自己,这简直就是逼他犯罪,恨不得现在就来一场“不能言喻的风花雪月”。诚然他也清楚喻文州骨子里和他外表这幅人畜无害童叟无欺的样子完全是两个人,明明是阴险狡诈腹黑心脏无所不用其极,不过自己在他的温柔中早就迷失了自己,一切都显得甘之如饴。

喻文州吻上来的时候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门反锁了没,他可不想突然有谁不长眼的开门进来。不过好像除了他会这么毫无顾忌以外,别人都会先敲门以示尊敬。所以他也放心的搂住了喻文州的脖子肆无忌惮的亲了起来。喻文州的舌尖在他的舌尖上打着圈,偶尔还会从上颚划过,他也不服输的一般纠缠着喻文州的舌头。蓝雨的战术大师与剑圣的每一次欢愉都犹如一场博弈,此消彼长你来我往,逐渐拉长的战线率先被击溃的永远是理智。

等两人分开的时候黄少天还红着脸喘着气,好像要弥补肺中般,也不愿离开喻文州的怀抱。不过等到他缓过神来喻文州已经坐在电脑前开始处理事务了。黄少天走到椅子背后扶着喻文州的肩膀摇晃了起来,“队长你怎么能这样你自己先点的火自己先撩的我居然就不管了怎么有你这样的人啊我要分手啊喻文州!太过分了!”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制止他继续发脾气,“等会蓝河要过来,难道你想给他表演一出‘实战教学’?”他说的合情合理让黄少天也找不出理由来反驳,叶修的事闹得有些大,喻文州自然是要关心一番的,但就是心里不舒服和扎了刺一般。

“别闹了少天,回头好好‘补偿’好不好。”喻文州看着发怒的小狮子给他顺顺毛。

“那你不许往我碗里夹秋葵了,要不让你一星期不许吃白斩鸡!”他气鼓鼓的说着,还是选择原谅了自家队长。

直到蓝河敲门声响起之前喻文州都在哄黄少天高兴,剑圣大大终于露出了笑脸。

“队长,黄少。”蓝河勉强扯了扯嘴角打了个招呼。

“哎呀蓝河你怎么这么没精神啊多大的事啊怎么和吃了秋葵一样的苦大仇深的?”黄少天窜过来拉过他坐在沙发上就开始了“思想教育”。

“没事没事,就是我自己想不开,所以找队长来开导开导。”他知道自己在关于叶修的这方面总是会不淡定,从一开始就是,现在也没变过。

“兴欣那边估计要做紧急公关了,老板把电话都给关了。”喻文州看着电脑屏幕上琳琅满目的报道,“你也别急,没消息其实就是最好的消息。”

蓝河点点头,其实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直接的证据能表明他和叶修之间的关系,只要没有这方面的消息其实就是安全的体现。

“你就别这么消沉了啊平常总是笑着你这样和老了好几岁一样啊。”黄少天倒了杯水递给蓝河,“你就放宽心吧叶修那种油盐不进软硬不吃的人什么都问不出来的何况你们的防范措施做的都很全面啊至今连张私下的合照都没有肯定不会有事的。”

“我只过是想先做好最坏的打算而已,要是真的被逼到那个份上,总比毫无准备的强。”蓝河捏着手里的被子纠结着。

“什么打算?我说蓝河你可别乱来啊,你这样我们怎么给叶修交代我真怕他过来把蓝雨给拆了!”吓的黄少天从沙发上弹起来站到喻文州的旁边。

“最坏,也不过是分开不见面不联系罢了。”蓝河犹豫着说出这句话,“总好过被这件事纠缠着强。”

“你这简直就是胡闹啊暂且不说事情还没到这份上你就这么想就是到了这份上你也不能有这种打算啊!”黄少天瞪大眼睛看着蓝河又扭头示意喻文州赶快说点什么。

“叶修有他自己的想法,至少这件事不算是小事你们也要好好商量一下,你别单方面做决定,知道吗蓝河。”喻文州想着要不要给叶修打个小报告,这事要是处理不好他的一世英名恐怕要毁于一旦了。

“可是黄少,如果时至今日换了是你站在我这个局面里,你会怎么做?还能这么坚定的讲出这番话吗?”蓝河看着黄少天的眼睛寻找着他想要的答案。

“我当然……”黄少天突然就被堵的说不出话来。

蓝河的质问掷地有声的砸入了黄少天的耳朵里,让他开始扪心自问,如果换做自己,是不是也会这么破釜沉舟的走下去。

如果今天被影响的喻文州,那估计他会比蓝河还激动,会害怕被揭穿的后果,会给喻文州带来怎样的影响,会给蓝雨带来怎样的后果,如果牺牲自己一个人就能让一切回归原样的话,他肯定会这么做。

他的沉默让蓝河和喻文州都看在眼里,都明白了黄少天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喻文州叹了口气,“如果是少天,我会选择把事情公开的。”

“队长?”蓝河和黄少天异口同声的叫了出来看向了喻文州。

“队长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你公开了你怎么办蓝雨怎么办?”黄少天眼里写满了讶异。

“那你为什么不想想你怎么办?”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安抚道,“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站在风口浪尖上面对大风大浪?”

