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萧萧纾语暖流年(四)

那碗红豆甜汤黄沙天吃的十分舒心,他不是喜欢太甜腻的吃食,但是这个清甜的程度是他正好在他能接受并且十分受用的范围内。柠檬汁的酸和蜂蜜的甜配比的刚刚好,黄少天抿着勺子觉得每天能吃到这样一个甜品大概就是资本享乐主义了。看着他陶醉的表情魏琛说了一句后来让自己后悔的恨不得抽自己的话,“喜欢的话,经常来玩啊,反正是文州的朋友,给你打个八折VIP价,怎么样够意思吧?”说着还对着黄少天挑了挑眉毛,顺带又对喻文州使了个眼色,疯狂暗示着“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的信息。

“还有这种好事?”虽然知道是看在喻文州的面子上,黄少天也不觉得自己就这么能得到魏琛的青睐了。只不过这时候他倒是深切的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面子是真的好使,全场八折的VIP卡并不是他所关注的重点,他黄少还不差这点钱,就算把财务部那群人招呼过来玩一晚上让他签单也只是一个小case,关键是这样的行为代表了认同了黄少天的存在,即成功的打入了喻文州的朋友圈,这不就是所谓的近水楼台先得月吗?

他在商场上直觉的敏锐让他投资的案子基本都是稳赚不赔的,靠的就是与时间争分夺秒把握先机,而如今喻文州在他面前能够递过如此粗壮的橄榄枝,黄少天又怎么可能不抓紧呢?不顺杆爬都不符合他平日里趁风扬帆的作风,基本上都是能把对手杀个措手不及还来不及反应他这边已经凯旋了。

说他借这个事巧立名目也好,偶变投隙也罢,他本来就动机不纯,哪有这种于人于己的好事还往外推的道理?

“那我就受之不恭了。”黄少天学着江湖人士还抱拳行了个礼,“以后就要多仰仗魏老大了!我们公司要是有什么聚会我就安排到这了!后面是还有包间吧?我看谈生意在这也不错,总之绝对不会让你吃亏的!”

他絮叨了不少装作真的是对这个特权沾沾自喜,事实上只是为了掩饰能接近喻文州的狂喜,不过在场的谁还不是个人精了?就算黄少天是个九尾狐狸演技能瞒天过海,眼神里某些情绪还是不能掩藏的太好。

“就算没有VIP也没关系。”等他说完了喻文州才补充了一句,“少天喜欢尽管来就算是,消费都记在我账上。”

“那感情好,反正我都是打开门做生意的,俗话说的好不能空手套白狼嘛,你就当是投资了。”魏琛拐弯抹角的说着某些昭然若揭的心思,话里话外都是喻文州追人也要下血本千万别有白嫖的念想,不过当事人似乎并没有该有的觉悟,依旧是笑着看着身边的黄少天附和着他的冷笑话。

魏琛暗自摇了摇头,都把人带到他面前来秀恩爱吃狗粮,两个人还在不承认对方的身份。他倒是看他们能坚持多久不告白在一起。

超过一个星期他把魏字倒着写!

“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吧?我送你回去。”喻文州瞄了一眼腕表,看了看时间也不管黄少天是不是愿意,不由分说的就掏出了卡准备结账。

“哎我来……”他还没来得及拦住让喻文州伸出卡的手魏琛就已经接了过去,嘴里还念着,“哪有让你请客的道理,文州付钱应该的。”说着还指挥着旁边的侍应生让他去后厨给黄少天带上两块绿豆糕。

“刚做出来的蔓越莓口味,拿去会尝尝鲜。”

所以黄少天一整个晚上没有停过嘴这会临走了手上还没空着,这种被当自己人的待遇他还是很引以为荣的,至少别人就不行。不管是不是喻文州男朋友的身份,就是独一无二的“朋友”,那也是别人所不能企及的地位。

喻文州依旧是很礼貌的把他送到了小区门口,没有打听过具体的位置也没有想把他送回家的想法,黄少天觉得这样的恰到好处的方寸感是属于两个人现阶段还有很多不可说的关系中的一部分,没有太亲密,也没有太疏离,进退一步都觉得太过生分或者暧昧,两个人都乐于把关系把控在这个类似真空的状态下。黄少天洗过澡后捏着一块绿豆糕放入了口中,咀嚼着其中的蔓越莓,拿起手机给喻文州拍了张照片又夸赞了一下味道是真的不错。“感觉赚到了,这么好的店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过,以后还能打折,感觉我的减肥大业要重出江湖了!”

