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念入心藏(上)

大概是个先上床后爱的故事?

反正看到了限定就想到了这么一出。

好像也没毛病。

——————————————————

“是我还没睡醒吗?我的偶像怎么会躺在我身边?”

蓝河是被闹钟吵醒的。

周末忘了关闹铃简直就是人生一大祸事。

原本他还在做着个美梦,看着自家正副队举着冠军奖满脸都是压不住的喜悦,黄少更是在采访环节逼着记者给录音笔换了内存卡来记录下他的豪情壮志,只可惜他还没等到下一阶段就被闹钟抽离了梦境。

蓝河下意识就伸手去够手机,划掉了闹钟后又把头埋进了被子里,他习惯把手机放在枕头边上,尽管这并不是个好习惯但胜在方便,有得必有失,若是事事都要纠结个一二三四,那一天天的都要活在给自己挖的坑里了,毕竟他是一个奉行及时行乐的人,活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而这个观念一直在他摸到了一只手时就戛然而止了。

起初只是触碰到了光洁的小臂,顺滑的皮肤甚至还能触碰到凸起的脉络,再仔细分辨摸到了修长的指节,甚至手腕处的的凹陷也感知的一清二楚,而且被摸的人还因此不满的动了动——蓝河彻底被这个行径吓到了,猛然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正是枕在了某人的胳膊上,看这个手腕的粗细,明显不可能是个妹子。手指修长很好看指甲剪得十分的圆润,是蓝河喜欢的那种。这时候蓝河心里居然有了一丝庆幸,还好是男人,要是个妹子和人家这么不明不白的睡了还不知道后续又会有怎样的波澜。

等等什么叫还好是男人?蓝河被自己这个念头吓了一跳。难道自己不是正常健全的男人吗?这种事不应该是和妹子才对吗,虽然酒后乱性并不光彩传出去丢人不说还毁了人家的清誉,但说到底,食色性也,亦是人之常情,可自己这……他颤颤巍巍的转过头去斜着眼想看看到底自己身后是何方神圣,大脑中计划的几乎都是等下应该如何跑路亦或是处理这一个不能说的夜晚的尴尬。

不对这是他自己家啊跑什么啊路啊!蓝河在心里拍了自己的额头一下,脑回路大概已经被震惊的不运作了,冒出来的想法都是莫名其妙的。

直到他偏到了那个合适的角度看到了叶修的睡颜时他听到自己心里松了一口气的声音。

其实蓝河也是大脑当机才想到了偶像这个词,说到偶像,在他心里明明只有联盟当之无愧的剑圣夜雨声烦,那个搅得蓝雨上下都不得安宁的黄少天,而不是熟睡在自己身边的叶修。不过其实说偶像也不算错?毕竟自己连个职业选手都不是又怎么会不崇拜荣耀教科书呢。

对,就是叶修,蓝河揉了揉眼睛认真的盯着那个人的侧颜看了5秒钟,确定就是那个曾经闹得第十区天翻地覆还压榨自己五天没给工资的前任联盟第一人——兴欣战队的叶修。

莫名的心安感就蔓延开来,那些紧张的情绪就被这春水一般的温柔灌溉了。他惊异于自己的变化,为什么看到是叶修反而没有了想逃开的念头。明明自己是被他欺负过的,曾经害的蓝溪阁颜面尽失是他,叱咤在第十区作威作福的也是他,而那个散人君莫笑现在正以毫无防备的姿态躺在自己身边,蓝河想着自己之前曾无数次的想要掐死他,现在是不是可以付诸于行动了。

看着他眼睑上覆盖的睫毛垂下了一片阴影,眼下有些乌青的颜色大概就是常年熬夜的证据,但是这并不妨碍他这个美男子的形象。其实联盟并不缺排面,公认的颜王周泽楷,随便一个眼神都能引起一片尖叫,所到之处必然引起交通堵塞;自家队长联盟第一苏,黄少口中还能再吹一万年的喻文州;再有就是睡在自己面前的这人,叶·不要脸·教科书·时任联盟第一人·修,虽然缺点和白纸上的黑字一样明显但也绝对掩盖不了身上的光芒。

