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萧萧纾语暖流年(十一)【终章】

魏琛倒也是说到做到,没让喻文州酒后驾车酿出事故,招来了相熟的员工把他送了回去,自己还坐在吧台上又点起了一根烟。他这个人虽说不是太怕被人麻烦的人,但真的要上升到感情层面上他还是有些避之不及的。如果今天的事不是因为他也莫名被拉近了局里成为了当事人,他相信自己还是乐于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这样坚守着彼此的防线然后来一场旷日持久的拉锯战的。不是他不愿意去点播一下其中的一个人先迈出一步握住主动权,而是这种不开窍的脑袋有时候敲打可能也起不到什么作用。钻牛角尖不是自己告诉他前路没有出口就能够选择回头的,黄少天是这样的人,一条道走到黑,那喻文州又何尝不是?所以怎么说两个人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呢?这时候就是他出面去劝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成效。而且今天话都被摊开在桌面上说了,喻文州还犹豫自己到底是不是适合黄少天男朋友这个身份,直到离开蓝雨他才有了松口的迹象,答应会尽早结束这场空非时日的毫无意义的消耗战。在魏琛看来感情里无非就是喜欢和不喜欢,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趁早拉倒,合着他们成功人士在谈恋爱方面都要讲求一个系统的规章法度出来?他揉了揉眉心,只求自己今晚耗费心力能够得到一个能让大家都满意的好结果,不过就算黄少天问起来他也能有个明确的交代给对方了。魏琛挥了挥手让服务生把他和喻文州消耗掉的酒瓶收拾了干净,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这个城市上空依旧飘荡着灯红酒绿和纸醉金迷,他也不是什么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人,虽说身为老板能够看到更多的人间百态,秉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看着众人或欣喜或踌躇,在这一方小小的天地里买醉。他晃了晃酒杯,灯光下的啤酒绵密的泡沫不停的破裂聚合冒出了一簇又一簇的像是小鱼吐出的气息,不止这澄黄色的液体,各式各样的富含着酒精的容器都是能够掌控人醉生梦死的利器,有些人想醉却依旧清醒,有的人想醒来,又被迫沉溺其中。不过不管是什么心态,魏琛都希望能够做一个上帝视角来,他一直坚信一点,没心没肺,才能活的漂亮。及时行乐,去日苦多,所以他可是没什么在恋爱方面费什么心,一个人潇洒人间花天酒地,对他而言好像没什么不好。唯一的弊端就是黄少天在喂他狗粮的时候不能有力的怼回去罢了,诚然他是真的不在乎,但耳边总缭绕着黄少天的聒噪总会烦不胜烦。

魏琛突然觉得这两个人不在一起黄少天要对着他唠叨,在一起了更要秀更爱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遭殃的还是自己,也许一开始,就不该让喻文州把黄少天带到蓝雨来。

“我差点忘了文州是开车来的你还给他喝酒,好在是你想起来找代驾给他,要是出了事肯定和你没完!把你告上法庭倾家荡产也要胜诉!”黄少天向来也是有些后怕,早就已经冲淡了他心里对喻文州的怨念,“你说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谁能付得起这个责!”

“老子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不靠谱的人吗?”魏琛直接语音伺候,“再说了我认识他可比你久,我能不担心他的安危吗?好歹也是做了这么久酒吧老板的人我当然要有两手准备啊!就算他要开车我也会拦住的还用得着你担心呐!”

“我就说说。”黄少天有些讪讪,转移了话题,“所以你和他讲明白了,为什么还是没有联系我啊,一早晨了我以为你们俩都失踪了。”

“他我不知道,估计是还在忙,我是真的刚醒,昨天喝多了现在头还疼。”魏琛揉了揉额头,“看看我对你多好,舍命陪君子啊!命都不要了都要给你交代的事情办好,你还不夸夸我?”

“好,很好,非常好;棒,很棒,非常棒。”黄少天想起他们当然人力资源培训的时候那个老师给出的口号,这时候正好那出来对付魏琛,“怎么样感受到我发自内心的夸奖了吗?”

