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全职高手】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

——那字眼 太多情 只敢笔端歌咏。

——多少次 止于唇齿还未启口便惶恐。

——我也曾千万遍 将它静默的吟诵。

——可读懂 字里行间情深澎湃多汹涌。





BGM:施艾敏——开不了口


【叶蓝】——“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

机场的人不算多,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围着服务台换登机牌,还有的在办理托运检查,蓝河带着墨镜拎着箱子站在柜台机前换电子客票,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想着一会上去应该能睡个好觉,毕竟现在都有些晕晕沉沉的身体都有些不听使唤。

诚然他不是什么大明星但是这黑超还是摘不下来——眼睛肿成桃子他丢不起这个人,来个人问起来,他总不能直白的说,“和男朋友吵架了要分手了嚎啕大哭了而已。”吧?那不是显得他太没有面子了,或者说太没有骨气了连分手这件小事都不能云淡风起的略过。

可这明明是件比天塌了还严重的,连带着自己的身心都透露着浓重疲惫的事情。

其实这事也不能说谁对谁错,大概就是两个人身上的压力都被拉至了一个极限,变成了一个吹弹可破针扎都要爆开的气球,一丁点矛盾都能够成为导火索。所有的不甘和委屈爆发的时候就成为了不可避免的祸端,然后就变成了覆水难收的结局。

很多时候爱情不是两个人说了算,家庭的矛盾,社会的不理解,让他们不得有一丝喘息的空间,互相压迫久了情绪就像洪水爆发一般没有任何抵挡就冲破了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昨晚也不过是普通的绊嘴,可到最后不知怎么就越吵越激烈,叶修说他不讲道理,他说叶修不懂他的心,就这样最后他反锁了门一边哭一边收拾了行李,第二天一早就拖着箱子出了门。

蓝河坐在候机大厅里心里还是和五味瓶被打破了一般不是滋味。

他不知道叶修会不会发现他不见了,会不会有想来追他的想法。他在和自己打赌,赌叶修的一个在乎,只可惜直到机场的广播催促着航班要起飞请尽快登机他也没有等到想看到的那个人,蓝河也不得不拖着箱子去检票。

“再见了,再也不见。”他在心里默念了一句,然后义无反顾的走向前去。

机票刚要递过去时就听到背后有人喊他,而那个声音就是他梦里千回百转日夜思念甚至就在刚才还盼望着会听到的声音。

蓝河以为自己幻听了。

可是偏过头去看到向着自己狂奔而来的人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在自己还带着墨镜掩饰着有些激动的情绪。

叶修跑过来一把扯过蓝河手里的机票,喘着气半天没说出来一个字。

真是难为他这个一年运动量为负数的人。

周围的人都有些愣住,甚至依旧有认出叶修的人在指指点点悉悉索索的说着什么,不过叶修没有在意,缓了半晌后才抬头对蓝河说,“留下来,别走。”

蓝河还没回答机场工作人员倒是先急了,“先生您把客票还回来好吗不要影响乘客的正常登机……”伴随着她的话语声叶修二话没说的撕掉了机票,机场工作人员有些目瞪口呆。

“现在走不了了,你们可以起飞了。”叶修把机票揉成团扔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又看着蓝河的眼睛等着回复。

“为什么?”蓝河启口说了一句,“你要我留下我就留下岂不是很没面子?你毁了我一张机票,我还能买第二张,总……”

“做我老婆。”他话未说完就被叶修打断,“这个理由可以吗?”

蓝河要不是克制的好简直要脱口而出“这是机场你发什么疯!公众场合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们的关系吗?”

“我不在乎别人知道。”叶修似乎是看透了他的心思,“反正我就是喜欢你,除了你,谁也不行。”

说着就单膝下跪了在蓝河面前,拿出了一个白色盒子上面两个字母让蓝河的眼神有些微妙,“你看,这个一生只能买一枚,我就买给你了,别人爱谁谁,都没他们什么事。”

“可惜开门时间有些晚,我已经很快了,也差点没赶上拦住你登机。”

“对不起,我昨天不该那么吼你,原谅我这一次?”

“让我用一辈子来说给你听,我有多爱你。”

蓝河的手顶着鼻子没让自己哭出来,爱情原本就是一场较量,索性他赌赢了,连本带利都赢了 回来。

他伸出手拉起了叶修,“走,我们回家。”

这场面好像昨天吵得山洪暴发的不是他们一样。

所以上了新闻是无可避免的,不过在面对多方盘问的时候叶修并没有任何的愧色,“我知道我有些鲁莽,也给战队添了很多麻烦,甚至我的家人蓝河的家人也多少受到了一些波及,但是这是我深思熟虑的结果。人这一生遇到了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不容易,用你们的话说,嫁就要嫁给爱情,那我也一样,娶的就是我想要的那一个。爱是能超脱了性别凌驾于灵魂之上的体验,而不是被躯体束缚禁锢着的感情,关于喜欢他这件事,我从没觉得自己做错了,曾经是我没有给他足够的安全感让他受到了伤害,但是以后不会了,那枚一生只能买一枚的戒指已经被我用来求婚了,所以他就是我最初也是唯一的那一个,谁都别想觊觎分毫。最后再说一句,许博远,我爱你。谢谢你没有对我失望愿意留在我身边再重新给我一次机会。”

“为你对抗全世界又如何?”在蓝河红着眼睛,不过这次是因为感动,倚在他怀里抱怨时,叶修这么解释到,“只要你还在只要我们还两情相悦,所有的障碍都不再是障碍。”

“都会成为爱情的基石。”



【喻黄】——“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担心今天的你过的好不好。”

又是一个绵长而又炎热的夏休期。
拎着箱子回到家咬着青柠味冰棒吹着空调的黄少天正在思考着什么时候能够重新回去开始他们下一赛季的训练。

偏过头不难发现墙上指针偏离的角度,从他进门开始,满打满算,也不过只过去了10分钟。

连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如此想念喻文州了,没有他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变成了难以诉求的难熬。

