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已是浮生共沉沦(十六)

要说比他们本人收到录取通知书还高兴的大约就剩下双方家长了,黄妈妈有了种包袱被卸下来的感觉,就犹如当初自己怀孕生产卸货那般,那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是无可替代的。正巧公司有个名为考察实则出去游山玩水的项目落到了她头上,这下她二话没说和喻妈妈商量过后决定两家出游放松一下——但这其中并不包括黄少天和喻文州,是的出游是他们大人的事,他们俩负责看家就好。当然用的官方理由是,“你们这现在万一有个什么事在外面不好处理。”美名其曰是为了他们好。黄少天当然不乐意,“都说现在这个时间是最放松好旅游的日子,不带我们去合适吗合适吗?妈您心里过意的去吗?”

“当然过意的去了。”黄妈妈叠着衣服放进箱子里,“你想去玩就自己去呗,我可没捆住你的手脚不让你出门了,我还不能有自己的生活了?出门还要带着你这个麻烦我还想有个好心情呢,你就别造作了,OK?”

眼看着抱怨无效之后黄少天十分悲戚的在群里吐槽着母上大人的亲妈行径,“你们说这叫什么事?出去玩不带自家儿子的原因是怕我影响她心情?我还能说什么呢?”

“留我一个人在家看家,我这些天难道要和外卖为伍了吗?还是各种红烧牛肉、鲜虾鱼板、香菇炖鸡方便面?一想我就头疼。”

“别这说么黄少。”徐景熙回了一句,“我相信你绝对不会委屈自己吃货架上琳琅满目的泡面的,花花绿绿的再好看你也不会买的。”

“去去去我明明喜欢蓝色!”黄少天抓住了其中可以辩驳的点,“别把我说的那么恶俗。你当时那种花布棉袄吗?绿底红花还夹杂着乱七八糟的粉啊橙啊。”

徐景熙正纳闷自己好像没想表达这个意思,郑轩就补上了一句,“就算是蓝色的包装你也不会吃的,本质不还是方便面吗?黄少你至少要点个必胜客级别的外卖才能入口。”

“咱们这种无产阶级的人和你这样资本主义的人不能比,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郑轩你再说信不信我妈走了之后我就去你家蹭饭去?反正离得也不远,饭后我们还能进行一场亲切友好的切磋?反正我们这好久也没一起打游戏了,谁输了谁请客,必胜客级别的那种。”黄少天威胁着郑轩,那感觉现在就要冲去他们家里找郑轩真人PK一样。

“不了吧。”郑轩想了想那个场景自己应该无力承受,和黄少天玩游戏本身就是一个找虐的行为,还要听他唠叨几个小时郑轩想想就觉得自己可能会看不到第二天早晨的太阳,于是十分贴心的建议到,“你去文州家不是挺好的吗?开个门敲门进门吃饭总共才几步?你来我家那还费时费力的对不对?”

“我说郑轩你是不是傻?”黄少天抱着手机大爆手速,“我妈和我干妈当然是一起去的啊!两家都只剩下一个人了,我和文州是同病相怜好吗?要不我看一起去你家蹭饭的了,不仅省钱还能和你一起玩何乐而不为你说是不是?”

“不是你说的吗文州居家旅行必备好男人上得厅堂下的厨房吗?当然是自己做才更能体现出个人能力啊,这种时候就更要自己解决生计了,来我家多没意义,而且万一饭菜不合你胃口怎么办?那不是受累又吃不好,多难受。”

郑轩真的是把能想到拒绝的理由都想到了,他甚至能猜到另一端的徐景熙可能已经把眼泪笑出来了,果然自己同桌不出所料的补了刀,“别这样阿轩,你和黄少的友谊还比不上一顿饭吗?为了朋友可以两肋插刀的,何况大家都这么多年兄弟了你说是不是?”

