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待钓良人

——————————————————————

陈果发现路口的香樟上都被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彩带,细看也不对,拨弄了两下发现是许愿笺,才发现一年一度的七夕就要到了。

“你说说你,一个单身狗,成天就知道荣耀,也不为自己的事操心。”陈果咬着吸管看着正在抢BOSS的叶修就莫名的来气。

“啊?”叶修像是后知后觉般看了陈果一眼,又转回去盯着屏幕,抬手指了指周围的人,“怕什么,兴欣最不缺的就是单身狗。”

“……”陈果一巴掌排到了桌面上,“所以这就是你不谈恋爱的理由?上梁不正下梁歪!从你这开始就一个个的不思进取成天就想着如何抢BOSS!”

“哎,老板你这就不厚道了!我这也是为了你打工不是吗!要不咱们那么多材料哪来的?而且我和荣耀女神相亲相爱了十年了你还觉得我是单身狗……么……”原本还准备长篇大论的叶修看着陈果的脸色及时选择了闭嘴。

积满怒气值MAX的老板随时要放大招他当然能避则避,能伸能屈才是大丈夫!

陈果一番火气发的让训练室里只能听得见键盘和鼠标的声音,安静如鸡才是最好的选择,祸水东引什么的,还是不要作死的去尝试了。

不过陈果这一闹,叶修才恍然发觉一年一度的七夕要到了。

不是他不想谈恋爱,毕竟这是个充满爱的世界,叶修也不认为单身狗就真的能散发着清香然后如高僧入定般俯仰着整个世间,一脸看破红尘的神色。他心里有人,藏了三年,小心的如同锁在最隐秘的保险柜中的暗格里,从不人旁人窥探到半分。

叶修一直认为有句话说的很好,每一个不想恋爱的人的心里,都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

大抵自遇见蓝河起就是一场开不了口的暗恋。

可能是没有经历过年少那些所谓的弯弯绕绕的喜欢,所以叶修到了那个年纪也不过是用欺负蓝河引起他的注意这种做法来蓝河记住自己。诚然君莫笑这种BUG般的存在如何也让人遗忘不了,只是自己那种青涩少年的想法作祟罢了。

也许一开始他也只是想逗逗蓝河而已,玩玩闹闹中骗了不少稀有材料,可惜到头来,他最想要的不再是那些泛着光能够打造装备的商品,而是一颗能活生生跳动的心脏,不再是单向的掠夺,而是那种以一换一的等价交换。他把自己的心丢在了蓝河那里,自然也希望能换回来一个对等的回报。只可惜蓝河看见他向来是躲躲闪闪,他对蓝河也不像江波涛对周泽楷般的解读,只是简单的一个字都能扩展成外人无法猜到的句意;也不像喻文州对黄少天,带着那样青梅竹马的默契从青训营一路走到现在,甚至于他们不在同一个战队没有每天固定相处的时间,只有在主客场的比赛上才能相遇回眸一次,最多的接触也不过是比赛期间,分发的矿泉水亦或是宣传手册,递到他手上的时候也只是低着头不敢和他打个照面,看着偶尔窜到自己面前的这个人叶修多少还是会有些沾沾自喜,至少自己在蓝河心里还是有不一样,不然为何总是挑他呢。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任由蓝河在自己的心里刻下了一圈又一圈的年轮,凹凸不平的深陷像是齿轮压过一般,紧紧的啃咬着心田不肯放松。他自己也没料到,仅仅是当初在第十区的纠缠就把就已经决定把自己的一生交付与此,他大概很少有这么不理智过,毕竟他向来冷静想要的东西一直很明确,没有把握也绝对不会放肆大脑一热去做什么决定,可是这一次他决定试一试,三年的等待也许并不难耐,只是如果这三年没有结果,那之后又一年又三年,可能都不会有结果。

他就是想赌一次万一而已,万分之一的可能也要试一试,万一他心里真的有自己呢。

万一就能在一起了呢?