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古人诚不欺他。

这连半日都没有,他就已经觉得自己的思念,已经饱胀到呼之欲出的地步了。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一样了呢?可能连黄少天也没法把那个具体的界定时间划分的干净又利落。大概是他们捧起冠军奖杯时喻文州陪着他见证了他20年来生命中最有成就感的一刻时,他们一起走过那些艰难岁月的感情;也可能是他在满足的咽下了奶黄包和双皮奶后唇边的残留被喻文州轻手抹去时露出的宠溺;甚至是在某个瞬间一个无意义的微笑,都足够他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往往都是这样,在自己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某些东西就恣意疯长到不可控的地步,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应该会把自己的情绪控制的很好,半分错漏都无,在喻文州面前永远都是那个沉着冷静的面对敌人一击必杀的蓝雨剑圣夜雨声烦,午夜梦回时才能做回那个其实也被儿女情长困惑的黄少天。

直到后来发现自己好心没法就这么甘心的把彼此的关系沦为队友,战友,知己,挚友看起来关系好到菲比寻常的词语里,想要的不过是对方那一刻跳动着的真心,他亦将捧着自己的那一颗作为交换,珍宝般的收藏好。

他捧着手机看着和喻文州的往来的消息已经是40分钟前了,估算了一下可能自家队长正在对着箱子里的衣服如何归位衣柜里或者正在和自家太后聊聊这么久没回家的所见所闻。黄少天把自己摊成一个大字扔在床上,直到黄妈妈在外间喊着他吃饭了他才不情愿的坐起身出了房间。尽管饭桌上没有他讨厌的秋葵,有他喜欢的珍珠丸子和蜜汁叉烧,他依旧是兴致缺缺的戳着米饭有一搭没一搭的拣着菜吃。

“你这是什么样子?回个家三魂七魄都和丢了一半似得?我虐待你了还是怎么样,瞧你一脸的不情愿!”黄家太后看着自家儿子的一脸不郁,“要不你拎着箱子再回去?我看你还是适合呆在战队,真是养儿防老我看你的心早就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黄少天下意识的想回一句“队长又不在我回去干嘛?”还好管住了自己的嘴没露馅,这才换上了一副痛心疾首的表情“妈我是不是你亲生的一回家你就赶我走!别人家的孩子回家都是被家长关爱的,你这怎么我刚回来你就一脸嫌弃我啊!”

“你滚去照照镜子到底谁嫌弃谁!”她瞪了一眼黄少天,“别和我演戏你什么是装的我一眼就能看出来。真的不就一个假期吗满打满算也就一个月你又不是看不到文州了瞧你一脸失恋的样子给谁看的?”

黄少天的表情十分精彩,难得被噎住的他半晌才开口说了句“妈你胡说什么呢哪有什么失恋啊您儿子我哪里需要这样追我的人不要太多好吗你就不能想我点好?”

紧张的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一口气顺畅的说完连标点符号都没有停顿。或者他只敢回答后半部分,关于那个被戳中的名字却只字不提。

是他想也不敢承认,只能止于唇齿埋于心间的感情。

黄妈妈一脸“你不要自欺欺人”的表情瞪了他一眼不说话了,这么絮絮叨叨的吃完了饭黄少天被赶回房后还在回味着刚才的话。其实一点毛病都没有内心的感觉确实如同一个见不到情郎的失意少年,只不过所有的患得患失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而已,他所思所念的那个人,可能并无半分的不郁。

睡前的黄少天还在做着心里建设“不就一个月的时间吗中途又不是见不到了!”思索着应该找个什么理由约喻文州出来,隔壁新开的下午茶味道不错?还是最近上新的电影正好是他追了许久的续集?或者就干脆光明正大的说一句,他想见他了。

一觉睡到天光大亮蓝雨剑圣想着是不是有点晚了,摸过手机才发现生物钟准时的可怕,即便没有闹钟身体依旧遵循着多年来的作息。

不过看着社交软件的消息里有着喻文州的名字他划开时发现原来好像不止他一个人有着某些不可名状的心思。

“我以为夏休期能好好休息,结果发现看不到你好像连睡眠质量都难以保证了。”

“你高兴的样子也好吵闹的样子也好,反正就是想你想到睡不着了。”

“甚至觉得没有你过得特别的烦恼和难熬。”

“少天,怎么办,我发现,好像只有把你变成我的才能让我继续安心睡觉。”

来自蓝雨队长难得失眠夜里的半夜呓语,但是黄少天似乎并不想让他在这个晚睡的清晨里继续长眠下去。

怀抱着愉悦的心思黄少天拨通了那个人的号码,接通后听着他有些慵懒的声音,用他惯用的俏皮声音清脆的说到,“队长队长,今晚你可以睡个好觉了。”



【双花】——“安静的听你撒娇看你睡着一直到老。”

孙哲平眼里的张佳乐是个长不大的永远停留在十六岁的单纯少年。即便现在已经过去了十多年了,孙哲平也没有觉得眼前的这个人和当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依旧是让人操心的性格做着让人不省心的事,不过话说回来,张佳乐这样的性格他也是要负一半责任的,毕竟有人问起来或者质疑张佳乐的时候,第一时间站出来解释的也是他。

“怎么了?我宠的,你有意见?”

对面当然选择不再言语,没有意见也不敢有意见。

孙老板随便抽一摞钞票换成硬币都能砸死了那些说三道四的人。

如今的张佳乐可以说是过的风调雨顺,冠军在手男友壕爽万千宠爱皆随他动,可能没有比他再滋润的了,毕竟这么多年他受的苦可比别人多多了。这就叫承受的了多大的诋毁就能接受多大的赞誉?不过张佳乐并不在意这些事,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现在的他还年轻,没必要成天像垂垂迟暮的老人一般窝在躺椅上回顾着自己自己这一生做过的错误或者正确的抉择,他还年轻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挥霍,享受生活,享受爱情。

只要他愿意,他就是孙哲平掌心里捧着的,最珍贵的宝物。

“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戏精?”某个夏夜他嫌热没盖被子结果第二天醒来时小腹绞痛双腿僵硬,被孙哲平训斥了一顿后泪眼朦胧的控诉自己男朋友居然凶自己是不是不爱他了,是不是外面有别的花了,是不是嫌弃自己了,一边还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孙哲平的按摩,孙哲平就翻了个白眼冷冷的说了这句话。

“你看,你以前很宠我的,现在居然开始说我是戏精了,孙哲平你摸着你的良心说你是不是变了!”张佳乐捧着柠檬水想用酸味再激发一下自己的眼泪,只可惜挤了半天也没什么成效,“我再也不是你捧在手心里的宝了吗?”