蓝河叹了口气,揉着宿醉后还有些隐隐作痛的额头,回想起到底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一觉起来自己已经和这个招惹不起的大神滚了床单。

硬要追究的话,蓝河一定会怪昨天那些数不清的空酒瓶。

“满上都满上啊!不喝就是不给我面子啊!你们知道我的啊不给我面子就是不给队长面子,不给队长面子就是不给蓝雨面子,不给蓝雨面子你们就自己退队退工会吧!”黄少天拿起啤酒瓶分发了下去,一边还魔音灌耳的指挥着众人杯中只许留下澄黄色的液体不许拿白色的泡沫充数。

开玩笑他堂堂剑圣过生日都得不醉不归休想玩那种投机取巧的小把戏也不看看旁边是谁?喻文州的眼睛可是很毒辣的一眼望过去虚虚实实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景熙给郑轩添满,看来他是不会倒酒。”喻文州安排着自家治疗又把弹药专家杯子里的泡沫消了些,郑轩看着徐景熙拿着公筷占了一滴凉拌空心菜碟子里的油沉入了杯子中,白色的泡沫就一点点的消失在了自己眼前,又添进了不少酒,不多不少的在杯口拱起了一个斜面来。他一脸苦闷的看着自己玻璃杯大喊着“压力山大啊你们这是要人命了!”

电竞选手的量就那么多今天怕不是自己要横着回家了。

蓝河作为“黄少天粉丝后援会会长”的身份自然不可能缺席自家偶像的生日聚会,也不免被倒了满满一杯酒,不过今天高兴他也不至于扫兴说一个不字。其实他完全可以用要开车不能喝酒做借口,可没料到黄少天订的酒店就在他家小区附近,他把车从车库开出来再找到酒店里的停车位停下的时间都足够他步行过来了。再用那样拙劣的理由他自己都不相信了。不过喻文州到底还是体谅他们这些一杯倒的量,张罗着他们先吃菜酒随意喝。

“今天少天生日,稍微放开一点也无妨。”蓝雨队长十分体谅的说着,“楼上就有客房走不了我安排你们住下。”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他们也只能对着那杯酒露出了拼了的神色。

黄少天手机响起来的时候他正和宋晓抢着碟子里最后一颗虾仁,露出了胜利的微笑后看着屏幕上的名字略浮现出了一丝不郁,划开了接听就是一顿嘴炮,丝毫不顾口中还在咀嚼,声音依旧是清脆响亮,“我说你怎么这么慢啊我们都开席好久了!恩你自己上来就是三楼的御风堂!赶快啊我这酒等着你呢!”

“这神秘嘉宾简直是磨蹭死了。”黄少天抱怨着,“请他来吃饭的怎么好像求他办事一样磨磨唧唧的真不是男人。”

“神秘嘉宾?”蓝河诽腹着,谁还能以这种身份在黄少的生日宴上出席?这就是自己身边还有空位的理由?听着应该是个熟人的样子,毕竟听语气就知道关系不错,当然不排除黄少天和谁都有点自来熟的意味。

所以当叶修进来的时候蓝河还是差点被蒜蓉扇贝给呛了喉咙,怎么这尊大神会出现在这里?

“靠靠靠靠来来来给叶修满上迟到自罚三杯!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了啊!”黄少天作为东道主丝毫不对来宾有关照之情,对于叶修他们恨的人可不少,从赛场到网游被他折腾过的人简直能挤满荣耀地图。叶修走过来自然就坐到了蓝河身边,面对自家副队的指示蓝河当仁不让的举起了酒瓶往玻璃瓶里缓缓倒入满满当当的液体。

“怪我咯你们G市的交通简直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我订的机票时间明明是正好的!结果在路上堵了了这么久我都恨不得下车走过来。”叶修白了他一眼,看着面前的杯子,“你这是要我命啊?”