“你等着我现在就给文州说你同意家里相亲的条件了,和他缘尽世间只能再见了。”魏琛答非所问的打出一串字,但绝对是能够制服黄少天的有效手段。反正仗着现在黄少天也不可能去给喻文州说什么“我喜欢你”之类的措辞,他还是很有把握让他服软在自己的牛仔裤下的。

“我错了,老魏你绝对我是感情路上的大功臣,你相信我,绝对没有任何不尊重你的意思啊!再说了您已经为我们操了很多心了,以后就让我们自己来解决,好不好?”黄少天的变脸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现给魏琛看,他冷哼了一声决定不和黄少天计较,说了句“回见”决定起床去觅食,饿着肚子还要关心黄沙天他可不做这么吃力不讨好的事情,自打摊上这两个人的感情生活后就没有什么好事,现在还要委屈自己,他自认为可没有这么高尚的情操。

黄少天心里的阴霾散去了不少,不管喻文州到底有没有实际的行动,他自己倒是有了新的目标可以去期盼,其实喻文州承诺了不会让他等太久,那他就相信。两情相悦还不能在一起,这已经过了棒打鸳鸯的年代了,剩下的障碍除非是他自己不想去跨越,那就没人能拦得住他。下午郑轩来送报表时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已经由三九寒冬转了晴,看来喻文州还是有点本事的,短短一个午休就能搞定了自家总监,也算是及时解救了自己于水火之中。省着黄少天在鸡蛋里面挑骨头然后揪住一点错处把他骂的狗血淋头,想想就觉得胆寒。

心情不错的黄少天也是如了郑轩的意,指出了几处无关紧要的错误拿去修改后就没有多做别的要求,其实他并不是一个会去苛求别人的人,只是太容易被外力影响,心情不好就看谁撞在枪口上了,郑轩往往就充当了这个炮灰的角色,想来他的好脾气应该也是被自己锻炼出来的。

结束了工作的喻文州看着客户满意的回执礼貌的打上了“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希望您和您太太幸福。”身为一个珠宝设计师当然希望每一个戴上他设计的人都能够得到想要的结果,看着身边亟待打磨的指环喻文州笑了笑戴上了防护眼睛,他为别人解决过很多次愿望,这一次也希望能够达成自己的所思所想。他喜欢的和喜欢他的,都能有一个善终。

昨天昏昏沉沉的回到家里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喻文州倏地想起自己还约定好了和黄少天一起选购家具搬家的问题。都说此心安处是吾乡,并不是指他所居住的环境有多么舒适与华贵,用黄少天的话说,床没还他的衣柜大,蜗居在他那套三居室的房屋里确实没什么道理。可就像他许诺黄少天的那样,期待的不过是能有人在自己归家时的问好和餐桌上心爱之人准备的羹汤。越是寻常的事就越难实现,古往今来所求的不过一句岁月静好,平安喜乐,真正能以这样平和心态度过一生的人能有多少呢?长辈也好,接触的朋友也好,无一不夸他成熟稳重,如若要别人知晓了他昨日的所作所为,估计是要对自己的观念有所改观了。冷静下来了想想这醋吃的确实没有道理,有时候较真不过是和自己过不去。这不是一句性格使然就能翻篇盖过的,可能会被三个人都当做逢年过节的谈资,说起来还会时不时的嘲笑一番自己,原来还有这么不成熟的时候。以往的自信和冷静在面对黄少天时总是不自觉的就被打消,所有的不安心,大抵就是面前这个人,还不是自己名正言顺的男朋友。只可惜那时候自己没想通能改变情境的不是一走了之自我消化,而是应该勇往直前果断的展开自己的攻势,好在明白的也不算晚,魏琛话有着醍醐灌顶的作用,他相信魏琛会给黄少天一个合理的解释也能让时态回到一个他想要的水平面上,前路都有人给他荡平,如果还要选择退缩,他或许真的要自我反省一番,自己对黄少天亦或是喜欢黄少天的这件事上,是不是真的有资格继续进行下去了。

