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意为君欢(番外·二)

  • 这章被我写成了纯喻黄 简直不想打叶蓝的前缀。

  • 虽然最后补上了一段但是 还是不扣题啊!QAQ

  • 其实就是想给喻黄一个求婚结局 你们不想看就可以跳过了。

  • 顺便电影叙述真·小学生写作文 文里套故事真要命【。】

————————————————————

黄少天其实对求婚一事看的并未那么重。

喜欢一个人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喻文州之于他来说,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从十几岁的时候就被打上了他的烙印——那个时候的身份还只是喻文州的室友。后来又发展成好朋友,好队友,等到兄弟这个词都不能再形容他们之间的关系的时候,黄少天最先想到的是家人。他的认知范畴并没有错,是已经要活成一家人的样子。一天天的从睁眼到闭眼,除掉喻文州必须处理对内事务的时间段他看不到人以外,就是对方进卫生间的时候了,所以完全符合家人的必备条件。

但是黄少天回味了一下觉得又不像那回事。

他想要的是能超脱友情区别于亲情之外的,爱情。

他也想亲吻想拥抱想要更多的触碰。

而不是相敬如宾的君子之交。

当然他们在一起之前也谈不上君子之交,平常已经够腻歪了何况黄少天还是有意无意的想给自己做点助攻来试探一下喻文州的的反应。

他是一个实干家,摒弃掉那些弯弯绕绕从来都喜欢打直球,只有喜欢和不喜欢,黑白分明,不存在中间过渡的那层灰。

他记起那一日表白也是,和往常没有任何区别,他吃着喻文州从甜品店带回来的双倍红豆的双皮奶看着他不厌其烦分析着王杰希在场上可能出现的漏洞是不是可以诱导其犯错,笔记本上写写画画。

都说字如其人,黄少天对这点深信不疑,喻文州的字干练有力却也透露着一股子秀气,而自己的笔迹则是龙飞凤舞全然是跳脱感觉下一笔都将有着不可估计的路径。

“想什么呢?”喻文州看着失神的黄少天,在他眼前挥了挥手。

“啊……想你。”他将实话脱口而出,才惊觉了自己好像犯了什么错误卷了卷舌头。

“我有什么好想的,我不是一直在这。”喻文州显然没有在意,又将目光转移回了电脑屏幕上。

黄少天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好像吃的不是双皮奶而是醇香美酒般侵袭了理智,起身就按掉了喻文州的电脑屏幕。临近暮色的天空本来就有些昏暗,寝室没有开灯,原本充当光源的屏幕在熄灭之后剩下的只有键盘和鼠标上明明灭灭的呼吸灯,一下一下的闪现着。

喻文州依旧是笑着的,什么也没有说似乎在等黄少天一个解释。

而冲动过后的黄少天也僵住了不知道如何是好。

剑圣难得的词穷站在那里有些无所适从。

几乎是下一秒就决定选择要落荒而逃。

“不是……内个……队长我先回去了你慢慢看啊今天的双皮奶味道不错下次我们再一起去啊!”

可惜如意算盘没有打响,喻文州像是老鹰一般在昏暗中依然有着寻常人不具备的视力和只有面对黄少天才能爆发的手速,一把就握住了想要逃离犯罪现场的蓝雨剑圣。

脊柱被顶在衣柜坚实的门板上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喻文州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壁咚,“队长……你这是……想干什么啊……”

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情绪,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点什么又想要发生点什么。

“撩完了人就想跑,少天你这有点不厚道啊。”蓝雨队长把脸凑了过去,让黄少天觉得,对方的睫毛都要扫到自己脸上了。

“我没有啊!刚才大脑短路了可能毕竟天气太热了所以就有点不正常……”黄少天越说越没底气,屋子里的空调吹出的冷气很足,甚至连汗毛都不自觉的立了起来。

“少天,看着我。”喻文州捧起了他的下巴,“我不信你不知道,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啊!”他下意识的接了话,然后又意识到哪里不对,“等等……你你你你……你说什么队长?”

