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鸾倚眠霜

一生都冷清 让我一次任性。
一江飞鸿 如你升天得道那般骁勇。
♥Scout丨Baolan丨Tian。
难言欢喜 只叹中意。
可你从人群中走来 这狂喜 避无可避。
不偏不倚 刚好是你。

【喻黄】是以深情必久谋(十三)

郑轩当即有些慌了神,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先应该给黄少天找一杯清水缓一缓还是应该直接带他出去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当然后者的成功概率可能不会很大,万象的人做了这么久的铺垫等的就是现在,没有道理会放任他离开。然后才开始思考自己有没有同样的待遇被下了药。刚才万象的人似乎只是给了黄少天一杯酒自己是拿手边的茶代替的,看来是没有问题的,他心下松了了一口气,要是两个人都沦陷了,怕是撑不到喻文州来就已经被对方打包起来卖了。黄少天的状况很不好,对面和他打牌的小姐看到他的模样似乎已经料到了是何种症状,有些讶异,似乎想说只是喝个酒唱个歌而已哪里需要这般手段。郑轩也来不及解释,看着茶几上堆满的瓶瓶罐罐不知道哪一杯才是能饮用的,没有掺杂了药剂。他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看着周围的人好像还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状况,要赶快想出一个对策来解决了当下的窘境。他在琳琅满目的酒瓶中好不容易找到一瓶矿泉水打开来递给了黄少天,“先喝一点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但是一定不能让他们看出来不对,要不然我们可能就没法轻易的离开了,虽然现在已经被困住了……”郑轩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在这一刻被激发了出了无限的潜能,连思考的速度都快赶上一块高速运转的硬盘了。

“我还能坚持。”喝了水的黄少天强忍着不适,抓住了郑轩的手腕压低了声音耳语着,“但是可能撑不了多久了,你刚才说让我等,那到底要等到什么什么才算是结束?”

“当然是等部长来解救我们啊。”他在心里诽腹着,可惜又不能说出口,可以说是十分憋屈了,明明掌握着真相却必须只字不提,郑轩环顾了一下四周好像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并没有顾及他们的意思,他给黄少天打了一记软球回去,“当然是等一个恰当的时候逃走啊,要不然还留下来做筹码么?”顺带着给面前的小姐使了个眼色,从口袋里摸出了几张粉红色的票子塞到了对方手里,手指从唇边划过示意她不要声张。对方稍稍点了下金额,点了点头接受了郑轩的请求。他站起身来装作活动着腰身然后伸手去拉黄少天,趁着黄少天现在还有力气能够支撑着自己走出了这间房郑轩也必须要抓紧时间。两个人相互扶持着朝门口走去的时候,头顶的灯光突然被调亮,郑轩眯了眯眼睛下意识伸手去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等到适应了光线,才发现周边的人早就停止了手头上的动作,或站或坐的饶有兴趣的看着两个人,硬生生的生出一种观赏动物园里牢笼中的动物的错觉。看着康经理就站在自己和黄少天面前,抱臂盯着他们的脸上试图在寻找什么欣喜,一脸和善的笑意怎么看都觉得有些恶寒,“二位这是准备去哪?是没有喝尽兴还是我们招待不周让二位不高兴了要提前离场吗?”说着又向着他们靠近了几步,“不告而别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您这话说的,我们只是想出去透透气。”黄少天故作轻松的接了话,“烟味太浓了,我们两个都是很少抽烟的人,有些不适应。何况酒喝多了也难免会有个三急的情况出现,耽误各位的兴致了,我先配个不是,若是又什么地方冒犯了各位还请海涵啊。”说着还没忘了抱拳以示歉意。

黄少天都佩服自己这种情况下还有力气思考尽量把话圆的圆满一些,尽量不让对方怀疑他的诚意,就是不知道对方会不会买账了。郑轩亦是在心里为黄少天鼓掌叫好,这事要是摊在自己身上,怕不是连舌头都会打结了,他看着黄少天额头冒出的汗也知道对方是在竭力忍耐着,他也跟着着急,遂出言附和道,“是啊,都说了要舍命陪君子了,你们还没喝尽兴,我们怎么会走呢。”

“那为什么黄少的表情好像有些不对,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康经理似乎才发现一般,“要紧吗?要不要先坐下休息休息?”语气中带着些询问和探究,行动上好像并没有如同他所说的那般,像周围的人使了个眼色,上前来拉住了黄少天的胳膊要将人“请”回沙发上。

“他出去透透气就好了,不是什么大毛病。”郑轩拦在了黄少天面前,来者不善,他心里也闪过一丝担忧,胆怯不能自救,他也只能梗着脖子摆出了强硬的姿态,“而且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要不今天就这么散了吧?各位是在山庄订了房间,我们还得赶路回去。”

