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已是浮生共沉沦(二十四)【终章】

就像和自己打了个赌一样,那一天喻文州没有爽约并且陪着他们在KTV直到大家都喝的有些昏沉,喻文州伸手拦住了还想继续满上的黄少天,给景熙使了个眼色去结了账,郑轩识趣的提醒了一句李远和宋晓时间差不多了,“可以啦别嚎了,再唱你们是准备在KTV包夜了吗?刚好景熙去结账还没回来,要不要再给你们开一间?”

“唱不动了别了吧。”宋晓选择了拒绝,“出去买点宵夜回去了,我还是挺舍不得寝室那张床的。”李远附和着他的意见,两人放下了话筒拿起了外套穿好,推开门还不忘了打了个哈欠证明自己着实是累了。黄少天也没有喝的太多,统共也就一打啤酒,六个人均分算下来也没多少。黄少天顶多是有点迷糊,人还算清醒,喻文州扶着他下了电梯,看着两个人一点都不像有矛盾的样子,郑轩心里想着到底是为了什么之前还在那里置气?这两个人就算矛盾再大推心置腹的谈一谈……甚至不用这么麻烦,一方示好服软之后另一方马上就能顺着台阶下来完全不会矫情的还要哄个没完,诚然黄少天吃掉的甜品也不少了,不过也证明哄劝的手段还是零食比较有效率。比如今天这件事,要是喻文州缺席了没有来,那就算把全世界的甜品堆在黄少天面前也不可能这么轻易的就被原谅。感情基础的建立一定要两个人都你情我愿才可以,剃头挑子一头热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可行的能架设在两人之间的有效手段。

黄少天几乎整个人都倚在喻文州身上,反正借着酒劲被人看到了也没什么可以说的,反正他们感情一向很好这一点从来不会引起他人的怀疑,哥们义气这四个字能掩盖掉了他所有的不可说,所以偶尔放纵一回,睡醒了就都是要遗忘的事,根本不需要去记得。

他们之前将至冰点临界值的关系也在酒精的催化下迅速回暖了起来,当天回了寝室看着喻文州顺便在便利店买了黄少天喜欢的青柠味酸奶还没忘了揶揄一句“喻主席还是这么体察民心,这点小事还要亲力亲为,还是我来吧。”

“少天的事我向来都是记得清楚的,谈不上亲力亲为,习惯了。”面对郑轩的玩笑他还是一本正经的解释着,不过笑意中依旧带着郑轩熟悉的并不怎么和善的警告,让郑轩没有继续选择在作死的路上越走越远,反正在攻略喻文州这件事上,他一直是一个辅助的角色,真正实打实的战斗的一直是黄少天本人的事情。郑轩自认为这个助攻还是做的不错的,今天的情景已经足够说明一切了,侧面反应了在蛋糕店偶遇的宣传部长已经出局的事实。

都能想到宿醉喝酒头疼这回事买酸奶了,接下来就要回去让黄少天喝板蓝根预防天冷吹风感冒了吧?反正都是信手拈来做惯的事情,能够养成的习惯,当然也不会就这么舍弃了。

再后来就是英语等级考试,这倒难为不了他们,早在之前就已经一次性过完了四六级的他们不用早起也不用担心成绩的问题,反倒是更加着重的思考着圣诞节应该怎么过。一年一度的日子里外面的水果店已经把包装精美的苹果放上了货架,生怕别人看不见一样还要在店外打上一个招牌写着“本店出售圣诞果”之类的标语。黄少天有些嗤之以鼻,“平常一斤苹果多少钱?这一个苹果多少钱?不过是多了一个包装就贵了几倍,还有人前赴后继的买,钱都是大风刮来的吗?这么好赚的?要我就不拘这些形式,能吃就行!”

“到底是要送人的,也不能塑料袋一提就递给人家说一句‘平安夜快乐。’吧?那才叫真的丢人。”郑轩拿着高数书看着上面蚂蚁般的字打了个瞌睡,“再说了一年就这一次,买一个苹果聊表心意我觉得没问题啊。”

“话不能这么说,你想想每年情人节一只手都快数不完了你怎么不想想要破费多少呢?”黄少天叼着糖下巴抵着椅背和郑轩算着账,“还有生日纪念日等等数不清的日子你要怎么算?那可都是真金白银啊!”