“就是要你命!在座的有几个不想要你的命的?你看看你多少年了还是这个欠揍的样子!看着就想起被你欺负的日子。”黄少天全然不在意的承认着。

“那你这么多年不还是个话唠,文州也没从手残变得多灵巧啊?自己都没成长就别怪我还原地踏步了啊。”叶修一开口就是嘲讽值MAX,气的黄少天差点就把手里的酒瓶甩过去。好在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握住了他的手腕才免了一场血光之灾。

“我还以为你今天能带着女朋友一起来呢。”喻文州自然不会看着男朋友吃这个亏,“你看旁边还有一个空位呢,结果你让我们失望了。”

高手间的过招果然是不见血的修罗场,蓝河不免缩了缩脖子,生怕波及到自己。

“别以为你们俩在一起就能乱发狗粮了啊!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我告诉你到时候我要是有对象了非得噎死你们俩不可!”叶修毫不避讳的说出蓝雨众人的心思,平日里被自家正副队折磨的墨镜都不知道闪坏了多少,这眼睛都快练就成钛合金的了。

“有人要你?我把黄字倒着写!”黄少天不满忿忿的说,又是一顿文字泡压了下来他身边的郑轩掏了掏耳朵又摇了摇头。

所以后来呢?叶修看着身边的人淡淡的说了句“好久不见。”蓝河拿着筷子的手就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卡在了空中。

“大神你认识我?”蓝河笑的略微有些尴尬。

“认识啊怎么不认识。”叶修夹了一筷子里脊肉,“蓝河你是不是有些小看哥了?”

“我哪敢啊。”蓝河讪笑,“很荣幸叶神还记得我。”

“五天保姆,没齿难忘。”叶修偏头对着他眨了下眼睛蓝河心就莫名漏掉了半拍。

“来,为了我们的友谊干一杯。”叶修的杯子凑了过来蓝河看着杯壁上冒出的气泡,心中某些不可名状的部分也在慢慢的发酵,他端过自己的杯子碰了上去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为了你欠我的五天工资干杯。”

一桌子人吃的热闹,酒也喝了不少,饶是这样黄少天觉得还不尽兴,一行人去了负一层的KTV继续找乐子,那时候蓝河就觉得走路有些飘,已经把重心都倚在了一边的叶修身上了,到了包厢叶修给他点了杯柠檬蜂蜜,凉凉的喝下去好像神智才随着那些晃眼的光亮回溯了些。

“谢谢。”他打了一个酒嗝,“没想到你还会照顾人啊叶神。”

“这话说的。”叶修插过一块西瓜,“一杯水而已算什么,你别一会吐我一身就好了。”

“你!”他那点感激的情绪瞬间就湮灭在了叶修的嘲讽里,可惜脑子里有些乱想说什么又跟不上嘴。

“开玩笑的。”叶修笑的有些莫测,“待会还要送你回去的,不嫌弃你。”

“啊?”蓝河没反应过来,“送我回去?”

“那你觉得你这个情况能走的回去?万一在路上有个什么好歹怎么办?蓝溪阁会长深夜露宿街头,明天就要上电竞周刊了。”他凑过去,“还是说你想火一把?”

“不用不用。”蓝河摆手否认,“我做个普通人就好,再说了这哪里值得火一把?”

黄少天在点歌台上乱点一气后,觉得没什么意思又着手拿起了茶几上的扑克牌来想着要不要来一场国王游戏。

“今天生日我最大都得听我的!”黄少天大手一挥把人都聚集在台面前,把牌在桌面上一抹开,颇有赌场发牌人的气势,他数了数蓝雨战队的七人加上蓝河和叶修,也不管人家愿不愿意,就挑出了红桃A到9和鬼牌,握在手里洗了洗,又放回了桌面上摊开,“来吧,一人一张。”

反正仗着喻文州宠他这满屋子的人也都得在他的魔音下屈服,寿星手气不错上来就摸到了鬼牌,笑的样子让徐景熙和郑轩不免背后一凉,嚷着“完了完了这下有人要倒霉了!”盯着自己的手牌生怕被点到。

黄少天环顾了一圈,“都摸完了?那我开始点了啊。”他琢磨着,“2和8吧,内容的话……”

“上来就太缺德不合适,得循序渐进嘛……”黄少天的手在腿上打着点,“就这样吧8号公主抱2号,2号含一口水,8号需要含情脉脉的看着2号的眼睛并一直讲情话,时限5分钟,2号要是漏了水就算失败重新开始。”

还不忘了加上一句,“一定要对视啊!不能别开眼睛的!”