“我说张佳乐,你是需要你们张副队给你治治脑子呢?还是需要你们韩队给你来一拳让你清醒的认识一下自己是谁?”孙哲平停下了手里的活计抱臂看着他,“好好让你反省一下自己是电竞职业选手,而不是中央戏精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厚!”张佳乐冷哼了一声,“你果然不爱我了。”

然后一脸委屈的不看他自顾自的拉过了被子裹紧了被子,十分不情愿的自己揉捏着。

孙哲平看他这幅样子着实是好笑,摇了摇头后才说了句,“既然这样,我还不得好好疼爱一下你才能让你好好了解一下什么叫做爱是不是?”

还没能张佳乐反应一下最后几个字的断句的顺序,孙哲平已经撤走了他的水杯然后掀开了被子钻了进去,简直是有些猝不及防,让张佳乐怀疑这个人的手真的像他所说的那般有伤吗?怎么反应如此的灵敏?

不过后来他就没心思考虑这个事了,那一天不仅是肚子和腿都不舒服,连带着腰也不舒服,下不来床的时候他十分痛恨的看着身边神清气爽的人有些咬牙切齿。

“孙老板真是宝刀未老。”

“老不老的,对付你是够了。”他刮了一下张佳乐的鼻梁,“再说了,你可比我还大一岁呢。”

张佳乐简直后悔自己怎么当初就看上了这种人呢?

要是时间重回那一年西荒他就是直接下线了或者被孙哲平打死也比现在强!

不过他可舍不得,话是这么说,但是要重新来一遍,他依旧会选择和孙哲平走,这绝壁毋庸置疑的。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你说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可醉倒黄昏独自愁,那人伸出手,你还是会跟他一起走。”他觉得自己和孙哲平大抵如此。

那时候孙哲平可以算的上是“离奇失踪”,而自己也正好赶上了生命中的低谷,这个人都不曾出现安慰他半分,那时候他大概是只能用心死两个字来形容了。可后来呢,他再次出现的时候自己好像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那样再一次跌落他布下的情网之中,半点犹豫都没有,又一头扎了进去。事后张佳乐也反省过自己为什么如此记吃不记打,明明是孙哲平先挥刀斩断了他们之间的牵绊,又是他说出现就出现替自己挡下了汹涌的人潮,说来说走都是他,半分顾忌自己的意思都没有,为什么自己依旧说原谅就原谅了?原则什么的都不要了,原来在爱情里就是这么没出息的?

“我当时怎么就……”张佳乐窝在孙哲平怀里有些忿忿不平,“我怎么就原谅你了呢?照理说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的,为什么你就搞特殊?”

“你这么说就不对了张佳乐。”孙哲平捏着他的手指,“你光亚军就四个呢我怎么就搞特殊了?”

张佳乐听到这句话险些暴怒而起,“你再说一遍试试?第五赛季我容易吗?第七赛季我容易吗?我一个人哎孙哲平!你有没有良心!”

“你急什么我还没说完呢。”他又重新把张佳乐搂回怀里,“所以后来我知道错了啊,要是不把你追回来我可能一辈子都会不得安生的,活在自责里然后估计就这么后悔到死,英年早逝也说不定……”

“瞎说什么!”张佳乐打了他一下,“别没事给自己下这种莫名其妙的咒!”

“你看你还是在乎我的。”孙老板笑了笑,“不过还好你这不是原谅我了么?我就不可能再放手了。都说破镜难重圆,但是因为是你,我无论如何也要把它重新拼回去。”

“哪怕用一辈子的时间,我都不会放弃的。”

“不过还好,这下半辈子的时间,我都可以陪着你到老,听你撒娇也好,哄你睡觉也好,只要是你就好了。”



【韩张】——“你对我有多重要我后悔没让你知道。”

都说霸图的汉子威武雄壮,但看着张佳乐和张新杰好像又不是那回事。一个性格跳脱招式花俏甚至和霸图整体的风格不搭,另一个严谨的并不像能举起套马杆的人,举着十字架就能横行霸道了。

好吧事实上他们也不需要会,毕竟韩文清的脸面就能说明一切了,谁也不敢在他面前造次,敢在霸图门口找事的大概除了叶修谁也不会有这个胆子去找他的茬。

至于韩文清为什么一直可以这么勇猛的一往直前,也是因为他背后的领地永远有一个人替他镇守着,别人都靠近不了分毫,他这敢如此这般的把自己置入那样一个危险的境地里去,再具体一点,是因为张新杰,因为石不转终究不会是他一个人的私有物,但是张新杰自己有具象的思维,是个完整的可以把控自己的人。

是韩文清二十多年来唯一可以放进心里让他肆无忌惮的那一个。

安排着他的日常作息,会叮嘱他按时吃维生素,时间到了会敲门提醒他早点休息,清晨永远会比闹钟早五分钟叫他起床,甚至一日三餐也会提醒他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雷打不动的对他的生活“指手画脚”的掌控着。

韩文清记得很久前看过一句话,“我允许你进入我的世界,但我不允许你在我的世界里走来走去。”不过他觉得他已经算是放任张新杰在自己的世界里为所以为了,至少在别人看来谁也不能指挥的动韩文清,或者说谁也不能撼动他的决定半分,唯有张新杰,也只有张新杰,才能从里到外能把自己影响的彻底。

纵观整个职业联盟,能和张新杰较量的个中翘楚也不过唯有那三人而已,韩文清当然也清楚,所以霸图所有的战术构想他都可以放心的交给张新杰而不做任何犹豫,张新杰能制定出来的,也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他的。对于张新杰,韩文清向来是最放心的,不论那个人做了什么决定,他这个队长是绝对完全的服从指挥的。

当然不排除他是有私心在里面,用这样的方式来表达着一个铁血型男的爱情观。

喜欢就要把一切他认为对的东西,都当做真理来奉行,然后无条件的包容与支持,直到他能看明白为止。

但其实韩文清又是那样小心翼翼的克制着自己不可说的心思,万一……他是说万一冲动了说了不该说的话,那对他而言,或者对霸图而言,都不是什么有利的行为。

其实他不论有没有刻意去隐瞒或者表现,该被看出来的端倪也没有少过,没有人不知道韩文清唯一能和颜悦色相处的人也只有张新杰,当然他们都把这个归结于他们这么多年来的感情以及霸图的主心骨是张新杰,他能做的了队长的主。