“喜欢就多吃点,反正你也知道地方了不用我带了你也能找到地方。”喻文州很快就发回来了消息,“不过还是别贪吃,睡前不容易消化别积食了,胃难受。”

黄少天隔空点了点头咽下了一口绿茶才回了句好,“那我先睡了,晚安。”

“晚安。^^”简单的符号也能代表了招牌笑容,黄少天心满意足的上了床。

那之后黄少天忙了一阵,他早就说过自己是个苦逼的要看自家老爸脸色的上班党了,这阵公司都忙他这个财务总监自然也要以身作则,和财务部的人一起感受着地狱般的加班,郑轩其实还挺欣慰的,至少忙起来黄少天就没功夫拿他开刀在财务报表上找不点瑕疵让他不痛快,虽然他自己还是最常去办公室挨训的人之一。

这天又是一个不知道几点才下班的凌晨,黄少天吃晚饭的时候才有空给喻文州抱怨几声没有人权的生活,“啊我好想吃蓝雨的甜点啊,这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啊!我要是晚上一直没消息就是通宵加班了!不能给你说晚安了你可别说我是故意放你鸽子的!”

“小爷我这是情有可原!”想了想他又添了一句,“我可不是出去浪了故意消失什么的。”

“少天这说的好像不忙的时候消失就是去浪了。”喻文州发了一句语音过来,尾音的微颤平白让他听出了撩人的意味,黄少天有些心猿意马的干咳了两声喝了口水才拿起手机回了消息,“你平常就是用这样的声音和你的小姐姐们聊天的?”

其实这句话他到底是斟酌了半天才发了出去,是不是有点太明目张胆了?说白了人家撩谁怎么撩和黄少天半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本着自己的私心还是想探寻一下对方的内心世界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虽然他知道喻文州没有女朋友,但是也不能代表对方没有心仪的对象又或者性取向是笔直的不能被掰弯的类型,他没有明确的询问过这个问题,说出来就太过昭然若揭连下面的话都不太好接,不过黄少天自认为是有办法的,至少如果在蓝雨和魏琛插科打诨也能找出来自己想要得到的讯息。

没过一会喻文州的消息就回过来了,黄少天却是难得的有些不敢看,他也知道自己是问了一道送命题,答不对的话,分分钟就是要被拉黑的节奏。这么说好像不准确,自己又不是他男朋友,就算是答错抑郁的也是他黄少天,最后想办法反转的还是他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之后他还是划开了锁屏键,看到那条语音,点开之后放到耳边,传来的是喻文州轻笑的声音,“小姐姐倒是没有,小哥哥倒是有你一个,不过少天的意思是,想介绍几个给我认识?”

“介绍你个头啊当我是拉皮条的啊喻文州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人!”黄少天在心里忿忿的骂着,这么给他添堵的事他怎么可能做的出来?给自己加情敌他是脑子被秋葵怼了吗?就在他还在思考着怎么回喻文州才能婉转的表达自己的怒意以及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的想法,喻文州大概是见他许久没有回复又发了一条消息过来,不过这次是文字信息,很直白的回答他,“不过我相信少天不会这么做的,不是吗?”

“还算识相!”黄少天嘟囔了一句才回了过去,“刚才有点事,你就别扯淡了,我一个单身狗哪来的资源给你?有的话我先优先考虑我手下的那群饿狼了,别祸害我财务部的妹子。”

三言两语轻描淡写的就把事情给盖过了。

“那你先忙,注意休息,晚上无论如何也要睡一会,不能通宵知道吗?很伤身的。”喻文州又叮嘱了一句,“我会等着你的。”

“哎呀都说了你先睡了!”黄少天听到走廊里的声音在讨论着什么估计是新版的报表又出来了,“我要开始忙了,你早点休息,回见。”

然后就听到了敲门声郑轩在外面说了句“黄少是我。”

黄少天也只能被迫收起了手机打起精神来加班。

这一忙就到了十点,他打了哈欠拿起手机打开了喻文州的聊天界面,看着都是他叮嘱自己要注意休息的消息,黄少天回过去了一句“你早点休息哦,我刚忙完,还不知道有没有事,不用等我。”想了想又觉得最后四个字有些自作多情,还是决定删掉,改成了“明天再联系。”

修改满意后点了发送,喻文州的消息倒是秒回问了他一句“现在方便么?”

“方便,有什么事?”他回问。

紧接着电话就震动了起来,熟悉的三个字跳跃在屏幕上,他皱了皱眉头,不疑有他的划开了接听,“怎么了文州?”

