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叶蓝】朝露与你(八)【终章】

果不其然蓝河并没有询问叶修究竟为哪般出门,只是看着叶修手里拿着的东西不免问了句,“你给我的感觉和上学那阵每次归家回寝室都会拎着大包小包一样,怎么现在也没改了这个毛病?”

叶修挺想解释自己没回家的,但是想了想算了,难道他这段时间内还能凭空消失了不成?然后他还是默认了蓝河的说法,“这是传统美德了我当然要保持下去发扬光大了。”

蓝河白了他一眼才把注意力转向他手上的那些纸袋上,“你这是出去买的什么?”

“给你的啊,这不是要过生日了?”叶修承认的坦然,“这个留在我日历里的日子我可是不会忘记的。”

“我没怀疑你的记忆力。”蓝河相信了他的说辞,顺手接过来就想看看叶修买了什么,结果叶修倒是手快的把袋子撤到了自己身后,对上蓝河疑惑的眼神解释到,“现在还不能给你,等你过生日那天再说。”

“小气。”蓝河撇了撇嘴,“反正本身也没几天了你有什么好瞒的?”不过也没有强求叶修一定要把东西交出来,要不显得自己太过在意里面究竟是什么。

随即拍了拍叶修,“行了我去做饭了,你上楼换衣服随便做点什么。”

“当然是陪你做饭啊。”叶修笑了笑就朝楼梯走去,“要不然留你一个人在厨房我于心不忍。”

“你吃起来的时候我从来没觉得有过不好意思。”蓝河看着在楼梯上的叶修,“毕竟君子远离庖厨,我理解理解。”

“那简单了,我不当君子就是了。”叶修笑了笑回了房,留下蓝河在原地适应着这突发的不要脸带来的意外后果,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决定去做饭比较能缓解尴尬的气氛。

不当君子宁做小人?叶修这波操作着实让蓝河看不懂。

叶修回房把纸袋放进了衣柜里,才小心翼翼的拿出了口袋里的戒指,打开看了看泛着光泽的戒圈,嘴角都不自觉的漾起了微笑,收好了放进抽屉里才安心换了衣服下了楼。想着刚才两人的对话叶修不免想着是不是要做点什么来证明自己刚才那番宁做小人不做君子的言论,要不要把蓝河推到冰箱上来一出壁咚什么的?叶修琢磨着摸着下巴下了楼,最后一阶台阶差点踩空,还好蓝河没看到要不然又不知道是怎样一番耳提面命的教育。

走到厨房的时候他还在思考是不是真的要做点什么来证明一下自己,看着蓝河忙碌的侧影他又突然不忍心那么做了,好像这样岁月静好的画面不该被打破,他凑上前去,“需不要我帮你做什么?这个土豆要削皮么?花菜呢,要洗吗?”

“你去一边坐着就行别帮倒忙了。”蓝河可并不想让这个大少爷来参合做饭这种家务,“您要是伤着什么了我是不是还得照顾你?”

“你也太小瞧我了吧。”叶修拿过一边的葱剥了起来,“好歹哥也是会做饭的虽然手艺不怎么样但也不至于那么见不了人啊。”

“那要不你来做饭?”蓝河甩了甩手上的水,“刚好给我展现一下您的超高操作啊,我还没吃过呢。”

“行啊你不怕食物中毒我就给你做。”叶修举起手里的土豆又抓了一把一旁的豆角,“这两个不熟的话吃下去是要中毒的?那你说我们会不会双双进医院?”

“那算了为了生命安全你还是离灶台远一点吧。”蓝河就不该相信叶修能做出什么好事来,“你是想到时候报道我们俩双双殉情了?”

“哪这么多殉情的例子。”叶修帮他削着土豆皮,“放心吧,我可舍不得让你陪着我死。”

“至少要长相厮守个几十年再说对不对?这才过了多久我怎么可能就此收手放你走?”叶修点了点蓝河的额头,“我开玩笑的你也信。”

“你这人什么时候都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是真的什么时候是开玩笑的?”蓝河接过他手里的土豆,“谁让你平时都没个谱呢?”

“还有长相厮守这个词能这么用吗?你语文知识都还给老师了?真的写这个词的人的棺材板都要压不住的了。”

“你这么说可就不对了。”叶修收起了他玩世不恭的表情,“我对你什么时候不是认真的了?长相厮守又怎么了?反正都共处一室了,有什么不对的吗?”