“看看还是景熙明事理,你就是没有良心不要狡辩了,哪怕看我饿死了你也不皱眉头的是不是!好的别解释了我知道你就是这么想的!我看透你了!告诉你我们友情的巨轮没有了!我连一艘救生艇都不会留给你的,你死心吧!”黄少天毫不留情的怼了回去,似乎要把母上大人不带他的委屈都发泄到郑轩身上。

而被围攻的郑轩欲哭无泪的看着手机上大段抨击他的措辞有些束手无策,他讲不过黄少天他一直都知道,现在又多了一个徐景熙在帮腔他更没有胜算了,所以调出设置屏蔽了消息的推送技术性下了线。他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说晚安都不为过的时间他不信黄少天还真的能跑到他家里来和他理论一下关于他们友谊的问题。

最终制止黄少天继续“撒泼”的还是喻文州,简直是轻飘飘的四两拨千斤就制止住了他前一秒还很热血的指责,“三餐我包了,少天负责和我去超市买自己喜欢吃的就好,别担心我不可能让你饿肚子的。”

徐景熙当机立断的发了条短信敲了郑轩让他看看什么叫做中国好男友,喻文州为什么会被女生趋之若鹜是有道理的,这样一个暖男而且绝对不是中央空调并且颜值爆表性格好到温柔的能掐出水来,他要是个妹子肯定也会二话不说想沉沦了再去考虑别的事。

这当中唯一的障碍大概就是永远不可能战胜的名为黄少天的高山。

这么多年来,哪怕是后来大学生活中,家长默许可以谈恋爱的年纪里,喻文州也不是没有碰到过赏心悦目的,至少郑轩觉得人家妹子很好,性格和样貌都是上乘和喻文州看起来算是郎才女貌的一对,但黄少天总能从中找出来一些他觉得不合适的理由,甚至可以说是吹毛求疵鸡蛋里面挑骨头了,问题是喻文州还非常尊重他的意见,基本是他否决了就没有然后了。郑轩特别想说一句这到底是谁谈恋爱?人家最多是家里人不同意,有个恶婆婆之类的存在,这倒好,连自己兄弟这关都没有过了就被PASS掉了郑轩都替人家委屈,诚然黄少天的话对喻文州特别好使,但在感情方面也不能这么专制吧?怎么说感情都是自己的事情。他也不是没问过黄少天这样的意义何在,黄少天很肯定的回答他“真的有合适的我怎么可能不让他们在一起,我这是对文州负责也是不辜负了干妈的信任好吗?”郑轩无奈的摇了摇头表示自己还是不能理解。不过合适的人选到底是没有找到,郑轩心里和明镜一样,黄少天大概是自己真的惦记上喻文州了。尽管很早前他就察觉出两个人之间和常人不一样的情愫,但是黄少天也一直没有承认过,喻文州也只是任凭他的任性和瞎胡闹没有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来。最后的结果不还终结了这段“如果这都不算爱”的关系一脚踢翻了友谊的小船,摇身一变成为了爱情的巨轮。当然这其中也不乏他的努力和曲折但不算离奇的故事,毕竟正常人要改变自己在取向上的认知还是需要一个过程,而且要脱离他们这么多年的感情来重新有一个认识也并非易事,换了郑轩也可能搞不明白这之间到底是友情还是亲情,他们之间好像没有办法用一个简单的词去概括了全部,虽然喜欢只有两个字爱字更是只有两个拼音就能拼凑出来,不过这当中被赋予的含义永远不可能像嘴上说说这么容易。不论是谁,都没办法逃脱出这个怪圈的桎梏,索性的是黄少天和喻文州兜兜转转还是理解了其中的意义,然后直捣黄龙行动迅速的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其实这所有的过程也不过是跟着他们两个干着急而已,尘埃落地之后郑轩很想说一句,“你们之间真的可以摆脱掉之前所有的麻烦事,什么提亲、相亲、定亲,直接拜了天地送入洞房多好?反正都是对门不过五米不到的距离哪里需要这么麻烦?”

“你不懂,这就叫情趣,所以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有对象的。”黄少天说的是语重心长,“真的你最好反省反省这是为什么知道吗?做兄弟的也是为了你好。”

“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因为不确定心情成晚睡不着找我聊天的,都忘了是不是?生怕文州不喜欢自己,结果到头来,又何止是一句中意?”郑轩特别想把那些聊天记录打印出来然后甩到他们俩面前,好好感受一下那时候黄少天的辗转反侧和无所适从,不过遭到了徐景熙的鄙视,“你就是给文州看了也起不到嘲笑黄少的目的,他会说这是他们之间爱情的佐证,黄少害羞过之后吃亏的还是你,真的,你好好想想到底谁更吃亏。”

听了劝说的郑轩更加的郁闷了,他认同了徐景熙的说法,仔细想了想确实有道理,再看看手里好像并没有什么能打消了黄少天嚣张气焰的手段了,他有些后悔,要是知道现在的境况就应该早替这两个人把那层窗户纸捅破,好好感受一下窘迫的心情也是好的。