“这还不缺德啊!”郑轩有些恶寒,“万一点到队长和别人黄少你是不是要杀人啊!”

“对哦。”黄少天若有所思的支着下巴,“那就这样吧,要是点到队长没点到我的话,那个人明天我陪着你加练。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够意思一个人的错两个人来承担?”

众人不禁翻了个白眼,叶修更是出言吐槽,“千万别点到我,哥可没心情和你PK!”

“别废话翻牌!”黄少天嘟囔着,“本剑圣大慈大悲陪你们训练一个个还话这么多想干嘛啊!造反啊!”

他们一个个翻开自己的牌时黄少天率先就抢过喻文州的看到是红桃7才放下心来,至少他的队长是不用参与了,再继续环顾下去反正每个人的脸上都是窃喜的表情,最后看到蓝河的脸色颇为……恩,那种想骂人还憋着的神色跃然脸上。

“这什么事啊上来就中枪自己还是被抱的那个!”蓝河的脑内刷过了一条条的弹幕,“一屋子的大老爷们面前自己被抱起来听情话像什么样子?”

自己果然就不该来这场生日宴。

蓝河默默的把牌摊在桌面上一副视死如归的表情,“我是2号……”然后就盯着自己的手指不说话了。

即便如此也能感觉的同情的目光在他身上流转着,黄少天憋着笑问着,“8呢!8呢!是谁快自己招了!要不我一个个翻牌看了啊!能抱得我蓝溪阁会长也不算亏我们蓝河长的这么俊俏被抱着明明是他比较吃亏!”

“……”这话虽然说得好像没什么错处为什么蓝河还是觉得哪里不对呢?

“8是哥你别嚎了。”叶修把牌一摊掏了掏耳朵,“我能听见!”

蓝河几乎是惊恐的抬起头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桌面上的牌,八颗心,无误,比八心八箭的钻石还真。

“这都什么事啊……”他有些欲哭无泪,怎么就摊上了叶修了呢。

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蓝河站起身来,拿起了矿泉水,含了一口在嘴里然后看着叶修示意他自己准备好了。

“5分钟诶,我先不说蓝河能不能坚持的住,叶修我看你那老胳膊老腿是坚持不住的吧!你可别摔着蓝河啊!摔坏了你可赔不起!”黄少天边补刀边拿起果盘往自己嘴里送西瓜。

“摔坏了哥负责不用你操心!”叶修白了他一眼,蓝河有些意外的看着他,什么叫摔坏了他负责?这个人啊……还没等他在心里吐槽完叶修就一把把蓝河抱了起来,离地的瞬间吓的他差点张口叫了出来,想着口中还有水赶忙压住了心下的惶恐,下意识的搂住了叶修的脖子满脸惊恐又不好意思去看他。

“看着我,蓝河。”叶修的声音似乎带着能让他平静下来的魔力,他感觉自己的身体没有开始那么颤抖了,抬眼就看上了叶修的双眸。

“行了开始计时了。”叶修对着黄少天喊了一声又看回蓝河,双眸里俱是能看的出的浓情蜜意,那盛着漫天星海的双眸里映着自己紧张的容颜,喉咙下意识就想吞咽下口中的水,他本能的躲闪掉叶修灼人的目光,才避免重新开始的悲剧。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和其他人不一样。”

“你还记得吗?那还是在第十区开区没多久的一个晚上,你发了十八条好友申请,铺满了我整个屏幕,同意后你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我是蓝溪阁工会的蓝河,大号蓝桥春雪。’那时候我还尚不清楚你是谁,身边的人还在笑我连蓝桥春雪都不认识。”

“但好在认识了你,才没有错过了你。”

蓝河心里十分奇怪,说好的讲情话为什么却是一副表白的架势,这演的是哪出?叶神也太入戏了吧,这不过是个惩罚而已为什么还偏偏一副认真的模样?还有为什么连当初他们讲的第一句话都能记的如此清楚,叶修记忆力真的有这么好?