“所以说还是我们这样的单身狗好啊。”郑轩瞥了一眼黄少天,又意有所指的看向喻文州,“花钱也算不到我们头上来,拉动经济消费还要靠你们这样的不是么。”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揪起手边的纸团就砸了过去,“什么叫靠我们啊你别试图误导群众啊喂!我告你诽谤信不信!”又拿他和喻文州开玩笑,黄少天可不想总这么暴露了自己那点浅白的小心思出来,其实在这件事上他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怕喻文州知道,又怕喻文州不知道。

“少天喜欢哪种我都可以买啊。”喻文州接了郑轩的话,“一年一次,我还是送得起的。你要是想要我也能给你带一个。”

“别了吧我怕黄少削我。”郑轩求生欲极强的选择了拒绝,“而且我又不是班里大熊猫一样宝贵的女生,不用特殊照顾。”

“不过我有个很小的不程度的建议。”他又补上了一句,“我觉得水晶苹果才是上选,不能吃倒是无所谓,关键是不会坏啊,要不怎么有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个说法呢。”

“那你有没有听过钻石很久远一颗就破产这句话!”黄少天瞪了他一眼,一脸“你在胡说就弄死你”的表情让郑轩成功的打住了还想继续诉说的欲望。不过看着喻文州若有所思的表情好像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那他这助攻就做的是成功的。

“吃饭吃饭!饿死人了!”黄少天吐掉了嘴里的塑料棒,“走吧文州你的材料写完了吧,都快期末了还没玩没了你们学生会真的是事多。”

喻文州点了点头,合上了电脑说了句好,就在黄少天的催促声中出了门。郑轩想着他们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到时候自己肯定是头一份的大功臣。

平安夜学校里还是很热闹的,就是连餐厅里点餐都是套餐,害的郑轩还得拖着景熙一起,他可不想在当了快360天的电灯泡之后今天还要继续点燃自己照亮别人。他的老同桌还是很同情他的遭遇的,面对如此不讲义气的行为郑轩美名其曰“这不是让你们名正言顺的吃情侣套餐吗?为了你好。”然后换来了黄少天比中指的待遇。

要说黄少天不想也是假的,但是想想自己和学生会工作事务“争风吃醋”好像不太符合常理,不过喻文州倒是没有异议的陪着黄少天吃了一份套餐,本来黄少天想单点,毕竟要这么明目张胆的点一份套餐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不过喻文州倒还是坚持了嘴开始的决定,指着套餐对服务生小姐姐说,“来一份这个,谢谢。”小姐姐心神领会的点了点头还对着他们笑了笑说了句稍等就推开了,黄少他在心里又狠狠的痛斥了一番郑轩,大庭广众之下突然来这么一出还是在他并没有太充足的心里准备之下,任凭黄少天心眼再大,也不能心无旁骛的控制自己的行为和平常无二。

不过还好对方是喻文州,懂得他的尴尬和不自然为哪般。能这么理解自己的人,黄少天想除开喻文州之外应该找不到第二个了。

“给你的,平安夜礼物。”喻文州的声音把他的神识拉了回来,“拆开看看。”

“什么?”黄少天有些奇怪,“你不是已经给过我苹果了吗?我给你说以后别作那么华而不实的事情了,你也不是那么肤浅的人……”黄少天嘀咕着拆开了缎带,看着盒子十分精致黄少天还有些奇怪里面为何物。说实话一年带头来节日多的他自己都数不清,所以一向懒得记准备礼物什么的更是不存在了,除却两个人的生日外,黄少天基本不会费心去准备礼物。倒是喻文州有时候喜欢做这样颇有些形式化的事情,黄少天除了说他破费之外也没有别的好讲了。所以看着躺在盒子内的水晶苹果他第一反应是这事他和郑轩没完。和徐景熙回寝室路上的郑轩莫名的就打了个喷嚏,然后笃定的给徐景熙说,“你信不信绝对是黄少说我坏话了。”

徐景熙耸了耸肩膀不置可否,不知道郑轩又做了什么得罪黄少天了。

不过黄少天当即还是啪的一下合上了盒子对着喻文州说,“你这是干嘛又破费,买个水晶苹果干什么?又不能吃!那种平安果都够浪费了你这还买个水晶的你是不是故意气我的啊喻文州!”