“我不和你计较这些歪理!”蓝河推开了叶修,“去去去一边去别打扰我煮汤。”

反正他是说不过叶修的还是不做这种无畏的挣扎了。

叶修后来也没有在继续碍手碍脚的在厨房折腾,倚在窗台上喝着酸奶看着蓝河忙碌的身影觉得就这样过下去岁月静好也没什么不好——前提是得戴上他抽屉里那枚指环并且能让这个人属于自己才能心安理得的看着他在自己面前洗手作羹汤。

那顿饭两人倒是吃的很安静,没有磕磕碰碰的拌嘴也没有你来我往的唇枪舌战。蓝河一直说叶修时时刻刻都忘不了要怼人这回事,但是叶修说自己没有,在蓝河面前一向很收敛,毒舌属性不会全开。话是这么说,但蓝河信不信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觉得信鬼都不会有人信你有时间会不怼人安分守己。”蓝河收拾着碗筷放入了水池中,也没拦着要洗碗的叶修,“你最安静的时候大概就只有睡梦里了,在学校的时候也很少见你有个头疼脑热的,基本是没有能安分度日的时候。”

“那是我身体好,再说本来就我们两个人,都病了,谁照顾谁?”叶修打湿了洗碗巾挤了洗洁精在上面。“不过现在不用担心了,有暖气,冻不着你。”

“夏天还有热感冒呢话不能这么讲。”蓝河拿过橙子切了起来,又一边指挥着叶修把案板也收拾干净,“身体素质的条件好坏当然不能用这么简单的环境变化就能解释的明白的。”

“我喜欢吃草莓多放点。”看着给水果摆盘的蓝河叶修还不忘了插一句嘴,凑过去让他蓝河喂了他一颗才扭身继续给盘子沥水,“反正对补充维生素就是了,反正你是不会做出用鲜虾配橙汁这种事的。”

“再贫嘴我明天买些生蚝回来给你配橙汁吃。”蓝河瞥了他一眼继续忙着手上的活计。

“那算了吧,吃了那玩意……你懂了,你又不能那啥……是吧。”叶修挤眉弄眼的表达着自己的感受,还不忘了抬手撞了撞蓝河。

“滚滚滚滚!”蓝河红了耳朵端着盘子出去了,真是有冲动把盘子扣他脸上。

毕竟他说过叶修是一个喜欢一本正经瞎胡说的人,但是开黄腔这种事还是第一次,除了迅速逃离现场他想不出还能如何了。

所以说有时候脸红心跳的多了练就的免疫力当然也强大了不少,面对叶修的调笑当然也不能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解决收场。

蓝河生日前夕赶上双12活动,看着叶修在捣鼓着手机清理着购物车,“不是吧你这么有钱的人还会买打折商品?”

“我这叫会过日子!”叶修说的大言不惭,似乎那个在超市买东西从来不看价钱的人不是他一样。

蓝河抽了抽嘴角一脸“我真是信了你的邪”的表情,“你那叫会过日子?都和你这么买东西不得破产啊?”

“所以我现在不是想省钱了吗?”叶修继续勾选着要买的东西,“节俭是种美德,我也想有。”

蓝河无语的摇了摇头就走开了。

至于那些快递是他睡觉的时候或者做其他事的时候被叶修收了还是根本没有去拿,蓝河就不得而知了。

快递收倒是收到了,只不过是蓝河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毕竟他到现在都没搞明白叶修买了些什么,他想看的时候叶修把手机藏的严实。虽然他知道叶修手机的解锁码但也不会真的去打开他的淘宝看一看到底是什么东西好值得去隐瞒的。

尊重他人隐私,蓝河说到底还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这一点和叶修的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截然不同。

所以哪怕他感受到叶修似乎有什么背着他偷偷摸摸的行为蓝河也是由他去了,反正……叶修又不会害他就是了,也不会挖个陷阱给他跳,虽然蓝河觉得自己也不一定能逃得过这一劫,叶修布下的局,他入的是心甘情愿。

叶修是真的没有闲着,拿着买来的东西布置着他想给蓝河营造出的氛围,也许他的直男审美并不能满足于自己心上人对于身体布置的认知,该布置的他认为尽到心意了,或者他得先满意了才能给给蓝河一个交代。

说到底也不过是个场景,要做的事情才应该是最重要的,到时候注意力可能并不能在装饰上停留多久,全神贯注听取的应该是叶修慷慨激昂表白的措辞。

好吧其实并不怎么慷慨激昂,毕竟不是什么宣誓主权亦或动员大会什么的,不用他扯着嗓子嘶吼一些不属于自己内心的东西。

只说他所说,想他所想就对了。

看着面前布满了电子蜡烛和气球的房间,叶修揉了揉打气打的酸痛的手,觉得还是值得的,小心翼翼的收拾好了包装袋起身退出去时,还生怕撞到了摆设,反锁好了门才离开了“犯罪现场”——他可不想被蓝河撞破了他精心准备的惊喜。