黄少天的状况不能再拖了,要不然郑轩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对方人多势众他们不是对手,而且就算喻文州赶得到他们也只能是两个正常人拖着一个病号,杀出重围什么的估计也困难。他下意识的就想到了报警,光是下药这一条不能判个故意伤害,但凭借着他们在本地的关系好歹能有个拘留处罚。要是早点还有可能,现在想找个机会拨电话堪比天方夜谭。

对方的人没有再动手,转身去看康经理的意思,他的眼球中在镜片后闪过一丝光,抱着胳膊盯着他们看了几秒钟,翘了翘嘴角说了句“不让还是先坐下吧,既然黄少不喜欢,那我们还是换个节目好了。”说着挥了挥手,房间内的莺莺燕燕也被清离了现场,陪着黄少天打牌的姑娘路过郑轩身边时还说了句“自求多福”,郑轩想现在除了祈祷好像也没有别的有用的手段了。包间内瞬时空泛了许多,点歌系统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被按了暂停,安静的只能听到空调卷风的声音。黄少天还被郑轩护在身后,不过他自己身体状况的变化他很清楚,血液加速的流动和越来越沉重的额头都让他有种不由自主想昏过去的感觉。虽然他还没想明白郑轩究竟让他等什么,但也是这个信念支撑着他还能站立着的冷静的看着面前的时态,就算坚持不住了也不能让对方看出来他的疲态。

见他们没有想坐下的意思,康经理对着下属使了个眼色,走到对着黄少天做了一个请的姿势,见郑轩依旧不为所动的站在他面前,下一秒就抓住了郑轩的手腕一个反扣把他的手卡在了背后。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嘴就已经被捂住了,黄少天眼神冷厉的看着面前的人,吐出了一句“这似乎不是待客之道吧,放开我朋友。”要不是他此时已经没有什么力气绝对不会让郑轩遭受这样的待遇,而郑轩一瞬间也有些怔住,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大脑直接当乐机。康经理冷笑了一声,“黄少要是配合呢,我们当然也就可以坐下来好好谈。您身上的药效也差不多发作了吧?再坚持下去对您没有任何好处,尤其是激动会加快血液的流动,只会让你更难受,我劝您还是顺从的好。”

“果然是你们搞的鬼。”黄少天被迫坐回了沙发上,郑轩也被松开了嘴一脸怒意的看着身边的人,“说吧,什么目的,把我们困在这里还不惜下药来控制我?”其实黄少天有点奇怪,为什么只对他一个人下了药,难不成是想绑了票放郑轩回去报信吗?那这步棋也走的太烂了。

“当然是为了合约,贵公司开的价格可是比之前商议好的提价了不少,我看不用点非常手段是谈不拢了,所以不得不出出此下策。”康经理坐在了黄少天对面翘着腿,接过了下属递来的文件翻看着,“几乎有了20%的浮动,依照合约就是违约金也会让你们赔一比了吧?”

“我说了那是因为人员和场地的变动,换了负责人以及广告牌的面积也重新做了规划,这一点合约里也讲的很清楚了,存在会暗调的可能性,而且事发第一时间我们就已经通知贵公司了。”黄少天的气息有些不稳,对方说的对,激动不利的是自己,他努力平复着情绪,“如果说有什么不满的大可以再商谈或者可以找别人合作,是在不需要走这样下三滥的路数来对付我们。我不信你们万象是连违约金都付不起,不过你们既然选择了这样的方式,那我们就走法律途径好了。”

“法律途径?”对方轻笑了一声,“黄少,你还不明白自己现在的处境吗?目前你无路可走,除了答应我们的条件之外,你别无选择,配合点,还能减少一些痛苦。”

“你们想怎么样?”黄少天盯着康经理,“这里可是G市,我们自己的地盘,你们未免胆子也太大了一点,如果我一直没有出现,一定会查到你们头上的。”

“我没打算非法监禁,我怕什么?”对方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想和贵公司的合作意愿一直都是存在的,没有想撕破脸皮。”他拿过手边的一份合约递给了黄少天,“只要黄少签了字,我们就可以送您离开了,当然了,解药也会随之奉上,你现在身体一定很难耐吧?”

黄少天接过了那几张A4纸,眼神扫过上面的条件他的眉头皱的也越来越深,“这就是你们的计划?诱导我来签订你们这个不平等条约吗?坐地起价?那我要是不同意呢?”