其实自己也应该满足于这种状态的吧,韩文清想,止于安全范围内的感情不用面对朋友做不成又不能做陌生人执念,固守在一个刚刚好的范围内。

当年呼啸开了2000万的高价在张新杰面前时,韩文清想很少有人能经受的住这2000万的诱惑吧,他也不是没担心过自己的左膀右臂就真的会这么离开了。

可令人没料到的是张新杰真的做到了磐石无转移般的信念,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了呼啸的提议,本着一入霸图一世霸图的信念依旧做着他副队长分内的事情。

那大概是韩文清第一次有想法表达自己的感情,万一他走了亦或张新杰走了,那这段感情就变成了无人知晓的过去,那和没有爱过,有什么区别呢?都没有启口表达过,也太不符合他勇往直前的性格了,也只有在面对张新杰的时候,他才会选择缄默不语,小心翼翼的怕逾越了给自己定下的界限。

可是自己就真的甘愿这么把感情深埋在不被知晓的境地里吗?真的愿意就这么不战而退然后黯然退场吗?

答案是否定的。

况且韩文清不是没有危机感,不要说自己了,张新杰这个年纪被催找对象结婚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了,所以每次看着他回绝家里的相亲提议时韩文清心里其实也难免有意思慌张,如果张新杰答应了呢?如果遇到合适的人了呢?自己能很淡定的说一句恭喜吗?能当做无事发生轻易的把多年的感情付诸东流吗?

后来在又一次午休时张新杰拒绝了过中秋回家的提议时韩文清决定试一试,不管是什么结局,总比自己没说出口后悔,要强百倍,至少,他能明白自己的心意就够了。

“你真的不回去了?”韩文清问他。

“当然不。”张新杰盯着屏幕,“谁知道这次回去,家里是几个人在等着我。”

“要不……你就说有对象了?”韩文清用着不经意的口吻建议到,“反正天高皇帝远,他们也不会真的来找你论证。”

“这样么?”张新杰偏头看向韩文清,“可是我们霸图,并没有什么机会接触外界女性的机会吧?内部消化,并没有人选。”

“谁说的。”韩文清按捺住自己有些紧张的心思,“你看我怎么样?”

张新杰没说话,只是平静的看着他的眼睛,看的韩文清心里有些毛躁,“新杰你有话直说好了别这么盯着我。”

“看你的话……其实不怎么样。”张新杰又把眼神盯回了屏幕上,“为人固执不肯听劝,虽然只有我能劝的住你但队长你还是……很让人操心的一个人。”

“所以……”他顿了顿,韩文清似乎预料到他下一句要说什么了,连忙打住了他的话头,“我知道了……你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过,我们还是好队友。”

说着就打算离开休息室要不自己可能要颜面不保了。

“队长,打断人讲话是个很不礼貌的事情,而且你也没听完我说的话,这样不合适吧?”张新杰叹了口气,韩文清又不得不重新回来站定在他面前。

“那你说,我听。”

“我想说的是……”张新杰盯着他,“所以以后你还是不要去麻烦别人吧,这些心,让我来操。”

“恩?”韩文清一时间没明白什么意思。

“我是说,我觉得你这个提议不错,队长。”霸图的战术大师站起身来,“这比交易,达成了,以后,你就是我对象了。”

“过年一起回家怎么样?”

霸图队长韩文清今天突然觉得,难得冲动一次,也挺好的。



【双鬼】——“我的快乐是你想你想的都会笑。”

虚空正副队其实在外人看来也算是一对知足常乐的搭档,至少在这么久的比赛里都没有想过改变队伍配置或者是打破先有的格局,重新作出改变,永远只能在季后赛徘徊,却没能在真正意义上胜出一次,在被质疑的时候,虚空队长也能斩钉截铁的说出,“虚空可以没有冠军,但是不能没有虚空双鬼!”这种话来,这就可以看出他们之间是不可能用外界的压力就能分开的人,或者说不是现在的结局就能把整个虚空的结构打乱的,他们的坚持要比外人想的坚定的多。

当然这其中弯弯绕绕的感情当然也不止友情或者兄弟情谊那么简单。

毕竟说过能相互折磨到白头是彼此的不将就这种话的人,怎么看都不像只是朋友能够概喻的关系。

后来他们的关系被人熟知后倒并没有觉得不应该。

“说实话,这样想想好像也没有哪里不对,蓝雨的正副队青梅竹马现在在一起了,大家不也觉得理所应当吗?李队和吴副队不也是一样吗?他们不也是一起从训练营出来然后一起进了战队奋斗了这么久吗?虽然不是同期但是这么多年的感情也不差这么一会是不是?毕竟那时候管的严格啊不满十八岁不让出道,我说的在不在理?”后来虚空的队内聚会有人这么说道,他的说辞也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然后纷纷举杯祝福自家队长和副队生活幸福和谐美满等等听起来有些颇为欠打的鬼话。

不说见鬼说鬼话,好像也没什么问题,虚空双鬼,当然是可以说鬼话的。

吴羽策有些冷眼的瞪了回去,李轩倒是笑着接受了他们的祝福,并且承诺要是摆酒一定会请他们来的,不过份子钱肯定都少不了要给的,没有1314也要来个999不是,结果被笑“要不是知道你是我队长我都怀疑是不是被雷霆肖队附体了,这么贪财。”

“这不一样。”李轩解释到,“一生只能收一次的红包,你们不得多一点诚意?阿策害羞不肯说那就我来。”

众人笑着说没问题,一定都会到,不到的话钱也一定会发过去。

吴羽策冷冷的瞪了他一眼后还是举杯和大家撞了个叮当响。

因为一时嘴快逞能说了这句话的虚空队长后来可没少跪搓衣板睡沙发。

不过李轩还是很满意的至少在外人面前没有这么不给他面子让他下不来台。

“其实我哪里说错了?我觉得挺对的啊。”时候李轩还在为自己辨别着,一边给吴羽策剥着栗子一边看着自家男朋友打JJC,“这就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啊。”

“这话是没错。”吴羽策拣起一颗栗子仁放入了口中,“但是李轩你说谁害羞呢?我像害羞的人吗?当年你表白我都没脸红,这种事我是不屑于开口好吗?”