“我喜欢你啊。”轻飘飘的声音犹如千斤重一般砸进了他的耳朵里。

他败下阵来,到底以为自己能先说出口的,没想到的是面对喻文州他所有的意气风华都像打在了棉花上通通不作数,“你这让我……”

“怎么了?你不喜欢?”就在喻文州放松了对他的钳制的时候腰反而被面前的人抱住,“怎么可能……”

“喻文州我喜欢你,特别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喜欢你。”放飞自我后的黄少天讲话顺畅的程度又恢复到了以往的犀利。

然后呢?他先吻的喻文州还是喻文州先吻的他,记不清了,双皮奶残存的甜味就蔓延到了两人的口腔里。两个人滚上床的时候黄少天还象征性的思考了一下这个进度是不是有太快了。

他好像,刚刚才告白,不对才被告白成功啊。

被吻了个天昏地暗之后他再也没有思绪去考虑这些了。

T恤被拉开至颈部,后来他嫌碍事直接脱了甩下了床,再后来,两个人肌肤相亲的时候他才真的算是感受到了什么是寂寞难耐。

想起来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当初就那么横冲直撞的在一起了,第二天后整个蓝雨就下起了狗粮雨,直到现在也没停过。

所以黄少天觉得,只要两个人好好在一起不用说什么也不用做什么,相知相依就够了。

“少天,你脸红什么?”喻文州看了看空调,“温度也不高啊,你很热?”

“没有没有,就是想到一些事。”黄少天伸了个懒腰,“不是说去看电影吗?是不是可以走了。”

天气挺好的,好的艳阳高照,热的能化开的那种,不知道喻文州哪根经抽着了非要带他出门看电影。

他们俩这套家庭影院好歹也花了不少钱呢效果清晰度都一级棒。

不过想着当时圣诞节的时候自己也不是任性了一次非要拖着喻文州出门包场看了回电影吗?

彼此彼此,礼尚往来吧。

“我看要不要先解决一下少天想的事再走吧。”喻文州熟练的扣住了他的下巴舌尖就撬开了唇齿向更深的地方探去。

“我……什么时候想……这些了。”一吻过后他才如梦方醒般的问了一句。

“要不是这些你脸红什么?”战术大师依旧不动声色的用手指在他肋骨两侧游走着。

电影票的时间就在那里明明白白的写着,两个人也不敢真的闹太久,就这样出门的时间还是晚了点,等拿着爆米花和饮料站往放映厅走的时候里面已经黑了开始了例行的广告。

虽然天气热但是黄少天已经捂得挺严实毕竟公众场合他可不想被破坏约会的兴致。

不知道是因为天气原因还是片源的缘故,厅里没什么人,黄少天也不敢多盯着周围看,被认出来的话引起骚动就惨了。

电影是个古装穿越题材的爱情片,女主因为一只签而意外穿越到另一个朝代,比她所在的时空晚了几百年,刚来到异界的她被男主视为细作,上来就大打出手。

“这种片子简直从开头就能猜到结尾啊,队长你怎么选了这么一部电影?”黄少天一边往嘴里塞爆米花又一边往喻文州嘴里送了几个。

“我看评分还不错。”喻文州轻轻的在他指尖上舔舐了一下,焦糖的味道浓郁而热烈。指尖被湿润后黄少天感觉脸颊又像在阳光下直射了一番后留下了难以消磨的灼热感。

在他想闹的时候喻文州握住了他的手,让他不得不老老实实的继续把注意力放在电影上。

时间还在推进着,男主并没有像细作那样对待女主,收留了女主后经过一番拷问发现的确是多虑了,然而他也没有放松警惕,女主气愤的拿起自己的剑扔在男主面前,“不信的话你大可以杀了我!”

当然剧本没有这么发展下去要不还看什么。

女主本来就有自己的门派自己的武功路数,入了男主的门派后融合了两者相通之处对自己的内功境界有了极大的提高。

然而这种特殊的天赋值又不能显现出来,女主只能用着她并不“熟练”的外功招式进行在外人面前扮猪吃老虎。

“我猜就是一个师兄爱上师妹的俗套故事。”黄少天掏空了自己的爆米花又抢过喻文州的继续吃,“然后两个人就情意绵绵翩翩飞了。”

结果可能是塞爆米花塞的太急黄少天还被呛到了嗓子。

“慢点,又没人和你抢。”喻文州给他顺着气又拿了水给他,“你急什么?”

“怪爆米花!”他好不容易在咳喘的间隙能挤出了四个字。

后来的剧情,男主发现自己不知不觉的就倾慕了女主,他以为她也是喜欢她的,结果告白却被拒绝的非常干脆。

“我不是这个地方的人,我迟早要离开的。”她留下了这么一句话就继续去练功了。

对他而言,她的身世一直是个迷,只知道她的家乡很远很远,远到很难回去。就这样他们相伴了七年,期间他一直觉得她是喜欢他的,就是无论如何也不愿与他在一起。女主很喜欢芙蓉花,她说她的家乡在一个终年落雪的地方,没有机会能看到喜欢的花开花谢,男主就送了她一支自己雕攥芙蓉花的簪子。

女主本身的武功套路有一个保命的招式,但是她很少用,“比武切磋用的话太显眼了,现在也没有什么机会用这种大招。”