“老板!”叶修转头叫了一声正对着冰激凌大快朵颐的陈果,吓的她差点掉了木勺。

“干嘛!鬼叫什么啊!吓了我一跳!”她狠狠的舀了一勺放入自己的嘴里压压惊。

“帮我订机票。”叶修心里飞快算计着计划,“我要去过七夕。”

他声音不大但是威力不啻于一颗深海鱼雷的爆炸,让平静的的海面爆开了一朵又一朵的浪花,拍打到身上还能感受到冲击力。

不仅是陈果,魏琛啊方锐甚至是罗辑都不禁瞪大了眼睛,叶修去过七夕?天上下红雨了啊。

“你别因为我说了你就出去自虐啊!”陈果用她关爱的眼神看着叶修,“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出去吃狗粮?是兴欣伙食不好还是冷气不足啊?”

陈果忽略了自己因为前一条理由的心虚,反正她自己是吃的挺好的。

“我是去过节啊老板不是出去看别人过节,这是有本质上的差别啊。”叶修心里翻了个白眼。

“完了真是铁树开花水倒流,彗星撞地球了。”魏琛一副见鬼的表情,“叶修居然开窍了?他居然要过七夕?”

“真是黄默韩泪张不睡周话唠戴不腐。”方锐想起在群里开玩笑的话用在此时此刻完全没有违和感。

“你们……就没人想知道……他和谁过节吗?”罗辑默默的补了一句。

他们的眼神又集体杀回了叶修的身上。

“目的地G市,麻烦你了老板。”

“哦G市……恩?”魏琛突然觉得哪里不对,“G市?蓝雨?”他眼睛里的惊恐不断被放大,“我去老叶我们蓝雨……呸他们蓝雨可没有妹子啊你这是……”

“你是看上少天还是文州了?你说实话我们不歧视异性恋……呸,我今天这嘴怎么老瓢呢,我们不歧视同性恋!”

魏琛觉得自己三番两次讲错话一定是被叶修吓的。

“你还是关心你自己吧。”叶修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我觉得就你现在的发展趋势,永远都遇不到一个乐意跟着你的人,就算遇到了,也是不要你的房,不要你的车,不要你的钻戒,不要你的钱,当然也不要你的人那种。”

看着魏琛要发作他又不忘了接着捅一刀,“恩,说不准不管男的女的都不要你呢?”

“嘿你是不是要打架啊!这块老夫还没服过谁!”魏琛说着就站起身想着反手就抬起椅子砸过去,结果太用力撑着了胳膊还折了腰。

“疼!轻点!”魏琛趴在床上呲牙咧嘴的喊着,罗辑和一帆一个涂着药油一个给他轻轻的揉着,叶修倚在门框上看着他的样子毫无形象的笑了起来,方锐则是转过去整一个没眼看。

“丢人,太丢人了。”他默念着。

“所以说啊老魏,年纪大了就别硬拼了知道吗?”叶修弹了弹烟灰,“你还以为你是当初20岁的小伙子呢抄起家伙就和人血拼?你得服老!”

“放屁!”魏琛动了一下腰又传来一阵剧痛,“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

“恩,你也知道是当年了啊?”叶修摇了摇头,“好好注意保养吧,哥收拾行李过节去了!”

掏出手机看见订票信息给陈果说了声谢谢,“老板我一定会更加勤劳的工作不负您的厚望的?”

“你想多了。”陈果斜眼看着他,“我对你从来没有厚望。”

“这样我就很伤心了老板。”他有些“难过”的用着他屡试不败的下垂眼攻势,“我可是一直都为兴欣好的。”

“滚滚滚收拾你的行李去别在我这碍眼!”陈果挥着手赶人,“就你这样的还想过节呢,吃别人的狗粮去吧!”