“我们本来就是恋人关系,被发现了再否认,这本身就是一种不负责的行为。”

“这有违我的初心,如果我连这点担当都没有,我还怎么爱你?”

“之前对你说的那些话要一起走下去给你一个安稳的未来,不都成了一纸空文?”

“所以少天,我是不可能让你一个人承担这些的。”

“我不会,叶修也不会,我信他就是公开也不会让蓝河受一丁点委屈的。”

黄少天从来都知道喻文州爱他,只是他从没想过这件事被圈子外的人知道会怎样,或许有些自欺欺人,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可是今天喻文州给他说的明明白白如果真有一天被揭开表象的话,也不会让他一个人来面对这血雨腥风。

蓝河第一次听喻文州在他面前说出对黄少天的告白,没有太多的慷慨激昂也没有什么华丽发的粉饰,就像平淡的白开水一样,也能灌溉了内心的不平静和荒芜。

他突然有点愧疚,本来就是他和叶修的事情,怎么最后扯到了队长和黄少的身上?

“明明是困扰我的事情为什么最后你们还争起来了?”蓝河抿了抿唇,“对不起啊队长、黄少。”

“哎呀你这是什么话,可能不是你我就听不到队长的这番告白了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突然心情就好了起来,他家队长太容易左右他的情绪了,“你放心吧,叶修要是敢对不起你我就代表蓝雨去消灭他!你说是不是队长!”

“少天开心就好。”喻文州又给出了标准的宠溺回答。

正说着蓝河的电话就响了,屏幕上叶修两个字甚是显眼,虽然两人没看到,但是蓝河的神情就能让他们猜到是谁的来电。

蓝河正犹豫方便不方便的时候喻文州示意他随意接,反正这屋里也没有外人。

“蓝河,干嘛呢?”叶修慵懒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朵里。

“在队长办公室做‘心理辅导’。”蓝河看着面前的两个人斟酌了一下说辞。

“哟,话唠开导你什么呢?你们队长又用他的‘喻式心脏疗法’了?”叶修来了兴趣。

“什么啊哪有你这么讲的。”蓝河被他逗笑了,“他们都很正经的好嘛。”

说着就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在电话对面喊着,“叶修你个混蛋又说我和队长什么坏话呢。”

叶修摇摇头没有理会,“辅导的不错啊心情很好还能笑,看来疗效不错啊,看来我要给他们打个好评了。”

“就是有点想不开,本来就没什么大事。”蓝河那点不安的心思现在已经被消磨的差不多了。

“你就是爱钻牛角尖,少胡思乱想知道不。有事哥在呢,应付那些媒体什么的我来,你可别有什么奇怪的想法,要不还得分出心思来担心你,你说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叶修的这局话问的让蓝河下意识的就说了句,“队长给你打小报告了?”说完就后悔的咬了舌头。

他一直看着队长呢怎么可能给叶修“通风报信”,明显是叶修钓鱼执法。

喻文州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举起双手以示清白,蓝河则一脸的窘色表示自己不好意思。

“我就知道,看我随口一说你就露馅了。”叶修对于自己下的陷阱很满意,蓝河单纯果然往里跳了,“你要是不好好吃饭我今天晚上就过去监督你去信不信。”

“信信,叶修大大您日理万机就别操心我了,不用您监督,我会好好吃的。”蓝河不禁头疼叶修这样耍赖的行为。

“那就好,照顾好自己。”叶修又安慰了他几句后收了线。

“决定了?”陈果在旁边看着叶修挂了电话后,收起了笑意,神色渐渐变得严肃起来。

“早就决定了,又不是突然才有的想法。”叶修往嘴里塞了块糖,现在的他基本已经戒掉了烟,有时候觉得难受就吃个糖来克制一下,“迟早的事情。”

“那你觉得蓝河会怎么想?”陈果不置可否。

“你不认为这才是对他最好的保护吗?”叶修敲了敲桌面,“就这样吧,他会明白的。”

“但愿吧。”陈果想了想,“你说的对,与其被动的等,还不如主动出击。”

“对啊,这才是我的风格。”叶修转头看向陈果,“哥就没怕过。”

—————————————————————

今天写的很顺呀6000字算是一气呵成。

话唠的我又上线了【。】

不卡文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

TBC。



评论(2)
热度(88)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