晚上两人照旧打着团本,过程顺利连掉落似乎都是为了迎合叶修心里的喜气一般来了个开门红,材料装备一样都不少,属性也不错,喜滋滋的分完了工资,叶修带着蓝河做日常去了。和往常一样打完了最后一个日常本后两人无所事事的主城挂机,他伸了个懒腰十分自然的说了句,“不早了,去洗澡吧蓝河。”

蓝河有些狐疑的看了一眼叶修不懂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一般都是他催个三遍以上面前这个大爷才肯起身拿着睡衣去浴室,今天居然一反常态的让他先去,蓝河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还是依言点了点头然后回了自己房间。

掐算着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也回去把自己收拾妥当了,照了半天镜子确定没有问题了才拿起了戒指的盒子去了蓝河的房间。两个人平时非睡眠时间都没有锁门的习惯,这会叶修当然也不会出现被拒之门外的情形,听着浴室的水流声为了不给蓝河一个“大变活人”的惊吓还是对着浴室喊了句“还没洗完啊?”

“不行啊!”蓝河的语气里有些不服,“我还想泡澡呢要不然你放个浴缸是摆设?”

“我这不是怕你晕过去了。”叶修随便怼了句,倚在桌边偏偏有些坐卧不安的感觉,不知道怎么开口才是合适的。

“我带你去个地方?”叶修抱臂琢磨着,“不行不合适……”

“来和哥走,给你个惊喜?”

“不行不行,还是不对劲。”

“恩……”思索了半晌,福至心灵般的灵光一现,“对,就有话对你说,跟我走。”

解决了这个事后又在考虑待会表白该怎么说,叶修难得的被紧张感支配着神经,他拿着盒子比划着,又再想要不要单膝下跪以表虔诚?能想到的代表举动可能只有这样的行为了。叶修呼了一口气,拿着戒指盒子对着空气演练着,光是下跪的动嘴都照着镜子比对了半天怎么样才显得帅气、利落又潇洒。

“蓝河,我们认识有五年了吧。”他对着空气组织着自己的措辞,“不行,重来重来。”

“这是我们相识的第五年了,我觉得有些话,必须要对你说清楚。”

蓝河虽然说要在浴缸里泡澡,不过知道叶修在外面等他也不好耽搁太久,一晚上看起来都有些心神不宁的叶修不知道又在策划着什么,本着好奇心蓝河也不想错过了一场好戏,对着镜子擦头发的时候听着叶修好像在外面说着什么,起初以为是打电话,但是仔细听了听好像又不是那么回事。所以开门的时候蓝河估计放轻了动作,拨开了一条门缝侧耳倾听着外面的动静。

“我也说不上是什么时候对你有了不该有的心思,但是我知道这并不是我一时冲动的结果。”叶修还对着空气“深情表白”着,浑然不觉背后盥洗室里的水流声全然没有了声响。

“就像很多事是没有道理的一样,如同炒菜要放盐,煮汤要加水,这种不知道谁规定却又无可撼动的准则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把你放在了心上,念念不忘。”

“其实一开始我们也只是单纯的室友身份,当我发现我不能单纯的把你当学弟来看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对你的感情已经覆水难收了。”

“我承认希望你能来我这里面试工作,是我的私心在作祟,我不能容忍另一个人来占有你,这段和你一起的日子里我愈发的认定了我的决定的正确性,如果没有你,我可能真的不知道未来应该如何走下去。”

“希望在几十年之后,厨房里烧饭的那个人是你,而我洗碗时在我身边切水果的那个人,还是你。”

“睡前说晚安的是你,醒来怀抱着的,依旧是你。”

蓝河从最开始的内心的震惊逐而变为了狂喜,他没料到居然在这种情况下偷听到了这个“惊天大秘密”,还有什么能比自己喜欢的人刚好喜欢自己更美好的呢?

最初四年里的感情变化不止叶修,自己也在惶惶不可终日里探明了自己那份不可说的心思,其实谁也没比谁好多少,或许一开始是叶修爱的更多一下,毕竟那个时候他在叶修毕业时纠结的心思还没有想清楚到底是怎样一种感情,叶修却已经对他情根深种了。不过这时候他也不会去计较谁亏欠谁更多一些,相互都抱着这种不可名状的心思,在得到对方确定的那一刻,就已经觉得世界大同功德圆满了,哪还有多余的思绪来考虑到底是比较吃亏一点?

“所以蓝河,我们在一起吧。”叶修把戒指盒子推向了空中,“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正当他为了自己的演讲词回味哪里讲的还有欠缺的地方时背后却传来了蓝河的声音,“有你这么表白的正主不在对空气说的开心。”

叶修一惊背过身去看着正倚在墙上看着他笑的蓝河吓了一跳,赶紧站了起来,“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有一阵了。”蓝河向他走了过来,“怎么不说了?我听的正感动呢?”说着就伸出手去摸叶修背在后面的手中握住的戒指盒子,“我都看到了,你有什么好藏的?”