不过要真的这么做了,不还是替他人做了嫁裳?最多能收到他们俩的感谢信然后和一面红娘的锦旗?他可对此不感兴趣。

到底是交友不慎遇人不淑啊,郑轩哀叹,虽然他早在初中就遇见到了结局,尽管那时候是说笑而已,谁知道一语成谶的本事在别处没有显灵倒是在这上面格外的灵验,导致了这后面的多年也不过是为了这个答案折腾而已,不仅是当事的两个人,连带着周围的人也被牵连其中,索性最后还是按照既定的剧本有了满意的收场,要不然还不知道有什么事在等着他们。

若是往后的岁月都没有了波澜,余生都是乐观积极向上,郑轩想一定是自己在这件事上积德了。

要说黄少天最后还是妥协在了喻文州的手上,有一个给自己做饭提供甜品还能和自己一起打游戏,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那他还有什么不能满意的?更重要的是还能自己点菜,自己妈在家的时候还很少顾忌到自己的口味呢,喻文州倒是很贴心的问他“晚饭想吃什么?”“蒜蓉虾怎么样?”“要不要再来点樱桃萝卜?”之类的问题,比在家的时候幸福多了。

等母上大人拿着外套看着亲爹拖着箱子走出了家门,临行前还对着黄少天说着“好好看家,别整什么幺蛾子。”黄少天只能讪讪点着头说好,他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才能表达自己无奈的心情。睡了一个回笼觉起来打着哈欠把自己扔进了浴室里,然后神清气爽的去喻文州家觅食。反正仗着对方已经答应过他可以放心的把三餐交给他,那黄少天就真的能放心大胆的让喻文州负责日常起居。在沙发上消磨掉了整个下午他和喻文州决定去超市买点食材回来准备晚饭,顺便买点零食回来要是饿了晚上还有补给。路过酒水货架看着上面的瓶瓶罐罐黄少天就有些走不动道的盯着看目不转睛,喻文州笑了摇了摇头,他明白黄少天发想法,所以十分善解人意的拉过他选了几瓶低度数的鸡尾酒,说的直白点,酒精饮料差不多。黄少天也只能喝这个了,好喝还不会醉,颜色还不错,十分符合他这样的喜欢喝又怕醉的人。喻文州也是清楚这一点才放任了黄少天这个不算爱好的爱好,毕竟都是自制力不错的人,而且这种度数,也不会出现酗酒之类的过错。

选购了一整车的食材黄少天有点后怕他们这个购买力是不是有点强悍了,看着打出来的小票他努了努嘴,“我觉得接下来一个星期都不用买吃的了,这么多肯定够吃了,我说你也不拦着我一点,这个夹心饼干完全可以只选一个柠檬口味的啊,为什么还放任着我买一盒抹茶的?”仔细的看了看黄少天发现自己很多都是成双成对的买,他有些头疼,喻文州什么都不拘着他好像也不是什么好事,搬运式的采购,别说怎么拿回家是个问题,这么花钱黄少天也觉得受不了,就算被郑轩说成资本主义,他骨子里依旧是很节俭的共产主义好少年。

如果这句话郑轩相信的话,以及他平日里的作风符合这句话的描述的话,还有可能骗一骗自己和别人,只可惜这两者都不符合,那就只能作罢了。

黄少天也不知道喻文州的手艺什么时候练就的这么好,据他本人说是天赋,也有可能是遗传,“小时候也没少看过家里人做饭,长大了,可能在网上学的更多一点。”喻文州还是一个喜欢看美食区UP主的人,天生加后天的养成大概就成就了他现在的技术。满足的摸着肚子黄少天觉得自己日子过的十分滋润了,帮着喻文州收拾了碗筷他去一边调着想吃的水果,自己拿了案板和陶瓷刀在一边切成了小块,然后摆了一个自认为还美型的盘,一边和喻文州闲聊着。等喻文州给盘子沥干了水分收拾好了案台,黄少天嚷着“哎我说喻文州你这么慢也不怕我把水果都吃了?要不是我这么好心的等着你别人早就渣都不给你剩下了。”

“那下次少天来洗碗,我来切,这样你洗完了我也刚好切完?”喻文州建议着,“这样是不是公平点?少天也不用等的心急火燎了。”

“我觉得不行。”黄少天反驳着,他是最不喜欢洗碗的,“我觉得我等得起,还是你洗碗吧,再不济我们一起来不好吗?或者,添置一台洗碗机你看怎么样!”