“喂讲情话啊叶修!情话!你是不是不会啊!谁让你叙事啊!”黄少天在一边抗议着叶修一记眼刀成功让他闭了嘴。

“要知道在我被当做公敌的时间里,只有你愿意站在我身边相信我陪着我,没有和那些人一起打击我的存在。”

“那时候我就觉得你对我来说,亦或是我对你来说,和他们不一样。”

“废话能一样吗?你什么身份?我们什么身份?就和大学运动会博尔特往那一站谁会和他去争个高低?他们不知道那是他们傻,我知道所以我有自知之明!”蓝河庆幸自己现在不能讲话,要不然真的忍不住想吐槽。

当然他也不能忽略自己现在双手环着叶修的脖子膝弯还挂在叶修胳膊上的事实。

叶修还在絮絮的说着,“后来又有了你做卧底的那五天,不得不承认那120个小时里我过的很开心,你沉着冷静帮我处理工会的事也好,被我揭穿后炸毛的脾气也好,我觉得都是我喜欢的样子。”

“蓝河,绝色,蓝桥春雪,不管你转换了怎样的身份和姓名,对我而言都是那个冬天最失意的我遇到的最明媚的光。”

“给予我温暖与方向,没有彻底迷失在黑暗里。”

“其实我有些后悔,那时候为什么没能把你留下来,如果能把你一直放在身边,是不是就能早点让我住进你心里。”

蓝河已经有些僵硬了,搞什么啊这,完全出乎他的意料啊!打住啊自己快要忍不住当真了,他甚至感觉到两个人越来越近的距离,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流转在其中。

“希望我们之间的缘分,不是我自欺欺人的天真,我从未问过你心里对我是怎样一种想法,却也没能控制住自己越陷越深的心。”

“有时候路过千波湖畔也好,冰霜森林也好,那些和你一起走过的路如今再看来,没有你,已经变得索然无味,我不知道是不是还能有一天能够和你一起再重新走一遍荣耀地图的每一个角落。”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那个能让我认真到奋不顾身去爱的人,但我希望你就是,即便可能我们走不到最后,但我也希望能在你的人生里留下一个印记,至少能让你记得我,记得我们曾经相爱过。”

“我也会祝福你遇到一个比我更好的人能替我照顾你,虽然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这种可能发生。”

“许博远,能不能给我一个爱你的机会?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古稀,我还能像现在一样抱着你。”

“我爱你。”

说完这番话愣住的不止是蓝河,别说黄少天和喻文州了,从郑轩、宋晓、徐景熙甚至是卢瀚文都已经完全臣服在了叶修的演技里,黄少天一边“啧啧”一边鼓起掌来,“叶修我觉得联盟欠你一个奥斯卡,简直逼真的不像话。”然后又看了一眼手机,“好了时间到了把蓝河放下来吧,真把人家摔了就不好了。”

“谁说哥演了?”叶修瞥了一眼黄少天,“哥可是真情实意的实战练习好吗?哪里像是表演出的感情了。”

听闻此言蓝河的脸更红了,从叶修身上下来后他快速吞掉了口中的水然后对着众人说“不好意思我去下洗手间”然后飞快的逃离了现场。

“你看你把人吓跑了吧!”黄少天怼了他一句,又叫嚣着把牌都收回来重新洗牌再来一局,“好了刚才就是热热身现在才是正式开始呢我告诉你们谁都跑不掉啊!”

叶修看着蓝河夺门而出的背影什么都没说,只是笑了笑,端过酒杯,一饮而尽。

————————————————————

其实只是一个CP首尾限定的短篇而已。

我以为一发就能写完的但是中途发现好像结局无能?

好吧那就拆开吧。

等我吃饱了回来再精修!

TBC。


评论(13)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