“是是是,我言语有过失我的错。”李轩倒是忙不迭答的承认着错误,“阿策说什么都是对的,我那搓衣板跪的应该。”

吴羽策又瞪了他一眼觉得自家男朋友可真是把自己当妹子哄了,这种话也能讲的出口。

“你自己说出去的话,你就要负责。”半晌他才说出了一句话来,“摆酒什么的,到时候你得负全责。”

“没问题啊。”李轩十分愉悦的承诺到,“那可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情。”

都说吴羽策策爷最高冷,但是李轩太了解他,知道什么事他会真心的笑,也会露出一些失望或者生气的表情,并不是像常人想的那般高冷类同与面瘫。不过也正是因为两个人认识太久相熟了,李轩甚至在一开始有那么一丝不确定,是不是真的对吴羽策是那种称之为爱的感情,而不是挚友之间的熟悉。他不想糊弄自己,也不想去糊弄吴羽策,直到后来虚空被质疑打法面临整改的时候他问自己如果真的让吴羽策这么离开了,他心里是什么感受?那一下下的钝痛提醒着自己绝对不是朋友那么简单的时候,他终于确信了自己是真的喜欢他,想要占为己有的那种喜欢,也可以称之为爱吧,他想。

那种只愿白首与君齐的念想在心里无限的被放大时,他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绝对不止是和吴羽策做队友了,那时候吴羽策和他一样也很苦恼,即便没有写在脸上,但整个虚空的氛围都异常的压抑提醒着每个人现在的不寻常。

“绝对不能改。”李轩对着经理说的是义正言辞,“无论如何,双鬼的地位都不能被改变,要我们其中一个人离开,绝对不可能,要走也是一起走!”

经理被他这种态度吓的也是有些怔住,不由的语气也严肃了起来,“你这是在威胁我们吗?或者说李轩,你是认真的?”

他没见过温文尔雅的虚空队长发过什么脾气,也难得是在这种事上能和俱乐部僵持不下,虚空待他也不薄,为什么会突然那么坚持。

“我当然……”李轩想辩解的时候,却被推门进来的吴羽策打断,“队长、经理。”

看着今天都有些反常的两人经理有些头痛,“怎么了?”

“我想和队长谈谈找不到他,听说在这我就过来了。”吴羽策没看李轩,自顾自的回答着经理的提问。

“那你们去谈谈吧。”他也不想参合这档子事,为什么要操这份心他也不知道。索性还不如不管,他们私下去协商算了。

李轩被吴羽策拉走后也没回训练室,两人一起去了天台吹风。吴羽策背趴在围栏上,也没看他,“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多年了啊。”李轩也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就顺着他的意思往下答,“怎么突然问这个?”

“所以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看明白你吗李轩?”吴羽策说的很淡然,“我都不知道你可以这么固执。”

“其实我们各退一步也没什么不好的,或者对我们都好,你这么去为难经理也没意义。”

“什么叫各退一步?”李轩反问他,“就是因为我们认识这么久了我才觉得更要坚持,少了我们其中一个,还怎么叫双鬼,虚空还是虚空吗?”

“吴羽策。”他甚少这么连名带姓的喊他,“你听好了,我绝对不会允许我们之间任何一个人先离开的事实,要走也要一起走。”

“连同进退都做不到,我又拿什么喜欢你。”

“你说什么?”吴羽策看着他,“喜欢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所以绝对不允许任何人把你调离我身边,谁都不行。”

“这是我的坚持的底限。”

“真是……傻子。”吴羽策笑了出来,“我以为,我喜欢你所以可以为了你退出,可是你居然还这么坚持。”

“算了,反正我们,都是一样的固执。”

李轩突然就不是很气俱乐部的施压了,至少让他完成了人生大事,他可以选择性的原谅一下了。



【林方】——“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

后来也有人问过林敬言是不是后悔退役的这个问题,当霸图第十二赛季捧起冠军奖杯时他只能坐在观众席里鼓掌看着曾经的队友捧起奖杯,是不是也悔恨自己当初要是多坚持一下的话,今天这枚总冠军戒指也会有他一份了,领奖台上也会有他的一个一席之地,而不用坐在这里鼓着掌空欢喜。

后悔吗?他问自己。其实他也不知道,这大概就是运气,像是张佳乐陪跑了十几年最后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冠军,终结了万年老二的名号,而自己,终究只能是时任呼啸队长和时任联盟第一流氓这称谓了。但这些都是虚的,远没有一个总冠军戒指来得实在。

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心态算是一个很平和的状态,纵观整个联盟,可能也只有他平步青云登上巅峰之后又因为状态下滑被小辈抢了风头之后失了自己的地位,最后只能仓皇转会,被以低的超乎寻常的价格从呼啸交易到了霸图,这样的结局不管是他自己来看亦或是外人来看,都不是什么谈得上圆满的结局。要说叶修有着相似的经历,单人家的技术到底还在那里摆着,付出后直接拿到了当季的总冠军,这也是自己不能比的。自己要是也用那种实力,也不至于当年被唐昊夺走了当时拥有的一切了。

所以这么说来他其实也并没有可以做到超然的状态,至少他还不如张佳乐的坚持来的长久,张佳乐对于冠军的执念可能要比他更加的难以消磨,如果说一个人肩负着两个人的梦想才会这么拼的话,那张佳乐背负着的是孙哲平的那一份一起拼搏的话,自己的那一份大概是许给了方锐让他代替自己走的更高更远。

那个曾经与他亲密无间的队友也是战场是招招克他死穴的对手,也是他现如今他后半生能够携手共度暮雪白头的那个人。

是他曾经不够勇敢没能伸出手握住现如今终于又能留在他身边的方锐。

有方锐替他拿回了总冠军戒指以及后来苏黎世的国际赛场上为国出征带回来的世界冠军,有这么一个人能让他骄傲让他自豪,“看到没我对象也很厉害的,该拿的奖一个都没少。”

“什么你说不是我自己拿的没意义?谁说的连世界冠军都在我面前只能安分守己,你说我又没有本事?”