对方没有说话,下一秒钳制着郑轩的人手下一用力,黄少天听到咔嚓一声后就是郑轩的惨叫声,直接把他的手腕扭出了脱臼。黄少天瞪向康经理,冷笑着说,气的手指都在抖动,“不讲道理直接动手?原来这就是你们谈判的诚意吗?恕我没看出来。”

对方并没有恼怒,只是那出了签字笔递给了黄少天,“是又如何,你现在也只能无条件的服从了,要不然你的朋友可能下一次就是骨折而不是脱臼这么简单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可是他也没有更好的说辞来反驳对方。没有人会喜欢被人钳制的,刀架在脖子上的感觉他是不想体会的,然而现在的情况已经容不得他去过多思考,何况他整个人就在药力的作用下有些昏昏沉沉,他握着笔有些犹豫,郑轩忍着疼拼命的摇着头说着让黄少天不要签字,然后又被堵住了嘴发不出声来。黄少天一狠心拔出了笔,性命攸关的情况下,眼看着青山都要没有了,以后到哪里去拾柴呢?他迟早会把今天受的苦,十倍百倍的还给万象。

敲门声响起时黄少天正准备落笔,屋内的众人皆是一愣,实在想不出会是谁来,这种时候怕不是都是什么不速之客,毕竟他们是给前台打过招呼不要来打扰他们了。康经理抬了抬下巴让下属去看看,后来黄少天回想起那一刻的情绪时,还是忍不住有想落泪的冲动。他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但骨子里的感性还是容易让他为之动容——拉开门看到喻文州站在门口时黄少天手一松笔就从手中掉落顺着地板滚入了茶几下方。他不知道喻文州是怎么找来的,不过随即明白了郑轩说的等是什么意思了,如同一个救世主一般降临在他面前解救于他苦难之中。当然事后他没有少找郑轩和徐景熙的麻烦声称为什么所有人都瞒着他唱了一出好戏,他当事人蒙在鼓里他们两个配角倒是跳的很开心。当时黄少天大概是第一次懂得了有一个依赖的人能存在是什么意义,全世界的光都不及喻文州依然耀眼,周遭的一切都褪去了颜色,眼里只能看到他一个人,笑意缓缓的爬上了嘴角,强忍住了想流泪的冲动看着喻文州,他的头发有些凌乱,衣服上有些水渍想必是外面还在下着小雨,黄少天的第一反应是他就这么跑来也不怕感冒,看得出是急急忙忙的从机场赶来的。连外套都是走之前的那一件。至于郑轩看到来人时连手腕的疼痛都忘了一半,他心里总算是松了一口气,喻文州再不来恐怕是他和黄少天都没有好结果了,自己这一下都手腕受的苦也不算什么了。

万象的人看着喻文州俱是一愣,康经理更是张阖着嘴没有说出来话,手心里都冒出了一层汗来,半晌之后才吐出一句,“喻……喻部长……您怎么会来了,不是在外地出差吗?”

“这不是应您的要求赶回来了吗?要不然岂不是错过你的‘盛宴’?我觉得看不到这么精彩的画面会很可惜。”喻文州瞟了一眼郑轩,又看回康经理,“不过你们是不是应该先把我的同事放开?这样的待客之道我还是第一次见。”

康经理赶紧让人放开,郑轩活动了一下走到了他面前低声的说,“部长他们给黄少下了药,故意被他签合约的。”喻文州的瞳孔缩了下,终于理解了黄少天脸上不自然的潮红是为何而来,他偏过头看着郑轩的手不自然的垂落大概也猜到了,他拉过郑轩的手,对方倒吸了一口冷气,一用力给他接了回去,“辛苦了,剩下的事情交给我就好。”他拍了拍郑轩的肩膀,让他去一边休息,郑轩也没能逞强的点了点头,剩下的局面用不到他,他走向了黄少天的身边,这一次已经没有人敢拦着他了,喻文州的震慑力,比什么都好用。

喻文州递给黄少天一个安心的眼神,旋即走过去拿过了黄少天面前的A4纸,翻看了两下,似乎还饶有兴趣的笑了笑,“条约订的不错,看来你们万象的智囊团还是很有想法的,只可惜……我们不会答应就是了。”说着就把合约一扯为二又对折扯了下去,最后顺势一用力撒向了康经理面前,纸片向雪花一般零零散散的撒了一地。康经理吞了一口口水完全不敢说一句不是,喻文州来势汹汹已经表明了他们不会有什么好下场了,他努力的让自己的声音不颤抖,“我们……有什么,坐下来好好谈?合约既然已经毁了,那就重新来订,有什么要求,您尽管提。”