黄少天盯着桌面上的时钟逐渐的接近了下班的节点,手里的手机被不听的锁屏又按开,生怕错过了一个消息从而耽误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尽管已经在心里暗下决心就算是喻文州先开口了,他也不会激动的就划开屏幕秒回信息,好像自己一直在期待着一样。可惜在时间的消磨下率先被打败的还是自己这点并不怎么坚强的抵抗。下决心容易,难的是如何在自己的划定的疆界里坚持下去。对上喻文州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他败下阵来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负隅顽抗丢盔弃甲用来形容他再也合适不过了。如果说半个小时前的黄少天还在想自己应该如何高冷的绝对不先开口,半个小时后的他已经恨不得演一出“喻文州你为什么不理我了!”的苦情戏,面子这回事真的在感情面前真的毫无意义,到时候人都没了他硬气给谁看?谁都不会买他的帐。黄少天有些颓然的摊在椅子上,抬起手闭着眼睛揉着鼻梁,心想以后蓝雨是不能再去了,不想让魏琛看笑话,人家已经做的够多了,如今他和喻文州还是没有修成正果,那谁也怪不得。黄少天甚至想要不要今天晚上约方锐算了,虽然两个人之间还在冷战期,不过这么多年感情了根本不在乎是不是真的突然的邀约,黄少天也不是没有半夜被方锐叫出来过喝酒,上学的时候也有半夜一起翻墙出去的情谊都在那摆着,他也不信方锐真的能这么绝情真的能拒绝他的邀约。好歹也过了这么久了,该消的气也应该风吹云散了,何况他们之间最主要的诱因,也就是喻文州,已经不是他们之间的障碍了,自己说几句好话顶多被方锐嘲讽上几句这是也就算过去了,他甚至能想出来方锐说教的语气,“当初让你不听我的,现在后悔了知道来找我了?我说你什么好?他们那一伙就没一个好人。”

手机铃声终于不负重的响起来时黄少天已经脑补完了一整出的感情伦理剧,精彩程度比方锐看的那些肥皂剧要强了不知道多少回。黄少天甚至都觉得自己有当编剧的潜质,可能换别人都不敢写么写。当时他都忘了还在等喻文州消息这么一回事,拿过手机解锁后看到那三个字的名字直接从椅子上弹了起来,至于刚才想的那些通通不作数,前尘往事休要再提,只要喻文州开口了他还是自己心里最想得到的那个人,至于哄方锐什么的日程还是留着给以后吧。喻文州的说辞很简单,“刚忙完,现在去下班去接你一起去吃饭。”这样笃定的不带一丝商量的语气好像从没想过黄少天会拒绝他的提议一样。黄少天摸着下巴思考着,昨天不是魏琛说的吗喻文州其实在做他男朋友方面并没有什么自信,这会哪里像没有把握的样子,简直是运筹帷幄决胜于千里之外,黄少天正想着要不要矜持一下或者高冷的说一句拒绝,对方好像已经料到了他的反应,“少天不讲话就是默认了,我开车了,一会见。^^”看着微笑的表情黄少天瞬间没了脾气,这个人还是真的是什么都猜得到。仔细想来又觉得这才是喻文州应该有的样子,把控他的心思丝毫不费力,像是在温泉水里侵泡着一寸寸簇拥着自己的皮肤,温暖而潮湿,可以把紧绷的神经都跟着放松开来。所有的负隅顽抗都被剥离开来,黄少天叹了口气给喻文州回了消息,简简单单的三个字“我等你。”

言尽于此,他信喻文州不可能只理解为他在公司等他来。

郑轩发现很久没有加班的黄少天今天难得的在公司留到过了下班的点还在办公室里,“不是和喻文州和好了么?怎么还不走?”他在心里嘀咕着,摇了摇头结果递过来的发票看了一眼没问题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出纳接过刚踏出门就看到迎面而来的黄少天,连忙颔首说了句“总监好”,郑轩也偏头一看黄少天笑着说了句“加班辛苦了。”就走向了电梯间。郑轩心下了然,和好了是没跑了,晚点的原因大概是喻文州堵在路上了,毕竟高峰期的G市寸步难行是一件正常不过的事情,郑轩想着可是再别出什么差错了,黄少天不高兴,整个财务部都要跟着抖三抖,喻文州就当是行行好,为了他们大家造福社会了。

