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萧萧纾语暖流年(五)

“要不要和我上去坐会?”黄少天捏着纸袋关好了车门,“不能让你白等了这么久。”

照理说他拿到了宵夜这时候应该放喻文州回去了,但是他私心里其实并不想这么做。而且如果就这么打发人走了岂不是显得很没礼貌,喻文州又不是真的送外卖,拿到东西就能让人家去送下一家的。

这可是他专属的,只此一家别无分号。

黄少天看到他眼神里有一瞬间的讶异一闪而过,似乎是在思考他这样动机未明的举动为的是什么。黄少天倒是不惧怀疑,又加了一句,“我不能然你专程跑一趟等这么久就为了给我送个宵夜吧?看起来我像这么寡情的人吗?”

“我不觉得是白等了啊。”喻文州抱臂看着他,“这不是还是等到你了吗?没有让我自己在停车场过夜。”

“所以说啊,为了弥补我让你一个人这么久的过失,你好歹得和我上去喝杯茶不是?何况你和带了这么多宵夜,我给你说我一个人吃不完,你也别问我为什么不分给财务部那些小姑娘,那说不定交上来的报表上就该给我蹭上几个油指印了,不,吃了东西还不知道能不能交上来了,你知道的吃饱了就想睡觉我可不想陪着他们熬夜,这不是有背你让我休息别通宵的意愿吗?”黄少天不由分说的连拉带拽把喻文州推向了电梯间,完全是以不容拒绝的态度按下了层数和关门键,并且这一过程一直在絮叨着有的没的,喻文州也只是笑着附和着他,让黄少天觉得这么温柔的人,他哪怕自己得不到,也舍不得把他让给别人。

喜欢就是这么自私,恨不得全身上下都贴上自己的私有标签,别人碰不得也看不得,最好能豢养在自己的世界里。

黄少天把喻文州带进了自己的办公室,甚至害怕惊扰到财务部那些小妖精他在走廊里还故意放轻了脚步,喻文州看着他有些好笑,在自己公司还有如同做贼般的表现,摇了摇头自己却还是同他那样尽量不发出多余的声响来,大概为了黄少天,他还是愿意陪着他这样任性瞎胡闹的,虽然从根本上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伤大雅的行为。

“随意坐。”黄少天推开门引着喻文州进来,自己顺手走到茶几前,“喝什么?茶的话晚上会不会睡不着?”他一边看着桌上的瓶瓶罐罐一边嘀咕着,“要不柠檬蜂蜜吧,让你尝尝我做的什么味道。”说着还摇了摇手中的蜂蜜罐子。

尽管他们都知道这是个并没有太多技术含量的饮品,不过是黄少天心血来潮,而喻文州也乐于接受的事情罢了。

重要的永远是不是什么时间在何处喝着多么昂贵好喝的饮品,而是与自己共饮的那个人,是不是自己心悦的那个。

从小冰箱里拿出冻鲜柠檬片,温水划开蜂蜜,酸甜合适,并不需要鸡尾酒那样繁复的手段就能够得到的饮料,喻文州接过玻璃杯,似乎上面还残留着黄少天掌心的温度。

“还是不要喝太凉的好。”黄少天自顾自的解释着,“对肠胃不好。”

“我知道。”喻文州笑了笑,从纸袋里拿出了一盒黄桃蛋挞,“来,你喜欢吃的,配柠檬蜂蜜刚好。”

“今天怎么不阻止我这么晚还吃甜的了?”黄少天接过他递来的蛋挞,“平常都说晚上吃甜的不好。”

“怕你熬夜没精神,吃甜食有力气。”喻文州放下了杯子,“到时候你头晕又要找我抱怨。”

黄少天有些低血糖,后来喻文州知道倒是时常都给他备着一些糖,硬糖、棒棒糖、口香糖,倒是从来都没少了他的。甚至连外衣口袋里都时常放着些薄荷糖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也是喻文州在熬夜或者精神打短的时候给自己来点刺激的清凉感。

虽然黄少天时常吐槽“这薄荷糖辣舌头啊你怎么这么喜欢劲凉的?”说着又赶紧灌了几口水,但是清凉感瞬间充斥了整个呼吸道,让黄少天有了种飞升的感觉。

不过后来他也就习惯了,也渐渐了喜欢上了那样的味道,大概这就是所谓的,爱屋及乌吧。

头顶的吊灯把两人的影子印在了落地窗上,混合着外面的光影显得更加亲密,即便是这样加班又难熬的夜晚,因为有喻文州这样不期而来的温柔,黄少天觉得,这样红袖添香的夜晚,就算连续加上十天半个月的班,好像也不是什么不能接受的事情了。