“先把少天的解药交出来。”喻文州看着他,“我不是在和你谈条件,这是要求。”喻文州虽然是面带笑意说着这句话,康经理还是出了一身的冷汗,赶紧让下属把解药送至了黄少天面前。郑轩虽然不懂但还是先接过了药看着上面的功效,确定了不是什么有害药品才对着喻文州点了点头,开了一瓶水喂黄少天吃下。或许这种乖顺的黄少天也只能在他虚弱的时候才有幸得见,虽然喻文州想多看两眼但条件不允许,总得摆平了面前的麻烦安心的呆黄少天离开才能彻底的安心。

“那我们现在来谈谈合约的问题。”喻文州偏头想了想,“这一单我们不错了,理由是你们万象无故违约并且要依照条约赔付双倍的违约金,怎么样,接受吗?”

康经理瞪大了眼睛,克制住自己想要发怒的情绪,“这……您这是逼我们自断臂膀?生意没做成还要自己赔钱承担后果,是不是有些过分了?”

“过分吗?我不觉得。”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我还有更过分,你要听吗?我还能让你们万象破产,并且从这个行业里消失,你觉得这样应该被称为什么行为呢?”他说的云淡风起,好似万象在他眼里不过是一只蚂蚁,轻轻一用力就能了结的对方的性命一般。

“您这话未免太过自大。”康经理深吸了一口气,“我们万象还没有您说的这般不堪一击吧,就凭借您的一己之力想击垮我们一个盘根错节的公司?我不觉得这是什么行得通事。”

“行不通?是,凭借我一个小小广告部长的身份,确实有些困难,不过……”喻文州眼中流转过一袭金光,“要是用整个岭南财阀的势力呢?让你们小小的一个万象消失,应该不用费什么力气吧?如果范围太大我或许没有权利,但是整个岭南,我还是能够掌控的。”

“要是有任何意见,随时欢迎贵司,向喻氏财团说明你们的‘合作’意向,当然了我们不会接受私下和解的,直接走法律程序吧,这样的小官司,我们打的起的。”

“喻……喻氏财团?”康经理顿了下,然后整个人跌坐到了沙发上,以前只是单纯的觉得喻文州不好对付,却没料到他背后的靠山是整个喻氏财团,经济活动遍布了整个岭南,让他们这样的公司消失,确实是容易的易如反掌。至于黄少天和郑轩,面面相觑之后郑轩捂住了自己可以塞鸡蛋的嘴,黄少天则是还伴随着些头晕的症状,这会觉得干脆昏过去的好。一想曾经做过的那些事,是不是也等同于喻氏为敌了?他们之所以没有怀疑过喻文州的身份,也是因为喻氏的人不可能在他们公司出现,更不可能只是做一个小小的部长位置,黄少天有些头疼的想,这下该怎么办,对方肯定不会接受一个同性的感情吧,自己这是看上了个什么天之骄子?这份感情真的是还没开始就要被迫结束了,可是交出去的心,又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收回来呢。

喻文州没有理会有些失神的康经理,径直站起来走向黄少天,郑轩十分识趣的站到一边给喻文州腾出了一位置,他扶起黄少天替他整理好了衣服,又看向有些颓唐的康经理,“我们就先告辞了,有什么需要交涉的,明天可以到我们公司详谈,法律部的同仁一定会很欢迎你们的到来的。”

黄少天就这么任凭喻文州拉着他离开,没有一个人敢拦了他们的,郑轩跟在他们身后第一次体验了一回狐假虎威的做派。夜间的风有些大,黄少天由于还有些后遗症,半个人都倚在了喻文州身上,整个过程他一句话都没有讲,不知道应该问些什么,又或者想问的太多,却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他们走向了停在大门前的出租车,还是那辆载着喻文州从机场出来的taxi。郑轩十分识趣的拿起手机摇了摇表示自己叫了滴滴,“我一个人自己回去就行,黄少身体不适,就拜托部长送他回去了,你们住的近,也方便。”

傻子都看得出来两个人有一肚子话要说,他才不要当那个电灯泡,还是赶紧回家洗个热水澡给脱臼的手腕涂涂红花油顺便给还在等消息的景熙讲一下今晚的奇幻遭遇要紧。

 ——————————————————————————

TBC。


_(:з」∠)_诶嘿嘿我下一章肯定不磨蹭。

今天不知道在想什么。

昨天小哥哥给我说他一个熟人要去叠纸面试程序了。

然后说叠纸不就是你空间老发的那个。

我说对 终于要去拯救叠纸家的土豆服务器了吗?

其实我觉得他们的公关团队和策划才真的是……

看看520的福利 我特么……

还能再抠门点?

评论(2)
热度(41)

© 孤鸾倚眠霜 | Powered by LOFTER