“怎么会。”对方笑意中的温柔蔓延开来,“那不是阿轩说的,这个不会坏,我觉得挺好的,所以就挑了一个。”

“我就知道罪魁祸首是他!”黄少天暗骂了一句,最终还是只能安心的收下了喻文州的礼物,真的要他退回去也舍不得,至少这件礼物,他可是独一份的。

期末的时间过的很快,考完试黄少天又过起了日晒三竿自然醒,起床洗漱去蹭饭的日子,对于他而言很满足于没有外人打扰的状态,没了学生会那些人和事的打扰黄少天觉得日子十分的滋润了。恰巧临近年节双方家长的公司每人发了一张烟花节的门票,这些年为了环境问题机会已经很难再看到这种大型的烟火会了,好像是什么机构成立多少周年才来了这么一出,而家长一来对人多又拥挤的活动没有兴趣,二来也确实没有时间,就把票给了自家儿子让他们去看看好了。黄少天是没意见的,反正都是会和喻文州一起的去哪都无所谓,点了点头就答应了下来,“行啊反正也没事不去白不去,要不还浪费了票。”多余的两张被喻文州拿去给了郑轩和徐景熙,“一起去吧,正好这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也就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有这么大型的烟花可以看了。”

要是一个人郑轩肯定就拒绝了,不想在这种时候还要当两个人的灯泡,但是景熙也一起的话,他倒是还能接受,考虑了一下就接受了喻文州提议。比起一个人发光发热,有另一个人愿意一起分摊绝对是个不可多得的好选择了。

不过这期间出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变故让黄少天差点放弃了去看烟火会的计划,他家那只名为美咲的萨摩耶某天突然就没了精神,摊在了地上呜咽的叫着,黄妈妈开始当即就抱着狗去了宠物医院,黄少天帮忙收拾着的东西跟着下了楼,可能是在门口动静有点大,喻文州听到了说话声打开门看着他们全副武装的样子问了句有什么事,黄少天大致说了一下,喻文州也没有犹豫,拿起了外套跟他一起进了电梯。黄少天嘴上说着“不用了你跟着来多麻烦,不是什么大事。”心里到还是希望可以陪着他去,喻文州看了看美咲的情况还是坚持一起跟着去了,“说不定我还能帮忙呢?你一个人要是忙不过来我也好帮衬着。”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选择是对的,美咲没查出来了肚子里有颗肿瘤,需要开刀。黄妈妈当时眼泪就下来了,从小长大一直是宝贝着的突然要遭受这么大的罪她心里肯定是不好受。黄少天安慰着自己妈,喻文州负责和医生交涉,拿着手机把注意事项都写进了备忘录了,比如术前不能吃饭和喝水诸如此类的规则。看着认真的样子路过的护士都难免多驻足瞟了几眼。医生开着单据笑着问黄妈妈喻文州和他什么关系,“很能干的一个小伙子啊,做事这么有条理,看起来年龄不大但是能力比同龄人强太多了。”

“他啊,是我干儿子。”黄妈妈勉强笑了笑,“从小就稳重能干,本来也没想告诉他们家,结果出门刚好遇到了就顺便一起来了,没想到还帮了我大忙。”

“看着小伙子就讨女生喜欢,以后女朋友有服气了。”说着就把缴费单子递给了她,“去左边第二个窗口缴费就好了。”

“谢谢。”黄妈妈去了指定的地方,黄少天抱着狗也跟了上去,只是心里还在对刚才医生的话有些不满,“女朋友?不存在的,再讨女生喜欢都没有用,他人是我的了!”似乎夹杂了不少怨气在其中,黄少天也不是要和谁赌气,只是他并不喜欢喻文州被人如此谈论而已。