叶修耸耸肩不置可否,拨开通讯录找到了喻文州的号码发了条短信,“江湖救急啊,文州。”

他荣耀教科书叶修追妻的慢慢长路,才刚刚开始。


在机场的时候叶修还向正在开会的喻文州夺命连环call求证了一番确定蓝河一定会出现G市闸机口才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虽然不知道喻文州用了什么办法做到了他期待的事情,不过结果是好的他并不拘泥于过程。自己奔着能在一起的想法脑子一热就踏上了飞机,至于结果?好像又不重要了,至少总要为了爱不管不顾一次?叶修已经过了那个为爱冲动的年纪,不过也不妨碍他为此奔赴一场看不到谜底的旅程。

侥幸能成功的话,兴欣工会就有会长夫人了,那些嗷嗷待哺的小新人也有人带了。

当然最重要的是他荣耀教科书终于不会被人嘲笑单身狗了也能给别人发狗粮了。

他伸展了一下四肢,头等舱的空间比经济舱舒服多了。

天气有些阴郁,叶修一直担心在天上会不会下起了雨来亦或是来个雷公电母第无数次亲密接触什么的,万一再来一场降落不了的戏那就十分有趣了。

到时候会不会写个大标题荣耀教科书因飞机失事不幸离世享年28岁?到时候来祭奠他的人都会很惋惜的说年纪轻轻的就出了这样的事情真是可惜。

索性最后也没有发生他脑补的那些事情,安安全全降落的时候,晦暗的天空还是和他在飞机上看到的那样,他带起了墨镜在通道里按开了手机,并没有预期的短信和电话,拎着箱子走到了大厅里都没有等到蓝河的来电时甚至怀疑喻文州是不是把他给鸽了,打算翻开通讯录自己打过去了,一只手就挡在了自己的手机屏幕上,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声音“你好我是蓝雨的工作人员……内个,我们喻队有事来不了了……他……”

是那个自己在心里想念了无数次的声音。

他按捺住自己内心的欣喜,摘下了墨镜,打断了他有些不顺畅的自我介绍,“我打扮成这样你也认得出来啊?”然后满意的看着对面的人震惊又不知所措的神色,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就让他以要下雨赶路为由带出了接机大厅。可惜走了没两步就意识到这是蓝河的地盘自己可不知道他的车停在哪里以及车牌号等等,遂停下回头决定让蓝河先走,没料到他离自己太近差点就撞到了自己身上,看着蓝河有些局促的模样叶修不禁有些好笑,想当初自己一开始遇见他时那个运筹帷幄沉着冷静的蓝溪阁会长大概已经变成了碰到关于他的事就会炸毛的属性。

两人放行李的时候叶修为了表现自己不是自来熟只好装模作样的询问了一下他的名字,蓝河倒是很老实的回答了真名,问到游戏ID时居然给他扯了一个觅君诗?真当他没听过《蓝桥驿见元九诗》吗?他凑近了蓝河,两人贴近的距离大概是动一下鼻尖都能蹭到鼻尖的那种,叶修满意的看着他惊慌的神色,然后无所谓的补上了一句“没事,蓝桥春雪是吧,我知道了。”留下了蓝河一脸懵逼的原地石化。

讲道理,这种事,比的不就是谁心理素质好,谁更不要脸吗?那他叶修输过?不存在的。

所以当蓝河问他订的酒店在哪的时候他沉思了一下然后“十分不好意思”的告诉他,自己忘了订,能不能借宿他家。

毕竟叶修一开始就冲着这个打算来的,被问及此的时候完全没有惊讶的神色反而是顺理成章。

然后蓝河的表情就十分精彩,那种憋着想问候他全家又不好开口还要维持一个不尴尬又礼貌的微笑,大概内心经历了百转千回的斗争终于开了口不问了句要不要现订。

“那多麻烦啊反正也住不了多久我不在乎在你家将就上两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叶修既然能来肯定是做好了完全的准备,这种说辞对他来说完全可以说的非常自然,毕竟是叶不羞,犯起浑来脸不红心不跳的。

蓝河的表情又变得奇异起来,叶修忍着没有笑场兀自扭过了头,车窗上一副眉眼带笑的样子一点都骗不了人。

刚开出机场没多远两人下了转盘准备上高速的时候,挡风玻璃上就出现了噼里啪啦的雨点,敲击着明快的声音。雨势瞬间就转大了,叶修看到远处的行人头顶着包飞快的跑着,也有躲在屋檐下等着雨小的,带着伞的人更是有恃无恐,而他们这样在车里的,该愁的倒是堵车的事了。