黄少天看着那辆银色的SUV停在自己面前,不过是一天不见好像都过的恍如隔世,心境不同了看问题的角度也随之有了变化,就好像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度过了一个阶段又变成了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诚然在他看来感情中并不包含了如此深奥晦涩难懂的意义,万事总有它的脉络,在固定的时间节点上总会有该做的事等待着自己,而喻文州就是他命里怎么样都绕不过的结。

“怎么了?不上车?”看着黄少天站在那里发呆,喻文州下了车绕到了另一边替他打开了副驾驶座的车门,“现在愿意上车了么?”

黄少天原本就是在发呆并没有注意这些事,不过看在喻文州如此诚心的份上他也决定不再刁难,看了他一眼,说了“谢谢。”就跨上了车。喻文州也回到了驾驶室,车子发动了后缓缓驶出了地下停车场,缓缓的并入车流,两个人都没有讲话,昨天的事情都过去了,黄少天还是觉得有一丝莫名的尴尬掺杂其中,车载电台里主持在报着路况,说着“请有急事的司机朋友们选择绕行。”之类的,在换了几条辅道之后黄少天发现这并不是去蓝雨的路,他奇怪的看向喻文州,“你这是要带我去哪?突然换地方我不适应啊。”

“去了就知道了。”喻文州打着方向盘,“放心我不会把你卖了的,你安心坐着就好。”

黄少天心想他一个成年男人又不是任人宰割的绵羊还能被卖了?法治社会下难道还能这么肆意了然的贩卖器官?当然不可能了。

“还有一段路,少天累了就先休息一会。昨天没睡好吧,一看黑眼圈就知道了。”喻文州说的是一针见血,丝毫不给黄少天反驳的余地,今天起得早事情还挺多忙了一白天,加上一直没有喻文州的消息他神经也一直紧绷着,这时候突然放松下来还真的有些困了。没一会就倚着靠背睡着了。喻文州看着他的样子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好在是驾驶座上的是自己,像黄少天这么没有防备的人放他一个人出去,自己怎么放心的下来?

黄少天被喊醒时还睡的有些意犹未尽,看着有些暗下来的天色不免还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看着面前的建筑,算是市里之名的庄园式西餐厅。

“怎么带我来这了。”黄少天下了车,“太有格调了我有点不适应啊,而且价钱不便宜啊我值得你有钱,不过我们也别浪费啊。”连黄少天自己都没发现一开口给二人的定义就是一句我们,十分像小两口出去吃饭下馆子也得看经济实惠不是吃环境。

“少天这是为我着想么?我很高兴。”喻文州回过头看看着他,“不过今天,听我的就好。”

难得有些霸道的喻文州看起来似乎更加吸引人,黄少天叹了口气只能跟上前去。还说他任性妄为,他看喻文州也不差。

喻文州在前台报了预约的信息,服务生把他们带到了位于二楼的露台上。从这里可以看见整个庄园的景色,周围星星点点的灯光将整个建筑都衬托的柔和了许多。看向餐桌上的布置,香薰蜡烛和鲜花,得,烛光晚餐估计要吃掉他几天的工资。事实证明他猜测的不错,红酒被送上来时他皱了皱眉头,喻文州可真的是舍得花钱,“我说你这真的是,又搞资本主义,干嘛花这么多钱啊!我不付钱吃着都心疼。”

“价钱不是问题,只要少天喜欢。”被批评资本主义的喻文州承认的倒是坦然,“何况蓝雨那样的地方,不太适合做一些太正规的事。”