郑轩看着手头上的报表核对了再三没有问题了才起身给黄少天送过去,这位总监平日里看起来是大大咧咧,但是在工作方面的认真和对数字的敏锐让郑轩不得不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来面对,他可是连一个小数点点错了都能发现的人。事后骂的不会是负责做报表的人,骂的还是他这个财务部长,真的是压力山大,什么苦都是他的。想起来上次挨骂的经历他还心有余悸,超了预算三个百分点都被黄少天念叨了整个下午,然后写了一份检讨又是一个下午的训斥,郑轩现在对总监办公室有了心理阴影了,真的不是万不得已他一点都不想去敲走廊尽头处的双开门。

天知道等待着他的是什么。

永远不知道潘多拉盒子打开后的景象是怎样的。

所以他拿着报表满怀心事的走到胡桃木的门前做了许久的心里建设终于决定抬手敲门时,连最一个黄字还没说出口门就被他推开了,这听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要适时的补上一句“黄少报表我给您送过来了!”这样的礼貌用语黄少天也不会把他怎么样,关键是面前的这一幕让他觉得自己有必要转身回办公室打辞职报告了——一个陌生男人拿着纸巾替他们的财务总监擦着嘴角,而黄少没有任何的反感任凭面前的人做着自己的行为。

郑轩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塌了。

脑子里有太多的疑问想说出口,比如这个人是谁,比如他们是什么关系,当然他更想知道的是,这毁掉他仕途的门,特么的是谁关的这么不牢靠一推就开了!

黄少天的余光瞥见了正想往回缩的郑轩,立马义正言辞的喊住了他,“有什么事吗郑轩你跑什么?报表呢!等你这么久了跑什么跑!想不想要绩效了还是不想干了啊你!”

郑轩心想走不走不都是一个结果吗?无非就是怎么死或者死的早晚的问题。到时候希望同事们提起他的时候,还能感慨一句,“我们的郑部长好样的。”

黄少天内心倒是不怕郑轩把这件事说出去,他量郑轩也没这个胆子,可喻文州的心思他拿不准,他是该撇清关系说是普通朋友呢还是应该一脸被揭发的表情说“我没有我不是你别乱想!”呢。不过喻文州还是冷静的,团了餐巾纸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十分自然的站起来来,“既然少天还有事要忙,那我就先回去了。”

“其实……”在门口的郑轩吞了口口水,略有些紧张的说,“我就是来送个报表,没什么大事,黄少过目签字就可以了。”

他是抱着两个目的,一是他看得出这个人和黄少天关系不凡,如果因为自己耽误了他们的“好事”,那郑轩可能本来能活命的都得落得个死无全尸的下场;二来是他也不想这么晚了还在办公室挨训,这个点了他也想回家泡澡睡觉才有精神应付日复一日的加班不是,既然有这个好个跳板当然不用白不用。

“没事的文州,等我一下吧。”黄少天瞪了一眼郑轩警告了他一下“就你话多”的讯息,然后才转过来对喻文州婉转的劝说着,“不会耽误你很久的。”

“是我怕耽误你,而且我怕有些话我不该听。”喻文州看着他,“毕竟事关你们公司的账目问题。”

黄少天笑着说没关系,一边又招呼着在门口哆哆嗦嗦的郑轩,“还愣着干嘛过来交报表啊?等着我过去接啊?”

郑轩才后知后觉的捏着手里的纸走到了办公桌面前把报表递了过去,说真的紧张的他头皮都发麻,把报表递了过去嘴上讲着的是各类指标,心里念叨的则是黄少天到底会把他怎么样,要不是还是自己主动点交辞呈不会死的太难看?还是说他现在跪下表示自己一定不会把看到的事情说出去一个字,让黄少天饶他一命?

黄少天听他说完检查了几遍确定了没有问题才拿起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郑轩不安的和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有些站不住,后背感觉浸出了一层冷汗,毕竟将死未死的时候,才是最难熬的,黄少天把报表递给他,抬眼看着郑轩,“拿好回去吧,还有今晚……”

“今晚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郑轩二话没说就先打定主意承认错误先,“我什么都看到我一个字都不会说出去的!总监办公室里一直都只有您一个人!”