提问的人被这句话噎的一愣,这么想想似乎也没有什么错处,自然也找不到反驳的地方,冠军到底就是个名号,不能陪你过一辈子,到底是身边那个人知冷知热对自己好那才是要紧事。

所以说,这么想一想林敬言好像又是人生赢家,男友双冠在手每天在厨房折腾一桌菜闲了上游戏在JJC切磋两把,充分诠释了一句话,平平淡淡才是真。

那感觉真的是再要有个孩子就再好不过了,相夫教子什么正和他意。

反正两个人之间也不用什么山盟海誓来证明彼此的感情了,也不是唱着“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人就真的能加持到这个buff,所以他们之间不需要太多言语也能过的幸福又开心。

至少林敬言是这么认为的,抓住一个男人就先抓住他的胃,方锐现在嘴叼的不是一般食物可以对付的了。而他也乐意在菜谱上下功夫,有时候一桌子菜做下来不比一挑三成功的喜悦感少多少,成就感甚至能更多。因为是给自己喜欢的人做着他喜欢吃的东西,从根本上的本质就是不一样的感受。看见方锐笑的开心当然自己也就高兴了,毕竟这种幸福感觉只要他自己一个人能体会到就够了,哪怕是付出一切林敬言也没觉得不应该。

有时候他也不是没抱怨过当年方锐的所作所为,“仗着你了解我就可以对我招招克制吗?点心大大你心可够狠的。”

“不不不,那不是仗着我了解你。”方锐眨了眨他真诚的大眼睛,“你要相信,我那是仗着你喜欢我,才敢如此的肆无忌惮。”

“你到是还想的挺明白。”他拣过一颗葡萄送入了方锐的口中,“不过你这是不是有些恃宠而骄了?”

“我哪有,说起恃宠而骄,你不觉得张佳乐和黄少天这对好‘闺蜜’更加合适吗?那才是真的能折腾男朋友的主,我这么乖,有让你操过什么心吗?”方锐一脸严肃,“所以老林,你应该奖励我。”

“论懂事和自立,我是不是男朋友里的头一份?”

“你这慌扯的要是有一个人信就算我输。”林敬言点了一下他的额头,“锐三岁小朋友说自己懂事自立那要幼儿园有什么用?”

“我靠有你这样拆对象台的吗?我报警了你信不信?”方锐不服气的翻了个白眼,“把你这个流氓抓走。”

“你要这么说,那我不做点流氓的事情是不是有些对不起你报的警?”林敬言扶了扶眼镜,“总要身体力行一下才能证明你所言非虚啊。”

“……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方锐率先认了怂,向门边龟速挪动着,“自己人啊老林,开玩笑而已不至于那么认真的是不是?”

“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你见过哪个流氓和你讲道理的?”林敬言说的是一本正经,“我同意了多对不起流氓这个称谓对不对。”

哎,自己作的死,跪着也得受着。



【方王】——“穿过云层我试着努力向你奔跑,爱才送到你却已在别人怀抱。”

航班降落在B市机场时方士谦的眉头也没有舒展开的迹象,他离开的太久了,久到自己都有了些幻觉是不是真的回到了这个曾经熟悉而现在又陌生的土地上,可是他又有非回来不可的理由。

或者说他一直想回来但是又没有借口。

国外的这些年他以为寻找到了自己曾经最想要的,比如荣耀过后的沉静,修身养性不用每天睁眼想的就是还有几场比赛没有复盘,昨天的训练自己是不是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蓝耗的问题能不能更加的利益最大化,以及——今天能不能从容面对放在心里的王杰希而不怕泄露了某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样的不为世人所容忍的感情,只有他自己才能知道的感情,如同山洪袭来坝体崩塌后的一泻千里崩流不止。

但是他也不能说出口,成为了深埋在心底那口枯井的秘密,永远的被一层层厚重的落叶掩埋着,半分气息都窥探不到。

在拿了两个冠军后他意识到自己似乎并不满足与这样的公务化的关系后,在家里催促不听的逼迫下,他终于还是选择了离开,坐在大使馆里对着签证官友善的微笑着高谈阔论,最后友好握手离开,一切都和他预计的一样完美。

他所有的脉络都一清二楚,唯一不能把控的意外,就是王杰希。

可是他也知道那个人是他永远不能拥入怀中夜空中最为闪亮的星,只能高高在上给予微草最大的启明,也能做微草最为坚硬的基石。

是他的不能染指,是他的无能为力。

所以他走的突然,他害怕王杰希的质问,害怕他开口说那么一句,他就忍不住要留下来。

他封死了自己所有的退路,一意孤行的选择离开。

可后来呢,自己站在泰晤士河边喂鸽子时想的都是王杰希在广场上撒苞谷的样子;大本钟想起是他想起了王杰希做事向来有定闹铃的习惯;吃着那些难以下咽的腐国料理时想到的都是和王杰希在东来顺里涮羊肉的样子。

到头来也不过是他离开了微草,而王杰希的影子依旧随处可见。

他一直在为自己负隅顽抗的坚持添砖加瓦,哪怕徒劳也不想眼睁睁的看着它在自己面前无力抵挡那些思念。

直到后来苏黎世的世邀赛,他到底还是没忍住给自己订了机票偷偷摸摸的去了现场,在酒店的欢迎酒会开始前各国队员还在准备衣着时,他还在犹豫要不要出现在王杰希面前高喊一句“Surprise!”,赫然发现前任微草队长也在,甚至被他看到抱了一下王杰希,然后自己的心上人眼里还有些难以描摹的情绪在其中。

方士谦觉得自己的理智已经陷入了崩溃的边缘。

虽然他很想上前问一问怎么回事,但到底是选择了以大局为重,决心让王杰希安心的打完世邀赛,自己再考虑要不把不该说的话说出口。

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那自己这番话,一定是庸人自扰又烦闷他人的举动。

他决定把苗头转向了自己的徒弟,好去谈谈口风到底是怎么回事。

袁柏清看到自己哪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师父发来的消息是只能用一脸懵逼四个字来形容自己的疑惑,什么叫队长有没有男朋友?师父这是在国外吃到感染疯牛病的牛排了吗?

“队长没有。”他回复到,“而且就算有对象,难道不应该是个妹子吗?到时候要我们微草全体对着一个男人鞠躬喊嫂子?”