“不行,话都没说明白就收戒指,什么脾气啊蓝河。”叶修看着他面上并没有什么不高兴的情绪,心里也有了底,反手把蓝河钳入了怀中,看着他的眼睛声音中似乎还带着些蛊惑,“你总得先回答了我的提问吧?你都听了好久了我不信你不清楚。”

“什么提问?”蓝河眨了眨眼睛决定装傻,“我不知道啊?我什么都没听到。”

“那你上来就抢戒指?想拿去卖钱啊?但是你又打不过我。”看他爱演叶修也就陪着他故弄玄虚,反正,时间大把的有,今天不睡觉了也能把他搞定了。

诚然在“不睡”和“一起睡”两个选项中叶修肯定会选择后者。

“原来你还舍得打我啊?”蓝河想推开叶修的钳制奈何叶修的手劲倒是很足,半分松懈都没有,蓝河只能放弃了抵抗,垂眸再抬眼的时候眼神里多了一丝叶修没见过的认真来。

“那我也就不装傻了。”他说,“虽然我这个人并不算很聪明,想事情总是绕不过弯来,但是认定的事情,我是撞了南墙也不会回头的性格。”

“慢热型的我对很多事情都有着后知后觉的认知,所以可能别人都看的明白,我自己还当局者迷的陷入一个怪圈中出不来。”

“就像曾经我也为了自己是不是喜欢你苦恼过一样,在没确定自己的心意前纠结了很久,明白了自己的想法后又因为不确定你的心思惶恐过。”

“可是我从来没想过,自己是不是要因为你的一个不确定而放弃过。”

“所以你邀我来的时候我是没有任何犹豫的就决定接受了你的提议,不过当时怕心思太明显还是故作矜持了一下才给你回了消息。”

“不过来了之后发现也不亏,毕竟对我来说,能和你重新住一起,已经是之前妄想的状态了,何况后来又发现留有那点小心思的人,并不是只有我一个。我也在想,你应该是喜欢我的,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该和你开这个口。”

“索性你先说了,那我也只能大胆承认了。”

“叶修,喜欢你的第三年,希望我没有说的太迟。”

“不过我想,这应该是我们相识五年来,我收到的,最为惊喜的生日礼物了。”

“因为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了。”

听他说完这番话叶修似乎还有些没有缓过神来,半晌后才笑了出声,把戒指放回了口袋里用力把蓝河搂入了自己怀中,“其实我很怕你拒绝我,所以刚才紧张到自言自语额都没有发现你已经从浴室出来了这个事实。”

“不过还好,我没有赌错,我就知道,你愿意留在我身边,肯定不会只是单纯的因为我们熟识的关系,一定还有我不知道的东西在里面。”

“不过我刚才既然都已经说过一遍了,就不重复那么多了。”叶修放开了他拿出了手边盒子里的戒指单膝跪倒在蓝河面前,“愿意吗?余生都留在我身边?”

“这代价和刚才说的好像有点不一样啊。”蓝河看着他,“叶修你这样突然改剧本真的好吗?”

“虽然是临时起意,但绝对是真心话。”叶修又举高了戒指,“答应么,蓝河?”

“我能考虑一下吗?这个问题有点严重啊?”蓝河摸着下巴,“不能这么仓促的就回答你。”

“可以啊。”叶修没拒绝他的请求,“3、2、1好了让你思考了,现在可以回答我了吧?”

“……”蓝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早知道这个人肯定不会那么好心的让自己卖个关子,他伸出手去把戒指套进了自己的无名指上,不松不紧,刚刚好。

“好了,我答应你了。”他拉着叶修的手,“余生都交给你了,希望不会有机会让我后悔。”

“不过在此之前,跪安吧,地下怪硬的。”

“YES。”叶修伸出右手抚在胸口上行了一个礼,“My Queen。”

早知道这么顺利,叶修心想,就不用准备了那一屋子营造气氛的物件了。

白忙活了一场。

不过他最后这句话倒是换来了蓝河的一句“你狗带吧!”

蓝河又一次觉得今天被叶修真诚的眼神欺骗了。

不过即便这样,他也不会拒绝叶修的表白的,谁让喜欢一个人,从来都是这么没有原则的呢?

————————————————————————————

END。


=L=诶有点强行结局的意思。

还欠一个彩蛋没写。

因为有坑没填完。

不过就是个短篇我真的没想写这么多。

所以主体完结了就……

完结了吧。

明天再查漏补缺。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