车里只有空调噗噗的风声,蓝河没有开电台和蓝牙音响,两人就各自看着窗外没讲话,叶修正想这打破着略微有些尴尬的气氛的时候蓝河顺手就拨开了车载电台,女主持人用她温柔的嗓音安慰着被堵在路上的行人们,这种情况下除了舒缓情绪似乎找不到别的事可以做了。不过两人之间还是没有交流,伴随着电台的声音叶修鼓起的勇气就已经被打散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车子缓慢的前行着,前前后后能望见的只有密密麻麻的排在一起的车,红绿灯在不停的变换时间也在不停的流逝着,唯独他们的车位依旧还停在原地。也不知道究竟是蓝河真的好奇还是觉得着实尴尬,还是开口和他搭了话“所以你是怎么知道,我是蓝河的?”

“你一开口我就知道是你了。”他难道不记得和自己语音的事情了?虽说通过网线可能有些失真但也不至于完全听不出啊。

“你以为我不认识你?”这个人真以为辨认人只能用照片和姓名吗?

“难道不应该吗?”他迎上了蓝河若有所思的神情,“我们又没什么交集你认识我才是奇怪。”

“那你还真是想太多。”叶修想着这个人究竟有没有把自己放在心里啊,那时候分明都很熟了还非要装的和陌生人一般。

“第十区咱俩接触那么多,你说我不认识你?蓝雨客场那么多次,你在我面前出现的还少?还是你觉得,你对我来说还没有到能被记住的程度?”

“还是对你来说我还不足以被你放在心里?”叶修又默默的在心里问了一句。

“能被叶神记住,我很荣幸。”他答的很漫不经心,看起来是真的没放在心里一般,叶修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他,想从他眼里看出一丝不异样来。

蓝河偏过头没有再看他,不过经过这么一闹腾倒气氛倒是没有之前那么死板了,两人一路聊到目的地,倒车入库的时候天色已经灰暗了。

从地下车库的电梯里上楼后叶修才有了些成就感,接触到心上人的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一部分,不是谁都能把外人放进自己的领地中的,蓝河这么做虽说有逼迫的部分存在,但对于他这样玩战术的人来说,这些只能称之为策略。

叶修环顾了一圈这套三室两厅的房屋,欧式白色简约的装修风格和面前的这个人一般剔透,随处可见的都是干净整洁,他不由的赞叹,“你一个人住这么大,打扫起来不嫌烦么?”

“习惯就好了,客房常年不用,今天你可算是第一个?”蓝河的脸上到没有什么特别的神色,又向他指了客房的方向,有什么需要尽管说。

虽然是客套话叶修依旧没放过参观的好机会,嘴里说着常年不住的房间还给他也不怕又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就算这屋有金山银山叶修也不会留恋,毕竟他心之所向又不会睡在这里。

蓝河当然不服气的怼了回来,两人无意义的斗了嘴的结果是以叶修争得了先行洗澡的权利而结束。

“浴室在那边,有什么需要叫我吧。”蓝河想着应该不需要告诉他沐浴液洗发水等等资源在哪里,放在都在那里看一眼描述就能明白。

“我需要一个搓背的服务你给提供吗?”