他喜欢的人当然是最好的,所以也只能是他一个人的。

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到了医院,喻文州也跟着来了,看着打了麻醉昏睡过去的美咲黄妈妈还是有些担心,推进手术室后依旧担心的有些坐立难安,好在黄少天和喻文州安慰着她才慢慢的舒展开了眉头。几个小时候美咲被推了出来,医生笑眯眯的说“手术很成功,术后按时来挂水恢复这一块不会有问题的。”

“谢谢医生。”黄少天道着谢,“您辛苦了。”一边又让出了路让对方离开。

没来是要住院的,但是黄妈妈不放心还是接回家来自己照料,手术过后不能吃不能喝,美咲麻药过了伤口又疼,怕它乱动只能守着它。黄少天当仁不让的承担了守夜的任务,看了看表已经快凌晨两点了,拿过手机给喻文州说着“怎么办啊我看美咲还想站起来走动?这样我也不能睡了。”

“那要不要我过去陪你?”喻文州说着就从床上坐了起来,“我们俩换着看它好了。”

“不用不用,我抱了被子在沙发上了,困了就睡了。”黄少天说着就打了个哈欠,“就是怕坚持不了多久了。”不过这一过程也没有持续太久,他就被自己亲爹赶回卧室了,没让他继续呆在客厅里不知所措的跟着美咲绕圈。

给喻文州说了晚安之后黄少天倒头就睡着了,也是很久没有这么累了,沾枕头就睡的经历大概还是很久很久前考试前夕复习的时候了。

因着黄妈妈还上班,挂水的事一直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来的,第二天一早两个人就去了医院,黄少天黑眼圈有些重,一路哈欠连天的。喻文州还笑他晚上一定要早点睡,一连几天都没什么懒觉可以睡。加上这几天美咲生病黄妈妈也没有怎么好好做饭,买来的排骨都给它炖汤喝了,黄少天十分苦逼的和喻文州抱怨自己的生活,“真的,我觉得我这几天都在吃草,我也想吃排骨啊,这日子过的,真·人不如狗。”喻文州十分同情他的晚上带着黄少天回了自己家吃了糖醋排骨给他回了血,他是真的怕黄少天回去喝了黄妈妈给美咲炖的排骨汤。

劳心劳力了几天之后美咲的情况终于稳定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也算是跟着松了口气,至少不用天天跟着去医院了,按时去复查就可以了。当然这件事也直接导致了黄少天想废掉了烟火会的票,累的他根本没有心思去参加这种人挤人的活动。要说和喻文州培养感情哪里不行?就算是在家里看看电视打打游戏也比出去受罪强。后来还是喻文州劝服了他,“都已经和阿轩、景熙约好了,我们无故爽约也不好。”揉了揉黄少天有些毛躁的头发,“就当是忙了这么久好好放松一下,别这么懒嘛少天,机会难得啊。”

反正最后被喻文州拖着出门时黄少天还是有点不情愿,想了想到底是因为喻文州,换了别人他可能早发脾气把人骂走了,大概也是因为偏爱,也能允许对方在自己的世界里为所以为,包块掌控自己的人生脉络和走向,心甘情愿的不带一点怨念。

郑轩和徐景熙比他们要来的早些,一人捧着一盒章鱼小丸子不知道在说着一会进去还有什么吃的可以买。看着有些讪讪的黄少天郑轩喊了一声,挥手示意了一下自己的位置,黄少天勉强打起了精神跟在了喻文州身后走了过去,看着两个人手里的东西,“你们两个没吃饭出来的吗?也不怕长胖啊?”

“来这不吃更待何时。”郑轩倒是无所谓,“你怎么这么没精神啊,这不都缓了几天了还这么萎靡不振,你不是营养不良吧?”

“你试试忙前忙后十几天脚不沾地还没狗吃的好试试。”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你要是还能生龙活虎的我就改名叫黄多天!”