黄少天当时就变了脸色,听他越来越离谱的剖白更是气不打一处来想把他从办公室的窗户上推下去算了。看着他信誓旦旦的保证,黄少天甚至听到了喻文州在一旁的轻笑声。

“什么和什么啊!”黄少天听他说完瞪了他一眼,“你和谁学的?都会打断领导讲话了?我看你是不是需要重新学习一下你的礼仪礼貌啊我说?”

郑轩自知理亏,不过就算是他有理他也不敢说出个抱怨的字来。

“我是想说,今晚你们都辛苦了早点回去休息吧,就到这了,你自以为多了解我是吗?都能开始揣测我的心思了?我看你是不是自己出去成立个公司算了,自己当老板多省心。”

黄少天气的就差拍桌子骂人了。

“不是,黄少我不是那个意思!”郑轩赶忙摆手否认,“我绝对没有脱离公司的想法啊!”

他哪里知道黄少天会只字不提现在还在沙发上的那个人的事,虽然他紧张的连人家叫什么都给忘了,那也不能代表不存在不是。黄少天平常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但是抓到了他什么错处还是会训斥一顿的,而如今自己撞破了这么大个秘密,他不觉得自己能活着不被灭口还能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走出总监办公室。

可惜今天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一来是黄少天不愿意在喻文州面前展现太多他专治的样子,二来是这个事,他也想看看喻文州的反应,在喜欢的边缘试探着,哪怕有些越界的行为也是在合理的范围内的。郑轩这个外人打破了这个平衡,黄少天也正好借此机会来测量一下他在喻文州心里的分量,是不是愿意公之于众,毕竟两个人要是在一起的话,喻文州来他办公室一定会成为一种常态。那还不如趁早就搞明白对方的心思,万一真的是钢筋般宁折不屈的,黄少天也不会再打这个主意,不属于他的世界,硬挤的话,难为了别人,也难堪了自己。

“我还以为,你已经胆子大到有自立门户的打算了呢。”黄少天冷哼一声,“你先回去吧这个点了,有什么明天再说。”

郑轩也不傻,自然听的出黄少天话里秋后算账的意思,怕是现在外人在不好处理他,他拿过其中签过字的报表然后退出了办公室,顺便带上了门,并且确定自己是真的把门关紧了,不会出现那种一推就开的情况了。

他这也算舍己为人身先士卒了。

要不别人来推开了这个门,还不指定什么后果呢,他嘴巴严一个字不会说,但不代表别人也会如此守口如瓶的保持秘密不会外泄。这么一想郑轩又觉得自己伟大了不少,可能黄少天对他放心所以才没说他什么呢。

不过想那么多有什么用呢,明天不还是免不了一顿训斥,还是早点回家洗洗睡吧。

现在缓过神再来想总监办公室的不速之客,郑轩摸着下巴思索着,“叫什么来着,文州?我怎么觉得这么面熟呢?”他思索了半天去财务通知下班又回到自己办公室才想起来,到底是在哪里见过。

前几天他拿着外卖路过财务部进去通知一下下午开会的事,就看着那群妹子挤在一起看一本看杂志,指着上面的珠宝赞不绝口,“这幅耳扣真的好好看,整个耳廓都被抱住了!而且你看这个设计师也好帅!”

“哦?”另一个妹子凑了过去,“啊!喻文州嘛,我知道的!青年才俊,嫁人就要嫁这样的!”

郑轩一个单身狗听到了这句话也就凑过去看了一眼杂志,看图确实挺帅的,就是不知道真人怎么样,现在照片不修都不好意思拿出手来,不看真人……或者说是卸了妆的真人永远不知道真实样貌。

就是没想到这才没几天他就看到真人了,平心而论,比起杂志上的美妆照,真人卸去了那层灯光和妆容,更加的干净耐看。郑轩想着,难不成现在女人的择偶标准是黄少和喻文州这样的单身新贵,男人也逐渐走上了这样一条不归路?身上有共通点,所以他们就互相吸引了?说好同性相斥呢?根本不能用科学的角度去解答啊!果然是十分的不讲道理。要不为什么他们两个会认识?不是一个行业更不是一个领域,完全没有合作的可能啊!说明什么,都是缘分!