“没有没有没有。”蓝河红着脸进了卧室门被关的震天响。

叶修摇了摇头就进了浴室,看着那些摆在台面上的沐浴露和洗发液,都是带着夏天清凉的薄荷味,G市的天气依旧是潮热的和蒸桑拿一般,叶修站在淋浴下感受着水流的冲刷,通明的的沐浴露在身上变成了细密的泡沫又被水冲刷干净只留下了清新的味道,和卧室里的那个人一样,有着他喜欢的味道。

他倒是没有在浴室里折腾太久,本身就是冲个凉的事还磨磨唧唧的就太不像男人了,他穿好衣服敲响了蓝河的房门告诉他可以去洗澡了,对方应声答应后,他就站在一边装作淡定的擦着头发。

虽然过后叶修窝在沙发上听着电视里综艺节目主持人正卖力的调动着观众的情绪,可惜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浴室的水声,听的他有些心猿意马。没见到的时候还觉得不过是去见一面而已,成不成都无所谓,可真见到了,才发现如果真把这个人交给别人可能这辈子都会成为心里一个过不去的坎。

结果就是不自觉的拆了不少零食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蓝河擦着头发出来时他还故作潇洒的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招呼他过来坐,全然忘了这是人家的地盘了。

虽然他看的明白蓝河只是和他客气一下问他吃了没,可是叶修是谁当然不会放过自己心上人为他洗手作羹汤的机会,所以用他的厚脸皮逼着蓝河把自己说出口的话应承了下来。看着他的笑容里都是咬牙切齿的意味叶修还不免有些洋洋得意,反正为了尝到蓝河的手艺这些受的值当。

厨房里传来了各种水流与碗盆、菜刀与案板接触的声音,叶修想着自己夜夜只有泡面为伴不免有些唏嘘,所以说有对象好呢,至少有个人疼自己,香气渐渐传来的时候他满足的深吸了一口气,多希望以后都能如此,能够在每一个这样的夜晚这个人都能守着一盏灯等着自己回来说一句,“洗了手就能吃饭了。”

蓝河探出身来喊他吃饭时他才从自己那种情绪里脱离出来,收拾了一番走进餐厅看着一桌子菜还是由衷的赞叹了出来,就这一会他在厨房这一亩三分的地界上都能变出这些来是叶修绝对不存在的技能。结果吃的太急烫了舌头,想夸蓝河还被对方嘲笑虚伪,叶修想着好人怎么就真难做呢。

这一桌子菜甚合胃口,他其实并不是很喜欢粤菜的清淡作为一个传统的北方人他当然吃东西的口味比较重一点,可没料到蓝河居然会紧着他的口味来做菜,叶修心里难免会想蓝河是不是对他不一样才会注意到这些,随口就提了要他一起回兴欣的的要求。

“我当初都给你们白做了五天的保姆了你现在还想变本加厉啊?”蓝河想起当初明显有些愤慨。

“五天哪够啊?吃饭不得吃一辈子啊?你说是不是?”

一辈子都能尝到他的饭菜,一辈子都能看着这个人的眉眼,一辈子都能拥他入怀。

这就是人的私心,将两个人的时间仅凭自己的念想就可以拉长到一辈子,尽管叶修从来都没确定过是不是真的能有这么个机会能有幸如此。

饭后叶修也就想客气一下说洗碗谁知蓝河也学会了他的套路,还递给他了围裙拍了拍肩膀让他好好干,叶修只能笑着接过了蓝河手里的东西套在了脖子上。

本想砸锅摔碗的,结果还是老老实实的打扫干净了厨房,擦着手出来蓝河正吃着葡萄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辛苦了啊叶神,您可是多年没在厨房里干过这种活了吧?”

“你不应该觉得很荣幸吗?哥堂堂荣耀教科书给你洗碗?说出去简直是你三生有幸!”叶修窝在蓝河身边想着若是能把人拐到手那就真是三生有幸了。

两人又没有意义的斗嘴了一阵,蓝河问他要不要打荣耀的时候他明确的回绝了,“蓝溪阁会长都在这我还抢什么BOSS啊。”本来目的就是他这个人,野图BOSS什么的根本不重要,不过又怕自己说的太过显眼,只能又画蛇添足的加了一句,“我看住你他们肯定搞的定,你还不如多担心担心蓝溪阁。”

蓝河翻了个白眼回他了一句不要脸。

叶修看着电视上的整点报时觉得再不说点什么可能就来不及了,已经偏题偏的够远了,于是看似漫不经心的问到,“话说,明天七夕你准备怎么过啊。”

“略过。”蓝河回答的很干脆,没有对象过什么七夕?