郑轩是不想和他斗嘴,拉着徐景熙去下一个摊子了,黄少天回头找不到喻文州的人,正想打个电话一串糖葫芦伸到了自己面前,黄少天一抬头就看着喻文州在自己面前笑。

“走了也不说一声。”黄少天努了努嘴,接过了糖葫芦,“白让人担心了。”

“是我不好,恰巧看到了,想着你会想吃就去买了。”喻文州给他道了歉,“走吧,先进去占个位置,等下人多了就要被挤到后面去了。”

虽然黄少天嘲讽了郑轩吃的多,等自己进去了场地手里也没少拎着零食。江岸边的人已经不少了,有的人还在立着三脚架准备拍照,这种事黄少天是向来不操心的,看着喻文州挂在肩膀上的微单就知道只要喻文州在就没有打点不好的事。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周围都是格式花灯,难免让黄少天生出了之前在秦淮河畔看花灯的错觉,对于黄少天来说,这算是有些堪称早期的回忆了,恍然间才发现,即将踏入人生的廿字年华时,记忆里弥漫最多的,不外乎喻文州三个字而已。他看着喻文州拍照的侧脸,果然是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腻过。

第一朵烟花缓缓在空中爆开时喻文州准确的按下了快门,看着空中瑰丽的颜色,也只是一瞬就不见了踪影,就算短暂,但也美丽过,求的从来都不是天长地久,曾经拥有过就足够了。

那喻文州呢,自己是愿意和他求一个天长地久,还是愿意徐徐图之一个曾经拥有呢?黄少天比较贪心,情之一字上,他求的必然是无尽无期。

直到空气中弥漫着硫磺的味道黄少天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已经放了不少烟花了,看着在旁边整理照片的喻文州,黄少天说了句,“果然有相机还是好啊,什么样短暂的景色都能留的住。”

“可是有些景色,不少靠相机就能留住的。”喻文州偏头看着他,“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

“有吗?”黄少天思索了一番,“你举个例子我听听?”

“比如,少天的笑容啊。”喻文州说的认真,“只有一直让你开心,才会笑口常开吧。”

“如果是依靠影像就太没意义了,我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开开心心的你。”

“不管是今后一年,十年,或者二十年,我都想看着少天可以一直笑下去。”

“你今天怎么突然这么煽情?”黄少天噗一声笑了出来,“喻文州这一点都不像你,说好的成熟睿智呢?你这和小孩子一样。”

“可能,感情让我盲目吧。”喻文州垂下了眼睑,“所以我甘愿为此复出。”

“你想说什么?”黄少天被他绕的有些晕,听的云里雾里,“我不是很懂,你这是,想谈恋爱了吗?”

“是啊。”他承认的坦诚,“所以少天,你愿意给我一个这样的机会吗?”

“和我在一起,让我来负责你人生未来六十年的笑容,别的我不敢保证,至少等你白发苍苍,我还是能牵着你去带你吃你喜欢的双皮奶。”

“能在你不开心的时候哄你开心,陪着你打游戏也好,看剧也好,你喝着酸奶吃着薯片,我在旁边给你剥瓜子……”

嘭的一声夜空中又炸开了一朵烟花,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张阖着的嘴好像什么都听不见了,只剩下了一句“和我在一起”在脑内循环。

“我喜欢你,少天。”喻文州说完了他的告白,“你意下如何?”

“喻文州。”黄少天感觉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好吧我也不矫情说那么多。”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你要是说话不算数你知道我什么脾气的,当然我不知道你不会骗我……所以……”

“承包我未来六十年双皮奶这件事,我允许了。”

“也谢谢你,没有让我空欢喜一场。”

世间的感情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一颗真心换来另一颗,喜欢的人不一定会像自己这般喜欢自己,索性经年累月的时间里他们的眼里从未容下过另一个人,漫长的一生里足够去细细琢磨是不是所言非虚。

千万人中,缘分的羁绊早已经书写好,这一生,他们都会眷恋着彼此的温柔长此以往的携手度过,宇宙星辰是他,尘埃落定,还是他。

————————————————————————

END。


强行结局成功。

磨磨蹭蹭了这么久我的天=L=

就当是24H一小时一篇吧【强行一小时】

青梅竹马编的真的是够了_(:з」∠)_

评论
热度(44)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