说来一开始两人是没有交换手机号的,喻文州只是问徐景熙要来了他的微信号,虽说现在电话号码只是用来接收验证码和快递的,不过到底是比较私人的东西,喻文州在黄少天没有开口之前也没有问过他关于手机号的事情,黄少天也就装作不知道等着对方先开口。结果两个人都是矜持的没有越界,要说为什么还是得到了,也是得多亏了魏琛。前两天他们去蓝雨魏琛嚷着新调了一种好酒,非要黄少天尝尝鲜,他也不好拂了对方的面子,只能接了杯子一口饮尽,结果没想到度数还挺高,魏琛这才劝嘱道,“哎呀你慢点喝,这不你上次喝玛格丽特太温柔这次给你整点烈的,多适合你。”

“我靠那你怎么早不说!”黄少天被辣的嗓子烧,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白水喝了好几口嗓子中的辣意才渐渐的被消除,他吐着舌头抱怨着,“老魏我明天还要上班呢!这一杯酒喝下去我还起不起来了!”

“一杯哪够啊?我还给你准备着好几样呢!”说着勾过了他的肩膀,“放心,不不收钱!怎么样我够意思吧?”

“我看你是想要我的命啊根本不是钱!”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拨开了挂在他肩膀上的手,“我明天起不来你负责啊!”

“起不来怕什么!上闹钟啊!我不信你定个百八十个闹钟还起不来!”魏琛信誓旦旦的说着,“那要是还不行,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

“宿醉头会很痛的好吗!哎呀你能不能体会一下我这个朝九晚十的上班族啊?我和你这个昼伏夜出的酒吧老板不一样啊!”黄少天逃脱了他的魔爪朝喻文州靠近着一边还说着“文州你劝一劝他啊能不能行了!”

“少天真的不能喝,就少灌一点吧。”喻文州要了一份柠檬蜂蜜递到黄少天手中,“头疼的起不来就真的不好了。”

“啧,场外求助,你要脸吗?”魏琛一脸鄙夷的看着黄少天,“这不有你男朋友呢么?明天他打电话喊你起了床不就完了?”

“他又没我电话怎么叫?脑电波啊!”黄少天随口就说了句来回怼魏琛,说完才发现自己好像是在抱怨喻文州没有及早问他要电话一般,然后就忘了反驳魏琛说喻文州是他男朋友的事实。

“文州到现在都没有少天电话?”魏琛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俩,然后又是恨铁不成钢的摇了摇头,痛心疾首的说,“文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啊!你们都认识几天了?电话都没一个?平常怎么联系的?纯靠意念吗?”

“这不是有微信吗?”黄少天反驳了一句,“现在不都是用微信比较多吗?现在几个人用短信联系的?延迟太大好吗?”

“哦,然后呢?”魏琛点了支烟,“你到时候给文州点外卖,给人家留个微信号,送的过去吗?”

“出个什么事你发微信能及时联系到人吗?微信能喊你起床吗?”

一连串的反问黄少天也没有了底气,喻文州笑了笑然后适时的开了口,“魏老大说的对,是我疏忽了。”然后转身看着身侧的黄少天,“少天愿意把号码给我吗?”

“愿意啊别说手机号了命都给你啊!”看着喻文州好看的眉眼黄少天的内心咆哮着,然后故作矜持的点了点头拿出了手机按开了解锁,调至拨号界面递给了喻文州。

“你自己存就好了。”他大方的补了一句。

喻文州拨通了自己的电话,黄少天听着见熟悉的铃声差点以为是自己手机响了,看着喻文州掏出手机压掉才反应过来原来两个人不止是手机同款连铃声都是一样的。虽说系统铃声就那么几个,很多人会选择默认的那个,也有人会用各式各样别的铃声,甚至有的人干脆就是震动,而选中同一款不常用的系统铃声,黄少天只能认为是两个人之间的缘分了。

看着喻文州认真的打上了自己的名字存储完毕把手机交还给了他,黄少天的心里难免又美滋滋了一番,虽然过程有些曲折,自己还喝了一杯烈酒,但是能得到喻文州的电话,这些小事都变得没有那么讨厌了。

所谓曲线救国,围魏救赵,能达到目的就行了,过程都不重要了。

然后喻文州第二天真的按时打了电话喊了黄少天起来,有起床气的黄少爷庆幸自己有些迷糊不像平日里的妙语连珠般开口就问候一下扰人清梦电话那头的人,毕竟他连眼睛都没有睁开只是摸到手机就划开了,根本不知道是谁的电话,听到了熟悉的声音说着“少天,该起床了。”他这才反应过来对面是谁。

“啊……”他翻了个身喃喃的问了句,“几点了?”