“没有就好。”方士谦忽略了后半句话,嫂子是不用了,到时候喊师娘就好,“我就说随便问问你想那么多干嘛?有空还不如多和防风跟冬虫夏草磨合磨合,还有别亏待了他们知道吗?那可是我亲儿子。”

袁柏清在心里暗自诽腹着“用得着你说?”但还是乖巧的打着字,“我知道的,师父。”

这一次他选择不再沉默,他不能容忍自己心里的那个人被别人据为己有,当国家队会到B市时他也订了机票跟了回来,不管结果是什么,如果连自己的感情都没用勇气说出口,那自己又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是真的爱王杰希?

所以打开门的王杰希看着面前的人时下意识的揉了揉眼睛以为出现了幻觉,“你……方士谦?”

“是我,小队长。”他拎着箱子没有动,“刚下飞机。”

“哦。”王杰希应了一声,“有什么事?”

“柏清年纪大了,是时候给他找个师娘了。”他说的面无愧色,“所以我就来找你了。”

王杰希一脸“神经病吧”的表情看着他,“关我什么事?”

“因为我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你,也没有人能比你更合适了。”

王杰希一把关上了门,背靠在门上甚至能感受到脊梁被压迫的疼痛,他听到自己有些颤抖的声音,“你既然走了,又为什么要回来?我又为什么一定要原谅你?”

“都是我的错,你怪我也好怨我也罢,我都无怨无悔,你不开门的话,我就在外面站到你开门为止。”

“方士谦你个混蛋!”王杰希愤恨的打开了门,一把拉过了方士谦,他看着王杰希的眼角有些泛红,心里又难过又甜蜜,行李箱被扔在了一边,他抱住了面前的人,“对不起,我回来晚了,不过我再也不会走了。”

“直到你不要我了为止。”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让邓复升背锅的,但是我不能拆CP啊!)



【江周】——“就是开不了口让他知道。”

(我的天也太巧了我在写这段的时候广播里居然在放《开不了口》!真的是!)

好的让我们隆重请出今天的主角周泽楷先生为您真实演绎什么叫开不了口。

周泽楷有时候其实很羡慕黄少天,毕竟他那个口才,一般人都比不了,而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永远在让人的猜疑中,欠缺的言语不是一星半点。

他不是不想改,不是不想说,但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口。

都说女生都是口是心非的动物,他听着歌里唱“他还是不懂,还是不懂,离开时想要被挽留。”好像也理解了一点,毕竟开口要来的温柔,就变得不是那么纯粹了。

轮回里有一个已为人夫的方明华,总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劝解着还在为情所困的杜明,“你要知道,和一个女孩子说再多都没有用,为什么总有人说多年感情还比不上一个回眸,这就说明,感觉是大于一切的,感觉到了就什么都有了,你这样强求是一点用处都没有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可是我喜欢她啊。”杜明想着唐柔高冷的表情反而更加激起了自己的斗志,“无论如何我都会等到她对我动心的那一天!爱就要大胆说出来啊!说不敢说,做不敢做,哪里能体现的出我是真的爱她!”

“啧啧。”方明华摇了摇头,“什么叫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说的就是你这样的。”

“你现在觉得她是你的白月光,清冷泠越,等到你真的得到了,你又会觉得她不过只是一颗饭粒罢了。当然我不是说你女神就不是白月光了也不是说你不专情,只是感情这种事,都不能强求的,还不如没陷得太深前另寻一个适合自己的。”

可惜杜明似乎已经出不来了。

周泽楷就这么偏头听着,似乎觉得也有那么些道理。喜欢一个人,至少得让他知道自己的心意才对。周泽楷下意识就转头看着对着电脑输入数据的江波涛,这个人号称是最懂自己的,不知道是不是也能读懂自己心里,对他的喜欢,亦或是那些汹涌澎湃的思念,与温柔的暗涌。

江波涛作为轮回的副队长,在团队方面的工作是相当出彩的,至少他来了之后轮回的团结能力是以突发猛进的势头前进着的。那些年因为自己出挑的个人能力却没法被团队理解耽误的团队赛在他来了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这样的问题。可周泽楷想知道的是,如果脱离了他队长的身份,这个人能不能重新站在一个没有想过的角度上省事他们之间的感情。

譬如,恋人关系。

如果他能明白自己这些不能言明的小心思的话,不甘愿让他自己在一头发光发热,能够给他足够的回应,毕竟如果两个人的心里都在下雪,那又怎么有感动用来说爱呢?

诚然感动不是爱,但总是能维系住那簇他爱的火焰,不被熄灭。

“怎么了队长?”见周泽楷盯着他发呆,江波涛也看着他笑了笑,“在想什么?”

“没。”他怕自己表现的有些太明显藏不住那些有些昭然若揭的小心思,“你忙。”

“已经输完了,你来看看,我觉得这几个人的数据还不错。”他拿过手边的签字笔,指着其中一条,“这个成绩都快赶上预备队员的成绩了,今年的几个苗子都不错。”

周泽楷点了点头,算是承认了他的话,“恩,江,看着办。”

“你才是队长啊,当然要听你的了。”江波涛又看了他一眼,“这里的一切,你都有决定权。”

那一开周泽楷突然很想问是不是自己也能左右他的感情,只要他愿意也能得到江波涛的心,多一些温柔,多一些拥抱,然后把这份对于队长的关爱保护,变为可以替他遮风挡雨的男友力。

想着自己有些病痛时,除掉队医也只有这个人对自己最为关爱,胃疼会给他煮粥,叮嘱他少吃生冷的食物,很多时候自己已经养成了慢慢去依赖江波涛的习惯,在发现这一事实后他就更加的觉得离不开这个人的一切了。如果他不能变成自己的私有物,那周泽楷可能,有些没办法接受吧,或者看着他对另一个人这么好,自己更是不敢想。

“对了。”江波涛的声音又把他的思绪从神游里拖了回来,他有些茫然的盯着自家副队,应了一声“恩?”

“眼看着就要圣诞节了,时间过的真快啊,又要新的的一年了,小周有什么想要的吗?”