尽管没有明确的证据,郑轩也猜测到黄少天可能是已经在出柜这条路上回不了头了,刚才那场面,好家伙,真的是只有亲密爱人才能做出来的事好吗?何况黄少天平常并不喜欢别人与他亲密触碰,这都能用纸巾擦拭唇边了,这如果都不算爱的话,那郑轩想不出来还能用什么形容词来表明他们之间的关系了。

不过想想刚才喻文州的表现,似乎还不是在一起的状态,没有大方的承认没有言辞立正的拒绝,大概还处于暧昧期?其实两个人中间八成也就是隔了一张硫酸纸的,一捅就破,根本不存在隔山差海的这种事,郑轩想着,说不定自己今天做了回助攻呢?到时候黄少表扬一下他也不是没可能。他也能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了。

恩,想想就好,梦里什么都有。

黄少天难得陷入了沉默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只能通过研究桌面上的报表掩饰住自己的慌张,事实上他一个字都没看进去,又或者说太熟悉了根本不需要细看都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半晌之后还是喻文州先开了口,“不早了少天,我送你回去吧?”

“啊都这个点了。”黄少天扫过腕表看着上面指针的位置大梦初醒般,然后伸了个懒腰,“对不起啊文州,耽误了你不少时间。”

其实内心毫无愧疚的想着哪怕是拖时间也不错,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嘛,呸,都是什么和什么?黄少天又推翻了自己的内心的吐槽。是喻文州陪他又不是他陪喻文州,告什么白啊!

“没关系,本来就是我没经过你的同意就私自来了,提前说一下的话,可能就不会有这些事了。”喻文州收拾好了桌面的残余物,“应该说你不要在意才对,不过那样可能就没什么惊喜感了。”

“你不在意刚才我同事……呃,没有敲门就进来了吗?”黄少天斟酌了一下还是问到了重点,“他也不是故意的,我替他给你道歉。”

“这没有什么啊。”喻文州笑了笑眼里全然写满了不在意,“本身就没什么,我们关系好不行吗?还是说少天不愿意被人知道,我们认识?”

“这是认识不认识的事吗可是会损清誉的啊喂!”黄少天在内心咆哮着,不过张口还是平静的回答,“怎么会?你这么好,我可是很想让大家知道你的存在呢,青年才俊啊。”

“刚才路过财务部,有没有看上的妹子?”黄少天果断钓鱼执法了一波,“我帮你介绍啊,条件都不错。”

“什么?”喻文州一脸诧异不像假装,“你们,财务还有妹子?”

黄少天感觉自己憋出了内伤,虽然知道他是装的还是被他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样子弄的是哭笑不得,脸上都不知道应该摆什么表情。

“行吧。”他克制住自己内心想笑的冲动,“那要不要等会路过看看?”

“无福消受了。”喻文州回绝了他,“你要是再磨蹭,我就自己先下去等你了,你自己去财务和小姐姐打个招呼再下来?”

“不了不了,我没这个想法。”他摆着手拒绝表明立场,“我可是很排斥办公室恋情的,尤其是我这个位置还很敏感,那不是没事找事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没说话,黄少天收拾好了东西关了电脑就跟着喻文州出了门,关灯锁门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喻文州在旁边看着他,“你这样是怕自己忘记到底锁没缩门才有了这样标志性的姿势?”

“也不是,你不觉得很帅吗?”说着黄少天又打了个响指,“小爷我可是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帅气的姿势的。”

“还好,和你站在一起,我没有太辱没了你的样貌。”喻文州替他把走廊的灯也顺便关了,又拿出手机照着路,“小心一点。”

“没关系这条路我一天要走多少次闭着眼也没关系……”话还没说完就被地毯的凸起给绊到了整个人不受控的向前倾,还好是喻文州走在前面扶住了他才消除了他和地板亲密接触的机会,黄少天撞到喻文州的身上似乎听到了对方的胸膛里强有力的心跳,可能是因为刚说完话就被打脸脑子还有些懵,一时间竟然忘了从喻文州身上退开。

“也不知道谁说的闭着眼也没问题的。”喻文州轻笑了一声,“少天这是吓傻了?”

“不是不是。”他挣开了喻文州,“意外,都是意外,肯定是加班害的!”

找借口这种事他最擅长了,毕竟这么丢人的事,他可不想让喻文州印象深刻,“谁铺的地毯啊!我明天就把他炒了!”

“那是我关的灯,你是不是还要怪我?”喻文州摸着下巴看着他,“好像我也有直接责任的。”

黄少天一时语塞,再开口时又是万全不过脑子的一句,“那我摔伤了你负责?”

“那是我的荣幸。”他听到了一声轻笑,似乎还带着些得逞的意味,“我负全责。”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又被撩拨的,蹦跶到停不下来了。

————————————————————————

TBC。

评论(2)
热度(22)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