没有女朋友,恩是个好消息,随即又拐弯抹角的问有没有被逼婚,叶修觉得自己的曲线救国也是难得了,虽说他这人心思七弯八拐的但是这种事还是打直球来的实在,没想到为了掩埋自己那点浅白的可怜的小心思还得如此。

“你还虚长我几岁你家里都没催你,我怎么又会有。”蓝河也是搞不懂叶修的脑回路了。

“不好意思,哥有心上人了。”为了这心上人简直要拼上老命了。

他看着蓝河听到这句话明显一怔,眼里流转过明显的失落感,然后看似平静实则音色里混杂着不易察觉的颤抖,“彼此彼此,我也有。”

会是自己么?叶修想着嘴角还擒着一丝微笑。

后来两人就这应不应该保护单身狗这一言论做出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你一言我一句夹杂着刀枪棍棒谁也不肯先绕过谁,不过叶修还是有目的性选择着话题,蓝河倒是没什么知觉被他带着一路走偏。

他以为就会这么顺其自然的说下去,不巧蓝河的手机发出了响动,而他划开锁屏后表情明显一滞,叶修凑过去看着微信界面上的消息,“明天有空吗?一起吃个饭。”

“哟有美女相约啊,这是不是你心上人啊?挺好看的一个妹子哎。”如果头像是本人的话那的确还是挺上相的。

“不是……只是之前的合作伙伴。”蓝河出言否认,叶修一听那感情好不是情敌那就好办了。

于是他二话没说的选择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既然不是心上人那就拒绝啊,明天还不如陪哥呢!”夺过了蓝河的手机回了消息,“他没空。”

特意打上一个“他”来宣布自己的占领的主权,表示这个人已经有主了不要再打扰了。

只是蓝河比他想的要激动的质问他,“你干嘛啊!人家又没说什么你干嘛这么说!”

“我说的是实话啊,你又不喜欢人家干嘛要出去约会?”既然不是心上人又何必那么在意?叶修也是不解,若是不在乎又干嘛这么在意对方的想法,“难道你想去?”

“我喜不喜欢她,是不是想去,不需要你管吧。”蓝河一把扯过了手机,“你凭什么替我下决定?”

是啊,自己凭什么替他下决定?叶修的脸色暗沉了下来,那些嬉笑怒骂被一一收起,他是在意蓝河这个人,可是他有什么立场能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替蓝河做抉择呢?他们不过是在第十区萍水相逢的路人,可能在蓝河心里他不过是个有过几面之缘能点个头的熟人罢了,比不上蓝河和蓝雨人之间的情真意切。他以为曾经的那些已经足够在蓝河心里奠基某些感情了,就像当年工会联合战的时候蓝河就站在他这一边没有动过他一根手指头,至少对于蓝河来说叶修应该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存在。

至少如此,叶修想着。

可看着蓝河激动的样子叶修又不知道应该保持怎样一种情绪去应对,这种没有立场去干预的感情就像时间最无能为力的事横在自己面前一样,无从下手。

可自己总不能就这么白来一趟,如果连感情都不曾表达出来,又和没有喜欢过这个人,有什么区别呢?

他兀自站起了身,语气中带着不成功便成仁的果决,不可否认自己就是一时冲动了,面对这样的事他自认为是淡定不了。叶修居高临下的看着蓝河,说出了他自己以为永远会憋在心里的话。

“我并不知道那个女生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你要是真的很在乎就道个歉说是室友动你手机开玩笑的,你要愿意我来也可以。”

这种事开工没有回头箭,就像自来水的开关被拨开了一样,水池中哗啦啦的瞬间就蓄满了水。

“是,我的确是没有立场管你,对你来说我什么都不是。”那样一个路人般的存在,如若又一天他们都离开了荣耀这个游戏,是不是就永远朝线的两端走去,再也没有交集的可能。

“我不该替你下决定,不应该用我的情绪来要求你。”是他以为蓝河对他有心,所有窃喜与欢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幻象,轻轻一吹,就消逝的荡然无存。