江波涛说的自然,但是不代表周泽楷不会多想,除掉他枪王的身份,到底这个年纪的男孩子都是应该在享受生活和恋爱的,虽然他也主张事业为重,但那个人如果是江波涛,他当然愿意把爱情这一课题提前到第一位上来。

“想……”他有些犹豫,偏头看了看周围,大概是午餐时间到了队友早就不知去向,整个训练室只有他们两个人,又想起之前杜明的话,他决定大着胆子承认一回自己的心意,反正如果被拒绝了,他还可以说,自己不是那个意思来反驳。

“想要你。”说完他自己都不敢去看江波涛,低头拨弄着自己队服上的拉链。

“啊?”江波涛明显一愣,没有料到会是这么一个回答,“我?”他有些不置信的重复了一遍,还顺势指了指自己,以示确认。

“恩。”他抿了抿下唇,带着些豁出去的意味,“男朋友。”

“噗。”江波涛笑了出来,对上周泽楷有些疑惑的眼神,“我以为,表白这种事,应该我来做,因为你,真的很难把这种话说出口。”

“不过既然你都说了,我也只能答应你了是不是。”

他站起身来环住面前还比他高了几公分的人,“都怪我没能读懂你的心,但是以后我都会为了这个目标更加努力的。”

“哪怕是用尽我的一生,我也要更懂你。”



【乔高】——“这些我都做的到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

乔一帆和高英杰同一年接任了兴欣和微草的队长之职,作为同一年出道的新人,又是一个训练营出身,曾经是同一个战队的队友,难免总是被摆在一起比较。

当年若是高英杰是天之骄子,那他乔一帆,很可能就是最不起眼的那个存在。

出走兴欣时依旧不被看好,那一赛季比他转会变动大的多新闻数不胜数,最扎眼的应该就是霸图1000万收购了“百花缭乱”,然后张佳乐重新复出,而他的零散消息甚至比不上那年出道的蓝雨现任队长卢瀚文来得隆重。

要不是他从小心性就平和又在微草经受了那些待遇,很可能都经受不住那种落差对待,愤然退圈也说不定。

不过那时候也是心想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即便不能留在高英杰身边了,看着他也是好的,真的离开了,无疑会变成两条永远不再相交的平行线,然而无疾而终。

毕竟他的字典里没有后悔这两个字。

有时候午夜梦回时依然会记起那抹生机盎然的绿色,高英杰还是那样温柔的喊一句“一帆”,好像一切都没有变过,抓住了他的手还是曾经一起比肩而行走在微草训练营里一起做着冠军梦然后在训练营里一起经受考验,失意过高兴过,可是梦醒时,睁开眼看着那白色的天花板,身边是罗辑无意义的梦话,偶尔是数学公式,亦或是某个战术部署。上林苑的清晨依旧是伴随着鸟叫与静谧的风声,似乎和自己多年前到来的时候,没有半分差别。

他不在是当年最靠近饮水机的那个冷板凳队员,而他也不再是没有自信做事还是有些犹豫的微草新星。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两个人转换了战队,用着不同的账号卡,就注定要开始一段新的不属于他们一起的未来。

不是自己曾经想要的,而如今满足之于又带着浓重遗憾的未来。

还在微草的时候也不是没想过,有朝一日高英杰继任队长之后自己应该怎么做才会是他最好的助力,可如今自己已经变成队长了,看着屏幕上的比赛录像想的却只有“王不留行这个熔岩烧瓶放的时机和飞刀剑的配合可以说是堪称完美,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在短暂的时间突破他们两个的无缝衔接,这是个关键。”

说的好像是别人的故事,而不是当年和自己寝食皆同的那个。

他的阵鬼可以比任何人做的都好,可当年自己想辅助的那个人,却再也不能也不需要自己去配合了。

他生日那几天刚好是每年的长假,惯例回家和父母聊了聊,自然也没忘了给他张罗一下人生大事,他当然也没忘了用“事业为重”这个理由微笑着回绝。

心里有了那个不可能的人,他是怎么样都不可能让别人再住进去了。

只是那天鬼使神差的就去了微草大本营,尽管打比赛没少来B市,但本部倒是真的很多年都没有再去过了,多少有些近乡情怯的感觉。

那些曾经并不粗壮的树干如今已经变成了一片郁郁葱葱的林立在路边的树冠,斑驳的光线照下来变成了各种奇异的形状。

接下来俗套的剧情让乔一帆有些猝不及防,转角一片豁然开朗后面前向他走来的人赫然是他念了无数遍的高英杰,乔一帆下意识就想转身离开,自己这样深入敌营的行为还被敌军将领发现属实是有些说不过去。

“一帆!”高英杰先开了口,见他没有停下的迹象小跑了一下抓住了他的手腕,“你走什么?”

“我不该来这里的。”他笑了笑,“就是随便转转,我这就回去了。”

他想抽回手高英杰却难得固执的没有松开,转到他面前盯着他,“你看到我,就没有一点,想留下的冲动吗?”

有吗?没有吗?答案他心里十分的明白,但是有什么区别呢?多看一眼,这个人也依旧不会是自己的,无异于饮鸩止渴,半分好处都没有。

见他没有回应,高英杰自顾自的说了起来,“这么多年来你都对我能避则避,如今连遇见了避无可避你都选择掉头就走,一帆,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的……让你厌恶吗?”

“不是!”他脱口而出,“怎么可能!”

高英杰永远是他放在心里的不可说的深爱,又怎么会把他归入他所说的分类里。

“那你为什么要走?”高英杰似乎有些红了眼,“是不是我不拦着你,你就永远不会为了我停留一次?”

乔一帆想反驳可是对方依旧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当时你要离开微草我没有拦你,如今我更没有理由可以留住你,不过我还是想说一句……”

他盯着乔一帆的眼睛一字一句掷地有声的说,“无论你待我如何,我都是和以前一样,从一而终的喜欢你。”

说完他放开了乔一帆想留给她一个潇洒的背影离开时又被快速的钳住,疑惑的转身看着面前人不可思议的表情问了句“还有什么事么?”

“有啊。”对方笑了笑,伸出手把他揽入了怀中,“我这有个恋爱想和你谈一下,你看你有没有空?”


—————————————END—————————————


  • 又是快2w字 好的我再也不想写段子了。

  • 这是在微博看到《开不了口》十六年那个视频的灵感。

  • 真的是脑洞一时爽 填坑火葬场。

  • 也是第一次跳顺序写的 按着顺序完全写不来。

  • 叶蓝——喻黄——方王——乔高——双花——江周——韩张——双鬼——林方。

  • 我居然没有日常卡江周 不科学。反而是中间三对写的焦头烂额。

  • 就这样吧 睡觉【。】

评论(10)
热度(6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