男主第一次也是最后看到那个招式的时候是女主为了救他,然后自己死于敌人的剑下。

“别难过……”女主的手划过了他的脸颊,擦去了有些温热的泪水,像她止不住的血一样,“这样,你就能忘了我了……”

最后女主在男主的怀里慢慢消失,风一吹,一点痕迹都没有了。

“队长……你为什么要选一个怎么悲情的电影。”黄少天有些郁郁,这和他猜到的结尾完全不一样。

“我也没看过啊。”喻文州看着屏幕似乎陷入了沉思,黄少天就没有再问。

等男主再醒来的时候,关于女主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了,周围一切也没有女主存在过的痕迹,原本就不该存在于这个时空的人,离开了,也是那样的彻底。

多年后男主外出游历,来到了一处肃穆庄严的道观,那里也有着终年不化的积雪,莫名就觉得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硕大的园子里没有什么,大殿里有一个道童在上着香,见他来了还有些吃惊,“许久不见有生人踏入,不知施主为何而来。”

“路过。”他淡淡的说了一句,“随处走走。”

吸引他注意力的是墙面上的挂着的历代掌门以及大弟子的画像。

虽然他已经不记得女主了,却依然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白玉芙蓉簪,他突然就捂着有些刺痛的额头,脑海里闪过了那些他们在一起的画面,小道童在一边有些紧张的问他,“施主你没有事吧。”

“没事。”他艰难的站了起来指着女主的画像,“有什么关于她的故事吗?”

“啊……听说是个传奇的大弟子呢。”小道童不知道为什么来人对那位师姐感兴趣,还是讲了自己知道的故事。

武功高强,融合了不曾见过的武功,终身未嫁,有心上人,陪葬只有自己的剑和一枚芙蓉簪子。

“据说还有一枚竹签,就是我们日常祈愿那种。”小道童思索着,“写着一句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总之这位师姐,一直是个迷。”

男主也是从那一刻才明白了为什么她一直都是那样若即若离的态度,谜一样的身世,谜一样的武功,全都明白了。

只是当时已惘然。

从来都来不及。

等电影的黑幕弹出黄少天还有些没缓过劲来,“队长你安的什么心今天看一部悲剧爱情片还让不让人好好的过一天了我怕是要难过一天!”

“不会的,少天。”喻文州十分笃定的重复了一遍,“不会的。”

很快黄少天就感受到了异常,为什么头顶的灯没有亮,喻文州没有催促他离开,周围也没有人走,难道电影最后还隐藏着什么彩蛋?

他想的没错,结束后是有彩蛋,就是和电影一点关系都没有。

喻文州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黄少天第一反应是自家队长什么时候又接了个赞助。

可是听起来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少天,今年我们认识第十二个年头了。”

“不细数都没有发现,原来陪在你身边都过了这么久,感觉好像昨天才认识你一样。”

他偏头看向喻文州,对方还是笑着不讲话示意他接着往下看。

“当你的队长也有八年的时间了,虽然不知道还有多久这个称呼也将成为历史。”

“不过我还是愿意做你一辈子的队长的。”

“给你买奶黄包、虾饺、红豆沙、双皮奶,陪你打一辈子荣耀,陪着你看着未来每一个属于蓝雨的夏天。”

“所以,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少天。”

“愿意把你的手放在我手心里一辈子吗?”

“喻文州你……”黄少天不知道说什么好,有些想哭又有些好笑,“你干嘛啊想出这样的招式……”

视频里放着他们往年的合照,他们夺冠的视频,灯一下就亮了,喻文州就拿着钻戒跪在他面前,“你还没回答我愿不愿意呢?”

“犹豫什么呢嫁啊!我都憋了整场电影了就等着这一刻你赶快的我还想去吃饭呢!我对象都饿了!哎哎你别掐我啊!”熟悉的声音传到他耳朵里,一回头果然都是“自己人”。

“我靠叶修你……还有你……你们!”黄少天叉着腰颐气指使,“看了这么一出戏不给钱的吗?我告诉你们份子钱一分都不许少知道吗?今天晚上没有1314我就一个个打电话要!”

众人附和着“好好好!”“没问题!”

黄少天这才转过身看着喻文州,“那你保证不给我吃秋葵我就答应你。”

虽然话很引人发笑,不过喻文州还是很没有笑场的点了点头,“没问题,我答应你。”

这种保证词大概也就黄少天提的出来。

“那本剑圣就勉为其难的收下了。”他抽出戒指给自己带上,蓝色的宝石在银色的指环上熠熠生辉。

“早接受了不就完了还这么墨迹憋死了!”张佳乐还不忘补了句刀,“你看我当时多干脆!是不是大孙。”

“是是是。”孙哲平也没想和他多纠缠这个事拉着他就走。

蓝河想着联盟的大事总算是解决了,应该没有谁还需要他们这样国家队整容跑来当群演压了整个下午的场。

晚上喻文州做东请客,黄少天还在不满,“我靠凭什么啊还要请你们吃一顿,一个个的份子钱呢赶快给我微信转账看了一下午了你们真的不给点表演费吗不主动我一个个的收了啊!”