“都是我的错,今天借住一晚,明早我就离开。”已经没有理由再以那样霸道的方式占有他,自己就算再厚脸皮,也担不起如此的对待。

“也许我今天就不该来,不,也许是从一开始我就不该对你有这个心思。”他现在信了冲动是魔鬼这句话,今天之后,大抵是连朋友都没得做的那种关系了。

“许博远,喜欢你第三年,我是不想让除我之外的任何人占有你。”

“可你总是不会理解我这种心情的。”

那些爱得不得永远都没办法言喻的方式一一表达出来,甘甜苦痛,都是自己心里一阵一阵的海啸,从不为外人道也。

第三年的暗恋,无疾而终于告白之夜。

电视里的整点报时提醒着他已经是七夕了,叶修想着大概没有比他更惨的人了,还没恋爱就已经失恋了还是这喜欢的人面前一起迎接来的情人节时。

“对不起。”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没敢看蓝河现在面上的表情,对于自己对他有着非分之想的同性来说,会不会觉得自己有病亦或是恶心什么的。

“不知道这番话是不是让你有困扰,有的话就忘了吧。”反正今后,是再也不会见了。

要不是太晚了叶修大概了连这一晚都不想留下的。

不过……也可以找个网吧凑合一晚上?反正自己本身就是个网管也不怕熬夜了。

离开客厅的时候他甚至在想应该先迈哪只脚看起来才会更潇洒不显留恋一些。

只可惜刚迈出了右脚还没走出去左腕就被沙发上的那个人紧紧攥在了手里,他甚至能感受到蓝河从手中传来的颤动,手腕上也已经被握的有些痛感了。

他狐疑的转过头看向蓝河,可是透过那双刚才还带着的怨气的双眸里看的是不可思议的光,嘴角扬着好看的弧度,声音也带着刚才不曾有过的轻快。

蓝河启口略略有些紧张,“你……你倒数第三句……说的什么?”

叶修甚至还听出了蓝河话里的一丝哭腔,“你再……说一遍?”

“倒数第三句?”他的一时冲动哪里会打草稿,怎么会记得说了什么。

“是哪一句?”叶修打算求证当事人。

“你喜欢我那句。”蓝河这时候倒是没有刚才紧张了,重复的这句话说的又脆又快。

“是啊,我喜欢你,第三年了。”叶修心里隐隐察觉到了些什么,可是经历了刚才的事情他又不敢笃定内心里那股窜上来的火苗。

“不巧。我喜欢你,也是第三年。”蓝河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荡的笑容就像初春里可以融雪的阳光,带着不容拒绝的明媚,“比你喜欢我还喜欢你。”

若是这个时候叶修再不明白蓝河的心意的话,他大概就要重新审视下自己的智商了。

三年啊,原来他们都说在初遇时就已经把对方纳入了自己心里最隐秘的位置了。

叶修又坐回了蓝河的身边,抬起了他的下巴,把自己的脸凑了过去,睫毛都能扫到蓝河的脸颊了,才对着他的眼睛说了句,“怎么可能?明明是我更爱你。”

就在刚刚他还在想着冲动是魔鬼这句话是真理,可现在看着自己面前的天使又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大脑发热什么的也不全是坏事,存在即合理,既然有这么个因果关系就不能论证它是不是全错。不过叶修现在可没心情思考这种哲学问题,现在就地震海啸他都绝不会和面前这个人分开。

“要不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在七夕过来见你。”在兴欣众人的嘲笑声中自己毅然决然的踏上了南下的飞机,不计后果不带犹豫。

四瓣唇接触在一起前叶修还没忘了再坐实一下自己的表白。

“全世界都没有人能比我的爱更浓烈。”


——————————END。———————————

我这是欠了多久的债啊_(:зゝ∠)_

七夕过去辣么久了才写完。

毕竟十年夜雨没写完前好像真的没有动力补短篇。

一点点来吧-w-。


评论(10)
热度(163)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