黄少天的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这么明目张胆的暗示好像已经足够说明喻文州今天的来意,震惊之余被红酒呛到,连着干咳了好几声才缓过来,然后一边说红酒味道不错又接了一句沙拉味道不错,试图掩盖自己听到那句话的震惊所带来的尴尬。

喻文州也没有揭穿他,淡淡的笑了笑给他添置了一杯柠檬水,“喜欢就好,以后可以常来。”

黄少天心想还是算了,这价钱吃的起是一回事,他可不想年纪轻轻就死于心绞痛。

直到那顿饭吃完喻文州也没有黄少天料想到的反应,菜的味道不错,价钱摆在那里不好吃就麻烦了,何况是喻文州的品位呢从来就没让人失望过。蜡烛里的薰衣草想起熏的黄少天有些昏昏欲睡,一边吃着盘子里的布朗尼一边暗想着难道就这么吃完饭就走了喻文州一点表示都没有?那不白选了这么一个好地方。

“少天。”喻文州突然出了声,黄少天意识到他接下来的话应该是不同寻常的,即便是叫自己的名字也是分很多种情绪的,这样短促而有力的呼唤,一般都印证着话里的严肃,他抬起头来看向喻文州,问了句,“怎么了?”

“昨天的事,是我不对。”他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合理的切入口,“我不该自己那样走了。”

“我没有在意。”黄少天放下了手中的叉子,“不是一个误会吗?已经解开了,我都不在意,你也没必要还惦记着了。”

“我知道,但对不起还是要说的。”喻文州有些执拗,“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虽然不能让你无条件的选择相信我,但是我会努力朝这方面去做。”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接受他提出的条件。

“好像,从来没问过你是不是愿意恋爱。”喻文州顿了一下,“或者你愿意在这个年纪恋爱吗?”

“这个嘛……”黄少天故意拖了一个音,“我是看人的,如果适合我,我当然会选择在一起,很有可能失去了就是一辈子的后悔。”

喻文州好像并没有意外他的回答,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丝绒盒子来,一看就知道用来装什么的。而那瞬间黄少天的大脑里想的是“原来珠宝设计师也会用这么中规中矩的盒子放戒指吗?不应该用个更正式一点的包装?”

他打开了盒盖,里面两枚戒指躺在里面,朴素的银色指环,只是上面的宝石颜色不同,黄少天想黄色那枚应该是给自己的,蓝色的是喻文州给自己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他按捺住自己的心跳看着喻文州,“让我看看你做戒指的手艺?”

这种时候还能口不择言的可能也只有他的了,侧面反应了黄总监紧张的心情。

“那少天觉得我是那个适合你的人吗?”喻文州没有理会他的胡言乱语,“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喻文州你想清楚了么。”半晌后黄少天启口,“你是认真的讲出了这句话吗?”

“可能除了我研磨材料,再也找不出更认真的时候了。”喻文州绕过餐桌,单膝跪在了黄少天面前,看着他惊异的表情,“只要你觉得我还是你合适的人,我就不会比你先离开。”

黄少天哑然失笑,好像这个人从来都知道怎么说才能更触动他的心弦,“那要是你先厌恶了我怎么办?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好,我也会敏感会自私我话还很多,你以为不适合我的可能我也不那么适合你……”

“可我喜欢少天,少天也喜欢我,这不就足够了吗?”喻文州打断了他,“少天只要告诉我,此时此刻,你愿意不愿意?”

“愿意啊,我当然愿意了,我等这一天等了很久了。”黄少天放下了自身全部的枷锁,凭借这本心挑出了自己那一枚戒指,直接套入了自己的无名指上,“啊好像我们才认识了一个星期?啊那算了其实没有等很久……”

“是等了很久,因为等一个对的人,很不容易。”喻文州抓过他的手背轻轻的印下一吻,“不过还好,我终于找到你了。”

 ——————————————————————————

END。


正文结束,还会有个番外交代后事【。】

后续就不用讲了 再接下去就是BE收场了。

这么说好像又可以编一个破镜重圆的故事了【?】


评论
热度(26)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