“你大爷啊黄少天!不是你们家文州请我们来我们才不来呢!你问问谁求个婚还能要我们这些人聚齐了当群演啊!”张佳乐往嘴里送了一个虾可劲的嚼着。

“少来啊张佳乐,你一个叶修一个不得举行仪式啊?你别说不会我不信!倒时候少的了群演?倒时候哪我们不得跟着去?”黄少天据理力争的反驳道。

“你扯上哥干什么?”叶修把挑好鱼刺的鱼放在蓝河的盘子里,“你们要不想来就不来我和我对象两个人就够了。”

还不忘了看着蓝河求证一下,“你说是不是?”

蓝河不动声色的踩了他一脚。

“我靠那你不是太无情了!”方锐一听就不乐意了,“你不请外人就算了我们兴欣自己人你也不请说的过去吗?”

还没说完就被林敬言喂了一筷子煎饺。

“其实吧,”蓝河犹豫了下,“就算真的要办仪式,肯定也不会大规模的。所以估计是不会麻烦各位东奔西跑的。”

“不行不行,别的不说反正我和队长肯定是带着蓝雨的人给你加油打气的不能让叶修小瞧咱们蓝雨是不是!”黄少天第一个就不乐意,“你说是不是队长!”

“我觉得还是尊重他们自己的意愿好,少天。”喻文州不是强人所难的人,“有需求我们当然是无条件的配合的。”

“而且就算是你啊少天,”叶修敲了敲桌子,“估计你也不会适应人多的场面吧,你就不想和文州安安静静的来个两个人的仪式?”

“好像也是……”黄少天捋了捋头发,难得的没有反驳叶修说的话。

换了他爱热闹的性格,也依旧不希望在他和喻文州在某些事上被打扰。

“话是这么说。”黄少天又补了一句,“份子钱可不能少啊!虽然哥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但是你们也不能随便糊弄哥!”

众人倒是没有犹豫的答应了。

喻文州给他夹了个虾饺,“你怎么和掉钱眼里了一样。”

“一辈子只能收一次,这种事自然不能手软!”

“那聘礼呢?”

“这个啊?”黄少天思考状,“看你表现吧,至少你人都是我的了,暂时就先这样吧。”

“这么通情达理?”喻文州略显惊讶,“那我可得好好谢谢少天了。”

“队长你开心就好。”黄少天龇着虎牙用平常他被哄的话还了回去,难得。


所以事后等叶修发回了和蓝河在圣托里尼海岛上踩着柔软的沙子堆着沙丘的照片,真的是换来了一众的恶评。

“我去你们真的是一句话都不说就跑了?”

“叶修你回来别让我看到你啊!你迈进兴欣打门我就能和莫凡混合双打给你打出去!”

“简直不人道啊!份子钱要不要了!”

叶修倒是无所谓,“那你们想多了份子钱照打啊!”

“你们难道指望我在国内大战起鼓的弄个仪式?你们要想来也行,事先说好我不包机票和食宿的啊!”

蓝河看着他们在群里一个个要炸毛的样子就猜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各位大佬息怒啊!回去会摆桌子的!都请都请!”

五好会长上线调息众怒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叶修你给我等着机票钱和住宿我自己出了你给我等着我现在就过去砍你!”黄少天激动起来真嚷着要订机票。

“成,等你赶着时间过来我们差不多也玩了,祝你玩得开心。”

气的黄少天差点把手机给砸了。

“你干嘛又气黄少!”蓝河不乐意的捏了叶修一把。

“我可没气他啊。”叶修举着手,“天地良心,我就只是实话实话的。”

“那你不还是气的他人都不见了。”

“肯定是文州哄他去呗。”叶修拉过蓝河,“我给你说你这样我可是要吃醋的!总这么关心少天。”

“那是我偶像!我的信仰!我们蓝雨人心里的王牌!”蓝河说的慷慨激昂的。

“不行我也要做你的偶像、你的信仰。”叶修翻身压过他,“你一个人心里的王牌。”

“做梦!”蓝河又拧了他一把。

“好啊。”叶修露出了惯有的贼笑,“一起做梦。”

——————<END>————————


——————————————————

啊词穷。

我要开新坑QAQ。

_(:зゝ∠)_番外七夕再见!

评论(16)
热度(8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