“那还是我来吧,你一起洗碗估计我忙活的更多,添置一个洗碗机也太兴师动众了。”喻文州端着盘子走出了厨房,“少天不是说想看电影吗?在这坐着可什么都没有看。”

黄少天点了点头就起身跟上了喻文州,顺手还拿过了放在一边的卤味,他和喻文州都喜欢的鸭锁骨,有肉还不至于吃的费劲,刚好可以消化一下他们买来的鸡尾酒。

那天晚上他们也没有消磨到太晚,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了一场电影消化了些零食,黄少天也喝了不少酒精饮料,在碳酸的作用下开始打着饱嗝,也不知道是不是喝的有点多,头有些晕,体温还有上升的趋势,他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点,看了看表就告别了喻文州,“我回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啊,明天我再来吃早饭!”说完还干笑了两声,毕竟这话说出来有些太过皮厚了,他和喻文州关系好是一回事,他心里的底限又是一回事,这么明目张胆的蹭饭好像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情。不过喻文州似乎已经习惯了他的行为,什么都没说只是替他开了门看着他打开了自己家的房门才放心的说了句“回去就休息吧,不早了,晚安。”看着黄少天有些迷离的双眼还没忘了补上一句“明天见。”

“恩,你也是,晚安,明天见。”黄少天脑子逐渐有些混沌,照着喻文州的话重复了一遍之后也关上了家门又打了个嗝。自家客厅有些闷热,他一天没在家空调也是一天没有开,如今被晒了一天的家里温度一点都没有降低,黄少天顺手抄起了遥控器调了一个温度,听着卷风机的声音吹了出来才回了卧室拿着睡衣去洗澡。可能是真的喝的有些多了,黄少天洗过澡之后也没有觉得身上的燥热有所缓解,顺手调低了卧室空调的温度就上了床,半干的头发也懒得等他干透了,只是稍微的吹了吹他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能勉强撑到洗漱完毕已经是极限,这时候告诉他让他再等等怕不是要了命,没有什么能比睡觉更重要的事了,现在就算地震海啸火上喷发也不能阻止他闭眼长眠的冲动,更何况是头发没干透这种小事。

所以说有些事就是这么不小心造成了严峻的后果,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蝴蝶效应吧。

喻文州也只当是黄少天喝的有些多了并没有在意,回头看了看茶几上剩下的酒瓶心里想着下次不能再这么纵容他了,要是让干妈知道了,训斥他是不太可能的,但是黄少天肯定难免挨一顿骂,毕竟是有过前车之鉴的,所以多半他也是拘着黄少天一点,而今天纯粹是看着家长短时间内回不来才允许黄少天稍微放纵一下,又或者说是允许自己不讲原则一次。顺着黄少天是一回事,但他也不可能做出危害他身体的事情来。喻文州摇了摇头收拾起了他们的食余和垃圾,整洁如初了才放下心来去洗漱,要是黄少天,肯定要说他这么讲究给谁看,明天睡醒了再弄不是一样吗?

喻文州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点疯魔了,张口闭口都离不了黄少天三个字,写下来也不过三公分的名字,念出口也不过少天二字,偏却带着些情怯的味道,就好像自己心里被划开了一道缺口,而黄少天这三个字恰好能填补进去一样,不多不少,不长不短,刚刚好。他并没有什么豪言壮志,也不过是期盼双方都能平安喜乐安度流年而已,活的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待到来日能够有情可忆,未来有所期,声色犬马里还能有这个人陪伴着自己,也就心满意足了。他不想和黄少天分开,哪怕未来两个人注定要有自己的生活,他也不想划开一道太远的距离,然后各安天涯。这件事在他们未来的规划里都没有被写上提案,那就证明黄少天也没有过这个意愿,

不过就算是有喻文州也有把握能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未来还要在一起四年,又怎么可能给黄少天一个机会离开?

本着这份决心果然是到最后都没有发生过这件他们都曾经担忧过的事,名为深爱的种子已经悄然埋藏在心里,是深信不疑,是至死不渝。

是一腔孤勇和余生都交由到他手上。

 ——————————————————————————

TBC。

 


评论(2)
热度(23)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