“7点半了,不早了。”喻文州那边似乎有餐具和餐盘碰撞的清脆声,“我是卡着点喊的少天呢。”

“恩……”他又把自己捂到了枕头里,“这就起来……”

“不许懒床啊。”喻文州的声音很清,但感觉就像伏在他耳边讲一般,“迟到了可是要挨骂的。”

黄少天叹了口气认命的睁开了眼睛,清醒了一回才说了句,“好的我起床了,你吃饭吧。”

“恩好。”喻文州似乎是轻笑了一下,“早安,少天。”

“早安。”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起床气都要被治愈了。

而现在喻文州打电话肯定不会是催他起床的,也不可能是让他睡觉的,总不会是找他闲聊吧?黄少天琢磨着应该也没这么闲啊。

“我在地下车库,你要忙完了,就下来一趟,方便么?”喻文州一字一句说着,声音不大但是和重磅炸弹也没有什么区别了。

“我去你怎么过来了!”黄少天噌一下站了起来,“大晚上的让你好好休息了,你好跑出来干嘛!”

“给你送宵夜啊。”喻文州笑了笑,“你都没下班我怎么可能放心的下来休息呢。”

“……别找借口了你,真是的。”黄少天话里抱怨着,嘴角却是翘的老高,“等我,我现在就下去。”

“好的,等下见。”

所以财务部的加班的一众人看着他的总监快步走出了楼道,走路带风架势特别像去会面心上人。但是谁也没胆子猜总监是不是恋爱了,被抓到了还不知道会不会被念叨上一整天呢,饭碗不保也说不定,背地里嚼领导舌根,可不是什么于人于己的事。

就算总监有对象了她们也只能按捺着自己破碎的少女心然后鼓掌叫好了,虽然黄少天这样的单身钻石王老五看起来就应该很抢手,但是自己也不是飞上枝头变凤凰的那块料,越是这样的公司就越忌讳办公室恋情,何况还是自己的领导呢?怎么说身份地位也不相符嘛,还是脚踏实地的填自己的报表吧,是工作不够多还是任务不够重,还有心思想这些。

这个点楼里早就没有人了,黄少天看着电梯从一楼升至二十四楼的这段时间都觉得格外的漫长。等他按了B2开始下行后又觉得恨不得以失重的速度下降才好,或许他真的是从来都没有过这种悸动,在遇到喻文州之前,他没想过自己还会为了一个人能有这般的心思。能把自己所有的棱角都严丝合缝的包裹住,可以为了他不管不顾不像自己。

还如此的甘之如饴。

发呆间电梯停了下来,他快步踏了出去,晚间没有什么车停在这里,喻文州的座驾更是异常的显眼,不过黄少天觉得,在车头前站着的那个人,才是他移不开眼的关键。

喻文州也看到了他,对着他挥了挥手,“少天可是让我好等。”

“你什么时候过来的?早说一声啊就在这干等着?”黄少天拍了喻文州一下,“故意让我内疚的?”

“那不是怕打扰你加班么?我可不敢扰乱我大总监的心思。”喻文州笑了笑,偏了一下头,“宵夜在副驾驶座上,自己去拿吧。”

“你这人怎么这么不专业,送东西就要善始善终啊,要我自己拿算什么。”黄少天虽然这么说着还是自己走过去开了车门,印又蓝雨六芒星和雨滴叠加的LOGO的袋子就整整齐齐的放在车座椅上。

“你还从蓝雨带出来的?”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你可真是……费这么周章就为了送个宵夜来。”

“少天喜欢就好,我就不亏。”喻文州笑眯眯的说,“至少不让我做无用功啊。”

黄少天伸出手拿过纸袋,翻开来看都是自己喜欢的一些小吃,不过喻文州这个人,黄少天说他年纪轻轻就开始走养生的路子了,果然没有给他带油炸食品,不由的有些遗憾。

“晚上吃油炸的你回头又要怪罪我让你长胖了。”喻文州似乎是看透了他的内心,“要想吃呢过几天休息了再带你吃。”

喻文州都把话说到这份上了,那黄少天还能说什么呢?除了从善如流的点头说好没有别的出路了。

反正是喻文州的爱心宵夜,就算不合他胃口,也不会浪费丁点的。

——————————————————————————

TBC。

评论(1)
热度(21)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